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20 01:50: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我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基本主导是_____。
A: 国家核心安全
B: 我国国际地位
C: 发展利益
D: 国家安全



2、多选题  张某旅游时抱着当地一小女孩拍摄了一张照片,并将照片放在自己的博客中,后来发现该照片被用在某杂志的封面,并配以“母女情深”的文字说明。张某并未结婚,朋友看到杂志后纷纷询问张某,熟人对此也议论纷纷,张某深受困扰。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肖像权
B: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名誉权
C: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隐私权
D: 张某有权向杂志社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3、单选题  为保证我国南海“981”钻井平台的正常作业,我国派出大批公务船赴作业海域执行保护和警戒任务,这属于政府哪项职能?_____
A: 保护生态环境的职能
B: 治安职能
C: 外交职能
D: 安全保卫职能



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针对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城乡差距拉大、就业压力增加、资源短缺、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等突出问题和矛盾提出来的。提出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论依据是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要从具体的、变化的实际出发
C: 实践对认识具有反作用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5、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同志的“南方谈话”对当代中国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下列论断不属于南方谈话内容的是_____。
A: “三个有利于”是判断姓“资”还是姓“社”问题的标准
B: 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C: 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改革开放,一手抓打击各种犯罪活动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6、单选题  依据现行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_____领导全国武装力量。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际主席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7、单选题  邓小平说:“证券、股市,这些东西究竟好不好,有没有危险,是不是资本主义独有的东西,社会主义能不能用?允许看,但要坚决地试。看对了,搞一两年对了,放开;错了,纠正,关了就是了。”这段话主要反映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既要防“左”又要反“右”
B: 经济体制改革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
C: 设立沿海经济特区有必要进行试验
D: 市场经济并不是资本主义所独有的



8、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有企业与其员工签订的聘任合同
B: 行政机关为解决工作人员住房问题而与某房地产公司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
C: 行政机关与其机关内的清洁工签订的用工合同
D: 国有土地的出让合同



9、单选题  经济学中的“破窗理论”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与分配的辩证关系
B: 生产与消费的辩证关系
C: 积累与生产的辩证关系
D: 市场调节与宏观调控的辩证关系



10、单选题  社会组织受行政机关的委托而行使行政权的行为,视为_____。
A: 该组织的行为
B: 该行政机关的行为
C: 该社会组织和行政机关的共同行为
D: 既是该社会组织的行为,又是该行政机关的行为一



11、单选题  任何一个神经细胞的兴奋,都会引起一系列与之有关的记忆群的活动。情节是以“自我” 来根据事物内容自问自答,边设置场景、角色,边加以深化发展的。形象思维构出画面(可视内 容),语言记忆(逻辑思维)则是“自我”根据画面内容做出的逻辑反应,成为下一个画面的心理 要求,概括地说,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逻辑思维内容确定了形象思维内容,形象思维又诱导了逻辑思维
B: 逻辑思维内容确定了形象思维内容,同时又诱导了形象思维
C: 形象思维内容确定了逻辑思维内容,同时又诱导了逻辑思维
D: 形象思维内容确定了逻辑思维内容,逻辑思维又诱导了形象思维



12、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_____为重点。
A: 无私奉献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遵纪守法



13、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人国外先进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研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14、判断题  决策能否成功,取决于决策主体的素质。_____



15、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国有经济必须占据支配地位,在其他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这一论断突出体现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B: 事物的变化发展都是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的观点
C: 感性认识必须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16、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17、单选题  目前,我国现代化建设中最薄弱的环节是_____。
A: 农业现代化滞后
B: 城乡二元体制改革障碍
C: 居民收人差距过大
D: 教育资源分配不公



18、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公文形成的主体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
B: 公文形成的条件是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
C: 公文是具有法定效力与规范格式的文件
D: 公文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之一



19、多选题  空气中的细颗粒物PM2.5是造成灰霾天气的元凶之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国家环保部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其纳人监测范围。这表明_____。
A: 政府具有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政府具有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的职能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20、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规律。_____



21、单选题  张某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张某不服,它可以采取的正确方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22、多选题  国债流通转让可以采取_____等具体方式。
A: 国债贴现
B: 国债现货交易
C: 国债期货交易
D: 国债回购业务



23、单选题  “三言”是明代话本小说的代表作,三言是指《喻世明言》、《警世通言》和《醒世恒言》三部短篇小说集的合称,它们的编者是_____。
A: 冯梦龙
B: 凌濛初
C: 孔尚任
D: 关汉卿



