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20 00:29: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重庆市的市花是菊花。_____



2、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汉武帝
B: 汉高祖
C: 秦始皇
D: 隋文帝



3、单选题  最先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命题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六届二中全会
B: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C: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4、单选题  当前全球关注的最主要的社会问题是_____
A: 贫困、失业和人权
B: 贫困、失业和民主
C: 贫困、人权和民主
D: 贫困、失业和社会分化



5、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6、单选题  美国研究人员初步证实,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富含被称做异硫酸氰酯的化合物(ITC),可以优先杀死变异P53基因,并留下正常P53基因。由P53基因组成的蛋白质有助于阻止癌细胞生长,不过P53基因一旦发生变异,就失去了这些保护作用,而变异的P53基因与差不多一半的人类癌症有关。西兰花可以防癌的原因是_____。
A: 西兰花中富含的异硫酸氰酯(ITC)能够杀死癌细胞
B: 西兰花能够阻止正常的P53基因发生变异
C: 西兰花中含有能够消灭变异P53基因,保留正常P53基因的物质
D: 西兰花中含有有助于阻止癌细胞生长的蛋白质



7、多选题  目前我国最基本的事业单位分类方法是把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行政执行类
B: 社会公益服务类
C: 知识密集类
D: 生产经营类
E: 差额拨款类



8、单选题  1928年毛泽东在《土地法》中指出:“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用下列三种方法分配之:(一)分配农民个别耕种;(二)分配农民共同耕种;(三)由苏维埃政府组织模范农场耕种。”这段论述提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_____。
A: 基本内容
B: 主要斗争形式
C: 战略阵地
D: 基本原则



9、单选题  19世纪40年代以后,资本(帝国)主义势力一次又一次发动对中国的侵略战争,妄想瓜分中国、灭亡中国,但是未实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西文化存在巨大差异
B: 中国经济政治发展不平衡
C: 帝国主义列强本身的矛盾和相互制约
D: 中华民族进行反侵略斗争



10、公文写作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气温逐步回升,导致林区高温干旱和森林火险等级升高。请你以XX区森林防火办公室的名义拟写一个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各乡镇和各林场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文日期为2013年10月9日。



11、多选题  张某之妻可以通过下列哪些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产品质量法》
C: 《担保法》
D: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受教育
B: 依法纳税
C: 服兵役
D: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13、单选题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形势发展的基本态势是_____。 ①总体和平、局部战争②总体缓和、局部紧张③总体封闭、局部开放④总体稳定、局部动荡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14、单选题  周一和周日的活动一.定满足_____。
A: 周一互动类,周日表演类
B: 周一表演类,周日互动类
C: 周一和周日都是表演类
D: 周一和周日都是互动类



15、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一种实物经济
B: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经济形式
C: 市场经济是交换经济
D: 市场经济是一种货币经济



16、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丰富的自然资源
B: 社会主义生产方式、人口和地理环境
C: 充裕的生产资料
D: 生产社会化程度高的国有企业



17、多选题  下列事项发生在20世纪40年代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西藏和平解放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
D: 毛泽东发表《论持久战》
E: 平型关大捷



18、单选题  _____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和项目,改进科学技术管理等项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公民或者组织。
A: 科学技术进步奖
B: 自然科学奖
C: 技术发明奖
D: 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19、多选题  事务文书(通用)的常用文种有_____。
A: 会议记录
B: 述职报告
C: 总结
D: 调查报告



20、单选题  下列不具备法定效力的公文稿本是_____。
A: 副本
B: 暂行本
C: 草稿
D: 试行本



21、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B: 实现民主政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C: 有领导、有步骤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D: 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



22、单选题  决定战争与和平的问题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23、单选题  当前,政府往往为制定某项政策而听取民意或为调整某项服务价格而举行听证,这类吸引公民和社会组织直接或间接介入政府活动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行政授权
B: 行政参与
C: 行政监督
D: 行政反馈



24、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是我国民法的核心法律,是我国的民法典。_____



25、单选题  炫耀的目的,都是希望在某个层次上获得成功,如某人确有钱财,确实美貌,确有文才,有口才,那你就炫耀吧,用现在一个词儿:展示。你总能获得局部成功。但成本太大,别人在认可你的同时,也要剥夺你本来具有的一些别的美德,比如稳重,比如谦虚。世人总是心照不宣地认为,看他那个讨厌劲儿啊!由上述文字可推知,“炫耀”是:_____
A: 施展的舞台
B: 成功的催化剂
C: “双刃剑”
D: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26、单选题  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有56名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立案调查。从中可以看出_____。
A: 省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
C: 人大代表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司法体系运转
D: 我国切实保证选举制度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27、单选题  公共政策的归宿在于_____。
A: 塑造公共价值观
B: 为人们提供行为准则
C: 及时有效地解决公共问题
D: 对社会进行管理



