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公共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20 03:37: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内容包括_____。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
B: 互不侵犯
C: 互不信任
D: 平等互利



2、单选题  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不适用_____
A: 拘役
B: 有期徒刑
C: 死刑
D: 管制



3、判断题  犯罪的客体是指刑法所保护的而为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社会关系。_____



4、判断题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是政府的需求管理政策,都是通过影响社会总需求来影响宏观经济活动。_____



5、单选题  债权人会议通过和解协议草案,出席会议的有代表的债权额,必须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_____以上。
A: 1/4
B: 1/2
C: 1/3
D: 2/3



6、单选题  与国家结构形式相比,政权组织形式虽然也属于国家形式范畴,但其特点主要在于_____。
A: 国家对领土的划分
B: 国家对权利的配置
C: 国家对权力的配置
D: 国家对民族关系的调整



7、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或以上
D: 200毫米或以上



8、判断题  狭义公文即法定公文,包括通用法定公文和专用法定公文。_____



9、单选题  行政行为作出后,非依法定程序不得随意变更或撤销,这是行政行为的_____。
A: 确定力
B: 拘束力
C: 执行力
D: 公定力



10、简答题  小何通过选拔考试到某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工作。第一天刚上班,就接到局长来电:“小何,请你把各科室今天的工作计划报拿来给我看看。”接到局长电话,小何花了半个多小时才草草收集并呈报了一份《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事后发现材料存在不少缺漏和表述不规范的地方。 这项工作刚刚完成,又接到了副局长的来电:“小何,局长今天的工作是怎么安排的?我今天下午的会议几点开始?”接到副局长电话,小何开始翻阅近期相关文件通知,询问办公室主任和局长司机关于局长的工作安排,并再次确认下午的会议时间,最终以书面形式呈送给副局长。 第二天才到办公室,小何又接到局长的来电:“小何,我在外地出差今天各科室都有哪些工作计划?昨天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怎么样?”局长来电时,小何手头上只有《各科室今日工作 动态》,却没有《各科室昨日工作完成情况》。于是,小何又去了各科室了解昨日工作完成情 况,按照“XX工作全部完成、XX工作未完成、XX工作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等分类梳理,然后与《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一并编成短信发给局长。 小何诉说,以上三个来电,都让他的工作比较被动,一些工作直到领导吩咐后,才仓促地去收集,报送相关信息,不但成效不高,还容易出错,打乱了工作节奏。对此,他很苦恼。 问题: 请分析小何“苦恼”的原因。(6分)



11、单选题  在月球上,下列哪种活动是不能实现的?_____
A: 利用激光进行远程测距
B: 利用声波进行远程测距
C: 利用天平测物体质量
D: 利用弹簧秤测物体重力



12、单选题  变更或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意见



13、单选题  处理重大突发事件,最有效的方法是_____。
A: 法律方法
B: 行政方法
C: 经济方法
D: 心理方法



14、单选题  不属于情感方法的是_____。
A: 尊重谈判者
B: 花园式组织建设
C: 信任下属
D: 关心员工



15、单选题  -1,0,1,2,9,_____
A: 11
B: 82
C: 720
D: 730



16、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17、单选题  我国公民基本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行使政治权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关注国家大事
D: 维护公众利益



1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表明_____。
A: 政府不用提供产品
B: 市场提供竞争性产品
C: 政府提供竞争性产品
D: 市场提供公共产品



19、单选题  “丝绸之路”以古长安为起点,西至古城_____。
A: 开罗
B: 雅典
C: 罗马
D: 君士坦丁堡



20、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应当自行政复议申请受理之日起_____日内,将行政 复议申请书副本或者行政复议申请笔录复印件发送被申请人。
A: 5
B: 7
C: 10
D: 15



21、单选题  乙不服行政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最迟不得晚于_____
A: 2012年7月2日
B: 2012年6月2日
C: 2012年8月2日
D: 2012年6月3日



22、单选题  1905年,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相继发表了有关量子理论、狭义相对论和_____等方面的5篇论文,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面貌。
A: a粒子散射
B: 布朗运动
C: 放射性元素的嬗变理论
D: 受激辐射



