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20 03:42: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的民族自治区与我国的特别行政区的共同点主要表现在_____。
A: 都是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自治权
B: 都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享有特殊的政策
C: 都是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



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3、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C: 生产方式怎样
D: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4、单选题  黄花岗起义前夕在革命党人中写诀别书说“以天下人为念,为天下人谋永福。”的是_____。
A: 黄兴
B: 林觉民
C: 赵声
D: 喻培伦



5、单选题  我国《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出“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对这一举措理解不确切的是_____。
A: 体现了人民民主的真实
B: 有利于城乡居民享有平等的政治权利
C: 是完善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
D: 说明城乡居民都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6、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的科学成就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郭守敬主持编定的《授时历》是中国古代最优秀的历法,也是行用时间最长的历法
B: 战国时期的《墨经》中已有对焦距和物体成像的关系的说明
C: 《水经注》是古代地理学著作,它与《三国志注》《世说新语注》《九章算术注》合称“四大名注”
D: 《甘石星经》是我国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学著作



7、判断题  违约责任可以由当事人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约定。_____



8、单选题  下列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B: 吾心即宇宙
C: 人之初,性本善
D: 存天理,灭人欲



9、多选题  科学阐明和正确处理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是中国共产党在理论上政治上清醒和成熟的重要标志。以下纲领,可以归入党在特定历史阶段最低纲领的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领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纲领
C: 社会主义过渡纲领
D: 共产主义纲领



10、单选题  “黄河之水天上来”表示黄河发源地是下列的哪一山脉?_____
A: 唐古拉山
B: 冈底斯山
C: 巴颜喀拉山
D: 昆仑山



11、单选题  每一座火山都有自己的个性,对冰岛火山喷发,没有人知道它能喷发多少物质,以及物质将达到大气层中的何种高度。这强调了_____。
A: 火山活动无法预测
B: 火山活动没有规律性
C: 火山活动规律具有普遍性
D: 每一座火山活动的规律都有特殊性



12、单选题  调研员是对应于_____的非领导职务。
A: 厅、司级副职
B: 县、处级正职
C: 县、处级副职
D: 乡、科级正职



13、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C: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B: 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C: 完善税收制度,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五岳”的选项中,搭配错误的是_____。
A: 中岳一河南嵩山
B: 东岳一山东泰山
C: 西岳—山西恒山
D: 南岳-湖南衡山



16、单选题  —吨土豆的价格是200元,一吨洋葱的价格是290元。如果土豆的价格1个月提高15%,而洋葱的价格保持不变。那么,要使一吨洋葱的价格低于一吨土豆的价格,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_____
A: 2
B: 3
C: 4
D: 5



17、单选题  我国社会公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文明教育
B: 法制教育
C: 仁爱教育
D: 诚信教育



1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交通基础设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京津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
B: 我国第一条海底隧道是厦门翔安隧道
C: 我国高速公路里程达4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位
D: 我国高铁无论是运营里程、运营速度还是建设速度,均居世界第一



19、单选题  “管理是一种艺术”,这是强调管理的_____。
A: 实践性
B: 复杂性
C: 科学性
D: 精确性



20、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自2008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下列关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减少银行流动资金
B: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国家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货币手段
C: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能够吸引公众更多的存款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银根紧缩政策



2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毛泽东思想
C: 新三民主义
D: 邓小平理论



22、单选题  下列标志性建筑中,不属于世博会会场展馆的是_____。
A: 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
B: 比利时布鲁塞尔原子球博物馆
C: 意大利比萨城比萨斜塔
D: 美国西雅图太空针塔



23、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处分的种类为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开除
B: 警告处分的期间为12个月
C: 受到警告处分的,在作出处分的决定的当年,年度考核可以确定为优秀等次
D: 事业单位可以做出开除处分的决定



2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是_____。
A: 非法收集他人的个人信息
B: 偷看某人的病历
C: 为缉拿罪犯,公安局公布犯罪分子的自然情况
D: 非法窥视他人私生活



2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主体的是_____。
A: 党委
B: 人大
C: 政府
D: 党委、政府的工作部门



26、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一定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解决_____两大历史性课题。
A: 巩固党的领导地位
B: 提髙党的先进理论水平和领导优势
C: 提髙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
D: 提高党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27、单选题  “不入虎穴,不得虎子。”据此,推不出的是:_____
A: 只有入虎穴,才得虎子
B: 如果不入虎穴,那么不得虎子
C: 或者入虎穴,或者不得虎子
D: 并非入虎穴而不得虎子



28、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方针,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A: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城镇化
D: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29、单选题  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罪犯,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分子。我国刑法规定,对于累犯_____。
A: 可以假释
B: 可以缓刑
C: 应当从轻处罚
D: 应当从重处罚



