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通用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20 02:33: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艘载有不同国籍游客的游船,在海面上航行,结果触礁,船很快就要沉没,游客们必须穿上救生衣,跳海逃生。船长意识到,如果在甲板上宣布这个消息,一定会引起极大的恐慌,船会沉得更快。他灵机一动,将不同国籍的游客,分别召集至不同的船舱部位,然后依次发布不同的命令。船长对德国游客说:“我以船长的名义命令你们,立即跳海求生,否则,以军法论处!”.来到中国游客面前,船长说你们家有父母和妻儿,正在等着你们照顾,快点逃生吧!”在英国游客面前,船长说你们看,那么多妇女儿童都落水了,可爱的绅士们,快点去救救他们吧!”结果他们都成功逃生了……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是_____。
A: 逃生妙招
B: 生存之道
C: 船长的智慧
D: 国家性格



2、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因为生产规模的变动而引起的收益变动。所以,规模经济意味着企业的规模越大越好。_____



3、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趋势和道路的规律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规律



4、单选题  我国明朝主要使用的选拔人才的制度是_____。
A: 科举制
B: 世袭制
C: 禅让制
D: 分封制



5、单选题  赫塞和布兰査德的情境领导理论将低任务一高关系领导风格称为_____。
A: 命令型
B: 说服型
C: 参与型
D: 授权型



6、多选题  下面关于行政许可设定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可以不设行政许可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必要时,确需实施行政许可的,可以采用发布决定的方式设定行政许可
C: 地方性法规可以对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具体的规定,必要时可以根据情况增设行政许可
D: 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应当由国家统一确定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资格、资质的行政许可



7、多选题  下列文种属于狭义司法文书的是_____
A: 刑事裁定书
B: 民事起诉书
C: 刑事上诉书
D: 行政判决书



8、判断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时,可作为第一顺位继承人。_____



9、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发展中国家进人社会主义社会所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10、单选题  我国最基本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11、单选题  哲学的两个基本派别是_____。
A: 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
B: 经验主义与教条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
D: 东方哲学和西方哲学



12、单选题  甲预谋杀乙,便在乙的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13、单选题  索马里海盗已成为国际公害,对国际航运和海上安全构成严重威胁,而亚丁湾作为海盗的主要活动地区近来受到了来自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关于亚丁湾的地理特征,下列选项中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亚丁湾为印度洋西北的海湾,位于阿拉伯半岛和非洲索马里半岛之间
B: 海湾东连阿拉伯海,西经曼德海峡通红海
C: 表层水含盐度低
D: 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出人苏伊士运河的咽喉



14、单选题  中国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同外国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依照中国法律,经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双方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担风险、共负盈亏的企业,应受: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调整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调整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调整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调整



15、单选题  联合行文用_____的发文字号。
A: 所有联署机关
B: 主办机关
C: 联署机关中的任意机关
D: 共同的上级



16、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于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时,在证据可能灭失的情况下,下列选项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封存证据
B: 经行政机关集体讨论决定,可以先行扣押证据
C: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登记保存证据
D: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对象



17、单选题  某民警在一次执行公务中牺牲,被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称号,并奖励奖金1万元,奖金由该民警家属领取,同时其家属还收到全国各地捐款共计10万元。对该民警家属的11万元所得应否纳税的意见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11万元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
B: 对11万元全部免纳个人所得税
C: 对1万元的奖金免纳个人所得税
D: 对10万元的受赠金可减纳个人所得税



18、单选题  张某系福建省厦门市某国有储运公司雇佣的门卫,当班时负责检验该公司货场内货柜以及物资的安全,并且对进入的车辆检验放行。看到只有自己管理大门,张某就伙同黄某将其所在公司货场内存放的某国有公司的3个集装箱货柜偷运出货场,并将有关这些货物出入货场的记录予以销毁。对张某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故意销毁凭证罪



19、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 年)提出,今后10 年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目标有_____
A: 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B: 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
C: 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D: 基本实现教育社会化



