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29 02:39: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会徽图案以11个“竞技人形”为主要构成元素,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会徽设计巧妙融合了具有山东传统文化特色的特征元素,延展出“和谐中华、活力山东”的寓意
B: 造型语言借鉴中国传统吉祥物“四喜人”的手法,巧妙地完成了11个运动人的组合,在点明“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同时还具有吉祥、美好的象征意义
C: 会徽整体图形创意融合了中国传统纹样“同心结”的概念,寓意此次全运会将是一次“团结、和谐、圆满”的体育盛会
D: 整体结构创意源自中国古代文字小篆中繁体“泉城”的“泉”字



2、单选题  虽然在表述上各有侧重,但志愿服务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在是统一的,志愿服务精神契合了核心价值观_____价值层面。
A: 国家、社会和个人
B: 社会和个人
C: 国家和个人
D: 国家和社会



3、单选题  联合性温德成文日期应署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4、单选题  政府通过兴办福利院的方式,为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捐助
D: 社会优抚



5、单选题  两个边长分别为5厘米、3厘米的正方形重叠在一起,重叠部分的面积为1平方厘米,则这个图形的面积为_____平方厘米。
A: 30
B: 33
C: 37
D: 41



6、单选题  中国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同外国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依照中国法律,经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双方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担风险、共负盈亏的企业,应受: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调整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调整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调整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调整



7、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显著的特点是_____。
A: 快速发展
B: 改革开放
C: 与时俱进
D: 社会和谐



8、判断题  发生火灾时应按先着火层——着火层的上层——着火层的下层的顺序疏散。_____



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_____



10、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为人民服务
C: 讲文明、树新风
D: 发展先进文化



11、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12、单选题  1931年11月,在瑞金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_____被选举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A: 林伯渠
B: 瞿秋白
C: 毛泽东
D: 张闻天



13、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加强社会建设,必须加快形成_____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
A: 政府主导
B: 政社分开
C: 权责明确
D: 依法自治
E: 规范运行



14、单选题  世界上盐度最低的海区是_____。
A: 波罗的海
B: 红海
C: 地中海
D: 阿拉伯海



15、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鱼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鱼换水
B: 把鱼缸放在窗台上,让鱼晒太阳
C: 在鱼缸里放入一些石头、水草,和金鱼做朋友
D: 从自来水管接水后,直接倒人鱼缸



16、单选题  对于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根据领导者不同的_____而要求不同。
A: 文化
B: 性格
C: 层次
D: 需求



17、单选题  世界超级计算机速度最新排名TOP500于2015年7月中旬在德国发表,_____超级计算机连续5次蝉联榜首。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京”
D: “泰坦”



18、单选题  认为“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的是_____
A: 约翰•科特
B: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
C: 斯蒂芬•罗宾斯
D: 约翰•纽斯特罗姆和基斯•戴维斯



19、单选题  近几年,我国各地多次发生洪涝灾害,使得公众的自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不断增强。一时间,安全锤、急救包、逃生绳等都成了热销商品。这说明_____。
A: 价格影响消费
B: 消费心理影响消费行为
C: 收入决定消费
D: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20、单选题  刘勰,字彦和,晚年为僧,法名慧地,主要作品为_____,是我国第一部文艺理论专著。
A: 《文心语集》
B: 《世说》
C: 《文心雕龙》
D: 《法门论语》



21、单选题  某区政府在整顿市容时对某个农贸自由市场作出了关闭的决定,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行为
B: 行政征收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



22、单选题  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C县公安机关对顾某进行的询问查证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3月9日下午5点30分
B: 3月9日下午9点30分
C: 3月10日上午9点30分
D: 3月11日上午9点30分



23、单选题  甲、乙共谋杀害在博物馆工作的丙,两人潜入博物馆同时向丙各开一枪,甲击中丙身边的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文物,造成文物毁损的严重后果;乙未击中任何对象。关于甲、乙的行为_____是正确的。
A: 甲成立故意毁损文物罪,因为毁损文物的结果是甲故意开枪的行为造成的
B: 甲、乙成立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C: 对甲应以故意杀人罪和过失损毁文物罪实行数罪并罚
D: 甲的行为属于一行为触犯数罪名,成立牵连犯



24、单选题  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无私奉献
B: 义利兼顾
C: 先公后私
D: 损公肥私



25、单选题  在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比较适宜采用_____的货币政策。
A: 松散
B: 紧缩
C: 扩张
D: 均衡



