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事业编考试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20 02:39: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表反映了二战后西欧与美国外交关系的变化情况。这种变化主要体现_____。 朝鲜战争(1950—1953)        第四次中东战争(1973年)        伊拉克战争(2003年) 参与美国组织的联合国军入朝        不支持甚至批评美国的中东政策        明确反对美国避开联合国对伊动武
A: 苏联成为西欧国家强有力的后盾
B: 西欧国际地位不断提高
C: 西欧取代了美国的经济霸主地位
D: 第三世界国家日益壮大



2、单选题  根据材料,回答第36-39题。 下列选项,作为该公文①处标题,恰当的是_____。
A: 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
B: 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公告
C: 教育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决议
D: 教育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通知



3、单选题  某餐饮企业违法从事露天烧烤,屡教不改,被相关部门吊销营业执照。根据行政处罚的种类,这属于_____。
A: 行为罚
B: 财产罚
C: 人身罚
D: 申诫罚



4、单选题  调查报告常在_____部分显示作者的观点。
A: 导言
B: 主体
C: 结尾
D: 附言



5、单选题  在西柏坡时期,党中央:①领导了解放区的土改运动;②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③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6、单选题  一国政府为了控制CPI的快速上涨,实行适度从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恩格尔系数的上升
B: 就业机会的增加
C: 通货膨胀
D: 经济增长速度的放慢



7、单选题  甲公司因业务需要,以其一座厂房(价值700万元)作抵押,分别从乙银行和丙银行各贷款300万元。甲公司与乙银行于2007年5月1日签订了抵押合同,5月3日办理了抵押登记;和丙银行于2007年6月1日签订了抵押合同,6月3日办理了抵押登记。后因甲公司无力还款,乙银行、丙银行行使抵押权,对甲的厂房依法拍卖,只得价款500万元。乙银行、丙银行对拍卖款应如何分配?_____
A: 乙250万元、丙250万元
B: 乙300万元、丙200万元
C: 乙260万元、丙240万元
D: 乙200万元、丙300万元



8、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平等权
B: 受教育权
C: 环境权
D: 出版自由



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不能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况是_____。
A: 年老
B: 疾病
C: 工伤
D: 丧失劳动能力



10、单选题  关于民法上的法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分公司是法人
B: 子公司不是法人
C: 有限公司是法人
D: 股份公司不是法人



1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两个文明,两手抓”
C: 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D: 基本理论、基本实践、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制度



12、多选题  消费者的权益包括_____。
A: 知情权
B: 公平交易权
C: 求偿权
D: 集会权



13、单选题  公共政策是_____管理社会公共事务所制定的政策。
A: 政府
B: 社会
C: 个人
D: 企业



1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首次被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在党的_____上。
A: 遵义会议
B: 七大
C: 八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15、单选题  上级机关任免聘用干部用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通报
D: 报告



16、单选题  “一只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敌不过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绵羊。”这句堪称经典的名言一针见血地点出了领导力对团队发展的关键作用。这说明_____。
A: 领袖人物是历史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C: 要善于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D: 要善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17、多选题  下列属于通货膨胀的经济现象是_____。
A: 需求扩张
B: 存货增加
C: 价格上涨
D: 价格下降



18、单选题  某市全国率先实施“阳光信访”工程,创立全方位受理投诉、便民直调、主动反馈、了解民情、监督受理的五位一体信访新模式,既为信访群众提供便利,又规范了相关部门的接访行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实施阳光信访工程_____。
A: 便于公民参与国家管理
B: 方便了人民对政府的监督
C: 不利于树立政府的权威
D: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



19、判断题  我们经常说的GDP是指国民生产总值。_____



20、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21、单选题  我国唯一一条注人北冰洋的河流是_____。
A: 额尔齐斯河
B: 黑龙江
C: 额尔古纳河
D: 鸭绿江



22、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是以_____的建立为标志的。
A: DNA重组技术
B: 细胞工程
C: 酶工程
D: 发酵工程



23、单选题  冲美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前后曾发生过以下事件: ①邓小平访美②中美发布上海联合公报 ③尼克松总统访华④福特总统访华。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①④
B: ②③④①
C: ③②①④
D: ③②④①



24、单选题  决策中的备选方案具备_____。
A: 可供选择性
B: 可行性
C: 两个以上
D: 以上都是



25、单选题  公文结构主要有三种,一是篇段合一式,二是分段式,三是_____。
A: 分项列条式
B: 首尾齐备式
C: 事例引入式
D: 内容论证式



26、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大力发展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市场中介机构,为企业和社会提供公益性中介服务。_____



