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云南玉溪市峨山县第一中学选调县外高中学科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3-03-24 00:13: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一次能源分类表达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2、单选题  4,2,2,3,6,_____,45
A: 10
B: 15
C: 20
D: 25



3、单选题  以下节气同属一个季节的是:_____
A: 雨水惊蛰小满
B: 清明芒种夏至
C: 处暑白露霜降
D: 寒露冬至小寒



4、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从未出现过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非程序化决策
C: 风险决策
D: 常规决策



5、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亮相”时有三喜:一喜,工人农民代表多了,政府官员代表少了;二喜,剪次有了农民工代表;三喜,各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代表。“三喜”主要体现了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真实性
C: 全民性
D: 绝对性



6、多选题   中国未来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人才是指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专门技能,进行创造性劳动并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是人力资源中能力和素质较高的劳动者。要深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增强共性,核心技术突破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加强军民科技资源集成融合,推进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鼓励发展科技中介服务,深化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科技成果评价奖励制度。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改革,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按照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快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培育扶持和依法管理社会组织,支持、引导其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改革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引入竞争机制,扩大购买服务,实现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多元化。推进非基本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增强多层次供给能力,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根据人才的定义,下列属于人才的是_____。
A: 大学生
B: 律师
C: 工程师
D: 企业家
E: 钓鱼爱好者



7、单选题  唐代古文运动的倡导者,被苏轼称为“文起八代之衰”的是_____。
A: 韩愈
B: 柳宗元
C: 白居易
D: 杜牧



8、判断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差距的指标是恩格尔系数。_____



9、单选题  孔子的许多教诲,说来都挺好听,诸如“刚、毅、木、讷”,“温、行、忠、信”以及“温、良、恭、 俭、让”等等,都不失“为人之道”。然而,这些“优良品质”历来都是统治者、强者以及教育者用来________ 被统治者、弱者和受教育者的,他们自己一个个却未必_______ 。国人历来_____“成王败寇”的逻辑,而缺乏起码的是非观念。一旦“成王”自然就占据了制高点,获得了空前未有的优势,话语更使他们的话“句句是真理一句顶一万句”。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教训 遵从 遵循特权
B: 告诫 遵循 遵从强势
C: 控制 遵守 遵从优势
D: 训诫 遵从 遵循霸权



10、多选题  政务公开是_____。
A: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B: 公开工作纪律
C: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D: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11、单选题  赵某与陈某于2012年经法院判决离婚,2013年,陈某发现赵某在离婚前将夫妻共有的部分财产转让他人,于是请求法院分割该项财产,法院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告知陈某提起上诉
B: 告知陈某向法院另行起诉
C: 告知陈某选择申请再审或另行起诉
D: 告知陈某申请再审



12、多选题  下列选项关于我国地方戏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黄梅戏于2006年入选第一批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代表作品有《天仙配》《女驸马》等
B: 京剧是以唱(歌唱)、念(念白)、做(表演)、打(武打)、舞(舞蹈)为一体的综合性表演艺术。梅兰芳是生角的代表人物之一
C: 评剧俗称“蹦蹦戏”“落子戏”,又称“平腔梆子”,是我国北方地区的一种地方戏,它形成为较完整的戏曲艺术是在辛亥革命前后
D: 豫剧,又称“河南梆子”“河南高调”,其代表人物有常香玉、陈素真、崔兰田、马金凤、阎立品等“豫剧五大名旦”



1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生产力水平
B: 社会主义的本质
C: 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
D: 社会主义的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14、判断题  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成功取决于产品差别竞争。_____



15、判断题  “尽信书,不如无书”这句话体现了矛盾的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_____



16、单选题  下列哪组物品均属可燃固体?_____
A: 香蕉水、酒精
B: 面粉、油漆
C: 沥青、松香
D: 甲烷、乙炔



17、多选题  材料与人类生活、生产等方面紧密相关,下列物品与所用材料(或主要材料)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汽车轮胎——合成橡胶
B: 涤纶衣服——合成纤维
C: 不锈钢炊具——合成材料
D: 纯棉线衣——天然纤维