20、单选题  于某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行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赵某正登车检查时,于某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赵某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于某为摆脱赵某,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检查人员赵某头部着地身亡。于某对检查人员赵某死亡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21、单选题  定义:①劳动合同的解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在合同期满之前依双方协议或一方的意思表示提前终止劳动合同的执行,解除劳动法律关系。②劳动合同的终止:由于劳动合同期限已满,或者双方当事人约定的终止条件已经出现,劳动合同归于消灭,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劳动法律关系就此不再存在。③劳动合同的变更:在履行劳动合同过程中,因情况变化或者法律规定,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经过协商一致,对原合同条款进行修改和补充。典型例证:(1)王某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后,仍不能胜任工作,被公司解聘(2)蔡某与一家广告公司签了三年的工作合同,三年后,蔡某离开了该公司(3)徐某由于工作出色,工作两年后,公司与其改签了合同,把基本工资提高20%上述典型例证与定义存在对应关系的数目有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22、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23、多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我国,法人也可以作为基本权利的主体
B: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C: 我国公民在行使权利时,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
D: 公民在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的同时,也必须履行相应的义务



24、单选题  组织自办报刊、广告栏等属于组织文化的_____。
A: 物质层文化
B: 制度层文化
C: 精神层文化
D: 显性文化



25、单选题  青藏铁路将经过三江源(长江、黄河、澜沧江之源)地区。下列关于该地区地理环境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山高坡陡,地势起伏大
B: 太阳辐射强,日照时间长,热量充足
C: 气温低,.牧草矮,生态环境脆弱
D: 积雪冰川多,水资源和水能资源丰富



26、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售票员
B: 公交公司
C: 售票员和动手的行人
D: 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27、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制度,下列关于民族区域自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实行区域自治
B: 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C: 民族自治地方分为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国家统一领导与少数民族区域自治的结合



28、单选题  封建时代最有资格存在的是“载道”的正剧,悲剧和喜剧要使自身“正剧化”后才能生存。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在封建时代:_____
A: 只有正剧才能存在
B: 悲剧、喜剧与正剧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C: 没有正剧也就没有悲剧和喜剧
D: 悲剧和喜剧也都要“载道”



29、单选题  《二刻拍案惊奇》里讲到两则一代大儒朱熹的丑闻,其一乃是他在当福建宗安知县时,以清廉正直、锄强扶弱自我标榜。有个刁民知道他有这种人格毛病,遂将自己祖坟的墓碑埋到当地一个大户人家风水极佳的墓地里,然后状告大户人家恃强凌弱,侵占了他的土地。朱熹接到此案大喜过望,他发挥正义感的时候到了。于是他主审此案,亲自到现场踏勘,挖出了刁民所埋的墓碑,认定这是地方豪强欺侮弱小的铁证,于是该大户人家被判有罪,刁民则赚到了该风水宝地。 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得到的启示有_____。
A: —代大儒朱熹对司法判断过于草率
B: 道德成见可能导致错误的判断
C: 司法判断必须完全摒弃道德约束
D: 有权且有知识之人容易有道德优越感



30、单选题  北大西洋海域的鳕鱼数量锐减,但几乎同时海豹的数量却明显增加。有人说是海豹导致了鳕鱼的减少,这种说法难以成立,因为海豹很少以鳕鱼为食。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海水污染对鳕鱼造成的伤害比对海豹造成的伤害严重
B: 尽管鳕鱼数量锐减,海豹数量明显增加,但在北大西洋海域,海豹的数量仍少于鳕鱼
C: 在海豹的数量增加以前,北大西洋海域的鳕鱼数量就已经减少了
D: 鳕鱼只吃毛鳞鱼,而毛鳞鱼也是海豹的主要食物



31、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C: 生产方式怎样
D: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32、单选题  失业保险提供帮助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现金
B: 实物
C: 安排就业
D: 职业培训



