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事业编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29 01:48: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毛泽东批评“城市中心论”,提出“以乡村为中心”思想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2、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标志着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经确立
B: 我国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步入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D: 我国实现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



3、单选题  “天宫一号”和“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即将进入_____。
A: 空间站时代
B: 新一代运载火箭
C: 大型运载火箭
D: 空间发射



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应在各自的系统内部发布文件
B: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发布指令性文件
C: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汇报工作
D: 党政机关尽可能地增加联合发文



5、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 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 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6、单选题  我国对灾害性天气的预警信号按照灾害的严重性和紧急程度一般分为4级,依次使用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4种颜色。但也不尽相同,下列情况采用4级预警的是_____。
A: 冰雹
B: 暴雨
C: 高温
D: 大雾



7、单选题  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论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D: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8、单选题  从时间管理上,可以将工作按照_____纬度分成4个象限。
A: 重要程度和紧急程度
B: 经费多少和时间长短
C: 经费多少和重要程度
D: 参与人数和时间长短



9、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江西东乡县、湖北宜昌市伍家岗区、云南昆明市官渡区发现了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采取了捕杀和紧急强制免疫,疫情已得到控制。
B: 古城淮安历史悠久,钟灵毓秀,洪泽湖、铁山寺、明祖陵、周恩来故居等名胜古迹无不以流光溢彩的风姿为中外游人所倾倒。
C: 当今社会中,信用缺失已成为一种普遍性的社会现象,它扰乱了市场秩序,降低了经济运行效率,使企业难以正常地发展,对整个社会贻害无穷。
D: 联合国医疗署的官员警告说,中国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制止艾滋病的传播,否则不采取紧急行动,今后10年里还会有1000万人成为艾滋病感染者。



10、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由国家权力机关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考任制
B: 选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11、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表现,其核心在于全面协调可持续。_____



12、判断题  统筹区域发展的实质是把握“两个大局”,促进共同发展。_____



13、单选题  清代时编撰的《四库全书》是人类文化的重要成果,当时若采用印刷技术印刷该书,不可能做到的是_____。
A: 双色套印技术
B: 彩色印刷技术
C: 使用质地细薄的纸
D: 用机器印刷



14、单选题  多党合作的最高原则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民主协商
C: 荣辱与共
D: 长期共存



15、单选题  应聘事业单位工勤岗位的人员,应当具有_____及以上学历。
A: 中专、中技或者高中
B: 大学专科
C: 大学本科
D: 研究生



16、单选题  关于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应遵循的原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必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
C: 必须借鉴发达国家的优秀成果
D: 必须从中国的国情出发



17、判断题  我国绝大部分河流注人印度洋。_____



18、单选题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进行考察,既可能作出歪曲的反映,也能够形成如实的反映,它们的区别是_____。
A: 歪曲的反映不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如实的反映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B: 不在于对客观事物作出什么性质的反映,而在于是不是对客观事物作出了反映
C: 不在于是不是对客观事物作出了反映,而在于对客观事物作出了什么性质的反映
D: 歪曲的反映是对事物简单的反映,正确的反映是对事物复杂的反映



19、单选题  清廷“预备立宪”骗局破产的标志是_____
A: “皇族内阁”成立
B: “成都血案”发生
C: 宣布实行铁路国有政策
D: 颁布《钦定宪法大纲》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土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土资源的地区分布不平衡
B: 地区分布与人口分布基本一致
C: 国土资源的开发程度较高
D: 国土资源的利用率较高



21、单选题  “不可能A公司和B公司都没有中标。”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则下述选项中,_____必定是真的。
A: A公司和B公司可能都中标
B: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可能中标
C: A公司和B公司必然都中标
D: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必然中标



22、单选题  法的调整对象是_____。
A: 人的行为
B: 法律关系
C: 法律体系
D: 一定的社会关系



23、单选题  中国第一家近代意义上的股份制企业和中国人自己发行的第一张股票诞生的标志是_____的成立和第一期股本的认定和筹集。
A: 安庆军械所
B: 江南制造总局
C: 上海轮船招商局
D: 福州船政局



24、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25、判断题  被宣告死亡的人重新出现或者确知他没有死亡,人民法院应当撤销对他的死亡宣告。_____



26、判断题  对于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因素是消费者的收人。 _____



27、多选题  在西方国家和我国的宪法基本原则中,不相同的原则是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民主集中制原则
E: 权力分立与制衡原则



28、单选题  凡涉及海岸线、海岛、边疆要地、重要资源地区及特殊情况地区的隶属关系或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其审批机关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29、单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发展日新月异,新的研究成果层出不穷。从根本上说,这是由_____决定的。
A: 正确的科技政策,
B: 环境和资源的状况
C: 生产实践的需要
D: 科学家的聪明才智