2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法区别于其他社会规范的特征是_____。
A: 概括性
B: 规范性
C: 抽象性
D: 国家强制性



29、多选题  关于我国现阶段国情的表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国后的一个时期内,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中出现失误的根本原因之一就在于对基本国情作了错误的判断
B: 国情与国家情况等同
C: 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够完善,民主法制还不够健全,政府职能的转变、民主决策体制的建设、行政管理方式和行政机构设置方面都还存在需要改革的地方
D: 国情从一定的角度来看可以分为三大重要类:历史国情、自然国情、现实国情



30、单选题  作为中华文化图腾的龙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形象,但龙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形象,专家们据此辨别相关文物的历史时期,这表明_____。
A: —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B: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性
C: 人的认识具有局限性
D: 人为事物的联系形成后不在人的意识之外



31、多选题  高效生态经济是指具有典型生态系统特征的节约集约经济发展模式。这种模式_____。
A: 在产业类型上,形成由清洁生产企业组成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
B: 在产业布局上,形成由若干生态工业园区组成的生态产业群
C: 在生产工艺上,做到无废或少废,实现生产过程再循环、再利用
D: 最终表现为整个经济体系高效运转,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32、单选题  对于判处有期徒刑或拘役的罪犯,_____可以暂予监外执行。
A: 确有悔改表现
B: 确有立功表现
C: 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
D: 正在提出申诉的



33、多选题  小宋受朋友之请去某饭店吃饭,中途去洗手间时,因地面油滑不慎摔倒,致使腿骨骨折。对小宋受到的损害,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宋与饭店没有形成合同关系,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B: 小宋不是消费者,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C: 小宋是消费者,所以饭店应当承担责任
D: 小宋是自己不注意摔倒的,饭店并无加害行为,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34、判断题  劳动和受教育,按照宪法规定既是公民权利也是公民义务。_____



3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切从实际出发
C: 实事求是
D: 以阶级斗争为纲



36、单选题  “少年,我爱你的美貌;壮年,我爱你的言谈;老年我爱你的德行。”这是歌德的一首小诗,其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不同事物有不同的矛盾
B: 同一事物在发展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特点
C: 事物矛盾的两个方面各有特点
D: 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是统一的



37、判断题  南非前总统奈尔逊.祖马因病医治无效,于当地时间2013年12月5日20点50分去世。_____



38、单选题  “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与感情。社会犹如列车,需要正能量的驱动才能安全前行。而正能量的创造与积聚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微贡献”。这一现象与下列观点相一致的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C: 要用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39、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40、单选题  明代手工艺一大特点是细腻精美的细节,比之相对_____的宋元工艺品,明代工艺品需要多出不少的工时和工匠们更加深厚的功底。
A: 简朴
B: 简陋
C: 简约
D: 简单



41、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真实反映



42、判断题  个别的企业工人的剩余劳动是超额剩余价值的源泉。_____



43、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44、多选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市场经济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下列几种基本的企业制度,即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公司(法人)制
D: 集团制



45、单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的主要内容是“一化三改”,这里的“一化”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农业化
B: 社会主义工业化
C: 社会主义城镇化
D: 社会主义信息化



46、单选题  两刑警在追击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租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炸毁,司机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该司机正确的救济途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A: 请求两刑警给予民事赔偿
B: 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赔偿
C: 请求两刑警所在的公安局给予国家补偿
D: 自认倒霉,因为两刑警的行为并未违法



47、单选题  能够通过明确的私有财产权由双方谈判解决外在成本问题的情况是_____。
A: 某家KTV的噪音打扰了另一普通人家的安宁
B: 在公共场合吸烟使不吸烟者受害
C: 化工厂的污水污染了一条河流
D: 出版黄色刊物毒害青少年



48、单选题  张某在路上发现有小偷正在对行人李某行窃,便立刻上前阻止,结果被该小偷用刀刺伤。张某共花费医疗费用5万元。针对该情况,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可以选择向李某或者小偷要求承担该医疗费用。
B: 如果该小偷逃逸,则应由李某承担全部医疗费用。
C: 如果该小偷逃逸,李某从道义上应支付部分医疗费用,但这并非李某的法律义务。
D: 如果该小偷逃逸,张某向李某提出补偿请求,李某有义务予以适当补偿。



