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乐山沐川县赴高校招考聘用公共文化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3-24 00:36: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事业单位按资金来源来分类的类型有有_____
A: 自收自支
B: 差额拨款
C: 基金投资
D: 全额拨款



2、多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和工农业生产中可行的是_____。
A: 棉花是自然界中较纯粹的纤维素,纤维素约占92%~95%,所以人们喜欢穿纯棉内衣
B: 根据油脂不溶于水,易溶于汽油和乙醚等有机溶剂的性质,工业上可用有机溶剂来提取棺物种子里的油
C: 农业上可利用红外线的发热性能烘干粮食
D: 紫外线照射可杀死细菌,家庭和医院可广泛使用



3、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脑并在人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个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B: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C: 观念的东西和物质的东西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D: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东西



4、单选题  NBA标志由一位纽约平面设计师阿兰.西格尔设计,并在1969年首次出现在NBA官方的宣传资料上,标志的图案是一名侧身控球的篮球员运球瞬间的剪影。这个剪影的原型是_____。
A: 埃尔文•约翰逊
B: 杰里•韦斯特
C: 威尔特.张伯伦
D: 迈克尔•乔丹



5、判断题  近代教育史中提出著名的“白板说”的教育家是洛克。_____



6、单选题  介绍两人的顺序是_____。
A: 先上级后下级
B: 先晚辈后长辈
C: 先客人后家人
D: 先早到后晚到



7、判断题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发表,标志着新文学与工农兵群众相结合的文艺新时期的开始。_____



8、多选题  公文拟制包括公文的_____等程序。
A: 签发
B: 起草
C: 审核
D: 会签



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董事会的主要职能的是_____。
A: 受托管理
B: 批准预算
C: 挑选总经理
D: 拟定利润分配方案



10、单选题  我国南北朝时期的范缜说形存则神存,形谢则神灭”、“形者神之质,神者形之用”。英国哲学家贝克莱认为:“存在即被感知”,“物是观念的集合”。从哲学上看,两种观点_____。
A: 都认为思维决定存在
B: 都认为存在决定思维
C: 都认为思维和存在有同一性
D: 前者认为存在决定思维,后者认为思维决定存在



11、单选题  加强我国的农村村民委员会和城市居民委员会建设属于我国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12、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不小心踩到售票员的脚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后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人打成重伤,对此应由_____承担责任。
A: 售票员
B: 公交司机
C: 售票员和动手打人的行人
D: 公交司机和动手行人



13、多选题  下列属于矛盾斗争性的内容有_____。
A: 冲突
B: 辩论
C: 战争
D: 讨论



14、单选题  已知物质最小的结构单元是_____。
A: 质子和电子
B: 轻子和强子
C: 夸克和强子
D: 夸克和轻子



15、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波浪能
B: 煤炭
C: 石油
D: 天然气



16、单选题  古代有一个佛偈故事:庙前佛幡随风而动,方丈以此考问众徒。甲徒曰:“风催幡动!”乙徒曰:“幡何动?分明是你心动!心动才有幡动!”下面的思想与乙徒相近的是_____。
A: 万物皆只有一个理
B: 有理而后有气
C: 宇宙便是吾心
D: 父子君臣,天下之定理



17、单选题  牛某给自家的财产投了保险后,便将家中财产秘密转往别处藏匿,然后放火烧了房屋,险些危及四邻的安全。牛某向保险公司谎称发生意外事故,意欲骗取高额赔偿金。对牛某的行为应:_____
A: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从重处罚
B: 认定为放火罪,从重处罚
C: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与放火罪的竞合,从一重罚处罚
D: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与放火罪,实行并罚



18、单选题  有人说新文化运动是辛亥革命耷思想文化领域的继续,是对辛亥革命的“补课”。其含义主要是指_____。
A: 主张民主共和
B: 深入学习西方文化
C: 挽救民族危亡
D: 彻底批判封建正统思想



19、单选题  李某出生在浙江省宁波市,大学毕业后户口登记在杭州,1998年开始到上海经商,并定居在上海,李某也常去看望在苏州工作的妻子,问:李某的住所在_____。
A: 宁波
B: 杭州
C: 上海
D: 苏州



20、单选题  学生应该从小就开始学习哲学,不然,会不假思索地接受某些传统价值观。而哲学正是教会他们对这些价值观进行质疑。 不属于上述论断中预先假定的是_____。
A: 除非学生从小就学哲学,否则他们会接受任何观点
B: 即使在很小的年龄,学生也有理解某些哲学概念和理论的能力
C: 学生对传统价值观提出质疑是好事
D: 实际上,学生并没有从小就学哲学



21、单选题  当前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B: 处理好中央和地方的关系
C: 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D: 处理好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关系