30、单选题  徐霞客曾在游记中形容某名胜景色为“青莲出水,碧莲玉笋世界”。他在这里描绘的名胜是_____。
A: 广西桂林山水
B: 杭州西湖胜景
C: 云南路南石林
D: 张家界森林



31、单选题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实质是_____。
A: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
B: 代表广大人民掌握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C: 代表广大人民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职能
D: 掌控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



32、单选题  下列若干公文要素中,属于版记部分的是_____。
A: 主题词
B: 印发日期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33、单选题  恐怖活动被称为21世纪瘟疫。2014年3月10号,美国总统奥巴马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活动,愿同中方一起反恐合作,表明_____。
A: 和平问题还是当今世界的一大主题
B: 强权政治已不再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
C: 恐怖主义已成为当今世界的新主题
D: 反恐是解决和平与发展的根本途径



34、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社会主义两大原则是_____。
A: 改革与开放
B: 发展生产力和按劳分配
C: 公有制为主体和共同富裕
D: 建设高度的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



35、单选题  资本主义社会,资本家进行资本积累由_____决定。
A: 竞争规律和剩余价值规律
B: 扩大再生产
C: 资本家的心理预期
D: 可追加的社会财富的多少



36、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构建和谐社会
D: 改革开放



37、单选题  团队合作能够给个人带来的好处是_____。
A: 对业务过程理解的加深
B: 对变化做出更灵活的反应
C: 促进跨职能部门的沟通理解
D: 运营成本减少



38、多选题  按内容划分,报告可分为_____。
A: 工作报告
B: 请示报告
C: 答复报告
D: 报送报告



39、单选题  哲学是_____。
A: 科学之科学
B: 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的科学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自然知识、社会知识、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



40、单选题  划分三次产业的依据是_____。
A: 生产要素密集程度
B: 劳动资料的密集程度
C: 劳动对象的加工程度
D: 社会产品的最终用途



41、单选题  有人说: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说明你挂了。生活中人们常把“浮起来”称为成功,把“沉下去”叫做失败,其实在沉浮之间,有起有落本是真实人生。从中我们可以领悟到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B: 事物总处在量变和质变的交替过程中
C: 事物发展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D: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成功人生



42、多选题  目前,新疆有清真寺、教堂、佛教和道教寺庙等宗教活动场所约2.48万座,宗教教职人员2.9万多人。西藏有佛教活动场所1700多处,住寺僧尼约4.6万人,僧俗信教群众每年组织和参加各种宗教活动,每年到拉萨朝佛敬香的各族信教群众达百万人次以上,由此可见_____。
A: 宗教信仰的本质发生了变化
B: 各民族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宗教信仰具有相同的阶级基础
D: 正常的宗教活动受国家保护
E: 新疆和西藏宗教活动很活跃



43、单选题  16—17世纪,英国物价上涨了256%,工资上涨了145%。地租涨幅远远低于物价涨幅。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有_____。 ①英国成为海上霸主 ②工业革命 ③殖民掠夺 ④奴隶贸易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44、单选题  17,67,41,15,_____
A: 13
B: 11
C: 10
D: 9



45、判断题  政府职能决定着政府机构的设置及其规模。_____



46、单选题  中国筹建亚投行的倡议得到许多国家的积极回应,截至2015年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最终确定为57个。这表明:_____
A: 中国奉行的是以平等互利为宗旨的外交政策
B: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对外投资国
C: 中国的银行体系完全能够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D: 中国合作共贏的理念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



47、单选题  甲是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病死猪肉偷偷销人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最



48、单选题  第一次系统地规定了经济制度,扩大了宪法的调整范围,使宪法由传统的政治领域进入到社会经济生活领域的是_____。
A: 1787年《美利坚合众国宪法》
B: 1791年《法国宪法》
C: 1918年《苏俄宪法》
D: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9、单选题  科学授权是一项重要的领导艺术。在授权以前,授权者对被授权者的水平、能力和思想品质等要做到“心中有数”。这种做法符合管理学中的_____。
A: 秉公负责原则
B: 视能授权原则
C: 单一隶属原则
D: 有效控制原则



50、单选题  —个Excel工作簿中最多可包含_____张工作表。
A: 10
B: 255
C: 20
D: 512



51、单选题  下列历史人物与所述政权及民族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皇太极一清一满族
B: 李元昊一西夏一回族
C: 完颜阿骨打一金一契丹
D: 忽必烈一后金一蒙古



5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休息的权利。”这一项规定在法律规范体系中属于_____法律范围。
A: 委托性
B: 命令性
C: 禁止性
D: 授权性



