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20 00:03: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政机关制定的除行政法规和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在设定行政处罚上_____。
A: 对较轻微的处罚有设定权
B: 经法律、法规的授权后有设定权
C: 经国务院授权后有设定权
D: 没有设定权



2、多选题  下面属于田赛范围的是_____。
A: 掷铁饼
B: 推铅球
C: 跨栏
D: 跳髙



3、单选题  国民经济核算是以整个国民经济或_____为对象的宏观核算。
A: 资金实物流量
B: 国民收入
C: 社会再生产
D: 国内生产总值



4、单选题  —个中国公民在美国工作,他在美国的收入应计人我国的_____。
A: 社会总产值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净出口总值



5、单选题  我国是煤炭资源十分丰富的国家之一,晋、陕、内蒙古三个省区的煤炭储量尤为丰富,它们接壤的地区被誉为祖国的“乌金三角”。其中,储量最多的是 _____
A: 山西省
B: 陕西省
C: 河北省
D: 内蒙古自治区



6、单选题  甲将其装有1万元现金的行李箱寄存在火车站“小件寄存处”,但在寄存时未告知内有现金,甲取包时发现该包已被人取走,甲要求寄存处赔偿,寄存处应如何赔偿甲的损失?_____
A: 赔偿寄存物品的全部价值
B: 不予赔偿
C: 按一般物品的价值赔偿
D: 适当赔偿



7、单选题  下列对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共产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进行活动
B: 民主执政需要共产党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
C: 能否科学执政对执政党的能力有极大的制约作用
D: 共产党对国家政治活动进行直接领导



8、单选题  选出说法正确的一项_____
A: 我国古代诗歌发展的顺序应该是诗经——楚辞——乐府——赋——辞——唐诗——宋词——元曲。
B: 青莲居士、四明狂客、少陵野老、香山居士、“六一”居士、东坡居士、白石道人、湖海散人依次是指李白、孟浩然、杜甫、白居易、王安石、苏轼、姜夔、施耐庵。
C: “古文运动”是指唐代中期韩愈、柳宗元提倡的一种文体和文学语言的革新运动。“古文”是指先秦两汉的散文,韩愈大力提倡这种文体,以反对六朝以来浮艳颓靡的形式主义文风,他的《师说》《劝学》《杂说》之四(《马说》)《祭十二郎文》是流传千古的优秀散文。
D: “新乐府运动”是指唐朝中期白居易、元稹等人倡导的一种诗歌内容和形式的革新运动。“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白居易主张用新题材创作乐曲和诗,用新乐府描写民生疾苦,反映社会现实,白居易的新乐府五十首(包括《卖炭翁》,李绅的《悯农》二首)都是新乐府运动中的优秀作品。



9、单选题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新时期党的基本路线的思想开始形成,主要表现在提出了_____。 ①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②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 ③分三步走,实现现代化的战略部署④实行改革开放的政策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10、多选题  下列各项措施中,属于财政政策手段的是_____。
A: 发行国债
B: 调控利率
C: 财政补贴
D: 转移支付



11、多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劳动者的义务有:_____
A: 完成劳动的任务
B: 提高职业技能
C: 执行劳动安全卫生规程
D: 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



12、单选题  先秦时期,诸子百家提出了各种治国的主张,下列观点属于法家政治思想的是_____。
A: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B: 境内之民,其言谈者必轨于法,为勇者尽之于军
C: 凡入国,必择务而从事焉
D: 易其田畴,薄其税敛,民可使富也



13、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的_____道德规范,既是市场经济领域中基础性的行为规范,也是个人与社会、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相互关系的基础性道德规范。
A: 守法
B: 诚信
C: 明理
D: 爱国



14、单选题  近百年来,人类关于储存介质的发明,经历了从录音带到软盘、光盘、U盘等的过程。随着科技进步,储存能力更强的介质还将不断出现。这说明_____。
A: 事物总处在渐进和不显著的变化中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是迂回的、曲折的
C: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前进的和上升的
D: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15、单选题  哪一类学校在城市、郊区、农村的分布率基本相同?_____
A: 师范
B: 普通中专
C: 小学
D: 职业中学