33、单选题  关于京剧艺术,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红灯记》和《智取威虎山》是现代京剧
B: 京剧表演的艺术手段主要有唱、念、做、打
C: 京剧的主要题材是才子佳人的故事
D: 京剧的脸谱一般用于净、丑两个角色



34、单选题  以下有关水循环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水循环是只在水圈中进行的物质循环
B: 水循环跨越了水圈、大气圈、生物圈和岩石圈
C: 水循环对地球表层系统的能量起着再分配的作用
D: 水循环是地球表层系统其他物质运动与循环的传送带



35、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36、单选题  中央提出,今年要把_____作为转变政风的工作重点。
A: 倡俭治奢.倡勤治懒
B: 提高办事效率.强化队伍建设
C: 遏制形式主义.加强监管创新
D: 规范行政管理,强化公共服务



37、单选题  战国时期的墨家和名家提出的理论,标志中国曾出现_____
A: 形式逻辑
B: 辩证逻辑
C: 化理学
D: 自然哲学



38、单选题  当前全球关注的最主要的社会问题是_____
A: 贫困、失业和人权
B: 贫困、失业和民主
C: 贫困、人权和民主
D: 贫困、失业和社会分化



39、判断题  在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中,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核能。_____



40、单选题  在一些嘈杂的场所,经常看到一些用玻璃制作的电话间,其隔音效果很好,这是因为:_____
A: 声音在玻璃中不能传播
B: 电话间内的声音传播介质——空气太少了
C: 电话间内打电话者与电话间外人群的声音被玻璃反射了
D: 电话间内打电话者与电话间外人群的声音被玻璃吸收了



41、多选题  在酝酿辛亥革命的过程中,中国资产阶级革命派创建的革命组织有_____。
A: 小刀会
B: 强学会
C: 兴中会
D: 同盟会



42、单选题  五四运动能够取得初步胜利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
B: 运动后期工人阶级成为主力军
C: 有马克思主义作指导
D: 得到了国际工人阶级的支援



43、单选题  公文生效的标志是_____。
A: 领导签字
B: 会议通过
C: 加盖印章
D: 上级批准



44、多选题  法律关系主体,是指参与法律关系并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者。我国的法律关系主 体包括_____。
A: 公民
B: 企事业单位
C: 法人
D: 社会组织
E: 国家机关



45、单选题  法定公文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请示



46、单选题  著名学者齐美尔认为,由于允许冲突的存在,结构松散群体和开放社会会对那种危及基本意见一致的冲突形成保护层,从而把产生有损核价值观念的分歧的危险减少到最低程度,对立群体的互相依赖和这种社会内部冲突的交叉,有助于通过互相抵消而把“社会体系缝合起来”,这样就阻止了沿着一条主要分裂线的崩溃。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某些社会冲突有助于社会稳定
B: 社会冲突可能会导致核心价值观念的分歧
C: 开放社会的特征是允许不同群体间的冲突存在
D: 社会的和谐与冲突是辩证的



47、单选题  2013年,城镇消费品零售额比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多多少?_____
A: 31952亿元
B: 173906亿元
C: 184906亿元
D: 205858亿元



48、单选题  二次污染,指的是污染物由污染源排入环境后,在物理、化学或生物作用下生成新的污染物,而对环境产生的再次污染。以下属于二次污染的是_____。
A: 汽车尾气中的有害化合物,在阳光作用下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以臭氧为主的多种强氧化剂,伤害人类健康
B: 房屋装修时,施工机械发出强烈噪声,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与生活
C: 农药残留在棉花、麻纤维之中,制成服装后虽残留甚微,但经常与皮肤接触,对人体造成伤害
D: 人们在公共场所吸入了二手烟



4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我国刑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我国刑法,但是按我国刑法规定的_____的,可以不予追究。
A: 最低刑为5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最高刑为5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最高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
D: 最高刑为2年以下有期徒刑



5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20世纪20年代后期和30年代前期初步形成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和理论上的初步阐述
B: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C: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的理论的阐述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形成



