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南洛阳宜阳县政务服务中心招考聘用劳务派遣人员方案强化练习卷(一)
2023-03-24 03:32: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从事一定职业的人们在其工作中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总和是_____。
A: 职业规范
B: 职业特点
C: 职业道德
D: 职业守则



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的是_____。
A: 会议纪要
B: 通报
C: 评论
D: 议案



3、单选题  为加强税收对收入分配的调节作用,降低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国家修订了《个人所得税法》。这属于宏观调控的_____
A: 法律手段
B: 经济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4、多选题  以下属于国际法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国家主权平等原则
B: 不侵犯原则
C: 不干涉内政原则
D: 武力解决国际争端原则



5、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人民是历史的‘剧中人’,英雄人物是历史的‘剧作者’”,这个观点是_____。
A: 唯物史观
B: 英雄史观
C: 二元论历史观
D: 不可知论的观点



6、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天津市人民政府
C: 中共重庆市委
D: 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



7、单选题  唯心主义的两种基本类型是指_____。
A: 辩证的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的唯心主义
B: 宗教唯心主义和历史唯心主义
C: 主观唯心主义和客观唯心主义
D: 可知论唯心主义和不可知论唯心主义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四大佛教名山的是_____。
A: 五台山
B: 武当山
C: 峨眉山
D: 普陀山



9、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从事彩电生产经营活动的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有关法人的规定,该公司属于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国家机关法人



10、多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职业道德的形成和发展是社会分工的必然结果
B: 职业道德是一般社会道德的特殊表现
C: 职业道德具有调节的普遍性
D: 职业道德具有明确的规范性



11、单选题  根据我国事业单位管理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是聘用制的基础
B: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综合管理部门是政府人事行政部门
C: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宏观调控、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D: 事业单位自主确认本单位的岗位总量、结构比例和最高等级并上报上级人事行政部门



12、单选题  繁荣学术和文艺,要贯彻“二为”方向,这“二为”方向是要坚持_____。
A: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B: 为经济建设服务,为民主建设服务
C: 为人民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
D: 为民主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



13、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基本国策的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2000年我国西部大开发
B: 2003年我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C: 2006年我国中部崛起战略正式形成
D: 2007年三峡工程全线建成



14、多选题  驾驶执照属于_____。
A: —般许可
B: 特殊许可
C: 独立许可
D: 附条件许可



15、判断题  制度创新净收益大于旧制度所提供的净收益,否则,制度创新活动无价值。_____



16、单选题  古代人不可能像现代人那样自动化机器生产,用电脑遥控指挥道路交通。这显示了实践的_____。
A: 目的性
B: 物质性
C: 社会制约性
D: 客观性



17、单选题  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享有自收到商品之日起7日内无理由退货权。下列商品中,不适用该条款的是_____。
A: 甲从大型商场购买的一条棉被
B: 乙从淘宝网购买的定作的相框
C: 丙从电视上购买的血糖仪
D: 丁以邮购的方式购买的皮包



1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应以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在与钱某争吵中,突然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钱某刺一刀后扬长而去,致其重伤
B: 乙在非法拘禁孙某过程中,使用暴力致孙某死亡
C: 丙在绑架李某、向李某家属勒索财物过程中,杀害李某
D: 丁对公共建筑物放火,大火烧毁该建筑物,并且烧死二人



19、单选题  防火墙是一项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的设备,下列关于防火墙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保护内部网免受非法用户的侵入
B: 能有效地记录互联网上得活动
C: 是一种能有效查杀病毒、保护电脑安全的杀毒软件
D: 是一个安全策略的检查站,所有进出信息都必须经过防火墙



20、单选题  在二战后的50年里美国始终是人口的迁入地。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人口的增加均是通过机械迁移完成的
B: 目前美国的人口迁移方向是由东北向西南
C: 政治因素是影响美国人口迁移的主要因素
D: 人口迁入美国能缓解其人口老龄化的问题



21、单选题  人的知识是由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构成的,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表现的是事物的现象,后者反映的是事物的本质
B: 前者来自实践,后者来自书本知识
C: 前者是认识的低级阶段,后者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D: 前者是自己亲身实践得到的认识,后者是从他人(包括书本)那里得到的认识



22、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我国法律体系框架包括_____。
A: 法律、行政法规、规章
B: 国务院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
C: 国务院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
D: 宪法、国务院法规、国务院部门规章



23、判断题  在法律健全完善的社会,不需要道德。_____



24、单选题  张某趁夜深入室盗窃,在偷盗财物的过程中将户主李某惊醒,李某大声呼救并欲阻其逃对当事人的同一个违法行为,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_____。
A: 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行政拘留
B: 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的罚款
C: 不得给予一次行政拘留,一次罚款
D: 不得给予一次警告,同时吊销许可证、



