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3-23 23:45: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存储400个24x24点阵汉字字形所需的存储容量是_____。
A: 0.8K个字节
B: 0.23604M个二进制位
C: 28800个字节
D: 288个二进制位



2、单选题  人的知识是由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构成的,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表现的是事物的现象,后者反映的是事物的本质
B: 前者来自实践,后者来自书本知识
C: 前者是认识的低级阶段,后者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D: 前者是自己亲身实践得到的认识,后者是从他人(包括书本)那里得到的认识



3、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英国是首个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总部都在华盛顿
C: 博鳌亚洲论坛是营利性的国际经济组织
D: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创造国之一



4、多选题  下列属于职业道德的特点的是_____。
A: 全民性和基础性
B: 规范性和专业性
C: 普适性和广泛性
D: 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



5、单选题  小兰在10月的一天早晨搭车去某地,发现当日大雾,沿途稍远的树木、道路看不清,接近城镇时,雾越来越小,经过城镇,基本无雾,再行,雾又越来越大。这种“田野有雾,城镇无雾”的现象是由于_____。
A: 小镇上空尘埃稀少
B: 地球近年升温
C: 温室气体排放过多
D: 小镇气温较高,形成热岛



6、单选题  管理中,效率、效益、公平、秩序、安全、民主等都会成为组织(尤其是公共组织标,这说明管理目标具有_____。
A: 共识性
B: 层次结构性
C: 时间跨度性
D: 多元价值性



7、单选题  一列火车通过一条长1140米的桥梁(车头上桥至车尾离桥)用50秒,火车穿越长1980米的隧道用80秒,则这列火车车身是( )米。_____
A: 260
B: 270
C: 360
D: 380



8、单选题  下列自然现象的产生与人类排放大气污染物无关的是_____。
A: 阴霾天气
B: 臭氧层空洞
C: 酸雨
D: 雷电



9、单选题  日本是全民迷信血型的国家。不少日本人相信血型决定性格甚至命运。血型迷信风潮不仅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就业,甚至在政党竞选、商业招标等活动中,候选人也要先标明自己的血型。血型迷信_____。
A: 违背了联系的客观性,是主观臆造的联系
B: 完全来源于人脑,不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 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它的存在有合理性
D: 对人们的社会实践活动起决定作用



10、单选题  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协调配合的“双松”类型,适合于_____情况下采用。
A: 保持经济适度增长的同时避免出现通货膨胀
B: 经济通货膨胀的同时,保持适度的经济增长
C: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
D: 经济中出现严重的通货紧缩



1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拉动经济增长需求的是_____。
A: 消费需求
B: 投资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12、单选题  江西红色文化闻名中外,下列地点及其意义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B: 瑞金是苏维埃中央政府成立的地方
C: 古田会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军方面的经验教训
D: 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



13、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中央军委主席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14、单选题  对于同棵大树,在木匠眼中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下列哪个观点不能从哲学上解释这种现象?_____
A: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B: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D: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15、单选题  在市场机制体系中_____是核心。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16、单选题  在我国经济运行中,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的是_____。
A: 计划
B: 金融
C: 市场
D: 财政



17、单选题  国庆期间,中国人胡某到华山风景区游览,在登顶过程中与英国人乔布斯发生纠纷。胡某扬言要将乔布斯告到中国法院,并声称若中国法院不制裁就将乔布斯告到国际法院。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际法院受理国家、国际组织和自然人为原、被告的案件
B: 国际法院的法官对联合国大会和国际法院负责
C: 国际法院是联合国的司法机关,是当今最重要的国际争端解决机构
D: 依据公平原则,中国人与外国人的纠纷只能向第三国提起诉讼



18、单选题  在我国的宗教中,佛教倡导“众生平等”“圆融和谐”;道教倡导“慈爱和亲”“齐同慈爱”; 伊斯兰教倡导“两世吉庆”“维护公道”;基督教倡导“博爱宽恕”“众人和睦”等。积极挖掘宗教中 这些古老而独特的理念,能够使_____。
A: 我国宗教的本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B: 我国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
C: 我国宗教团体依法行使自己的各项权利
D: 宗教与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相适应