24、单选题  18世纪英国作家笛福的小说_____反映了资产阶级上升时期敢于进取追求财富的冒险精神。
A: 《鲁滨逊漂流记》
B: 《巴黎圣母院》
C: 《人间喜剧》
D: 《匹克威克外传》



25、单选题  在我国,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_____。
A: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B: 无行民事为能力人
C: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完全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26、单选题  我国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逐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计划经济相比,市场经济能够_____。 ①自发形成价格 ②自动调节供求关系 ③缩小贫富差距 ④有效配置资源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27、多选题  劳动者在下列哪些情形下,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_____
A: 退休
B: 失业
C: 因公伤残或者患职业病
D: 生育



28、单选题  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是指_____。
A: 骑马
B: 杂技
C: 驾车
D: 防御



29、单选题  当今世界,克隆技术发展很快。英美科技界一些人士提出“克隆”人的主张,遭到联合国各国的反对,因为这样做会违背_____。
A: 人类遗传学
B: 人类伦理学
C: 人类生理学
D: 人类心理学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寡头市场特征的是_____。
A: 行业中有众多生产厂商
B: 厂商的决策相互影响
C: 竞争手段多样
D: 市场价格有时相对稳定



31、多选题  在工作分析中A企业的各部门员工应该明确的内容不包括_____。
A: 工作分析的目的
B: 将要花费多长时间
C: 在工作分析过程中,自己需要给予哪些配合
D: 工作分析的必要性



32、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刑罚主刑的是_____。
A: 罚金
B: 有期徒刑
C: 管制
D: 死刑



33、单选题  国际电信世界大会上,审议具有24年历史的《国际电信规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要确保它能____,适应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用户的需求和全球化、激烈竞争和创新不断加深的技术环境。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陈出新
B: 与时俱进
C: 精益求精
D: 破旧立新



34、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哪部著作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35、单选题  宪法是政治斗争,尤其是_____的结果和总结。
A: 阶级斗争
B: 敌我斗争
C: 统治阶级意志
D: 统治阶级利益



36、多选题  社会管理创新的主要目的有_____。
A: 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
B: 促成公平公正的社会利益关系
C: 化解社会矛盾冲突
D: 培育合理的现代化社会结构



37、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具体行政行为在法定期间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的,行政机关可以申请_____强制执行。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当地人民政府



38、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的权力结构的特征是_____。
A: 集权制
B: 分权制
C: 民主集中制
D: “议”“行”分立制



39、判断题  诚信是做人的准则,但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不能拘泥于小节。_____



40、判断题  组织规模的扩大,可能会使外部交易成本下降,内部组织成本上升。_____



41、判断题  作为上行文时,下级回答上级机关的询问函或征求意见函时,一般采用复函。_____



42、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于2013年7月l0日发布公告,出台了11项促进台湾海峡两岸海上直航的政策措施,措施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_____
A: 两岸邮轮运输发展
B: 客货滚装运输和车辆互通
C: 构建两岸小型货物快捷运输通道
D: 外籍邮轮可作为两岸间旅客运输



43、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加强社会建设,必须加快形成_____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
A: 政府主导
B: 政社分开
C: 权责明确
D: 依法自治
E: 规范运行



44、多选题  根据公文的行文规则,下列几组机关中可以联合发文的是_____。
A: 省委、省政府、省人事厅
B: 省语委、省文化厅、省体委
C: 省委组织部、省政府财政厅、省辖市政府
D: 国家人事部、国家民政部、省政府



45、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一定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解决_____两大历史性课题。
A: 巩固党的领导地位
B: 提髙党的先进理论水平和领导优势
C: 提髙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
D: 提高党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46、单选题  为了构建新形势下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我们应该遵循_____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A: 以我为主、提质升量、加强科研、扩大进口、放眼国际
B: 内外结合、耕地保护、多样发展、进出平衡、培养人才
C: 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
D: 加大投人、引进技术、改革体制、扩大产能、加强交流



47、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48、单选题  宋代名人范仲淹《岳阳楼记》中,脍炙人口的话是_____。
A: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B: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C: 匹夫而为万世师,一言而为天下法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49、公文写作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主要体现有哪些?



