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职业能力测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20 02:12: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时间不长,但传统文化所倡导的一些规范,如“真君子义内求财”、“大丈夫仁中取利”已蕴涵了现代市场经济所要求的_____:
A: 竞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互利原则
D: 逐利原则



2、判断题  社会主义承认社会价值,否认个人价值。_____



3、单选题  _____的完整论述,标志毛泽东思想成熟。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论联合政府》
C: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4、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农业百科全书是_____。
A: 《齐民要术》
B: 《神农本草经》
C: 《黄帝内经》
D: 《茶经》



5、多选题  从行政过程的角度对行政管理行为来进行分类,可分为_____。
A: 行政决策行为
B: 行政执行行为
C: 行政领导行为
D: 行政监督行为



6、单选题  我国的最高行政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7、单选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是_____。
A: 可以制约和影响社会发展
B: 可以决定国家的贫富强弱
C: 可以决定社会制度的性质
D: 可以决定社会制度的更替



8、单选题  毛泽东决定把党的支部建立在连上,在人民军队中建立党的各级组织和党代表制度是在_____
A: 古田会议
B: 三湾改编
C: 八七会议
D: 遵义会议



9、单选题  我国人口分布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南方人口多,北方人口少
B: 北方人口多,南方人口少
C: 西部人口多,东部人口少
D: 西部人口少,东部人口多



10、单选题  人们把“菜篮子”工程的成功经验概括为:要想填满“菜篮子”,必须搞好“菜园子”和“菜摊子”,只有搞好“菜园子”和“菜摊子”,才能填满“菜篮子”,这表明_____。
A: 满足消费必须发展生产
B: 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纽带
C: 生产、交换、消费是相互联系的环节
D: 生产与消费不可分割,二者相互起决定作用



11、多选题  剥夺政治权利作为一种附加刑主要包括_____。
A: 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剥夺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C: 剥夺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D: 剥夺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12、判断题  加快发展农村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关键是农民要增加收入。_____



13、单选题  倡导“包容性发展”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实现包容性发展必须强调要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意味着当前在处理效率与公平关系时要:_____
A: 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B: 把提高效率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
C: 通过牺牲经济效率换取社会分配公平
D: 通过提高效率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差距



14、多选题  电子政务是政府利用网络通信技术对行政事务的管理,是社会信息化和政府改革的产物。关于电子政务的作用,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促进政务公开
B: 促进信息公平
C: 促进公众监督
D: 促进公众决策



15、判断题  随着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内外部因素对我国经济安全的影响越来越大。_____



16、判断题  我国的对外开放是指对西方国家的开放。_____



17、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偿还赌债,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需支付,因为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无需子女支付,因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18、单选题  以下各项,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苏轼的书法作品《黄州寒食帖》在书法界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
B: 李隆基被后世称作“梨园祖师”
C: 《永乐大典》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类书
D: 按古代科举制度,三甲发榜时,第一甲被赐予“进士及第”的称号



19、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感动中国》以激发“中国梦”为主旨,秉持“感动”的核七、精神,挖掘感动人物的深刻内涵,将爱国、坚强、勇敢、善良、孝悌、助人等诸多传统美德,通过媒体的“寻找感动”活动在人们心中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影响,推动了社会文明进步,开展这一项重要活动的重要和深远意义在于_____。
A: 更新文化的传播方式和途径
B: 文化在传播过程中受到融合
C: 发挥模范人物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D: 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



20、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中带有根本性的一项功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21、单选题  王某在网上购买的以下商品,能够适用“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是_____。
A: 麻辣小龙虾
B: 在线下载的电子书
C: 未拆封的影碟
D: 定制的客厅窗帘



22、单选题  什么样的中国,才是我们引以为豪的伟大国家?什么样的社会,才是令人向往的理想家园?怎样的人生,才有内心的安宁和恒久的幸福?________人们心灵深处对精神信仰的渴求,我们就能以寄寓国家理想、________社会期待、诉说共同愿望的核心价值观,激发广泛的社会共鸣。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符合凝聚
B: 切合凝集
C: 契合凝结
D: 适合团结



