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20 01:08: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创作的一篇杂文,发表后引起较大轰动。该杂文被多家报刊、网站无偿转载。乙将该杂文译成法文;丙将之译成维文,均在国内出版,未征得甲的同意,也未支付报酬。下列哪一观点是正确的?_____
A: 报刊和网站转载该杂文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B: 乙和丙的行为均不构成侵权
C: 乙的行为不构成侵权,丙的行为构成侵权
D: 乙的行为构成侵权,丙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2、多选题  行文方式,指机关之间公文传递运行的层次与形式,包括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越级行文



3、判断题  基层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最广泛的实践,是人民群众直接行使民主权利,依法 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发展的主要形式。_____



4、单选题  老张2年前投保一份重大疾病险。今年患病需治疗,遂要求保险公司履行赔付义务,保险公司却认为老张理解错误,此种疾病不在赔付范围内。双方观点各有道理。在牝情形下,法官对此条文应按照_____进行解释。
A: 公平原则
B: 有利于被保险人的原则
C: 意思自治原则
D: 合理原则一



5、单选题  党的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都是党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经过广泛地反复地征求和听取各方面群众的意见制定出来的,因而它能够代表广大群众的利益。这实际上表明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全心全心为人民服务
B: 维稳与维权
C: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6、多选题  人身自由作为公民的基本权利主要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B: 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住宅不受侵犯
D: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不受侵犯
E: 宗教信仰不受侵犯



7、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与其他三个明显不同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基本点是_____。
A: 坚持解放思想
B: 坚持与时俱进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9、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文化建设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文化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B: 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增强中华文化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C: 以农村基层和中西部地区为重点,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D: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1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印加文明起源于南美洲
B: 荒诞派戏剧兴起于20世纪50年代的法国,属于反传统戏剧流派
C: 梵高是荷兰印象派画家,其代表作有《向日葵》《星夜》等
D: 莫扎特被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天才,歌剧《图兰朵》是其代表作之一



11、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惩罚性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12、判断题  发明创造的实质是创新。_____



1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14、单选题  人生目的是人在人生实践中关于自身行为的根本指向和人生追求,它所认识和回答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人为什么活着
B: 人如何对待生活
C: 怎样对待人生境遇
D: 怎样选择人生道路



15、单选题  填入空缺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6、单选题  科学主义,是指自然科学的思考与研究方法被直接应用于包括哲学、历史、经济学、人文科学等在内的一切研究领域的理论观点,以及只有通过这种方法才能卓有成效地获取知识的信念。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科学主义的是_____。
A: 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是所有知识的判断标准,自然科学是实实在在的正确的表象
B: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意或者创新体现了一个民族的灵魂
C: 把所有的客观实在都放置于一个自然秩序之内,只有科学的方法才能理解这种自然秩序的物理、社会、心理和生物等等
D: 科学是唯一正确的知识,心理的、伦理的、哲学的、形而上学的思想最终都会被科学的进步所取代、排除和占用



17、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与道德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二者调整范围不同,法律比道德调整的范围更为广泛
B: 法律具有权利和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重义务的一面性
C: 法律具有确定的表现形式,而道德没有固定的表现形式
D: 法律具有国家强制力,而道德仅存在于社会舆论、习俗和人们内心的信念中



18、判断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19、单选题  提高服务业的比重和水平,要制定和完善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发展金融、保险、物流、信息和法律服务等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文化、旅游、社区服务等需求潜力大的产业,运用现代经营方式和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应当制定正确积极的政策引导服务行业优先发展。
B: 我们需要大力发展潜力巨大的现代服务业以带动其余周边服务行业的发展。
C: 提高服务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体现了现阶段结构调整的目的所在。
D: 要以科学的政策为导向,有重点、有层次地推进我国服务业的发展。



20、单选题  接下来,“好奇”号将在火星表面显露它超强的连续行驶能力及机动能力【A】,开展为期一个火星年(约687个地球日)的探测【B】。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的一席话掷地有声【C】:“今天,‘好奇’号的车轮为人类的脚印踏足火星【D】开辟出一条道路。” _____
A: A
B: B
C: C
D: D



21、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22、单选题  下列哪个城市没有召开过中国共产党的全国代表大会?_____
A: 武汉
B: 莫斯科
C: 瓦窑堡
D: 延安



23、单选题  从一副扑克牌中任意抽取了四张,分别为3、4、5和8,问用四张牌的点数通过加减乘除算得25,一共有多少种方法?_____
A: 4
B: 5
C: 6
D: 7



24、单选题  我国《行政许可法》规定,行政机关作出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应当予以公开,_____有权 查阅。
A: 当事人
B: 公众
C: 许可
D: 公平