30、多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有_____。
A: 职工张某与人同居而怀孕,经常请病假影响正常工作
B: 职工赵某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而丧失劳动能力
C: 职工马某因工负伤后被安排在保卫部门,由于失职导致单位财务部门被盗,给单位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D: 在法定假日,周某外出旅游,发生意外事故致残,已无法胜任原工作



31、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基本的市场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要素市场
C: 价格市场
D: 产品市场



32、单选题  人事管理的首要工作是_____。
A: 协调人与人的和谐
B: 谋求人与事的恰当配合
C: 协调事与事的匹配
D: 谋求人与组织的共同发展



33、单选题  为了解某校大学生对住校内宿舍的态度变化,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分两部分进行,一部分是对半数学生事前进行说服宣传,希望住校内宿舍,然后问卷调查。而对另一半学不作任何说明,直接调查。调查前,大学生中的少数人强烈反对住校内宿舍的主张。调查的结果是,事前进行说服宣传的一半学生中,持反对意见的人数反而增加了。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住校内宿舍是不好的
B: 有一半学生支持住校内宿舍的观点,有一半的学生反对
C: 调查前的说服宣传引起了大学生们的逆反心理
D: 校内宿舍的条件比校外宿舍的条件



34、单选题  活动(2)助跑(3)过竿(4)起跳(5)欢呼_____
A: 1—2—3—4—5
B: 2—5—3—1—4
C: 3—1—5—2—4
D: 1-2-4-3-5



3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镑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这说明我国法律保护公民的_____不受侵犯。
A: 人格尊严
B: 人身权
C: 健康权
D: 荣誉权



36、判断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自始至终都是走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_____



37、单选题  _____不属于“初唐四杰”。
A: 王勃
B: 杨炯
C: 骆宾王
D: 杜牧



38、单选题  在党的_____上,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任务,形成了这一理论的主题。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39、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段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40、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处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
A: 思想建设
B: 组织建设
C: 作风建设
D: 自身建设



41、单选题  中国医师协会“金刀奖”获得者,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医生肖颖彬教授从医30余年,始终把患者看得比亲人重要,把解除病人痛苦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30余年没收过红包,没拿过回扣,其身上体现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B: 诚实守信,道德办公,舍己为人
C: 恪尽职守,英勇顽强,大公无私
D: 遵纪守法,奉献社会,一心为公



42、单选题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一种自然历史过程”这句话的主要含义是_____。
A: 社会规律与自然规律是完全相同的
B: 社会发展具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性
C: 社会发展是自发的过程
D: 社会发展不受人的思想动机的影响



43、判断题  宇节是计算机中常用的数据单位之一,他的英文名字是Byte。 _____



44、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态势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在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应策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4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_____属于行政复议的范围。
A: 小李对本单位开除他的决定不服
B: 公民王某对行政机关做出的行政拘留决定不服
C: 单位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引起争议
D: 小张对于行政机关对治安案件迟迟未处理提出意见



46、多选题  消费者的权益包括_____。
A: 知情权
B: 公平交易权
C: 求偿权
D: 集会权



47、单选题  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采取股份公司形式,是因为股份公司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体现了公有制的特性
C: 是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
D: 是职工当家做主的一种有效形式



48、单选题  在“1袋米一2两银子一1袋米”的交换关系中,银子充当了_____。
A: 货物
B: 财产
C: 中介
D: 货币



4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乙享有留置权的是_____。
A: 甲雇乙为其开车,甲不支付工资,乙将甲交由其保管的一批货物留置
B: 甲将房屋出租给乙,后甲解除租赁合同却拒不返还租金,乙将该房屋留置
C: 甲公司欠乙公司20万元,乙公司将甲公司的一辆货车开走并主张留置权
D: 甲公司未按照约定向乙公司支付一批钢材的货款,乙便将甲交由其保管的一批热水器留置



50、单选题  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的人口条件
C: 阶级斗争
D: 天才人物的出现



51、多选题  实践的基本形式包括_____。
A: 生产运动
B: 思维训练
C: 科学实验
D: 社交活动



52、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和社会应当履行的基本保障责任,是最低层次的社会保障举措。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服务



53、单选题  警容风纪,是指人民警察在着装、仪容、举止、_____等方面的行为规范。
A: 礼节
B: 行为
C: 纪律
D: 语言



54、单选题  海洋岛屿主权争端事关当事国重大主权、安全和经济利益,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岛屿争端几乎遍布全球每个海域。据初步统计,全世界近60个国家存在岛屿争端,占全世界沿海国总数的40%。岛屿争端的解决方式有_____。 ①国际司法解决 ②政治解决 ③通过武力方式解决 ④民族公决
A: ①②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5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56、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对行政处罚的时效作出了明确规定,违法行为在_____年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A: 1
B: 2
C: 3
D: 4



