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综合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20 01:11: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首要目标,是在紧急情况下建立秩序,稳定公众,维持社会经济系统的正常运作。公共危机管理的第一原则是_____。
A: 科学性原则
B: 协同性原则
C: 效率性原则
D: 时间性原则



3、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自治州州长
B: 直辖市市长
C: 巡视员
D: 公安局长



4、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5、单选题  在人口问题上,历史唯物主义主张:_____
A: 鼓励人口数量的增长
B: 无条件地缩减人口数量
C: 人口因素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D: 人口增长要同物质生产保持相对平衡



6、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为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7、单选题  法治和民主的确有一种既互相支持又互相制约的________关系。民主体制最能够尊重和维护法治。另一方面,没有法治的民主容易被滥用而产生灾难性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尴尬 后果
B: 奇妙 结果
C: 微妙 后果
D: 共生 结果



8、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甘拜下风
B: 自暴自弃
C: 针砭时弊
D: 悬梁刺骨



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10、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斗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11、单选题  某市政府就城中村改造、建设、规划等问题召开民主恳谈会,征求群众意见。这是公民通过_____参与民主决策。
A: 社会听证制度
B: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D: 专家咨询制度



12、单选题  社会生产方式包括的两个方面是_____。
A: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
D: 劳动者和生产资料



13、判断题  恻隐之心是培养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的起点或基础。_____



14、单选题  我国政府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教育权和就业权
B: 生存权和发展权
C: 自由权和选择权
D: 劳动权和财产权



15、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特点有_____。
A: 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
B: 是毛泽东等人主观创造出来的
C: 是在同错误的理论和实践的斗争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D: 形成和发展的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



16、单选题  《窦娥冤》的作者是_____。
A: 关汉卿
B: 曹雪芹
C: 罗贯中
D: 吴承恩



1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警告
B: 记过
C: 撤职
D: 开除党籍



18、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经济的领导成分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国营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19、判断题  创新过程中首先需要提出构想。_____



20、单选题  下列财产或财产权利中,不在遗产范围中的是_____。
A: 公民的房屋、储蓄和生活用品
B: 公民的著作权、专利权中的财产权利
C: 公民的文物、图书资料
D: 被继承人生前承包经营的土地



21、多选题  人肉搜索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揭露某某门背后的真相,为某某找到大众认可的道德定位,但其追求的最高目标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肉。因此,如果人肉搜索被不当利用的话,会侵犯公民的合法权益,对于人们来说就是一种灾难。因此,作为公民,我们应当_____。
A: 坚持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B: 在法律范围内行使自己的权利
C: 杜绝使用人肉搜索'
D: 坚持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相结合原则



22、单选题  假如一年内某国待售商品的价格总额为10000亿元,货币流通速度一年为4次,同期中 央银行发行纸币5000亿元。若其他条件不变,此种情况会引起该国商品_____。
A: 价值量降低
B: 价值量提高
C: 价格下跌
D: 价格上涨



23、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土地改革中对富农的政策是_____。
A: 征收富农多余的土地财产
B: 消灭富农经济
C: 保存富农经济
D: 限制富农经济



24、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家用冰箱不宜存放汽油、乙醇等易燃性液体
B: 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时,应对准火焰的底部喷射
C: 火灾现场中首先对人体造成危害的一般是烟雾和毒气
D: 发现室内燃气泄漏,应当打开窗,关闭气源和大功率家用电器



25、单选题  直接影响总需求的政策手段是_____。
A: 购买国债
B: 增加政府采购
C: 提高再贴现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26、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改革。中央提出,要以_____为重点,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A: 农业人口
B: 农业转移人口
C: 城镇常住人口
D: 城市人口



27、多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使用范围包括_____。
A: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商品
B: 消费者为经营和营利需要而购买商品
C: 经营者为消费者提供其生产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服务
D: 经营者为经营和营利需要而购买商品



28、多选题  行政协调应遵循_____原则。
A: 统筹兼顾
B: 异中求同
C: 经济效益
D: 精神激励



29、单选题  “生意宝”股票,2013年9月9日收盘价格为每股39.34元,则该价格是_____。
A: 股票所代表的投入企业实际资本价值的货币价值
B: 股息的资本化
C: 按股票面额可从公司盈利中分得的一部分利润额
D: 社会经济、政治形势变化的晴雨表



30、判断题  我们党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一直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首要地位。_____



31、单选题  俗称“扫把星”的天体是_____。
A: 水星
B: 流星
C: 木星
D: 彗星



32、判断题  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约定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由担保人承担的责任为连带责任。_____



33、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是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有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34、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_____侵犯其合法权益,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处分行为
D: 民事侵权行为