51、多选题  在某乙之父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诉讼中,下列有关本案当事人的诉讼地位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乙之父为原告
B: 某乙为原告
C: 某丙、某幼儿园为共同被告
D: 某丙、某丙之父、某幼儿园、某甲为共同被告



52、单选题  推动我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是_____。
A: 知识分子在内的工人阶级、广大农民
B: 创业人员和技术人员、知识分子
C: 工人阶级、广大农民和人民军队
D: 汉族、少数民族、爱国人士和外国友人



53、单选题  下列可以免税的个人收入是_____。
A: 稿酬所得
B: 偶然所得
C: 财产转让所得
D: 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



5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收文处理程序的是_____。
A: 签收、拟办
B: 签收、核稿
C: 登记、催办
D: 拟稿、签发



55、多选题  十八大指出,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充满自信主要是指_____。
A: 道路自信
B: 理论自信
C: 旗帜自信
D: 制度自信



56、单选题  某通讯公司对3542个上网客户的上网方式进行调查,其中1258个客户使用手机上网,1852个客户使用有线网络上网,932个客户使用无线网络上网。如果使用不只一种上网方式的有352个客户,那么三种上网方式都使用的客户有多少个?_____
A: 148
B: 248
C: 350
D: 500



57、单选题  某市城管人员赵某在执法中将完全不能辨识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张某撞伤,在该案中,行政赔偿请求人是_____。
A: 张某父母委托的律师
B: 张某的法定代理人
C: 张某的委托代理人
D: 张某本人



58、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的第一次思想解放潮流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鸦片战争后新思潮



59、单选题  习近平访问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时,在讲话中引用这样一段话历史的道路不是涅瓦大街上的人行道,它完全是在田野中前进的,有时穿过尘埃,有时穿过泥泞,有时横渡沼泽,有时行经丛林。”这段话出自_____。
A: 苏霍姆林斯基
B: 契诃夫
C: 车尔尼雪夫斯基
D: 列夫•托尔斯泰



60、单选题  公文中采用批转、转发性通知批注意见时,必须写明对所转发文件的_____。
A: 检查、监督和执行要求
B: 态度、意见和执行要求
C: 批评和意见
D: 希望和表彰



61、判断题  管理的环境主要包括组织所面对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_____



62、单选题  在十月革命的影响下,当时中国先进分子得出的历史结论是_____。
A: 走俄国的路
B: 走革命暴动的路
C: 走自己的路
D: 走共产主义的路



63、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涵义包括_____。
A: 思维对存在的能动性问题
B: 思维与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思维主体和思维客体的关系问题
D: 思维能否反映存在的问题



64、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成语故事“守株待兔”中农夫的错误在于_____。
A: 把偶然当必然
B: 把现象当本质
C: 把可能当现实
D: 把原因当结果



65、单选题  被西方称为“物理学之父”,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的物理学家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阿基米德
C: 伽利略
D: 开普勒



66、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主要是调整国家行政机关与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之间关系的是_____。
A: 《民法通则》
B: 《农村土地承包法》
C: 《税收征收管理法》
D: 《合同法》



67、单选题  我国正确处理“先富”和“共富”关系的政策,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的思想
C: 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关系
D: 按生产要素分配原则



68、单选题  某图书馆复印室复印图书、报刊资料,由私人自费订购,该行为属于_____
A: 为个人学习、研究、使用他人已发表的著作
B: 提供科研成果,为教学、科研服务
C: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传播其作品
D: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复制、发行其作品



69、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既没有原因,也没有结果”;“因果规律的一切形式都是从主观意向中产生的”。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机械决定论
B: 否认因果区别的诡辩论
C: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
D: 唯物主义决定论



70、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绝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71、判断题  矛盾是普遍存在的,因此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矛盾。 _____



72、单选题  _____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简单易行的基本行为规范、道 德准则。
A: 职业道德
B: 职业规范
C: 社会道德
D: 社会公德