23、单选题  塔中油田、小浪底水利枢纽、黄驿港、三峡大坝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依次是_____。
A: 青海、河南、重庆、天津
B: 新疆、河南、河北、湖北
C: 新疆、山西、山东、湖北
D: 甘肃、陕西、四川、云南



2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认识一旦形成,就会反作用于实践,指导实践的过程,这是因为_____。
A: 实践目标的确定,需要认识的指导
B: 对实践手段、方法、道路、步骤的取舍,需要认识的指导
C: 对实践结果的评价,需要认识的指导
D: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25、单选题  跨国公司是由_____。
A: 联合国有关机构出资建立起来的
B: 原料出口国共同投资建立起来的
C: 一国的或以一国的垄断组织为主建立起来的
D: 多个国家的垄断组织共同建立起来的



26、单选题  现行宪法经过四次修正:①私营经济从非法到合法;②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③人权人宪与私产人宪;④由法制到法治。上述宪法修正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③
C: ③②④①
D: ④③①②



27、单选题  医用听诊器的作用是_____。
A: 改变发声体的频率,使音调变高
B: 改变发声体的频率,使振幅增大
C: 减少声音的分散,增大响度
D: 缩短听者距发声体距离



28、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发展
D: 开放



29、单选题  《西游记》:吴承恩_____
A: 《三国演义》:罗贯中
B: 《水浒传》:曹雪芹
C: 《红楼梦》:施耐庵
D: 《史记》:司马昭



30、单选题  根据以下关于世界部分国家在1990年、2000年和2004年的婴儿死亡率的统计图表,回答问题: 1990年,婴儿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其数值大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_____
A: 3倍
B: 1.5倍
C: 2.5倍
D: 2倍



31、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没有对西安事变产生影响的_____。
A: 九一八事变
B: —二九运动
C: 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政策
D: 七七事变



32、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惩罚性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33、单选题  阿拉伯人被誉为“东西方文明交流的使者”,对世界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做出过重大贡献。下列史实不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指南针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B: 火药和火药武器经阿拉伯人传人欧洲
C: 改造印度人创制的从0到9的十个数字计数法并传入欧洲
D: 佛教产生后经阿拉伯人向西传入欧洲



34、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发展中国家进人社会主义社会所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35、多选题  下列行政公文中应当标明公文份号的是_____
A: 秘密公文
B: 机密公文
C: 绝密公文
D: 内部使用公文



36、单选题  “顺大势者成,逆大势者败”“高素质者成,低素质者败”“目标近者成,目标虚幻者败”,这些说法分别体现的哲学观点包括_____。 ①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把“想”和“做”结合起来 ②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要受到客观规律的制约 ③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从实际出发 ④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到主观因素制约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②④



37、单选题  我国海外企业主要涉及的领域是_____。
A: 建筑工程
B: 机电
C: 交通运输
D: 资源开发



38、单选题  电视、空调等电器的遥控器传递、控制信号用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紫外线
C: X射线
D: 伽马射线



39、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_____



40、多选题  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必须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健全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党委领导
B: 政府负责
C: 社会协同
D: 公众参与



41、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2、单选题  轮船——海洋_____
A: 飞机——机场
B: 海洋——鍊鱼
C: 海鸥——天空
D: 河流——芦苇



43、单选题  明朝建立后,为加强中央集权,在地方实行三司分权。“三司”指的是_____ ①承宣布政使司②提刑按察使司 ③奴儿干都司④都指挥使司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44、单选题  在新一代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浪潮下,全球许多名噪一时的大企业陷人困境;曾作为无线通信名词的摩托罗拉被他人掌控;家电行业先驱索尼、松下和夏普巨额亏损;原来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平台塞班系统,如今只剩下很少的市场份额。这表明_____。
A: 拥有最先进的技术设备,是企业长盛不衰的重要保障
B: 缺乏国家必要的技术规划,是企业由盛而衰的主要原因
C: 缺乏技术创新的资金投人,是企业竞争失利的根本原因
D: 适应市场发展趋势的技术创新,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45、多选题  关于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报告是上行文
B: 通报是下行文
C: 函是平行
D: 意见可以是上行文,也可以是下行文、平行文



