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18 02:41: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服务不属于社会服务
B: 法律服务所提供的产品主要是智力型劳动
C: 法律服务是保证法律得到有效实现的重要制度设计之一
D: 法律服务包括诉讼和非诉讼两大类



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公民私人所有权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3、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答案中最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任何一方索赔



4、判断题  行政强制执行以行政主体和法院为执行主体。_____



5、多选题  我国从国情和科技、产业基础出发,选择_____等七个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A: 节能环保
B: 生物
C: 新能源
D: 纳米



6、单选题  养牛专业户王某的一头奶牛得了重病,王某恐怕此牛得的是传染病,传染了别的牛而造成更大的损失,于是将此牛拉到野外抛弃。刘某经过时发现,将牛拉回家中,经过刘某的精心喂养,此牛病愈并成为一头高产奶牛。半年后,王某听说此事,向刘某索要此牛。依照法律,王某_____。
A: 有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因为刘某拾得牛并据为己有,构成不当得利
B: 有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但应补偿刘某喂养此牛所支出的费用及劳务费
C: 无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因为他的抛弃行为已使其所有权消灭,刘某基于先占而取得牛的所有权
D: 无权请求刘某返还此牛,但可以请求刘某给予适当补偿



7、单选题  “神舟”九号飞船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完成太空对接
B: 太空行走,
C: 多天航天飞行
D: 多人航天飞行



8、多选题  某部门召开会议推选最佳员工,候选人有甲和乙两位。主持人要求,:每一个推选者,要么推选甲,要么推选乙,不可以弃权,也决不允许含糊其辞、模棱两可。 假设上述为真,能够推出的结论有_____。
A: 或者推选甲,或者不推选乙
B: 如果推选甲,那么就不推选乙
C: 或者推选甲,或者推选乙,两者必选其一
D: 在甲和乙中,能并且只能支持一个人



9、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主要是调整国家行政机关与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之间关系的是_____。
A: 《民法通则》
B: 《农村土地承包法》
C: 《税收征收管理法》
D: 《合同法》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设定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的设定机关均应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进行评价
B: 部门规章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C: 尚未制定法律的,行政法规可以依法设定一定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D: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设定任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



11、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C: 坚持农村包围城市
D: 坚持党的先进性



12、单选题  对下列诗句中的季节说明不当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
B: 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一一夏雨
C: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秋雨
D: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冬雨



13、单选题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下列哪种情况可以提出行政复议?_____
A: 对抽象行政行为有异议的
B: 不服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分的
C: 不服行政机关对民事纠纷作出的调解的
D: 对行政机关作出的冻结财产行政强制措施不服的



14、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被称做“前四史”的史书是:《史记》《汉书》《后汉书》和《三国志》
B: 元曲四大家是:关汉卿、白朴、马致远和郑光祖
C: 被鲁迅称为“晚清四大谴责小说”的是:《官场现形记》《儒林外史》《老残游记》和《孽海花》
D: 莎士比亚所著的四大悲剧是:《哈姆雷特》《李尔王》《奥赛罗》和《麦克白》



15、单选题  “一票否决”这一择案规则又称为_____。
A: 全体一致原则
B: 赞成投票制
C: 多数原则
D: 少数服从多数



16、多选题  写“报告”应注意的问题是_____。
A: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B: 表达观点要精炼清晰
C: 引文不能断章取义
D: 语言要简洁朴实



17、判断题  宏观调控手段系统是由税收杠杆,信贷杠杆,外汇杠杆,价格杠杆组成。_____



18、单选题  提起行政复议的申请人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
B: 行政机关
C: 行政机关
D: 检察院



19、单选题  孔子说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句话的认识论含义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而存在
D: 认为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20、单选题  若消费者消费更多的某种商品时,则_____。
A: 消费者获得的总效用增加
B: 消费者获得的总效用递减
C: 消费者获得的边际效用递增
D: 消费者获得的边际效用递减



21、判断题  商品的本质因素是使用价值。_____



22、单选题  法律的指引作用是指_____。
A: 法律具有评价和衡量人们行为的作用
B: 法律具有指导和引领人们行为的作用
C: 法律具有制裁和惩罚违法犯罪行为的作用
D: 法律具有预料和估计人们之间将要如何行为的作用



