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20 01:07: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下列行文中,用于称呼与受文者一方有关事物的称谓语是_____。
A: 本
B: 该
C: 贵
D: 你



2、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3、多选题  零售商对所售商品履行“三包”服务,包括_____。
A: 包修
B: 包换
C: 包退
D: 包送



4、单选题  广西土地总面积23.67万平方千米,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_____。
A: 2%
B: 2.5%
C: 3%
D: 3.5%



5、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Http协议是用于从www服务器传输超文本到本地浏览器的传送协议
B: 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主题是“为了更加有用、更加可信赖的互联网”?
C: 南极科考站的建设每年只有3个月的工期
D: 云计算是一种计算机自身的计算方式



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要做到_____。
A: 协调好各种利益间的相互关系
B: 重点关心和实现群众的眼前利益
C: 处理好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
D: 维护全局利益和根本利益,照顾和尊重个人利益、局部利益
E: 处理好利益多样化和根本利益的关系



7、单选题  将外国的商品或服务输人到本国市场销售的国际贸易是_____。
A: 出口贸易
B: 进口贸易
C: 间接贸易
D: 转口贸易



8、单选题  当前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强调的关键是_____
A: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力
B: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C: 提升文化市场竟争力
D: 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9、多选题  在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问题上,曾经出现过的错误倾向是_____。
A: 教条主义
B: 经验主义
C: 主观主义
D: 自由主义



10、单选题  某图书城被举报销售盗版光碟,工商机关经査实认定该图书城3年前曾代某公司出售100张盗版光碟,获利3000元。对此,工商机关对该图书城: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
B: 应当减轻处罚
C: 应当给予刑事处罚
D: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11、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继父母与继子女间不得虐待或歧视。”该法律规范属于_____。
A: 禁止性规范
B: 授权性规范
C: 任意性规范
D: 准用性规范



12、多选题  下列属于极端状态的市场主要有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竞争市场
C: 寡头垄断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13、多选题  今年6月11日17时38分,“神舟”十号飞船搭栽3名航天员飞天,再次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对接,进一步考核交会对接技术和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的功能性能;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据此回答71~73题。 “神舟”十号飞船“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航天器在轨维修等试验”。这主要说明_____。
A: 规律的存在与发生作用是客观的
B: 人可以摆脱规律的控制,实现既定的目标
C: 实践是有目的、有计划的能动性的活动
D: 实践是客观的物质性的活动



14、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1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附义务的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律师资格证
B: 驾驶证
C: 排污许可证
D: 营业执照



16、单选题  以下关于经济政策与经济行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加大采购力度,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B: 当通货紧缩时,中央银行应降低存款利息
C: 当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政府购回已发售的债券,有助于抑制通货紧缩



17、判断题  未成年人任何时候都不得进入营业性电子游戏场所。_____



18、判断题  部分先富,带动后富,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是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发展过程。_____



19、多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和工农业生产中可行的是_____。
A: 棉花是自然界中较纯粹的纤维素,纤维素约占92%~95%,所以人们喜欢穿纯棉内衣
B: 根据油脂不溶于水,易溶于汽油和乙醚等有机溶剂的性质,工业上可用有机溶剂来提取棺物种子里的油
C: 农业上可利用红外线的发热性能烘干粮食
D: 紫外线照射可杀死细菌,家庭和医院可广泛使用



20、单选题  对不可知论予以最有力驳斥的是_____。
A: 客观真理
B: 客观事实
C: 科学理论
D: 社会实践



21、单选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是_____。
A: 请示理由是否充分
B: 文本结构是否完整
C: 表述语言是否流畅
D: 逻辑层次是否清楚



22、单选题  某市政府实行“信访民主听证评议制”,体现了尊重公民的:_____
A: 提案权
B: 监督权
C: 质询权
D: 议政权



23、单选题  福建省委、省政府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机构、公交服务、保障性住房等十方面建设,纳入福建新一轮跨越发展战略,谋求让与GDP增幅同步提升。_____
A: 生活指数
B: 保障指数
C: 和谐指数
D: 幸福指数



24、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实事求是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_____



