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综合素质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20 02:55: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砖国家”成员国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巴西国土面积居世界第五,仅次于俄罗斯、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
B: 南非存在三个首都,分别是行政首都、立法首都和司法首都
C: 俄罗斯森林覆盖面积居世界第一位
D: 加尔各答是印度最大的城市



2、单选题  我国突发事件预警级别按照严重性和紧急程度,,分为特别严重(I级)严重(II级)、较重(III级)和一般(IV级)四个预警级别,并分别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其中橙色属于_____。
A: I级预警
B: II级预警
C: III级预警
D: IV级预警



3、单选题  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一部分划人个人账户。划人个人账户的比例一般为用人单位缴费的_____左右,具体比例由统筹地区根据个人账户的支付范围和职工年龄等因素确定。
A: 10%
B: 20%
C: 30%
D: 40%



4、判断题  航天员聂海胜是中国进人太空的第一人。_____



5、多选题  财政预算可以通过以下哪些途径调节宏观经济总量和结构?_____
A: 预算总规模
B: 预算的收支机构
C: 预算收支平衡与差额
D: 预算方式的变化



6、公文写作  阅读材料,引出观点,写一篇议论文。要求;中心明确,联系实际,针对性强,逻辑严谨,文字通顺,800字左右,文题自拟。 有一位农民,听说某地培育出一种新的玉米种子,其产量是一般种子的几倍,为了获得好收成,他托朋求友,不惜花高价买来一些。 谁知种子运回来当天,就被邻居知道了,人们一传十、十传百,村民纷纷来找他。有的求他转让一些种子,他固然不干;有的询问种子的有关情况、出售种子的地方,他也拒绝回答。 村民们见到这位农民拒绝回答,一点办法也没有,只好愤愤离去,继续种他们原来的种子。面对此情此景,这个农民却喜不自禁,他想道:绝对不能说种子是从哪里买的,一旦别人也有了这种高产的种子,自己就失去了竞争的优势,那到秋时还怎么能比别人多打粮呢? 随着春耕夏锄、时间的推移,这个农民玉米的长势的确比其他一般种子的看好。农民更是喜上眉梢,觉得自己不向别人“泄密”,搞现在的“独家经营”太高明了。 然而,正当他丰收大梦还没有清醒时,秋收到了。玉米脱粒后一入仓,他的收成也并不比邻居家强多少。而且这种玉米皮子厚、脐子大,吃起来也没有原来的玉米可口。 为了寻找原因,农民去请教一位农业专家,经专家分析,很快查出了玉米不髙产的原因:仅仅他一家小面积的播种,优种玉米不得不接受邻近地劣等玉米的花粉。 种地如此,人生亦然,自私狭隘不会换来幸福,农民失去的也不只是高产而已。



7、单选题  王某要解决与4S店的合同问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与4S店协商解决
B: 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C: 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
D: 请求消费者协会裁决



8、单选题  政策和制度在相当程度上带有人们的主观意志,或者说是人们意志作用的结果。因此在宏观经济管理过程中,行政调节方法运用得是否合理和科学,主要取决于人们主观上对客观事 物的认识是否正确,取决于人们对客观规律和复杂的经济活动的了解和掌握程度。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行政调节方法在宏观经济管理中的局限性
B: 政策和制度在制定过程中存在不科学性
C: 应该用经济和法律等其他调节方法取代行政调节方法
D: 政策和制度的正确与否,取决于其制定者的主观因素



9、单选题  关于“刘易斯拐点”和“人口红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济学上说的“刘易斯拐点”指的是一个社会在工业化过程中劳动力过剩向短缺的转折点
B: 如果一个国家学龄儿童人口占总人口比例上升,则可以说该国拥有“人口红利”
C: 一般而言,处于“刘易斯拐点”的社会应注意缩小其劳动密集型产业规模
D: 存在“人口红利”的国家,整个国家的经济呈高储蓄、高投资和高增长的局面



10、单选题  领导者依靠专家按照一定的科学程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所进行的决策称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科学决策
C: 集体决策
D: 个人决策



11、单选题  邓小平历来十分重视农业问题。他强调指出:“农业搞不好,工业就没有希望,吃、穿、用的问题也解决不了。”他告诫我们:“90年代经济如果出问题,很可能出在农业上;如果农业出了问题,多少年缓不出来,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就要受到严重影响。”这些话表明农业:_____
A: 是我国国民经济中的第一大产业
B: 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C: 是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D: 在国民经济中处于基础地位



