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洛阳市廛河回族区事业编考试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20 03:21: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依据环境的不确定性,可以将组织环境划分为_____。
A: 简单稳定的环境
B: 复杂稳定的环境
C: 简单动态的环境
D: 复杂动态的环境
E: 确定复杂的环境



2、单选题  打篮球时扭伤了脚,下列措施不可取的是_____。
A: 立即用冷毛巾敷扭伤部位
B: 立即用热毛巾敷扭伤部位
C: 用绷带包扎起来
D: 尽量抬高伤处



3、单选题  现行宪法经过四次修正:①私营经济从非法到合法;②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③人权人宪与私产人宪;④由法制到法治。上述宪法修正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③
C: ③②④①
D: ④③①②



4、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政治保证,是不可以动摇的立国之本。_____



5、单选题  上级机关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应当使用_____。
A: 意见
B: 批复
C: 决议
D: 通知



6、判断题  上行文应标注签发人姓名,联合上行的公文可同时标注联合发文机关的签发人姓名,也可只标注主办机关的签发人姓名。_____



7、单选题  市场可分为现货市场、期货市场、批发市场、零售市场,这是按什么标准划分的类别?_____
A: 商品流通的时序
B: 交易对象的最终用途
C: 购买者的购买目的和身份
D: 交易对象的具体内容



8、单选题  到_____底,社会主义改造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从而在我国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A: 1955年
B: 1956年
C: 1957年
D: 1958年



9、多选题  坚持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体现在按劳分配_____。
A: 是全社会分配领域中的主体分配原则
B: 是非公有制经济内部主体的分配原则
C: 是公有制经济内部唯一的分配原则
D: 是公有制经济内部主体的分配原则



10、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中,属于经济法律部门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



11、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最基本要求是_____。
A: 明礼诚信
B: 遵纪守法
C: 爱岗敬业
D: 服务群众



12、单选题  公文使用专门用语做结尾,下列选项不适合作公文结尾的是_____。
A: 上述请求,请予批准
B: 此致敬礼
C: 本令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D: 上述报告,如无不妥,请转批



13、多选题  逐步扭转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扩大的趋势,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家庭财产普遍增加,使人民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和主要任务之一。这一目标和任务体现了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目标
B: 社会和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障
C: 社会主义的本质和现阶段国情的要求
D: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要求



14、单选题  某甲潜入某工厂的财务室盗窃财物,打开保险柜后,柜中空无分文。某甲是盗窃_____。
A: 既遂
B: 未遂
C: 中止
D: 预备



15、单选题  位于亚洲西南部,介于伊朗与阿拉伯半岛之间,是往来波斯湾各港的油轮必经之地,素有“海湾咽喉”之称的是_____。
A: 霍尔木兹海峡
B: 马六甲海峡
C: 直布罗陀海峡
D: 曼德海峡



16、单选题  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这项原则的含义之一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自己的职权不受_____。
A: 权力机关的非法干涉
B: 上级司法机关的非法干涉
C: 任何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非法干涉
D: 政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非法干涉



17、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领导阶级是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无产阶级
C: 小资产阶级
D: 农民阶级



18、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格式中,公文标题中有些部分有时可以省略,但下列选项中,_____不可省略。
A: 发文机关名称
B: 事由
C: 文种
D: 主送机关



19、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观点,法的性质和功能取决于社会,法与社会互相依赖、互为前提和基础。_____



20、单选题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这一著名诗句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客观性和时空的主观性的统一
B: 物质运动的无限性和时空的有限性的统一
C: 时空的无限性和有限性的统一
D: 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统一



21、单选题  甲为某企业出纳,某日去银行办理企业贷款时,不幸遭遇车祸后鉴定为工伤。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只能申请工伤赔偿
B: 甲只能请求侵权赔偿
C: 甲既能申请工伤赔偿也能请求侵权赔偿
D: 甲既不能申请工伤赔偿,也不能请求侵权赔偿



