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20 02:26: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古田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2、单选题  西汉初年,经济凋敝,农民大量流亡,城市物价高涨,商人投机囤贷。新建立的西汉政权国库空虚,财政困难。汉高祖刘邦为应对这一危机,所采取的措施是:_____ ①士兵罢归家乡,并分配土地 ②均分田地,打压贵族 ③严刑罚。重法制 ④对商人加倍征收赋税,禁止商人衣丝、为官 ⑤重新建立税赋制度。加大税收力度
A: ①④
B: ①②③
C: 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3、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4、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立于1967年,自1974年成为自筹资金的联合国专门机构,总部设在_____
A: 日内瓦
B: 哥本哈根
C: 纽约
D: 苏黎世



5、判断题  我国法律规定,共同犯罪是指三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_____



6、单选题  坚守这条红线,就要敬畏生命,生命至上。生命权是最基本的人权,尊重生命,爱护生命,是最基本的社会伦理,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坚守这条红线,就是尊重生命、尊重人民。天地之间,人的生命最宝贵,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人民的幸福,这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性质所决定的,也是坚持科学发展、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不可能没有一点代价,但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我们要的是人民得实惠的发展,不要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发展;我们要的是人民更幸福的发展,不要损害健康损害生命的发展。 上文中的“这条红线”是指_____。
A: 生命
B: 尊重生命,尊重人民
C: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
D: 要让人民得到实惠的发展、幸福地发展



7、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D: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8、单选题  为了便于工作开展,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对某一项行政工作作比较具体的规定的规范性文件称为_____。
A: 条例
B: 规定
C: 办法
D: 决定



9、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封建社会的开端。
A: 夏
B: 商
C: 春秋
D: 战国



10、单选题  初唐我国诗坛上升起的四颗光辉灿烂的新星,被人们称为“初唐四杰”。下列不属于“初唐四杰”的是_____。
A: 王勃
B: 陈子昂
C: 杨炯
D: 卢照邻



11、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向西方传播的过程中,贡献最大的是_____。
A: 意大利的传教士
B: 中国的航海家
C: 日本的遣唐使
D: 阿拉伯商人



12、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部兵书是指_____。
A: 《孙膑兵法》
B: 《孙子兵法》
C: 《老子》
D: 《易经》



13、单选题  借款期限届满未能够还款,抵押汽车的所有权属于_____。
A: 归王某所有
B: 欠修理费归修理厂所有
C: 仍然属于李某所有
D: 王某和修理厂共有



14、单选题  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
B: 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属于集体使用
C: 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土地的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D: 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15、单选题  用于领导机关对某些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并晓谕各方的文种是_____。
A: 指挥性决定
B: 知照性决定
C: 奖惩性决定
D: 更改性决定



16、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_____,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A: 求真务实
B: 锐意创新
C: 奋发有为
D: 永续发展



17、多选题  合同解除的功能有_____。
A: 非违约方合同义务的解除
B: 违约的补救手段
C: 违约方合同利益的剥夺
D: 非违约方交易自由的恢复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事业的产业性,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
B: “十一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普九”人口覆盖率接近1000/o
C: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2012年教育投入占GDP4%的战略目标
D: 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20%



19、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20、单选题  具有_____的重要文件,可以暂留存。
A: 保密性质
B: 査考价值
C: 指导意义
D: 现实意义



21、单选题  杨某和张某准备登记结婚,由于杨某在外打工,遂委托其双胞胎弟弟代替杨某与张某去当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登记,并取得了结婚证。杨某与张某的婚姻效力为_____。
A: 有效
B: 经杨某追认后有效
C: 待定
D: 无效



22、单选题  第③段旨在说明:_____
A: 求知的方法与效果的关系
B: 求知的目的与效果的关系
C: 求知的态度与效果的关系
D: 以上三项都不对



23、单选题  理论上讲,只要利用适合的材料,3D打印技术能够“打印”出任何东西。3D打印技术不仅仅应用于冷冰冰的金属、陶瓷、玻璃等材料上。“打印”诸如皮肤、肌肉和血管等简单的活体组织的试验也在进行当中。在未来,如果生物3D打印机能够使用病人自身的干细胞,制造出像肾脏、肝脏甚至心脏这样的大型人体器官,那么器官移植后的排异反应将会大幅减少。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3D打印技术已经能够“打印”出任何东西
B: 3D打印技术取代了传统多步骤制造工艺
C: 3D打印技术将在传统技术难以触及的领域创造奇迹
D: 3D打印技术能“打印”出大型人体器官用于器官移植