12、单选题  法人的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法人只承担一定范围内的责任
B: 法人只承担一定数额上的责任
C: 法人只以其所有的财产独立承担责任
D: 法人只以其一定的财产承担责任



13、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燃及欧洲、亚洲、非洲和大洋洲,各国人民同法西斯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取得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也留下了许多著名战役。下列战役成为二战转折点的是_____。
A: 莫斯科战役
B: 诺曼底登陆
C: 斯大林格勒战役
D: 中途岛战役



1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现代市场体系的核心的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资本市场
C: 劳动力市场
D: 货币市场



15、单选题  杠杆原理的应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下列选项中,_____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
A: 手推车
B: 筷子
C: 扫帚
D: 起重机吊臂



16、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17、单选题  _____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
A: 精神
B: 联系
C: 物质
D: 矛盾



18、判断题  党的十三大会议确立了党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_____



19、公文写作  



20、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5月访问德国期间参观了1945年发布《波茨坦公告》的波茨坦会议旧址,他对媒体发表讲话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作为中国人民的代表,我想在这里特别强调,《波茨坦公告》第八条重申了开罗宣言确定的原则,那就是日本必须归还他们窃取的中国东北台湾等岛崎。他强调,所有热爱世界和平的人民都应该维护战后的和平秩序,也不允许破坏和否认战后的胜利成果。文中所说必须归还的“台湾等岛屿”中包括有日本以非法,无效和不足为凭的“旧金山和约”标榜主权权利的_____。
A: 刘公岛
B: 独岛
C: 钓鱼岛
D: 仁爱樵



21、多选题  对政府职能的理解,下列哪些论述是正确的?_____。
A: 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政府机构
B: 政府职能的主要内容是管理国家和社会公共事务
C: 政府职能的实施手段主要是依法行政
D: 政府职能是完整统一的体系



22、单选题  “黄帝战蚩尤”、“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等远古神话传说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地理、医药、文化知识。这些神话收录在_____里。
A: 《韩非子》
B: 《玉台新咏》
C: 《山海经》
D: 《吕氏春秋》



23、判断题  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形式是主观的。_____



24、单选题  “师傅引进门,学艺在个人”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25、单选题  在Word的“字体”对话框中,可设定文字的_____。
A: 缩进
B: 间距
C: 对齐
D: 行距



26、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27、判断题  告只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或建议、答复下级机关的询问。_____



28、单选题  在限购、限货、限价等调控政策的重重压力下,一路高歌猛进的房价终于出现了松动的迹象,究其原因,主要有_____。 ①国家通过行政机构,采取带强制性的调控政策促成房价的理性回归 ②价格的变动受供求关系的影响,此轮调控政策抑制了购买需求释放 ③价格最终由价值决定,房地产行业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导致房价下降 ④人们的消费心理发生了明显的变化,重视了精神消费使得房价下降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③



29、判断题  生存权和发展权是人民充分享受人权的前提。_____



30、单选题  超市柜台货物的价格标签所反映的是货币职能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31、单选题  下列事件不符合科学依据的是_____。
A: 梅雨季节,某地一棵老柳树突然起火,经查起火原因为该树内部被虫蛀空,导致自燃
B: 某加油站发生爆炸,伤亡惨重,爆炸原因为该站工人身着涤纶的衣物
C: 某小区一老汉因拉亮电灯,寻找煤气漏气处而引发大火,并引起爆炸
D: —工人疏通煤气管道时,充入氩气引起火灾并发生爆炸



32、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第33条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的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依据法理学的有关原理,下列正确的表述是_____。
A: 该条中所规定的军人的配偶在离婚方面所承担的义务没有相应的权利存在
B: 现役军人与其配偶之间的权利义务是不一致的
C: 该条所规定的法律义务是一种对人义务或相对义务
D: 该法律条文完整地表达了一个法律规则的构成要素



33、单选题  行政合法性原则是指行政权的存在、形式必须依据法律、符合法律,不得与法律相抵触。下列行政机关的行为不符合行政合法性原则的是_____。
A: 教育机关行使教育行政管理权
B: 税务机关行使税收减免决定权
C: 交通管理机关行使交通违章处罚权
D: 公安机关执法时先做出处罚决定,再进行调查取证