23、判断题  国民党一大讨论的是国共合作问题。_____



24、单选题  南极长城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假如一艘科学考察船从长城站附近海域出发,沿地球的自转方向绕南极洲航行一周,经过大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B: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C: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D: 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25、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的首要环节和各项管理功能的基础。
A: 行政指导
B: 行政决策
C: 行政执法
D: 行政命令



26、单选题  在市场机制的自发作用下,发达地区越富,落后地区越穷,造成两极分化。极化效应形成 的主要原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发达的高梯度地区在经济发展中积累了巨大的优势
B: 政府干预政策偏向高梯度地区
C: 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越高,就越有可能从规模经济和集聚经济中获得利益
D: 乘数效应进一步促进生产分布的极化



27、多选题  科学的划界标准是_____。
A: 实证性
B: 创造性
C: 预言性
D: 逻辑自洽性



28、单选题  “一切以时间、地点、条件为转移。”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折中主义观点
D: 唯物辩证法观点



29、单选题  读书时,即使书中的字都认得了,话全懂了,也未必就知道作书人的意思。意思是离不开语言的,但有些是语言文字所不能完全表达出来的。如果仅局限于语言文字,死抓住语言文字不放,那就成为死读书了。语言文字是帮助了解书的意思的拐棍。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得意忘言”,在读书中,就是要过河拆桥。 对文中“得意忘言”一词的含意,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明白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要忘记文句
B: 明白了文句精神实质,就要忘掉文句
C: 懂得了文句精神实质,就不拘泥于文句
D: 懂得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不受文句限制



30、单选题  网络论坛是由传统的电子公告系统发展而来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_____。
A: WWW
B: BBS
C: HTTP
D: E-mail



31、单选题  宇宙是天地万物,是物质世界,“宇”是空间的概念,代表无边无际;“宙”是_____的概念,代表无始无终。
A: 质量
B: 数量
C: 能量
D: 时间



32、单选题  某船第一次顺流航行21千米又逆流航行4千米,第二天在同一河道中顺流航行12千米,逆流航行7千米,结果两次所用的时间相等。假设船本身速度及水流速度保持不变,则顺水船速与逆水船速之比是_____
A: 2.5:1
B: 3:1
C: 3.5:1
D: 4:1



33、单选题  依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申请
C: 报告
D: 函



34、单选题  资本积累和资本集中的区别在于资本积累的结果会使_____。
A: 社会资本总额增大
B: 个别资本规模扩大
C: 剩余价值数量增加
D: 资本有机构成提高



35、单选题  低碳城市是一个新生事物,没有现成可借鉴的模式。专家指出,对低碳经济的认识问题 上,首先需要澄清“低碳等于贫困”“低碳等于高成本”等误区。低碳经济是在较高的文明发展水 平前提下,出现的一种碳生产力水平较高、但人均碳排放水平较低的经济状态。在这个过程中, 能源结构的清洁化和资源禀赋起着决定性作用,单位产出所需要的能源消耗不断下降。 “这个过程”指的是_____。
A: 建设低碳城市的过程
B: 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过程
C: 降低人均碳排放水平的过程
D: 转变对低碳经济认识的过程



36、单选题  在下列各项中,属于现场控制的是_____
A: 指导
B: 计划
C: 预算
D: 财务报告分析



37、单选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问题
B: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问题
C: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问题
D: 精神力量与英雄人物的问题



38、单选题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美国财富集团管理顾问布朗如是说。这句充满着管理智慧的经验之谈,被纳入当代管理学的经典定律。从矛盾的普遍性这一基本的哲学观点来看,世界总是充满矛盾的。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和对立中抗争和生活。那种没有矛盾、没有对立的太平盛世,其实是不存在的。而作为管理者,如何巧妙地利用矛盾,并科学地管理矛盾,就是一种高超的管理艺术。高明的管理者,不仅能够正视各种矛盾,把握矛盾的各个方面,甚至可以故意去制造一些“有意义的对立面”,其目的在于激发和调动矛盾的各方,朝着更加积极有利的方面转化,以促进管理目标的实现。布朗法则所说的“有意义的对立”,可理解为可以互相制约具有天敌意味的双方,形成一种对峙和竞争的态势。把布朗法则运用到日常管理中去,则可以收到更加有效而且省力的管理效果,成为管理者的得力工具。比如“鲶鱼效应”,就可以看做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一位挪威的船长把几条凶猛的鲶鱼放进捕获的沙丁鱼群里,让鲶鱼不断追逐沙丁鱼,扬起水花,来保持鱼槽内的氧气和活力,从而避免了沙丁鱼在长途运输中死去。职场如赛场,永远是一个充满角逐与挑战的平台,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学习布朗法则,把“有意义的对立”运用到现实管理中来,方法很多,可利用的对象也不少。只要善于观察和琢磨,巧妙地利用好一些对立面,形成互为对手、互相牵制的局面,管理就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一物降一物,“有意义的对立”形成了良性的竞争“生物链”,从而借助于具有相互竞争、相互制约的“对立面”,激活竞争的潜在动力,去实现更大的价值,以期收到更加高效的管理效果。(摘自《有意义的对立》) 文中“布朗法则”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对立中抗争和生活
B: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
C: “鲶鱼效应”,就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
D: 职场如赛场,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