23、单选题  贵州省位于中国西南的东南部,它的东面是_____。
A: 湖南省
B: 广西壮族自治区
C: 云南省
D: 四川省和重庆市



24、单选题  为了保护劳动者获得劳动报酬的权利,《刑法修正案(八)》规定,恶意欠薪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属于恶意欠薪者的行为?_____
A: 某企业经营不善,陷入困境,拖欠员工一年的工资
B: 农民工小王向企业讨薪未果,并遭到企业打手的围殴
C: 小李超规定期限透支信用卡额度,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扔不归还后,以恶意透支罪对小李提起诉讼
D: 招投标之前,开发商与建筑施工企业就达成默契,双方约定,开发商将预付款打入施工企业的账户后,建筑施工企业要原封不动地返还给开发商,致使建筑施工企业无法支付工人的工资



25、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使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越职权范围或者违反职权行使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玩忽职守罪
C: 贪污受贿罪
D: 徇私舞弊罪



26、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_____ ①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②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③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④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住了张辉瓒。 上述诗词涉及的历史事件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A: ②④③①
B: ④②①③
C: ②④①③
D: ④②③①



27、单选题  我国立法上将犯罪分为10类,并通过刑法分则第一至十章分别予以论述,这种分类主要是依据_____
A: 主体的不同
B: 客体的不同
C: 主观要件的不同
D: 客观要件的不同



28、单选题  老张去世,留下他的妻子照顾10岁的女儿,他还有两个兄弟,关于其遗产的继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妻子和两个兄弟都可继承,妻子继承一半,两兄弟各继承四分之一
B: 妻子、女儿和两个兄弟都可继承,且继承份额相同
C: 妻子、女儿继承,女儿的继承份额可酌情增加
D: 因女儿未成年,妻子是女儿的监护人,因此由妻子继承所有



29、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30、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所有人员在职业活动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以下选项哪项不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_____
A: 抄袭、剽窃、侵吞他人学术成果,伪造篡改数据文献,或者是捏造事实等学术不端行为
B: 利用职业身份进行利诱,威胁或者误导,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C: 包养情人或超计划生育的
D: 利用权威、地位或者掌控的资源,压制不同观点,限制学术自由,造成重大损失或者不良影响的



31、单选题  根据中共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启动,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上而下在中共全党深人开展。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为民务实清廉
B: 照镜子,正衣冠
C: 洗洗澡,治治病
D: 发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



32、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消费者数量的多少
B: 生产者数量的多少
C: 进入障碍的大小
D: 产品是否有差别性



33、单选题  下列各句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放歌60年”征文,从与人民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反映了时代的变迁,表达出对祖国深挚的爱。
B: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要深入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大培育新兴产业的力度,为中部崛起注入强大动力。
C: 工业和生活废水的任意排放,严重污染了这条河,导致了鱼虾等水产品的绝产甚至减产
D: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以其憨态可掬的形象向世界人民传递着中国人友好、和平的传统和开放、博大的胸襟。



3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秋收起义
C: 南昌起义
D: 三湾改编



35、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36、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为了一切群众。_____



37、单选题  在我国,目前调整民事法律关系的法律渊源主要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典》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



38、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的标点符号用法不恰当的是_____
A: 电报应当分别标注“特提”“特急”“加急”“平急”。
B: 我心里默念着“难道他就是——父亲的弟弟?我的亲叔叔?”
C: 法规、规章方面的公文,依照有关规定处理。
D: 多大点事啊!只不过是手表丢了,至于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吗?