25、单选题  经济增长的标志是_____。
A: 失业率的下降
B: 先进技术的广泛运用
C: 城市化速度加快
D: GDP的增加



26、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27、单选题  以下关于物理现象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轮船从河里航行到海里时,浮力保持不变
B: 飞机升力的获得利用了“流体流速越大,压强越大”的原理
C: 用起子开啤酒瓶盖,是为了省距离
D: 饮料吸管的一地剪成斜的,是为了增大压力



28、判断题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农村土地属于国家资产:不能用于抵押融资。_____



29、判断题  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国有经济比重的减少,会影响我国社会的社会主义性质。_____



30、单选题  中小企业是我国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在GDP中比重约为60%,提供了约70%的城镇就业岗位,但受需求不足、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小企业的发展遇到较大困难,为此国家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这有利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
B: 优化我国所有制结构
C: 解决消费不足问题
D: 发挥中小企业的主导作用



31、多选题  被誉为我国四大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明清档案》
B: 《殷墟甲骨》
C: 《居延汉简》
D: 《敦煌壁画》



32、单选题  _____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
A: 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
B: 是否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是否重视党的思想理论建设
D: 是否兴起学习新高潮



33、单选题  请示是一种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事务性公文



34、判断题  工作时间又称劳动时间,是指法律规定的劳动者在一周内或一个月内从事劳动的时间。_____



35、单选题  毛泽东对中国工业化道路的思考中体现出中国特色的是_____。
A: 把发展农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B: 把发展轻,工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C: 把发展重工业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D: 以重轻农为序安排国民经济



36、多选题  行政协调贯穿于行政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其特点是广泛性和:_____
A: 目标性
B: 层次性
C: 互助性
D: 灵活性
E: 相对性



37、单选题  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是在党的_____
A: 十六大
B: 七大
C: 十五大
D: 一大



38、多选题  人事行政的任务是选用合格的行政公务人员,使他们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以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较好地完成国家行政管理的各项任务。其一般原则包括_____等。
A: 德才兼备的原则
B: 适才适用的原则
C: 科学分类的原则
D: 公平竞争的原则



39、单选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主题是_____。
A: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B: 为民、务实、清廉
C: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D: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40、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中,当事人之间产生合同法律关系?_____
A: 甲拾得乙遗失的一块手表
B: 甲邀请乙看球赛,乙因为有事没有前去赴约
C: 甲因出差,将一台电脑放入乙家
D: 甲把乙打伤,赔偿乙医疗费1000元人民币



41、单选题  甲过马路时闯红灯,司机乙开车躲闪不及将甲撞伤,法院查明司机乙没有违章,依法判定司机乙承担10%的赔偿责任,关于本案,下列选项中错误的是_____。
A: 该法律责任属于民事责任
B: 法院依据的归责原则是因果联系原则
C: 违法行为并非是承担法律责任的唯一条件
D: 如果甲不起诉,司机乙则不承担任何责任



42、单选题  下列名句和作者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 ②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③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 ④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A: 王之涣李白杜牧陶渊明
B: 杜甫李白陶渊明刘禹锡
C: 陈子昂杜甫白居易李商隐
D: 苏轼辛弃疾李清照王勃



43、单选题  孔子提倡中庸之道的理论基础是_____。
A: 阴阳五行
B: 天人合一
C: 道法自然
D: 音乐节律



44、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45、多选题  财政预算可以通过以下哪些途径调节宏观经济总量和结构?_____
A: 预算总规模
B: 预算的收支机构
C: 预算收支平衡与差额
D: 预算方式的变化



46、单选题  从报告内容涉及的范围看,《政府工作报告》属于_____。
A: 综合报告
B: 专题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47、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地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48、单选题  我国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1949年
B: 1950年
C: 1956年
D: 1978年



49、判断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50、单选题  “平反”是对处理错误的案件进行纠正,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说明上述定义的不严格?_____
A: 对案件处理是否错误应该有明确的标准
B: 应该说明平反的操作程序
C: 应该说明平反的主体及其权威性
D: 对原来重罪轻判的案件进行纠正,不应该称为平反



51、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此,赵某向保险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金l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52、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地方占国土面积的_____以上。
A: 40%
B: 50%
C: 60%
D: 70%