3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公平正义
C: 共同富裕
D: 社会和谐



40、单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社会巨大中下层群体产生的直接原因是城乡二元结构,农村户籍人口仍然占到全社会的55%,也就是说,农民群体是导致金字塔结构的主要因素。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55%的农村户籍人口是导致金字塔结构的主要根源
B: 占全社会55%的农民群体是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
C: 城乡二元社会结构是产生巨大的中下层群体的根源
D: 城乡二元社会结构与金字塔结构具有内在的一致性



4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纳米材料“荷叶表面”特性的是_____。
A: 不沾水
B: 不变形
C: 不沾油
D: 不沾灰尘



42、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消灭贫富差距
B: 建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公有制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保证人民群众当家做主



4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百年孤独》是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代表作,被誉为“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的鸿篇巨制”
B: 王实甫的《西厢记》和关汉卿的《窦娥冤》代表了元杂剧的最高成就,汤显祖的《牡丹亭》则是清代传奇的代表作
C: 唐代杜甫的《春望》抒发了国破家亡之痛
D: “闰土”这一形象出自鲁迅的小说——《故乡》,这篇作品被收录在《呐喊》小说集中



4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45、单选题  对哲学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_____。
A: 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划分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C: 划分一元论和二元论的标准
D: 划分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46、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民事权利能力的表述,有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
B: 所有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都是相同的
C: 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并不必然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D: 民事权利能力也包括公民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或资格



47、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48、单选题  最近出台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规定了党政机关采购公务用车的发动机排气量和价格标准。这表明_____。
A: 我国首次制定了党政机关公车采购制度
B: 党政机关公车采购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
C: 党政机关采购公车的数量和价格取决于经费多少
D: 党政机关只能采购国产低档汽车



49、单选题  诗歌演变的历程是_____。
A: 诗经一楚辞一唐诗一建安诗歌
B: 诗经一楚辞一建安诗歌一唐诗
C: 楚辞一诗经一唐诗一建安诗歌
D: 楚辞一诗经一建安诗歌一唐诗



50、多选题  价值规律的内容和要求是_____
A: 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B: 商品交换以商品的价值量为基础
C: 商品交换必须实行等价交换
D: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51、单选题  衡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共有56名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存在送钱拉票行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对衡阳破坏选举案立案调查。从中可以看出_____。
A: 省人大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
C: 人大代表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司法体系运转
D: 我国切实保证选举制度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52、单选题  某单位拟举行一次年终晚会,工会三位职员对晚会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甲:假如不举行知识竞赛,那么就不要举行猜谜 乙:假如不举行猜谜,那么就举行知识竞赛 丙:要么举行知识竞赛,要么猜谜 由此可以推出,能使甲、乙、丙三人同时满意的方案是:_____
A: 知识竞赛与猜谜都举行
B: 举行猜谜,不举行知识竞赛
C: 举行知识竞赛,不举行猜谜
D: 知识竞赛与猜谜都不举行



53、单选题  根据公文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平件、急件、特急件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54、单选题  在人事行政中根据每个工作人员的才能、特点、志向和具体资历条件等安排其适应的岗位和职务,使人事相宜,能位相称,体现了用人的_____。
A: 依法行政原则
B: 分类管理原则
C: 德才兼备原则
D: 适才适用原则



55、多选题  毛泽东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法宝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党的建设