22、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体制要素的是_____。
A: 产权组织形式
B: 收人分配方式
C: 政府调控手段
D: 政权组织形式



24、多选题  下面能体现事物普遍联系的是_____。
A: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B: 彗星、地震预示国家衰败
C: 乌鸦叫丧,喜鹊叫喜
D: 唇亡齿寒



25、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26、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27、单选题  为保护水资源,提倡洗衣时用无磷洗衣粉,原因是磷进入河湖后致使_____。
A: 大量鱼死亡
B: 水体富营养化,水生物大量死亡,水变臭
C: 磷和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使水变臭,生物死亡
D: 磷抑制藻类生长,使鱼缺乏饵料死亡



28、单选题  设置“市长电话”沟通市民和市长之间的联系,通过电话将有关问题直接反映给市长。这种做法主要体现出我国公民享有批评建议权的具体保障制度中的_____。
A: 信访举报制度
B: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C: 舆论监督制度
D: 揭发检举制度



29、多选题  鲁迅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下列文学作品,同为鲁迅作品的是_____。
A: 《伤逝》
B: 《阿Q正传》
C: 《祝福》
D: 《子夜》



30、单选题  _____是我国第一大咸水湖,也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内陆湖泊。
A: 鄱阳湖
B: 青海湖
C: 洞庭湖
D: 太湖



31、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的是_____。
A: 万方
B: 北斗
C: 伽利略
D: 格洛纳斯



32、单选题  党员、干部模范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重要任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33、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应创作更多反映人民主体地位和现实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这样做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发展的动力
C: 人民群众的一切利益都是天然合理的
D: 人民群众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34、单选题  软件著作权登记:是指我国为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对独立开发的产业著作权人许可对原有软件修改后形成的功能或者性能方面的软件进行著作权登记,并对登记的软件予以重点保护的措施。 下列情移中描述舴參件可以受’到上述保护措施的是_____。
A: 工程师老王编写的应用软件,以所在公司名义登记了著作权,老王最近跳槽去了同行业中的另一家公司
B: 小李对自己使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定制,并修改了注册表参数,提升了系统性能
C: 由于软件产品已经更新换代,甲公司向版权保护中心提交申请,撤销了旧版本软件等级
D: 乙公司的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已被版权保护中心受理过,该软件发现包含了大量第三方的程序代码却未在申请中写明



3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市卫生局对使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人员从事放射诊疗工作的某一类机构作出4000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B: 某省颁布的关于城市市容和环卫卫生的管理条例
C: 某市城管局对某企业提出的户外广告设置事项申请作出许可决定
D: 某区规划局对未经批准、擅自建立相对独立的平面坐标系统的某单位作出警告的决定



36、单选题  曲辕犁的发明,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黄道婆改进纺车,大大提高了纺织效率;珍妮纺纱机的出现.使大批的织布厂得以建立;瓦特改进的蒸汽机广泛应用后,物质财富简直像魔术似的变换出来。这些都说明_____。
A: 机器是社会财富的源泉
B: 生产工具是发展生产力的决定因素
C: 生产关系必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状况
D: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37、单选题  泡沫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_____。
A: 隔绝氧气
B: 减少明火
C: 增加湿度
D: 制造泡沫



38、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39、单选题  我国国家性质的首要标志是_____。
A: 工人阶级的领导
B: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
C: 人民当家作主
D: 人民民主专政



40、判断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2015年全国耕地保有量为18.18亿亩,比2010年的数量有所增加。_____



41、判断题  情况通报主要用于传达重要精神和重要情况,让下级机关了解上级机关的重要精神、工作意图或全局情况,借以指导下级机关的工作或上级机关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_____



4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_____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A: 5
B: 10
C: 15
D: 20



43、单选题  商场向法院申报后,法院应当_____。
A: 决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B: 裁定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C: 判决终结公示催告程序
D: 继续公示催告程序



