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3月福建省建瓯市卫生健康局下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紧缺急需专业人员公开招聘(赣南医学院场)模拟题(一)
2023-03-24 01:52: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报告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向上级汇报工作
B: 向上级反映情况
C: 向上级汇报灾情要求救助
D: 答复上级的询问



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改革与政治体制改革的关系是_____。
A: 前者为目的,后者为手段
B: 前者为基础,后者为目标
C: 前者为内容,后者为形式
D: 二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3、单选题  下列属于身份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姓名权
D: 消像权



4、单选题  农业面源污染,是指在农业生产活动中,氮素和磷素营养物质、农药及其他有机或无机污染物质,在降水或灌溉过程中通过农田地表径流、壤中流、农田排水和地下渗漏进入水体而形成的地表和地下水环境污染。 根掘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农业面源污染的是:_____
A: 由于超量使用化肥农药,使我国日前至少有1300~1600万公顷的耕地受到严重污染,出现土壤酸化、养分失衡、肥力下降的后果
B: 某镇居民普遍乱扔生活垃圾,使得该镇的内河污染严重,整条内河几乎成了垃圾河
C: 由于淮河沿岸的工厂随意向淮河排放未经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过的工业废水,导致淮河流域水体污染极其严重
D: 汛期的一场暴雨,使某区域农田中富含化肥的水大面积溢出后流人河流,造成水体污染



5、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立了不少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园区,其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B: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C: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D: 发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重心巳经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6、单选题  守则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简洁易记
B: 政治性强
C: 具体细致
D: 切实可行



7、判断题  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基本途径是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_____



8、多选题  构建公平与效率相互协调的收入分配机制的措施包括_____。
A: 推进城市化、工业化步伐,逐步缩小城乡差距
B: 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方法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教育改革,完善教育服务
D: 进一步改革完善税收制度,加大对个人收人分配的调控力度
E: 提高低收人者收人水平,扩大中等收人比重,有效调节过高收人



9、单选题  市纪委批评市卫生局张XX等几名干部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应选择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通知
C: 通报
D: 通告



10、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C: 发展文化产业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11、单选题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2日早上10点,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议,同意将_____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列人《世界遗产名录》的第46个项目。
A: 云南澄江化石地
B: 中国大运河
C: 云南石林
D: 中国珠算



12、判断题  绝对法律关系是所有主体都具体化的法律关系。_____



13、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属于所得税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农业税
D: 增值税



14、单选题  行政程序的主要制度不包括_____。
A: 信息公开制度
B: 听证制度
C: 公开调查制度
D: 民主集中制度



15、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备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16、单选题  陈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甲、其妻乙和两个孩子丙、丁继承,当时乙已经怀孕,为胎儿保留份额8000元,胎儿出生10小时后死亡,这8000元应_____。
A: 由甲继承
B: 由乙继承
C: 由丙、丁继承
D: 由甲、乙、丙、丁继承



17、单选题  理性认识高于感性认识,因为_____。
A: 理性认识可靠,感性认识不可靠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把握,感性认识是对事物现象的认识
C: 理性认识是绝对的,感性认识是相对的
D: 理性认识是与经验无关的人的抽象思维的产物,感性认识是人的本能反应



18、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_____小时。
A: 6
B: 8
C: 10
D: 12



19、单选题  发文机关同收文机关之间的公文往来关系是_____。
A: 组织关系
B: 公务关系
C: 行文关系
D: 平行关系



20、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21、单选题  人生在平淡中寻找幸福,在细微中品味幸福,在孤独中守望幸福,在遗忘中怀念幸福。幸福的生活需要哲学的指引,这是因为_____。
A: 哲学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B: 哲学是哲学家对自己实践活动的总结
C: 哲学为人们生活提供有益的指导
D: 真正的哲学就是生活本身



22、单选题  有人说:“童年是一场梦,少年是一幅画,青年是一首诗,壮年是一部小说,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部哲学。”从哲学上看,这句话表明_____。
A: 不同事物有不同的矛盾
B: 矛盾贯穿于一切事物之中
C: 矛盾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D: 同一事物在发展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特点



23、单选题  财政分配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公共需要。下列各项中,属于最典型的社会公共需要的是_____。
A: 电讯
B: 公共卫生
C: 价格补贴
D: 高等教育



24、单选题  我国境内的几处晚期猿人按时间顺序由远及近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元谋人—蓝田人—北京人
B: 北乐人—元谋人—蓝田人.
C: 北京人—蓝田人—元谋人
D: 元谋人—北京人—蓝田人