35、单选题  在发文处理中,公文的用印环节是在_____。
A: 交拟之后
B: 审核之后
C: 登记之后
D: 缮校之后



36、单选题  我国的卫生费用主要由政府、社会和个人三方共同承担,自2000年以来,从三方承担的比重来看,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政府承担的比重不断增大,但始终低于个人和社会
B: 在我国的卫生费用支出结构中,个人承担不断减轻,社会承担的比重越来越大
C: 从2005年开始,政府和社会在卫生方面所承担的支出比重超过50%
D: 2000—2008年期间,我国社会与政府在卫生方面的支出差距在逐渐增大



37、单选题  在处理危机和实施危机管理时,不能随心所欲,管理者必须遵循一定的处理原则和程序,妥善地、及时地处理危机。根据危机管理的目的和特点,危机管理应遵循_____的原则。
A: 以预防为主
B: 以预警为主
C: 以预告为主
D: 以事态控制为主



38、单选题  下列历史典故与历史人物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封狼居胥——卫青
B: 不为五斗米而折腰——李白
C: 草木皆兵——刘备
D: 四面楚歌——项羽



39、单选题  走进天津高新区,你能找到神舟十号遨游太空的身影,体验到超级运算速度的高性能服务器。在航空航天领域,天津市与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合资________了航天神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在________超大型航天器AIT中心。在智能________领域,隶属于中科院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天津高新区,其作为国内机器人产业的领导企业,________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史上88项第一。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创立建设创造制造
B: 成立建设制造创造
C: 创建建立制造创造
D: 成立建立建设创造



40、单选题  孙儿孙女的平均年龄是10岁,孙儿年龄的平方减去孙女年龄的平方所得的数值,正好是爷爷出生年份的后两位,爷爷生于上个世纪40年代。则孙儿孙女的年龄差是( )岁。_____
A: 2
B: 4
C: 6
D: 8



41、单选题  法律对社会发展能否起进步作用,主要取决于_____。
A: 是否与国家的需要相适应
B: 是否适应一切经济基础的需要
C: 是否能积极的作用于所服务的经济基础
D: 所服务的经济基础是否与生产力的发展相一致



42、多选题  本币贬值会导致该国_____。
A: 出口增加
B: 进口减少
C: 贸易支出改善
D: 贸易收支恶化



43、单选题  议论的核心是_____。
A: 事实论据
B: 论点
C: 论证
D: 理论论据



44、单选题  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时期,邓小平领导开辟的根据地有_____
A: 左右江、晋冀豫、冀鲁豫
B: 晋绥、晋察冀、左右江
C: 晋冀豫、湘賴、湘鄂鞔
D: 冀鲁豫、晋察冀、豫皖苏



45、单选题  司机张三为老板李四开车送货途中,不慎碰坏王五家的竹篱笆,王五索要修理费未果,诉至法院,则本案中_____。
A: 张三为被告,王五为原告
B: 李四为被告,王五为原告
C: 张三与李四为共同被告,王五为原告
D: 张三为被告,李四与王五为共同原告



46、单选题  —项调查结果显示:75%的未成年罪犯均来自单亲家庭。研究人员表示,由于家庭教育缺位,缺少及时有效的引导,与家庭健全的孩子相比,单亲家庭的孩子更容易犯罪。因此他们认为,单亲家庭是造成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原因。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调查显示,单亲家庭的比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B: 单亲家庭的孩子在家庭中缺乏一定的情感交流,易形成反叛心理
C: 80%未成年罪犯曾沉迷网络游戏
D: 在这次调查的对象中,只有20%的未成年人来自健全家庭



47、单选题  我国四大工业基地的特点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辽中南工业基地以轻工业为主
B: 京津唐工业基地是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C: 珠江三角洲工业基地毗邻港澳,吸引大量外资
D: 沪宁杭工业基地发展经济的优势是矿产资源丰富



48、单选题  在一起行政诉讼案件中,对被告进行处罚的依据是国务院某部制定的一个行政规章,原告认为该规章违反了有关法律。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一机关有权改变或者撤销不适当的规章?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49、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是把党的领导、_____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A: 以德治国
B: 经济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人民当家做主



5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通用公文的是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请示
D: 技术鉴定书



51、单选题  开放的社会应有开放的心灵。改不改国籍、改成哪个国家的国籍,这都是每一个公民的 自由。因此,对那些更改国籍的人不应过多谴责,也不应强硬地把更改国籍和爱不爱国画上等 号。爱国是一个大的概念,可以将之理解为内心的一种情愫而不是仅仅将其局限在某个行为准则上。如果必须拥有中国国籍的人才可以“爱我中华”,那每逢中国遭遇危难,全球几千万华人 的爱国行为又当如何解释呢?虽加人了外国国籍,但当中国需要时随时准备待命出发,这无疑就是一种爱国表现。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要持有正确的国籍观
B: 应以开放的心灵对待更改国籍的人
C: 更改国籍,不爱国
D: 更改国籍是每一个公民的自由