44、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一般平件不宜超过的办理的时间是_____。
A: 3个工作日
B: 5个工作日
C: 15个工作日
D: 20个工作日



45、单选题  _____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建立一支无产阶级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奠定了基础。
A: 井冈山会师
B: 工农武装割据
C: 三湾改编
D: 中共六大



46、单选题  国际上通常用恩格尔系数来衡量人民的生活水平,一般来说,小康型的恩格尔系数为_____
A: 大于0.6
B: 0.5-0.6
C: 0.4-0.5
D: 0.3以下



4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提出:“在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征途上,我们必须传承好江西人民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力培育与弘扬‘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的新时期江西精神。”这段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基础
C: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性作用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48、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国家财政支出与此相关的项目有_____。
A: 建设国家创新体系
B: 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C: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D: 实施中西部地区文化惠民工程



49、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50、单选题  科学家们证实,甲基叔丁基乙醚具有很强的水溶性,对土壤几乎没有亲和力,同时它又是很难分解的寿命很长的物质。________这种化学物质见光可分解,________阳光很难进人土壤和地下水中。________,它一旦进入地下水中,人们就很难将它“请”出来,________它渗入到更深水层的可能性则是不可避免的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因为 所以 然而 最后
B: 虽说 但是 因此 而
C: 由于 故而 但是 而
D: 虽然 但是 所以 那



51、判断题  法律公布是法律生效的前提。_____



52、单选题  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中,对经费完全自理的事业单位,要允许_____。
A: 实行平均分配
B: 自主决定内部分配
C: 企业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D: 民间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53、判断题  工作时间又称劳动时间,是指法律规定的劳动者在一周内或一个月内从事劳动的时间。_____



54、单选题  按照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经验,一国城市化率达到30%到70%之间,是这个国家城市化的_____时期。
A: 慢速
B: 中速
C: 加速
D: 减速



55、多选题  判决书的正文的组成部分是_____
A: 案件事实
B: 判决理由
C: 合议庭成员署名
D: 判决结果



56、单选题  住房商品化就意味着将住房推向市场,主要依靠市场调节来解决住房问题,同时也就意味着要大大减轻政府的负担,减少政府对住宅业的干预。但政府绝不能从大包大揽一下子就变为撒手不管。在迈向住房商品化的过程中,住房的社会福利成分日趋下降,经营利润会逐步成为人们追逐的目标,旧的住房分配制度中的不合理现象很可能会被一些新的不合理现象所取代,在经济动荡期间,新的不合理现象同样会威胁社会的稳定。在市场调节乏力时,政府的干预就显得格外重要。 这段话主要说明的观点是_____。
A: 住房商品化是必然的趋势
B: 住房商品化后,政府将不再直接干预住宅业
C: 住房商品化后也会有不合理现象存在
D: 住房商品化过程中仍然需要政府干预



57、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是在国务院领导下管理全国金融事业的国家机关,是我国政府的组成部分,它被称为银行的银行,是我国金融体系的领导力量,其主要职能是_____。
A: 依法制定和实施货币政策
B: 发行人民币,管理货币流通
C: 经营货币信贷业务
D: 管理国库



58、判断题  公文正文后带有多个附件的,序号用阿拉伯数字标注,并对齐,附件名称后不加标点。_____



59、单选题  下列表述的中国古代朝代帝王在位先后顺序排列错误的是_____。
A: 汉高祖、汉文帝、汉景帝、汉武帝
B: 唐高祖、唐太宗、唐高宗、唐明皇
C: 明太祖、明成祖、明惠帝、明思宗
D: 清世祖、清宣宗、清穆宗、清德宗



60、单选题  下列属于执法活动的是_____。
A: 李某遭王某殴打而向公安局报案
B: 检察机关根据群众检举对某人的受贿行为进行侦査
C: 税务人员认为张某有偷税嫌疑而査办该案件
D: 法官出差办案途中发现两个人发生口角,依法律和事实对两人进行劝解