39、多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



40、单选题  建设创新型国家,核心是把增强_____能力作为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
A: 实践
B: 创造
C: 自主创新
D: 发展经济



41、单选题  从全国人大到地方各级人大,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各级政府是各级人大的_____。
A: 领导机关
B: 执行机关
C: 派出机关
D: 附属机关



42、多选题  五四运动前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经历的大论争有_____。
A: 关于“问题与主义”的论争
B: 关于社会主义的论争
C: 关于无政府主义的论争
D: 关于三民主义的论争



43、多选题  需要申请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场所是_____。
A: 动物饲养场
B: 动物隔离场所
C: 动物交易场所
D: 动物检疫场所



44、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2012年4月14日对外宣布,自2012年4月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换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到_____。
A: 千分之六
B: 百分之一
C: 千分之八
D: 百分之二



45、单选题  被称为“中华戏剧活化石”的剧种是_____。
A: 昆剧
B: 豫剧
C: 京剧
D: 川剧



46、单选题  有一部名著,曾经有过许多个名字,如《情僧录》《风月宝鉴》《石头记》《金陵十二钗》等,这部名著是_____。
A: 《西厢记》
B: 《镜花缘》
C: 《红楼梦》
D: 《金陵春梦》



47、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48、单选题  以人为本在人才工作中要树立的人才观念是_____。
A: 党管干部是第一原则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
D: 人才乃执政之本



49、单选题  市场经济会存在失灵的时候,需要国家进行宏观调控,我国实行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一样需要政府进行调控。国家调控宏观经济时所运用的货币政策工具不包括_____。
A: 调整法定准备金率
B: 调整再贷款利率
C: 公开国债的买卖
D: 扩大基本建设投资规模



50、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有四类案件实行不公开审理。下列不属于不公开审理范围的选项是_____。
A: 未成年少女强奸案
B: 14周岁的张某的盗劫案
C: 涉及技术秘密的案件
D: 老张告某杂志社侵犯其肖像权



51、公文写作  材料:人类社会是一个不断从低级到高级发展的历史过程,建立平等、互助、协调的和谐社会,一直是人类的美好追求。某市政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网上开展“市民论坛”活动,就如何“构建和谐社会”公开征集市民建议,问计于民。通过网上调查,发现本市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同时,也存在以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①房价上涨比较快,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房屋严重供不应求;②居民收人差距过大,10%最高收人家庭总额是10%最低收人家庭总额的30倍;③刑事案件时有发生,社会秩序不稳定。 问题:该市政府“问计于民”的做法有何意义?假如你被选为该市“市民论坛”代表,请从政府职能的角度就该市所面临的问题向政府提出合理建议。(6分)



52、单选题  关于我国工业分布与发展的叙述,正确的是 _____
A: 工业东南沿海地区多,长江沿岸地区少
B: 我国西部地区无现代化工业
C: 高新技术产业起步晚,但发展迅猛
D: 近些年来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缓慢



53、单选题  甲和乙结伴而行,路过丙家门前,甲前去挑逗丙家院中的狗,导致乙被咬伤。关于乙的治疗费用问题,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甲承担
B: 由丙承担
C: 由甲和丙承担连带责任
D: 由甲和丙承担按份责任



54、判断题  资本集中通过兼并和股份等形式来增大社会资本总额。 _____



55、单选题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十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了100多位各行各业杰出人物,在观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这说明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_____。
A: 党员是文化建设的主体
B: 大众传媒发挥了载体作用,成为重要推动力
C: 要弘扬主旋律,确立社会主义文化的指导地位
D: 模范人物具有感召力,为社会立楷模,是核心环节



56、单选题  从理论上讲,工资上涨过快容易导致_____通货膨胀。
A: 需求拉上型
B: 输入型
C: 成本推进型
D: 结构型



57、单选题  行政组织科学化的重要标志是行政组织建设要遵循_____。
A: 职能需要原则
B: 精干高效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权责一致原则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59、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计划
B: 简报
C: 通报
D: 调查报告



60、单选题   Thedinosaur mentioned in the passage_____.
A: suffereda stomach disorder
B: whosefossil is 190 million-year-old
C: whosefossil was discovered in 2008 in southwest China’s Yunnan Province
D: wasmissing a tooth, and its alveolus was not closed



61、单选题  消化系统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进行的一个重要系统,是由消化管和消化腺两大部分组成。下列器官或腺体不属于消化系统的是_____。
A: 食管
B: 肾脏
C: 胰腺
D: 盲肠