24、单选题  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不适用_____
A: 拘役
B: 有期徒刑
C: 死刑
D: 管制



25、判断题  毛泽东正式向全党全国提出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文章是《论十大关系》。_____



26、单选题  _____的“愿作桂林人,不愿作神仙”刻于叠彩山风洞上。
A: 朱德
B: 周恩来
C: 陈毅
D: 叶剑英



27、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法,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双耳失聪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双目失明



28、单选题  其实,科学和艺术是相通的。自然科学研究的本质及其使命,是从纷纭陈杂的混乱现象中整理出贯穿于其中的规律和秩序。与此相仿,艺术创作活动的本质和使命也是从万千零乱的社会现象中整理出秩序和规律。正如法国作家福楼拜所言:“科学和艺术在山麓分手回头又在顶峰汇聚。” 对文中划线部分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虽然科学与艺术分属不同领域,但它们探究大自然的手段是一样的
B: 虽然科学与艺术探究自然的方式不同,但应当相互合作相互借鉴
C: 虽然科学与艺术使用的语言不同,但表达的内容基本一致
D: 科学与艺术虽不同,但其本质和使命都是从纷乱中理出秩序和规律



29、判断题  《合同法》的适用范围既包括当事人设立民事权利和义务的协议,也包括当事人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30、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1年9月29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后大约10分钟,到达了近地点约200千米、远地点约346千米的轨道。该运行轨道所处大气层的特点是_____。
A: 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递减
B: 对流现象显著,多云雨现象
C: 气流平稳,天气晴朗,有利于航空飞行
D: 存在电离层,可反射无线电波



31、单选题  随着北京至郑州段髙铁的正式开通,世界最长高铁一_____,2012年12月26日全线开通运营。
A: 京广高铁
B: 武广高铁
C: 沪宁高铁
D: 京武高铁



32、多选题  对决策者来说,要使决策达到最优必须要做到_____。
A: 获得与决策有关的全部信息
B: 真实了解全部信息的价值所在
C: 能制定所有可能的方案
D: 准确预期到每个方案在未来的执行结果



33、单选题  在二战后的50年里美国始终是人口的迁入地。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人口的增加均是通过机械迁移完成的
B: 目前美国的人口迁移方向是由东北向西南
C: 政治因素是影响美国人口迁移的主要因素
D: 人口迁入美国能缓解其人口老龄化的问题



34、单选题  某饭店老板请来许多一流的建造师和工程师,探讨如何扩建狭小老旧的电梯,他们一直认为:饭店停业半年才能建好电梯。饭店一位清洁工说“要是我,就会直接在屋外装上电梯。”根据清洁工的建议,新电梯很快安装好。这是建筑史上第一次把电梯安装在室外。这一案例表明_____。 ①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创新的源泉 ②丰富的实践经验必然促进创新 ③正确发现和提出问题是创新的首要环节 ④创新是对既有理论和实践的突破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35、单选题  小区居民说我们小区下水道堵了……”,街道办工作人员:“哦!我知道了,等我们领导出差回来再说。”该工作人员的处理方式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急于下结论
B: 未认真倾听
C: 未及时处置
D: 做无关应答



36、单选题  下面与“牵牛要牵牛鼻子”的哲学寓意一致的是_____。 ①纲举目张 ②蛇打七寸 ③集腋成裘 ④分清主流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37、单选题  关于我国区域开放,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经济特区的成立按先后顺序分别为:深圳、珠海、汕头、海南、厦门
B: 开放的沿江和内陆省会城市横贯我国东、中、西三大经济带
C: 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对外开放主要是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和大力发展加工贸易的出口部门
D: 厦门经济特区首次开放了服务业



38、单选题  世界第一大跨径斜拉桥苏通大桥横跨江苏苏州和南通两市,是国家高速公路沈阳至海口通道的过江枢纽,也是江苏省公路主骨架重要的过江节点。苏通大桥是目前已建成的最接近人海口的长江大桥,它创造了“最深桥梁桩基础”“最高索塔”“最大跨径”和“最长斜拉索”四项世界纪录。这种设计有利于_____。
A: 提高南北陆路运量
B: 确保“黄金水道”的通航能力
C: 稳定河口的水文特征
D: 抵御台风侵袭



