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3月海南万宁市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3-03-23 09:08: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 根本的保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条基 本经验,我国宪法确立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坚持党的领导_____。
A: 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
B: 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
C: 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
D: 是全国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



2、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诗经》
B: 《尚书》
C: 《周易》
D: 《楚辞》



3、单选题  小学生小杰和小涛在学校发生打斗,在场老师陈某未予制止。小杰踢中小涛腹部,致其脾脏破裂。对于小涛的损失,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未尽职责义务,应由陈某承担赔偿责任
B: 小杰父母的监护责任已转移到学校,应由学校承担赔偿责任
C: 小杰的父母有过错,应由小杰的父母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学校存在过错,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



4、多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有两次历史性飞跃,产生的主要理论成果有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毛泽东思想
C: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
D: 邓小平理论



5、单选题  “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为政以德,譬若北辰”,均出自_____。
A: 《孟子》
B: 《论语》
C: 《曾子》
D: 《庄子》



6、单选题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此句出自_____。
A: 《报任安书》
B: 《资治通鉴》
C: 《灵乌赋》
D: 《读孟尝君传》



7、单选题  下列国家公务员中属于领导职位的是_____
A: 调研员
B: 巡视员
C: 主任科员
D: 副乡长



8、判断题  生命起源过程中最复杂和最有决定性意义的阶段是从多分子体系变为原始生命。_____



9、判断题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明令撤销的公文都应该做销毁处理。 _____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按摩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匐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11、单选题  我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出台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B: 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竞争力
C: 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增强发展后劲
D: 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12、判断题  “两个务必”是毛泽东在第一届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来的。_____



13、单选题  李清照是我国历史上杰出的女词人。她中年以后作品的突出特点是_____
A: 怀念中原故土,渗透了忧伤的感情
B: 着重揭露封建统治的腐朽和黑暗
C: 着重表达豪迈奔放的思想感情
D: 反映市民生活面貌,具有浓厚的市民气息



14、判断题  1974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宣言》,这种秩序将建立在所有国家的公正、主权平等、互相依靠、共同利益和合作的基础上。_____



15、单选题  职业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具体要求的是_____。
A: 着装华贵
B: 鞋袜搭配合理
C: 饰品俏丽
D: 发型突出个性



16、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航空成就,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神州十号,首次开展中国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
B: 神州九号与天宫一号实施自动交会对接,这是中国实施的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
C: 神州八号,是中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和空间实验室
D: 神州五号,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于2003年10月15日将航天员杨利伟送人太空



17、单选题  华北地区缺水严重,为缓解该地区缺水现状,下列可行的方法有_____ ①将华北大量的人口和耗水工业迁入西推进西部地区的开发 ②长江水引入华北地区 ③节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 ④加大地下水的开采 ⑤加大废水处理力度,减少污染
A: ②③⑤
B: ①②③⑤
C: ①②⑤
D: ②③④⑤



18、单选题  受理申请宣告公民失踪或死亡的机关是_____。
A: 民政机关
B: 司法行政机关
C: 公安机关
D: 人民法院



19、多选题  依据《合伙企业法》关于合伙企业的定义,合伙企业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由两个以上合伙人组成
B: 以书面合伙协议为法律基础>:
C: 内部关系属于合伙关系,即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享收益、共担风险的关系
D: 外部关系为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20、单选题  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国家主席
C: 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21、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_____。
A: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统筹兼顾



22、单选题  面向消费市场,支持与消费者协同销售、协同市场、协同服务的信息系统是指_____。
A: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B: 物流管理系统
C: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D: 财务管理系统



23、单选题  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
A: 局面制度体系理论
B: 道路理论体系旗帜
C: 道路理论体系制度
D: 局面制度体系目标



24、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25、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事业单位的聘用单位可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有_____。
A: 海某因对领导有意见而在微博上发泄自己的不满
B: 陈老师因在课堂上公开猥亵2名女生被劳动教养
C: 方主任贪污受贿和挪用公款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D: 邓某在实验中违反操作规程发生了严重爆炸事件
E: 周某未经学校同意擅自去泰国和新加坡学术访问



2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生物代系中的遗传和变异是同时存在的
B: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个常用的时间单位
C: 纳米粉末和纳米纤维都属于纳米材料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理论以自然选择为基础