62、单选题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是“太空移民”理论的倡导者,他认为: “地球生命被某一灾难消灭的危险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 日俱增,如突如其来的全球变暖、核战争、基因病毒或其他危险。”霍金的观点并不新颖,但我们必须承认他的观察是正确的。与其他体积一样大小的星球相比,地球所拥有的适合居住的表面区域较小,可供我们居住的面积少得可怜。 作者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地球所拥有的适合居住的表面区域太小,抵卸毁灭性灾难的能力差
B: 如突如其来的全球变暖、核战争、基因病毒或其他危险威胁人类
C: 如果人类不能及时移民至其他星球,难免会被某一灾难消灭
D: 地球生命被某一灾难消灭的危险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日俱增



63、多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这是要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B: 这可以消除经济下行的压力
C: 这可以扩大就业和增加居民收人
D: 这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64、单选题  1,3,5,11,21,_____
A: 33
B: 41
C: 43
D: 53



65、单选题  “中国一切政党的政策及其实践在中国人民中所表现的作用的好坏、大小,归根到底,看它对中国人民的生产力的发展是否有帮助及其帮助之大小,看它是束缚生产力的,还是解放生产力的。”这段著名的话是毛泽东在_____中提出来的。
A: 《论联合政府》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6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_____。
A: 依宪治国
B: 依法执政
C: 依宪执政
D: 依法行政



67、判断题  习近平出席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_____



68、判断题  清退公文时允许私人摘录或复制。_____



69、单选题  国家积极支持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审批和核准了不少有利于劳动和帮助北部湾经济发展的重要政策,但不包括:_____
A: 设立钦州保税港区
B: 设立凭祥综合保税区
C: 设立北海自由贸易港区
D: 设立南宁保税物流中心



70、单选题  甲、乙、丙依次比邻而居。甲为修房向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建材,乙不允。甲遂向丙提出在其院内堆放,丙要求甲付费200元,并提出不得超过20天,甲同意。修房过程中,甲搬运建材须从乙家门前经过,乙予以阻拦。对此,下列哪一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乙无权拒绝甲在其院内堆放建材
B: 乙无权阻拦甲经其门前搬运建材
C: 甲应依约定向丙支付占地费
D: 若建材堆放时间超过20天,丙有权要求甲清理现场



71、单选题  自治区制定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的审批权属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72、单选题  目前我国的农村教育以“智识教育,’为主,主要对象也是学龄阶段的农村青少年,教学内容以升大学为目的,而最终能够考上大学的在某些农业大省不足20%。当前的农村教育,无论在目标、体系建设还是内容设计上,都存在强烈的“离农化”倾向。从教学内容看,“象牙塔中办学,,的农村基础教育使得农村学生缺乏对农村的认同感,更不熟悉农业的基本知识;从教学形式来看,“就教育而教育,,的封闭办学模式使得农村教育难以培养出熟悉农业知识的农村人才。这段文字的表达重点是_____。
A: 揭示目前我国农村教育存在“离农化”倾向不利于培养农村人才
B: 说明目前我国农村教育应该以培养合格农村人才为目的
C: 揭示导致目前我国农村教育无法使大部分学生考上大学的原因
D: 说明目前我国农村教育主要是一种以升大学为目的的“智识教育”



73、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B: 建立了科学社会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唯物史观



74、单选题  文化建设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
B: 坚持以什么为指导、为什么人的问题
C: 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
D: 培养“四有”新人



75、判断题  人生价值之所以是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的统一,是由于人的存在具有两重性,人既存在正当的个人利益又存在自私观念。_____



76、多选题  经济规律的类型包括_____。
A: 几种社会形态共有的经济规律
B: 人们可以认识的经济规律
C: 人类社会发展的各个阶段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
D: 某种社会形态特有的经济规律



77、单选题  我国富有太阳能、地热能的地区是_____。
A: 南方地区
B: 北方地区
C: 西北地区
D: 青藏地区



7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发展教育和科学
B: 普及群众文化
C: 提高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高新技术



79、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经济市场体制确定为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大
C: 党的十三大
D: 党的十四大