34、单选题  管理中,效率、效益、公平、秩序、安全、民主等都会成为组织(尤其是公共组织标,这说明管理目标具有_____。
A: 共识性
B: 层次结构性
C: 时间跨度性
D: 多元价值性



35、单选题  历史学家钱穆说:“故中国政制制度之废宰相,统“政府”于“王室之下”……其事乃起于明而完成于清,则相沿亦已六百年之久。”据此,可以作出合理的推断是_____。
A: 明以前政府权力完全被丞相掌控
B: 废除丞相后,六部直接隶属于皇帝
C: 明以前实行皇帝与丞相分权制度
D: 丞相制度经过六百多年才废除



36、单选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_____。
A: 增加生产资料和劳动力数量
B: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量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37、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38、判断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开始了经济体制改革。_____



39、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保证社会再生产协调发展的必要条件,通过宏观调控可以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抑制通货膨胀,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海关部门禁止某类商品进口



40、单选题  普洱茶确实有暖胃、降血脂等保健功效,然而这种功能却被某些生产经营者神话了,所谓茶王曾经被标价每公斤600多万元。这种做法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难实现产业与收益的共贏。因为这样做_____。
A: 没有反映价值规律的要求,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
B: 没有反映供求关系的要求,供给与需求形成强烈反差
C: 违背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没有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D: 没有反映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生产和消费不能保持平衡



41、多选题  对公共政策的执行开展监督的功能作用包括_____。
A: 评价功能
B: 预防功能
C: 改进功能
D: 补救功能



42、多选题  自全国新闻战线组织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以来,一大批来自基层、清新朴实、生动活泼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这体现了_____。
A: 两点论两分法是认识世界的根本方法
B: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C: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做好各项工作的起码要求
D: 社会意识是具有相对独立性



43、单选题  农副产品价格上涨是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但总体上说,国内的蔬菜、肉蛋等农副产品的价格会随着节日的来临上扬,而后趋向平缓,再往复循环,这种现象说明的经济学原理是_____。
A: 价格规律决定市场的供求关系
B: 受供求关系变化影响,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C: 商品交换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D: 商品的价格由商品价值决定



44、单选题  位于_____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中华水塔”,是黄河、长江、澜沧江“三江之源”。
A: 新疆
B: 云南
C: 青海
D: 贵州



45、单选题  工业酒精因含有对人体有害的_____故不能饮用。
A: 乙醇
B: 乙酸
C: 甲醇
D: 甲酸



46、单选题  社会公德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国家的社会秩序、社会风气、社会凝聚力,并形成一个社会_____的重要标志。
A: 社会发展
B: 道德建设
C: 文明程度
D: 以德治国



47、单选题  新人职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签订合同时试用期一般至少是_____。
A: 1个月
B: 3个月
C: 6个月
D: 1年



48、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我国的法律制裁可以分为_____。
A: 行政制裁
B: 违宪制裁
C: 民事制裁
D: 劳动仲裁
E: 刑事制裁



49、单选题  我国古代很多著作都体现了朴素的辩证法思想,展示了古人对自然界的思考,体现了古人高深的智慧。提出“上善若水”的哲人是_____。
A: 老子
B: 庄子
C: 孔子
D: 孟子



50、单选题  下列情况导致对汽车的需求减少的是_____。
A: 汽车的价格下降了
B: 汽油的价格下降了
C: 消费者的收入提高了
D: 消费者预期汽车的价格要下降



51、判断题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_____



52、判断题  直接经验来源于实践,但是间接经验、书本知识则并不来源于实践。_____



53、判断题  公安部门为打击黄赌毒,通过报纸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布公告。_____



54、判断题  政府对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主要是通过制定和执行正确的社会公共政策来进行的而不是干预具体的社会、经济、文化事务。_____



55、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按劳分配,与马克思当时设想的按劳分配所依据的条件并没有很大的区别。_____



56、判断题  “衣食足而知荣辱,仓禀实而知礼节”这充分说明荣辱观是社会物质财富的衍生物。_____



57、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属于因果联系的是_____。
A: 2005年11月松花江污染造成哈尔滨市供水危机
B: 植被的破坏造成沙尘暴频发
C: 彗星的出现造成地球上爆发战争
D: 汽车尾气的大量排放造成大气污染