50、多选题  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即必须_____。
A: 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B: 逐步建立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C: 完善民主协商和舆论监督
D: 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和司法制度



51、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与文化局联合对甲网吧做出暂扣文化经营许可证和消防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甲网吧不服,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被告是_____
A: 县文化局
B: 县文化局与公安局
C: 县公安局
D: 县人民政府



52、判断题  元曲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宝库中的一朵奇葩,它在思想内容和艺术成就上都体现了独有的特色,和唐诗宋词鼎足并举,但与律诗绝句和宋词相比,元曲的灵活性较差。_____



5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_____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幵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A: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B: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C: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54、判断题  资本循环的三种职能形式是固定资本、流动资本、生产资本。_____



55、单选题  政府运用各种可能的方式启发、诱导创新的意愿和积极性,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这属于政府的_____。
A: 维护职能
B: 服务职能
C: 扶持职能
D: 发展职能



5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可以纳入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甲对公安机关的行政拘留决定不服
B: 乙对国家的外交援助行为不服
C: 丙对公司扣罚奖金行为不服
D: 丁对法院调解行为不服



57、公文写作  正当防卫    



58、多选题  下列各通知中的标题格式正确的有_____。
A: 《会议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C: 《国务院关于检查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通知》
D: 《通知》



59、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个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0、单选题  关于我国能源现状,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波浪能发电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B: 我国的核电技术已经具备独立自主规模化生产核心设备的能力
C: 我国的智能电网被定义为“坚强的智能化电网”
D: 风电设备被列入国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产业



61、单选题  学术没有钱就像艺术没有钱一样,大概是很难发展。马克思没有恩格斯的资助,怕是写不完《资本论》的——尽管他是天才。杜甫如果不是有当着刺史、节度使,可以给他资助或支一份饷银的高适、严武前辈可以投靠,他在成都那些年的生活、创作,都得是另外一副模样——哪怕是诗圣。但是,单靠钱也堆不出学术,堆不出艺术。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没有钱,学术和艺术的发展寸步难行。
B: 马克思和杜甫的成就离不开朋友的资助。
C: 钱是学术和艺术发展的必要条件。
D: 只有钱和没有钱一样,学术和艺术都不能得到很多好的发展。



62、判断题  人们称呼支付宝为“第二货币”,支付宝属于银行信用卡的一种,执行货币的基本职能。_____



63、多选题  下列属于根据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中的激励因素的有_____。
A: 与同事的关系
B: 提升
C: 个人发展的可能性
D: 受到重视



64、单选题  首批十一家中资民营企业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它们将通过合约,租用传统电信运营商(国内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网络线路及其他硬件资源,根据市场与用户需求,对电信服务进行深度加工,以自己的品牌提供服务。这说明_____。
A: 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已经建立
C: 我国鼓励和支持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
D: 市场通过行政手段对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



65、单选题  今年来,由于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我省沿海海域频繁发生赤潮,给渔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于此相反,在同纬度的太平洋中心区域,藻类等浮游植物却十分稀少。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光照强弱不同
B: 水温高低不同
C: 海水含盐量不同
D: 海水中的氮磷等元素的含量不同



66、判断题  人类的物质生产活动,是在认识了自然规律以后,在劳动者的头脑中形成内在尺度之后才进行的。_____



67、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公共政策诉求的是_____。
A: 学生要求学校减免学费
B: 农民要求政府减轻负担
C: 工人要求工厂增加工资
D: 公众要求传媒关注生态环境



68、单选题  推动我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是_____。
A: 知识分子在内的工人阶级、广大农民
B: 创业人员和技术人员、知识分子
C: 工人阶级、广大农民和人民军队
D: 汉族、少数民族、爱国人士和外国友人



69、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70、单选题  毫无疑问,睡眠对于每个人都必不可少,但在一些____情况下,我们需要抛开生物节律的____。长时间保持清醒状态。头悬梁、锥刺股固然可行,但过于____。这时人们就不得不借助一些促清醒的药物。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意外 局限 得不偿失
B: 非常 限制 矫揉造作
C: 特殊 安排 强人所难
D: 极端 束缚 触目惊心



71、多选题  请示的结构由下列哪些部分组成?_____
A: 正文,包括请示理由、请示事项及请示的具体要求
B: 标题,写明制发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C: 主送机关
D: 制发机关名称与成文曰期



72、单选题  劳动权的核心是_____。
A: 平等就业权和自由择业权
B: 择业权和劳动报酬权
C: 休息休假权和劳动报酬权
D: 劳动保护权和职业培训权



73、单选题  毛泽东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_____。
A: 党的思想建设
B: 党的作风建设
C: 党的组织建设
D: 党的制度建设



74、单选题  属于行政裁决情形的是_____。
A: 卫生局裁决某美容院赔偿刘某因整容手术过失带来的面颚神经损伤
B: 派出所劝说李某和张某和解并垫付部分医药费
C: 村委会裁决本村的2亩果林继续由王家管理栽种
D: 劳动争议委员会裁决某企业补偿员工工伤补偿金



