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20 01:14: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人民法院不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下列哪些事项提起的诉讼?_____
A: 国防、外交等国家行为
B: 行政法规、规章或者行政机关制定、发布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决定、命令
C: 行政机关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奖惩、任免等决定
D: 法律规定由行政机关最终裁决的具体行政行为



2、单选题  有关行政处罚合法情形的下列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B: 行政处罚种类正确、程序合法
C: 行政处罚种类正确、程序违法
D: 行政处罚由有处罚权的机关作出



3、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l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4、单选题  下列行政机关不属于民族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B: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C: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D: 梨树县叶赫满族镇人民政府



5、单选题  1946年6月,毛泽东在《以自卫战争粉碎蒋介石的进攻》的指示中说“暂时放弃若干地方若干城市,是为了取得最后胜利……此点,应使全党和全解放区人民都能明白,都有精神准备。”据此,这一时期人民军队采取的主要作战方法是_____。
A: 攻坚战
B: 运动战
C: 阵地战
D: 游击战



6、单选题  浪费之风务必狠刹!2013年初,习总书记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中国古代有一思想流派提出节约、节用的主张,该派别是_____。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法家



7、单选题  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必须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B: 关键部分的功能对整体功能起决定作用
C: 分析事物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世界观揭示了事物的本质和最普遍的规律



8、多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社会事务和行政环境也日趋复杂,与此相适应,政府的行政管理方法也在不断创新。其中,政府行政管理的创新主要表现在_____等方法在行政管理活动中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
A: 公共参与
B: 网络行政
C: 公共治理
D: 行政指导



9、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人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0C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10、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的首要规律是价值规律。_____



11、单选题  黑、白、蓝袜各7双,同一纸盒,任意抽取,保证至少有2双颜色不同,至少取几只_____
A: 15
B: 16
C: 17
D: 18



12、单选题  “治大国如烹小鲜”就是说要注意火候,这说明_____。
A: 要不失时机地促成飞跃
B: 要重视内因的作用
C: 要坚持适度原则
D: 要学会把握矛盾



13、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公文标题都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三要素组成
B: 公文发文字号中“国办发”中的“国办”是国务院的机关代字
C: 印转类通知中一般不用“特此通知”作为结束语
D: 发文字号中的年份可以标简称



14、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B: 一切从实际出发
C: 反对本本主义
D: 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15、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16、单选题  下列哪个项目不是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完成的?_____
A: 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B: 第一颗原子弹试验爆炸成功
C: 建成以鞍山钢铁公司为中心的东北工业基地
D: 青藏、新藏、康藏公路相继通车



17、多选题  列宁称赞高尔基为“无产阶级艺术的最杰出的代表”,高尔基的自传体三部曲是_____。A.《母亲》
B: 《童年》
C: 《在人间》
D: 《我的大学》



1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的是_____。
A: 语音输人法一语音识别技术
B: 鼠标/图形用户界面
C: 搜索引擎中的“机器人”程序
D: “office”助手



19、单选题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体现的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原理是_____。
A: 理性认识有赖于感性认识
B: 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认识具有上升性
D: 理论来源于实践



20、单选题  关于世界贸易组织(WTO),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前身是关税及贸易总协定
B: 2001年中国成为成员
C: 俄罗斯不是其成员
D: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21、判断题  我国政府机构采用的组织结构属于职能式组织结构。_____



22、单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的是_____。
A: 九寨沟
B: 大熊猫栖息地
C: 都江堰一青城山
D: 峨眉山一乐山大佛



23、单选题  小李将驾驶的小车开进了人行道,骑车人小刘为了避让汽车,撞到了行人老陈,造成了老陈腿部骨折。老陈因此而遭受的损失_____。
A: 由小刘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因为是小刘撞伤了老陈
B: 小李和小刘构成共同侵权行为,应由小李负主要责任,小刘负次要责任
C: 应由小李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小刘可以免责
D: 小李和小刘都不需要承担



24、单选题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指出:主体选择不同的参照系对同一物理事件或物理过程进行时空度量,所得的结果可能不一样。从认识论上来说是_____。
A: 真象和假象的区别所造成的
B: 现象和本质的矛盾所造成的
C: 主体和客体的关系的变化所造成的
D: 由于主观认识的错觉所造成的



25、单选题  我国政府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教育权和就业权
B: 生存权和发展权
C: 自由权和选择权
D: 劳动权和财产权



26、单选题  因举办三晋文化艺术节,太原市部分路段将限时实行交通管制,太原市公安局在告知社会各界时,应采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通告
D: 通知



27、单选题  _____
A: 9
B:
C:
D: 5



28、单选题  关于行政首长负责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不要求由行政首长独立承担责任,而是集体承担责任
B: —切重大事务完全由行政首长决定
C: 是个人分工负责制度的体现
D: 是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制相结合的具体形式