2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27、单选题  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胡某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认为,证明指控事实的证据之间存在矛盾且无法排除.同时查明对胡某年龄认定有误,该案发生时胡某年仅15周岁。关于本案,法院采取的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终止审理
B: 将案件退回检察院补充侦查
C: 判决宣告胡某无罪
D: 判决宣告胡某不负刑事责任



28、单选题  在行政编制管理中,工作量最大,且需要经常性管理的工作是_____。
A: 职能职责管理
B: 机构审核管理
C: 人员编制管理
D: 财产物资管理



29、多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重庆公开发行的报刊有_____。
A: 《解放日报》
B: 《新华日报》
C: 《群众》周刊
D: 《光明日报》



30、判断题  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赠与合同,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_____



31、单选题  姜某有一处房屋,当他得知有一座工厂将要在附近建设,且工厂的噪音很大。姜某就将房屋卖给了想得到一处环境安静的房屋的张某,姜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32、单选题  _____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A: 党的三大
B: 国民党一大
C: 建立黄埔军校
D: 北伐战争



33、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34、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授权性法律规范。_____



35、单选题  下列不得作为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劳务
B: 著作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实物



36、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文件的机关
B: 发布命令、指示和规则
C: 审核签发文件的机关工作人员
D: 参与文件形成过程的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37、判断题  超级计算机是指由数百数千甚至更多的处理器组成的,能计算普通pc机和服务器不能完成的大型复杂课题的计算机。_____



38、单选题  循环经济实质上是一种自觉的经济形态,它需要公共部门、实体经济和金融界三方面转变观念,共同_____,在全社会形成发展循环经济的良好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营建环境
B: 努力氛围
C: 营造局面
D: 建造局势



39、单选题  某人搬运2000只易碎物品,每只运费为3角。如果损坏一只,不但不给运费,还要赔偿5角,结果共得560元,问损坏多少只?_____
A: 80只
B: 70只
C: 60只
D: 50只



40、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4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实质性行政违法内容的是_____。
A: 行政主体不合法
B: 行为超出了法定权限
C: 意思表示不真实
D: 违反法定程序



42、判断题  写作会议讲话稿应具有针对性。_____



43、单选题  财政收入是国家通过一定的形式和渠道收集起来的资金,其中最普遍的财政收入形式是_____。
A: 税收收入
B: 利润收入
C: 债务收入
D: 产业收入



44、单选题  萧伯纳说过:“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人可拥有两种思想。”由此而论_____。
A: 思想的交换是认识的源泉之一
B: 交往不能推动物质文明,却能推动精神文明
C: 思想交往是学习间接经验的重要途径
D: 语言是思维发展的根本动因



45、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在视察南方时提出的“三个有利于”,被视为人们衡量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判断标准。三个有利于不包括_____。
A: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D: 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46、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47、判断题  财产所有权的四项权能是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_____



48、单选题  事业单位考核工作人员表现的重点是_____。
A: 品德
B: 能力
C: 廉洁
D: 实绩



4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观点
B: 对立统一的观点
C: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D: 有限和无限的观点



50、单选题  —般来讲,行政复议应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_____内作出复议决定。
A: —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半年



51、单选题  按照法的适用范围的不同,可将法分为一般法与:_____
A: 普通法
B: 根本法
C: 特定法
D: 特别法



52、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下列不属于该规定所指的关系人是_____。
A: 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
B: 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员
C: 与商业银行有业务往来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董事
D: 信贷业务人员的近亲属



53、单选题  —家饭店有这样的一副对联:为名忙,为利忙,忙中偷闲,且喝一杯茶去;劳心苦,劳力苦,苦中作乐,再斟两壶酒来。这副对联意在强调_____。
A: 现代人争名利,沉迷于物质
B: 人们生活艰辛,幸福来之不易
C: 现代人应该适当放慢生活节奏
D: 人们应劳逸结合,会享受生活



54、单选题  赵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在服刑过程中又主动交代曾犯有强奸罪。经公安机 关调查确有此事,赵某主动交代其强奸案件的行为_____
A: 属于坦白
B: 以自首论
C: 视为自首
D: 属于确有悔改表现,不是自首



55、单选题  实现意识能动性的基本途径是_____。
A: 正确的理论指导
B: 人类的社会实践
C: 正确的逻辑思维方法
D: 提高人的素质



56、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告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应当标明密级和保密期限,其中,“机密”“秘密”级公文还应当标明份数序号
C: 工作单位的个人可以保存应当归档的公文
D: 行文关系应根据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一般不得越级请示和报告