56、单选题  1971年周恩来在接见来访的美国乒乓球代表团时说你们这次来,打开了两国人民友谊的大门。”这反映出当时中美关系解冻的特点是_____。
A: 以民促官
B: 国际推动
C: 官方交流
D: 以官带民



57、单选题  如果王教授是北京大学的教师,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则他一定是哲学系的教师。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_____
A: 王教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B: 哲学系的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C: 北京大学的教师中只有哲学系的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D: 很少有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58、单选题  我国古代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诊断疾病,被后世尊为“脉学之宗”的名医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5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和其他非劳动阶级的联盟
C: 工农联盟
D: 无产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60、多选题  据《剑桥中国晚清史》载:“19世纪末20世纪初,中国(知识界)对外国作品的兴趣从纯科技转向制度和政治方面……对自然科学和应用科学的热情向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转移。新的着重点对以后几年中国的政治和社会发展起着重大影响。” 下列事件构成“新的着重点”的有_____。
A: 戊戌变法
B: 太平天国起义
C: 洪宪帝制.
D: 新文化运动



61、单选题  下列可以反映气候垂直变化的诗句是_____。
A: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B: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62、判断题  云南正式成为省级行政区域划分是在明代。_____



6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些属于犯罪中止的要件?_____
A: 必须自动放弃犯罪
B: 必须是彻底放弃犯罪
C: 必须有效防止犯罪结果发生
D: 必须是在危害结果产生之前放弃犯罪



64、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在当时的决策和战略是_____。
A: 不要四面出击
B: 针锋相对
C: 全面反击
D: 有理有制有节



65、单选题  被后世分别称为“诗仙”“诗圣”“诗魔”的三位唐代诗人是_____。
A: 李白杜甫白居易
B: 杜甫李白李贺
C: 李白白居易刘禹锡
D: 白居易刘禹锡李贺



66、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全新的概括描述,其中社会主义价值观在社会层面体现为_____。
A: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D: 公正、廉洁、诚信、友善



67、判断题  公文的核发,指秘书部门在定稿形成后,公文正式印发前对公文的审批手续文种、结构格式等进行复核,确定发文字号、分送单位和印制份数。_____



68、判断题  年份酒是指酒按储藏时间的长短,分为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的陈酿。_____



69、多选题  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是_____。
A: 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
B: 全面促进资源节约
C: 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
D: 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70、判断题  英国是第一个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国家。_____



71、单选题  1928年毛泽东在《土地法》中指出:“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用下列三种方法分配之:(一)分配农民个别耕种;(二)分配农民共同耕种;(三)由苏维埃政府组织模范农场耕种。”这段论述提到了“工农武装割据”的_____。
A: 基本内容
B: 主要斗争形式
C: 战略阵地
D: 基本原则



72、判断题  职业道德修养是指从业人员在道德品质、道德情感、道德意识等方面进行的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内在活动。_____



73、单选题  唐太宗即位之初,依据德才兼备和当时官员的职责,制定了选拔和考核官员的严格标准,即“四善”、“二十七最”、“九等”。从控制的角度看,属于_____。
A: 事后控制
B: 过程控制
C: 事前控制
D: 综合控制



74、判断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_____



75、单选题  “变被动为主动,变困难为机遇”表明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的结合体
B: “对立”与“统一”是不可分的
C: 矛盾双方依据一定条件可以相互转化
D: 对立和与统一的关系.既存在于事物内部.也存在于事物之间



76、单选题  甲因聚众赌博被带至派出所询问过程中突然冒汗、呼吸急促,甲手捂胸口表示身体严重不适。警察乙、丙见甲不能回答问题,遂端了杯水给甲,决定等其稳定后再询冋。但2小时后,甲已不见动静。事后查明,甲因紧张焦虑导致心脏病发作死亡。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虽然警察没有违法行为,但国家仍然应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B: 警察查处赌博的行为和甲的死亡有因果关系,所以国家应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C: 警察查处赌博的行为和甲的死亡没有因果关系,所以国家不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D: 警察没有履行注意义务,所以,国家应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77、单选题  正常细胞的基因已经预设好了复制功能,意在抵抗感染和修复损伤。一旦需要,就会受到有关分子开关的调控,启动复制程序。但在正常状态,这种开关是关闭的。看似不同的癌症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会引起基因损伤,使这些开关全部处于开启状态,于是这些人体细胞的“叛乱者”就开始疯狂增殖,进化出无数新特征。由这段文字能够推出:_____
A: 基因缺陷会导致罹患癌症
B: 复制功能是癌细胞所特有的
C: 治疗癌症的关键是关闭异常启动的细胞开关
D: 如果血管不能提供给癌细胞营养,癌细胞将会死亡