61、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_____。
A: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B: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C: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D: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62、单选题  “进去,只留下脚印;出来,只带走照片”,这句话看似简单,但却包含了一个重要的道理,它直观地提示我们,依托生态发展旅游,必须____自然规律,____保护生态环境。_____
A: 遵循 注重
B: 遵照 强调
C: 遵守 注意
D: 尊重 重点



63、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性质和拟写会议纪要的目的,会议纪要可分为_____三大类。
A: 决议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B: 议案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C: 决议性会议纪要、战略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D: 决议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汇总行会议纪要



64、判断题  公文行文中禁止越级请示和报告。_____



65、单选题  “笔墨当随时代”,绘画艺术要有时代精神,就要有创新。然而不继承优秀的传统遗产.创新很难有稳固的根基。这表明绘画艺术的发展要_____。
A: 正本清源,独树一帜
B: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C: 薪火相传,推陈出新
D: 各美其美.和而不同



66、单选题  管理学家西拉季认为影响组织设计的因素主要有战略、技术、组织结构以及_____。
A: 目标
B: 文化
C: 价值观
D: 环境



67、单选题  甲乙丙丁戊为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甲欲转让自己的股权给自己的妹夫己,有关该股权转让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经全体股东过半数同意
B: 甲应当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意见,若戊自接到甲的股权转让通知书后满30日仍未作表示,则视为不同意转让
C: 若乙丙丁不同意该股权的转让,则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
D: 若该股权转让经股东同意,但同等条件下,乙丙都主张优先购买权,则由转让股份时出资比例较高的股东享有



68、单选题  小明新买了一个平底锅,烙一张饼需要两分钟,正、反面各一分钟。锅里能同时放两张饼。那么烙三张饼最少用_____分钟。
A: 2
B: 3
C: 4
D: 5



69、单选题  0.0495?500+49.5?.4+51?.95=_____
A: 4950
B: 495
C: 49.5
D: 4.95



7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实践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
C: 世界观和方法论
D: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71、单选题  据调查,A高中携带手机进人校园的学生占总人数的30%,然而这些学生中考试不及格的人数却占到了该校不及格总人数的50%,这是由于现在的中学生课堂上偷偷玩手机严重干扰了学生的正常学习,所以应当严格禁止学生将手机带人学校。 若以下各项有关A校的判定为真,则最不能削弱上述论证的一项是_____。
A: 携带手机的学生均为走读生,他们回家后会一直玩电脑游戏到很晚,使得第二天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
B: 携带手机的学生的家境普遍较好,他们的课外时间都被父母安排了兴趣班,严重占用了考试科目的学习时间
C: 携带手机的学生在课堂上使用手机是为了查找与课程相关的各种在线资料
D: 携带手机的学生大多数都是高一新生,他们在适应高中学习上普遍存在困难



72、判断题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由民族自治地方政府制定。_____



73、公文写作  新闻写作中塑造人物形象的方法有哪些?



74、单选题  向无隶属关系的单位答复问题时使用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通知
D: 函



75、单选题  判断人们职业行为优劣的具体标准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各行各业都应共同遵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基本规范的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7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构建和谐社会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坚持以人为本
D: 注重改革创新



77、单选题  我国刑法中规定法定最高刑为五年以上不满十年有期徒刑的,追溯期限为_____。
A: 五年
B: 十年
C: 十五年
D: 二十年



78、单选题  有甲、乙、丙三个犯罪嫌疑人。巳知:若甲无罪,则乙和丙都有罪;乙和丙两人中必有一人无罪;要么甲无罪,要么乙无罪。那么肯定有罪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甲和乙