75、多选题  下列公民中有从国家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人是_____。
A: 八十岁的李老汉
B: 生活困难的朱某
C: 身患疾病的宋某
D: 丧失劳动能力的郭某



76、单选题  市场中介组织在为市场主体及其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_____。
A: 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B: 对价格进行管理和监督
C: 对市场秩序进行管理
D: 协助政府对市场进行非行政性管理



77、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疆域广大的国家,下列说法可信的是_____
A: 我国的领土总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二位
B: 春节期间哈尔滨正在进行冰雕展,而海南岛的农民正在插稻秧
C: 我们北京的同学们上午做课间操时,新疆的同学们正在吃午饭
D: 我国热带面积广大,是世界上重要的热带经济作物出口国



78、单选题  对当事人的同一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罚款行政处罚。这一思想表述是_____。
A: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
B: 保障相对人权利
C: 一事不再罚
D: 维护经济利益



79、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1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80、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81、单选题  下列对于人脑的评价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脑的体积不是一个好的衡量智能的指数
B: 人脑在动物王国中是最复杂的
C: 要增强人脑的处理能力,必须加宽神经细胞轴突
D: 神经元的数量及其之间的联系至关重要



82、单选题  胡某将自己崭新的iPhone手机丢失,被李某捡到后以100元卖给田某,后被胡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胡某有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B: 胡某无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C: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100元
D: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手机的实际价款



83、单选题  关于行政监察机关的监督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查
B: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给予某违法乱纪的市长撤职处分
C: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处分或建议相应主管行政机关处分违法、违纪的公务员
D: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撤销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行政决定、命令



84、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85、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两大基石是_____。
A: 经济与科技
B: 改革与开放
C: 团结与稳定
D: 富国与强军



86、单选题  据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少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87、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88、单选题  在我国,下列哪一项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条件?_____
A: 有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
B: 依法享有政治权利
C: 具有中国国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D: 年满18周岁



89、多选题  商品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形式,所以价格的变化_____。
A: 与货币价值量的变化成同方向的变化
B: 与商品价值量的变化成同方向的变化
C: 与商品价值量的变化成反方向的变化
D: 与货币价值量的变化成反方向的变化



90、单选题  为防止氧气中毒,潜水员在水中携带的气瓶中存放的不是氧气,而是压缩空气,但即使如此,下潜深度过大,潜水员依然会出现类似醉酒的情形,行动力、判断力均受很大影响,其原因是_____。
A: 在深水压力下,身体血液流速比平常减慢50%,运输氧气能力下降,造成脑部缺氧
B: 在深水压力下,气瓶中空气不易由液态转化为气态,造成氧气供应不足
C: 在深水压力下,气瓶中氮气大量溶解于血液中,产生类似麻醉的效果
D: 在深水压力下,气瓶中空气压力增大,大大超过日常呼吸大气压,导致身体无法适应



91、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总量平衡主要指_____。
A: 结构平衡
B: 供需平衡
C: 生态平衡
D: 信贷平衡



92、单选题  当今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对光存储容量的要求不断提高,下列哪个光存储技术是目前最先进的?_____
A: CD
B: DVD
C: LAserDisk
D: Blu-RAyDisC(蓝光DVD)



93、单选题  人类利用太阳能的方式有_____
A: 生物化学转换
B: 热化学转换
C: 聚合反应
D: 光化学转换



94、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赤水河-遵义-泸定桥-会宁
B: 瑞金-遵义-赤水河-泸定桥-会宁
C: 遵义-瑞金-泸定桥-赤水河-会宁
D: 会宁-遵义-赤水河-瑞金-泸定桥



95、判断题  我国的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国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96、单选题  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宣纸
B: 湖笔
C: 徽墨
D: 河砚



97、单选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98、单选题  在电话礼仪中一个国际上通行的原则,叫_____,体现打电话以简短精炼为佳。
A: 1分钟原则
B: 3分钟原则
C: 5分钟原则
D: 10分钟原则



99、多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坚持与时倶进,这里的“与时俱进”是指,中国共产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要_____
A: 体现时代性
B: 注重群众性
C: 把握规律性
D: 富于创造性



100、单选题  民事代理是指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进行民事法律行为,所产生的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下列不属于民事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丁受甲之托参加捐赠仪式,接受某公司对甲的赠与
B: 丙受甲之托预订酒席一桌
C: 甲委托乙代写家书一封
D: 甲受乙之托代购轿车一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儋州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