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西河池市环江县卫生系统免笔试自主招考聘用医护人员模拟卷(一)
2023-03-24 00:29: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明朝的冯梦龙在《东周列国志》中写道:“至是,闻穆公伐晋,三百余人,皆舍命趋至韩原,前来助战。恰遇穆公被围,一齐奋勇救出。真是个: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其中,“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反映_____。
A: 实践的水平和发展都要受到客观手段和规律的支配
B: 实践的主体、对象、手段都是客观的
C: 实践的结果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D: 任何实践活动都要受到社会的制约



2、判断题  太空中的水滴因受表面张力的作用而呈球形。_____



3、单选题  最切合语境的两处词语应为_____。
A: 非常严重予以纠偏
B: 非常错误迅速改正
C: 非常错误坚决纠正
D: 非常严重严肃查办



4、单选题  反映我国东北地区土地改革斗争画面的长篇小说并获得斯大林文学奖的是_____。
A: 《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B: 《创业史》
C: 《暴风骤雨》
D: 《山乡巨变》



5、单选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依次更替的三种社会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社会、商品经济社会、产品经济社会
B: 人对人的依赖性社会、人对物的依赖性社会、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
C: 原始公有制社会、私有制社会、共产主义公有制社会
D: 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



6、单选题  “80后”这个词,最早于2001年出现在网络论坛中,指的是一批活跃于网络论坛的出生于20世纪80年代的诗人。2003年开始,它更多指的是一批被商业运作出名的生于1980年以'后的写手。2004年底,随着“80后作家”的批量涌现,这个词逐渐被用来指称整个20世纪8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群体。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充满希望”的一代
B: “80后,,的由来
C: 用新视角理性看待“80后”
D: “80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7、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广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髙同步。”这就要求_____。
A: 初次分配强调效率,再分配注重公平
B: 贯彻社会主义分配原则,规范分配秩序
C: 以富民促进公平,以公平促进富国
D: 消除收入差距,实现社会公平



8、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9、多选题  所谓修养,就是指人们为了在理论、知识、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达到一定水平,所进行_____的活动过程,如理论修养、科学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等。
A: 自我锻炼
B: 自我改善
C: 自我提高
D: 自我教育



10、多选题  调查报告作为研究结果的书面资料,它必须_____。
A: 以科学分析为手段
B: 以叙述、描写为主
C: 以客观事实为基础
D: 以传递信息为目的



11、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正文安排内容的排列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总则—分则—附则—罚则
B: 罚则—附则—分则—总则
C: 总则—分则—罚则—附则
D: 附则—罚则—分则—总则



13、单选题  人民民主专政_____。
A: 是一种专政而不是一种民主
B: 是一种民主而不是一种专政
C: 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民主
D: 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14、单选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中国的人口增长模式表现为_____。
A: 低生育率、低死亡率、高增长率
B: 低生育率、低死亡率、高性别比
C: 高生育率、低死亡率、低增长率
D: 低生育率、低死亡率、低增长率



15、判断题  现代企业制度一般采用公司制。 _____



16、单选题  高适《燕歌行》:“铁衣远戍辛勤久,玉箸应啼别离后。”其中“玉箸”是指_____。
A: 筷子
B: 眼泪
C: 武器
D: 首饰



17、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的首要特征是_____。
A: 统一性
B: 有序性
C: 开放性
D: 竞争性



18、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根本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社会生产力明显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各阶级、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政治上团结一致
D: 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已经确立并不断得到巩固



19、判断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这篇文章里对“实事求是”的概念作了科学的解释。_____



20、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21、单选题  某机关经过开会研究同意某公司增加一辆车的决定,应用下列哪种公文?_____
A: 请示
B: 批复
C: 决定
D: 通知



22、多选题  行政诉讼特有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法院特定主管原则
B: 不适用调解原则
C: 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
D: 行政诉讼期间具体行政行为停止执行原则
E: 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原则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诸子百家的代表人物,阐述错误的是_____。
A: 儒家的代表人物是孔子、孟子、荀子
B: 道家的代表人物是老子、庄子
C: 法家的代表人物是墨子、商鞅
D: 兵家的代表人物是孙武



24、单选题  接下来,“好奇”号将在火星表面显露它超强的连续行驶能力及机动能力【A】,开展为期一个火星年(约687个地球日)的探测【B】。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的一席话掷地有声【C】:“今天,‘好奇’号的车轮为人类的脚印踏足火星【D】开辟出一条道路。” _____
A: A
B: B
C: C
D: D



25、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以_____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定价
B: 成本加成法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的策略定价
D: 价格领先制



