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20 03:13: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首饰店失窃,甲、乙、丙、丁涉嫌被拘审。四人的口供如下: 甲:案犯是丙 乙:丁是案犯 丙:如果我作案,那么丁是主犯 丁:作案的不是我 发现此四人中,有一个人的口供是假的。 如果以上断定为真,则下列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说假话的是甲,作案的是乙
B: 说假话的是丁,作案的是丙和丁
C: 说假话的是乙,作案的是丙
D: 说假话的是丙,作案的是丙



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文人四友”的是_____。
A: 曲
B: 棋
C: 书
D: 画



3、单选题  上述材料中,广大商家据此抢占市场的行为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按自然规律办事
C: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D: 从主观意愿出发



4、单选题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个民谣说明的哲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和普遍性原理
B: 真理的反复性和无限性原理
C: 整体和部分辩证关系原理
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5、单选题  有人说:对于今天的中国和美国,不再是博弈,而是合作,不再是掰手腕,而应该是握手。这种说法能够成立的依据是_____。
A: 双方没有利益上的冲突
B: 双方的综合国力水平相当
C: 双方有着相同的意识形态
D: 双方有着共同的国家利益



6、单选题  在市场机制体系中_____是核心。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7、单选题  蒙古族的那达慕大会是在:_____
A: 丰收年景的6—9月
B: 每年秋天
C: 清明后10天
D: 端午前3天



8、单选题  东北“二人转”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新中国成立后,艺术家对“二人转”在内容上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发展健康、幽默、风趣的优良传统,在形式上不断创新,伴奏乐器增加了扬琴、琵琶等,并兼用武场鼓、锣、钹,使其综合艺术质量不断提升。这说明发展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一种方式和属性
B: 对旧事物的辩证否定
C: 新出现的事物取代旧事物的过程
D: 事物状态乃至性质的改变



9、单选题  常规无菌手术100%不用抗生素。这是欧美发达国家早巳推广的做法。目前我国很多大医院都在无菌环境下施行常规手术,患者极少有细菌感染的可能。术后使用抗生素不仅没有作用,而且抗生素滥用还增加了患者负担,有百害而无一利。 这段文字想说明的是_____
A: 常规无菌手术正在我国推广
B: 目前在中国抗生素正处于滥用阶段
C: 患者在常规无菌手术后没有必要使用抗生素
D: 在欧美发达国家,常规无菌手术后不使用抗生素



1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权客体的是_____。
A: 房屋
B: 电脑
C: 汽车
D: 行为



11、多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较大市政府规章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B: 省政府规章设定行政许可最长期限为2年
C: 国务院部门规章不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D: 省政府规章不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12、单选题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1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处理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国际主义
B: 民族区域自治
C: 民族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
D: 民族自决权



14、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势态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从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策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15、单选题  早在《诗经.小雅.采薇》里就有“昔我往矣,杨柳依依”的诗句,惜别之情溢于言表。李白对清明的离别无限悲伤,写道:“春风知别苦,不遣柳条青。”南宋吴文英在《风入松》中吟道:“楼前绿暗分携路,一丝柳一寸柔情。”寥寥数语,情人节折柳送别、依依不舍的情景跃然纸上。古人赠柳送友,意味着无论漂泊何方都能枝繁叶茂,而细嫩纤柔的柳丝则象征着绵绵情意。另外“柳”与“留”谐音,折柳相赠有“挽留”之意。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清明是踏青赏柳时节
B: 古人咏柳有佳句
C: 折柳相送以诉惜别之情
D: 纤柔柳丝情谊浓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含磷洗衣粉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含磷洗衣粉可以起到软化水的作用
B: 含磷洗衣粉是造成湖泊等水体发生“赤潮”的元凶之一
C: 含磷洗衣粉易吸水,易结块
D: 含磷洗衣粉对人体具有毒副作用



17、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国家实行公务员职位分类制度。与“品位分类”相比,“职位分类”的特点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分类简单,重视公务员的人品条件和学历、资历
B: 以“事”为中心,分类详尽,重视职位工作和公务员个人的专长,官职与官阶合一
C: 以人为对象进行分类,官职与级别相对分离
D: 突出对公务员的品级、官阶的区分,公务员队伍组织严密、等级分明