2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原则的是_____。
A: 上级满意原则
B: 科学预测原则
C: 信息准全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28、单选题  中国瓷器是从陶器发展演变而成的,原始瓷器起源于3000多年前。至宋代时,名瓷名窑已遍及大半个中国,是瓷业最为繁荣的时期。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宋代五大名窑的是_____。
A: 官窑
B: 汝窑
C: 哥窑
D: 柴窑



29、单选题  甲欲跳楼自杀,围观者乙大喊“怎么还不跳”,结果甲跳楼而亡。乙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教唆罪
C: 构成故意伤害罪
D: 不构成犯罪



30、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年,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能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为此,“十一五”规划把节能减排作为约束性目标,而节能减排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上述材料反映出_____
A: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
B: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辩证关系
C: 主次矛盾的辩证关系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



31、单选题  下列报告文学中_____是散文作家、诗人、小说家魏巍的作品。
A: 《包身工》
B: 《谁是最可爱的人》
C: 《萍踪寄语》
D: 《哥德巴赫猜想》



32、判断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行政法规,规定行政措施,发布行政决定和命令。_____



33、判断题  实事求是最充分最深刻地体现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列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这一本质的特征。_____



34、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对下列行为不服,但是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县环境局认为某造纸厂超标排污,决定吊销其排污许可证
B: 县公安局认为某化工企业涉嫌制造冰毒,遂扣押了该厂全部生产设备
C: 两公民因发生争议,互殴致伤,后在派出所的调解下,双方就对方的医疗费用问题达成协议
D: 镇人民政府命令解除村民李某与该村村委会签订的农场承包合同



35、单选题  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直接____党风、政风,党员干部为谁代言、站在哪一边,直接决定人心向背,也决定着人民的事业能否长盛不衰。_____
A: 关系
B: 决定
C: 体现
D: 联系



36、单选题  下列纠纷可以通过仲裁解决的是_____。
A: 离婚纠纷
B: 遗产纠纷
C: 监护权纠纷
D: 合同纠纷



37、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38、单选题  公共政策问题得到认定后,政策制定者首先要考虑的是_____。
A: 拟定政策方案
B: 选择政策方案
C: 确定政策目标
D: 评估政策方案



39、判断题  管理是组织中维持集体协作行为延续发展的有意识的协调行为。_____



40、单选题  下列历史典故与历史人物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封狼居胥——卫青
B: 不为五斗米而折腰——李白
C: 草木皆兵——刘备
D: 四面楚歌——项羽



41、多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需要回避的关系有_____。
A: 母女
B: 干兄弟
C: 同学
D: 连襟



42、单选题  我国现行法律规定,通常情况下男性退休年龄是多少周岁?_____
A: 50周岁
B: 55周岁
C: 60周岁
D: 65周岁



43、单选题  辐射指的是能量在空间传播的过程。下列关于辐射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辐射包括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生活中经常接触的是非电离辐射
B: 人们就医时接触到的CT、X光、胸透等,属于电离辐射
C: 手机、电脑、无绳电话、微波炉、浴霸、冰箱等,均为非电离辐射
D: 电离辐射能量较大,但不必过度担心;高铁、地铁属于此类辐射



44、单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归根到底是通过党的努力,使党成为_____。
A: 始终做到“三个代表”,保持先进性、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B: 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党
C: 与时俱进、依法治国的党
D: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党



45、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体现。_____



46、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体育场馆的建设和对公众开放,为广泛开展群众文体活动提供了有利条件。
B: 公司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使原材料的消耗比过去节省了将近一倍。
C: 当地教育部门采取各种办法,努力培养和提高中学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
D: 长达两个小时的谈心会,存积于代表们心中的疑虑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消除。



47、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_____年制定的宪法。
A: 1949
B: 1950
C: 1952
D: 1954



48、单选题  从最基本的要素来看,管理工具选择需要关注_____两个难度的因素。
A: 制度和环境
B: 经济和政治
C: 结构和文化
D: 手段和目的



49、判断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_____



50、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交通警察维持交通秩序
B: 医生给病人做手术
C: 农民收割庄稼
D: 运动员参加体育比赛



51、单选题  要保持我国经济的均衡、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坚持的长期战略方针和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扩大投资
B: 扩大出口
C: 扩大内需
D: 扩大进口



5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53、单选题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此联所涉及的历史事件分别发生在_____。
A: 春秋和战国
B: 秦朝和春秋
C: 战国和三国
D: 秦初和汉初