78、单选题  利用下列能源,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煤
C: 石油
D: 天然气



79、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的主体是_____。
A: 行政主体
B: 国家权力机关
C: 人民检察院
D: 人民法院



8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人员应该具有的职业道德的是_____。
A: 勤政
B: 廉政
C: 依法行政
D: 廉洁自律



81、判断题  当前,影响新疆稳定的“三股势力”具体是指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_____



82、单选题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是党中央从战略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许多大学生纷纷响应去农村当“村官”。有人认为:村官是官,是国家机关最基层的干部。下列对此观点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观点正确,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政权机关
B: 观点正确,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民族自治机关
C: 观点错误,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政党机关
D: 观点错误,因为村委会是我国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83、单选题  跨国公司的决策体系是_____
A: 在国外设立分支结构,或子公司体系
B: 母公司一元化决策体系
C: 母公司多元化决策体系
D: 母公司与子公司独立决策体系



84、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作家_____的第一部大型浪漫主义小说。
A: 雨果
B: 大仲马
C: 福楼拜
D: 巴尔扎克



85、单选题  整理材料(2)汇报工作(3)撰写提纲(4)起草文件(5)搜集资料_____
A: 5—1—3—4—2
B: 2—5—3—1—4
C: 5-1-3-2-4
D: 4-3-5-1-2



86、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可称为可人肺颗粒。_____



87、单选题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市场竞争推动企业生产率的提高。如果该行业劳动生产率普遍提高,那么生产一件衬衫所用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就会,一件衬衫的价值就会。可见,商品的价值量与劳动生产率成。 下列填入空格处的内容,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减少减少反比
B: 减少减少正比
C: 增加增加正比
D: 增加减少反比



88、多选题  “政府失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政府决策的失误
B: 政府组织干预行为的效率较低
C: 权力寻租
D: 公众对政府主导事务的能力和意愿的怀疑
E: “搭便车”现象的存在



89、多选题  斯佩克特以惨痛的教训让人们铭记:保障知识可靠性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谨言慎行
B: 崇尚理性
C: 诚实守信
D: 以自己的操守尊重科学



90、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_____。
A: 免于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91、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92、单选题  根据对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二方面问题的不同回答,可以把哲学划分为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基本派别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两大派别
C: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两大派别
D: 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两大派别



93、单选题  对下列行政决定,可以提起复议的是_____。
A: 甲因乙未履行离婚协议,对离婚登记提起复议
B: 乙遭甲殴打受轻伤,某派出所对甲作出治安拘留5日的决定
C: 某区劳动仲裁委员会作出丙公司应向其员工张某支付经济补偿金的仲裁决定
D: 曹某与丁某因琐事互殴,派出所对双方进行调解



94、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改革开放
C: 实行家庭承包经营
D: 建立经济特区



95、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96、单选题  —队士兵会由于排兵布阵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战斗力,同理,组织效能也会由于各要素的排列组合不同而不同,这是下列哪项的作用?_____
A: 组织目标
B: 组织结构
C: 组织环境
D: 组织文化



97、多选题  西安事变后至七七事变前,国共两党谈判围绕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建立联合政府
B: 成立参政会
C: 国共合作
D: 红军改编



98、判断题  公众是公共政策最终的利益相关方,所以他们对政策的制定过程有知情权,并且他们的意见、观点应该借助代表、媒体以间接的方式得到表达。_____



99、单选题  托达罗人口迁移模型认为:人口迁移不只是对收入差距的反应,而且主要是对预期的收入差距的反应。预期的收入差距主要取决于_____。
A: 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迁移成本
B: 城乡实际收入差距和获得城市就业机会的可能性
C: 城市的收入水平和城市的就业率
D: 城市的收入水平和农村的失业率



100、判断题  “表观遗传修饰”是癌症的重要原因之一。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