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北省宜昌市当阳市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18 02:34: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控制工作中采用管理突破的目的是_____。
A: 纠正超过计划允许范围的偏差
B: 解决组织在长期活动中存在的慢性问题、增强组织素质
C: 解决直接影响组织日常活动的“急性问题”
D: 对生产过程平稳性的控制



2、公文写作  近年来,多媒体技术在课堂上的使用得到了加强,然而,前两天在某市举行的教学公开课评比中,大量使用电脑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老师反而没有获奖,理由是电脑多媒体虽然先进,信息量大,能使课堂丰富多彩,但用多了并不是好事,有可能使学生思维退化。校长举了一个例子,他说:“语文课一个重要的功能是培养学生的想象能力,有的教师把文字的东西变成图像、声音,用多媒体一下子展现出来,看似很热闹,但学生进行想象的机会被抹杀了。数学也是这样,有的时候数学课上会出现一个情景,要想证明这个题目,得加一条辅助线,辅助线加在哪里,老师鼠标一点,啪,出来了,但是这并不是学生认识的过程,而是强加给学生的,长期这样训练的结果是什么?是学生对事物的探索能力降低了。” 请你根据教育学相关原理,回答下述问题: 你如何评价材料中校长的观点?(4分) 你认为应该如何合理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6分)



3、判断题  通常所说的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三定”,是指定职能、定机构、定职级。_____



4、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
A: 报告
B: 通知
C: 批复
D: 决定



5、多选题  公共政策的功能包括_____。
A: 保障功能
B: 导向功能
C: 调控功能
D: 分配功能



6、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7、单选题  汽车尾气是全球范围哪种元素最严重的污染源?_____
A: 铬
B: 铅
C: 锌
D: 铬



8、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实施的“四个战略”是指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文化强市战略和_____。
A: 结构优化升级战略
B: 开发开放战略
C: 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D: 高端产业战略



9、单选题  齐鲁大地,人杰地灵。“一山一水一圣人”为齐鲁文化的形成、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一山一水一圣人”成为山东省一条著名的旅游线路,每年都吸引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原因主要是_____。 ①这些旅游资源有其独特的美学价值和历史文化价值 ②“一山一水一圣人”所在地区交通便捷,游客来去方便 ③“一山一水一圣人”所在地距离较近,地域组合状况佳 ④山东省及周边地区经济较发达,客源市场广阔。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



10、单选题  吴某被王某打伤后诉至法院,王某败诉。一审判决书送达王某时,其当即向送达人郑某表示上诉,但因其不识字,未提交上诉状。关于王某行为的法律效力,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已经表明上诉,产生上诉效力
B: 郑某将王某的上诉要求告知法院后,产生上诉效力
C: 王某未提交上诉状,不产生上诉效力
D: 王某口头上诉经二审法院同意后,产生上诉效力



11、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受地磁场的作用,静止的小磁针的S极总是指向地球的北方
B: 高层建筑物顶端装有避雷针
C: 行驶的汽车刹车时,乘客会向后倾倒
D: 阳光下人们用近视眼镜取火



12、判断题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收到信访人的检举、揭发材料在经过审査后应转给被检举、揭发的人员或单位。_____



13、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其标志为: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B: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C: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和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D: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14、单选题  康乾盛世被称为中国封建社会末期的“百年之治”,但很快盛极而衰,它给当今社会留下的历史教训最主要的是_____。
A: 加快社会改革,调整生产关系
B: 加强以德治国,紧跟时代潮流
C: 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
D: 惩治贪官污吏,加强政权建设



15、单选题  镇远是中国_____建筑文化博物馆。
A: 民间
B: 宗教
C: 苗寨
D: 山地贴崖



16、单选题  下列情况所对应的收入分配最为平均的是_____。
A: 基尼系数为0,1
B: 基尼系数为0,25
C: 基尼系数为0,3
D: 基尼系数为0,4