18、单选题  小麦:面粉:蛋糕_____
A: 水稻:大米:稀饭
B: 奶牛:牛奶:奶油
C: 黄沙:水泥:混凝土
D: 番茄:番茄酱:炒蛋



19、判断题  调查报告可以从调查研究的对象和内容上分为新生事物的调查报告、典型经验的调查报告、历史进程的调查报告、揭露问题的调查报告。_____



20、单选题  “中国是茶之国,由来已久,茶是承载中国文化的精神饮品。喝茶有很多品种,有很多的文化与讲究,一个小小的茶碗蕴含着中国传统思想”。材料表明_____。
A: 文化源自历史的积淀
B: 文化的形式是丰富多彩的
C: 文化活动离不开物质活动,文化产品离不开物质载体
D: 文化创新的根本途径是立足于实践,茶文化的发展源于实践



21、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和谐”哲学思想的有_____。
A: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B: 和而不同
C: 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真理和谬误是相互包含的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B: 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C: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D: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23、多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根据自然人不同的年龄和精神健康状况将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分为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B: 无民事行为能力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



2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将自己的汽车赠与李某
B: 王某和赵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C: 郑某和刘某成立一合伙企业
D: 宋某的院墙倒塌砸伤了周某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汽车价格下降,其互补品汽油需求量将增加
B: 货币供给既定,市场利率提高,货币投机需求则相应减少
C: 在企业成本核算中,补偿机器设备无形损耗的折旧费属于可变成本
D: 与汽车、飞机制造业相比,日用小商品制造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



26、多选题  1927年至1935年期间,是毛泽东思想基本形成的阶段,下列著作属于毛泽东本时期的代表作的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十大关系》
D: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27、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盖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28、单选题  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列_____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A: A
B: B
C: C
D: D



29、单选题  下列各经济指标中能够用来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居民生活水平的指数是_____。
A: 赤字率
B: 恩格尔系数
C: 通货膨胀
D: 基尼系数



30、单选题  一个国家进入老龄化国家的一个标志就是这个国家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总人口的_____。
A: 25%
B: 20%
C: 15%
D: 10%



31、单选题  当今世界激烈的综合国力竞争,不仅包括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等方面的竞争,也包括文化方面的竞争。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成为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这主要揭示了_____。
A: 经济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下降
B: 科技在国际竞争中不是关键因素
C: 当今国际竞争中最主要的是文化竞争
D: 文化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十分重要



32、判断题  渎职罪在主观方面只能是故意。_____



33、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34、单选题  英国空难调查局(AAIB)和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分析认为MH370航班落人南印度洋。这一结论是应用多普勒效应理论分析了MH370航班向卫星发出的信号后计算得出的,这一结论得出的过程说明_____。
A: 寻求真知要经历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
B: 科学理论可以有效地预测并且防止灾难的发生
C: 理性认识的获得是对感性材料加工制作的结果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35、判断题  情怀是指含有某种感情的心境,因每个人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不同而有异。_____



36、单选题  20世纪五六十年代,全球化进人了新的发展阶段,但有人却称此时的全球化为半球化,其原因在于_____。
A: 南北对话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B: 两极格局下美苏两大阵营的对峙
C: 南北半球经济发展差距悬殊
D: 宗教矛盾阻断东西方经济交流



37、多选题  下列属于完善初次分配机制的举措有_____
A: 加强国有企业高管薪酬管理
B: 促进中低收入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C: 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
D: 集中财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38、单选题  现代桥梁专家茅以升在谈到自己的治学经验时,强调“博闻强记,多思多问,取法乎上,持之以恒”。其中,“法”指的是_____。
A: 事物的客观实在性
B: 意识的能动性
C: 事物的规律性
D: 实践的历史性



39、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其具有_____。
A: 公益性、无偿性、固定性
B: 公益性、强制性、固定性
C: 公益性、无偿性、强制性
D: 强制性、无偿性、固定性



40、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国家赔偿,依照《国家赔偿法》规定,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41、单选题  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协调配合的“双松”类型,适合于_____情况下采用。
A: 保持经济适度增长的同时避免出现通货膨胀
B: 经济通货膨胀的同时,保持适度的经济增长
C: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
D: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紧缩