52、单选题  1910年美国生物学家_____创立了染色体——遗传基因理论,由此细胞遗传学有了坚实的基础。
A: 孟德尔
B: 摩尔根
C: 德弗里斯
D: 萨顿



53、判断题  党中央在新世纪、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实现同步富裕。_____



54、单选题  麦格雷戈提出了著名的_____理论。
A: 强化
B: 期望
C: 需要层次
D: X-Y



55、多选题  在一起“民告官”案中,某省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该省国土厅违法行政,但国土厅却以会议决定的形式否定了已生效的判决,该省国土厅的做法违反的宪法规定有_____。
A: 一切国家机关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
B: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C: 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D: 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



56、单选题  请仔细观察下面数列的排列规律,然后选出你认为最合理的一项来填补空缺项。 1,3,2,5,9,_____,3950
A: 11
B: 22
C: 33
D: 44



57、单选题  法国资产阶级革命的纲领性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大西洋宪章》
D: 《人权宣言》



58、单选题  被誉为“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的苏州园林,其设计源自江南风景中的曲径流水、雕窗匾 额、楹联书画。置身于其中,“风载书声出藕花”的江南情思油然而生。材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意识能够能动地改造客观世界
B: 意识是沟通主客观世界的桥梁
C: 意识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
D: 意识对人的生理活动具有调节作用



59、单选题  某民警在一次执行公务中牺牲,被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称号,并奖励奖金1万元,奖金由该民警家属领取,同时其家属还收到全国各地捐款共计10万元。对该民警家属的11万元所得应否纳税的意见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11万元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
B: 对11万元全部免纳个人所得税
C: 对1万元的奖金免纳个人所得税
D: 对10万元的受赠金可减纳个人所得税



60、单选题  根据我国公务员制度的相关规定,录用担任_____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A: 科员以上
B: 主任科员以上
C: 科员以下
D: 主任科员以下



61、单选题  从创新的组织程度上,创新分为_____。
A: 局部创新、整体创新
B: 技术创新、概念创新
C: 自发创新、组织的创新
D: 自发创新、有组织的创新



62、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63、单选题  为人民服务是最核心的道德标准。_____



64、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性质和拟写会议纪要的目的,会议纪要可分为_____三大类。
A: 决议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B: 议案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C: 决议性会议纪要、战略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D: 决议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汇总行会议纪要



65、单选题  切脉是中医独创的诊法,中医把脉时摸的是_____。
A: 静脉
B: 动脉
C: 毛细血管
D: 毛细淋巴管



66、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癟疫”,艾滋病毒以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67、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项目合同”是指_____的合同。
A: 与聘用单位法定代表人的任期一致
B: 以完成某项工程项目为期限
C: 至工作人员退休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



68、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1954年宪法。_____



69、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模式是_____。
A: 推进政府机构改革
B: 引进议会民主制度
C: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D: 实行“三权分立”制度



70、单选题  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全景式的构图,记录了当时北宋都城汴梁(今河南开封)的繁华景象。下列场景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茶馆里说书先生正在绘声地讲《窦娥冤》
B: 一行人骑着马从京郊踏青、扫墓回来
C: 餐馆里食客用“交子”付餐费
D: 坐堂郎中用望闻问切的方法为病人诊病



71、单选题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张载的座右铭,也被认为是读书人所应担负的历史使命。以下学者,其言行与此最不相符的是_____。
A: 王夫之
B: 龚自珍
C: 严复
D: 周作人



72、单选题  小说《包法利夫人》的作者是_____。
A: 欧.亨利
B: 莫泊桑
D: 马克.吐温



73、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_____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2
B: 3
C: 4
D: 5



74、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75、单选题  小猫和小狗出生后就将其一只眼睛蒙住,共两周,此眼便失去了正常视力,眼罩解开后亦如此。这说明出生初期对正常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以上论证?_____
A: 视力可通过学习获得,而不是靠遗传影响
B: 新生的小动物通常视力都不好
C: 成人蒙住一只眼睛两周后,另一只眼睛视力依然正常
D: 两个月大的动物比起新生小动物,蒙眼两周所产生的影响要小



76、单选题  在浏览网页时,如果你对网页上的一段图文信息感兴趣,想保存到本地硬盘,最好的方法是_____。
A: 在“窗口,,菜单中选择“文件\另存为”选项,保存为Web页格式
B: 全选这段信息,然后单击右键,选择“目标另存为”,保存到本地硬盘
C: 文字、图片分开保存,文字复制,图片另存到本地硬盘
D: 保存这个文件的源代码即可