17、单选题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这里的“屠苏”指的是_____。
A: 苏州
B: 房屋
C: 酒
D: 庄稼



18、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甲请求乙承担民事责任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4年



19、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下列关于税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C: 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广泛性三个基本特征
D: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20、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发生核泄漏时,进人被放射物质污染的地区时,使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
C: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大于2.5微米小于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人肺颗粒物
D: 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快速生长的新生组织会刺激挤在一起的新生神经,产生痒的感觉



21、单选题  劳动者的报酬是工资,企业家的报酬是_____。
A: 分红
B: 奖金
C: 利润
D: 年薪



22、单选题  国务院取消和下放一些行政审批项目,应选用_____行文。
A: 决定
B: 命令
C: 公报
D: 意见



23、单选题  1957年10月,_____把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太空,标志着航天技术的诞生,揭开了太空技术的序幕。
A: 美国
B: 前苏联
C: 中国
D: 欧共体



24、单选题  恩格斯称赞一位近代科学家的研究成就是“自然科学的独立宣言”。他指的应是_____。
A: 哥白尼的“日心说”否定了宗教神学崇信的“地心说”
B: 伽利略创立的试验科学推动了近代科学的发展
C: 牛顿创立经典力学完成了科学史上的划时代飞跃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颠覆了关于人类起源的传统观念



25、单选题  美国纽约州哥伦比亚大学神经病学教授史蒂芬•梅尔博士认为:当心脏停止跳动,死亡的过程才刚刚开始,在数秒内,大脑活动受到影响,但直到数分钟后,糖类匮乏的细胞才会经历预定的细胞死亡步骤。 由以上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心脏停止跳动不意味着死亡
B: 细胞死亡才标志着生命的真正结束
C: 在死亡过程中进行干预可以阻止死亡
D: 糖类匮乏的细胞是死亡过程中的关键细胞



26、单选题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即只承认事物的联系,否认事物的区别,是一种_____。
A: 形而上学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唯心主义观点
D: 唯物主义观点



2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因乘人之危实施的民事行为
B: 因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C: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民事行为
D: 内容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28、单选题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B: 雷雨过程中气温快速下降
C: 雷雨过程中雷电导致空气中的臭氧分子增加
D: 雷雨过程中空气中的灰尘随雨水降落到地面



2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基本建立起来的标志是_____
A: 新政协的召开
B: 三大改造的完成
C: 人民公社化运动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30、单选题  下列属于要约的是_____
A: 投标书
B: 招标书
C: 招股说明书
D: 拍卖公告



31、判断题  广西铁路发展迅速,其中南昆线、湘桂线、南防线一起构筑了大西南的出海通道。_____



32、单选题  小张(男)和小王(女)办理了结婚登记,但尚未共同生活。一日,小张在出差途中遇车祸 身亡。小张生前住父母处,除留下一些个人遗物外,还有小张婚前存入银行的18万元个人存 款。关于小张的存款,下列继承方式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不得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
B: 小王可以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得到18万元左右
C: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6万元左右
D: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9万元左右



33、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质量互变原理
B: 对立统一原理
C: 否定之否定原理
D: 物质运动原理



34、单选题  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关键是_____。
A: 充分运用市场规律
B: 依靠科学技术
C: 解决结构不合理的问题
D: 培养高素质人才



3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C: 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
D: 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



36、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B: 黄埔军校的建立
C: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D: 工农运动的高涨



37、多选题  针对能源和污染问题,我国相关立法进程稳步推进,关于这方面的立法成果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经颁行了《节约能源法》
B: 我国已经颁行了《能源法》
C: 关于污染物排放控制,虽然没有制定法律,但国务院已经制定了相应的行政法规
D: 1989年颁行的《环境保护法》已经不能适应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与生态环境的需要,应当抓紧修正



38、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财政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宏观调控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以人为本的公共财政特点日益突出。这表明_____。
A: 财政工作应做到财政收支的基本平衡
B: 我国财政收支的出发点是满足人民的需要
C: 我国税收的本质是取之于民,用之于公
D: 增加财政收入最根本的是靠发展经济