4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哪一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有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C: 矿藏、水流、海域、森林专属于国家所有
D: 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属于集体所有



43、判断题  酸雨是指pH值小于7的大气降雨。_____



44、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形式和状态
B: 源泉和动力
C: 方向和道路
D: 结构和层次



45、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下列关于税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C: 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广泛性三个基本特征
D: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46、单选题  企业文化可以分为多个层次,其中诸如厂容、厂歌、产品形象等所反映的是_____
A: 表层企业文化
B: 中层企业文化
C: 核心层企业文化
D: 深层企业文化



47、单选题  田野:小麦:麦粒_____
A: 水塘:鲤龟:鱼籽
B: 贸易:商品:工厂
C: 牧场:牛群:牛尾
D: 海洋:鱼鳍:鲨鱼



48、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4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甲,13周岁,初中生,因网瘾成性杀死亲生母亲
B: 乙,18周岁,在校大学生,驾车撞死路人并逃逸
C: 丙,25周岁,公司职员,遭人抢劫奋起反击,将抢劫者打伤
D: 丁,35周岁,警察,强行征用路人的私家车追捕网上逃犯



50、单选题  假如人类移居到月球生活,下列经历不可能出现的是_____。
A: 踩着疏松的月壤欣赏奇特的环形山景观
B: 穿着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宇航服,在月球表面进行科学勘测
C: 人们可以蹦得很高,还可以边蹦边观看日食
D: 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利用核能发电照明



51、单选题  绝大多数事业单位是以脑力劳动为主体的知识密集性组织,专业人才是事业单位的主要人员构成,利用科技文化知识为社会各方面提供服务是事业单位的主要手段。这主要体现了事业单位具有_____。
A: 公益性
B: 知识密集性
C: 服务性
D: 公开性



52、单选题  封建时代最有资格存在的是“载道”的正剧,悲剧和喜剧要使自身“正剧化”后才能生存。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在封建时代:_____
A: 只有正剧才能存在
B: 悲剧、喜剧与正剧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C: 没有正剧也就没有悲剧和喜剧
D: 悲剧和喜剧也都要“载道”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民事诉讼中简易程序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对简单的民事案件,原告可以口头起诉
B: 简单的民事案件,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理
C: 当事人双方可以同时到基层人民法院或者它派出的法庭,请求解决纠纷。基层人民法院或者它派出的法庭不能当即审理。
D: 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3个月内审结



54、判断题  从地域上讲,我国把150座以上的客机称为大客机。而国际体系一般习惯把300座以上称为大客机。_____



55、单选题  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不满14周岁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
C: 已满18周岁
D: 已满20周岁



56、单选题  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57、单选题  下列四个无符号十进制整数中,能用八个二进位表示的是_____。
A: 257
B: 201
C: 313
D: 296



58、多选题  根据移动过程中所需的内在心理机制的不同,迁移可分为_____。
A: 水平迁移
B: 重组性迁移
C: 同化性迁移
D: 顺应性迁移



59、多选题  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主要手段有_____。
A: 变动法定准备率
B: 变更再贴现率
C: 在公开市场买卖政府债券
D: 变动政府购买支出



60、单选题  3,5,8,18,33,_____
A: 53
B: 56
C: 59
D: 62



61、单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四个月



62、判断题  臭氧对人体健康和植物都产生影响。_____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北京市地势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西北高,东南低
B: 东北高,西南低
C: 西北低,东南高
D: 东北低,西南高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函通常运用完全式标题
B: 请批函标题中应写出祈请类词语
C: 函应该标注主送机关
D: 函可以在主送机关前加上敬语



65、判断题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土地革命是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_____



66、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土地改革必须注意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富农分坏地
B: 改造中小工商业者
C: 满足贫农和雇农的要求
D: 坚决地团结中农,不要损害中农的利益



67、单选题  青铜器中的“鼎”应属于下列哪一范畴之中?_____
A: 乐器
B: 礼器
C: 工具
D: 兵器



68、单选题  下列主体中,依照我国选举法不列入选民名单的是_____。
A: 精神病患者某甲
B: 吸毒者某乙
C: 老年人某丙
D: 被刑事拘留的某丁



69、单选题  图形推理:请从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以下图形中应选择哪一项?_____
A: A
B: B
C: C
D: D



