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29 03:31: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面属于宏观经济描述的有_____。
A: 去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9%
B: 由于牛肉价格下降,养牛专业户老王决定改养鸡
C: 去年小麦平均价格上涨了7%
D: 中国建设银行将对私人住宅按揭贷款的利率提高一个百分点



2、单选题  太阳在哪一天离地球最近?_____
A: 冬至
B: 夏至
C: 春分
D: 秋分



3、判断题  公文的行文方式,函一般是平行文,答复函可以是下行文。_____



4、单选题  “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必须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这一思想体现的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原理是_____。
A: 科学理论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B: 理论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C: 认识具有反复性、无限性、上升性
D: 理论来源于实践



5、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六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倶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纲领
D: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7、单选题  下列各选项的公文标题中,三要素齐全且格式规范的标题是_____。
A: 西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张三同志的处分决定
B: 关于处分张三同志的决定
C: 关于西霞市人民政府对张三同志的处分决定
D: 西霞市人民政府决定



8、单选题  就个人知识的获得来说,一般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通过亲自实践获得大量感性知识, 然后通过思考上升为理性知识,这些构成了个人知识的一小部分来源。另一方面则是直接把人 类在长期实践中积累起来的知识继承过来,把社会的知识转化为个人的知识,这是中学生知识 的主要来源或大部分来源,正如恩格斯所说每一个体都必须亲自去体验,这不再是必要的 了;他的个体的经验,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由他的历代祖先的经验的结果来代替。” 下列选项与上述文字意思相符的是_____。
A: 中学生的知识主要来自大量的亲身体验
B: 中学生的个人知识可以转化为社会知识
C: 中学生知识主要来源于继承社会知识
D: 社会知识可以代替感性知识



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萌芽的标志是_____。
A: 制定了党在民主革命阶段的反帝反封建纲领
B: 阐述了无产阶级在革命中的领导地位和工农联盟的思想
C: 明确指出农民问题是国民革命的中心问题
D: 初步形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



10、判断题  劳动者是实行按劳分配的主体,按劳分配不是直接以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数量和质量进行分配,而是按照实现了的价值进行分配。 _____



11、单选题  “玫瑰”盖过“汤圆”,“元宵”不敌“情人”,传统文化遭遇尴尬。当前,我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热衷于“洋节”,而中国的传统节日却备受冷落,年轻人热衷于过“洋节”,冷落本民族传统节曰_____。
A: 说明可以借鉴西方文化以弘扬中国的文化
B: 不利于继承、弘扬民族精神与增强民族凝聚力
C: 是国际敌对势力对我国进行文化侵略的结果
D: 反映了西方先进文化逐步代替中国落后文化的趋势



1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经济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生产力状况
D: 劳动就业的需要



13、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全国大陆的解放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土地改革的完成



14、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15、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中提出我国今后的经济增长目标是:“在优化结构和提高效益的基础上,_____到2020年力争比2000年翻两番。”
A: 国民收入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全国工农业的年总产值
D: 国民生产总值



16、单选题  基尼系数是衡量一个国家:_____
A: 收人分配公平程度
B: 城乡发展差距
C: 经济发展水平
D: 居民穷富程度



17、判断题  艾青的代表作有《大堰河——我的保姆》、《黎明的通知》等。_____



18、多选题  111.下列关于城市雾霾天气及其危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雾霾的主要组成包括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可吸人颗粒物
B: 空气湿度很低时就会发生雾霾天气
C: 雾霾天气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的正常工作
D: 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



19、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制,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要_____。
A: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D: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2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迸的精神
D: 真正做到“三个代表”



21、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B: 实现民主政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C: 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
D: 有领导、有步骤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22、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_____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五年
B: 七年
C: 九年
D: 十年



23、单选题  “一事一报”的原则体现了请示具有_____。
A: 期复性
B: 单一性
C: 时效性
D: 呈批性



24、多选题  人员配备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因事择人
B: 因职择人
C: 量才适用
D: 任人唯贤



25、单选题  韩国与_____合作研制的首个运载火箭型号“罗老,,号于2013年1月30乃*发射升空,标志着韩国成为全球又一个“能在本土发射火箭”的国家。
A: 美国
B: 俄罗斯
C: 法国
D: 德国



26、单选题  近年来,一些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为提高收视率,将革命历史题材武侠化、快餐化、娱乐 化。对此《人民日报》评论指出抗日神剧罔顾基本公共理性,这告诫我们_____。
A: 文化发展应顺应社会历史变迁
B: 文化建设需要弘扬民族精神
C: 影视创作应尊重文化多样性
D: 影视创作需注意社会效益



27、多选题  竞争是商品经济的必然产物,是市场经济的特征,是商品交换得以进行的前提,是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必要条件,其作用表现在_____。
A: 对生产经营者形成外在压力
B: 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C: 为生产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D: 促使生产者和经营者自觉遵守公平竞争原则



28、单选题  中国政府于2013年11月23日发表声明,宣布划设_____防空识别区,并发布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和识别区示意图。
A: 东海
B: 黄海
C: 渤海
D: 南海