19、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我国的法律制裁可以分为_____。
A: 行政制裁
B: 违宪制裁
C: 民事制裁
D: 劳动仲裁
E: 刑事制裁



20、单选题  百炼:成钢_____
A: 磨件:成针
B: 点石:成金
C: 众志:成城
D: 木已:成舟



21、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22、多选题  事业单位接受捐赠,必须根据与捐赠人约定的_____使用。
A: 期限
B: 方式
C: 合法用途
D: 回报率



23、单选题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军事思想,充满着朴素的辩证法智慧。下列体现的哲学思想与这句话相同的是_____。
A: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
B: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C: 贾人旱则资舟,水则资车,以待乏也
D: 富贵而恣势弄权,乃自取灭亡之道



24、单选题  对满足社会需要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不能“缺位”,主要是说_____。
A: 健全和完善公共财政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需要
B: 政府必须满足社会各个领域的需要
C: 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计划管理
D: 政府对经济的管理主要是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



25、单选题  _____发出了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从此揭开了中国人使用Internet的序幕,代表中国正式注册登记了中国的顶级域名CN,改变了中国CN顶级域名服务器放在国外的历史,被誉为“中国互联网”之父。
A: 李彦宏
B: 杨致远
C: 钱天白
D: 张朝阳



26、单选题  能引起听觉的声波振动频率是_____。
A: 0~20Hz
B: 20Hz~20000Hz
C: 20000Hz~40000Hz
D: 40000Hz~∞Hz



27、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所决定的,是我们党和政府的宗旨与性质所决定的,也是决定改革成败的关键。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是_____。
A: 促进社会民主法治、加强依法治国建设
B: 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 促进利益关系协调、实现科学发展
D: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28、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其中的“两个基本 点”是指_____。
A: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9、多选题  对_____,不适合死刑。
A: 患有严重疾病的人
B: 犯罪的时候不满十八周岁的人
C: 正在哺乳自己未满一周岁的婴儿的妇女
D: 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



30、单选题  关于蓝牙技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能在包括移动电话、PDA、无线耳机、笔记本电脑等众多设备之间进行无线信息交换
B: 是支持设备长距离通信的无线电技术
C: 能够成功地简化设备与因特网之间的通信
D: 蓝牙采用的是分散式的网络结构以及快跳频和短包技术



31、单选题  在Excel中,选定单元格后单击“复制”按钮,再选中目的单元格后单击“粘贴”按钮,被粘贴的是源单元格中的_____。
A: 格式和公式
B: 全部
C: 数值和内容
D: 格式和批注



32、单选题  树木具有很强的降尘能力,下列哪一项不是树木能够降尘的主要原因?_____
A: 树叶茂盛,能减少风速,使大气中携带的大粒灰尘降落地面
B: 植物的叶表面粗糙,而且多生有茸毛
C: 能分泌油脂和粘性物质
D: 叶表面生有大量的气孔



33、单选题  科学研究本质上是机会主义的,其目的不在于做或好或坏的实验,而在于解决问题,如果一个问题碰巧笨拙地解决了,那么优美的方法就永远不会被找寻了。不符合这段话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科学研究不在乎方法的笨拙或优美,只要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就可以了
B: 科学研究的机会主义致使优美的方法永远不会被找寻
C: 科学研究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
D: 优美的方法不是科学研究追求的目标



34、单选题  西藏正式成为我国古代中央政府的一个行政区域是在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元朝
D: 清朝



35、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是_____。
A: 扩大开放
B: 科技创新
C: 深化改革
D: 加大投资



36、多选题  下列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B: 万物皆备于我
C: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D: 心外无物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烟酒批发商暴力抗拒工商局执法人员检查,并将执法人员打成重伤。除承担行政责任外,还将承担刑事责任
B: 甲乙双方签订了一个买卖合同,按照合同规定,甲应在合同签订后3日内将3000斤优质大米交付给乙方;在履行期内,乙享有民事权利,而甲承担民事义务
C: 民事责任属于法定责任,因此不允许当事人协商免除
D: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其他所有基本法律都据此制定,所以,触犯了刑法或者违反了民法中强制性规定的行为都是违宪行为,要承担违宪责任