39、公文写作  按劳分配    



40、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与历史观基本问题的关系是_____。
A: 前者涉及自然界现象的关系问题,后者涉及人类社会两大类现象的关系问题
B: 对哲学基本问题的不同回答不涉及历史唯物主义与历史唯心主义的对立,对历史观基本问题的不同回答才关乎历史唯物主义与历史唯心主义的对立
C: 历史观基本问题是哲学基本问题在历史领域中的表现
D: 对哲学基本问题的不同回答,只存在着认识根源,没有历史根源;对历史观基本问题的不同回答,既有认识根源,也有历史根源



41、单选题  老张去世,留下他的妻子照顾10岁的女儿,他还有两个兄弟,关于其遗产的继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妻子和两个兄弟都可继承,妻子继承一半,两兄弟各继承四分之一
B: 妻子、女儿和两个兄弟都可继承,且继承份额相同
C: 妻子、女儿继承,女儿的继承份额可酌情增加
D: 因女儿未成年,妻子是女儿的监护人,因此由妻子继承所有



42、单选题  关闭一个活动应用程序窗口,可以使用快捷键_____。
A: Alt+F4
B: Ctrl+F4
C: Alt+Esc
D: Ctrl+Esc



43、单选题  由于社会历史是有意识有目的活动着的人创造的,因此_____。
A: 社会规律是由人所创造的
B: 人们可以改造或消灭社会规律
C: 社会发展规律只能通过人的自觉活动起作用
D: 人的活动都体现社会规律



44、多选题  近年来,党和政府对在国外发生的涉及中国公民的突发事件都给予了海外华侨、远在异乡的中国同胞无微不至的关怀。党和政府高度关注领事保护,充分体现了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
B: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保障人权
C: 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
D: 中国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45、判断题  在金融性犯罪中,若行为人出售、运输假币又使用的,应当以出售、运输假币罪和使用假币罪数罪并罚。_____



4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1年的是_____
A: 甲租赁乙的房屋,因拒付租金而发生纠纷
B: 甲与乙签订了一承包经营合同,后乙违约
C: 甲借给乙1万元,乙到期不还欠款
D: 甲在乙处定作一套西服,到期后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乙将西服卖掉



47、单选题  财政政策是我国重要的宏观调控手段。2013年我国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安排财政赤字1.2万亿元。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度的财政赤字可以_____。
A: 扩大社会总需求,促进经济增长
B: 减轻企业的税负,改善经济结构
C: 优化预算的结构,完善社会保障
D: 增加社会总供给,扩大居民消费



4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种类的是_____。
A: 警告
B: 记过
C: 记大过
D: 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



49、单选题  孔多塞提出的择案规则是_____。
A: 成对表决法
B: 赞成投票制
C: 淘汰投票制
D: 正负表决制



50、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改造自然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政治体制改革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51、单选题  作为纠正外部性的方法之一,世界各国对于污染排放公认和倡导实行的原则是“污染者付费原则”,但也有人指责这是一种花钱买污染权利的原则。污染者付费原则最早源于福利经济学中著名的_____
A: 托宾税
B: 庇古税
C: 凯恩斯税
D: 亚当斯密税



52、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53、单选题  美国的纳斯达克市场属于_____市场。
A: 债券
B: 场内交易
C: 场外交易
D: 期货



54、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建立_____。
A: 国家安全委员会
B: 国家安全局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委员会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55、公文写作  简述决策的影响因素。



5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人道主义
C: 功利主义
D: 合理利己主义



57、判断题  注册商标有效期可以续展,续展次数不限,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_____



58、单选题  26,44,71,152,242,_____
A: 260
B: 292
C: 322
D: 364



59、单选题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此社会保障制度长期政策选择应该是_____。
A: 低保障、广覆盖
B: 髙保障、广覆盖
C: 高保障、窄覆盖
D: 低保障、窄覆盖