39、单选题  如今中国的一些城市将居民幸福指数这样的“软指标”,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政绩考核中。这一做法的依据是_____。
A: 意识的作用是巨大的
B: 矛盾是可以化解的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是历史的创造者
D: 实践是认识的源泉



40、单选题  “出淤泥而不染”这一说法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发展不完全一致
C: 社会意识能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到能动的反作用
D: 社会意识的发展具有历史继承性



41、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法的标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
B: 具体行政行为
C: 行政立法行为
D: 行政处理决策



42、判断题  俗语讲“龙年生贵子”。从因果联系来看,此说法是把复杂的因果联系简单化了。_____



43、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当你走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土时,碰巧一辆洒水车洒湿了路面,这时你会感到更加的热。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水蒸发时把里面的热量带到了人身上
B: 洒水后空气湿度增加,身上的汗很难蒸发
C: 地面上的水反射了阳光,使身体得到更多的热量
D: 洒水车中的水经过曝晒,内能增加,温度升高



44、单选题  职业道德所涵盖的社会关系不包括_____。
A: 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之间
B: 职业与职工之间
C: 职业与职业之间
D: 企业与企业之间



45、单选题  王某为某县某镇政府工作人员,当选为H县人大代表,王某当选的正确余径是_____
A: H县选民直接选举
B: 王某所在选区选民直接选举
C: 镇人大主席团选举
D: 镇人大代表选举



46、单选题  “他说你行,你不行也行;他说你不行,你行也不行。”在哲学上属于_____
A: 辩证的唯物主义
B: 唯物的辩证法
C: 客观唯心主义
D: 主观唯心主义



47、多选题  公文标题的三个构成要素是_____。
A: 领导人名字
B: 发文机关名称.
C: 事由
D: 文种



48、多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必须实行按劳分配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社会制度
B: 社会主义公有制
C: 社会经济发展水平
D: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49、多选题  财政政策是由_____等方面的政策构成的财政政策体系。
A: 财政收人
B: 财政支出
C: 预算平衡
D: 国家债务



50、单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下列各类经济组织,无需对自身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三人合伙开办的律师事务所
B: 小丽在服装市场租下店铺注册成立的服装个体工商户
C: Z是国有独资钢铁制造公司
D: 小王个人注册登记的从事电子贸易的独资企业



51、单选题  政府部门掌握着全社会_____以上的信息资源。
A: 20%
B: 50%
C: 80%
D: 90%



52、单选题  人在心情愉快时会感到“光阴似箭”,在心情抑郁时则感到“度日如年”,这两种相反的状况表明_____。
A: 时间的特征是人的体验
B: 时间随人的感觉变化而变化
C: 时间的具体特征是可变的
D: 人的时间观念具有相对性



53、单选题  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2012年我国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适时适度进行微调。这说明_____。 ①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②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③意识能够促进事物的发展④要善于创造新的经济规律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54、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55、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56、单选题  我国在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57、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的重要创举是_____。
A: 农业手工业合作化
B: 对民族资本家的生产资料实行赎买政策
C: 全行业公私合营
D: 保护富农的经济政策



58、单选题  判断经济效率一般采用_____。
A: 帕累托标准
B: 资源配置
C: 市场占有率
D: 社会福利水平



59、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决定的。
A: 行政法关系^91考试网民的权利和义务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
C: 行政法律规范的数量众多
D: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



60、单选题  生物种类的多样性实质是_____。
A: 物种的多样性
B: 基因的多样性
C: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D: 个体的多样性



61、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合、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上看,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由片面到全面的过程
B: 人的认识是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C: 人的认识是不断深化的过程
D: 人在确定事物的标准上起主导作用



62、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63、单选题  当前,中日钓鱼岛之争引人关注。熟知历史的人都知道,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日本占有钓鱼岛是非法的和无效的。19世纪末,日本通过哪一个不平等条约侵占了中国台湾和钓鱼岛?_____
A: 《北京条约》
B: 《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继承和法律移植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1954年宪法和现行的1982年宪法属于法律的继承,因此法律继承更强调不同时间的法律的承接和继受
B: 日本明治维新时期,日本天皇派遣使团到欧洲考察,回国后制定的日本宪法与德国宪法有很多相似之处,这属于法律移植,所以法律移植则更偏向于同时代的法律的吸收和借鉴,即横向意义的法律之间的承接和继受
C: 1982年中国宪法和1954年宪法有很多不同,而明治时期的日本宪法却与德国宪法有很多相同,这说明了在法律内容方面,法律继承不可能全盘接受,法律移植在理论上则有可能全盘接受
D: 中国传统法律文化是建立在自然经济、专制制度和宗教家庭文化的基础上,因而不可能为发展与市场经济、民主政治、精神文明相适应的现代化法制提供充分的制度资源,只能移植国外的法律制度