38、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中,价格功能包括_____。
A: 激励功能
B: 集中资源办大事
C: 收入再分配功能
D: 信息传递功能



39、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社会主义是一个很好的名词,但是如果搞不好,不能正确理解,不能采取正确的政策,那就体现不出社会主义的本质。”他认为,讲社会主义,首先要_____。
A: 使生产力发展
B: 使人民富裕
C: 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D: 使国家富强



4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1、多选题  提高职业道德修养的方法有_____。
A: 认真学习职业道德理论
B: 虚心接受职业道德教育
C: 积极参加职业道德实践
D: 正确选择职业道德行为



42、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中国取得的成就的是_____。
A: 成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一大国
B: “嫦娥三号”登陆月球
C: “神舟”十号飞船和“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D: 成功研发H7N9禽流感病毒疫苗



4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家订货合同
B: 供用电合同
C: 房屋租赁合同
D: 劳务合同



44、单选题  电影《牧马人》中有这样一个情节:许灵均的父亲在美国是一个亿万富翁,他回国本想让儿子出国继承财产,重新认识“人生的价值”,过上“幸福的生活”。可是,当他听到了许灵均讲述他自己的成长经历后,看到儿子有那么丰富的精神生活,反而羡慕起来,感到自己的物质生活虽然十分优裕,但并不幸福。因此不得不感伤地承认:“在财产上,我是富翁;在感情上我却一贫如洗,准确地说,是个乞丐。”这表明_____。
A: 人生价值不是由拥有财富的多少来确定的
B: 个体价值与社会价值无关
C: 拥有精神财富就等于实现了个体价值
D: 实现个体价值就应牺牲社会价值



45、单选题  新时期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全局意义的三大问题是_____。
A: 变化、发展、改革
B: 改革、发展、开发
C: 改革、发展、稳定
D: 创新、改革、发展



46、单选题  进行控制首先遇到的问题是_____。
A: 控制什么
B: 为什么控制
C: 谁来控制
D: 控制到什么程度



4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以乐观的态度对待科学,但也反对唯科学主义。下述观点属于唯科学主义的是_____。
A: 科学技术能够解决所有社会问题
B: 科学技术不能够解决所有社会问题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能够提升人的生活水平
D: 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



48、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无权_____。
A: 提起上诉
B: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C: 改变自己所做的具体行政行为
D: 做出停止执行原具体行政行为



49、单选题  本案带给我们的最重要启示是_____。
A: 公民自由地行使权利应以不损害他人合法权益为限
B: 公民的言论自由受法律保护
C: 没有无权利的义务,也没有无义务的权利
D: 在网络空间发表私人言论应比公共言论受到更多限制



50、单选题  “有用即真理”的命题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观点
C: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D: 唯心主义的实用主义观点



5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提出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
B: 我国社会主义实践的探索
C: 当前世界发展的趋势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52、单选题  为了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廊坊市确定了_____的发展定位,努力打造平原森林城市、环保产业城市、文化体验城市、幸福宜居城市。
A: “绿色、高端、率先、和谐”
B: “绿色、和谐、前瞻、发展”
C: “生态、和谐、统筹、发展”
D: “生态、高端、文明、发展”



53、单选题  公民从出生时起到死亡为止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被称为:_____
A: 行为能力
B: 权利能力
C: 法律事实
D: 法律责任



54、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55、多选题  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是_____。
A: 解放思想必须以实事求是为基础
B: 实事求是必须以解放思想为基础
C: 解放思想是实事求是的内在要求
D: 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辩证统一的



56、多选题  毛泽东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重要思想的内容有_____。
A: 指出社会主义社会仍然存在着矛盾,正是这些矛盾推动着社会主义社会向前发展
B: 阐明了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性质和特点
C: 提出了通过社会主义制度本身解决社会基本矛盾的思想
D: 指明了我国存在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这两种不同性质的矛盾,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



