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20 02:07: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西方有一首流传很广的民谣丢失了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首民谣中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引起质变
B: 联系具有普遍性
C: 要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D: 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晚李某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王某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在一个市郊的仓库中,致使王某无法得到救助而高位截瘫,则李某的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
B: 某市政府为修建一条环城公路,与市第一建筑公司签订协议。双方约定:由第一建筑公司自筹资金,负责修建环城公路;环城公路修建完毕5年内,由第一建筑公司按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向过往车辆收费,作为其收回投资和利润的回报,市政府对第一建筑公司的建设过程和收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可见市政府与第一建筑公司签订的协议是行政合同,市政府在协议中享有行政优益权
C: 村民委员会作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受乡、镇人民政府的领导,村民委员会的主任和副主任由村民直接选举产生
D: 甲乙共同出资购买了1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与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则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3、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国语》
D: 《战国策》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单选题  我们有走向国际舞台的好导演,也有社会责任感较强的作家,但是世俗社会的艺术趣味并不如艺术家那般乐观,或者说饮食众生对生活的诗意关怀还不够。这样的情形是否提示我们不妨多阅读点儿古典的东西,从民族的优秀文化中汲取人文营养,即使对于那些专攻外语和计算机技术的人也还是有意义的。想一想,人们除了吃喝拉撒的本能以外还是应该有些别的奇妙的东西,而这些人们可以从经典的诗歌散文、优美的诗情画意中获识。这段文字论述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人们应当多阅读点古典的东西,从民族的优秀文化中汲取人文营养
B: 经典的诗歌散文、优美的诗情画意可以带给人们别的奇妙的东西
C: 不读诗和散文的人恐怕得不到奇妙的东西
D: 阅读诗和散文、品味诗情画意、能关注生存状态的人气质与众不同



6、单选题  “执法必严”的含义是指_____。
A: 对违法犯罪分子的处理必须从严
B: 实行严刑受罚
C: 必须严格执行法律的规定,维护法律的权威与尊严
D: 坚决打击敌对分子



7、单选题  新疆的地形特点是“三山夹两盆”,其中两盆是指_____
A: 四川盆地、准噶尔盆地
B: 柴达木盆地、四川盆地
C: 塔里木盆地、四川盆地
D: 塔里木盆地、准噶尔盆地



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建设_____的同时,努力建设_____,实行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_____
A: 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
B: 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
C: 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
D: 精神文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



9、多选题  下列对经济全球化的理解不正确的有_____。
A: 经济全球化就是世界经济按照统一模式来运行
B: 经济全球化实现了世界各国的“共羸”
C: 经济全球化使全球经济危机的风险不断加大
D: 经济全球化缩小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差距



10、多选题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狮子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从哲学方法论看,这里强调的是_____。
A: 从矛盾的主要方面看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忽视次要矛盾
B: 从辩证否定的观点看问题,要“吐故纳新”,不要“厚古薄今”
C: 从实践的观点看问题,要“事必躬亲”,不要“纸上谈兵”
D: 从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要“和而不同”,不要“同而不和”
E: 从全面的观点、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不要“盲人摸象”“刻舟求剑”



11、单选题  1961年9月,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宣言中写道:“和平共处的原则是代替‘冷战’和可能发生的全面核灾祸的唯一办法。因此,这些原则——包括人民享有自决、独立和自由决定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方式和方法的权利——必须成为一切国际关系的唯一基础。”下列有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结盟运动主张以和平共处原则解决国际问题
B: 不结盟运动奉行独立自主和非集团的宗旨和原则
C: 不结盟运动有力地冲击了美苏两极格局
D: 不结盟运动壮大了国际社会主义力量



12、单选题  公文的特殊性要求公文作者采取合适的表达方式。下面不适合公文语体要求表达方式的是_____。
A: 叙述
B: 说明
C: 抒情
D: 议论



13、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4、单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是_____。
A: 多党制
B: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C: 一党制
D: 两党制