25、单选题  吃糖过多,不能被人体摄取的糖会转化为_____。
A: 无机盐
B: 蛋白质
C: 维生素
D: 脂肪



26、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茅盾创作的是_____。
A: 《沉沦》
B: 《子夜》
C: 《白杨礼赞》
D: 《春蚕》



27、单选题  下列中不属于民商法调整的社会关系有_____。
A: 甲、乙两公司之间发生的买卖合同纠纷
B: 王某与其弟弟之间因继承发生的纠纷
C: 何某与其所供职的公司之间发生的知识产权纠纷
D: 李某与某派出所因罚款数额产生的纠纷



28、单选题  执法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合理性原则
C: 行政效率原则
D: 经济效益原则



29、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属于_____活动。
A: 领导性
B: 执行性
C: 民主性
D: 强制性



30、单选题  请示文种的结尾,一般都写有较为固定的结尾用语。下面请示结尾用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批复
B: 妥否请批示
C: 以上事项请批转
D: 特此请示请批准



31、判断题  为了及时得到批复,请示应直接递交给主送机关的领导。_____



32、多选题  抢劫罪与抢夺罪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犯罪客体不伺
B: 犯罪目的不同
C: 犯罪手段不同
D: 犯罪结果不同



33、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我国的法律制裁可以分为_____。
A: 行政制裁
B: 违宪制裁
C: 民事制裁
D: 劳动仲裁
E: 刑事制裁



34、单选题  _____犯罪是属于“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的”。
A: 盲人
B: 醉酒的人
C: 未成年人犯罪
D: 聋子



35、单选题  一切物质在本质上都具有类似感觉的反映特性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C: 三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36、单选题  行政处罚无效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违法性质不严重
B: 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行为
C: 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当事人无财产



37、单选题  甲、乙两个仓库各有粮食若干吨,从甲仓库运出}到乙仓库后,又从乙仓库运出}到甲仓库,这时甲、乙两仓库的粮食储量相等。原来甲仓库的粮食是乙仓库的几分之几?_____
A: 2/3
B: 4/5
C: 1/3
D: 4/9



38、单选题  由商品的价格变动所引起的商品相对价格的变动,进而由商品的相对价格变动所引起的商品需求量的变动,称为_____
A: 挤出效应
B: 替代效应
C: 收人效应
D: 外部效应



39、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40、判断题  按劳分配,是指社会以劳动作为分配个人消费品的尺度,按照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数量分配个人消费品,等量劳动领取等量报酬,多劳多得,少劳少得。_____



41、单选题  春游时,全班准备照集体相,站队后发现两侧均有人在画外面,为使每个人都能进入画面,下列做法合理的是_____
A: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B: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远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C: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增大些
D: 使照相机镜头离人近些,同时使镜头到底片的距离减小些



42、单选题  村委会每届任期_____年,届满应换届选举。
A: 2
B: 4
C: 5
D: 3



4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出发点是_____。
A: 社会生产关系
B: 物质资料生产
C: 商品
D: 社会总产品



44、多选题  以下有色金属,云南的原有储量居于全国第一位的有_____。
A: 招
B: 锌
C: 锡
D: 铜



45、单选题  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除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外,还有一项是_____。
A: 全面建设生态文明
B: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
C: 全面从严治党
D: 全面对外开放



46、多选题  历史人物在社会发展中起着特殊的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历史人物是历史事件的发起者、当事者
B: 历史人物是实现一定历史任务的组织者、领导者
C: 历史人物是历史进程的影响者
D: 历史人物可以加速或延缓历史任务的解决



47、单选题  套期保值,是在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对同一种类的商品同时进行数量相等但方向相反 的买卖活动,即在买进或卖出实货的同时,在期货市场上卖出或买进相同品种同等数量的期货, 经过一段时间,当价格变动使现货买卖上出现盈亏时,可由期货交易上的亏盈得到抵消或弥补。 从而在“现”与“期”之间,近期与远期之间建立一种对冲机制,以使价格风险降低到最低限度。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哪项属于套期保值?_____
A: 持有创业板股票,同时持有股指期货空仓
B: 铜生产企业,持有与库存相当数量的沪铜空仓
C: 棉花生产企业,同时持有沪铜空仓-
D: 钢贸企业,出于投资目的持有股指期货空仓



48、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最恰当地表明了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49、单选题  公路用地范围内的山坡、荒地,由_____负责水土保持。
A: 当地村委会
B: 当地乡镇人民政府
C: 公路管理机构
D: 县级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



50、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在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51、单选题  太原至北京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动车)开通以来,吸引了许多旅客选择乘动车去北京,从而使太原去北京的飞机及公路客运受到一定的影响,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有用性
B: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安全性
C: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
D: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舒适性