54、单选题  某日凌晨,有人用短信传播谣言,说某县一化工园区发生毒气泄漏,导致邻近化工园区的上万群众情绪恐慌,并离家出逃。当地县委县政府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人员现场调查事件原因,稳定群众情绪,同时,通过手机短信、政府网站、电视、电台及社会公布事件真相,事件很快得到平息,群众陆续返家。阅后回答下列问题: 下列不属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是_____。
A: 制定应急预案
B: 应急决策
C: 收集并分析事件的相关信息
D: 总结经验教训



55、单选题  以下哪个选项中的作品全部出自美国作家之手?_____
A: 《悲惨世界》、《了不起的盖茨比》、《百年孤独》
B: 《飞鸟集》、《草叶集》、《静静的顿河》
C: 《飘》、《红字》、《汤姆叔叔的小屋》
D: 《瓦尔登湖》、《海底两万里》、《堂吉诃德》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公德的特点的是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全民性
D: 相对稳定性



57、判断题  云南辖区内由单一民族建立的自治州有10个。_____



5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违规∶罚球”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一项_____。
A: 抄袭∶警告
B: 加油∶开车
C: 感冒∶吃药
D: 受伤∶包扎



59、单选题  某行政机构为了改善管理,要求机构内每一个成员均有同等机会与其他成员发生意见沟通,并为此投资开发了一套即时通讯系统。该机构的沟通形态属于:_____
A: 单联式沟通
B: 封闭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开放式沟通



60、判断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入与传播是毛泽东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_____



61、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生产要素?_____
A: 劳动
B: 劳动时间
C: 土地、森林等自然资源
D: 一切资本品



6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是_____。
A: 科学的税收体制
B: 科学的管理体制
C: 科学的经济体制
D: 科学的财税体制



63、多选题  下列属于“三纲五常”中的“五常”的有_____。
A: 仁
B: 义
C: 礼
D: 信



6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科学的宏观调控,有效的政府治理,是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势的内在要求。必须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下列关于“转变政府职能”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保持经济总量平衡,促进重大经济结构协调和生产力布局优化,减缓经济周期波动影响,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稳定市场预期,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B: 深化投资体制改革,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企业投资项目,一律由企业依法依规自主决策,政府不再审批
C: 完善发展成果考核评价体系,纠正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政绩的偏向,加大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产能过剩、科技创新、安全生产、新增债务等指标的权重,更加重视劳动就业、居民收入、社会保障、人民健康状况
D: 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减少中央政府对微观事务的管理,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一律取消审批



65、多选题  “三反运动”是指解放初期,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内部开展的_____的运动。
A: 反浪费
B: 反台独
C: 反官僚主义
D: 反贪污



66、多选题  战略制定的方式有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67、单选题  小红为自己的手机设置了一段彩铃:太阳和月亮是一个妈妈的女儿,她们的妈妈叫光明,汉族和藏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这段话的寓意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的地位是平等的
C: 祖国的统一大业是各族人民共同完成的
D: 祖国灿烂的文化是各族人民共同完成的



68、多选题  射频识别技术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别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它最重要的优点是非接触识别。下列属于应用射频识别技术的产品是_____。
A: 公交一卡通
B: 二代身份证
C: 感应式门禁卡
D: 电话磁卡



69、单选题  下列农业区对自然因素的利用与改造,正确的是_____。 ①改良耕作制度,培育良种—我国将双季稻生产推广到黄淮平原 ②改造温度、调节湿度—在冰岛能种出热带瓜果、蔬菜 ③改造地形—所有的山坡修筑成梯田 ④对降水的调节—修建水利工程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③



70、判断题  内地与台湾之间的贸易,主要经过香港转口。_____



71、单选题  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要求_____。
A: 集中力量发展中心城市
B: 重点发展小城镇
C: 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D: 重点发展中小城市



72、判断题  总结重点是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_____



73、判断题  主观唯心主义认为人的认识是上帝的启示或绝对精神的产物。_____



74、多选题  郝某的父亲死后,其母季某将郝家住宅独自占用。郝某对此深为不满,拒绝向季某提供生活费。季某将郝某告上法庭。法官审理后判决郝某每月向季某提供生活费300元。对此事件,下列_____的理解是错误的。
A: 该事件表明,子女对父母只承担法律义务,不享有法律权利
B: 法官作出判决本身是一个法律事实
C: 法官的判决在原被告之间不形成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关系
D: 子女赡养父母主要是道德问题,法官判决缺乏依据