65、单选题  干支纪年法始于东汉,下列采用了干支纪年法的一项是_____。
A: 贞观之治
B: 黄道吉日
C: 辛丑条约
D: 安史之乱



66、填空题  ____被誉为“地球上一道美丽的疮疤”,集雄、奇、险、秀为一体的国家风景区。



67、单选题  《三十六计》是指中国古代三十六个兵法策略,它是根据我国古代卓越的军事思想和丰富的斗争经验总结而成的兵书,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遗产之一。按计名排列,下列分类正确的是_____。
A: 瞒天过海 趁火打劫
B: 暗度陈仓 浑水摸鱼
C: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D: 金蝉脱壳 声东击西



68、单选题  若某商品价格上升2%,其需求量下降10%,则该商品的需求价格弹性为_____。
A: 缺乏弹性
B: 富有弹性
C: 单位弹性
D: 无限弹性



69、判断题  唯物主义认为物质是无限的,作为物质存在的时间和空间也是无限的。_____



70、单选题  人在月球上跳起的高度是地球上的几倍,这是因为_____
A: 月球上没有空气,浮力小
B: 人体的质量变轻了
C: 月球对人体的引力比地球对人体的引力小
D: 人体的弹跳能力发生了本质变化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是内在统一的
B: 没有科学发展就没有社会和谐
C: 没有社会和谐也难以实现科学发展
D: 科学发展的最根本基础是发展



72、单选题  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于靠自己的发展,而发展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增强综合国力
B: 消灭剥削
C: 消灭贫困
D: 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



73、单选题  充分利用资源和能源,采用无毒、无害的原料,减少废物向环境排放这是_____的特点。
A: 绿色化学
B: 环境化学
C: 生物化学
D: 地球化学



74、判断题  在全球化的今天,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走多元化一体格局的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_____



7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共颁布过_____部宪法。
A: l
B: 2
C: 3
D: 4



76、多选题  职能管理的原则是_____。
A: 党政分开原则
B: 政企分开原则
C: 政事分开原则
D: 政社分开原则



77、多选题  下列现象中属于货币的两种基本职能的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贮藏手段



78、单选题  航天员利用返回舱重返地面,出舱前要先在舱内等一段时间,主要是为了_____。
A: 等待医护人员到来以确认其身体状况
B: 让返回舱的系统回到地面后能正常工作
C: 让航天员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重力再适应
D: 让航天员能适应地面温度



79、单选题  以下哪项中的作品的作者均为英国作家?_____
A: 《守财奴》《德伯家的苔丝》《玩偶之家》《格列佛游记》
B: 《双城记》《致云雀》《傲慢与偏见》《呼啸山庄》
C: 《福尔摩斯探案集》《最后的藤叶》《荒原》《简?爱》
D: 《夜莺颂》《查泰莱夫人的情人》《竞选州长》《我的大学》



80、多选题  文艺复兴的指导思想是人文主义,其突出的特征是_____。
A: 高度重视人和人的价值
B: 主张以“人”为中心,反对以神为中心
C: 提倡人性,反对神性
D: 重视现世生活



81、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主张结合犯罪的主客观形势权衡量刑,不可一味从轻或从重处罚的句子有_____。
A: 与其杀不辜,宁失不经
B: 五刑之疑有赦
C: 刑罚世轻世重
D: 轻重诸罚有权



82、单选题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出自_____。
A: 《老子》
B: 《孟子》
C: 《庄子》
D: 《韩非子》



83、多选题  《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第27条规定,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依法收费,出具经省人民政府财政或者税务主管部门统一印(监)制的有效收费票据,不得有下列行为:_____
A: 擅自扩大车辆通行费收费范围或者提高收费标准.
B: 在车辆通行费外加收或者代收其他费用
C: 对超载车辆进行罚款
D: 擅自减免车辆通行费