29、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鱼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鱼换水
B: 把鱼缸放在窗台上,让鱼晒太阳
C: 在鱼缸里放入一些石头、水草,和金鱼做朋友
D: 从自来水管接水后,直接倒人鱼缸



30、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核心是发展,第一要义是以人为本。_____



31、单选题  生产商品的劳动具有二重性,具体指_____。
A: 有形劳动和无形劳动
B: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
C: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D: 简单劳动和社会劳动



32、单选题  有线电报和电话在19世纪末相继问世后,赫兹又证明了电磁波的存在,意大利人马可尼在此基础上利用极为简陋的装置进行短距离无线电报试验取得成功。但在当时,人们认为电磁波是直线传输的,由于地理扁率影响,长距离传送信号是不可能的。马可尼经过多次试验,于1910年12月12日在纽芬兰岛上收听到了来自大洋彼岸英国发来的信号。马可尼因发明无线电设备而闻名于世,后来为纪念其去世,1937年全世界无线电信号静默两分钟。马可尼的成功说明_____。
A: 只要肯实践,一定能成功
B: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C: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D: 实践就是反复试验,就是认识的正确反映



33、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要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就是要求在_____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
A: 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解放思想
C: 发展生产力
D: 拨乱反正



34、单选题  现在临时计划延长某活动的持续时间一天,其他活动持续时间不变,日期顺延。则一定不能延长哪个活动的时间?_____
A: 甲
B: 丙
C: A
D: D



35、多选题  集约型经济增长方式的特点是_____
A: 依靠资金、资源的高投入来增加产品数量
B: 立足于现有基础,把建设的重点放在现有企业的改造、充实和提高上
C: 依靠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提高要素生产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份额
D: 靠结构优化,实现规模经营,合理布局生产力



36、单选题  揭示燃烧现象机理,并使燃素说退出历史舞台的是_____。
A: 居里夫人
B: 法拉第
C: 拉瓦锡
D: 库仑



37、判断题  在公有制或公有控股企业,职工的收入主要来自按劳分配。_____



38、判断题  诚信是做人的准则,但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不能拘泥于小节。_____



39、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事物发展的规律是_____。
A: 思维对事物本质的概括和反映
B: 用来整理感性材料的思维形式
C: 事物内在的本质的稳固的联系
D: 事物联系和发展的基本环节



40、单选题  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是一次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这里的“解放”是指_____。
A: 纠正了以阶级斗争为纲的错误方针
B: 使全党认识到经济建设是全党工作的重心
C: 使全党认识到“文革”是错误的
D: 打破了个人崇拜和教条主义的思想束缚



41、单选题  在南宋后期,水转大纺车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纺纱机械,其工作原理主要是根据_____。
A: 能量守恒定律
B: 杠杆原理
C: 万有引力定律
D: 惯性定律



4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什么是市场经济.怎样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43、单选题  下列民谣不能反映气候对农业生产影响的是_____
A: 今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B: 伏里无雨,谷里无米;伏里雨多,谷里米多
C: 夏天不热,五谷不结
D: 不怕天旱,只怕锄头断



44、单选题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此句出自_____。
A: 《报任安书》
B: 《资治通鉴》
C: 《灵乌赋》
D: 《读孟尝君传》



45、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B: 黄埔军校的建立
C: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D: 工农运动的高涨



46、单选题  杏林指的是_____。
A: 教育界
B: 医学界
C: 科技界
D: 文艺界



47、单选题  我国《国家赔偿法》确立国家赔偿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违法原则
B: 公平原则
C: 非过错原则
D: 过错原则



48、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抗战的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役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49、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当事人进行处罚时不使用罚款、没收财物单据或者使用非法部门制发的罚款、没收财物单据的,当事人_____。
A: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再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B: 应先接受处罚,然后可以向其上级行政机关进行检举
C: 有权拒绝处罚
D: 应当接受处罚



50、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51、单选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以_____为主题,着力构筑自主创新等三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五个攻坚战。
A: 和谐发展
B: 科学发展
C: 率先发展
D: 生态宜居



52、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全球化
B: 跨国公司
C: 市场机制
D: 技术进步



53、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54、单选题  狭义上讲,我国的行政监督是指_____对行政机关行政行为和公务人员职务行为的监察监督。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司法机关
C: 行政监察机关
D: 社会公众舆论



55、单选题  早餐行业是劳动密集型的微利行业,早餐工程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一个城市的早餐发展状况,不仅体现出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和城市品位,而且体现了城市规划设计管理者的智慧。早餐也代表了一种文化。广东的早茶、北京的豆汁、福州的锅边糊……很多地方的早餐成为当地一道文化风景。如何让早餐吃出健康、吃出营养、吃出文化、吃出品位,成为一些地方不断探索的内容。 这段文字最有可能出自:_____
A: 学术论文
B: 文化随笔
C: 专题报道
D: 地方文献



56、单选题  电动汽车是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汽车。目前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技术因素是_____。
A: 驱动电机
B: 调速控制器
C: 动力电池
D: 车载充电器