27、多选题  关于三次科技革命对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影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次科技革命使资本主义制度最终确立起来
B: 第二次科技革命使资本主义社会由自由竞争进入垄断阶段
C: 第三次科技革命使生产工具电气化发展到自动化
D: 三次科技革命使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完全适应了生产力发展的要求



28、单选题  省委的文件同时发给市委,县委,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下行文
B: 多级下行文
C: 越级下行文
D: 平行文



29、单选题  复函常用_____作为结束语。
A: 特此函询
B: 请即复函
C: 特此函复
D: 特此通告



3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些属于犯罪中止的要件?_____
A: 必须自动放弃犯罪
B: 必须是彻底放弃犯罪
C: 必须有效防止犯罪结果发生
D: 必须是在危害结果产生之前放弃犯罪



31、单选题  随着科学技术在农村的迅速普及,近年来,一大批优秀乡土人才在农村____。他们既有勤奋学习、刻苦研究的精神,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成为科学致富的一代新型农民。_____
A: 脱颖而出
B: 崭露头脚
C: 闻名遐迩
D: 扬名天下



32、单选题  继承人应先用遗产清偿被继承人生前负债,其偿还原则_____。
A: 完全清偿
B: 父债子还
C: 以遗产实价为准
D: 遗产不足部分按实际情况合理偿还



33、单选题  仅就使用成本而言,一枚1美元硬币的使用成本较一张1美元纸帀的使用成本低。但如果使用1美元硬帀替换1美元纸帀,需要制造比实际需求更多的硬帀。举个例子,由于硬币不便撰带,很多时候我们会将手头多出的硬币砍入存钱罐中,而很少去花存钱罐里头的钱。由于大量硬币闲置,这就会导致央行需要大约多制造15%的硬币重来维持实际需要。上述文字接下来最可能讲的是_____
A: 硬帀的单位制造成本较纸帀低
B: 由于需要制造更多硬币,所以使用纸帀的总成本可能更低
C: 硬币具有使用寿命长、后续成本低、磨损小等优点
D: 1美元硬帀的购买力低于1美元纸帀是由于需要制造更多硬币



34、单选题  系统原理是管理学上的一个重要原理。所谓系统,就是若干要素联系而成的有机整体, 有机整体功能大于各个要素功能之和。下列没有体现系统原理的是_____。
A: —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
B: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C: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D: 夫妻一条心,黄土变成金



3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于_____。
A: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
B: 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
C: 解放战争时期
D: 党的七大前后



36、单选题  “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反映了古代中国经济的生产方式是_____。
A: 简单协作
B: 小农经济
C: 庄园经济
D: 商品经济



37、单选题  小王的时间既可以听一场讲座也可以打篮球,他选择了听讲座,打篮球的价值就是_____。
A: 听讲座的机会成本
B: 大于听讲座的价值
C: 不能与听讲座价值相比
D: 等于听讲座价值



3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
B: 法律监督机关
C: 法律检察机关
D: 纪律检察机关



39、单选题  美国纽约州哥伦比亚大学神经病学教授史蒂芬•梅尔博士认为:当心脏停止跳动,死亡的过程才刚刚开始,在数秒内,大脑活动受到影响,但直到数分钟后,糖类匮乏的细胞才会经历预定的细胞死亡步骤。 由以上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心脏停止跳动不意味着死亡
B: 细胞死亡才标志着生命的真正结束
C: 在死亡过程中进行干预可以阻止死亡
D: 糖类匮乏的细胞是死亡过程中的关键细胞



40、多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坚持_____有机统一。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依法治国
D: 以德治国



41、单选题  在执行逮捕、拘留的时候,遇有紧急情况,_____。
A: 不另用搜查证也可以进行搜查
B: 必须用搜查证才可以进行搜查
C: 可以进行搜查,但事后应补办搜查证
D: 经县级以上公安局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立即进行搜查



42、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 _____
A: Multiple sclerosis drug helps fear extinction
B: A mice experiment on fingolimod
C: Fear memories can extinguish by drug
D: The invention of fingolimod



43、单选题  20世纪美国旅行家保罗•泰鲁在《游历中国》一书中写道:“有昆仑山脉在,铁路就永远到不了拉萨。”翻越昆仑山,穿越唐古拉,在被称为“世界第三极”的世界屋脊上,今天已腾跃起一条钢铁巨龙。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完全打上了人的烙印
B: 人的主观能动性是无所不能的
C: 人的主观能动性受客观条件制约,无能为力
D: 在改造世界的活动中人的主观能动性是巨大的