53、判断题  运动、变化和发展是同等程度的概念,它们彼此无实质区别。_____



5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宏观调控,在某种程度上将更加依赖市场。这主要是因为_____。 ①我国经济的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深入,经济增长自主性提高 ②政府行政手段的参与不利于我国经济的协调发展 ③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基础性的作用 ④只要发挥市场的作用,就能体现经济主体的利益和意志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55、多选题  公益性组织是以促进和保护公共利益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组织。下列属于公益性组织的是_____。
A: 消费者协会
B: 残疾人协会
C: 少年儿童保护组织
D: 志愿者协会



56、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分276只贝壳,甲每取走5只,乙就取走4只,乙每取走5只,丙就取走6只。那么,最后乙分到多少只贝壳?_____
A: 60
B: 80
C: 100
D: 120



57、单选题  农村税费改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农村继实行土地改革、家庭承包经营之后的又一重大改革。土地改革、家庭承包经营及农村税费改革,从根本上说都是_____。
A: 以调整农村分配关系为切入点
B: 获得充分的生产经营自主权
C: 改革农村旧的经济体制和分配体制
D: 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



58、单选题  混合性公共物品包括_____。 ①水②电③燃气④外交⑤国防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⑤
D: ③④⑤



59、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的处罚
B: 只能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C: 由公安机关执行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60、单选题  社会和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的发展水平,取决于发展的协调性。
A: 社会生产力
B: 社会劳动力
C: 历史文化
D: 个人修养



61、单选题  享有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的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国家安全机关



62、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的特征有_____。
A: 覆盖层面的社会广泛性
B: 参与上的强制性
C: 制度上的立法性
D: 受益制度的约束性



63、单选题  如果县公安局被判决如数赔偿杨某,但县公安局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则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追究县公安局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B: 从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对县公安局按日处以50元罚款
C: 要求市公安局对县公安局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行为进行处理
D: 通知银行从县公安局账户内直接划拨赔偿款项



64、单选题  据新华社2015年3月30日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干预_____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
A: 行政
B: 执法
C: 司法
D: 立法



65、单选题  目前,很多教师的职业行为只是为了提高他们的职业能力,作出更好的成绩,改善他们的个人状况,对于政治和国家大事则被置于次要的地位。因此,教师共同体的行为也是为了改善该共同体的状况,纯粹出于偶然,该共同体才会去关心政治和国家大事。 下列哪一选项最准确地指出了上述论证中的谬误?_____
A: 该论证毫无理由地假定,个人职业能力的提高会影响对政治和国家大事的关心
B: 该论证涉嫌贬低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
C: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教师共同体也有该品质
D: 该论证从很多教师具有某一品质,不合理地推出每一教师都有该品质



66、单选题  公共管理的目的是实现_____。
A: 合理安排
B: 资源共享
C: 民主管理
D: 公共利益



67、简答题  结合你对教师素养、未成年人身心特点以及当下时代特征的认识,以《孩子需要什么样的教师》为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字数不少于800字。



68、多选题  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_____历史建筑群和_____分别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_____。
A: 三江并流
B: 登封“天地之中”
C: 丹霞地貌
D: 纳西古乐



69、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讲的“利润”是指_____。
A: 平均利润
B: 长期利润
C: 短期利润
D: 超额利润



70、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71、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72、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73、判断题  沈从文的诗歌和散文都展现了湘西文化。_____



74、单选题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推动力。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
A: 政府和社会
B: 国企和私企
C: 企业和市场
D: 政府和市场



75、单选题  目前,家庭装修是我国新的经济增长点,这说明_____。
A: 客观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客观事物是人们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新事物的发展趋势总是前进的、上升的



76、单选题  民主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是一致的,民主就是承认少数服从多数的国家。这句话应理解为_____。
A: 民主是指一种国家制度
B: 民主是手段,不是目的
C: 国家的实质是少数服从多数
D: 民主是国体,不是政体



77、判断题  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在古丝绸之路概念基础上形成的一个新的经济发展区域。包括西北五省区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南四省区市重庆、四川、云南、贵州。_____



78、单选题  当前我国博客数量超过2000万,“我的博客我做主”,在博客自由的背后,是公共责任与法律底线,这说明_____。
A: 国家依法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
B: 法律是对权利的限制和约束
C: 公民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使权利
D: 我国公民的权利是不真实的



79、判断题  领导情境理论认为:在员工比较成熟即M3阶段,采取授权式的管理方式,效果较佳。_____



80、判断题  管理是与人类的社会生产和公共生活相伴而生的,这表明管理具有社会性。_____



81、单选题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主要是指_____。
A: 工作重心从城市转向农村
B: 从克服右倾错误到克服“左”倾错误
C: 中国革命由此转危为安
D: 从受共产国际支配到独立解决党内问题