29、多选题  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是要清醒地认识和科学回答_____这三个基本问题。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
D: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30、判断题  职业道德有助于增强企业凝聚力,但无助于促进企业技术进步。_____



31、单选题  仅就使用成本而言,一枚1美元硬币的使用成本较一张1美元纸帀的使用成本低。但如果使用1美元硬帀替换1美元纸帀,需要制造比实际需求更多的硬帀。举个例子,由于硬币不便撰带,很多时候我们会将手头多出的硬币砍入存钱罐中,而很少去花存钱罐里头的钱。由于大量硬币闲置,这就会导致央行需要大约多制造15%的硬币重来维持实际需要。上述文字接下来最可能讲的是_____
A: 硬帀的单位制造成本较纸帀低
B: 由于需要制造更多硬币,所以使用纸帀的总成本可能更低
C: 硬币具有使用寿命长、后续成本低、磨损小等优点
D: 1美元硬帀的购买力低于1美元纸帀是由于需要制造更多硬币



32、单选题  下列理解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
A: 道德调节产生于市场调节和政府调节之前,只是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才在一段时期内为市场调节和政府调节所取代
B: 市场道德的标准规范对于市场法律制度的建立有重要的影响,任何一个健全的市场经济社会都需要道德力量的制约
C: 收集信息是商业决策的前提,而诚实、可信可减少人们收集、处理信息的付出,所以说,道德可以促进经济效率的提高
D: 道德力量在发挥企业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及提高企业内部效率上,具有任何契约无法替代的、不可忽视的作用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
B: 物价稳定
C: 国际收支平衡
D: 区域协调发展



34、单选题  五代包括:后梁、后唐、后晋、后汉、_____
A: 东周
B: 后周
C: 南宋
D: 北宋



35、单选题  不具备正式公文的法定权威性与行政约束力的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简报
D: 会议纪要



36、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3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缓刑考验期限的起算日是_____。
A: 判决宣告之日
B: 判决确定之日
C: 实施犯罪之日
D: 拘留或逮捕之日



38、单选题  “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与感情。社会犹如列车,需要正能量的驱动才能安全前行。而正能量的创造与积聚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微贡献”。这一现象与下列观点相一致的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C: 要用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39、单选题  近年来,两岸关系朝着新的阶段迈进,在经济协作、民主交流、政治互动上不断向前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始终向前发展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九二共识
B: 两岸三通
C: 金门协议.
D: 《告台湾同胞书》



40、单选题  下列有关成年人的健康知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成年人每分钟正常呼吸25-30次
B: 成年人每日进食保持在5kg左右
C: 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是早上6点到8点
D: 脉搏每分钟75次左右,一般少于60次为不正常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要求的核心是_____。
A: 法制法律
B: 公迮审判
C: 强化仲裁
D: 严格依法办事



42、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 合_____。
A: 内因和外因关系的原理
B: 量变和质变关系的原理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43、单选题  “夫善游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这句话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主要矛盾是关键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
D: 事物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44、填空题  行政行为是代表国家,以国家名义作出的行为,故其以____作为实施保障。



45、单选题  人们从发展中国家的现代实践中得到一个经验性结论:一个国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从300美元到4000美元是一个社会剧烈震动时期。在这个时期内,传统社会与现代社会的矛盾集中爆发,整个社会结构将完成一次彻底的更新。事实上,即使是欧美发达国家也经历过相似的时期。 据此,可以知道_____。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低于300美元是发展中国家的标志
B: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高于4000美元是发达国家的标志
C: 许多发展中国家在其现代化进程中发生了社会的剧烈震动
D: 发展中国家是在与发达国家完全不同的外部环境下开始工业化和现代化的



46、单选题  甲企业与工人签订了3年期的劳动合同,约定3年内按现行工资水平给付工资。合同签订后的3年里,企业所在区域发生了通货膨胀,该企业经常以各种借口缩短中午休息时间。企业在3年经营当中获取了超过同行业其他企业的更高的利润,该企业获得的超出其它企业的利润来源是_____
A: 工人的一部分工资、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B: 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C: 工人的一部分工资和相对剩余价值
D: 工人的一部分工资与绝对剩余价值



47、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下列只能为国家所有的资源是_____。
A: 土地
B: 草原
C: 水流
D: 滩涂



48、判断题  商鞅变法主要内容是废除井田制,实行土地私有制,统一文字和度量衡。_____



49、单选题  实行按劳分配的前提是_____
A: 社会分工发达
B: 社会生产资料公有制
C: 生产力发展水平较高
D: 市场化水平较高



50、单选题  消防人员用鼓风机扑灭森林大火的原理是_____。
A: 氧气过分充足,超过燃烧需要量
B: 大量空气带走热量,使树木达不到着火点
C: 鼓风机吹出的是不助燃的二氧化碳气体
D: 用大风使着火点中的氧气含量不足