15、单选题  中学生李某在电影院看电影时与同伴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影响了电影的正常放映。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后把他们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法制教育和治安处罚。李某及其同伴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法行为
B: 犯罪行为
C: 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D: 妨害公共安全行为



16、单选题  表见代理是指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合同,相对人有理由相信行为人有代理权的,该代理行为有效。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表见代理的是_____
A: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
B: 甲是乙企业的销售人员,随身携带盖有乙企业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便于随时对外签约。后甲因收取回扣被乙企业除名,但空白合同书未收回。甲以此合同书与丙签订购销协议
C: 甲无意中捡到乙的存折后,向乙借用其身份证,到银行提取现金
D: 甲原是某税务机关工作人员,辞职后,他仍穿着制服到市场上收税



17、判断题  必然性是有原因的,偶然性是没有原因的。_____



18、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关键和基础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高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19、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行政拘留
B: 吊销许可证执照
C: 银行冻结存款
D: 罚款



20、单选题  同时打开直径为A与直径为B的水龙头放水,1分钟后能够装满水槽。如果只打开直径为A的水龙头,要花多少分钟(T)才能装满?_____
A:
B:
C:
D:



21、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信息化建设取得进展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可基本满足中国信息化建设需要
B: 我国信息网络规模升至世界第二,互联网的普及率显著提高
C: 信息安全得到高度重视
D: 电子政务稳步展开,成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髙政府效率的有效手段



22、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23、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对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的诉讼,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是_____。
A: 个体摊位对罚款、吊销营业执照不服
B: 某企业认为某行政机关侵犯其合法的经营自主权
C: 某国家机关一处长对撤销职务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违法要求履行义务的



24、多选题  新时期的爱国统一战线包括_____。
A: 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B: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C: 拥护世界和平的所有公民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25、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26、单选题  将环境分为自然环境和人工环境的依据是_____。
A: 环境功能的不同
B: 环境范围的大小
C: 环境要素的不同
D: 环境要素的形成



27、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初,现代生物技术诞生的标志是_____实验成功。
A: 发酵工程
B: 基因工程
C: 细胞工程
D: 蛋白质工程



28、单选题  按领域把管理者分为_____。
A: 综合管理者
B: 日常管理者
C: 一般管理者
D: 高层管理者



29、判断题  宗教是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的一种社会心理。_____



30、单选题  “多一把尺子,就多一个好学生”这反映的评价观是_____。
A: 评价是促进学生发展的“泵”
B: 评价应该关注过程
C: 学生是评价的主体
D: 评价标准应该多元化



31、单选题  _____将退出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计划,成为欧元区第一个退出救助计划的国家。
A: 爱尔兰
B: 荷兰
C: 意大利
D: 新西兰



32、单选题  张某在抢劫丁某的过程中见丁某拼命反抗,用刀猛刺了丁某一刀,丁某大声呼救,张某怕罪行暴露,遂弃刀逃跑。丁某被刺成重伤。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伤害罪既遂
B: 故意杀人罪未遂
C: 抢劫罪未遂
D: 抢劫罪既遂



3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34、单选题  一项工程,若甲先做10天,乙再做20天完成;若甲乙合作,需要12天完成。如果甲先做5天,再由甲乙每人一天轮流做,且甲先做,做完这项工程需要_____天。
A: 16
B: 20
C: 21
D: 22



35、判断题  儿童身心发展有两个髙速发展期:新生儿与青春期,这是身心发展阶段性规律的反映。_____



36、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对于当前的城镇化建设,有人担忧大量农民虽然进人城市,但并没有转变成市民。这种担忧表明,推进新型城镇化首先要解决_____问题。
A: 提高农民收入
B: 城乡一体化
C: 改革户籍制度
D: 人的城镇化



37、单选题  许多人喜欢晨练,但从环境角度来看,城市早晨的空气并不新鲜,原因是_____。
A: 早晨空气中有时有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B: 早晨空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C: 早晨公路上汽车太多,污染严重
D: 早晨人们刚刚起床,不适宜在室外锻炼



38、单选题  11岁男孩小天的母亲作为小天的代理人为小天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授权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法定代理