79、判断题  必然性通过无数偶然事件为自己开辟道路并得以实现。_____



80、单选题  无论是企业法人还是非企业法人,因依法被撤销、解散、宣告破产或者其他原因而进行清算的,法人或非法人企业_____。
A: 主体资格消灭,不能进行民事活动
B: 王体资格没有消灭,但不能进行民事活动
C: 主体资格消灭,但可以进行一定的民事活动
D: 主体资格不消灭,但不能进行清算范围以外的活动



81、单选题  战略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战略思想
B: 战略目标
C: 战略重点
D: 战略对策



82、单选题  右侧漫画内容违背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
B: 运动是事物的本质属性
C: 矛盾的普遍性
D: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83、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地规范行政惩戒工作的专门行政法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B: 《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
C: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D: 《国家公务员行政处分暂行规定》



84、判断题  战略愿景即前景,长期目标。_____



85、单选题  1932年,英国外交大臣奥斯汀•张伯伦在评论国际形势时说:“世界近两年正在倒退,各国相互之间不是更加接近,不是在增进友好的程度,不是在向稳定的和平迈进,而是又采取危及世界和平的猜疑、恐惧和威胁的态度。”与上述评论相关的历史背景是_____。
A: 美国经济危机波及世界
B: 意大利入侵埃塞俄比亚
C: 纳粹党在德国上台执政
D: 日本发生“二二六”兵变



86、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趋势和道路的规律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规律



8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8、单选题  我国的二十四节气分为春、夏、秋、冬四季,端午节是夏季的节日,它的时间与哪个节气最接近?_____
A: 谷雨
B: 立夏
C: 小满
D: 芒种



89、单选题  重阳节的传说和下列哪个人物有关?_____
A: 桓景
B: 后羿
C: 王维
D: 张衡



90、单选题  桂林市属于_____地区,为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
A: 平原丘陵
B: 山地丘陵
C: 山地平原
D: 高原丘陵



91、单选题  超市将99个苹果装进两种包装盒,大包装盒每个装12个苹果,小包装盒每个装5个苹果,共用了十多个盒子刚好装完。问两种包装盒相差多少个?_____
A: 3
B: 4
C: 7
D: 13



92、单选题  古人归纳总结出许多观天象识天气的谚语。下列与天气变化无关的谚语是_____。
A: 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
B: 天上鱼鳞云,地下雨淋淋
C: 东风是个精,不下也要阴
D: 百日连阴雨,总有一日晴



93、单选题  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的思想。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94、单选题  被誉为“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的苏州园林,其设计源自江南风景中的曲径流水、雕窗匾 额、楹联书画。置身于其中,“风载书声出藕花”的江南情思油然而生。材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意识能够能动地改造客观世界
B: 意识是沟通主客观世界的桥梁
C: 意识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
D: 意识对人的生理活动具有调节作用



95、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是作为评价公务员的主要依据_____
A: 资历
B: 德才
C: 具体的工作实绩
D: 工作效率



96、单选题  当公共权力被滥用,当政府官员不尽职,造成国家和集体的利益受到损害、人民群众的权益受到威胁时,公民,请举起手中的利剑,依法同腐败分子作斗争。公民手中的剑是_____。
A: 公民的监督权
B: 公民拥有惩罚权
C: 公民的选举权
D: 公民的罢免权



97、单选题  正常商品价格的上升会导致_____。
A: 供给增加
B: 供给量增加
C: 供给减少
D: 供给量减少



98、多选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在_____情形下可以停止执行。
A: 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D: 文件规定停止执行的



99、多选题  明确工作绩效差距可以采取_____。
A: 目标比较法
B: 水平比较法
C: 交叉比较法
D: 横向比较法



100、单选题  “花开花落各有时”。但今天“花开花落随人意,春去春来不相关”,北方春天才开的牡丹冬天能在南国怒放。“花开花落随人意,春去春来不相关”表明_____。
A: 规律是可以利用和改变的
B: 外因对事物变化发展起加速或延缓作用
C: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人们可以利用客观条件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