44、多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内蒙古现象”不啻为一个奇迹。所谓“内蒙古现象”是指西部大开发的过程中,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内蒙古依靠政策和自身努力,在区域内形成投资、人才和技术集聚效应,经济迅猛发展,增速名列全国前茅,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越发达,精神力量越不重要
B: 调动积极的精神力量,有利于推动社会进步
C: 精神力量可以脱离物质因素而存在
D: 要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45、单选题  该文件的成文时间应该是_____。
A: 2011年1月6日
B: 2011年1月8日
C: 2011年1月9日
D: 2011年1月10日



46、单选题  某电商企业的总经理在总体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发现电子商务项目对于企业走出困境具有可行性,决定投资电子商务。之后,他合理设计了网络营销项目,并进行了前期宣传。因与电信部门、税务部门的协调,新项目正式启动的时间比预期晚了一年。因此丧失了大量的市场的机会。下列说法中最能概括该总经理管理技能状况的是_____。
A: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概念能力都弱
B: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概念能力都强
C: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强、但概念能力弱
D: 技术技能、概念能力强,但人际能力弱



47、单选题  宋应星的_____被英国科技史家李约瑟称为中国17世纪的“百科全书”。
A: 《齐民要术》
B: 《周髀算经》
C: 《天工开物》
D: 《梦溪笔谈》



48、多选题  以下成语、典故和诗句中,体现了量变引起质变的哲学道理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C: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49、单选题  “硬水”中含有较多的可溶性钙镁化合物,容易产生白色沉淀的水垢。下列关于“硬水”对日常生活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延长容器中热水的保温时间
B: 减少肥皂和清洁剂的洗涤效率
C: 增加水在加热中的能源消耗
D: 减少水中含有的其他化合物



50、单选题  由南至北有ABCDE五个国家,关于其位置只有如下信息:(1)B与D相邻,且B在D之 北;(2)E与A相邻;(3)C在B之北。 根据以上线索,可以推断五个国家由北至南的顺序是_____。
A: ACEBD
B: BDEAC
C: CAEBD
D: CDBAE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是_____。
A: 《尘埃落定》
B: 《白鹿原》
C: 《穆斯林的葬礼》
D: 《人生》



52、单选题  个人所得税是国家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所得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征收的一个税种,在我国,个人所得税不属于_____。
A: 比例税
B: 定额税
C: 累进税
D: 货币税



53、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指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体
B: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体
C: 思想上层建筑和政治上层建筑的统一体
D: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体



54、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的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和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55、单选题  拜上帝教在太平天国发展过程中起的作用是_____
A: 反抗封建意识形态
B: 获取外国人的同情和支持
C: 缓和阶级矛盾
D: 吸收西方先进文化传统



56、判断题  行政效率和企业效率目的一样,都是为了追求更大的经济效益。_____



57、单选题  某外国商人甲在我国领域内犯重婚罪,对甲应如何处置?_____
A: 适用我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B: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C: 适用外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D: 直接驱逐出境



58、多选题  以下对管理成本与管理效率的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成本是为了有效整理组织资源,提高组织绩效而付出的各种成本之和
B: 从管理效率的定义公式来看,管理效率=管理收益/管理成本
C: 从管理效率的功能来看,管理效率和管理成本的产生和实现过程相同
D: 管理效率是固定投入,管理成本是相应增加收益



59、单选题  行政诉讼是由_____机关或团体来主持的。
A: 原行政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原行政行为的上级行政机关
D: 人民检察院



60、公文写作  就给定材料的内容,围绕“新型邻里关系构建”这一主题,结合自身认识,自选角度,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性文章。 要求: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条理清楚,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书写工整,限1000~1200字。



61、单选题  在地质历史的中生代末期,称霸于天空、陆地和水域的恐龙类,“突然”在距今6500万年前销声匿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灾难,使这些煊赫一时的庞然大物,与当时生活在地球上的75%的物种,几乎是一下子就绝灭了呢?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的一个研究小组指出,“杀害”恐龙的“凶手,,是一块陨石。他们估计,当时有一块重12万多亿吨的陨石飞速撞在地球上,造成一次相当于100万亿吨TNT炸药的爆炸,就好像在地球上丢下100万个最大的氢弹,将1000多万亿吨尘埃抛入大气层。恐龙的直接、间接食物——植物成片成片地枯萎死亡。整个事件延续了1000至10000年,恐龙等生物终于经不起饥寒交迫而陷人了绝境。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恐龙灭绝的原因
B: 陨石造成恐龙灭绝
C: 陨石的巨大能量
D: 地球物种的灭绝