60、多选题  宪法和一般法律的区别在于_____。
A: 宪法的内容与一般法律不同
B: 宪法的法律效力与一般法律不同
C: 宪法的文本形式与一般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一般法律不同
E: 宪法的执法对象与一般法律不同



61、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权利的是_____。
A: 某省政府享有的制定地方政府规章权
B: 交警对违章车辆的扣押权
C: 出租人对承租人的租金请求权
D: 人大代表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质询权



62、单选题  李某、刘某婚后生有一子李甲,收养一女李乙。李甲与孙某结婚,不久李甲因车祸而死,留下个人存款4万元。此时孙某怀孕六个月。李甲的遗产应如何被继承?_____
A: 李某、刘某及李乙有继承权,3人平分
B: 李某、刘某及孙某有继承权,3人平分
C: 李某、刘某、李乙及孙某有继承权,4人平分
D: 李某、刘某及孙某有继承权,还应保留胎儿的继承份额



63、单选题  根据产品质量法的规定,某食品厂生产奶粉【袋装】,该厂在奶粉的包装袋上应当标明_____
A: 奶粉的生产日期
B: 奶粉的保质期,如1年
C: 奶粉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失效日期,必须同时具备,缺一不可
D: 奶粉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者失效日期



64、单选题  第三方物流可以提供的服务不包括:_____
A: 存储和承运货物
B: 管理企业的物流系统
C: 协助企业建设物流部门
D: 提供承担物流管理的人力资源



65、判断题  管理学中广义的权力是指职务权力。_____



66、单选题  “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年人之口与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之口,其内涵是 不同的。”这反映了_____。
A: 理性认识要通过感性认识来说明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发展为理性认识
C: 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需要理性认识的指导



67、单选题  商场的自动扶梯以匀速由下往上行驶,两个孩子在行驶的扶梯上上下走动,女孩由下往上走,男孩由上往下走,结果女孩走了40级到达楼上,男孩走了80级到达楼下。如果男孩单位时间内走的扶梯级数是女孩的2倍。则当该扶梯静止时,可看到的扶梯梯级有_____
A: 40级
B: 50级
C: 60级
D: 70级



68、判断题  计算机网络是由负责信息处理并向全网提供可用资源的资源子网和负责传输的通信子网组成的。_____



6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精髓是_____。
A: 实践发展,认识真理,理论创新
B: 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
C: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永葆国家发展动力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70、单选题  组织中最稀缺的资源是_____。
A: 组织目标
B: 技术设备
C: 资金
D: 组织成员



71、单选题  在党政机关中,主管本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机构一般为_____。
A: 领导机构
B: 监督机构
C: 办公厅(室)
D: 业务部门



72、多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指导意见》指出,在清理规范基础上,按照社会功能将现有事业单位划分为_____三个类别。
A: 从事社会事务
B: 承担行政职能
C: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D: 从事公益服务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特点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老龄化进程在加快
B: 性别比例仍是男多女少
C: 人口增长处于低生育水平
D: 大学生所占比例较高



74、多选题  下列符合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要求的是_____。
A: 热爱人民,无私奉献
B: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C: 有钱能使鬼推磨
D: 干一行,爱一行



75、单选题  某班级期末考试,班级成绩总排名比上次上升了5个名次。班主任认为,这是因为该学期要求学生早晨比以前早到15分钟,学生每天都多了15分钟的学习时间。 以下最能削弱班主任结论的是_____。
A: 该班级这学期有两个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转学,没有拖班级后腿
B: 该班级新换了一个有丰富经验的数学老师,在期末考试中很多人数学考出了很好的成绩
C: 学校提高了奖学金份额,因此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D: 由于要早到15分钟,很多学生都在家要比以前早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76、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凡是都要注意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因和外因关系的原理
B: 质和量相互制约关系的原理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77、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78、判断题  公文中“收悉’,一词中,“悉”为“全、尽”之义。_____