84、单选题  孩子大多是被学校忽视的艺术家,但这并不否定命题绘画的重要性。实际上,命题绘画与自由发挥是相辅相成的,前者训练的是孩子们的逻辑性和观察力,而后者培养的是他们的敏感性和平衡感。法国评论家安德烈•马尔罗曾说过:“孩子既是艺术家,又不是艺术家,因为此时的他们被自己的天赋所支配,而并非他们在支配天赋。” 安德烈•马尔罗在此最想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单凭天赋是不能成为艺术家的
B: 孩子的天赋可能大多被忽视了
C: 孩子们无法意识到自己的天赋
D: 学会支配天赋才能成为艺术家



85、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的是_____。
A: 钱三强
B: 钱学森
C: 钱伟长
D: 邓稼先



86、单选题  假如法庭陪审员过于专业化,他可能因强烈的专业视角而丧失一个普通人的正常视野。法律是为普通人制定的,也需要普通人遵守才有效力,同样,司法过程也需要普通人制度化的参与。这段文字是针对什么问题阐述观点的?_____
A: 外人干预法庭审理过程
B: 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
C: 法律怎样才会得到有效的遵守
D: 由专业人员担当法庭陪审员



87、多选题  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_____。
A: 两个“务必”
B: 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C: 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转变的思想
D: 土地改革的总路线



88、多选题  上述材料说明_____。
A: 信誉是企业宝贵的无形资产
B: 信誉是企业获得持续竞争力的基础
C: 失去信誉,企业就丧失了生存的条件
D: 信誉能够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选举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53年通过的选举法规定,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各省按每80万人选代表1人,直辖市和人口在50万以上的直辖市按每10万人选代表1人
B: 1979年修订的选举法规定,自治州、县、自治县人大代表中,农村每一代表的人口数4倍于镇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省、自治区人大为5:1,全国人大为8:1
C: 1995年修改的选举法规定,省、自治区和全国人大代表中,农村每一代表与城市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为4:1,自治州、县、自治县仍是4:1
D: 2010年修改的选举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2:1的原则,以及保证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的要求进行分配



90、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发展市场经济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发扬民主



91、单选题  下列属于维护社会基本公平的基础,通常发挥着社会矛盾的“缓冲器”作用的是_____。
A: 公共行政
B: 公共政策
C: 公共服务
D: 公共财政



92、多选题  具有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决定撤销、变更或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A: 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
B: 适用依据错误的
C: 违反法定程序的
D: 相对人行为明显不当的



93、单选题  关于生活中的科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近视是较远物体的平行光线成像于视网膜的后面,所以用凹透镜做近视眼镜
B: 被加热物体发出的光的颜色随温度变化而变化,故炼钢工人能凭钢水颜色判断其温度
C: 音乐厅、电影院的立体声利用的是人左右耳与墙壁距离不等带来的“双耳效应“
D: 太阳光入射到悬浮在大气中的水滴时,经过水滴的全反射形成虹、霓



94、单选题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伴随信息、生物、纳米、新能源、环保、海洋和空间等新技术的进步而涌现出的一系列新兴的产业,它们代表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在各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发展中将起到战略性的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的是:_____
A: 火星探测
B: 生物农业
C: 物联网
D: 核能



95、多选题  消除贫困,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_____。
A: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和根本特征
B: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和要求
C: 体现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96、单选题  李某是某单位的会计,他为了盗窃本单位保险柜里的现金而设法配制了该柜的钥匙。后来李某在盗窃过程中因害怕被发现而将配制的钥匙丢弃,没有窃取现金。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终止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97、单选题  志愿服务文化继承和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以下哪一项没有为志愿服务文化提供思想养分?_____
A: 儒家的“人文”思想
B: 墨家的“兼爱”思想
C: 道家的“泛爱”思想
D: 佛教的“慈悲”精神



98、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地概括了主观能动性与客观规律性关系的是_____。
A: 只有在认识必然的基础上,人们才有自由的活动
B: 巧妇难为无米之坎
C: 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D: 情况明、决心大、方法对



99、判断题  最髙人民法院是国家的最高审判机关,享有终审权,最大案件审判权和最高的调卷权。_____



100、单选题  湖南、湖北的“湖”和山东、山西的“山”分别指_____。
A: 鄱阳湖、太行山
B: 洞庭湖、沂蒙山
C: 洞庭湖、太行山
D: 鄱阳湖、沂蒙山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县综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