62、单选题  行政立法的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行政机关法政办公室
D: 特定的国家行政机关



6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资源配置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如何把充足的资源配置到最需要的地方
B: 如何把稀缺资源配置到最需要的地方
C: 如何使供给等于需求
D: 如何使供给超越需求



64、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经常出现一些语病,比如:“那种片面强调粮食生产,到头来只能是得不偿失。”这句话的语病是_____。
A: 中心语残缺
B: 状语残缺
C: 宾语残缺
D: 谓语残缺



65、单选题  报告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上下沟通
D: 公布信息



6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命,天注定”
B: “我赚我的钱,其他一切都与我无关”
C: “人就是为追求欢乐和幸福而生”
D: “吃饭是为了活着,可活着不是为了吃饭”



67、多选题  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人的属性可分为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其中人的社会属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人是社会的产物
B: 人的生产活动具有社会性
C: 社会性制约自然性
D: 人的生活具有社会性



68、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务院机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事机构是协助国务院领导同志处理国务院日常工作的机构
B: 国务院办公厅是协助总理办理专门事项,其工作直接向国务院总理负责的机构
C: 国务院直属机构是由国务院直接领导的职能机构
D: 部委管理的国家局是国务院组成部门管理的、主管特定业务、行使行政管理职能的国务院行政机构



69、单选题  直角三角形直角边长度平方之和等于斜边长度的平方,被称为_____。
A: 欧几里得定理
B: 勾股定理
C: 阿基米德定律
D: 黄金分割率



70、单选题  对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审级制度的理解,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审终审
B: 两审终审
C: 三审终审
D: 没有终审制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文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歌德、席勒、巴尔扎克均为德国人
B: 法国作家司汤达是浪漫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
C: 高尔基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一面镜子”
D: 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是泰戈尔



72、单选题  议案标题中的事由部分必须有_____的字样。
A: 提前批准
B: 提请审核
C: 提请审议
D: 提请指示



73、单选题  世界历史上最早的资产阶级成文宪法是哪一部?_____
A: 1689年通过的英国《权利法案》
B: 1776年通过的美国《独立宣言》
C: 1787年通过的美国宪法
D: 1791年通过的法国宪法



74、单选题  食品生产中质量等级最高的是_____。
A: 有机食品
B: .绿色食品
C: 无公害食品
D: 天然食品



75、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一些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人脉资源
B: 较高文化程度
C: 较好经济条件
D: 较高职业道德修养



76、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经历过的社会经济的两种基本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
B: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
C: 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
D: 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



77、单选题  公文中兼用的基本表述方式是_____。
A: 议论、描写、说明
B: 议论、说明
C: 议论、叙述、说明
D: 抒情、说明



78、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79、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这些树多自山间来,背井离乡,成为城镇街景的点缀 ②而这些墙呢,无论砖砌,还是泥筑,皆为残破斑驳的呈现 ③照片无声,又分明有倾诉,有呻吟,甚而有呐喊。没有想法的人,拍不出它们;没有灵性的人,与它们自是无缘 ④镜框中的树与墙,或在冬风夏雨中,或在日头月光下,扑面击打着视觉,似乎皆有故事 ⑤与移栽它们的乡民无异,先前春花秋果的生平,素朴自在的禀性,邻里守望的乡情,在城里人熟视无睹的冷漠中消散殆尽,共同沦落为都市的弃儿 ⑥早年间的政治标语,近些年的商品广告,孩童的涂鸦,风雨的剥蚀,通过整体的缩小或局部的放大,无不风尘弥漫,成为活生生的岁月档案
A: ①⑤④②③⑥
B: ④①⑤②⑥③
C: ①④②⑥③⑤
D: ④②⑥⑤①③



80、单选题  大数据是指无法在一定时期内用常规软件工具对其内容进行抓取、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目前,人类社会进人大数据时代,下列关于大数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视频是数据类型之一
B: 数据体量巨大,处理速度较慢
C: 大数据是信息产业持续高速增长的新引擎
D: 大数据的利用将是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81、单选题  网络监督是公民实现知情权、表达权,履行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渠道,一个愿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民意、听取民声的政府,是一个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网络监督属于_____。
A: 审计监督
B: 内部监督
C: 社会监督
D: 政党监督