39、判断题  电子政府和传统政府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虚拟性。_____



40、单选题  家里的白炽灯用久了会发黑,是因为_____。
A: 灰尘
B: 钨蒸气凝华
C: 钨丝烧断
D: 灯泡变旧



41、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离休、退休人员不宜再派出国执行公务问题的复函》,针对这个标题,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这属于联合发文
B: 此文属于下行文
C: 此标题属二要素标题
D: 此文属被动行文



4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老舍是现代杰出的小说家、戏剧家,小说有《骆驼祥子》《四世同堂》等,剧本有《龙须沟》《茶馆》等。
B: 郭沫若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有诗集《女神》,历史剧有《屈原》《孔雀胆》等。
C: 《阿Q正传》《祝福》《包身工》《暴风骤雨》等小说,都反映了半殖民地旧中国劳动人民遭受重重压迫和剥削的痛苦生活。
D: 五十年代出现了以孙犁为代表的河北作家群,其作品以淡雅疏朗的诗情画意与朴素清新的泥土气息的完美统一为其艺术风格,对当代文坛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被誉为“荷花淀派”。



43、单选题  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主线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C: 科学发展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44、单选题  细胞内的DNA并非裸露,而是与组蛋白一起包装成致密结构的_____。
A: 染色体
B: 染色质
C: 细胞质
D: 细胞体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缓刑”的说法中,不适当的一项是_____。
A: 累犯不适用缓刑
B: 缓刑只适用于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由公安机关考察
D: 如果没有法定的应当撤销缓刑的情形,缓刑考验期满,原判的刑罚就不再执行,并公开予以宣告



46、判断题  我国各省的人大代表是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_____



47、多选题  下列属于通货膨胀的经济现象是_____。
A: 需求扩张
B: 存货增加
C: 价格上涨
D: 价格下降



48、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行政管理权和_____等。
A: 立法权
B: 独立司法权
C: 外交权
D: 终审权



49、单选题  战略决策与战术决策的区别在于_____
A: 决策机构级别的高低
B: 决策结果的对错
C: 决策影响程度的大小
D: 决策水平的高低



50、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以德治国
C: 从严治党
D: 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5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认识一旦形成,就会反作用于实践,指导实践的全过程。这是因为_____。 ①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②实践目标的确立,需要认识的指导 ③对实践手段、方法、道路、步骤的取舍,需要认识的指导 ④对实践结果的评价。需要认识的指导 ⑤认识在不断发展过程中,需要实践提供动力
A: ①③⑤
B: ②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⑤



52、单选题  _____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内部设立专职的行政监察机关。
A: 省
B: 市
C: 县
D: 乡



5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后果预测的基本步骤的是_____。
A: 确定方法
B: 实验分析
C: 计算和分析
D: 评审结果



54、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裹冰块凉敷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左右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



55、判断题  某产业资本家投资10万元,资本有机构成为4:1,剩余价值率为200%,则资本家获得的剩余价值是4万元。_____



56、单选题  三角形内角之和等于180°。但是,在凹曲面上,三角形内角之和小于180°,而在球形凸面上,三角形内角之和大于180°。这说明_____。 ①真理和谬误往往是相伴而行的 ②真理是有条件的、具体的 ③对同一个确定对象的认识可以有多个真理 ④任何真理都有自己适用的条件和范围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5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按照“五个统筹”推进改革开放,“五个统筹”中不包含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D: 统筹当前与将来



58、单选题  实践的观点是认识论首要的观点,这是因为_____。
A: 实践中的认识都属于真理性的认识
B: 来源于实践的认识都是真理
C: 实践就是真理
D: 人们的认识过程就是一个通过实践而认识真理,又通过实践去检验和发展真理的过程



59、单选题  对科学技术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社会制度
B: 生产关系
C: 生产力
D: 社会生产方式