53、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有助于提升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是_____。
A: “舟必漏而后入水,土必湿而后生苔”
B: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C: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D: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54、单选题  不属于我国行政诉讼案范围的有_____。
A: 收容审查
B: 劳动教养
C: 逮捕
D: 行政拘留



55、单选题  影响政策有效执行的因素有很多,下列不属于政策以外的因素的是_____。
A: 政策对象行为的多样性
B: 执行人员的素质和工作态度
C: 目标团体对政策执行的影响
D: 执行机构组织间的沟通与协调



56、单选题  学习悖论是古希腊有名的悖论之一,其内容是:人们在学习时通常会面临两种情况,一是不知道要学习的内容,二是已经知道了要学习的内容。在这两种情况下,学习都是无意义的,因为前者学习没有目标,后者学习没有必要。破解这个悖论最有效的办法是_____。
A: 用知其然与知其所以然的道理
B: 指出这个悖论的两个前提条件不成立
C: 说明悖论的结论犯了推不出的错误
D: 用学习有必要的具体实例一一反驳



57、单选题  既具有行政主体资格又是行政立法主体的是_____。
A: 省国税局
B: 市级人民政府
C: 国务院侨办
D: 教育部



58、单选题  将四川岷江分为内江和外江,用于灌溉和航运的古代水利工程是_____。
A: 郑国渠
B: 都江堰
C: 智伯渠
D: 大运河



59、多选题  按要素分配的主要形式包括_____。
A: 按资本要素分配
B: 按劳动力要素分配
C: 按智力要素分配
D: 按土地和其他自然资源分配



60、判断题  单位可以成为行贿罪的主体。_____



61、单选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必须实施_____,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中央20字方针对粮食生产及安全保障做出部署是非常及时,必要的。
A: 以我为主,立足国内
B: 独立自主,立足国内
C: 以我为主,稳定粮价
D: 自力更生,严防通胀



62、单选题  “义利之辨”是我国古代伦理学上争论激烈的一个问题,争论的实质是把什么作为判断事物价值的标准,下列话语中主张以“利”作为判断事物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B: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
C: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D: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63、单选题  无产阶级领导权问题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哪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_____
A: —大
B: 二大
C: 三大
D: 四大



64、单选题  在农业上,为了得到优良品种,人们采用射线照射和药物处理等手段处理农作物种子。获得新品种的原理是射线或药物_____。
A: 改变了农作物的不良性状
B: 改变了农作物种子构成
C: 使种子里的遗传物质发生了改变
D: 激发了农作物的优良性



65、单选题  新时期我国爱国主义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实现国家统一
C: 加强民族团结
D: 增强民族凝聚力



66、单选题  如果其他各种不变,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理论上会导致_____。
A: 我国对美国出口增加
B: 我国对美国出口减少
C: 美国从我国进口增加
D: 美国对我国出口减少



67、单选题  虚拟博物馆开始在此时发挥作用【A】:跳动的人潮【B】没有了,距离没有了,推到眼前的只有髙度还原的展厅景观【C】和70亿像素【D】呈现出的无限细腻的细节和质感。_____
A: A
B: B
C: C
D: D



68、多选题  新能源又称非常规能源,是指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下列属于新能源的有_____。
A: 太阳能
B: 地热能
C: 风能
D: 核能



69、单选题  关于我国宗教,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佛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
C: 中国实行宗教与教育分离的原则,在国民教育中,不对学生进行宗教教育
D: 伊斯兰教于公元7世纪传人中国



70、单选题  在地质时代的分类中,新生代时期高度繁盛的动物类别是_____。
A: 昆虫类
B: 爬虫类
C: 哺乳类
D: 鸟类



71、单选题  为规范收入分配,防止两极分化,可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增加低收入者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72、判断题  在散文中,理念和诗情的结合,想象与现实的交融,观念与形象的统一,都是凭借语言来完成的。_____



73、多选题  有关不告不理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原告的起诉是法院启动审判程序的先决条件
B: 法院审判范围与原告起诉的范围相一致
C: 我国不实行该原则,因为我国是法官职权主义审判模式
D: 在刑事诉讼中不实行该原则,因为犯罪行为具有严重违法性,法官可主动追究



74、多选题  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_____。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75、单选题  红旗中学为了迎接建校50周年庆典,特委托某工艺美术院设计校徽,双方约定校徽著作权归红旗中学所有,工艺美术院在接受委托后组织实施中,因自己的设计人员设计稿不尽如人意,遂又委托在某广告公司工作的李某设计校徽,但对著作权的归属未约定。后工艺美术院将李某的作品交给红旗中学,红旗中学十分满意,将其确定为校徽。但是各方对著作权的归属发生了争议。本案中著作权应归属于何人?_____
A: 红旗中学
B: 工艺美术院
C: 李某
D: 三方共有