82、单选题  能以利率调节国民经济的税种是_____。
A: 中央税
B: 地方税
C: 中央税和地方税
D: 中央与地方共享税



83、单选题  老师对小明说,如果你不努力学习就不可能考上大学,如果以下_____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点的是_____
A: 不努力学习,大学只是一个遥远的梦
B: 小王很努力学习,他最后考上了大学
C: 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的学生在考试中更为忧秀
D: 努力学习就能考上大学



84、单选题  有人说,没有广告的产品,又怎么能说是好的产品呢?一些好的广告,让消费者了解新的产品,从而增加选择的空间,何乐而不为呢?有些人认为,广告多了令人心烦。另一些人则认为, 如果没有广告,人们又觉得空空的,可选择的余地太小。这表明_____。
A: 对同一对象,不同的主体会有一致的反映
B: 意识的主观性表现为对客观对象的歪曲反映
C: 意识的同一主体在不同条件下具有主观差别性
D: 意识的不同主体之间具有主观差别性



85、判断题  文化事业单位的功能特征是多属于公益性事业单位。_____



8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构成违宪或违法的行为是_____。
A: 国家主席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接受外国使节
B: 某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本自治州的《自治条例》
C: 国务院某部发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通知》
D: 国务院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授权决定,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减征个人所得税



87、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野生动物应当和我们人这种特殊的“动物”一样,拥有自己的隐私权
B: “发现”给人类带来了兴奋、满足和难以尽述的益处,但却给动物们带来了危险和灾难
C: 从野生动物的保护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不必穷究所有野生动物的一切方面
D: 藏羚羊栖息地在南,其繁殖地在北,二者相距一千多公里



88、单选题  最近,来光明剧场看话剧的人越来越多。同期,该剧场在网上发布演出信息。因此有人认为,看话剧的人增多,得益于剧场推出的网上信息发布。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光明剧场同时还在网上提供订票服务
B: 最近,看话剧成为流行的市民文化活动
C: 在网上看光明剧场演出信息的人很少来看话剧
D: 来看话剧的人大多不是从网上获知光明剧场的演出信息



89、单选题  自主品牌是由企业自主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衡量一个企业是否具有自主品牌的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市场保有量
B: 生产研发的历史
C: 自主开发能力
D: 生产研发在整个行业中的地位



90、多选题  我国目前实行的是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制度。以下各项不属于按劳分配收人的是_____。
A: 小张将个人专利授权给某单位使用,每个月获益1800元
B: 小刘毕业后自己开了家网络商店,上个月赚了1800元
C: 小李上个月业绩突出,单位特别奖励了他1800元
D: 小王将自己的住房出租,每个月获得租金1800元



91、单选题  中国现代化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后半程。党的十六大报告提出,坚持走“四化,,同步发展的道路,这“四化”就是_____。
A: 工业现代化农业生产化文化多元化城镇一体化
B: 工业自主化农业特色化科技现代化社会保障化
C: 文化多元化教育均等化社会保障化城镇现代化
D: 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92、多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商品内在矛盾发展的必然结果。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价值尺度
C: 贮藏手段
D: 流通手段



93、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
C: 中共中央
D: 各级人民政府



94、判断题  公文涉及其他地区或者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起草单位必须取得上级相关单位的同意,力求达成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一致。_____



95、单选题  党和国家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96、单选题  李某在婚前就与某房产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用自己的工资支付了首付款,房产登记在其名下,并在银行办理了贷款。婚后与妻子赵某共同偿还房贷。还清贷款的3年后,李某与赵某均对婚姻感到失望,但在房产等财产分割上不能达成协议,赵某遂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对财产进行分割。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房屋归李某所有
B: 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离婚时由李某根据有关规定原则对赵某进行补偿
C: 离婚时,如赵某生活困难,李某应从其住房等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
D: 若李某与赵某离婚时尚未还清房贷,则尚未归还的贷款为夫妻共同债务



97、单选题  在同一市场中,等离子电视机这类高档商品的售价比阴极射线管电视机这类普通商品的售价要高,这是因为:_____
A: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个别劳动时间
C: 高档商品的使用价值比较大
D: 高档商品的使用功能比较完善



98、单选题  社会生产关系,也叫_____,是人们在物质资料生产和再生产过程中所结成的相互关系。
A: 社会关系
B: 劳务关系
C: 生存关系
D: 经济关系



99、单选题  提出“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理论主张并发起“新乐府运动”的文学家是_____。
A: 李白
B: 韩愈
C: 李商隐
D: 白居易



100、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