60、多选题  政策执行主体是_____。
A: 政策制定者
B: 政策执行者
C: 政策对象
D: 政策规划者



61、多选题  效用是消费者在某种物品或劳务的消费中所获得的满足程度,其具有哪些特征?_____
A: 主观性
B: 客观性
C: 差异性
D: 非伦理性



62、单选题  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依法治国
C: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 构建和谐社会



63、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被称为“画圣”的是_____。
A: 王维
B: 董其昌
C: 李思训
D: 吴道子



64、单选题  某数加上6,乘以6,减去6,再除以6,其结果等于6,则这个数是_____。
A: 6
B: 1
C: 2
D: 3



65、单选题  民警小张在工作中认为其直接领导下达的命令有错误,提出改正意见不被采纳时,小张_____。
A: 可以暂缓执行命令
B: 必须服从命令
C: 可以中止执行命令
D: 可以改变执行命令



66、单选题  行政机关向相对方收取公路养路费、港口建设费的行为在性质上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征购
C: 行政征收
D: 行政征用



67、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工商行政部门为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B: 房管局为申请人开具首套房证明
C: 公证处办理遗嘱公证
D: 专利权人许可他人使用其专利



68、单选题  某区政府在整顿市容时对某个农贸自由市场作出了关闭的决定,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行为
B: 行政征收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



69、单选题  打折:促销:竞争_____
A: 京剧:艺术:美感
B: 娱乐:游戏:健康
C: 日食:天体:宇宙
D: 奖金:奖励:激励



70、单选题  我国陆上邻国最多的省区是_____
A: 新疆
B: 西藏
C: 云南
D: 广西



71、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我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基本主导是_____。
A: 国家核心安全
B: 我国国际地位
C: 发展利益
D: 国家安全



72、单选题  20世纪初,有科学家发表这样的观点:物理体系的状态据以变化的定律,同描述这些状态变化时所参照的坐标系究竟是用两个在互相匀速移动着的坐标系中的哪一个并无关系。任何光线在“静止的”坐标系中都是以确定的速度运动着,不管这道光线是由静止的还是运动的物体发射出来的。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牛顿
B: 爱因斯坦
C: 伽利略
D: 普朗克



73、单选题  我国南北朝时期的范缜说形存则神存,形谢则神灭”、“形者神之质,神者形之用”。英国哲学家贝克莱认为:“存在即被感知”,“物是观念的集合”。从哲学上看,两种观点_____。
A: 都认为思维决定存在
B: 都认为存在决定思维
C: 都认为思维和存在有同一性
D: 前者认为存在决定思维,后者认为思维决定存在



74、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这么一句话——“身在福中不知福”,这句话生动地告诉我们:_____。
A: 矛盾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B: 必须坚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C: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相互对立
D: 矛盾双方是相比较而存在的



75、单选题  我国不少地区把阴霾天气现象并人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统称为“雾霾天气”。关于雾和霾的认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霾是大量的小水滴或冰晶浮游在近地面空气层中形成的
B: 雾和霾是两种不同的天气现象
C: 雾是由浮游在大气中大量微小尘粒、烟粒或盐粒形成的
D: 雾和霾是同一个概念的两种不同说法



76、单选题  外资银行进人新兴市场国家,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的各主体为了维持自身的生存,会尽 可能争取较大的市场份额,充分拓展自身竞争优势,努力向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金融产品和金 融服务,这个过程必然带动银行业微观效率的提升。 “这个过程”指的是_____。
A: 外资银行进人新兴市场国家的过程
B: 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发展的过程
C: 外资银行提供优质服务的过程
D: 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扩大市场份额的过程



77、判断题  现代企业制度一般采用公司制。 _____



78、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意见
C: 请示
D: 决定



79、判断题  在事业单位人员解聘时所涉及的工作人员月工资,是指工作人员本人在聘用合同解除或 终止前6个月实际领取的月平均工资。_____



80、单选题  货币政策按其在宏观调控中的不同作用,可分为扩张性货币政策和紧缩性货币政策。下列选项都是货币政策,其中哪一项是不同于其他项的货币政策?_____
A: 降低利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卖出政府债券
D: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81、多选题  从行政过程的角度对行政管理行为来进行分类,可分为_____。
A: 行政决策行为
B: 行政执行行为
C: 行政领导行为
D: 行政监督行为