51、单选题  当今世界,克隆技术发展很快。英美科技界一些人士提出“克隆”人的主张,遭到联合国各国的反对,因为这样做会违背_____。
A: 人类遗传学
B: 人类伦理学
C: 人类生理学
D: 人类心理学



52、判断题  老舍的《茶馆》是新中国戏剧的经典之作。_____



53、多选题  保护文化遗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下列有关保护暴露在大气中的石雕、石刻及建筑物的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严格控制附近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的排放
B: 用紫外线对这些文物进行杀菌消毒
C: 在石雕、石刻及建筑物表面涂盖防护层、保护膜
D: 及时用清洁剂清洗石雕、石刻表面的灰尘



54、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
B: 县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三年
C: 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三年
D: 村民委员会每届两年



55、单选题  根据2014年中央-号文件精神,今年及今后的—个时期,下列不是我国三农工作重点的是_____。
A: 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B: 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
C: 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D: 构建国家农业生产战略



56、判断题  73劳动合同是规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经劳动行政部门鉴证后生效,对双方具有法律约束力。_____



57、单选题  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了“三美”主张,不包括_____。
A: 音乐美
B: 绘画美
C: 语言美
D: 建筑美



58、单选题  甲申请限价房,并估计自己能分得一套新房,便向某家具公司定购了一套新式家具。然而,在公布的分房名单中,并没有甲。甲定购家具的行为是_____。
A: 无效行为,因为甲的意思表示并不真实
B: 可撤销行为,因为甲的行为存在重大误解
C: 无效行为,因为甲的行为显失公平
D: 有效行为,因为行为动机的错误并不影响民事法律行为的效力



59、判断题  一件公文与其他公文相区别的关键是主题词。_____



60、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的证据种类与民事诉讼规定的不同的是_____。
A: 物证
B: 书证
C: 电子数据
D: 现场笔录



61、单选题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这一论断的含义是_____。
A: 变是世界的本质
B: 世界上只有变,没有不变
C: 变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
D: 变与不变是绝对对立的、



62、多选题  下列有关需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消费者的偏好
B: 奢侈品的需求较富有弹性,而低档商品的需求较缺乏弹性
C: 替代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对本商品的需求量就越大
D: 互补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购买本商品的数量就越少



63、多选题  现代社会管理分为_____。
A: 行政管理
B: 公共管理
C: 经济管理
D: 企业管理



64、单选题  萧某对李某作出承诺,只要李某把邻居家的小狗偷来,就付给酬金200元。该行为属于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犯罪行为



65、判断题  “居安思危”反映了事物矛盾着的双方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哲学道理。_____



66、单选题  小张将租来的房子转租给自己的同事,且并未告知房东。小张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民事法律行为
B: 可撤销民事法律行为
C: 有效民事法律行为
D: 效力待定民事法律行为



67、判断题  目前我国必须使用注册商标的商品只有烟草制品。_____



68、判断题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是在整个行政决策体制中处于核心地位的子系统。_____



69、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这一原则,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应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B: 有的也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C: 仍然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D: 法律应无条件地服从党的政策



70、单选题  有一种说法认为“管理就是决策”,这实际上意味着_____。
A: 对于管理者来说只要善于决策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B: 管理的复杂性和挑战性都是由于决策的复杂性导致的
C: 决策能力对于管理的成功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
D: 管理首先需要的就是面对复杂的环境作出决策



71、判断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其中“婵娟”指的是姻缘。_____



72、单选题  假定每天的天气按晴天、阴天划分,那么一周的时间,晴天和阴天的变化可能有多少种情况?_____
A: 32种
B: 64种
C: 128种
D: 256种



73、多选题  金融机构应当依法履行反洗钱义务。这里所称的金融机构是指依法设立的从事金融业务的_____。
A: 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信用合作社
B: 邮政储蓄业机构、信托投资公司、证券公司
C: 期货经纪公司、保险公司
D: 国务院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从事金融业务的其他机构



74、单选题  为毛泽东思想的成熟提供了深厚的现实土壤的是_____。
A: 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全党的领导地位
B: 党的理论素养的加强和思想路线的端正
C: 抗日战争的复杂环境和丰富的革命战争实践
D: 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两次胜利与两次失败的反复比较



75、单选题  _____是根据正文的需要附加的公文或材料。
A: 标题
B: 印章
C: 附件
D: 附注



76、单选题  关于我国2003~2007年国家外汇储备,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几乎增长了2.8倍
B: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年增长速度先下降再上升
C: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增长最快的是2006年
D: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增长量最大的是2007年