1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是_____。
A: “中国梦”
B: 改革开放
C: 马克思主义理论
D: 社会主义道路



17、单选题  据调查统计,想戒烟而真正戒成功的不到10%。有个同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这些烟民送进宇宙飞船,让他们想抽烟也点不着,这样就抽不成烟了。这是因为_____。
A: 船内的二氧化碳太高
B: 在失重情况下,空气不对流
C: 达不到着火点
D: 宇宙飞船上温度低



18、单选题  根据地理覆盖范围,计算机网络可分成_____。
A: 专用网和公用网
B: 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
C: nternet和nterranet
D: 校园网和企业网



19、单选题  在我国的国家机关体系中居于最高地位,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20、多选题  关于《刑法》,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对于累犯不适用缓刑
B: 某甲犯故意杀人罪,但是有可能被适用缓刑
C: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可不负刑事责任
D: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21、单选题  中核集团6月21日在兰州基地宣布,我国核工业关键技术_____技术完全实现自主化标志着我国成为继俄罗斯等少数国家之后,自主掌握该技术并成功实现工业化应用的国家。
A: 钚浓缩
B: 铀浓缩
C: 钋浓缩
D: 钵浓缩



22、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因为我国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D: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23、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服务群众
B: 爱岗敬业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24、单选题  下列_____选项,不会引起收入水平的上升。
A: 减少自主性支出
B: 减少自主性税收
C: 增加自主性转移支付
D: 增加净税收



25、多选题  近年国务院制定了我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下列被纳入的行业有_____。
A: 物流业
B: 房地产业
C: 钢铁业
D: 轻工业



26、公文写作  不要说“许多人都在那么说,不会错的”。要知道,蒙受欺骗的有许多人。假话重复一百遍后就像是真理了。 请根据文字及图画寓意,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正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27、单选题  诗词是中国文化的瑰宝,自古以来有许多诗词与我国民俗文化息息相关。如王维曾在重阳节写下“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以下诗句中与端午节无关的是_____。
A: 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巳繁。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
B: 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
C: 精魂飘何在,父老空哽咽。至今仓江上,投饭救饥渴。
D: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28、单选题  哥白尼的“太阳中心说”并非真正科学,但他的巨大进步意义在于_____
A: 为近代科学奠定了基础
B: 使自然科学从神学中解放出来
C: 使人们认识到人类是地球的主人
D: 确立了人类新的宇宙观



29、单选题  中国跨越经度最多的省级行政区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青海省
D: 四川省



30、公文写作  G局表彰2009年度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通报 G局发〔2010〕第17号签发人:王XX 各处、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了表彰在G局XX建设事业单位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经过各处室(单位)推荐、民主协商,局办公会议决定,授予李某等30名同志G局先进个人称号,授予G局XX服务中心等5个集体2009年度G局先进集体称号(具体名单附后)。 (以下文字略) G局 2010年4月27日



31、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人口政策是:_____
A: 严格控制城市人口增长
B: 人口越多越好
C: 人口越少越好
D: 实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



32、单选题  徽州文化主要是指以徽州(古称新安郡)为地域依托。渊源于历史上人与自然及人们之间对象性关系而形成的特定生活结构体系。同任何文化一样,它也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意识形态以及内隐的心态、价值系统等文化心理结构,并且在各个文化层面都创造出辉煌的富于鲜明特色的成果,影响播及全国各地。 对“徽州文化”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徽州文化是源于中国历史上与自然、人们之间相互关系而形成的独特的地域文化。
B: 徽州文化是包括物质文化、制度文化、意识形态等多种文化心理结构的文化体系。
C: 徽州文化是一种家族文化凝重、宗族认同感强烈、宗法观念盛行的封闭性的文化传统。
D: 徽州文化是从不同文化层而发展,并以富于鲜明特色的成果影响全国各地。