26、单选题  人们常说“一石水,六斗泥”这主要是说黄河_____。
A: 水量少
B: 含沙量大
C: 河流量变化大
D: 枯水期长



27、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核心”数据一览 通过上述数据,我们可以推断_____。
A: 广东人口、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已近极限,广东发展无动力
B: 广东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深层次矛盾
C: 广东现在发展所出现的问题充分说明了广东从不按照经济规律办事
D: 广东遭遇的只是暂时的“成长的烦恼”



28、单选题  —国发生通货膨胀,会出现_____
A: 该国货币购买力上升
B: 该国货币购买量下降
C: 该国货币对内升值
D: 该国货币对外升值



29、判断题  公平、诚实信用原则是我国民法的一项基本原则。_____



30、单选题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红心鸭蛋”、“多宝鱼”、“福寿螺”等黑心食品,我国政府采用技术和法律手段严加监管,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Br>对此,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市场调节有一定的局限性
B: 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C: 我国政府是人民意志的执行者和利益的捍卫者
D: 市场调节的缺陷是不可克服的



31、单选题  中国摄影协会所属的法人类别是_____
A: 机关单位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企业法人



32、判断题  颁转通知中被印发或转发的文件应列为附件。_____



33、单选题  如果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原告应该是_____。
A: 王某
B: 李某
C: 王某之父
D: 李某之父



34、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大夫”指的是_____。
A: 官职
B: 乡绅
C: 医生
D: 丈夫



35、单选题  某县委2011年底试行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以来,逐渐地从“组织公开什么,群众就看什么”转变为“群众关注什么,组织就公开什么”。这种转变体现了党_____。
A: 重视人民的主体地位
B: 增加人民的监督权力
C: 强化人民的政治责任
D: 扩大人民的政治权利



3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西晋史学家陈寿所著的《三国志》,成书早于范晔的《后汉书》,后人因为推重陈寿的史学与文笔,于《史记》《汉书》《后汉书》三史外,加上《三国志》,合称为“前四史”。
B: 陶渊明,名潜,字元亮,世称靖节先生。他的作品《桃花源记(并序)》描绘了一幅没有剥削的社会图景,反应了古代农民的愿望与要求,是现实主义描写与浪漫主义精神结合的典范之作。
C: 《玉台新咏》是南朝徐陵所编的一部诗歌总集,其中的《木兰诗》为我国最杰出的民间叙事诗。
D: 南朝梁代刘勰所著的《文心雕龙》,全面总结了前代文学,把文学理论批评推向新的阶段,成为我国文学批评史上杰出的理论巨著。



37、判断题  述职报告的语言应力求简明朴实,使群众好懂易记;同时要注意措辞严谨得体,避免给人“自我夸耀”的印象。_____



38、单选题  水灾多发生在夏季雨多的时候,会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安全,造成巨大财产损失,并对社会经济发展产生深远的不良影响。下列水灾自救逃生方法中,不宜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发生水灾要第一时间游泳逃生,不能等待救援
B: 洪水到来时,来不及转移的人员,要就近迅速向山坡、高地等转移
C: 保存好尚能使用的通讯设备
D: 如已被卷入洪水中,一定要尽可能抓住能漂浮的东西,寻找机会逃生



39、单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人们习惯上把只有一个方案可供选择,没有其他选择余地的选择称为“霍布森选择”
B: “霍布森选择”也有可能带来好的结果
C: 韩信的“背水一战”说明,“霍布森选择”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有好结果
D: “当看上去只有一条路可走时,这条路往往是错误的”



40、单选题  —般计算机操作系统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对汇编语言、高级语言和更高级语言进行编译
B: 管理各种语言编写的源程序
C: 管理数据库文件
D: 控制和管理计算机系统软、硬件资源



41、单选题  根据邓小平的思想,党的_____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三步走”的孝:展战略做出了完整的表述。
A: 十三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大
D: 十四大



42、多选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2013年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城镇化与工业化一道,是现代化的两大引擎,走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城镇化道路,核心是以人为本,关键是提升质量,与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会议提出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_____、提高城镇建设水平、加强对城镇化的管理等推进城镇化的六大任务。
A: 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
B: 建立多元可持续的资金保障机制
C: 优化城镇化布局和形态
D: 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43、单选题  关于抗生素的滥用及其后果,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抗生素的滥用始于上世纪60年代
B: 未被滥用的抗生素不会导致具有相应抗药性的细菌产生
C: 抗生素的滥用是指大剂量地使用各类抗生素
D: 超级病菌的抗药性是导致大多数败血症病人死亡的原因



44、单选题  以人为本的“本”,是指_____。
A: 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B: 广大党员的根本利益
C: 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
D: 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根本利益



45、单选题  行政决策权力高度集中,由行政领导者独立行使的领导类型是_____。
A: 分权型
B: 民主型
C: 参与型
D: 集权型



46、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学,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孔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思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47、判断题  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目的在于预防制止或控制危害社会的行为产生。_____