18、多选题  从2014年5月1日起,保定市交管部门对“带头”闯红灯的行人实行罚款,对于态度蛮横、拒不服从纠正,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这一措施_____。
A: 能够有效地提升公民生命价值
B: 有利于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C: 有利于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D: 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生命健康权



19、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民族自治地方有_____。
A: 自治区、自治州、民族乡
B: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C: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D: 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戏剧理论专著的是_____。
A: 《文心雕龙》
B: 《闲情偶寄》
C: 《沧浪诗话》
D: 《管锥编》



21、单选题  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_____。
A: 约定货币
B: 指定货市
C: 法定货币
D: 特种货币



22、单选题  根据内容、作用的不同,通告可以有不同的分类。本题所给通告属于_____。
A: 政策法规性通告
B: 事项性通告.
C: 布置性通告
D: 告知性通告



23、单选题  下列文言文篇目①《核舟记》②《出师表》③《桃花源记》④《岳阳楼记》⑤《捕蛇者说》按朝代先后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①
C: ②③⑤④①
D: ⑤④③②①



24、单选题  工作总结以年终总结、半年总结和季度总结最为常见和多用,写工作总结时应将重点放在_____。
A: 总体概况
B: 主要成绩和做法
C: 存在问题
D: 经验教训



25、单选题  _____第一次明确肯定我国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
A: 《论十大关系》
B: 知识分子问题会议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党的八大



26、单选题  在人的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问题上,马克思主义认为_____。
A: 前者是个人的理想,后者是社会的目标
B: 前者体现了个人价值,后者体现了人的社会价值
C: 两者是彼此独立的历史发展过程
D: 两者互为前提和基础



27、单选题  空气中氧气与氮气的体积比约为_____。
A: 1:1
B: 1:4
C: 1:5
D: 4:5



28、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贷款



29、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当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应该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扩张性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D: 积极货币政策



30、单选题  “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是_____的诗句。
A: 范仲淹
B: 欧阳修
C: 辛弃疾
D: 李清照



31、单选题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成为当今一种网络流行语。如果某一土豪生活在武则天时代,他能够显摆的财富不可能有_____。
A: 精美的青铜酒樽
B: 色泽鲜艳的粉彩瓷
C: 削铁如泥的钢刀
D: 田园中闲置的曲辕犁



32、判断题  当北京时间18:00时,东京时间是20:30。_____



33、单选题  李某在偷盗超市外停放的自行车时被超市保安刘某发现,李某于是持匕首划伤刘某,在争斗中李某因头部撞击旁边的栏杆昏迷倒地,匕首掉在地上,刘某见状,捡起匕首,往李某心脏部位猛刺数下,导致李某死亡,对于刘某用匕首刺死李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不负刑事责任
C: 属于防卫过当,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故意杀人,应当负刑事责任



34、单选题  张某因欠缺专业知识,误将家中明代红木桌椅按一般家具价格卖给了收藏家李某。该合同属于_____。
A: 有效合同
B: 无效合同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3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在经济往来中,违反国家规定收受各种名义的回扣手续费,归个人所有,应按_____论处。
A: 贪污罪
B: 受贿罪
C: 商业贿赂罪
D: 职务侵占罪



36、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37、单选题  在消化系统中,消化食物和吸收营养物质的主要器官是_____。
A: 胃
B: 大肠
C: 小肠
D: 口腔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以民为本
C: 社会公平
D: 公平和正义



39、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___人_____发明了柴油机。_____
A: 德国 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 西门子
C: 意大利 齐柏林
D: 美国 卡尔•本茨



40、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各项协议所涉及的领域不包括_____。
A: 劳动力转移
B: 货物贸易
C: 知识产权
D: 服务贸易