33、单选题  小明购买了一部“1G内存、2GHz运行速度的3G智能手机”,他又向移动运营商购买了4G流量。则下列影响手机性能的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1G内存
B: 2GHz
C: 3G智能手机
D: 4G流量



34、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对外开放进入新阶段的重大举措是_____。
A: 兴办经济特区
B: 开放浦东新区
C: 扩大出口
D: 实施走出去战略



35、多选题  孩子:“爸爸,小华的爸爸游泳游得可好了,你怎么不会呢?”爸爸:“小华的爸爸总是吃鱼,所以就会游泳,爸爸我不常吃鱼,怎么会游泳呢?”孩子可是,爸爸你总吃鸡,你会下蛋吗?”这则笑话包含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联系是客观的
C: 主观想象的联系不能够代替客观事物本身的联系
D: 并不是每一事物都处在普遍联系中



36、单选题  “笼屉”作为寻常百姓家必备的炊具,从来没有登上过大雅之堂。据说最____的待遇是在旧社会曾用笼屉作为饭店门口的幌子,食客们只要一看到门口悬挂的笼屉层数,就知道饭店的档次。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优厚
B: 体面
C: 优惠
D: 特殊



37、单选题  企业兼并是指两个以上的企业在自愿基础上依据法律通过订立契约而结合成一个企业的组织调整行为。美国在线并购时代华纳属于_____。
A: 水平兼并
B: 垂直兼并
C: 复合兼并
D: 纵向兼并



38、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下列属于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有_____。
A: 国有经济与外资经济联合而成的企业
B: 国有经济与国内私营经济联合组成的企业
C: 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造中吸收本企业职工持有部分股权的企业
D: 城市国有企业与农村乡镇集体企业组成的企业



39、判断题  公共政策的实质是解决社会矛盾和冲突中的利益分配问题。_____



40、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41、单选题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此联所涉及的历史事件分别发生在_____。
A: 春秋和战国
B: 秦末和春秋
C: 战国和三国
D: 秦初和汉初



42、判断题  臭氧层能保护地球上的生命免遭短波紫外线的伤害,被誉为地球上生物生存繁衍的保护伞。_____



43、多选题  政策执行是政策过程的基本环节,是将政策目标转化为政策现实的唯一途径。影响政策执行的因素有:_____
A: 政策决策的科学性因素
B: 政策资源因素
C: 政策环境因素
D: 政策评估因素
E: 政策分析因素



44、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45、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46、单选题  在野外生存,常会遇到一些意外受伤和突发疾病,掌握一些常用的伤病急救方法是必不可少的。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被蛇咬伤后,立即用绳或布带将伤口远心端扎紧
B: 发生中暑时,立即将患者移至阴凉通风处,实施物理降温
C: 将溺水者救上岸以后,立即对其施行胸外心脏按压术
D: 出现冻伤时,立即用温水浸泡或用火烘烤冻伤部位



47、单选题  下列主体中,依照我国选举法不列入选民名单的是_____。
A: 精神病患者某甲
B: 吸毒者某乙
C: 老年人某丙
D: 被刑事拘留的某丁



48、单选题  某单位今年一月份购买5包A4纸、6包B5纸,购买A4纸的钱比B5纸少5元;第一季度该单位共购买A4纸15包、B5纸12包,共花费510元。那么每包B5纸的价格比A4纸便宜_____
A: 1.5元
B: 2.0元
C: 2.5元
D: 3.0元



49、单选题  下列理解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
A: 道德调节产生于市场调节和政府调节之前,只是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才在一段时期内为市场调节和政府调节所取代
B: 市场道德的标准规范对于市场法律制度的建立有重要的影响,任何一个健全的市场经济社会都需要道德力量的制约
C: 收集信息是商业决策的前提,而诚实、可信可减少人们收集、处理信息的付出,所以说,道德可以促进经济效率的提高
D: 道德力量在发挥企业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及提高企业内部效率上,具有任何契约无法替代的、不可忽视的作用