48、判断题  《四库全书》是明代编撰的一部丛书。_____



49、单选题  我国刑法中,_____是指具备刑事责任能力、实施犯罪行为并且依法应负刑事责任的自 然人。
A: 违法主体
B: 自然人主体和单位主体
C: 犯罪主体
D: 民事主体



50、判断题  职业道德评价的主体是对职业行为进行善恶价值判断的个人或组织。 _____



51、单选题  我国古代祖先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遗产,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宋朝以后“笔、墨、纸、砚”特指徽笔、徽墨、宣纸、端砚
B: 《牡丹亭》、《长生殿》是昆曲的传统保留剧目
C: 唐朝李诫著《营造法式》标志着中国古代建筑已经发展到了较高阶段
D: 剪纸艺术是山西和陕西地区特有的民间艺术



52、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要走_____的文明发展道路。
A: 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经济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D: 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53、单选题  生于19世纪晚期的陈寅恪是中国现代最负盛名的历史学家、古典文学研究家、语言学家,祖父是陈宝箴,维新变法时期曾任湖南巡抚。陈寅恪生于庚寅年,其祖母黄太夫人按族谱排行‘恪’字辈为他取名为“寅恪”。据有关天干地支知识推断陈寅恪应该生于_____
A: 1888年
B: 1889年
C: 1890年
D: 1891年



54、单选题  习近平给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对她病愈重返工作岗位表示慰问,对全国大学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热爱基层、________,增长见识、________,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服务基层锤炼党性
B: 扎根基层增长才干
C: 踏实工作施展抱负
D: 默默奉献提升本领



55、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在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何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咨询多位专家的意见,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系统分析的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56、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如果公民在战争期间下落不明,申请宣告其失踪的法定期间应自_____起计算。
A: 失踪人最后离开住所之日
B: 失踪人最后离开居所之曰
C: 战争结束之日
D: 公民音讯消失之日



57、单选题  当前,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新一轮改革的突破口是_____。
A: 发展现代农业
B: 推进城镇化建设
C: 加强法律制度建设
D: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58、多选题  卡普兰等人提出的平衡计分卡指标框架体系的构成类别有_____。
A: 学习与成长
B: 业务流程
C: 顾客
D: 财务



59、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一词的含义是指_____。
A: 年满18周岁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B: 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C: 享有政治权利的人
D: 出生在我国的人



60、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D: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61、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性质是旧式的、特殊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_____



62、单选题  下列结束语不应该出现在报告中的是_____。
A: 请审阅
B: 特此报告
C: 以上报告如无不妥,请批转执行
D: 特此函达,请复



63、单选题  在一形状为等腰梯形的小花园四周种植桂花树,上底长为60米,下底长为120米,高为40米。要求桂花树间距为10米,且小花园的四个顶点必须都要种植,问需要桂花树多少棵?_____
A: 22棵
B: 26棵
C: 28棵
D: 30棵



64、判断题  公文应当经本机关负责人审批签发。_____



65、单选题  承担中国航天员首次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太空授课和天地互动交流科普教育活动飞行任务的是_____。
A: “神舟”七号
B: “神舟”八号
C: “神舟”九号
D: “神舟”十号



66、单选题  用人单位无故不缴纳社会保险的,应责令其限期缴纳;逾期不缴纳的,除责令限期补交所欠款额外,可以按每日加收所欠款额_____滞纳金。
A: 2%
B: 5%
C: 2%0
D: 5%



67、单选题  初中生陈某因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_____。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一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68、单选题  电影《智取威虎山》是根据小说_____改编。
A: 《血红雪白》
B: 《黑道风云二十年》
C: 《林海雪原》
D: 《北大荒》



69、判断题  注册商标有效期可以续展,续展次数不限,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_____



70、判断题  经济工作是全党全国工作的中心。_____



71、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没有上就无所谓下,在社会中,没有先进就无所谓落后,在认识中,无所谓正确就无所谓错误,这说明_____。
A: 矛盾双方是相互排斥的
B: 矛盾双方是相互渗透的
C: 矛盾双方是相互转化的



72、多选题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73、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本的全球化,是生产社会化和经济关系国际化发展的客观趋势。_____



74、单选题  棉花:花.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彩旗:旗
B: 香葱:葱
C: 青山:山
D: 土豆:豆



7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需联合行文,应将主办机关排列在最后
B: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C: 如有附注,应在成文日期左上方标识
D: 秘密等级和紧急程度如需同时标识,则前者的位置应位于后者之下【答案】ACD



76、单选题  社会和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的发展水平,取决于发展的协调性。
A: 社会生产力
B: 社会劳动力
C: 历史文化
D: 个人修养



77、单选题  静止是_____。
A: 不运动的状态
B: 运动的特殊状态
C: 质变的状态
D: 显著运动状态



78、判断题  我们之所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因为分配不公和贫富差距扩大已经上升成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_____