77、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法取 得赔偿的权利。_____



78、单选题  在公文特定用语中,“据此、为此、现函复如下”等属于_____。
A: 引叙用语
B: 过渡用语
C: 开端用语
D: 经办用语



79、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80、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81、单选题  1956年,在中共八大上提出“三个主体,三个补充”思想的是_____。
A: 陈云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邓小平



82、判断题  3D打印技术,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通过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_____



83、单选题  阅读下列一段材料,回答46-48题。 甲是某市副市长,乙是甲的大学同班同学。一天,乙将某建筑公司的经理丙介绍给甲,丙想承担本市旧城改造的一部分工程,请甲帮忙,甲答应后,丙当场送了甲现金10万元。甲向该市的建委主任打招呼,要求建委主任把工程承包给不具备资质条件的丙。丙后来又送了甲10万元现金。 甲的行为已经构成了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受贿罪
C: 敲诈勒索罪
D: 介绍受贿罪



84、多选题  磁悬浮列车为什么能浮起来?_____
A: 利用磁铁同极相斥的原理
B: 利用磁铁异极相吸的原理
C: 利用升降装置
D: 利用电磁排斥力与电流的直接关系



85、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四川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D: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86、单选题  世界上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有_____。
A: 美国、俄罗斯、中国
B: 中国、印度、法国
C: 印度、法国、德国
D: 美国、俄罗斯、法国



87、单选题  商店将一批质量低劣的产品以高价卖给消费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商店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人格尊严权
C: 损害求偿权
D: 选择服务自主权



88、多选题  归纳与演绎的关系是_____。
A: 归纳是演绎的补充
B: 归纳是演绎的基础
C: 演绎是归纳的指导
D: 演绎是归纳的补充



89、单选题  在心理层面上,中国人对自身的确认,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的观念,使生命受之于一个体细胞的“克隆”,可能使人们难以接受,并且失却对生命的神圣感。在技术层面上,有性繁殖是自然进化的结果,它所包含的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基本上能够保证人类适应自然的生存条件;但是,“克隆人”在进化上的不确定性,是否有利于他们适应自然而生存,人们还难以预料。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确切的是_____
A: “克隆”技术面临的难关
B: 中国人的生命观念与“克隆人”技术的冲突
C: 有性繁殖与无性繁殖的主要区别
D: 中国人难以接受“克隆人”技术的原因



90、单选题  —个测验经过多次测量所得的结果的一致性程度,称为测验的_____。
A: 难度
B: 效度
C: 信度
D: 区分度



91、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_____的社会。 ①民主法治,公平正义②诚信友爱,充满活力 ③安定有序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92、多选题  关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内容和性质,毛泽东曾明确指出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_____的革命。
A: 帝国主义
B: 封建主义
C: 官僚资本主义
D: 奴隶主义



93、单选题  如果A公司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罚款和赔偿金,则应_____。
A: 两个部分按比例清偿
B: 按要求的先后顺序支付
C: 先支付赔偿金
D: 先支付罚款



94、填空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它的对立面是____和____。



95、单选题  下列疾病不是由病毒引起的是_____。
A: 足癣和手癣
B: 艾滋病
C: 鸡瘟或猪瘟
D: 非典



96、多选题  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是推进农业向专业化,市场化和现代化转变的有效形式,因为它有利于_____。
A: 提高农民进人市场的组织程度,解决小生产与大市场之间的矛盾
B: 形成农业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的机制,增加效益
C: 克服农民一家一户经营规模小与社会化生产规模经营的矛盾
D: 解决增加农产品有效供给与农业比较利益较低的矛盾
E: 提高农民收入水平



97、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高属建瓴
B: 刚愎自用
C: 众口一辞
D: 熙熙攘攘



98、判断题  行政价值是对行政管理系统所追求目标的应然性概括。_____



99、单选题  东北“二人转”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新中国成立后,艺术家对“二人转”在内容上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发展健康、幽默、风趣的优良传统,在形式上不断创新,伴奏乐器增加了扬琴、琵琶等,并兼用武场鼓、锣、钹,使其综合艺术质量不断提升。这说明发展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一种方式和属性
B: 对旧事物的辩证否定
C: 新出现的事物取代旧事物的过程
D: 事物状态乃至性质的改变



100、单选题  船从内河开到海洋中的时候,会浮起来一些,这是因为_____。
A: 海水的比重比河水的比重大
B: 海水的比重轻于河水的比重
C: 海水是咸的,河水是淡的
D: 海面较宽,而河面狭窄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