50、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51、单选题  迄今为止,空间技术的每一次重大突破,都引起了生产力的深刻变革和人类社会的巨大进步。从卫星通信到太空育种,从气象预报到新材料试验……半个多世纪以来,全球发射到空间轨道上的4000多个航天器,使人类的生活时刻被覆盖在太空技术的光辉之下。这主要说明了:_____
A: 科技创新会推动生产关系和社会制度的变革
B: 科技创新会推动人类道德和文化的发展
C: 科技创新对社会生产方式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D: 科学技术的每一次进步都是通过创新实现的



52、判断题  礼仪是道德的重要内容,又是道德的重要表现形式。_____



53、单选题  赶赴火场的消防队及其消防车辆,物资需要铁路和轮船运输时,铁路和运输部门应当优先载运,这体现了行政主体享有_____。
A: 行政特权
B: 行政受益权
C: 获得社会协助权
D: 先行处置权



54、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首次纳入中国特色政治制度范畴,这是我们党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生动体现。下列对基层群众自治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①主要表现为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 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基层政权组织 ③基层民主^91考试网民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 ④社会主义民主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实践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55、单选题  某班级期末考试,班级成绩总排名比上次上升了5个名次。班主任认为,这是因为该学期要求学生早晨比以前早到15分钟,学生每天都多了15分钟的学习时间。 以下最能削弱班主任结论的是_____。
A: 该班级这学期有两个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转学,没有拖班级后腿
B: 该班级新换了一个有丰富经验的数学老师,在期末考试中很多人数学考出了很好的成绩
C: 学校提高了奖学金份额,因此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D: 由于要早到15分钟,很多学生都在家要比以前早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56、单选题  经领导批示对不需要回复的公文,按照_____办理。
A: 需要传阅的文书
B: 办毕的文书
C: 清退的文书
D: 查办的文书



57、单选题  夫妻双方没有约定时,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一方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赔偿金
B: 一方的稿酬
C: 一方的婚前财产
D: 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58、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当前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出部署。下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政府信息公开是现代政府的内在必然要求,是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B: 政府信息公开要加强行政审批项目调整信息公开,推进审批过程和结果公开,着力做好行政许可办理情况的信息公开
C: 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三公”经费全面公开
D: 推进以教育为重点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扩大高校招生规模,加大对高校财务信息的公开力度



59、单选题  甲为国家机关派往某股份公司的部门主管,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巨资奢侈挥霍。甲构成_____。
A: 职务侵占罪
B: 挪用资金罪
C: 挪用公款罪
D: 贪污罪



60、单选题  国民生产总值和国内生产总值的关系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国民生产总值+国外净要素收入
B: 国内生产总值=国民生产总值-国外净要素收入
C: 国内生产总值=国民生产总值+财政收入
D: 国内生产总值=国民生产总值-财政支出



61、判断题  目前我国稳步推进税收改革的原则包括简税制、宽税基、低税率、严征管。_____



62、单选题  “居安思危”反映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事物的矛盾着的双方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换
C: 事物的矛盾有主要次要之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63、多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制度与经济体制的论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经济体制是经济制度的具体组织形式及相应的经济运行机制的总称
B: 经济体制以经济制度为基础,又受到其他因素的制约
C: 经济体制的选择和运行状态并不会影响社会经济制度的巩固
D: 经济体制体现经济制度的性质



64、单选题  气象学家规定候平均气温高于22度_____。
A: 作为春季的开始
B: 作为夏季的开始
C: 作为秋季的开始
D: 作为冬季的结束



65、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奋斗的结果。我国民主党派是_____。
A: 由知识分子组成的工人阶级政党
B: 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执政党
C: 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参政党
D: 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