82、多选题  民法调整的对象是_____。
A: 人身关系
B: 财产关系
C: 一切社会关系
D: 友情关系



83、单选题  客户关系管理是一个不断加强与顾客交流,不断了解顾客需求,并不断对产品及服务进 行改进和提高以满足顾客需求的连续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客户关系管理的是_____。
A: 对客户群体集中在哪个行业、哪个职业、哪个年龄层次等等的管理和分析
B: 某客户对产品不满,并且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C: 业务员记录沟通内容、建立日程安排、査询预约提醒、快速浏览客户数据
D: 快速及时获得问题客户的信息及客户历史问题记录等



84、判断题  如果材料多,信息丰富,简报字数可超过2000字。_____



85、单选题  第三次技术革命中,具有代表性的发明是_____。
A: 蒸汽机
B: 电力
C: 原子能、计算机、空伺技术
D: 生物能



86、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表明中国人的足迹第一次印在了茫茫太空,表明中国具备了在太空中进行更为复杂操作的能力,将为中国未来建设空间站打下良好的基础。
B: 《勇者无敌》是由陈XX主演少将旅长和中共地下党员的军事悬疑题材卑视剧,他用完美的军人形象成功扮演了双重身份。
C: 谍战剧是以间谍活动为主题的一类影视剧,其中含有卧底、特务、情报交换、悬疑、爱情、刑讯等元素,目前荧幕上火热播放或上映的谍战片继承了建国后一系列的“反特片”传统,并在其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看点。
D: 对于药品质量参差不齐、药品价格虚高、药品虚假广告泛滥等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今年国家卫生部制定了一系列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



87、单选题  小李原计划10天看完一本250页的书,现需提前5天完成,每天平均要比原计划多看书_____页。
A: 50
B: 20
C: 25
D: 10



88、单选题  交通控制表示停止的灯是红灯,公共场所的安全门上是红灯,自行车、汽车的尾灯也是红灯,这些地方使用红灯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红光鲜艳,易识别
B: 红光波长长,穿透能力强,远处可以看到
C: 红光波长短,穿透能力强,远处可以看到
D: 从心理学分析,红光易使人警觉、兴奋



89、单选题  现行的财政包干体制,使地方的财政收入与地方经济利益更为密切,有些地方政府为了追求当地利益的最大化,片面发展见效快、税高利大的工业项目,助长了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影响了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可见:_____
A: 财政包干体制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实施
B: 财政包干体制影响了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C: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
D: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



90、判断题  真理是人对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因此真理是主观的。_____



91、判断题  行政解释是指国家立法机关在依法行使职权时,对有关法律、法规如何具体应用问题所做的解释。_____



92、单选题  国家住建部的调査资料显示,当水费支出占到居民消费总支出的2.5%时,人们才会考虑节约用水;达到5%时,才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达到10%时,才会考虑水的重复利用。这表明_____。
A: 物质利益是人们进行社会活动的主要原因
B: 物质利益的变化有时可以改变人们的价值观
C: 物质利益一旦调整就必然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D: 宏观调控最好的方式是经济手段



93、多选题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是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型材料,具有高比强度、耐高温、耐辐射、耐疲劳、热膨胀系数小等一系列优异性能,其应用前景广阔,可应用于_____等方面。
A: 疫苗药物
B: 航空航天
C: 大型风力发电装备
D: 高速轨道设备



94、单选题  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以及刑事判决、裁定中的财产部分,由下列哪一个法院执行?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
B: 第一审人民法院
C: 第二审人民法院
D: 终审人民法院



95、单选题  以下关于2010广州亚运会的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广州亚运会暨第十六届亚运会于2010年11月10日至11月26日举行
B: 广州是中国第一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
C: 广州亚运会设42项比赛项目,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D: 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分为两种:一种是场馆志愿者,一种是游客志愿者



96、单选题  保护耕地对我国农业发展最主要的意义是_____。
A: 彻底改变农业基础薄弱现状
B: 保证我国粮食生产能力
C: 优化农村产业结构
D: 增加农民收入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七大洲、四大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大西洋是岛屿最多的大洋
B: 南极洲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洲
C: 南北美洲以巴拿马运河为分界线
D: 北冰洋通过莫桑比克海峡与太平洋相通



98、单选题  太阳在哪一天离地球最近?_____
A: 冬至
B: 夏至
C: 春分
D: 秋分



99、判断题  绿色GDP=国内生产总值+本国公民在国外生产的最终价值-外国公民在本国生产价值的总和。_____



100、单选题  浙江省花园村年满十八周岁以上村民600人,村民会议投票表决罢免村委会副主任高某。下列哪项是罢免被通过的最低人数要求?_____
A: 121人
B: 151人
C: 301人
D: 401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3月浙江省玉环市行政服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