46、单选题  在我党的领导人中,比较早地明确使用“群众路线”这个科学概念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刘少奇
D: 邓小平



47、多选题  元认知策略的种类主要包括_____。
A: 调节策略
B: 监控策略
C: 计划策略
D: 时间管理策略



48、单选题  法律最本质的属性和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人民性
B: 物质制约性
C: 强制性
D: 统治阶级意志性



49、判断题  在知识经济时代,价值的增长不是通过劳动而是必须通过知识的获得。_____



50、判断题  法的渊源是指法作为行为规则的具体来源形式,是具有不同法律效力的规范性文件。_____



51、单选题  日本生理学教授有田秀穗把人类的眼泪分为三种:一是眼睛为防眼干和保护角膜而分泌的泪,称为“基础分泌的眼泪”;二是类似被洋葱呛到而流的眼泪,称为“条件反射的眼泪”;三是因喜悦、悲伤、感动而流的眼泪,称为“情动的眼泪”。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是“情动的眼泪”,它具有能让高昂的情绪冷却下来、令身心放松的力量。人体活动由“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支配。有田秀穗表示:“人即将流泪时,交感神经的紧张状态不断高涨,一旦前额皮质受激而兴奋后流泪,人体就会立刻切换到副交感神经活跃状态,于是人体便感觉轻松畅快,犹如酣睡一场后醒来那般精神抖擞。”其实只要一流泪,人体就能切换到副交感神经活跃状态,与流泪量和哭泣时长无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流泪的理由
B: 人类的眼泪的种类
C: 哭有助于释放压力
D: “交感神经”与“副交感神经”相互交换



52、单选题  “民贵君轻”思想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53、单选题  要从总体上把握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辩正关系,其中改革是___,发展是___,稳定是________
A: 发展的动力 稳定的基础   发展改革的前提
B: 稳定的基础 发展的动力   发展改革的前提
C: 发展的动力 发展改革的前提 稳定的基础
D: 稳定的基础 发展改革的前提 发展的动力



54、单选题  因氟利昂会_____,故含氟冰箱被淘汰。
A: 伤害人的神经系统
B: 耗能
C: 破坏臭氧层
D: 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55、单选题  植树造林不能缓解_____。
A: 洪涝灾害
B: 温室效应
C: 臭氧层破坏
D: 土地荒漠化



56、判断题  处长就局长询问就近安置的军转干部工作生活情况一事撰写了一份报告给予答复,顺便在报告中将近期的几项工作情况一并反映上去。_____



57、单选题  据《礼记•王制》记载,早在中国奴隶社会统治阶级在经济上就已经“量入以为出”.这实际是指财政的_____。
A: 平衡收支政策
B: 反周期政策
C: 经济增长政策
D: 收入分配调节政策



58、单选题  对于盈利性不髙,风险大的公共产品的供给,一般采用_____。
A: 政府经济资助方式
B: 由政府授权企业来生产经营
C: 政府与私人签订生产合同的方式来供给
D: 政府参股的方式



59、多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容的是_____。
A: 通过了《共同纲领》
B: 将北平定为首都,并改名为北京
C: 决定建立人民英雄纪念碑
D: 决定以《义勇军进行曲》为代国歌



60、单选题  我国古代哲人提出“土与金、木、火、水杂,以成百物”、“和实生物”,这是_____。
A: 朴素唯物论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主张矛盾调和的形而上学观点
D: 多元论观点