57、单选题  犯罪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犯罪是应受刑罚惩罚的行为,具有应受刑罚惩罚性
B: 犯罪是触犯刑律的行为,具有刑事违法性
C: 犯罪是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D: 犯罪是触犯法律的行为,具有违法性



58、单选题  会议指出,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我国建立了社会管理工作领导体系,构建了社会管理组织网络,制定了社会管理基本法律法规,初步形成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政府负责、社会广泛参与
B: 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参与、公众协商
C: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D: 党委集中领导,公众积极参与



59、判断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应当从轻、减轻或免受处罚。_____



60、单选题  张研究员:“除非所有的疾病都必然有确定的诱因,否则有些疾病可能难以预防。”陈研究员:“我不同意你的看法。” 以下最能准确表达陈研究员看法的是:_____
A: 有些疾病必然没有确定的诱因,但所有的疾病都可能加以预防
B: 有些疾病可能没有确定的诱因,但所有的疾病都必然可以预防
C: 有些疾病可能没有确定的诱因,但有些疾病可能是可以预防的
D: 所有的疾病都能没有确定的诱因,但有些疾病可能可以预防



61、多选题  乙公司生产销售制鞋机时,不得采用甲公司生产销售的制鞋机所特有的_____。
A: 形状
B: 包装
C: 装潢
D: 名称



62、判断题  在历史观中,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表现为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的关系。_____



6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4、多选题  下列行为,在达到数额较大这一条件的情况下,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的有_____。
A: 张某利用技术手段,使用已经作废的信用卡购物
B: 李某借用杨某的信用卡买房
C: 赵某在使用信用卡时明知自己没有还款能力仍透支
D: 孙某拾得刘某的信用卡并以刘某的名义使用



65、多选题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今年2月1日起启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_____和文字为主要元素。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66、多选题  关于突发事件的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实行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
B: -突发事件发生后,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并立即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报告,但不能越级上报
C: 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应当与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的性质,程度和范围相适应,有多种措施可供选择,应当选择有利于最大程度的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益的措施
D: 有关人民政府及其部门为应对突发事件,可以征用单位和个人财产



67、单选题  市场经济国家运用货币政策调节经济,其中心是_____。
A: 调节税收
B: 调节物价
C: 调节汇率
D: 调节货币供应量



68、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名言是由_____提出的。
A: 爱因斯坦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69、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和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经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C: 为现代化建设的正确发展方向提供思想保证
D: 是构成综合国力的重要方面



70、单选题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这是现代诗人卞之琳的《断章》中的诗句。诗中的“你”既是看风景的人,又是被看的风景;既被装饰,也装饰别人。这包含的哲理主要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B: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C: 事物之间没有严格的界限
D: 事物的联系是客观的、无条件的



71、单选题  行政管理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管理_____的组织活动。
A: 国家事务和民族事务
B: 社会事务和民族事务
C: 民族事务和宗教事务
D: 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



72、单选题  真理与谬误的区别在于_____。
A: 真理是绝对的,谬误是相对的
B: 真理是不变的,谬误是可变的
C: 真理是对枣物的正确反映,谬误是对事物的歪曲反映
D: 真理是对外部世界的反映,谬误是主观自生的



73、判断题  正当防卫虽然对被害者造成一定的损害,具有社会危害性,但不负刑事责任。_____



74、单选题  下列对传统习俗说法得当的是_____。
A: 传统习俗是传统文化的基本形式之一
B: 传统习俗是凝固的艺术
C: 传统习俗是民族精神的火炬
D: 传统习俗包括历史积淀中形成的学术思想和道德观念



75、多选题  通货膨胀的原因有_____。
A: 需求拉动
B: 供给推动
C: 产品生产过剩
D: 结构型通胀



7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77、单选题  以下哪一种情况不是对人力资本进行投资?_____
A: 教育投资
B: 用于健康的支出
C: 用于劳动力的国内流动和移民入境的支出
D: 支付人力资本多的人获得更多的报酬



78、多选题  旧唯物主义泛指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包括_____等。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79、单选题  _____是根据正文的需要附加的公文或材料。
A: 标题
B: 印章
C: 附件
D: 附注