73、单选题  有学者指出,婴儿对音乐和歌声的反应要比话语更强烈,对于六个月大的婴儿,母亲的 歌声最容易让其人眠,同时,音乐旋律能反映人体自身的韵律,比如心跳和呼吸的节奏。 下列哪项最符合上述论断?_____
A: 用音乐为婴儿治疗生理性疾病
B: 用音乐进行胎教,锻炼胎儿四肢
C: 用音乐调节婴儿情绪和反应
D: 用儿童喜欢的音乐旋律推测其身体状况



74、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7~8题。 网络时代巨大的信息量要求网络人际交流迅速快捷,此时,传统语言的表达巳不足以将信息转变成最简洁的形式输人输出。于是网络语言应运而生。这种语言以轻松活泼、幽默风趣、戏谑调侃的面目出没于传统媒体,让人耳目一新。比如“美眉”指年轻漂亮的姑娘,“灌水”则指没有实际内容的聊天。 人们天生有一种追求新奇的心理,构成网络主体的年轻人尤其难以坚持使用传统语言固定完整的本义;汉语本身具有一字(词)多义、适用语境非常宽泛等特点,方便人们随意改造词语,或将英文字母和网络符号交织在一起,形成一种新词表新义或新词表旧义的极富个性色彩的新词汇。同时,传统的、固定的现有语汇系统有时也缺少能准确表达网络概念的新词汇,于是吸纳一部分网络语言成为新词,如“猫”(modem)指调制解调器等,丰富了传统媒体的语言表达。 近年来,许多主流媒体在互联网上开辟了自己的网站,并设立读者在线交流的论坛,网民(也是读者们)就各种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其中不乏真知灼见。传统媒体因此也经常将一些有见地的发言经过编辑加工后发表,但来自网上的语言会或多或少地留下痕迹。由于网络人际交流匿名、隐匿的独特性,又由于网民主体是追求新潮和前卫的年轻人,因此网络语言会不可避免地偏离传统语言。如果网络语言仅是对规范的主流语言做适度的、局部的和非系统性的偏离,传统媒体对此会做出有选择的接受;但如果有些网络语言完全丧失语言的本来面目,将传统规范的语汇彻底变乱,其概念的意指和符指都发生了根本变化,比如那些数字加符号或字母的表达方式和让大多数人群完全不知所云地“去踩一下”等,恐怕就只能限于在网上而且仅限于在“小众”之间交流,很难登上传统媒体的大雅之堂。因此,网络语言对传统媒体的影响,尽管有一个渗透的过程,但传统媒体对网络语言的吸收不会不分良莠地全盘接受,它有一个甄选、保留的过程。 一般来说,传统媒体注重对规范语言的继承,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而网络语言则强调对规范语言的偏离。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继承和偏离的相互交融会使一些精辟的网络语言在一段时间内影响传统媒体,并在媒体的表达中与规范的主流语言并存。 根据本文,下列哪项不是网络语言盛行的主要原因?_____
A: 信息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
B: 人们求新求异的心理
C: 网络时代迅速快捷的交际要求
D: 汉语字词的多义性



75、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76、单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B: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C: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D: 加强党的理论建设



77、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髙档耐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生活用品



78、单选题  假如沿河有两个厂商,一个是居上游的钢铁厂,一个是居下游的养鱼场,上游的钢铁厂在生产时排放的污染物给鱼场造成了损失,从经济角度看,这是一种_____。
A: 市场失灵
B: 霍桑效应
C: 挤出效应
D: 罗森塔尔效应



79、单选题  有关唐某是否应当承担刑事责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唐某违章驾驶,但没有造成重大事故,故不承担刑事责任
B: 唐某违章驾驶,造成一人死亡,构成交通肇事罪
C: 唐某属于雇佣工,故应由王某承担刑事责任
D: 以上说法都错误