22、单选题  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B: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C: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无产阶级专政



23、单选题  唐朝时的都城_____是当时世界上著名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A: 长安
B: 洛阳
C: 南京
D: 北京



24、单选题  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源。”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深刻



25、单选题  从1996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将_____作为我国货币政策的中间目标。
A: 货币供应量
B: 存款准备金
C: 超额准备金
D: 基础货币



26、多选题   材料一:在某市一条不足400米长的步行街上,清洁工人清理出人们吐掉的口香糖约15公斤。某市公交公司无人售票公共汽车3年间收到的残币假钞竟高达50万元。一孕妇在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后上了专门接送考生的大客车,全车考生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座。 材料二:在对某市市民社会公德现状的一次调查中,99%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随地吐痰,但真正吐到手纸扔到垃圾箱里的不足50%;雨季商店为顾客准备的文明伞,表示用完后及时归还的占受访者的81%,但下雨过后,商店真正回收的雨伞仅占发放的10%;人人皆知本市严重缺水,但公共用水的浪费却十分惊人。 关于社会公德,以下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B: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
D: 是整个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



27、单选题  26 《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日前开始发布施行,根据办法,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半年
B: 一个月
C: 15天
D: 三个月



28、单选题  强化职业责任是职业道德规范中_____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协作
B: 诚实守信
C: 勤劳节俭
D: 爱岗敬业



29、单选题  对文中②处“融合装配”的含义,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物体融合之后自己装配自己
B: 物体在水和油混合系统中的自组装
C: 生物大分子之间的互相牵引
D: DNA和蛋白质等大分子的黏合力



30、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的年龄时限为_____。
A: 从出生时起到18岁时止
B: 从14岁时起到死亡时止
C: 从18岁时起到死亡时止
D: 从出生时起到死亡时止



31、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业道德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慎独自律是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方法
B: 提高行政效率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终极目标
C: 形成高尚的道德人格是公务员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目标
D: 公共行政权力的特殊性决定了公务员职业道德的特殊性



32、单选题  外国人甲在我国人民法院参加诉讼,依据我国的民事诉讼法,甲与我国公民一样,可以行使起诉、答辩、辩论、提供证据、委托代理人等权利,也要承担相应的诉讼义务,人民法院不因其为外国人而对其加以限制。这体现的是民事诉讼中哪项原则?_____
A: 平等原则
B: 同等原则
C: 对等原则
D: 协同原则



33、多选题  域名是互联网上识别和定位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层次结构式的字符标识,与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互联网协议(IP)地址相对应。下列对域名认定无误的是_____。
A: CN代表中国,JP代表日本,这是地理顶级域名
B: C0M(公司),NET(网络机构),这是类别顶级域名
C: BIZ(商业),C00P(合作公司),这是新增的类别顶级域名
D: BJ代表北京,SH代表上海,这不是顶级域名下的一级的域名



34、多选题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等于形同虚设”。这句话表明一个人只有从内心深处真正认同、信任和信仰法律,才会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由此可知_____。
A: 法律的内在说服力是法律权威的内在基础
B: 法律权威不可能完全建立在外在强制力的基础之上
C: 法律信仰与宗教信仰没有本质的区别
D: 法律信仰是法律制定和执行的根本依据



35、单选题  据科学家观测,北极的年平均气温大约在8℃,而南极的年平均气温要比北极低得多,大约在-56℃,造成南极比北极冷的原因是_____。
A: 由于地球倾斜角的影响,使南半球的冬天比北半球时间长
B: 南极大部分是大陆,储藏热量的能力较弱,夏季获得的热量很快就辐射掉了
C: 人类活动、能源消耗大多在北半球,是造成北极比南极温度高的原因之一
D: 南极周围的海洋上浮着巨大的冰川,使南极天气变得更冷



36、单选题  提出“驱逐鞑虏,恢复中华,建立民国,平均地权”纲领的政治家是_____。
A: 康有为
B: 孙中山
C: 李大钊
D: 毛泽东



37、单选题  酒精灯燃烧的火焰分为外焰、内焰和焰心,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外焰燃烧最充分
B: 内焰最明亮
C: 外焰一般呈蓝色
D: 焰心的温度最高



38、单选题  不相容职务指那些如果由一个人担任。既可能发生错误和舞弊行为,又可能掩盖其错误和舞弊行为的职务。职责分离要求将不相容职务分配给不同的员工。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授权、执行、付款分离
B: 授权、付款、记录分离
C: 保管、执行、报告分离
D: 授权、记录、保管分离



39、判断题  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是世界观。_____



40、单选题  根据上述材料,下列推论错误的是_____。
A: 消费仍然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首要动力
B: 我国公民的国内、国外消费能力都保持强力增长势头
C: 我国公民消费正从一般消费转向品质消费
D: 我国公民假日消费较为集中