25、判断题  要充分发挥行政方法的积极作用必须做到科学行政依法行政、民主行政。_____



26、判断题  桂林市“两江四湖”是桂林旅游的黄金品牌,“两江”即“漓江、桃花江;“四湖”即桂湖、榕 湖、杉湖、木龙湖。 _____



27、单选题  对从业人员来说,爱岗是指_____。
A: 按照兴趣爱好选择职业
B: 干一行爱一行,忠于职守、尽心尽力地工作
C: 职业活动中奉献生活,不考虑个人利益
D: 职业活动兼顾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一



28、单选题  差别比例税率是指一种税设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税率,不同纳税人按不同比例计算应纳税额的税率;累进税率是指随着征税对象的数额由低到高逐级累进,所使用的税率也随之逐级提高的税率。 下列各项中所提到的税率,属于差别比例税率的是_____
A: 对于某企业来说,需缴纳25%的企业所得税,还需缴纳5%的营业税
B: 我国个人所得税中对工资薪金所得适用的税率随工资薪金所得增多而逐渐增多,从5%到45%共分为九档
C: 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我国对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对1.6升以上排量乘用车按10%征收车辆购置税
D: 我国自2009年1月1日起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将成品油价内征收的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提高0.8元,即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



29、判断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扩大投资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_____



30、单选题  关于发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能使人民过上富裕生活
B: 发展,只指经济水平的提高
C: 发展,能够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发展,有利于提高我国国际地位



31、多选题  与商品经济这个范畴相对应的范畴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
B: 自然经济
C: 产品经济
D: 计划经济



32、多选题  秦某与楚某均是中年丧偶,经人介绍认识再婚。再婚时,秦某已有14岁的儿子甲楚某也有16岁在外读大学的女儿乙。婚后仅一个月,秦某心脏病发作去世,下列人员中能继承秦某遗产的有_____。
A: 秦某的父母
B: 甲
C: 乙
D: 楚某



33、单选题  就个人知识的获得来说,一般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通过亲自实践获得大量感性知识, 然后通过思考上升为理性知识,这些构成了个人知识的一小部分来源。另一方面则是直接把人 类在长期实践中积累起来的知识继承过来,把社会的知识转化为个人的知识,这是中学生知识 的主要来源或大部分来源,正如恩格斯所说每一个体都必须亲自去体验,这不再是必要的 了;他的个体的经验,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由他的历代祖先的经验的结果来代替。” 下列选项与上述文字意思相符的是_____。
A: 中学生的知识主要来自大量的亲身体验
B: 中学生的个人知识可以转化为社会知识
C: 中学生知识主要来源于继承社会知识
D: 社会知识可以代替感性知识



34、多选题  我国《专利法》规定专利申请应遵循_____。
A: 申请在先原财'
B: 注册原则
C: 一项发明一项专利原则
D: 照顾原则



35、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存在着下级向上级报喜不报忧的现象,从沟通上分析,这属于纵向沟通中的_____。
A: 夸张
B: 扭曲
C: 过滤
D: 焦虑



36、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37、单选题  依据现行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_____领导全国武装力量。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际主席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38、单选题  决策的灵魂是_____。
A: 选择性
B: 目标性
C: 预见性
D: 主观性



39、单选题  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_____的竞争。
A: 人才
B: 高新科技
C: 经济
D: 教育



40、单选题  春秋时期,各诸侯先后开展了“变法”运动,经历了100多年,新的封建制终于在各诸侯国确立起来。下列选项中,对于变法运动的原因和条件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新兴地主阶级队伍日益壮大,这是变法运动的阶级基础
B: 生产力水平的显著提高,推动了生产关系的变革运动
C: 新兴地主阶级(奴隶主贵族、将士)的经济实力逐渐增大,他们渴望国家的制度能够更有利于自己势力的扩大,故他们强烈的愿望是变法运动的精神力量
D: 随着新的剥削方式和阶级关系的出现,阶级矛盾也日益激化,统治者改革是为了满足其巩固统治的需要



41、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坚持以人为本,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与时俱进,不断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 _____



42、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法律关系中,原告特有的诉讼权利之一是_____。
A: 委托诉讼代理人
B: 撤诉
C: 申请回避
D: 提起上诉



43、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的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应该构建_____。
A: 开放型经济体制
B: 国际型经济体制
C: 内外需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44、单选题  在行政编制管理中,工作量最大,且需要经常性管理的工作是_____。
A: 职能职责管理
B: 机构审核管理
C: 人员编制管理
D: 财产物资管理