80、单选题  人们认为杂草会与果树争抢营养,所以把草拔个精光,可这样一来,病虫害增多,农药使用量也随之加大,最后形成恶性循环。科普以后,人们在果园和一些果树周边保留杂草、灌木,引来了益虫、小鸟,有了生物多样性,病虫害明显减少,农药就可以少用或者不用,水果的口味也变得甜美可口,这表明_____。 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由此推动事物的变化和发展 ②联系具有多样性,要把握事物存在和发展的各种条件 ③人为事物的联系是实践的产物,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④人们只有尊重和服从规律,才能正确利用和改变规律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科学技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的《九章算术》奠定了我国古代数学以计算为中心的特点
B: 汉武帝时期制定的“太阳历”是我国保存下来的第一部完整的历法
C: 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奠定了中医病理学的基础
D: 北魏郦道元的《水经注》至今仍是我国研究古代地理的主要著作



82、单选题  马克思在劳动价值理论上的贡献在于_____。
A: 创立了劳动价值论
B: 提出了劳动二重性原理
C: 提出了生产要素参与价值分配的问题
D: 扩展了创造价值的劳动的内容和范围



83、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引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爱国主义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84、单选题  商场的自动扶梯以匀速由下往上行驶,两个孩子在行驶的扶梯上上下走动,女孩由下往上走,男孩由上往下走,结果女孩走了40级到达楼上,男孩走了80级到达楼下。如果男孩单位时间内走的扶梯级数是女孩的2倍。则当该扶梯静止时,可看到的扶梯梯级有_____
A: 40级
B: 50级
C: 60级
D: 70级



85、单选题  “没有事先公布的法律就没有刑罚”。这实际意在强调_____
A: 法律有效力,国家便昌盛
B: 恶法非法
C: 造法易,执法难
D: 罪刑法定的原则



8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应以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在与钱某争吵中,突然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钱某刺一刀后扬长而去,致其重伤
B: 乙在非法拘禁孙某过程中,使用暴力致孙某死亡
C: 丙在绑架李某、向李某家属勒索财物过程中,杀害李某
D: 丁对公共建筑物放火,大火烧毁该建筑物,并且烧死二人



87、多选题  下列物质容易导电的是_____。
A: 熔融的氯化钠
B: 硝酸钾溶液
C: 硫酸铜晶体
D: 无水乙醇



88、单选题  甲向乙购买了一只羊,钱已付,因天黑路滑,甲决定明天再来牵羊,乙将甲所买的羊与自己的羊一起拴在门口树下,当晚雷雨交加,将甲所买的羊与乙的羊一起击死,此事件中对于乙是否需要赔偿甲的损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有过错,乙应该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乙有小部分过错,乙要承担小部分赔偿责任
C: 乙有大部分过错,乙要承担大部分赔偿责任
D: 乙没有任何过错,乙不用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89、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90、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所决定的,是我们党和政府的宗旨与性质所决定的,也是决定改革成败的关键。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是_____。
A: 促进社会民主法治、加强依法治国建设
B: 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 促进利益关系协调、实现科学发展
D: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91、单选题  —个国家中的文化精华,称其为“国粹”,中国三大国粹为_____。
A: 儒学、国画和针灸
B: 茶艺、昆曲和武术
C: 瓷器、书法和儒学
D: 国画、京剧和中医



92、单选题  以下机构中,_____属于办事机关。
A: 市教育局
B: 市政府办公室
C: 市政府政策研究室
D: 市侨务办公室



93、单选题  生物体中的蛋白大都属于_____。
A: 结合蛋白
B: 球蛋白
C: 组蛋白
D: 清蛋白



94、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与民事行为能力产生时间一致
B: 法人的民事权利能力与民事行为能力产生时间一致
C: 并非所有的未成年人都没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D: 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始于出生终于死亡



95、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共同富裕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分配的问题大得很,解决分配问题要比解决发展问题更困难
B: 共同富裕将来总有一天要成为中心课题
C: 共同富裕第一要义是针对共同贫穷的社会主义的,第二要义是针对两极分化的
D: 明确提出了解决分配问题的时间表



96、单选题  商洽性公文主要的文种是_____。
A: 函
B: 指示
C: 命令
D: 批复



97、单选题  对于排污许可证的处理,该市环保局应采取的做法是_____。
A: 撤回
B: 撤销
C: 吊销
D: 注销



9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99、单选题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 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 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 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10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_____。
A: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加强和改善党对全国深化改革的领导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事业编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