49、单选题  北京市原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中心城区调整为新的东城、西城两个区。有权审批该行政区划调整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北京市人大
C: 北京市政府
D: 国务院



50、判断题  管理是指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以人为中心,对组织所拥有的资源进行有效地决策、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以便达到既定组织目标的过程。_____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法》中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逮捕
B: 拘留
C: 监视居住
D: 双规



52、单选题  《三国演义》中的张飞,从管理心理学角度讲,他最符合下列哪种?_____
A: 胆汁质
B: 粘液质
C: 多血质
D: 抑郁质



53、多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案件应当遵循公开原则,但涉及_____的案件除外。
A: 国家机关
B: 个人隐私
C: 未成年人犯罪
D: 老人和妇女
E: 公共利益



54、单选题  下列法律谚语与其蕴含的法学理论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法无明文授权不得为:人的权利根源于法条
B: 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人的自由不能被剥夺
C: 迟到的正义不是正义:效率是法的价值目标
D: 民若不告则官必不究:诉权只能由个人行使



55、单选题  中国经济能长期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三大红利,这就是_____。
A: 人口红利、制度红利和成本红利
B: 要素红利、改革红利和全球化红利
C: 制度红利、改革红利和成本红利
D: 改革红利、资源红利和劳动力红利



56、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可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57、单选题  杨某将行李寄存宾馆前台结果丢失,则此事件中的民事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年
B: 两年
C: 三年
D: 四年



58、判断题  行政法规由国务院制定。_____



59、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大兴_____之风,确保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A: 密切联系群众
B: 求真务实
C: 艰苦奋斗
D: 反腐倡廉
E: 批评与自我批评



60、单选题  红外线是太阳光线中众多不可见光线的一种,由德国科学家霍胥尔于1800年发现。它之所以不能被人看到是因为_____。
A: 超出了可见光光谱范围
B: 低于视觉刺激阈限
C: 不能刺激椎体细胞
D: 不能刺激棒体细胞



61、单选题  某人有一个长16米的铁丝网,他要借用围墙作一面,用这个铁丝网围成一个长方形菜地,并使这块菜地面积尽可能大,这块菜地最大面积是多少?_____
A: 32平方米
B: 36平方米
C: 40平方米
D: 42平方米



62、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宪法是_____年颁布的。
A: 1949
B: 1954
C: 1978
D: 1982



63、单选题  “结发”在古时是指结婚时_____。
A: 丈夫把头发束起来
B: 妻子把头发束起来
C: 把夫妻头发束在一起
D: 夫妻分别把头发束起来



64、单选题  公开就好比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这是因为公开透明才能_____。 ①防止滋生腐败②防止权力的滥用 ③扩大民主参与程度④确立执政为民信念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①②③④



65、判断题  真理的相对性是指真理的有限性和条件性。_____



66、单选题  根据制定机关的不同,规范性文件可以分为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等。由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颁布的《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属于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地方性法规



67、单选题  甲承租乙的房间,为了使用方便,乙将房屋产权证书交给了甲保管。甲未经乙的同意,与丙订立买卖合同,并告知了丙租赁房屋的事实,现丙向甲支付了约定的房款,房款与市场价、格大体相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丙基于善意取得而享有房屋的所有权
B: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可以要求丙返还房屋
D: 乙可以解除与甲的租赁合同



68、多选题  天鹏公司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且依法设立了监事会,其法定代理人为总经理魏某(非该公司股东)。现因某事项需要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则有权提议召开的主体有_____。
A: 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
B: 1/3以上的董事
C: 监事会
D: 魏某



69、判断题  人民群众的主体是体力劳动者。_____



70、单选题  “真正推动哲学前进的,主要是自然科学和工业强大而日益迅猛的进步”,这说明_____。
A: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
B: 哲学是具体科学的基础
C: 哲学可以取代具体科学
D: 具体科学可以取代哲学



71、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民族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的人民法院
C: 自治县的人民政府
D: 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



74、单选题  赵某犯A罪,依法应当附加剥夺政治权利。合议庭提出以下四种量刑意见,其中必定错误的意见是_____。
A: 判处有期徒刑2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B: 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C: 判处管制2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D: 判处拘役6个月,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



75、单选题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这一景象最有可能出现在_____。
A: 新疆地区
B: 内蒙古地区
C: 云贵高原
D: 青藏高原



76、单选题  下列控制类型中,_____的中心问题是防止组织中投人的资源在质和量方面产生偏差,它发生在组织进行业务活动之前。
A: 现场控制
B: 前馈控制
C: 分散控制
D: 集中控制



77、单选题  中国建设的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中国原子城,位于青海省_____。
A: 海北
B: 海南
C: 海西
D: 海东