70、单选题  被马克思称为“英国唯物主义和整个现代实验科学的真正始祖”的人物是_____。
A: 培根
B: 柏拉图
C: 列夫托尔斯泰
D: 法捷耶夫



71、单选题  老鼠——耗子_____
A: 野猫——狐狸
B: 乌贼——墨鱼
C: 袋鼠——松鼠
D: 蟑螂——蜘蛛



72、单选题  税收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税率
B: 纳税人
C: 税法
D: 税种



73、单选题  根据我国事业单位管理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是聘用制的基础
B: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综合管理部门是政府人事行政部门
C: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宏观调控、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D: 事业单位自主确认本单位的岗位总量、结构比例和最高等级并上报上级人事行政部门



74、判断题  以国家机关所处的地位不同,可以把国家机关分为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国家机关。_____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汇储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外汇储备是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平衡国际的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影响
B: 目前中国的外汇储备总量居世界第一位
C: 某国的外汇储备包含其持有的外国国库券
D: 经济实力越强的国家,其持有的外汇储备就越多



76、单选题  按照制定和实施法律的主体不同,可以把法律划分为_____。
A: 根本法和普通法
B: 一般法和特别法
C: 国内法和国际法
D: 实体法和程序法



77、单选题  农民甲在修建房屋时,在房屋门前院子建造长宽约50×40厘米的四方井(井下水深10厘米),称“聚财井”。邻居乙3岁的儿子自行离家到甲的屋前玩耍。不慎头朝下、脚朝上跌入该水井内溺亡。关于本案,_____。
A: 甲承担全部责任
B: 甲承担主要责任
C: 甲承担次要责任
D: 甲不承担责任



78、多选题  PM2.5(细颗粒物)这个大家原本很陌生的专有名词,因为2011年10月我国多地雾霾 天气造成严重大气污染而迅速成为社会热词。2012年2月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增加了 PM2.5指标,该指标随后被写人政府工作报告。这既折射出当前我国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同时 也反映了党和政府治理环境污染、建设生态文明的决心。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是_____。
A: 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
B: 全面促进资源节约
C: 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
D: 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79、多选题  边塞诗人是以古代边塞地区生活和自然风光为题材写作的诗人,其诗作大多描写边塞的山川景物和风土人情,以反映塞上战争和军旅生活为主。下列属于边塞诗人的有_____。
A: 局适
B: 岑参
C: 王昌龄
D: 孟浩然



80、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了王某的营业执照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一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81、单选题  生活饮用水的总硬度是指:_____
A: 水中钙、镁离子的含量
B: 水中铁离子的含量
C: 水中铜离子的含量
D: 水中铅、锌离子的含量



82、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是_____
A: 私营企业
B: 个体企业,
C: 国有企业
D: 合资企业



83、多选题  摩根先生与其他股东在保险公司存亡问题上采取了截然不同的做法,其原因是_____。
A: 摩根先生将公司利益置于股东个人利益之上
B: 摩根先生更关注公司信誉给公司带来的长远利益,而非眼前个人利益得失
C: 摩根先生认为公司的信誉要靠股东来维护
D: 摩根先生认识到宣告公司破产是规避股东个人风险的最好方式



84、单选题  “黄帝战蚩尤”、“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等远古神话传说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地理、医药、文化知识。这些神话收录在_____里。
A: 《韩非子》
B: 《玉台新咏》
C: 《山海经》
D: 《吕氏春秋》



85、单选题  空难事故发生后,飞机往往解体,甚至被烈火烧毁。人们到现场救援的时候,总是会寻找一个东西,就是被誉为空难“见证人”的黑匣子。下列关于黑匣子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是指机舱话音记录器
B: 军用和民用飞机都可使用
C: 通常安装在飞机尾部最安全的部位
D: 具有极强的抗火、耐压、耐冲击振动、抗磁干扰等能力