58、多选题  下列哪种说法是对矛盾论的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欲擒故纵声东击西



59、单选题  下列依次与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壮族有关的是_____。
A: 酥油茶、馓子、青稞酒、馕、萨其马
B: 马头琴、冬不拉、铜钦、葫芦丝、芦笙
C: 那达慕大会、开斋节、雪顿节、古尔邦节、泼水节
D: 《嘎达梅林》《穆斯林的葬礼》《格萨尔王传》《阿凡提的故事》《刘三姐》



60、判断题  具有强制力的行为规则就是法律。_____



6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_____。
A: 北京共产主义小组
B: 上海共产主义小组
C: 广州共产主义小组
D: 长沙共产主义小组



62、多选题  组织创新的主要路径包括_____。
A: 市场压力型
B: 技术诱导型
C: 员工推动型
D: 战略先导型



63、单选题  下列事项,可以使用“公告”这一公文文种的一项是_____。
A: 某市市委组织部拟任命2名副处级干部
B: 某拍卖公司拍卖明朝的一幅字画
C: 某市市政公司因市区道路升级改造,告知附近居民注意出行线路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发布国债发行的相关事宜



64、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最先到达月球的地球人是_____。
A: 美国人
B: 苏联人
C: 英国人
D: 中国人



65、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建设一项国家重点高速公路,决定占用沿途部分农民的土地,省人民政府对被占用土地的农民给予了各种补偿,并对多余的劳动力进行了安置。省人民政府的这项行为属于 _____。
A: 行政征用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征购
D: 行政没收



66、单选题  _____主持编著的《资治通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
A: 司马迁
B: 班固
C: 司马光
D: 陈寿



67、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68、单选题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2 名党员代表所代表的党员数为_____。
A: 40 多名
B: 50 多名
C: 70 多名
D: 100 多名



69、单选题  公务员晋升正科、正处级职务,需分别任副科、副处级职务_____。
A: 一年以上
B: 两年以上
C: 三年以上
D: 四年以上



7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
C: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D: 十月革命开辟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新时代



71、多选题  进一步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重点在于加快建立_____。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投入机制
B: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发展机制
C: 全社会劳动力的就业机制
D: 国民收入分配的协调机制



72、单选题  在Excel中,选定单元格后单击“复制”按钮,再选中目的单元格后单击“粘贴”按钮,被粘贴的是源单元格中的_____。
A: 格式和公式
B: 全部
C: 数值和内容
D: 格式和批注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上最早研制成功的火车、飞机的动力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前者是蒸汽机,后者是电动机
B: 前者是内燃机,后者是电动机
C: 前者是蒸汽机,后者是内燃机
D: 前者是内燃机,后者是发电机



74、单选题  某外国商人在我国领域内犯重婚罪,对其应如何处置?_____
A: 适用我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B: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C: 适用该外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D: 直接驱逐出境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B: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C: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D: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76、单选题  “月欠族”,指没到月底就把钱全花光并透支消费的一个族群。月欠族一般都是年轻的一代(80后、90后)。“尚未脱离啃老族,昂首踏入月欠党”是这一代职场新人的真实写照。 下列不属于月欠族的是_____。
A: 小张对“寅吃卯粮”的做法感到心安理得,但他并不愿打肿脸充胖子没钱也要装阔佬,很少向别人借钱消费,大不了在信用卡里透点支,下个月回头就补上
B: 赵阳每个月除去租房和吃饭的钱,一到月底,所剩无几。工作以来,最怕的事情就是参加好友婚礼。每到这时候,他只能跟同事借钱应急
C: 王燕和父母达成协议:工作试用期结束后,房租要由自己承担,但是试用期间工资是一点没攒下,眼看快过试用期了,下半年的房租还没着落,除了和父母要钱,自己实在想不出其他办法
D: 连续几个月,崔涵似乎陷入了一个“月初还钱,月底借债”的怪圈:每到月初,崔涵拿到工资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还钱。然而到了月底,钱包瘍瘪,自己揭不开锅,又不得不到处借钱。有时候,月底借钱的数额还要超过月初还钱的数额,于是钱一边还着,债却一边积着,着实让崔涵头疼不已



77、多选题  作为一种职业道德规范,诚实守信就是_____。
A: 真实无欺的道德
B: 遵守承诺和契约的行为
C: 客户至上
D: 市场经济活动得以正常进行的重要道德保障之一