61、单选题  今年以来,荣乌高速公路潍坊管理处注重服务区的细节服务:针对部分驾乘人员的特殊需求,不断推陈出新,设置了自助餐和特色小吃屋;在广场建设公共休闲区,配备各类健身器材,为广大驾乘人员提供舒解旅途疲劳的场所;设置便民服务区,提供婴儿车、轮椅、雨伞、针线包、医药箱、红外线体温计等大量便民设施,这些都得到广大驾乘人员的一致好评,也充分体现了潍坊管理处_____的服务理念。
A: 效益优先
B: 以人为本
C: 兼顾公平
D: 无私奉献



62、多选题  我国行政成本的现状是_____。
A: 装备质量高
B: 运行成本高
C: 公务人员学历高
D: 公务成本高



63、判断题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主要是指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和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_____



64、多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有_____。
A: 云冈石窟
B: 九寨沟
C: 布达拉宫
D: 庐山



65、单选题  —枝花在平时卖1元钱,情人节期间上涨为10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66、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所体现的道德修养方法是_____。
A: 实践躬行,积善成德
B: 见贤思齐,修心养性
C: 省察克治,防微杜渐
D: 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67、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B: 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条件
C: 振兴中华民族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68、单选题  国家建立事业单位_____管理制度。
A: 岗位
B: 职位
C: 职务
D: 职级



69、单选题  黑格尔哲学的“合理内核”是_____。
A: 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唯物主义辩证法
D: 辩证法



70、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集体主义
C: 为人民服务
D: 为社会主义服务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的是_____。
A: 区公所
B: 村民委员会
C: 街道办事处
D: 行政公署



7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属于_____。
A: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B: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C: 原因和结果的关系
D: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73、公文写作  简述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



74、单选题  在同一标的物上不能同时存在两个以上内容不相容的物权,这属于物权的_____。
A: 优先效力
B: 排他效力
C: 追及效力
D: 妨害排除效力



75、单选题  有“世界屋脊”之称,世界最高的高原是_____
A: 巴西高原
B: 青藏高原
C: 伊朗高原
D: 德干高原



76、单选题  根据“十二五”规划的要求。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需要按照全国经济合理布局的要求.规范开发秩序,控制开发强度,形成高效、协调、可持续的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下列关于主体功能区战略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主体功能区是指基于我国不同区域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现有开发密度和发展潜力等。将特定区域确定为特定主体功能定位类型的一种空间单元
B: 按照全国主体功能区的规划。未来国土空间将形成“七区二十三带”为主体的农业主产区、“两横三纵”为主体的城市化地区、“两屏三带”为主体的生态安全功能区三种战略格局
C: 主体功能区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人口与经济合理分布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可持续发展、提高资源利用率的迫切需求。是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必然要求
D: 中国区域经济目前已基本形成了“四轮驱动”的新格局.即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的主体功能区发展战略



77、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_____的双层经营体制。
A: 集约经营
B: 合作经营
C: 公私结合
D: 统分结合



78、单选题  隋唐时期,中外贸易、文化等交流频繁,_____是中印文化交流史上最杰出的代表。
A: 丝绸之路
B: 程朱理学的传播
C: 郑和下西洋
D: 玄奘西天取经



79、单选题  科技成果转化是指科学技术向_____的转化。
A: 经济领域
B: 产品
C: 市场
D: 现实生产力



80、单选题  卫星遥感、无人机辅助、207个地面空气自动监测站,河北成为首个实现_____立体全覆盖监测领域的省份,为全省精细化监测空气质量、改善大气状况提供了科学的数据基础。
A: “天地一体化”
B: “天地人一体化”
C: “海陆空一体化”
D: “全自动一体化”



81、多选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它包括组织管理中的_____。
A: 硬件
B: 软件
C: 外显文化
D: 隐性文化



82、判断题  资本周转速度与周转时间成正比,与周转次数成反比。_____



83、单选题  根据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地区顺差额持续增长
B: 该地区进出口总额呈上升态势
C: 该地区出口比重不断提高
D: 该地区进口比重不断下降