52、多选题  江苏精神“三创三先”指的是什么?_____
A: 争先领先率先
B: 创业创新创优
C: 争先领先优先
D: 创业创意创优



5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公民个人与国家和社会之间的正确关系为_____。
A: 国家不得干预公民的个人生活
B: 国家必须保证公民正当的自由和权利,公民必须覆行对国家和社会应尽的义务
C: 公民的个人利益应该服从国家的利益
D: 国家权力的行使必须以所有公民的意志为依据



54、多选题  党的建设包括_____等,具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指导党在不同时代、不同情况下的工作与活动。
A: 思想建设
B: 制度建设
C: 组织建设
D: 作风建设



55、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殖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殖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与一年后结付所有的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56、判断题  1935年,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结束了“右”倾错误在党中央的统治,开始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_____



57、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肖像权
B: 人身自由权
C: 劳动权
D: 姓名权



58、多选题  凯恩斯总需求决定理论所基于的三大心理规律是_____
A: 流动性偏好
B: 货币供给
C: 资本边际效率递减
D: 边际消费倾向递减



59、单选题  下面属于编年体史书的是_____。
A: 《春秋》
B: 《战国策》
C: 《五代史》
D: 《汉书》



60、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下列属于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的有_____。
A: 人民民主是依法治国的政治基础
B: 法制完备是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
C: 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D: 权力制约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



61、单选题  消费者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中,最重要的权利是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安全权
C: 知情权
D: 求偿权



62、单选题  XX县公安局拟发文严禁赌博活动,应选_____行文。
A: 命令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63、单选题  一个车队有三辆汽车,担负着五家工厂的运输任务,这五家工厂分别需要7、9、4、10、6名装卸工,共计36名;如果安排一部分装卸工跟车装卸,则不需要那么多装卸工,而只需要在装卸任务较多的工厂再安排一些装卸工就能完成装卸任务,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总共至少需要( )名装卸工才能保证各厂的装卸需求。_____
A: 26
B: 27
C: 28
D: 29



64、单选题  给新生儿接种“卡介苗”是为了预防:_____
A: 天花
B: 结核
C: 白喉
D: 麻疹



65、多选题  张某经有关部门批准,办起了一个家禽养殖场。在抗击禽流感疫情时,由于张某的养殖处在疫区内,当地政府对其家禽进行了强制扑杀。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的行为符合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B: 政府的行为违反了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政府应通过思想教育,在个人自愿的基础上扑杀家禽
C: 政府应当依法给予张某补偿
D: 政府不应给予张某补偿



66、单选题  香港一些人发起的“占领中环”非法集会,严重冲击香港法治,影响社会秩序,影响香港民众生活,习近平主席会见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时提出坚定不移贯彻_____,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治港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A: “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
B: “一国两制”方针
C: 基本法
D: 大陆法律法规



67、单选题  我国最基本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68、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69、单选题  刘某在家将一件内藏5000元人民币的旧大衣扔到垃圾堆,后被拾荒人丁某拾取,并发现了此钱。刘某闻讯前往丁某家要钱,末果。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应将钱返还给刘某,仅仅保有衣服
B: 刘某已抛弃了衣服和钱
C: 丁某依据先占原则得到了衣服和钱
D: 该钱为隐藏物,丁某因发现而取得



70、单选题  我国作家_____荣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家。
A: 老舍
B: 莫言
C: 艾青
D: 巴金



71、单选题  某民政局工作人员冯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救济金2万元进行营利活动。冯某的行为构成何种犯罪?_____
A: 挪用特定款物罪
B: 挪用公款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挪用资金罪



72、多选题  戊戌维新运动是_____。
A: 爱国救亡运动
B: 资产阶级性质的政治改良运动
C: 思想启蒙运动
D: 资本主义性质的经济变革运动



73、单选题  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_____负责。
A: 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B: 本级人民法院
C: 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上级人民法院



74、多选题  根据微生物研究,病毒是一类不具有细胞结构,具有遗传、复制等生命特征的微生物,是由_____构成的非细胞形态的生命体。
A: 糖酸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分子



75、单选题  潘某对A省B市国税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复议机关是_____。
A: A省省人民政府
B: A省国税局
C: B市人民政府
D: B市国税局



76、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把没收的假药卖给当地某医院,该医院在出售这批假药时被市卫生局发现,经查实对市工商局及医院分别进行了行政处罚,本案的行政主体是_____。
A: 市工商局
B: 医院
C: 市卫生局
D: 市人民政府



77、单选题  当一个高压峰遭遇一个低压峰时,通常会发生降水。气象学家通过测量两个相向移动的峰的速度,可确定它们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相遇,借此来预测降水。据此可知_____
A: 气象学家的职责是预测降水
B: 低压峰总是向着高压峰方向移动
C: 降水不一定需要低压峰的出现
D: 某些降水的预测是基于高、低压峰的一般反应