80、单选题  网络社会,是人类自己给自己创造的一个虚拟社会。这个社会如此神奇,如此可怕,如此逼真,如此虚假。对这些“虚拟意识”的认识正解的是_____。
A: 虚拟观念是人脑自生的
B: 意识可以脱离物质而存在
C: 虚拟意识也是人脑对客观的反映
D: 虚拟意识可以改造物质



8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全党占指导地位是在党的_____上确立的。
A: 遵义会议
B: 中共七大
C: 七届二中全会
D: 中共八大



82、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绝对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D: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83、单选题  中国长江以南的居民最初来自北方,周期性的天灾与持续不断的人口压力迫使汉族逐渐离开黄河流域,迁移到南方,如南宋时就有一次南迁高峰。但是人口流动常常是不易察觉的,通过将地方志中提到的水利工程统计制表,历史学家现在能够说,早在3世纪就有相当数量的移民开始渡过长江,进入拥有季风气候、热带丛林的南方。唐代移民迅速增长,13世纪晚期移民数量达到高峰,之后开始下降,直到1700年相对稳定。此时,中国大半人口已住在长江以南。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描述长江以南的人口迁人史
B: 介绍人口研究方面的新成果
C: 分析中国古代人口大规模迁移的原因
D: 说明人口压力与人口流动之间的关系



84、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85、多选题  甲诽谤乙为私生子,乙起诉。经审理,甲被判赔礼道歉并赔偿乙精神损失费5万元,甲拒不履行,于是乙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甲发出执行通告,责令限期履行,逾期不履行的,强制执行。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应当报告当前以及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两年的财产情况
B: 若甲拒绝报告,人民法院可以对其予以罚款
C: 若甲拒绝报告,人民法院可以对其拘留
D: 人民法院可以通过媒体公布甲不履行义务信息



86、单选题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人类口头遗产和非物质遗产”的传统戏剧是_____。
A: 京剧
B: 昆曲
C: 吕剧
D: 粤剧



87、单选题  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史记》
D: 《诗经》



88、判断题  党和人民的革命与建设实践以及集体的聪明才智是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基础。_____



89、单选题  人们常说农业生产过程中要做到“抢季节、不违农时”,这主要是强调农业生产要_____。
A: 因人而异
B: 因时制宜
C: 因地制宜
D: 因事制宜



9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是_____。
A: 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
B: 克服困难满足顾客需要
C: 以个人利益为中心
D: 追求合理的社会效益



91、单选题  在我国事业单位中,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和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行政行为或者提供行政支持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行政决策类事业单位
D: 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



92、单选题  在“商业革命”的过程中,商业上的重要地位有所削弱的地区是_____
A: 法兰西
B: 意大利
C: 德意志
D: 西班牙



93、单选题  日本生理学教授有田秀穗把人类的眼泪分为三种:一是眼睛为防眼干和保护角膜而分泌的泪,称为“基础分泌的眼泪”;二是类似被洋葱呛到而流的眼泪,称为“条件反射的眼泪”;三是因喜悦、悲伤、感动而流的眼泪,称为“情动的眼泪”。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是“情动的眼泪”,它具有能让高昂的情绪冷却下来、令身心放松的力量。人体活动由“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支配。有田秀穗表示:“人即将流泪时,交感神经的紧张状态不断高涨,一旦前额皮质受激而兴奋后流泪,人体就会立刻切换到副交感神经活跃状态,于是人体便感觉轻松畅快,犹如酣睡一场后醒来那般精神抖擞。”其实只要一流泪,人体就能切换到副交感神经活跃状态,与流泪量和哭泣时长无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流泪的理由
B: 人类的眼泪的种类
C: 哭有助于释放压力
D: “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相互交换



94、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95、单选题  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
B: 坚持共同富裕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坚持改革开放



96、单选题  发明世界上最早的利用水力转动的浑天仪和测定地震的地动仪的人是_____。
A: 沈括
B: 宋应星
C: 祖冲之
D: 张衡



97、公文写作  



98、单选题  甲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甲某犯有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9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核心是发展,第一要义是以人为本。_____



100、判断题  专用公文指外事部门使用的外事文书、司法部门使用的法律文书、技术部门使用的技术文书。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通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