66、单选题  近年某地发现一座古代墓葬,出土距今5000年的玉面人和一尊扁足青铜方鼎,方鼎内壁刻有小篆。对此墓葬的年代,以下推测正确的是_____。
A: 据玉面人的年代推算,应为母系氏族时期
B: 青铜器是商朝标志性器物,故应在商朝
C: 商朝时期出现青铜铭文,估计在西周时期
D: 根据文字判断,墓主最早应是秦朝人



67、单选题  _____是指行政机关或者法定授权的组织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向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无偿收取一定财物的行政行为。
A: 行政诉讼
B: 行政反馈
C: 行政征收
D: 行政授权



68、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资本积累的是_____。
A: 波音公司兼并麦道公司
B: 通用汽车公司将上年利润的20%用于通用汽车电子商务建设
C: 首都钢铁公司发行股票筹资进行技术改造
D: 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动用一亿元更新陈旧设备



69、多选题  由于地球上的化石燃料储量有限,全球掀起了寻找替代能源的热潮,生物质燃料就是其中的一种替代能源。以下关于生物质燃料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沼气可以靠农业废弃物发酵产生,只能用作燃料
B: 从红薯中可以提炼出乙醇,目前红薯乙醇已经具备完全替代汽油的可能
C: 在农产品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如稻壳、玉米芯、花生壳等可以作为生物质燃料
D: 工业废水和废渣中含有许多有毒物质,因此不能用作生物质燃料



70、单选题  甲公司因为自己没有进出口权,所以委托进出口公司帮忙进口一批设备,乙公司接受委托后,以自己的名义进口设备,但在履行合同时与国外设备出口商发生了纠纷,其法律后果由_____。
A: 甲公司承担
B: 乙公司承担
C: 甲公司、乙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D: 甲公司、乙公司承担按份责任



71、单选题  “政治统治到处都是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而且政治统治只有在它执行了它的这种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恩格斯的这句话告诉我们_____。
A: 政治职能的内容和性质是由社会管理职能决定的
B: 阶级性和社会性是国家的两个根本属性
C: 任何政治职能的执行要以社会管理职能的实现为基础
D: 正确执行国家职能就要以坚持社会管理职能为先为重



72、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立党为公



73、单选题  个人收入所得税是一把双刃剑,个人收入所得税过高会抑制劳动者的积极性,抑制经济的发展;个人收人所得税过低不利于财政收入的增加和国家职能的实现,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B: 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从实际出发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从整体出发



74、多选题  针对能源和污染问题,我国相关立法进程稳步推进,关于这方面的立法成果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经颁行了《节约能源法》
B: 我国已经颁行了《能源法》
C: 关于污染物排放控制,虽然没有制定法律,但国务院已经制定了相应的行政法规
D: 1989年颁行的《环境保护法》已经不能适应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与生态环境的需要,应当抓紧修正



75、单选题  下列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土地政策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B: —切使用土地的组织和个人必须合理地利用土地
C: 任何组织不得以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
D: 国家因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76、单选题  1997年10月,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重要内容写进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中,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7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原则的是_____。
A: 上级满意原则
B: 科学预测原则
C: 信息准全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78、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79、多选题  管理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计划性
B: 组织性
C: 目标性
D: 创新性



80、单选题  我国科学家于2013年10月26日在杭州宣布,成功研发出人感染_____禽流感病毒疫苗株。
A: H7N8
B: H7N9
C: H7N5
D: H7N6



8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
B: 全民所有制经济
C: 集体所有制经济
D: 非公有制经济



82、单选题  甲方(需方)和乙方(供方)签订了一份采购协议。合同中约定:若乙方迟延交货,每迟延 一天,需向甲方赔付迟延部分货款的千分之五。该种性质的金钱在法律上称为_____。
A: 定金
B: 保证金
C: 违约金
D: 损害赔偿金



83、单选题  发文字号指的是_____。
A: 代字
B: 文件年号
C: 同文本文件的印刷份数编号
D: 标识机关、年度的发文序号



84、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85、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以下那些人员不属于公务员_____
A: 九三学社机关的工作人员
B: 基层检-察-院行政管理人员
C: 在企业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
D: 政协办公厅工作人员