78、多选题  —般来说,下列哪项是在正式组织中才能得到满足的?_____
A: 物质需要
B: 晋升需要
C: 心理需要
D: 法定权利



79、单选题  在撰写通知时,除主题集中,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外,还要_____。
A: 讲求质量
B: 讲求简明
C: 讲求时效
D: 讲求针对性



80、判断题  贵州发展滞后,根本上是改革开放滞后;贵州发展上的差距,最主要是改革开放上的差距。_____



81、单选题  为了棉花安全,某国近年来连续多次下调棉花出口退税率,以抑制棉花出口,但是该国棉花出口仍在不断增加,在国际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以上叙述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一情况的是_____。
A: 国际市场棉花短缺
B: 该国棉花产量过剩
C: 该国棉花质量比其他国家棉花质量要高
D: 其他国家的棉花价格仍然比该国高



82、判断题  抽象行政行为不能提起行政诉讼。_____



83、单选题  某首饰店将一枚铜戒指误当黄金戒指卖给李某。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行为
B: 无效民事行为
C: 有效民事行为
D: 可变更、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84、单选题  继续保持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下列做法符合这一要求的是_____。 ①促进金融、通讯等服务业发展 ②加大研发投入、推进科技创新 ③增加出口补贴、扩大出口规模 ④提高存款利率、减少居民消费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85、单选题  “书”、“奏”是我国最早的上行公文,它们最早出现在_____。
A: 商代
B: 西周
C: 战国
D: 秦代



86、单选题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向省文化厅申办省大学生艺术节的请示》标题主要的错误是_____。
A: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报告
B: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函
C: 违反应协商同意后再发文的规则
D: 违反报告不得夹带请示的规则



8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未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是:_____
A: 店堂告示“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B: 店堂告示“衣衫不整,不得入内”
C: 某甲在饭店吃中餐花去10元,要求开发票,经营者以数额太小为由加以拒绝
D: 某超市出售的鸡蛋价格经常波动



88、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道德至上
C: 集体主义
D: 勤政廉洁



89、单选题  近年来,安徽省自主创新战略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批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其中,_____成为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
A: 合肥江汽
B: 马鞍山华菱重卡
C: 芜湖奇瑞
D: 铜陵铜基新材料



90、多选题  资本原始积累的后果有_____。
A: 使劳动力成为商品
B: 使货币成为资本
C: 使直接生产者转化为雇佣工人
D: 使社会的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转化为资本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Excel单元格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前处于编辑或选定状态的单元格称为“活动单元格”
B: 用Ctrl+C组合键复制单元格时,既复制了单元格的数据,又复制了单元格的格式
C: 单元格可以进行合并或拆分
D: 单元格中的文字可以纵向排列,也可以呈一定角度排列



9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直接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供求关系
B: 市场竞争
C: 价值
D: 顾客喜好程度



93、判断题  粗放型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人量。 _____



94、单选题  为减轻我国产业发展受发达国家制约的压力,我国实施_____战略,鼓励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应用。
A: 信息化
B: 人才
C: 技术标准
D: 专利



95、多选题  陈某、王某结婚后购得房屋一套,仅以陈某的名义进行了登记,后陈某独自将房屋以市价出售给不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手续,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B: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C: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D: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96、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鲜明的革命特色、民族特色和阶级特色。_____



97、多选题  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旨在行使政府权力_____。
A: 纳入制度化轨道
B: 按法定程序运行
C: 得到进一步监督
D: 与政府责任相统一



98、单选题  周某以公司债券出质,债券上未进行任何记载。周某按约定将债券交付给质权人。下列说法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质押合同成立但质押权不生效
B: 质押合同不成立
C: 质押权生效,但不具有对抗效力
D: 质押权生效且具有对抗效力



99、多选题  关于电磁波和现代通信,下列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卫星通信是利用人造地球卫星作为中继站,进行通信
B: 光纤通信具有传输信息量大、高抗干扰及光能损耗小等优点
C: 电磁波可以在真空中传播
D: 电磁波可以携带信息、捕捉信息,但不能承载并传播信息



100、单选题  李某涉嫌赌博,被某区公安分局处以拘留10日、罚款3000元的治安处罚,李某不服,向区公安分局的上级机关市公安局提出复议,经复议后市公安局将处罚决定改为拘留5日,罚款500元。李某对此仍然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应以_____为被告。
A: 区公安分局
B: 市公安局
C: 区公安局和市公安局
D: 省公安厅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3月台州开放大学公开选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