25、单选题  价值是人们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概念。下列属于哲学价值判断的有_____。 ①田野上的花儿开了 ②这些花儿很漂亮 ③山上的果树挂满了果实 ④这些水果真香甜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26、单选题  关于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格局,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世纪90年代末期起,中国陆续出台了西部大开发、促进中部崛起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区域发展战略
B: 1990年4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发开放浦东的重大决策
C: 2010年6月18日,重庆“两江新区”挂牌成立,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我国第三个国家级新区、内陆唯一国家级新区
D: 海西经济区是以上海为主体,范围涵盖浙江南部、广东北部和江西部分地区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价值规律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
B: 价值规律自发调节生产资料和劳动力在社会生产各部门之间的分配
C: 价值规律作用的结果,会促使商品生产者两极分化
D: 价值规律不利于劳动生产率的提高



28、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经济制度的内容包括_____。
A: 经济制度的基础是社会主义公有制
B: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D: 国家保护社会主义公共财产和公民私有财产



29、单选题  北半球夏至日,下列城市中正午太阳高度角最大的城市是_____。
A: 乌鲁木齐
B: 西安
C: 南京
D: 汕头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赔偿中行政赔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受害的公民死亡,其近亲属有权要求赔偿
B: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在行使授予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授权的组织为赔偿义务机关。
C: 赔偿请求人要求赔偿,只能先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
D: 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或者个人在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委托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



31、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城乡贫富差距
B: 城乡二元结构
C: 城乡户籍制度
D: 城乡教育水平差异化



32、判断题  行政处罚中,限制人身自由的处罚必须由法律设定。_____



33、单选题  胳驼感染口蹄疫最可能出现的症状是_____。
A: 间歇热
B: 神经症状
C: 运动障碍
D: 呼吸困难



34、判断题  金砖国家中面积最大的是中国。_____



35、单选题  我国国家机关最高层次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行政机关的监督
D: 中共中央纪律监督



36、单选题  许多人喜欢晨练,但从环境角度来看,城市早晨的空气并不新鲜,原因是_____。
A: 早晨空气中有时有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B: 早晨空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C: 早晨公路上汽车太多,污染严重
D: 早晨人们刚刚起床,不适宜在室外锻炼



3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38、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土地改革中对富农的政策是_____。
A: 征收富农多余的土地财产
B: 消灭富农经济
C: 保存富农经济
D: 限制富农经济



39、多选题  从1941年到1943年,敌后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的阶段,为了战胜困难,坚持敌后抗敌,中共中央先后提出了十大政策,其中中心环节有_____。
A: 整风运动
B: 大生产运动
C: 土地改革运动
D: 减租减息运动



40、单选题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连续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顺序性
D: 时间的重复性



41、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42、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主要是存人银行和购买国债,只有少量的资金投向金融债券和证券投资基金。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B: 使保险资金得到保值增值
C: 确保保险公司的所有制性质不发生改变
D: 促进公有制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



43、单选题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辩证的认识运动,充分体现了_____、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A: 主观和客观
B: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
C: 理论与实践
D: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44、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____
A: 我国的自然资源供过于求
B: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多,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少,开发难度大
C: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不大,但种类多,用之不竭
D: 我国的自然资源总量大,种类稀少,但人均资源占有量大



45、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生命健康权
D: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



46、单选题  “乌鸣山更幽”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静止的绝对性与运动的相对性
B: 运动的相对性
C: 静止的绝对性
D: 静止的相对性与运动的绝对性



47、单选题  在计算机领域中,媒体是指_____。
A: 各种信息的编码
B: 计算机的输人输出信息
C: 计算机屏幕显示的信息
D: 表示和传播信息的载体



48、单选题  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克拉是钻石国际标准的重量计算单位,一克拉等于_____。
A: 50毫克
B: 100毫克
C: 200毫克
D: 300毫克



49、单选题  甲将车停在银行门口,到银行办事,办完事出来倒车时,将蹲在汽车尾部玩耍的两岁男孩轧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疏忽大意的过失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意外事件



50、单选题  从监督体系上看,对我国政府具有外部监督职能的中央国家机关有_____。 ①中共中央和人民政协②国家监察部和国家审计署 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④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②④



5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理论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D: 和谐社会理论



52、单选题  甲向乙索要赌债未果,于是纠集亲友把乙挟持到自己家中,然后给乙的妻子去电话说,如果不马上还钱,就打断乙的腿,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绑架罪
B: 敲诈勒索罪
C: 非法拘禁罪
D: 绑架罪和非法拘禁罪



53、单选题  “思想和战略固然很重要,但实施这些思想和战略才是真正的挑战。”由此可见_____
A: 绩效是管理的灵魂
B: 决策是管理的核心
C: 能级原理是管理的根本
D: 好的决策离不开好的执行力