57、判断题  报告是陈文,一般不要求回复;请示是问文,要求回复。_____



58、单选题  根据《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我国目前处理劳动争议的机构不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59、单选题  火箭能升空是因为_____。
A: 它的密度比空气小
B: 初始速度大
C: 它喷出的气体的反作用力
D: 它的形状可使空气支持它的重量



60、单选题  立法体制的核心是_____。
A: 立法权限的划分
B: 立法权载体
C: 立法程序
D: 立法权运行



61、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写法应该是_____。
A: 以上报告请审阅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妥否,请批示
D: 妥否,请批准



62、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机关行政管理需要,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63、单选题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指出:“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这是我们党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长期历史经验得出的基本结论,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认识。
A: 共同富裕
B: 人民民主
C: 经济繁荣
D: 社会和谐



64、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能成为证人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的工作人员
B: 年幼的人
C: 刑满释放人员
D: 完全丧失辨认能力的精神病人



65、单选题  在工作中防止“过”或“不及”的关键在于_____。
A: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认识事物的量
C: 确定事物的质
D: 把握事物的度



66、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67、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核心内容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髙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68、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文化多样性”“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内在联系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文化多样性统一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
B: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利于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尊重文化多样性不能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尊重文化多样性



69、单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政府的角色不应该是_____。
A: 各方利益的协调者
B: 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C: 企业管理的参与者
D: 市场秩序的监督者



70、单选题  预算过繁、_____、效能低下可能造成预算控制失效。
A: 预算不足
B: 战略错位
C: 执行不力
D: 目标置换



71、单选题  请双方都熟悉、尊重并愿听取意见的第三方出面沟通协商、化解矛盾的行政协调方法称为_____。
A: 穿针引线法
B: 求同存异法
C: 避实就虚法
D: 感情笼络法



72、判断题  真理体现了主观与客观,认识与实践的统一。_____



73、判断题  合理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减少资源浪费和破坏,关键要靠人的自觉性。_____



74、单选题  首席执行官的英文缩写为_____。
A: CEO
B: CFO
C: CIO
D: UFO



75、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民法体系中的一般法。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76、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7~8题。 网络时代巨大的信息量要求网络人际交流迅速快捷,此时,传统语言的表达巳不足以将信息转变成最简洁的形式输人输出。于是网络语言应运而生。这种语言以轻松活泼、幽默风趣、戏谑调侃的面目出没于传统媒体,让人耳目一新。比如“美眉”指年轻漂亮的姑娘,“灌水”则指没有实际内容的聊天。 人们天生有一种追求新奇的心理,构成网络主体的年轻人尤其难以坚持使用传统语言固定完整的本义;汉语本身具有一字(词)多义、适用语境非常宽泛等特点,方便人们随意改造词语,或将英文字母和网络符号交织在一起,形成一种新词表新义或新词表旧义的极富个性色彩的新词汇。同时,传统的、固定的现有语汇系统有时也缺少能准确表达网络概念的新词汇,于是吸纳一部分网络语言成为新词,如“猫”(modem)指调制解调器等,丰富了传统媒体的语言表达。 近年来,许多主流媒体在互联网上开辟了自己的网站,并设立读者在线交流的论坛,网民(也是读者们)就各种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其中不乏真知灼见。传统媒体因此也经常将一些有见地的发言经过编辑加工后发表,但来自网上的语言会或多或少地留下痕迹。由于网络人际交流匿名、隐匿的独特性,又由于网民主体是追求新潮和前卫的年轻人,因此网络语言会不可避免地偏离传统语言。如果网络语言仅是对规范的主流语言做适度的、局部的和非系统性的偏离,传统媒体对此会做出有选择的接受;但如果有些网络语言完全丧失语言的本来面目,将传统规范的语汇彻底变乱,其概念的意指和符指都发生了根本变化,比如那些数字加符号或字母的表达方式和让大多数人群完全不知所云地“去踩一下”等,恐怕就只能限于在网上而且仅限于在“小众”之间交流,很难登上传统媒体的大雅之堂。因此,网络语言对传统媒体的影响,尽管有一个渗透的过程,但传统媒体对网络语言的吸收不会不分良莠地全盘接受,它有一个甄选、保留的过程。 一般来说,传统媒体注重对规范语言的继承,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而网络语言则强调对规范语言的偏离。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继承和偏离的相互交融会使一些精辟的网络语言在一段时间内影响传统媒体,并在媒体的表达中与规范的主流语言并存。 根据本文,下列哪项不是网络语言盛行的主要原因?_____
A: 信息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
B: 人们求新求异的心理
C: 网络时代迅速快捷的交际要求
D: 汉语字词的多义性