8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恢复一切合法权利是在_____。
A: 1969年9月25日
B: 1971年10月25日
C: 1973年11月25日
D: 1975年12月25日



83、多选题  收文登记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便于掌握公文运转办理的情况
B: 为查阅公文提供线索和论据
C: 作为公文交接的凭证
D: 是立卷归档的基础



84、单选题  在管理中,决策是_____。
A: 高层管理人员所承担的任务
B: 高层和中层管理人员所承担的任务
C: 高层主管和参谋人员所承担的任务
D: 每一个管理人员都可能要从事的活动



85、多选题  货币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是在商品交换中自然发生的
B: 是表现一切商品价值的材料
C: 体现一定生产关系
D: 对所有商品具有直接交换的能力



86、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作人员和军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本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本法。”这一规定体现了我国在空间效力问题上采取了_____。
A: 保护管辖原则
B: 属地管辖原则
C: 普遍管辖原则
D: 属人管辖原则



87、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88、单选题  文秘人员将公文拟定后,送领导对拟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意见并签名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89、单选题  历史上把唐太宗统治时期称为_____。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开皇之治
D: 光武中兴



90、单选题  陕西有种民间文化被称为“说书”,发源于陕西哪个地区?_____
A: 陕北
B: 陕南
C: 关中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91、多选题  下列著名旅游景点位于山西的有_____。
A: 龙门石窟
B: 平遥古城
C: 乔家大院
D: 五台山



92、单选题  “蚂蚁效应”理论是说,一群蚂蚁选择了一棵百年老树的树底安营扎寨。为建设家园,蚂蚁们挪移一颗颗泥沙,又咬去一点点树皮……有一天,一阵微风吹来,百年老树轰然溃倒,最终零落成泥。下列与“蚂蚁效应”的哲学寓意相符的是_____。
A: 巢覆卵破
B: 兵强则灭,木强则折
C: 吐纳故新
D: 绳锯木断



93、单选题  人造纤维工业的出现,使人们的服装变得丰富多彩;计算机成为人们学习和生活的帮手;化学肥料使农作物产量大大提高,丰富了人们的餐桌。这表明:_____
A: 科技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
B: 社会需要是科技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科技进步影响人们生活,促进生活现代化
D: 生产的需要是科技存在的重要条件



94、多选题  汉语言文字学历史悠久,是国学中一门极为重要的学问,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古人把幼童识字用的字书和解释字义的书附在经学《六艺略》之后,统称之为“小学”
B: 清代时《四库全书总目提要》把小学类的书置于经部
C: 传统的语言文字学文献主要包括训诂、字书、韵书三类
D: 文字学的名称是近代才有的,其实相当于古人所称的“小学”



9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政党制度。这一制度中党际关系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法,各民主党派执法
B: 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合作
C: 中国共产党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
D: 中国共产党监督,各民主党派协商



96、多选题  按照行政组织的系统,行政沟通可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双向沟通
C: 正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97、单选题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弱点和缺陷。在求职时,这些弱点和缺陷就会转化成____,称为求职____。尽管如此,带着劣势求职并非意味着失败,____善于另辟蹊径,用长处弥补短处,求职____能突出重围。根据文段的内容和语气,依次填人划横线处的最恰当的是_____。
A: 劣势 阻力 只有 才
B: 劣势 障碍 只要 就
C: 阻力 动力 只要 就
D: 阻力 障碍 只有 才



98、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普通民事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内审结案件,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报请院长批准,延长的期限最长不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院长自行决定



99、单选题  劳动纠纷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因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或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发生的争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纠纷的是_____
A: 因为不满装修质量,房主与装修工人发生纠纷。
B: 两家生产同种产品的企业因为工资存在差别而发生纠纷。
C: 工人因反对不发放加班工资而与用人单位发生的争执。
D: 工人因不满经理的领导方式而与之发生争执。



10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B: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C: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D: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