54、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 合_____。
A: 内因和外因关系的原理
B: 量变和质变关系的原理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55、单选题  公文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公务活动中使用的具体特定格式的文书,是表达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布行政法规和规章,请示和答复问题,指导和报告情况,交流经验的重要工具。根据定义判断,下列属于公文的是_____
A: 甲是某学校学生会主席,其为学校学生会起草了章程
B: 已是一名图书编辑,其利用业余时间写了一篇杂文
C: 丙是某县长的秘书,其为县长写了一篇常委会上的发言稿
D: 丁是某级机关的工作人员。工作中有事情要向上级报告,为此写的一篇请示



56、单选题  _____用以说明公文的印发传达范围或使用时需注意的事项。
A: 尾语
B: 版记
C: 附注
D: 附件



57、单选题  体现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发展的主流的是_____。
A: 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B: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体现时代要求的道德观念相融合
C: 为人民服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蔚然成风
D: 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日益深人人心



58、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59、多选题  为了缓解民众“看病贵”的问题,我国对基本药物实行政府限价,但由于企业利润得不到保障,一些低价药屡屡“玩失踪”,导致部分群众购药需求难以得到满足。为了解决低价药物的供给问题,需要政府_____。
A: 明确规定企业负有保障低价药物供应的责任
B: 按照价值规律的要求进行宏观调控
C: 加大对生产低价药物经营管理干预的力度
D: 以税收优惠等政策对生产低价药物企业提供支持



60、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_____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A: 实践创新
B: 和谐发展
C: 统筹兼顾
D: 求真务实



61、判断题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揭开我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序幕的会议。_____



62、多选题  林肯总统那句话,说明专利制度的特征有_____。
A: 激励创新
B: 促进模仿
C: 提倡复制
D: 保持发明



63、单选题  道德是社会关系的反映,是由一定的_____决定的。
A: 意识形态
B: 社会舆论
C: 社会经济基础
D: 社会规范



64、单选题  甲偷乙的财物,因害怕被追究,过了一段时间又偷偷地返还,这是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
D: 犯罪预备



65、单选题  各国政府在宏观调控时,发挥内在稳定器的功能_____
A: 旨在减少周期性的波动
B: 旨在稳定收入,刺激价格波动
C: 足够保持经济的充分稳定
D: 推迟经济的衰退



66、单选题  “实践是知识的母亲,知识是生活的明灯。”这句谚语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实践出理论,理论必须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得到发展
B: 实践是理论的基础,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知识既来自实践又源于书本
D: 在生活中学习知识比实践更重要



67、单选题  根据下列图示,回答问题: 2006年A国国内生产总值比2003年大约增加了多少?_____
A: 25%
B: 30%
C: 35%
D: 40%



68、单选题  关于茶文化,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印度是世界上最早采制和饮用茶叶的国家
B: 陆羽以世界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闻名于世,被称为茶圣
C: 茶兴于唐,盛于宋
D: 花茶是用茶叶和香茶进行拼和窨制。使茶叶吸收花香而制成的香茶



69、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罚情况



70、判断题  中国地区的农业系统能量结构差异不大。_____



71、判断题  公文的规范性是公文严肃性、规范化的重要标志。_____



72、多选题  我国法律关系的主体有:_____
A: 自然人
B: 集体主体
C: 国家
D: 行为



73、单选题  根据中国科学院国情分析研究小组估测:我国人口承载量最高控制在16亿左右,最适合的人口数量为7亿左右。下列关于环境人口容量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环境人口容量是时间的函数,具有确定性
B: 一定历史阶段一定范围内的环境人口容量有相对的确定性
C: 文化和消费水平的变化不影响环境人口容量
D: 地区的对外开放程度对环境人口容量没有影响



74、多选题  管理成本是由_____构成的。
A: 内部组织成本
B: 外部组织成本
C: 管理机会成本
D: 委托代理成本



75、单选题  刘某家门前有一泥沟,某日运粮车经过此地,由于颠簸,掉落一袋面粉。刘某占得便宜后,又将此沟挖深一尺,次日又拾得两袋面粉。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侵权行为与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与不当得利
D: 侵权行为与不当得利



76、单选题  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为中共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涉及_____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防事务
B: 领土安全
C: 国家安全
D: 国际事务