41、单选题  教学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
B: 促进学生智力与能力的全面发展
C: 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培养学生正确的思想导向



42、单选题  人事管理的基本要素是_____。
A: 人员
B: 工作
C: 规则
D: 人和事



43、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从理论上初步说明无产阶级领导权和工农联盟的会议是中共三大_____



44、单选题  依次填人下面横线上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教育部最近经过研究再次了____学生守则。 ②大家听到这里猛然____了过来,不约而同地大声拍手欢呼起来。 ③一小时后,这匹烈性大红马终于被他____了。 ④《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第十条规定:“本法所说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____关系的继子女。”
A: 制订醒悟治服抚养
B: 制定醒悟制服扶养
C: 制订省悟治服抚养
D: 制定省悟制服扶养



4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杂剧在元代文学中有突出的地位,代表作有关汉卿的《窦娥冤》、王实甫的《西厢记》、孔尚任的《桃花扇》和马致远的《汉宫秋》等
B: 茅盾的《子夜》、巴金的《家》、老舍的《骆驼样子》以及叶圣陶的《倪焕之》,是我国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著名的长篇小说
C: 高尔基一生创作甚丰,有长篇小说、中篇小说、剧本、散文等。小说《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是他的自传体三部曲
D: 马克•吐温和欧?亨利都擅长写讽刺小说。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百万英镑》和欧?亨利的《警察与赞美诗》等都深受读者的喜爱



46、单选题  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的是_____。
A: 工学结合
B: 育人为本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47、单选题  “无论犯罪人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在本国领域内犯罪,都适用本国刑法。”这体现了_____。
A: 属地原则
B: 属人原则
C: 保护原则
D: 普遍管辖原则



4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做法的是_____。
A: 减少税收
B: 提高利率
C: 增加财政支出
D: 发行国债



49、多选题  下列人物属于洋务派的有_____。
A: 曾国藩
B: 奕诉
C: 左宗棠
D: 李鸿章



50、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理论是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最根本内容,但不具有基础理论性。_____



51、单选题  掌握“适度”原则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和量的统一
B: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渗透
C: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相互联结
D: 内容和形式的相互转化



52、单选题  各大洲中,婴儿死亡率相对变动较小的一个大洲是:_____
A: 亚洲
B: 美洲
C: 欧洲
D: 非洲



53、单选题  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村民代表提议,应当召集村民会议
B: 召开村民会议,应当有本村村民的过半数参加
C: 村民会议所作决定应当经到会人员的过半数通过
D: 村民委员会的选举,由村民选举委员会主持



54、判断题  政策合法化是指政策方案上升为政府文件或获得民众支持的过程。 _____



55、单选题  春夏秋冬四季的循环往复变化使得地球景观绚丽多彩,这是大自然赋予地球的珍贵物。然而四季这个礼物似乎分配不公,地球上只有温带才有明显的四季变化,而寒带和热带则是长冬无夏和长夏无冬。其原因是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时地轴和公转轨道有一定的夹角所致
B: 寒带的冰雪太多无法构成四季变化
C: 热带的地形地貌构成使之不易散热
D: 是由地球自转引起的



56、单选题  张家村和李家村毗邻,李家村的用水取自流经张家村的小河,多年来两村经常因为用水问题发生冲突。2001年春,为根本解决问题,县政府决定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张家村人认为:小河历史上就属于张家村所有,县政府无权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遂将县政府告上法院。请问: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张家村告的有理,因为水流属于村民集体所有,政府无权收归国有
B: 张家村告的有理,因为这条小河的河床属于村民集体所有,这条小河里的水流当然也属于村民集体支配
C: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属于国家所有,政府当然有权调配水的供应
D: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虽然属于张家村所有,但李家村人也应享有喝水用水的权利,为解决李家村用水问题,政府可以将水流供应统一调配