78、单选题  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大事件中,庄严声明将日本所窃取的满洲、台湾、澎湖群岛等中国领土全部归还中国的是_____。
A: 《大西洋宪章》
B: 《开罗宣言》
C: 《德黑兰宣言》
D: 《波茨坦公告》



79、单选题  市场经济国家运用货币政策调节经济,其中心是_____。
A: 调节税收
B: 调节物价
C: 调节汇率
D: 调节货币供应量



80、单选题  用于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循或周知的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议案
D: 命令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推进“十二五”期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耕地资源有限,要加大耕地保护工作的力度
B: 提高森林蓄积量和覆盖率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
C: 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修复为主,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
D: 提高化石能源消费的比重,以降低能耗总值和排放水平



82、单选题  _____是个人敬业、勤业、履行职责、努力克服一個难,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内在动力。
A: 服务群众
B: 事业心和责任感
C: 勤俭节约
D: 诚实守信



83、单选题  甲与乙系一对恋人,半年后乙提出分手,甲扬言:如果乙不嫁给他就杀死乙父母,乙被迫嫁给甲,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婚姻属于事实婚姻
B: 该婚姻自成立之日即生效
C: 该婚姻效力待定,乙的父母追认后就有效
D: 如果乙在1年内没有主张撤销该婚姻,则该婚姻一直有法律效力



84、单选题  姜某在学校上体育课时,因打篮球而摔伤,他以学校未尽管理职责、篮球架设置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等为由向法院起诉,向学校索赔两万余元。对此案的认定,不当的是_____。
A: 校方对这起校园伤害的损失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B: 姜某对风险预判不足,造成伤害,应担负相应责任
C: 篮球架设置不当是损伤后果的诱因之一
D: 校方和姜某应各自承担医疗费用一半



85、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法》规定,对行政案件实行_____。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但也有例外
D: 合法性审查原则为主、合理性审查原则为辅的原则



86、单选题  最低工资标准,属于宏观调控中的_____政策。
A: 财政
B: 货币
C: 产业
D: 收入分配



87、单选题  人类最早使用的金属是_____。
A: 铜
B: 铁
C: 银
D: 铅



88、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89、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与特别行政区制度的区别不包括_____。
A: 政治制度不同
B: 经济制度不同
C: 适用的法律不同
D: 与中央的关系不同



90、多选题  经营者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但下列情况除外_____。
A: 某个体经营户因市场饱和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活动
B: 某超市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即将到期的牛奶
C: 某商场为促销揽客,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空调
D: 某企业为还债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其生产的洗衣机



91、多选题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告诉我们_____。
A: 不同事物有不同发展规律
B: 外因是事物发展的条件
C: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决定因素
D: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条件



92、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93、多选题  PM2.5(细颗粒物)这个大家原本很陌生的专有名词,因为2011年10月我国多地雾霾 天气造成严重大气污染而迅速成为社会热词。2012年2月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增加了 PM2.5指标,该指标随后被写人政府工作报告。这既折射出当前我国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同时 也反映了党和政府治理环境污染、建设生态文明的决心。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是_____。
A: 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
B: 全面促进资源节约
C: 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
D: 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94、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95、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的派出机构无法律、法规、规章授权而以自己名义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以_____为被告。
A: 该派出机构
B: 该行政机关
C: 该行政机关的上级主管机关
D: 该派出机构与该行政机关



96、单选题  农作物肥料的三要素是_____。
A: 氮磷钾
B: 氮氨镁
C: 硅钾磷
D: 氨氮钙



97、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有多方面的内容,它除了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外,还包括_____
A: 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理论
B: 关于革命军队的建设和军事战略的理论
C: 关于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D: 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工作的理论



98、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十分讲究,不同含义的色彩绘制在不同图案轮廓里,人物就被性格化了。其中,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仗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绿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刚正威武
D: 勇猛莽撞



99、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显著特征是_____
A: 剥削制度的消灭,实行按劳分配
B: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上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
C: 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100、多选题  邓小平曾说:“社会主义的任务很多,但根本一条就是发展生产力,在发展生产力的基础上体现出优于资本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物质基础。”“现代化建设的任务是多方面的,各个方面需要综合平衡,不能单打一。但是说到最后,还是要把经济建设当作中心。”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要求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