77、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XX科承办
C: 请XX同志阅处
D: 阅



78、单选题  关于我国区域开放,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经济特区的成立按先后顺序分别为:深圳、珠海、汕头、海南、厦门
B: 开放的沿江和内陆省会城市横贯我国东、中、西三大经济带
C: 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对外开放主要是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和大力发展加工贸易的出口部门
D: 厦门经济特区首次开放了服务业



79、单选题  下列各种法律解释中,其效力同被解释的法律一样,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任意解释



80、单选题  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所体现的邓小平的思想是_____
A: 实现现代化关键在人才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81、单选题  关于法的本质,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本质是法的内部联系与外部联系的统一
B: 法是公共权力机关按照一定的权限和程序制定和认呵的,并由正式的权力机制保证实现,这些体现了法的正式性,而法的正式性正是法的本质的最终体现
C: 法的本质根源在一定社会物质的生活条件
D: 法所体现的国家意志主要是统治阶级的意志,并不具有公共性



82、单选题  行政管理学研究的最鲜明的特点是追求行政管理活动的_____。
A: 民主化
B: 法制化
C: 科学化
D: 高效率



83、单选题  系统一般被规定为有组织的和被组织化的全体。系统论反映了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否定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对立的观点
D: 统一的观点



84、单选题  英国的《权利法案》、法国的《人权宣言》、美国的《独立宣言》它们内容的相同点体现在_____
A: 反对封建专制制度
B: 反对压迫、剥削,要求平等、民主、自由
C: 反对殖民压迫,要求民族独立
D: 建立资本主义法制社会



85、多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文的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86、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定了无产阶级历史使命问题。_____



87、单选题  丹霞地貌是指由陆相红色砂砾岩构成的具有陡峭坡面的各种地貌形态。以下景观属于丹霞地貌的是_____。
A: 新疆克拉玛依魔鬼城
B: 江西龙虎山
C: 广东肇庆七星岩
D: 湖南张家界



88、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89、单选题  抄送机关是指_____。
A: 负有公文处理责任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除主送机关之外需要执行或知晓公文内容的其他机关
D: 下级机关



90、单选题  1854-1856年,克里米亚战争爆发。下列评述,正确的是_____ ①战前俄国需要借助对外战争摆脱困境 ②英法旨在打击俄国 ③惨败的结局剌激了俄国农奴制改革 ④战后英法扩张势头更猛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91、单选题  100年来,中华书局以出版古籍和经典为特色。如今他们把自身的定位从“传承者”扩展 为“传播者”,既出版古籍学术著作,又出版面向大众的“解读经典”式图书,丰富了文化市场,受到了读者的广泛欢迎。由此可见_____。
A: 精神活动离不开物质载体
B: 文化发展要兼收并蓄
C: 文化融合离不开博采众长
D: 文化繁荣要锐意创新



92、单选题  《义务教育法》规定,实施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实行_____。
A: 党支部领导下的校长分工负责制
B: 校长负责制
C: 教职工代表大会负责制
D: 校务委员会负责制



93、单选题  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列_____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A: A
B: B
C: C
D: D



9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全是多音字的是_____。
A: 朝 隔 粘 塞
B: 节 唐 哄 源
C: 强 省 台 为
D: 鲜 段 陨 问



95、单选题  当前,确保中国粮食安全的措施是:_____
A: 退耕还林、还草
B: 兴建开发区,进口粮食
C: 加快城市化进程
D: 发展科技,保护耕地,提高单



96、单选题  照明弹燃烧时通常发出耀眼的光芒,那是因为弹药里含有_____。
A: 锌、铁
B: 镁、招
C: 碳、铁
D: 铜、铁



97、单选题  国务院在收到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申报太原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请示》后,进行答复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复文
B: 复函
C: 回函
D: 批复



98、单选题  近日,山西某地发生矿难,调查表明爆炸的直接原因是井下矿工吸烟。这说明_____。
A: 偶然的事故不可避免
B: 职业道德不重要,在于提高职业技能
C: 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损人害己
D: 个人行为,与企业管理无关



99、单选题  在下列经济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有_____。
A: 顾客用10元钱可购买5斤苹果
B: 顾客购买5斤苹果,一周后付款10元
C: 顾客用10元钱购买了5斤苹果
D: 顾客向水果店以每斤2元的价格预订5斤苹果



100、单选题  《劳动法》第72条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_____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能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事业编考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