41、多选题  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_____。
A: 两个“务必”
B: 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C: 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转变的思想
D: 土地改革的总路线



42、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研究的是党的建设问题。_____



43、判断题  政府了解和反馈民意的主要渠道是公众议政活动。_____



44、单选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塑料产品,总资产1200万元,总负债200万元。现公司股东会作出了以下决定,请判断其哪个决定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_____
A: 审议批准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B: 向丙电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50万元
C: 发行100万元公司债券
D: 减少注册资本50万元



45、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文件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主要是_____。
A: 说明
B: 议论和说明
C: 叙述
D: 描写



46、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47、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属于所得税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农业税
D: 增值税



48、单选题  从物质内容来看,社会财富是由_____。
A: 资本构成的
B: 交换价值构成的
C: 价值构成的
D: 使用价值构成的



49、单选题  劳动合同变更,应该采用_____。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书面或口头形式
D: 书面和口头形式



50、判断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_____



51、判断题  事业单位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_____



52、单选题  当事人在提出行政诉讼的同时一并提出行政赔偿请求的,人民法院应_____。
A: 分别立案,单独审理
B: 分别立案,根据具体情况单独或合并审理
C: 合并立案,单独审理
D: 合并立案,合并审理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因乘人之危而实施的民事行为
B: 因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
C: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民事行为
D: 内容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54、单选题  倒车镜是机动车辆车身重要的安全部件之一,它属于_____。
A: 凸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透镜
D: 凹透镜



55、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理想,信念



56、单选题  保护臭氧层是当今全球最重要的环保议题之一。臭氧总量减少会直接导致_____。
A: 太阳紫外线辐射减小
B: 平流层气温降低
C: 酸雨区面积缩小
D: 地面辐射强度减弱



57、多选题  三色农业即_____。
A: 绿色农业
B: 蓝色农业
C: 白色农业
D: 紫色农业



58、单选题  制衣(2)买衣料(3)量体(4)试穿(5)合体_____
A: l-3-5-2-4
B: 2-3-1-4-5
C: l-5-3-2-4
D: 3-1-4-2-5



59、单选题  政府通过制定和运用财政税收政策和货币政策,对整个国民经济运行进行间接的宏观的调控是政府的_____职能。
A: 社会
B: 文化
C: 经济
D: 政治



60、判断题  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发生^ 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史称“百团大战”。 _____



61、多选题  市场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市场主体
B: 市场客体
C: 市场行为
D: 市场秩序



62、单选题  世界的统一性在于_____。
A: 物质性
B: 可知性
C: 无限性
D: 唯一性



63、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64、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一定社会中_____。
A: 生产力系统各要素的总和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总和
C: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各方面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各种社会关系的总和



65、判断题  一般来说,贸易逆差会造成一国国际支出减少,本国的产业发展受到驱动。_____



66、判断题  城镇化是指农村人口不断向城镇转移,第二、三产业不断向城镇聚,增加,规模扩大的一种历史过程。_____



67、单选题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本级总预算的汇总预算称为_____。
A: 中央预算
B: 地方预算
C: 部门预算
D: 单位预算



68、单选题  工程师:电脑:程序_____
A: 画家:色彩:图画
B: 学生:知识:课本
C: 工人:建筑:施工
D: 研究员:仪器:实验



69、多选题  沟通在管理中举足轻重,其主要功能体现在_____。
A: 激励
B: 控制
C: 情绪表达
D: 获取信息



7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共同致富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颌—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72、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1年的是_____
A: 甲租赁乙的房屋,因拒付租金而发生纠纷
B: 甲与乙签订了一承包经营合同,后乙违约
C: 甲借给乙1万元,乙到期不还欠款
D: 甲在乙处定作一套西服,到期后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乙将西服卖掉



73、单选题  公民甲从兴华商场买了一瓶红星肉厂生产的熟食罐头,吃后中毒住院,花去住院费等共计2000元。经查,该批罐头由兴华商场委托湖月运输公司运回,该运输公司未采取冷藏措施,致使罐头有一定程度的变质。运回后兴华商场交由天天储存公司储存,天天公司也未采取冷藏措施,致使罐头进一步变质。本案^91考试网民甲应向谁请求赔偿?_____
A: 兴华商场或湖月公司
B: 兴华商场或天天公司
C: 兴华商场或红星肉厂
D: 天天公司或湖月公司



74、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坚持贯彻_____的原则。
A: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B: 全面、平等、竞争、择优
C: 全面、公正、有序、择优
D: 公开、公正、公平、公共