77、单选题  下列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甲,13岁,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
B: 乙,18岁,大学生,一切生活费用全靠父母提供
C: 丙,智力水平相当于成年人的10岁儿童
D: 丁,30岁,间歇性精神病人



78、多选题  在人的认识活动中理性因素的作用主要有_____。
A: 动力作用
B: 指导作用
C: 解释作用
D: 诱导作用
E: 激发作用



79、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是建立在农村的_____。
A: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B: 国家基层政权组织
C: 一级政府
D: 乡镇政府的派出机构



80、单选题  一个最近发表在《神经成像》上的新研究发现,分开的神经通路交替的工作来进行同感或者逻辑分析的方式解决问题。这项研究可以类比一个跷跷板。当你进行同感的活动时,用来逻辑分析的神经网络就被抑制了;反之亦然。认知科学家把这个研究的想法和视错觉联系在一起。比如在一幅图中,你可以看到一只鸭子或一只兔子,但是你没法同时看到两个动物。这种对眼见事物的限制是一种知觉竞争。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科学家发现了治疗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的新方法
B: 人类大脑无法同时做到善解人意又逻辑清晰
C: 大脑的运作过程是一个复杂过程
D: 大脑会根据人们处理问题的类型激发或停用相应的区域



81、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人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与人



82、单选题  中国古代以天干地支纪年,天干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地支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甲午战争发生在1894年,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以干支纪年是:_____
A: 乙亥年
B: 庚子年
C: 辛丑年
D: 壬寅年



83、公文写作  就政府部门如何化解社会“戾气”,请谈谈你的建议。(5分)



84、单选题  根据材料可以推断出设置验证码的作用是_____。
A: 防止票贩子破坏购票秩序和规则
B: 破解垃圾邮件的程序
C: 防止用户使用特定程序自动注册、尝试登陆、灌水等操作
D: 区分人和计算机



85、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主要是指资本、信息、技术、劳动力、资源等生疔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流动,实现优化组合和资源优化配置的动态过程,是各国生产、_____一体化的过程,也是各国经济活动和经济运行的全球化过程。
A: 运输
B: 投资
C: 金融
D: 贸易



86、判断题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情况用通知。_____



87、公文写作  近日,某市发生这样感人的一幕,一位公交车司机不小心让一个独自乘车的小孩早下了一站,在征得全车乘客的同意后,返回重新接起小孩,孩子上车后,司机第一句话是:“对不起,叔叔让你下错站了。” 只有平凡的岗位,没有平凡的工作,在工作中,必须要有自己的追求,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担当责任,担当困难,担当风险,担当失误,并使之成为一种自觉、一种履职境界、一种品质修养,最终在平凡中实现自我价值。 请以《平凡不平庸》为题,结合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结合所给材料论述,内容充分,条理清晰,语言简洁通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8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最主要的自然科学基础是_____。
A: 机械力学
B: 地质学和胚胎学
C: 天文学和数学
D: 细胞学说、能量守恒转化定律、生物进化论



89、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_____



90、单选题  如果政府把经济增长作为宏观调控的政策目标,通常要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刺激总需求,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物价水平下降或通货紧缩
B: 物价水平上升或通货膨胀
C: 就业机会减少或失业率提高
D: 通货紧缩和就业机会增加



91、判断题  民族关系是各民族在社会生活中的利益关系。_____



92、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发文机关代字发文顺序号年份
B: 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发文顺序号
C: 年份发文机关代字发文顺序号
D: 发文顺序号年份发文机关代字



93、单选题  公安部将建立实施_____制度,使长期在城市并连续居住、参加社会保险的流动人口公平公正有序落户。
A: 户籍随工作迁移
B: 居住证
C: 暂住证
D: 常住居住证



94、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说精通的目的在于应用。”这句名言的寓意是强调_____。
A: 认识是实践发展的动力
B: 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D: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95、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指_____
A: 嵩山
B: 衡山
C: 泰山
D: 华山



96、多选题  宪法的政治特征表现为_____。
A: 宪法是对民主政治的保障
B: 宪法是规范国家权力,保障公民权利
C: 宪法是民主政治的法律化
D: 宪法集中表现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



97、单选题  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的的革命,是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_____。
A: 反对封建主义的革命
B: 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C: 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
D: 民族资产阶级革命



98、判断题  我国清末引进西方司法制度,将检察权的机关附设在大理院或同级审判厅。_____



99、单选题  为协助行政首长的领导工作而设置的综合性办事机构是_____。
A: 咨询机构
B: 派出机构
C: 信息机构
D: 辅助机构



100、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有广泛代表性的_____。
A: 行政决策组织
B: 咨询组织
C: 统一战线组织
D: 行政监察组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事业编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