76、单选题  党的全部理论和工作的与时俱进,要特别重视的是_____。
A: 制度创新
B: 科技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77、单选题  由世界银行提出并被多数国家认可和采用,对国内生产总值测算进行修正的指标是_____。
A: 人类发展指数
B: 环境GDP
C: 绿色GDP
D: 幸福指数



78、单选题  有关海啸,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海啸来临时,海水可能会突然先退下去几十米甚至几百米
B: 只有水下地震这种大地活动才能引起海啸
C: 海啸发生时掀起的海浪高度可达几米至几十米不等,形成“水墙”、
D: 海啸发生时,从海底到海面整个水体在波动,所含的能量惊人



79、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国家主席替补制度,主席缺位由副主席继任。_____



80、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自由
B: 文艺创作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81、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公民基本权利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有进行科学研究、文学艺术创作和其他文化活动的自由
B: 公民有带薪休假的权利
C: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
D: 公民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其出版自由亦被剥夺



82、判断题  终身教育是人一生各阶段当中所受各种教育的总和,也是人所受的不同类型教育的总和_____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行政效能的特征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效能具有一定的方向性
B: 行政效能是质与量的统一
C: 行政效能主要体现在社会经济效益和精神文化效益上
D: 行政效能具有较强的整体性和系统性



84、单选题  法院因主要证据不足判决撤销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后,被告以同一事实与理由作出与原具体行政行为基本相同的具体行政行为,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的,法院下列哪种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确认被告重新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B: 确认被告重新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无效
C: 判决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
D: 判决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并向该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监察、人事机关提出司法建议



85、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86、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一间房屋并出租给丙,房租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87、单选题  七夕节,中国人通常吃什么:_____
A: 蒿饼
B: 巧果
C: 汤圆
D: 竹筒饭



8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哪些不属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范畴的公共产品或服务?_____
A: 就业服务
B: 生态维护
C: 税收政策
D: 科学技术



89、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90、单选题  以下哪种行为属于抢劫罪的法定加重情形,应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油徒刑、死刑?_____
A: 甲到白某家盗窃,被白某发现,白某将甲一直追出户外。在户外,甲用随身携带的砍刀将白某砍成轻伤
B: 乙欺骗出租车司机黄某,说要到20公里外的某地去。上车后,乙以刀胁迫黄某交钱,黄某只有20元,全部交给了乙
C: 丙抢劫银行的运钞车,共劫得50万元
D: 某城市有一个地方因偏僻而被居民称为“野猪林”,丁夜间藏在此处进行抢劫,一夜间连续抢劫6人,共劫得5200元



91、单选题  由成语“墙头马上”的原意可知,元朝白朴所著的《墙头马上》属于什么类型的杂剧?_____
A: 武侠
B: 言情
C: 战争
D: 伦理



92、单选题  节能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市文化局要求各县区文化局提交一份关于工作开展情况的材料。XX县文化局提交材料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汇报
B: 报告
C: 纪要
D: 总结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应该大量发行货币以抑制通货膨胀
B: 通货膨胀是指这种或那种商品及劳务的价格一定时期内的上涨
C: 此时,社会总需求大于社会总供给
D: 无论通货膨胀的程度如何,都或多或少对资产阶级造成危害



94、单选题  我国劳动争议诉讼的必经程序是_____。
A: 调解
B: 中裁
C: 协商
D: 诉讼



95、单选题  下列叙述符合我国自然资源分布特点的是_____
A: 水资源——东北多,西南少
B: 草地——东南多,西北少
C: 耕地——东部多,西部少
D: 林地——平原多,山区少



96、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诉讼的主要审查对象是_____。
A: 行政处理行为
B: 行政决定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具体行政行为



97、单选题  在新时期的政府改革中出现的管理幅度较大、管理层次较少的组织结构形态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职能制组织结构
C: 线形组织结构
D: 扁平化组织结构



98、单选题  把意识看成是大脑分泌出来的特殊物质的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庸俗进化论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99、单选题  同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_____个。
A: 5
B: 6
C: 14
D: 15



100、单选题  佛教传入中国,对中国社会影响深远,关于佛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①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创始人是乔达摩•悉达多 ②西汉末年,佛教经丝绸之路传人中国 ③佛教的塑像是宝贵的文化遗产,佛教壁画是丰富的艺术和历史资料 ④佛寺景色清幽,多为旅游胜地
A: ②③④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