79、单选题  我国国家性质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工人阶级的领导
B: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
C: 人民当家作主
D: 人民民主专政



80、单选题  物质和意识的对立只有在非常有限的范围内才有绝对的意义,超过这个范围便是相对的了。这个范围是指:_____
A: 物质和意识何者为第一性
B: 物质和意识是否具有统一性
C: 物质和意识何者更为重要
D: 物质和意识何者与社会生活的关系更密切



81、单选题  3,8,13,_____,23,28。
A: 16
B: 17
C: 18
D: 19



82、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说,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是一种_____。
A: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基本矛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任何社会的基本矛盾都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
B: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非对抗性的矛盾
C: 当上层建筑适合经济基础时,就能够推动社会的发展,否则就会阻碍社会的发展
D: 社会历史的发展是在社会基本矛盾的不断解决中实现的



84、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性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产方式



85、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中的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86、单选题  _____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
A: 思想道德建设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D: 文化体制改革



87、单选题  东莞市大朗镇行政服务中心已_______网络化运作。目前,如何____渠道和____服务水平,是需要进一步思考的问题。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施行拓展提升
B: 实行拓展提高
C: 实行拓宽提高
D: 施行拓宽提升



88、单选题  某县遭受严重旱涝灾害,拟向上级市政府申请增拨救灾资金,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函
C: 请示
D: 议案



89、单选题  目前,北京市共有市场主体9万户,而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占5%。个体私营经济对北京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超过60%。这表明_____。
A: 我国经济在译步私有化
B: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下降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行政组织法体系,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从总体上来讲,行政组织法包括中央行政组织法和地方行政组织法
B: 行政组织法体系不健全,是造成我国机构改革走不出“精简一膨胀一再精简一再膨胀”怪圈的重要原因之一
C: 目前我国中央行政组织法只有《国务院组织法》
D: 我国目前尚没有关于地方人民政府的组织法



91、单选题  价格水平失去控制,以递增的速度猛烈上涨,这种现象在经济学被称为_____。
A: 温和通货膨胀
B: 严重通货膨胀
C: 恶性通货膨胀
D: 急性通货膨胀



92、单选题  在NBA职业生涯中获得6枚总冠军戒指、14次MVP,被称为“篮球之神”的是_____。
A: 迈克尔•乔丹
B: 科比•布莱恩特
C: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D: 勒布朗•詹姆斯



93、单选题  公共政策表现为一个系统的动态运行过程,即_____,不断循环往复。
A: 政策咨询——政策制定——政策评估——政策终止
B: 政策输入——政策制定——政策输出——政策反馈
C: 政策提出——政策制定——政策实施——政策终结
D: 政策提出——政策制定——政策监督——政策终止



94、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95、判断题  大观楼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_____



96、单选题  规范性法律文件具有普遍约束力,这里的“规范性”是指_____。
A: 规范的法律思想和观点
B: 有明确的态度和立场的法律声明
C: 为人们的行为提供标准、模式和框架
D: 法律制度发展的目标和规划



97、单选题  鸡蛋一般不能洗了以后存放,是因为_____
A: 易被细菌侵入变坏
B: 易变软
C: 易破
D: 会带走鸡蛋中的养分



98、单选题  “居安思危”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事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换
C: 事物的矛盾有主要次要之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9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受聘人因年度考核不合格或者聘期考核不合格,又不同意聘用单位调整其工作岗位的, 或者同意调整,考核不合格的
B: 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曰
C: 未经聘用单位同意,擅自出国或者出国逾期不归的
D: 严重扰乱工作秩序,致使聘用单位、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100、单选题  批复在制发前必须进行充分调查,调查的内容包括_____
A: 调查研究请示的理由、事项与具体要求
B: 查阅有关的规定与指示
C: 已处理过的问题,应查阅处理的材料
D: 同其他部门协商的情况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综合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