57、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我国收养制度的是_____。
A: 收养6周岁以上未成年人的必须得到被收养人同意
B: 收养人年龄必须达到30周岁以上
C: 同一收养人可以收养两名以上的孤儿
D: 收养关系必须经登记后才能成立



58、多选题  人际沟通是指组织成员之间的信息交流。下列哪些属于人际沟通的方式_____。
A: 单向沟通
B: 下行沟通
C: 语言沟通
D: 正式沟通



59、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时间是_____。
A: 1943年
B: 1945年
C: 1949年
D: 1964年



60、单选题  下列有关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的程序,正确的是_____。
A: 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皆须通过侦查机关的批准
B: 涉及国家秘密的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不得会见律师
C: 一般案件的律师提出会见犯罪嫌疑人,应当在24小时内安排会见
D: 重大复杂的2人以上共同毒品犯罪案件,律师提出会见犯罪嫌疑人的,应当在5日内安排会见



61、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_____



62、单选题  汪某去世时,只有一处房产和2万元作为遗产,由其父母、妻子、女儿继承,当时其妻子已怀孕13周,故为胎儿保留继承份额。婴儿在出生后不久就死亡,则该婴儿所继承的份额应由_____继承。
A: 汪某父母
B: 汪某妻子
C: 汪某女儿
D: 汪某妻子和汪某女儿



63、单选题  汉武帝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有雄才大略的皇帝,他统治期间颁布的“推恩令”,主要是针对西汉前期出现的_____。
A: 王国问题
B: 货币不统一的问题
C: 社会贫困的问题
D: 思想混乱的问题



64、单选题  在我国,发明专利的保护期为_____年。
A: 10
B: 20
C: 50
D: 100



65、单选题  从行文方向来看,该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联合行文



66、单选题  应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国务院副总理
B: 中央军委副主席
C: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6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划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仅仅靠一双脚板,一块块地搜集,很难包揽天下的奇石。为了充实自己的“奇石王国”,他常常慷慨解囊,上门求购别人珍藏的奇石。
B: 杭州一搏击俱乐部给人提供一条宣泄不良情绪的途径无可厚非。但以真人为标靶,不仅哗众取宠,更有不尊重人格之嫌。
C: 重庆市云阳县各级领导积极做好三峡库区移民外迁工作,安土重迁,使移民高高兴兴地搬到新的家园。
D: 昨日,受害人带着那颗受伤的心,捂着那只与光明失之交臂的眼睛,向记者倾诉了上次开庭的情况。



68、单选题  消防人员用鼓风机扑灭森林大火的原理是_____。
A: 氧气过分充足,超过燃烧需要量
B: 大量空气带走热量,使树木达不到着火点
C: 鼓风机吹出的是不助燃的二氧化碳气体
D: 用大风使着火点中的氧气含量不足



69、单选题  “2008年度中国主流媒体十大流行语”为:北京奥运、金融危机、志愿者、汶川大地震、神七、改革开放30周年、三聚氰胺、降息、扩大内需和粮食安全。这些流行语成为去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它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的独立性
B: 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反作用
C: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D: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变化是同步的



70、单选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缅边境
B: 中尼边境
C: 中巴边境
D: 中印边境



71、单选题  科学家发现,人体中高密度脂蛋白(HDL)对心脏病有预防作用,每天吸烟超过20支者,体内HDL含量明显下降。如停止吸烟,含量就会增加。HDL含量最高的是瘦子,最低的是胖子,男性在四十几岁时,HDL含量下降,女性则相反,老年妇女的HDL含量高于老年男性。由此可知:_____
A: 与男性相比,女性易患心脏病
B: 男性吸烟者患心脏病的概率高于女性
C: 男性年岁越大,患心脏病的概率越高
D: 长得瘦的老年男性患心脏病概率低于长得胖的老年女性



72、判断题  礼仪是道德的重要内容,又是道德的重要表现形式。_____



73、单选题  苹果削皮后不久表面就会呈现出咖啡色,时间越长颜色越深,这是_____引起的。
A: 氧化酶和VitA
B: 鞣酸和氧化酶
C: 果糖和VitC
D: 果胶和果糖



74、单选题  古人云:“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无不变化,风气无不移易。”下列说法中与“法无不改,势无不积”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B: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C: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D: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革命的目的是_____。
A: 夺取政权
B: 解放生产力
C: 建立高度集中的政治体制
D: 建立有计划的商品经济



7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与“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蕴含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B: 乐极生悲,否极泰来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D: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77、多选题  甲乙签订合同,约定甲向乙出售家具。在履行合同过程中的下列何种情况下,甲可以将家具提存?_____
A: 乙无故拒绝受领甲交付的家具
B: 乙搬离原住处未通知甲,甲寻访不到
C: 乙因车祸身亡,尚未确定继承人,致使履行债务困难
D: 乙中风成植物人,尚未确定监护人,致使履行债务困难