80、多选题  小宋受朋友之请去某饭店吃饭,中途去洗手间时,因地面油滑不慎摔倒,致使腿骨骨折。对小宋受到的损害,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宋与饭店没有形成合同关系,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B: 小宋不是消费者,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C: 小宋是消费者,所以饭店应当承担责任
D: 小宋是自己不注意摔倒的,饭店并无加害行为,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81、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符合已呈现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82、单选题  发达国家对我国的技术封锁从未间断,致使我国引进技术的价格一直很高。我国许多科技工作者为了实现跨越之梦,为改变在技术上受制于人的状况,不断刻苦创业、协作创新。我国科技工作者的自主创新,维护了:_____
A: 祖国的统一
B: 国家的政治安全
C: 国家的荣誉
D: 国家的利益



83、单选题  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有56名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立案调查。从中可以看出_____。
A: 省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
C: 人大代表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司法体系运转
D: 我国切实保证选举制度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84、单选题  _____是指在一个城市范围内操作的网络,主要是使用地下电缆系统等城市基础电信的网络。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网间网



85、多选题  下列属于宏观调控措施的有_____
A: 发改委发布产业政策指导计划
B: 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上实施利率
C: 银行实行有选择的信贷管制
D: 企业要求海关加快出口退税



86、单选题  “天不变,道亦不变”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
B: 唯心辩证法
C: 形而上学
D: 主观唯心论



87、多选题  列宁称赞高尔基为“无产阶级艺术的最杰出的代表”,高尔基的自传体三部曲是_____。A.《母亲》
B: 《童年》
C: 《在人间》
D: 《我的大学》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精简与效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切国家机关都要实行精简的原则
B: 政府机构只有精简,才能实现高效、廉洁的目标
C: 人员受到精简,政府机构的效能势必受到不利影响
D: 实行机构精简的原因之一是为了避免人浮于事



89、多选题  对自然地理中“东亚”和“亚太”概念范围的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东亚”包括“东亚”和“东南亚”
B: “东亚”包括中国、日本、蒙古和朝鲜半岛
C: “亚太”包括亚洲、濒临太平洋的美洲国家、澳洲和南太平洋岛国
D: “亚太”包括亚洲东部沿太平洋的国家及地区、濒临太平洋的美洲国家和澳洲



90、多选题  拟写与制作公文。包括_____、签发、缮印、校对直至用印_签署,形成正式公文。
A: 调查
B: 拟稿
C: 会商
D: 审核



91、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92、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93、多选题  某区公安分局与工商局共同对王某作出处罚决定,王某不服欲提起行政赔偿请求。本案的行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工商局
B: 某市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
D: 某区公安分局



94、多选题  生产价格与平均利润的关系是_____。
A: 首先形成平均利润,而后形成生产价格
B: 平均利润等于生产价格减去生产成本
C: 无论生产价格还是平均利润,全都直接和资本相联系
D: 生产价格的形成是部门内部竞争的结果,平均利润的形成是部门之间竞争的结果



95、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学校关于要求拨付购买教学设备资金的报告
B: ××公司关于节约用水用电,杜绝跑冒滴漏的公告
C: ××厂关于五一节放假三天的决定
D: ××局关于增加干部编制名额的请示



9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实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奋斗目标的根本立足点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改革开放
C: 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D: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97、单选题  凡与当事人有利害关系的行政人员一律要回避参与相关行政行为,这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_____。
A: 行政合法
B: 行政适当
C: 行政公正
D: 行政公开



98、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当事人进行处罚时不使用罚款、没收财物单据或者使用非法定部门制发的罚款、没收财物单据的,当事人_____。
A: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可以向上级机关进行检举
B: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可以提起行政诉讼或申请锭政复议
C: 有权拒绝处罚并有权予以检举
D: 有权拒绝处罚



99、判断题  行政复议较之行政诉讼更为省时、省力。_____



100、单选题  1932年,清华大学招生试题中有一道对子题,上联“孙行者”,下面下联中最合适的是_____。
A: 胡适之
B: 周作人
C: 郁达夫
D: 唐三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