7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党政机关公文的是_____。
A: 决议
B: 批复
C: 公报
D: 条例



78、单选题  邓小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说的“改革是第二次革命”,其本质含义是_____。
A: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79、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B: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长、国家主席



80、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81、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82、单选题  在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的_____被列入文化和自然遗产。
A: 登封的“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和中国丹霞地貌
B: 福建土楼和江西三清山
C: 河南安阳殷墟和四川大熊猫栖息地
D: 开平碉楼与村落和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



83、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另起炉灶”“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_____。
A: ”一边倒“
B: “不结盟“
C: “一条线“
D: “和平共处“



84、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的数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腊月25
B: 正月十五
C: 零点六
D: 1.2



85、判断题  造成通货膨胀的深层原因是货币供应过多。_____



86、单选题  管理的两重性是指_____。
A: 管理的目标性和阶段性
B: 管理的科学性和艺术性
C: 管理的先进性和可行性
D: 管理的组织性和行为性



87、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88、单选题  60.选出下面文学常识表述正确的一项_____。
A: 《威尼斯商人》的作者莎士比亚是英国杰出的戏剧家和诗人
B: 鲁迅在《故乡》《藤野先生》《孔乙己》等小说里塑造了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
C: 《岳阳楼记》《醉翁亭记》《小石潭记》都是山水游记
D: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作者是唐代诗仙李白



89、单选题  光纤通信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以下不属于光纤通信特点的是_____。
A: 传输损耗高
B: 通信容量大
C: 抗干扰能力强
D: 保密性能好



90、多选题  “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其身正,不令而行。”这句话包含的道理有_____。
A: 领导者的“身正”是关键,身正才能令行
B: 领导者的“身正”本身就是一种命令
C: “身正”使领导者产生一种无形的影响力
D: 只要领导者“身正”,对下属无须发出命令,下属都会遵从



91、单选题  早在几千年前,人类已开始利用酵母来制作发酵产品。最早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是酵母泥,它的发酵速度快,但__和使用不便,产品的商业化受到了一定的__。从销售酵母泥算起,酵母制造工业已有200余年的历史了。酵母现已成为世界上研究最多的微生物之一,是当今生物技术产品研究开发的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保存 影响 支柱
B: 运输 限制 热点
C: 销售 阻碍 关键
D: 制作 干扰 难点



92、判断题  温室气体增多是造成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工氧化碳就是其中一种温室气体。_____



93、单选题  我国传统文化特别注重人伦关系。孟子认为“明人伦”是教育的根本目的。下列不属于中国古代五大人伦关系的是:_____
A: 君臣
B: 父子
C: 朋友
D: 同僚



94、单选题  下面_____不是政府机构。
A: 监察局
B: 公安局
C: 财政局
D: 纪检委



95、判断题  公文的行文关系是根据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的,一律不得越级行文。_____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97、单选题  甲在报纸上发表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公安机关直接对其进行了逮捕,公安机关侵犯了甲的_____。
A: 言论自由
B: 出版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示威自由



98、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被称为准货币的是_____。
A: 现金
B: 非存款性金额资产
C: 银行活期存款
D: 银行定期存款、储蓄存款、外汇存款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水的物理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蒸发时放热,结冰时吸热
B: 蒸发时吸热,结冰时放热
C: 结冰和蒸发时都吸热
D: 结冰和蒸发时都散热



100、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成员互助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3月甘肃省肃南县公开引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