78、多选题  民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平等、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权利与义务统一原则
D: 公平原则



79、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80、单选题  As mentioned in the passage, micromachines can be seen in the field of _____.
A: agriculture and weather forecast
B: manufacturing and education
C: households and banking
D: space and medicine



81、单选题  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根本法又称_____。
A: 行政法
B: 宪法
C: 民法
D: 刑法



82、判断题  任何社会关系都可以由法律来进行调整。_____



83、多选题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是李克强总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里的一句话,它生动地表达了_____。
A: 政府的权力必须进行制约和监督
B: 政府要依法执政、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C: 政府要合法行政、程序得当、权责统一
D: 政府要简政放权,一切权力归还市场



84、单选题  公文立卷应当根据不同的保存价值来确定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分永久、长期和短期三种,其中长期的保管年限为_____。
A: 16~50年
B: 16~30年
C: ll~30年
D: 21~50年



85、单选题  某超市在三楼墙外设置大型宣传板,因大风而落下,砸伤了过路行人,此损害责任应由_____承担。
A: 过路人
B: 政府
C: 超市
D: 宣传板制作者



86、单选题  唐代著名诗人杜牧留下了“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的千古名句,诗中“杏花村”位于今山西_____。
A: 襄汾
B: 汾阳
C: 汾西
D: 临猗



87、多选题  某教育局就其某学校申请设立新材料研究中心的事宜回复公文,公文标题为“关于你校申请设立新材料研究中心的通报”,则错误之处有_____。
A: 文种错误
B: 标题中没有说明事由
C: 标题使用了没有检索价值的“你校”字样
D: 标题繁琐、提炼不精



88、单选题  某群众性拔河比赛半决赛的四个队已经全部决出:东城区“梅”字队对阵西城区“俊”字队,东城区“兰”字队对阵开发区“龙”字队。赛前,小李预测:东城区两个队至少有一个获得冠亚军;小王预测:“梅”、“俊”两个队都至多只能获得亚军。赛后证明两人的预测都是不正确的。由此可见,获得冠军的是_____。
A: “俊”字队
B: “兰”字队
C: “梅”字队
D: “龙”字队



89、单选题  春节前,网店曾老板接到顾客要购买钢琴的短信,让她用手机扫描已发给她的微信二维码中的钢琴型号并登陆网站下载订单,曾照办,可下载却无任何信息,手机支付宝也无法打开,即与支付宝客服联系,被告知她的支付宝密码已改,并取款2万多元,报案后警方侦破曾是被案犯利用二维码引入钓鱼网站,窃取其相关信息后实施犯罪,该案犯行为涉嫌构成网络_____。
A: 欺诈罪
B: 诈骗罪
C: 蒙骗罪
D: 拐骗罪



90、单选题  “青蛙现象”是19世纪的几个教授提出的。他们做了一个实验,先把一只青蛙扔进lOOt的水里,青蛙马上跳了出去,成功脱险。后来,他们把青蛙放在水里慢慢加热,结果青蛙被煮死在水里。“青蛙现象”给管理者带来的启示是_____。
A: 要敢于创新,勇于冒险
B: 要尽早感知风险,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C: 要善于学习新知识,善于思考
D: 决策前要想清楚会出现什么问题



91、单选题  主张“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
B: 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
D: 辩证法



92、单选题  关于矿产资源及其主要分布国,下列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硝石:加拿大
B: 磷矿:摩洛哥
C: 铜矿:智利、秘鲁
D: 金矿:南非



93、公文写作  根据媒体报道:近年来,许多青少年学生对应有的礼仪不重视,礼仪观念淡薄,导致思想滑坡,行为失范。请结合所给材料,分析这种现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哪些?(10分) 要求:全面精炼,有条理、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95、多选题  我国每年三月份召开的“两会”是_____的简称。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
D: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96、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我们需要的是鼓实劲,不是鼓虚劲。就是说,我们的工作要扎实,效果要实实在在。所谓鼓实劲,不鼓虚劲,拿科学的语言来说,就是_____。
A: 真正调动人民的积极性
B: 按客观规律办事
C: 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D: 创造出符合客观规律的条件



97、单选题  在某些小学和中学教师队伍中存在着“有偿家教”现象违反了_____。
A: 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B: 依法执教的职业道德
C: 严谨教学的职业道德
D: 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



98、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机关标识应为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文件
B: 中共××市委文件
C: xx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D: 中共××市委办公室文件



99、填空题  知识产权是指民事主体对自己创造性的____依法享有的专有的权利。



100、单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会导致的客观结果是_____。
A: 社会成员收入差距拉大
B: 社会成员收入差距缩小
C: 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降低
D: 两极分化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