45、单选题  —年前,某商品价值为30单位白银,若今年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50%,且白银升值了10%,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今年购买该商品需支付的白银是_____。
A: 18.18单位
B: 18单位
C: 22单位
D: 18.5单位



46、单选题  1953年,25岁的詹姆斯.沃森和37岁的弗朗西斯.克拉克,发现证明_____不同的遗传 信息,随着细胞的分裂进行复制。
A: 双排列结构
B: 单排列结构
C: 双螺旋结构
D: 单螺旋结构



47、单选题  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供给增长
B: 供给减少
C: 需求增长
D: 需求减少



48、单选题  在我国的现有政治体制中,城市居民委员会是我国的_____
A: 基层政权组织
B: 基层自治组织
C: 基层社会团体
D: 基层经济组织



49、单选题  将“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入宪法的是_____。
A: 2004年宪法修正案
B: 1999年宪法修正案
C: 1993年宪法修正案
D: 1988年宪法修正案



50、判断题  对于醉酒驾车没有造成交通事故的,不可以拘留处罚。_____



51、多选题  行政效率原则的要求_____。
A: 效率第一,工作第二
B: 在决策时进行行政行为的成本一效益分析
C: 精简行政机构,精简人员
D: 严格遵循行政程序和时限



52、单选题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出自_____。
A: 《学记》
B: 《大学》
C: 《论语》
D: 《师说》



53、多选题  造大楼得先设计图纸,然后造楼,这说明_____。
A: 意识决定物质
B: 意识对物质有能动作用
C: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计划性
D: 意识可以创造物质



54、单选题  对王某提出的赔偿请求,人民法院应当判定_____。
A: 驳回,因为王某属于非法营运
B: 支持修理费,其他驳回
C: 支持修理费和鉴定费,驳回停运损失
D: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和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55、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主要通过下列哪方面体现出来?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的量的优势
B: 国有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的规模和实力
C: 对经济发展的控制力和其市场竞争力
D: 国家对市场活动的正确指导和有效调控



56、单选题  抗日战争局部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
B: 淞泸会战
C: 九•一八事变
D: 西安事变



57、单选题  “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出自_____。
A: 《孟子》
B: 《论语》
C: 《曾子》
D: 《庄子》



58、判断题  光的三原色,又称基色,是红、绿、蓝。_____



59、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是越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60、单选题  某高级法院副院长出版了一本刑法学教科书,对刑法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61、单选题  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栏中,文件夹是按照_____关系来组织的。
A: 图形
B: 树形
C: 时间
D: 名称



62、多选题  管理效率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集约化
B: 产权化
C: 多重化
D: 综合化



63、单选题  在公文发文办理阶段,通过对文稿的最后审批来体现机关领导人行使职权的重要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核发
C: 签发
D: 审核



6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宪法规定的政治权利的是_____。
A: 选举权
B: 被选举权
C: 政治自由
D: 宗教信仰自由



65、单选题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_____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A: 独立自主
B: 互不干涉内
C: 自力更生
D: 对外开放



66、单选题  新形势下党面临着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和_____。
A: 内部环境考验
B: 外部环境考验
C: 脱离群众考验
D: 消极腐败考验



67、判断题  行政法规由国务院制定。_____



68、单选题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社会公正不是人们头脑中凭空产生的抽象概念,而是随着社会产生而产生、随着社会发展而发展的。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人们对社会公正的认识是不同的。恩格斯曾精辟地指出:“希腊人和罗马人的公平认为奴隶制度是公平的;1789年资产者的公平要求废除封建制度,因为据说它不公平……所以,关于永恒公平的观念不仅因时因地而变,甚至也因人而异”。 这段文字说明_____
A: 社会公正是具体的
B: 社会公正是历史的
C: 社会公正是相对的
D: 社会公正是有阶级性的



69、单选题  宋玉在形容他的邻人东家之子时说,这个女子“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东家之子的美貌反映了_____的辩证关系。
A: 质量与数量
B: 运动与静止
C: 时间与空间
D: 肯定与否定



70、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声卡、显卡等适配器称为微型计算机的_____。
A: 外部设备
B: I/0接口电路
C: 控制电源
D: 系统总线



71、单选题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要删除某目录下的一个文件,以下做法不合适的是_____。
A: 找到该文件,再把其图标拽到回收站
B: 在dos下用删除命令
C: 在开始菜单中按鼠标右键,选“删除”
D: 在“我的电脑”中找到该文件,并选中,再按鼠标右键,选“删除”