78、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效力层次,下列法律中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性法规
C: 政府规章
D: 自治条例



79、单选题  我国可供开发的耕地后备资源主要集中在_____。
A: 西北和东北
B: 西南和东南
C: 中部和西部
D: 北部和东部



80、单选题  市政府把省政府文件以通知的形式发至县政府,这种形式叫_____。
A: 转发
B: 印发
C: 批转
D: 批复



81、多选题  培育和规范劳动力市场要_____。
A: 广开就业门路
B: 鼓励和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有序流动
C: 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
D: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82、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査,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83、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将3月7日做出的不起诉决定书在3月8日挂号邮寄送达给李某,该邮件于3月15日到达李某处,并在挂号回执上注明。当日恰好李某外出经商不在,直到4月10日回家方知此事,问以下哪个日期为送达日期?_____
A: 邮寄当日
B: 不起诉决定书作出之日
C: 李某知道该邮件之日
D: 挂号回执上注明的日期



84、单选题  组织规模的扩大,外部交易成本_____。
A: 可能会增加
B: 可能会下降
C: 不影响
D: 呈正比



85、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_____



86、单选题  不属于创新思维要素的是_____。
A: 目标
B: 意志
C: 情感
D: 权力



87、单选题  调查显示,城市的犯罪人数与其教堂数量成正比,有人将此解释为:犯罪人数越多,人们越缺乏安全感,使人们更倾向于通过宗教寻求安全感和心灵的慰藉,所以犯罪使人们更愿意相信宗教。 若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有些城市的犯罪人数和教堂数量都很少
B: 犯罪人数多的城市信仰宗教的人数不一定多
C: 并非所有受到犯罪分子伤害的人都更愿意相信宗教
D: 城市人口的规模越大,该城市犯罪人数和教堂数量也越多



88、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89、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室”内举办宴会,座位以西为尊,北次之,南再次之,东最次,按“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方位,下列宴会座位安排符合礼法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0、判断题  “位卑未敢忘忧国”,是指人们的集体主义精神。_____



91、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最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办事公道
D: 服务群众
E: 遵纪守法



92、单选题  一小船顺流而下航行36公里到达目的地。已知小船返回时多用了1小时30分,小船在静水中速度为10公里/时,问水流速度是多少?_____
A: 8公里/时
B: 6公里/时
C: 4公里/时
D: 2公里/时



93、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因不可抗力或其他特殊情况耽误法定期限的,可在障碍消除后_____内申请延长期限。
A: 5日
B: 10日
C: 15日
D: 7日



94、单选题  甲某贩运假烟,驾车路过一个检查站,检查人员朱某正要登车检察时,甲某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朱某抓住车门不放。甲某为了摆脱朱某,在疾驶后突然急刹车,朱某被摔到在地,头部着地死亡。 甲某对朱某死亡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共同犯罪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被胁迫的人,在身体受到强制、完全丧失意志自由时实施某种危害行为的,也是胁从犯
B: 乙组织妇女卖淫,丙为其寻找卖淫女、联系嫖客,但从不直接参与管理活动。对丙应当以乙组织卖淫罪的共犯论处
C: 甲是某国有控股公司的财务人员,在某晚故意不关财务室窗子、不锁保险柜,然后指使中学生乙(16周岁)潜入财务室窃取甲保管的公款、甲乙构成贪污罪共犯
D: 丁是某国有保险机构工作人员,唆使投保人戊将自己投保的汽车烧毁后向保险公司理赔,然后利用自己办理理赔的职务便利为丁理赔8万元,二人平分。丁戊构成贪污罪共犯



96、单选题  我国的著作权包括著作人身权和著作财产权。著作人身权指作者对自己的作品依法享有的以人身权益为内容的权利。它不包括_____。
A: 发表权
B: 署名权
C: 再现作品获得报酬权
D: 保护作品完整权



97、单选题  从行星起源于不同形态的物质出发,可以把九大行星分为三类:类地行星、巨行星及远日行星。下面哪种属于巨行星?_____
A: 天王星
B: 木星
C: 金星
D: 海王星



98、判断题  写作、阅读与解题技能属于心智技能。_____



99、单选题  _____是中国首辆顺利驶抵月球表面的月球车。
A: 嫦娥号
B: 探索号
C: 玉兔号
D: 揽月号



100、多选题  在一起“民告官”案中,某省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该省国土厅违法行政,但国土厅却以会议决定的形式否定了已生效的判决,该省国土厅的做法违反的宪法规定有_____。
A: 一切国家机关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
B: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C: 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D: 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职业能..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