75、单选题  甲在因盗窃被审讯期间,如实交代了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另外一起抢劫事实。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坦白
B: 立功
C: 自首
D: 重大立功



76、单选题  若某甲并未离校打电话,而在现场尽力拉开某乙和某丙,则某丙的医疗费应由_____。
A: 幼儿园承担
B: 某乙的监护人承担
C: 某乙的监护人承担主要责任,幼儿园承担适当赔偿责任
D: 幼儿园承担主要责任,某乙的监护人承担适当赔偿责任



77、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干部岗位
D: 工勤技能岗位



78、单选题  税务机关依照法定的税种、税率对某企业征税,这一行为是_____。
A: 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B: 不要式行政行为
C: 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



79、单选题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关于京杭大运河,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永济渠、通济渠、邗沟、江南河四段形成于唐朝
B: 贯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
C: 最早开凿于春秋时期,到现在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
D: 北起北京(涿郡),南到杭州(余杭),经北京、天津两市及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四省



80、单选题  人体最大的细胞是_____。
A: 肌肉细胞
B: 精子
C: 卵细胞
D: 表皮细胞



81、判断题  行政组织科学化的重要标志是行政组织建设要遵循依法设置原则。_____



82、单选题  亚洲新兴国家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其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发展,大量人口生活水平的提高,将使国际市场对资源和农畜产品的需求在相当长时期内保持高水平。对于正走在工业化道路上的亚洲新兴经济体而言,初级产品价格的高涨,将使之摒弃当年欧洲和美国在工业化过程中所采用的发展方式,去寻找一条低资源消耗之路。而对于拉美和非洲国家而言,亚洲的兴起和初级产品价格的上涨,同样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_____
A: 亚洲新兴经济体将以一条低资源消耗之路崛起。
B: 亚洲新兴国家的发展直接影响着拉美和非洲国家。
C: 国际市场对资源和农畜产品的需求在相当长时期内保持高水平。
D: 亚洲新兴国家的快速发展对国际市场的需求有显著影响。



83、单选题  指导战略制定和实施,对战略管理起统帅作用的是_____。
A: 战略思想
B: 战略目标
C: 战略重点
D: 战略阶段



84、多选题  公共财政支出通常划分为购买支出和转移支出,下列属于转移支出的是_____。
A: 社会保障支出
B: 财政补贴支出
C: 行政管理支出
D: 教育经费支出
E: 公债利息支出



85、单选题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被判处刑罚的犯罪分子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该减刑。下列不属于重大立功的是_____。
A: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动
B: 有发明创造或者重大技术革新
C: 检举监狱外重大犯罪活动
D: 在日常生产、生活舍己救人



86、单选题  甲市乙区工商局和公安局联合对某集贸市场进行整顿,在整顿过程中,对违规乱设摊点的个体户陈某给予了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陈某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复议机关应该是_____。
A: 乙区工商局
B: 乙区公安局
C: 甲市工商局
D: 甲市公安局



87、单选题  —国同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济联系的总称是_____。
A: 对外经济关系
B: 国家经济关系
C: 国际贸易关系
D: 对外贸易关系



88、单选题  _____是指所具有的规定人们的行为模式、指导人们行为的性质。
A: 法的强制性
B: 法的普遍性
C: 法的程序性
D: 法的规范性



8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科学发展观



90、单选题  目前,从机构和从业人员数量看,事业单位是仅次于_____的第二大法人社会组织。
A: 政府
B: 党委
C: 人大
D: 企业



91、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进行的一次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战略进攻性战役是_____
A: 平型关战役
B: 徐州会战
C: 武汉会战
D: 百团大战



92、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有_____。
A: 中央军委主席
B: 总理
C: 副总理
D: 国家主席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长期坚持改革开放
B: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C: 发挥党员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
D: 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促进



94、单选题  计划必须包含_____三大要素。
A: 标题、正文、结尾
B: 目标、措施、步骤
C: 标题、称呼、正文
D: 时间、地点、人物



95、判断题  吉林省是东北地区主要江河的河源省份,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东辽河和绥芬河五大水系均发源于吉林省。_____



96、单选题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实质是_____。
A: 积极鼓励人们信仰宗教
B: 国家对任何宗教活动都不干涉
C: 国家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成为公民个人的私事
D: 国家保护公民享受信仰自由的权利



97、单选题  “出淤泥而不染”这一说法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发展不完全一致
C: 社会意识能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到能动的反作用
D: 社会意识的发展具有历史继承性



98、判断题  文化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_____



99、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100、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实际上指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共同主题是_____。
A: 通过武装斗争取得无产阶级领导权
B: 通过改革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
C: 通过民族奋斗探索国家的根本出路
D: 通过开放探索有中国特色道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北省孝感市临空经济区农..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