57、单选题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伴随信息、生物、纳米、新能源、环保、海洋和空间等新技术的进步而涌现出的一系列新兴的产业,它们代表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在各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发展中将起到战略性的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的是:_____
A: 火星探测
B: 生物农业
C: 物联网
D: 核能



58、单选题  “物质的抽象,自然规律的抽象,价值的抽象以及其他等等,一句话,一切科学的抽象都更深刻、更正确、更完全地反映着自然。”这一论断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认识
C: 抽象的东西是深刻的、正确的
D: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59、单选题  下列对工伤认定的有关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职工发生事故的伤害,所在单位应自事故伤害之日起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B: 职工被诊断为职业病,所在单位自诊断为职业病之日起60日内,提出认定申请
C: 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对受理的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应在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D: 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视同工伤



60、单选题  均衡的国民收入水平取决于_____。
A: 单纯的商品总供给量
B: 单纯的商品总需求量
C: 总价格水平
D: 总供给量与总需求量相互作用直至相等



61、多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哲学理论依据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D: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62、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家里冰箱不宜存放汽油、乙醇等易燃性液体
B: 使用干粉灭火器时,应对准火焰的底部喷射
C: 火灾现场中首先对人体造成危害的一般是烟雾和毒气
D: 发现室内燃气泄漏,应打开门窗,关闭气源和大功率家用电器



63、判断题  表示突发事件应急的四级响应的颜色是红、黄、绿、蓝。_____



64、多选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城镇化与工业化一道,是现代化的两大引擎,走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城镇化道路,核心是以人为本,关键是提升质量,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会议提出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_____、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等推进城镇化的六大任务。
A: 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
B: 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
C: 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
D: 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65、单选题  _____是“普洱茶”的故乡,是“普洱茶”的原产地和集散地。
A: 景谷
B: 宁洱
C: 镇玩
D: 孟连



66、判断题  司法权的统一性不仅表现为在全国的一致性,而且还体现在国际上的一致性和权威性。_____



67、单选题  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_____,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论语》
A: 政
B: 礼
C: 刑
D: 德



68、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A: 是开放型的经济
B: 本质上是交换经济
C: 以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为基础
D: 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经济



69、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70、单选题  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工业用地使用权出让的最高年限为_____。
A: 70 年
B: 50 年
C: 40 年
D: 30 年



71、单选题  互联网是一个几乎没有门檻的公共平台,除了“大虾”混迹其间,还有被称为网络“菜鸟”的海量新网民,当他们抱着好奇心理泛舟这块陌生而_____的领域,尽情地享受新鲜刺激时,并不知道网络是一个_____的巨大江湖。
A: 奇妙 鱼龙混杂
B: 神奇 鱼龙混杂
C: 奇妙 鱼目混珠
D: 神奇 鱼目混珠



72、单选题  因为变质而卖不出去的商品没有价值,下列看法你认为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有价值,因为这些商品同样凝结了人类的一般劳动
B: 没有价值,因商品卖不出去,意味着生产商品的劳动没有得到社会承认
C: 有价值,只不过这些商品的价值没有得到实现
D: 没有价值,但仍有一定的使用价值



73、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说明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74、多选题  公文的作用是_____的作用。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知照
C: 规范和准绳
D: 宣传和教育



7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产生到发展,历时160多年,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这种强大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马克思主义具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马克思主义是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马克思主义汲取了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7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渎职罪的是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徇私舞弊罪
C: 挪用公款罪
D: 泄露国家机密罪



77、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变革生产关系
B: 发展生产力
C: 革新上层建筑
D: 建设精神文明



78、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领导力量是_____。
A: 工农联盟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共中央
D: 中国共产党



79、单选题  首先对“实事求是”做出马克思主义解释并将其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是_____。
A: 李大钊
B: 毛泽东
C: 刘少奇
D: 邓小平