84、单选题  张某在一家厨具厂已工作8个月,但是该厂仍未与其签订劳动合同,依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该厨具厂应当向张某_____。
A: 每月支付1.5倍的工资
B: 每月支付2倍的工资
C: 每月支付2.5倍的工资
D: 每季度支付1.5倍的工资



85、单选题  海晡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但是其移动速度非常快,并牵涉到大量海水的快速变化。由于海水具有一定的盐度,海啸快速移动会导致海水中某种导电性出现微小变化,穿过地球磁场时就会引起磁异常。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如果在高空气球上安放磁异常探测器,就可以预警海啸的发生。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磁异常现象的起因复杂,除了海浪的快速位移,还可能与潮汐有关
B: 基于地球磁场和海浪之间的预测模型,可以通过已搜集的信号推算出海啸波的波长以及高度
C: 磁异常的探测需要覆盖整个大洋面积收集信息,而对于极为广阔的海洋,高空气球探测器尚不能达到全洋覆盖
D: 高空探测很容易收集海水表面信息,但对于表层海水下发生的水体变动却难以发现



86、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说法,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中国近代意义上的法律体系出现于清末修律以后
B: 法律体系不同于法学体系,但是两者之间存在密切联系
C: 研究中国的法律体系,必须以中国现行国内法为依据
D: 中国唐代法律是“诸法合体”,没有部门法的划分,不存在法律体系



88、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根据法律和国务院的行政法规、决定、命令,在本部门的权限范围内,可以制定规章。_____



89、单选题  爱岗敬业的具体要求不包括_____。
A: 树立职业理想
B: 强化职业责任
C: 抓住择业机遇
D: 提高职业技能



90、单选题  江苏省“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_____。
A: 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
B: 推动和谐发展,建设幸福江苏
C: 推动协调发展,建设人文江苏
D: 推进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江苏



9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央银行一般性货币政策主要工具的是_____。
A: 再贴现政策
B: 公开市场业务
C: 发行股票
D: 存款准备金制度



92、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处分,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警告处分期间是12个月
B: 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包括违反政治纪律行为、违反工作纪律失职渎职行为、违反廉洁从业纪律行为、违反财经纪律行为、违反职业道德行为、严重违反公共秩序、社会公德行为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自处分决定生效之日起,终止其与事业单位的人事关系



93、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对象不同
D: 革命领导权不同



94、单选题  第29届奥运会与历届奥运会相比,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设置的比赛大项最多
B: 打破的世界纪录最多
C: 金牌和奖牌分布最广
D: 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



95、单选题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加大市场监管力度
B: 建立社会信用制度
C: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
D: 建立统一的市场体系



96、单选题  古人的年龄有时不用数字表示,而是用专门的称谓来代替,下面的年龄称谓按从小到大排列正确的是_____。 (1)束发(2)而立(3)垂(4)总角(5)期颐 (6)弱冠(7)耄耋(8)不惑(9)花甲(10)豆蔻
A: (2)(7)(5)(8)(1)
B: (4)(3)(10)(1)(6)
C: (1)(3)(5)(6)(10)
D: (4)(6)(9)(10)(2)



97、单选题  不属于外部交易成本的是_____。
A: 搜寻成本
B: 履约成本
C: 机会成本
D: 谈判成本



9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国家_____。
A: 是统治阶级统治和压迫其他阶级的工具
B: 是社会分裂为阶级之后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
C: 是统治阶级的政权机关
D: 必将随着阶级的消亡而消亡



99、单选题  甲公司和乙公司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中,乙公司被丙公司兼并。兼并完成后,丙公司参加诉讼。此时乙公司原来所实施的诉讼行为对丙公司_____。
A: —律发生效力
B: —律不发生效力
C: 发生效力与否视具体情况而定
D: 发生效力与否由人民法院决定



100、单选题  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在宣告后当场交付当事人;当事人不在场的,行政机关应当在_____ 日内依照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当事人。
A: 5
B: 7
C: 9
D: 15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阳泉市盂县事业编考试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