86、单选题  在我国的宗教中,佛教倡导“众生平等”“圆融和谐”;道教倡导“慈爱和亲”“齐同慈爱”; 伊斯兰教倡导“两世吉庆”“维护公道”;基督教倡导“博爱宽恕”“众人和睦”等。积极挖掘宗教中 这些古老而独特的理念,能够使_____。
A: 我国宗教的本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B: 我国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
C: 我国宗教团体依法行使自己的各项权利
D: 宗教与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相适应



87、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3月22日发布报告称,2014年_____成为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增幅最大的国家,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创新已成为全球专利申请增长最主要的推动力。
A: 德国
B: 中国
C: 日本
D: 美国



88、单选题  民族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其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团结统一
C: 勤劳勇敢
D: 自强不息



89、判断题  市场经济运行过程中竞争与合作并存,二者是对立的统一。_____



90、判断题  基因是生物遗传的结构单位和功能单位_____



91、单选题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相传由孔子编订而成。《诗经》分为风、雅、颂三部分,其中“风”包括了十五个地方的民歌,叫“十五国风”。孔子在编订《诗经》时不选赵国的诗歌的原因是_____。
A: 赵国偏远,孔子不曾到过
B: 赵国和鲁国在当时是敌对国家
C: 孔子游说赵国时,赵王对孔子无礼
D: 当时诸侯国中没有赵国



92、单选题  创新思维并不完全遵循别人的经验和方法,不遵循现有的程序,它在方式、方法、程序、途径等各个方面都没有条条框框,这主要说明创新思维具有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探索性



93、单选题  我国现行《刑法》关于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94、单选题  _____在位时派遣张骞出使西域。
A: 汉宣帝
B: 汉武帝
C: 汉文帝
D: 汉高祖



95、单选题  每天面对繁忙的交通,我们总觉得它是无序的。一旦拨云见日,会发现在这“混乱”之下依然存在着群体协作:每一辆车都有其目标,每一个驾驶员都努力避免交通事故,这是个体行为;在路上行驶时,汽车首尾相连,车距狭小但并不碰撞,车距大时就加速,车距小时就减速,这就是群体协作。如果拒绝协作,马路将会成为废铜烂铁的堆积地。有趣的是,这主要并不是交警指挥交通的结果,而是每一位驾驶员追求自身目标后的无意结果。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个体行为是群体协作的基础
B: 群体协作是个体实现目标时自然体现的结果
C: 个体行为与群体协作并不矛盾
D: 群体协作是人类社会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因素



96、单选题  在良好的政治中,公共权力必须受到制约。制约公共权力的方式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刚性制约;另一类是软制约,也就是道德对权力的制约。制约权力不仅要健全制度,使权力的制约具有刚性;还要发挥官德的作用,让良心制约权力。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道德对权力的制约是维护社会公平的基础
B: 建立健全制度是对公共权力软制约的有效手段
C: 良好的政治是由有良心官员来创造的
D: 领导干部道德修养不容忽视



97、单选题  甲15周岁,痴呆。一日,甲父外出办事,匆忙之中忘了将甲托人照管,结果甲私自玩打火机将邻居乙的房屋点燃后烧毁。乙的损失应由谁负责赔偿?_____
A: 甲父承担责任
B: 乙自己承担
C: 甲父承担主要责任,乙承担补充责任
D: 甲父与乙公平分担责任



98、判断题  集体决策的长处在于决策者能够迅速、灵活、机动地作出决策,不出或少出纰漏,同时也防止个人专断。_____



99、单选题  少制造垃圾和污水及公交出行等,当然是更环保、更文明的生活方式,没有人会反对。但人的行为有另一套逻辑,政府再怎么大张旗鼓宣传,环保人士再怎么身体力行,也不如请来价格机制的大神,让人的自利行为与环保目标有效匹配起来。在此基础上,社会舆论和社会组织就可以锦上添花起作用了,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就会慢慢扩散开来。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推行价格机制是实现环保生活方式的最佳思路
B: 环保工作需要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面的相互配合
C: 社会舆论与环保人士的环保效果不如价格机制
D: 价格机制是社会舆论与社会组织起作用的基础



100、判断题  公民的作品,其发表权的保护期限不受限制。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昌都地区类乌齐县综合素质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