72、单选题  在生物圈中,有一个“猫花链”现象:如果猫多,则老鼠少;如果老鼠少,则土蜂多(因老鼠吃土蜂如果土蜂多,则花种多(因土蜂传授花粉);如果花种多,则花多;因此,猫多则花多。 上述现象可以推出:_____
A: 花多则猫少
B: 花种少则土蜂少
C: 老鼠少则猫少
D: 老鼠少则花多



73、单选题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要始终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加强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目前,我国正在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建设_____、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迈出了新步伐。
A: 民主政府透明政府
B: 服务政府责任政府
C: 服务政府效能政府
D: 全能政府全责政府



74、单选题  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对顽固势力采用的策略原则是_____。
A: 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
B: 坚决打击的原则
C: 彻底消灭的原则
D: 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



75、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发展,其主要表现是_____ ①担负起独立领导中国革命的任务 ②人民革命力量发展壮大 ③清算了“左”的和右的错误,达到空前的团结和统一 ④确定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76、单选题  如果父母的血型分别是A型和B型,那么他们孩子的血型有_____可能。
A: 1种
B: 2种
C: 3种
D: 4种



77、多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大于总供给,经济增长过热时,中央银行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其主要措施有_____。
A: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B: 提高贴现率
C: 在金融市场上购买政府债券
D: 在金融市场上抛售政府债券



78、单选题  下列表述符合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①动中有静,静中有动②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③对症下药,量体裁衣④因地制宜,因时制宜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②③
D: ①③④



79、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80、多选题  被誉为我国四大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明清档案》
B: 《殷墟甲骨》
C: 《居延汉简》
D: 《敦煌壁画》



81、单选题  人民民主专政_____。
A: 是一种专政而不是一种民主
B: 是一种民主而不是一种专政
C: 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民主
D: 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82、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劳动争议受理范围?_____
A: 因履行劳动合伺发生的争议
B: 因企业开除、辞退违纪职工的争议
C: 因职工自动离职发生的争议
D: 因履行承包合同发生的争议



83、多选题  关于人文常识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四大发明包括武器、指南针、印刷术、火柴
B: 张衡在公元132年首创了世界上第一架地震仪候风地动仪
C: 我国古代被称为“药王”的著名医学家是孙思邈
D: 文明世界的赵州桥是隋朝中期时修建的



84、单选题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指_____
A: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 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C: 苏区精神
D: 长征精神



85、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充满差异性和多样性的自然条件



86、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87、多选题  生产关系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人们不能自由选择生产关系
B: 人们不能随意创造或消灭某种生产关系
C: 生产关系是社会有机体中客观实在的组成部分
D: 生产关系是社会上层建筑的物质基础



88、判断题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群众路线的教育活动。_____



89、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法治国家,依法治国是我国的基本方略,在我国依法治国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各部门领导
D: 人民



90、单选题  _____是上级对下级交代政策、布置任务、提出要求、提供方法的指导性计划。
A: 通知
B: 方案
C: 意见
D: 安排



91、单选题  科学家必须在________的经验事实中抓住某些可用精密公式来表示的普遍特性,由此探求自然界的普遍原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偶发
B: 零散
C: 庞杂
D: 系统



9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93、单选题  行政主体在作出影响行政相对人权益的决定前,由行政相对人(利害相关人)表达意见、提供证据的程序所构成的法律制度是_____。
A: 听证制度
B: 告知制度
C: 证据制度
D: 公开制度



94、单选题  群体意识是_____。
A: 群体共同意识相互作用的产物
B: 集体主义的产物
C: 群体成员约定俗成的产物
D: 群体实践活动的产物



95、单选题  甲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査站时,被工商执法部门拦住检查。检査人员乙正登车检查时,甲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乙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甲为摆脱乙,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乙头部着地身亡。甲对乙死亡的心理态度属于下列哪一选项?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96、单选题  由于受天气的影响,某地区今年的桃子产量明显低于往年,价格因此偏高,每千克平均上涨2元,这主要表明_____。
A: 该地区的桃子的价值增加了
B: 天气决定桃子的价格
C: 商品的价格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D: 该地区桃子的使用价值增加了



97、单选题  根据《清洁生产促进法》的规定,企业应当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情形不包括下列哪一种:_____
A: 污染物排放未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但超过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
B: 超过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标准构成高耗能的
C: 在生产中排放有毒、有害物质的
D: 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废水和余热等进行综合利用或者循环使用的



9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99、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市人民代表大会撤销市长职务
C: 国务院各部部长连续任职超过两届
D: 县人民政府设立秘书长



100、单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下列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中的低价倾销行为的是_____。
A: 某商场对过季服装进行季节性降价
B: 某超市低价处理即将过期的牛奶
C: 某商场以店庆为由以低于成本价销售商品
D: 某商场因装修歇业而低于成本价销售商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