75、判断题  在处于同一阶上的法的价值之间发生冲突时,必须综合考虑主体之间的特定情形、需求和利益,以使得个案的解决能够适当兼顾双方的利益。_____



7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家订货合同
B: 供用电合同
C: 房屋租赁合同
D: 劳务合同



77、单选题  当前制约我国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城乡二元结构
B: 户籍制度
C: 工农行业差异
D: 社会保障



78、单选题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一种自然历史过程”这句话的主要含义是_____。
A: 社会规律与自然规律是完全相同的
B: 社会发展具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性
C: 社会发展是自发的过程
D: 社会发展不受人的思想动机的影响



7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民俗均与端午节有关的是_____。
A: 剪窗花、踏青、燃放灯火、放风筝
B: 饮菊花酒、赏月、插茱萸、猜灯谜
C: 赏菊花、放孔明灯、插柳、贴春联
D: 饮雌黄酒、吃粽子、赛龙舟、插菖蒲



8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直接体现我国法律保障精神文明建设的是_____。
A: 我国制定法律保护知识产权
B: 通过法律保护公民的财产所有权
C: 通过法律保护公民的建议权
D: 颁布《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



81、单选题  各种比赛都有人胜利,有人失败,但是谁胜谁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胜不骄,败不馁”。换句话说就是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胜了不重要,败了没关系
B: 胜了不掩饰,败了再较量
C: 胜了不打紧,败了认倒霉
D: 胜了不自满,败了再准备



82、单选题  朱熹认为:“理在物先,理在事先,理是万物之本”是一种_____的观点。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历史唯物主义
D: 唯心主义



83、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斗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84、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科学性强
D: 针对性强



85、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86、单选题  法的规范作用包括_____。
A: 指引、评价、惩罚、强制、教育作用
B: 指引、评价、教育、预测、惩罚作用
C: 指引、教育、强制、鼓励、预测作用
D: 指引、评价、预测、教育、强制作用



87、判断题  企业投资项目,除关系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涉及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涉及国家重要资源分布,影响国家公共利益的情况,需要政府审批,其他情况下企业可自行进行,不用再政府审批。_____



88、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髙综合竞争力



89、单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对外开放的新战略是_____。
A: 引进来
B: 走出去
C: 多途径利用外资
D: “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以“走出为主”



90、多选题  事业支出,即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发生的支出。下面不属于事业支出的是_____。
A: 工资
B: 上缴上级的支出
C: 职工福利费
D: 对附属单位的补助



91、多选题  从前有一个人,因饥饿一连买了6个饼子吃,但是还不觉得饱,于是就买了第7个。刚吃了一半就饱了。那人很后悔,说:“前6个饼子都白吃了,如果早知道这半个饼子就能吃饱,我只吃这半个饼子就行了。”从哲学角度看,这个吃饼人错在_____。
A: 不懂得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B: 否认了事物的质变
C: 看不到量的积累的重要性
D: 割裂事物的联系,孤立地看问题



92、单选题  _____将退出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计划,成为欧元区第一个退出救助计划的国家。
A: 爱尔兰
B: 荷兰
C: 意大利
D: 新西兰



93、单选题  _____是计算机的神经中枢,它用以控制和协调计算机各部件自动连续的执行各条命令。
A: 计算器
B: 控制器
C: 存储器
D: 移动硬盘



94、判断题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的,都适用刑法。_____



95、单选题  商业资产的征税率提高_____。
A: 不对资本投资的收益产生影响
B: 会降低资本的平均收益
C: 不对金融资本的配置产生影响
D: 会增加资本的收益产生



96、单选题  这份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通行文



97、单选题  国务院提出要把长吉图发展建设成为我国沿边开发开放的先行区和_____。
A: 示范区
B: 试验区
C: 核心区
D: 贸易区



98、判断题  海洋资源是指海洋的生物资源、矿产资源、化学资源和动力资源。_____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推进“十二五”期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耕地资源有限,要加大耕地保护工作的力度
B: 提高森林蓄积量和覆盖率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
C: 提高化石能源消费的比重,以降低能耗总值和排放水平
D: 坚持保护优先和自然修复为主,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



100、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C: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3月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