79、判断题  夕佳山民居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民居建筑群之一,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_____



80、单选题  在现代企业制度中,最根本、最基础的制度是_____。
A: 管理制度
B: 组织制度
C: 产权制度
D: 收益分配制度



81、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建设一项国家重点高速公路,决定占用沿途部分农民的土地,省人民政府对被占用土地的农民给予了各种补偿,并对多余的劳动力进行了安置。省人民政府的这项行为属于 _____。
A: 行政征用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征购
D: 行政没收



82、单选题  某汽车司机在雨夜行车,从马路中间的一块塑料布上驶过,司机以为塑料布下是附近农民的稻谷,结果轧死了塑料布下睡着的一个精神病人,对精神病人的死亡司机所持的主观心理态度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过失
C: 过于自信过失
D: 意外事件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XX法(试行)》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XX法实施细则》
C: 国务院制定的《XX条例》
D: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XX办法》



84、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推崇的“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是指低收入和高收入相对较少,中等收入占绝大多数的收入分配结构。我国正在采取措施,实施“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方针,使收入分配朝着“橄榄型”方向发展,这主要是为了促进_____。
A: 生产发展
B: 效率的提高
C: 社会的公平
D: 内需的扩大



85、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86、多选题  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有:_____
A: 有利于降低行政成本
B: 有利于扩大政府监管权力
C: 有利于增强公民的社会认同感
D: 有利于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87、多选题  一个有为有效的政府应当具有_____。
A: 回应性
B: 代表性
C: 责任性
D: 可靠性



88、多选题  市场空间是指市场主体和市场客体的活动范围,按空间结构分,可以划分为:_____
A: 单体市场
B: 多体市场
C: 区域市场
D: 全国市场
E: 般商品市场



89、单选题  甲因不服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决定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要求撤销处罚决定,但没有提出赔偿请求。复议机关经审查认为该处罚决定违法,决定予以撤销。对于处罚决定造成的财产损失,复议机关正确的做法是什么?_____
A: 解除查封的同时决定被申请人赔偿相应的损失
B: 解除查封并告知申请人就赔偿问题另行申请复议
C: 解除查封的同时就损失问题进行调解
D: 解除查封的同时要求申请人增加关于赔偿的复议申请



90、多选题  当事人在刑事诉讼中的权利主要有_____。
A: 申请回避权
B: 参加法庭调查、辩论权
C: 上诉权(被害人除外)
D: 抗诉权



91、单选题  某学校委托其教务人员王某购买一批电教器材。王某到百货公司购买时,正好该公司举行有奖销售,规定购买商品若干元可得到奖券一张,王某代购电教器材,得到五张奖券,他自己把这几张奖券收了起来。后来百货公司抽奖,这几张奖券中的一张中了头奖,可得到彩色电视机一台,该电视应当_____。
A: 归学校所有
B: 归学校所有,但应当给王某以适当补偿
C: 归王某所有
D: 归学校与王某共有



92、单选题  我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我国鼓励和促进宗教信仰,使宗教信仰的公民人数大幅增加
B: 保障公民信仰宗教的权利,使公民宗教信仰成为国家保护的权利
C: 国家保护公民信仰宗教的自由,也保护公民不信仰宗教的自由
D: 使宗教信仰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个人的私事



93、单选题  英国干涉法国大革命的根本原因在于_____。
A: 争夺霸权的需要
B: 阻止革命的需要
C: 扩张领土的需要
D: 转嫁矛盾的需要



94、判断题  企业在销售中以“顾客至上”为宗旨的推销活动是企业组织文化的显性内容的具体表现形式之一。_____



95、单选题  公文正文安排内容的正确排列顺序是_____。
A: 总则一分则一附则一罚则
B: 罚则一附则一分则一总则
C: 总则一分则一罚则一附则
D: 附则一罚则一分则一总则



96、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_____为主要内容,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A: 为民
B: 务实
C: 清廉
D: 公正



97、单选题  该守就守,该避就避,尽管在坚守和避战的过程中,会遭受敌人的嘲笑或内部的反对,但领导者的价值,就在于能把这些嘲笑和反对的意见全扛在身上,以无比的气魄忍耐,坚持自己的原则,静待最好的时机。 这段话描写的领导者的可贵之处是:_____
A: 坚持己见
B: 绝不媚俗
C: 抓住机遇
D: 勇于决断



98、单选题  被列宁誉为“中国十一世纪的改革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曾巩



99、单选题  磁悬浮列车速度快、无噪声、无污染、无振动,它所使用的材料主要是_____。
A: 信息材料
B: 纳米材料
C: 智能材料
D: 超导材料



100、多选题  组织具有的特征包括_____。
A: 原则的统一性
B: 活动的一致性
C: 目标的协作性
D: 结构的系统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镇江句容市卫健系统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