86、单选题  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要求不明确又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应按照国家标准履行;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应按照_____履行。
A: 地区标准
B: 企业标准
C: 通常标准或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标准
D: 所有者标准



87、单选题  下列口号不属于五四运动期间提出的是_____。
A: “外争主权,内除国贼”
B: “拒绝在合约上签字”
C: “废除二十一条”
D: “停止内战,一致对外”



88、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已按计划完成建造和试验试航工作,2012年9月25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正式交付海军使用。
A: 徐州号
B: 辽宁舰
C: 昆仑山号
D: 舟山舰



89、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绝对确定的
B: 纯属不确定的
C: 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
D: 既是历史的,又是逻辑的



90、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这个女孩在一项智商测试中取得162的高分,随后被英国门萨协会所接纳。 ②尽管她坚称自己跟其他同龄女孩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有一方面她确实与众不同。 ③门萨协会是一个很特殊的组织,成为会员的标准就是在智商测试中取得高分。 ④维多利亚的智商比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史蒂芬•霍金和比尔•盖茨的平均160分还高。 ⑤英国女孩维多利亚今年11岁,喜欢游泳和吹八孔竖笛。
A: ⑤②①③④
B: ⑤④①③②
C: ④①③②⑤
D: ③④②⑤①



91、单选题  “多党合作制就好比一支交响乐队,各民主党派都是演奏师:大家公认,谱曲的就是共产党,并且是吸收了交响乐队各位乐师的意见才把乐章谱好的。”这段话形象地说明了_____。
A: 在多党合作制中,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是领导与被领导、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B: 各民主党派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都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行轮流执政
C: 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是亲密的友党关系
D: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有着共同的利益,双方共同执政



9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宏观调控是以_____
A: 直接调控为主
B: 间接调控为主
C: 结构调控为主
D: 总体调控为主



93、多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中表述无误的是_____。
A: 屈原,战国末期楚国人,是我国最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之一,也是我国已知最早的诗人、世界文化名人
B: 莫言,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其长篇小说《蛙》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2012年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
C: 老舍,中国现代语言艺术家,因其创作剧本《龙须沟》被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
D: 欧.亨利,十九世纪美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优秀短篇小说家,他与法国的莫泊桑、俄国契诃夫被誉为“世界三大短篇小说家”



94、多选题  刑罚中主刑的种类有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驱逐出境
D: 罚金



95、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调车车窗玻璃设计成双层是为了防止传热
B: 汽车在夜间行驶时,车内一般不开灯,是为了防止车内乘客在司机前的挡风玻璃上成像,干扰司机正确判断
C: 触电时手“抽不出”是由于电流形成的磁场吸引着触电处,所以离不开
D: 铅笔笔杆上常有“H”、“B”等标识,“H”越多,代表笔芯越硬;B越多,代表笔芯越软



96、判断题  阶级既是历史范畴又是政治范畴。 _____



97、多选题  林则徐被誉为近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魏源提出T“师夷长技以制夷”的主张,两者的共同点有_____。
A: 为了推翻清王朝的封建统治
B: 思想带有鲜明的时代特点
C: 主张放眼世界,探索救国之路
D: 努力冲破封建思想的牢笼



98、多选题  甲正在市场卖鱼,突闻其父病危,急忙离去,邻摊菜贩乙见状遂自作主张代为叫卖,以比甲原每斤10元高出5元的价格卖出鲜鱼200斤,并将多卖的1000元收入自己囊中,后乙因急赴喜宴将余下的100斤鱼以每斤3元卖出。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乙的行为构成无因管理
B: 乙收取多卖1000元构成不当得利
C: 乙低价销售100斤鱼构成不当管理,应承担赔偿责任
D: 乙可以要求甲支付一定报酬



99、单选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政治协商制度
D: 多党合作制度



100、判断题  免疫、神经、内分泌系统是动物和人体的三大调节系统。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综合知识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