80、单选题  有人认为“凡是在理性中所有的,最初无不在感觉之中”,这一观点_____。
A: 揭示了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辩证关系
B: 揭示了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基础阶段
C: 否认了理性认识是对感性认识的发展、飞跃
D: 否认了感性认识在认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81、单选题  中国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实行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在利润分配上采取的政策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劳资两利
C: 公私兼顾
D: 四马分肥



82、单选题   If you want to go on the camp, you will first have to_____
A: attend talks on the local wildlife
B: have survival training
C: walk the final five miles
D: book beforehand



83、单选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各民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长期的共同奋斗结成的血肉联系
B: 四项基本原则
C: 各民族一律平等
D: 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



84、单选题  下列推断不符合原文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布朗法则”就是运用“鲶鱼效应”
B: 借助相互制约的“对立面”可以形成良性竞争
C: “布朗法则”是当代管理学的经典定律
D: 职场上的对手就是具有“天敌”意味的对立面



85、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86、单选题  世界三大宗教是_____。 ①佛教②基督教③道教④伊斯兰教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87、判断题  现代传媒已经比传统传媒有了较大的重心转移,即从出卖传媒本体原有价值过渡到营销传媒附加价值,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重心转移造成了传媒与受众的脱节。一句话,传媒不再像从前那么依赖受众了,传媒如今更加依赖广告商了。作者想要表达的观点是:现代传媒的重心转移不失为一种好现象。_____



88、多选题  人们通常把尽可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生活方式称为低碳生活。低碳生活离我们很近,把白炽灯换成节能灯、使用环保购物袋、教材循环利用、废物再利用等都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说明_____
A: 消费行为会对社会经济产生影响
B: 家庭要超前消费,防止消费滞后
C: 要改变消费习惯,提倡绿色消费
D: 低碳生活将导致消费水平的降低



89、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隋唐时期,已有活字印刷的《史记》、《汉书》
B: 韩非子主张建立君主专制,而黄宗羲则抨击君主专制,在他们各自所处的历史条件下,其主张都具有进步性
C: “以伽利略的研究为基础,将其成果发挥至辉煌的顶点”的科学家是牛顿
D: 17、18世纪,欧洲思想领域出现了改造旧社会的政治构



90、单选题  马航MH370航班在越南胡志明空中管制区同管制部门失去通讯联络,同时失去雷达信号,航班的乘客来自于_____个国家和地区。
A: 13
B: 14
C: 15
D: 16



91、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_____



92、单选题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是_____的名言。
A: 班固
B: 司马迁
C: 刘醒龙
D: 司马光



93、单选题  恩格斯说“伟大的阶级,正如伟大的民族一样,无论从哪方面学习都不如从_____中学习来得快。”
A: 自己所犯错误
B: 自己所取得的成绩
C: 自己所犯错误的后果
D: 自己所取得成绩的后果



94、单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必要的和有益的补充”,这两种不同提法的区别在于_____。
A: 是否把非公有制经济视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
B: 是否承认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
C: 是否认为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生活中起主导作用
D: 是否认为公有制经济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有所下降



95、单选题  如果王教授是北京大学的教师,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则他一定是哲学系的教师。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_____
A: 王教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B: 哲学系的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C: 北京大学的教师中只有哲学系的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D: 很少有教师写过许多哲学论文



96、单选题  一个人患病了,是选择去医院求医还是请来巫婆跳大神驱鬼?或者选择不打针不吃药,相信练气功能够包治百病?不同的选择说明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三观”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为选择
B: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
C: 人的正确思想都从实践中来
D: 唯物主义是正确的,唯心主义是害人的



97、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所谓中国力量,就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力量
B: 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C: 工人阶级团结的力量
D: 全球华人合作的力量



98、单选题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共同发布的文件被认为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措施、决策和命令
C: 基本规定
D: 政策性文件



99、判断题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是被誉为“千古词帝”的南宋君主李煜写下的名句。_____



100、判断题  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方法的指导性公文,称为意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西贺州市基层事业单位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