57、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B: “天之生物,其化不息”
C: “不有两,则无一”
D: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5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这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政治权利
B: 监督权利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59、多选题  战略管理的过程包括_____。
A: 战略分析
B: 战略制定
C: 战略实施
D: 战略控制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注册资本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任何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都可以选择分期缴纳出资
B: 任何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都可以选择分期缴纳出资
C: 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三十
D: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可以采用非货币财产出资,对非货币财产出资应当评估作价



61、单选题  《非诚勿扰》节目中的一位嘉宾曾获得多项专利,其中一个在手机上安装声控仪的创意还在一次创意比赛中获得大奖。节目播出后,一家手机生产厂家将此创意开发成产品推向市场,但是销路并不理想。 以下选项中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是_____。
A: 许多手机使用者认为用声音控制操作手机并不方便,特别是在人多嘈杂的地方
B: 另一知名手机生产商在同期推出了一款新型手机
C: 当你双手正在忙着干活的时候,声控手机就能让你做到“一心二用”
D: 这款声控手机的价格比普通手机贵三分之一



62、单选题  发文字号指的是_____。
A: 代字
B: 文件年号
C: 同文本文件的印刷份数编号
D: 标识机关、年度的发文序号



63、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录用_____的国家公务员,采用公开考试、择优录用的方式。
A: 主任科员以上非领导职务
B: 主任科员以上领导职务
C: 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
D: 主任科员以下领导职务



64、单选题  大步流星:走路_____
A: 指手画脚:教导
B: 歌舞升平:跳舞
C: 奋笔疾书:书写
D: 闻鸡起舞:勤奋



65、多选题  法治国家的条件和标准主要有_____。
A: 良法的治理
B: 赋予广泛的公民权利
C: 保障人权,限制权力滥用
D: 确立普遍的司法原则,实现司法独立
E: 通过宪法确立分权与权力制约的国家权力



66、单选题  ①各类投资顾问公司水平参差不齐,在为国有资产形态转换服务过程中,很难实现国有资产形态转换方向正确、转换目的有效、转换过程____之目标。②面对对手的顽强防守,马竞队的进攻完全找不到目标,进攻____的情况下,队员们越来越着急,这也导致了防守方面险些再出漏洞。_____
A: 增值 不利
B: 增值 不力
C: 增殖 不力
D: 增殖 不利



67、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主要作用有_____。
A: 统一认识
B: 指导工作
C: 沟通情况
D: 交流经验



68、单选题  如果一个杯子装满了水,就不能再盛更多的水,要继续装水,只有将杯子里的水倒空。“空杯心态”就是指要将心里的“杯子”倒空,将曾经的辉煌、失败从心态上彻底清空然后以崭新的自我去迎接崭新的未来。这从哲学上告诉我们_____。 ①事物的发展是经过辩证否定实现的 ②意识在特定条件下决定和控制客观对象 ③人们能够在意识的指导下能动地改造客观世界 ④调动意识的自觉选择性是解决矛盾的重要条件
A: ①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69、单选题  据统计,2013年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_____贸易大国。
A: 货物
B: 服务
C: 知识产权
D: 劳务



7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共6章45条,自_____起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3月1日
C: 2014年6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71、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屋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72、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_____等行政处罚案件,经当事人申请,应当举行听证。
A: 警告
B: 责令停产停业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73、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地震
B: 洪水
C: 张三家的羊跑进李四家的羊圈
D: 王五与赵六签订买卖合同



74、单选题  中国东汉张衡是第一架观测地震方位仪的发明家,请问他的地震仪是根据什么原理作的?_____
A: 平衡
B: 震动
C: 光学
D: 杠杆



75、多选题  累犯适用_____。
A: 减刑
B: 假释
C: 缓刑
D: 赦免



76、多选题  甲将镀了铜的项链作为金项链卖给了乙,该民事行为属于_____。
A: 意思表示不真实的民事行为
B: 欺诈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D: 无效的民事行为



77、单选题  侵占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将为他人保管的财物或者其他遗忘物、埋藏物占为已有,数额较大且拒不交还的行为。 根据以上的定义,下面哪种行为是典型的侵占罪_____
A: 某甲的朋友某乙到某甲家中做客。酒后某乙将自己的内有价值1.2万元的手包忘在某甲的家中,返回寻找时某甲称未曾看到此包
B: 某一中外合资企业的会计利用其经手公司财务的便利,将公司的一笔2万元的收入转借给其好友,但是好友由于生意不好而未归还
C: 一位中年男子由于手头拮据,在一天晚上到其邻居家串门时,顺手拿走一条价值5000元的项链
D: 王某几年前向朋友刘某借用1万元,多年后一直忘记归还



78、多选题  有关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对无限多样和永恒运动着的整个世界的根本观点和总的看法
B: 它是对整个世界的普遍本质和共同基础的科学反映
C: 它是全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础
D: 它是我们从事一切实际工作的立足点



79、判断题  行政决策就是指从备选方案中选择其一的过程。_____



80、单选题  科技创新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蒸汽机车、蒸汽轮船的出现,使交通运输业发生了革命性改变
B: 电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的使用,大大减轻了繁重的家务劳动
C: 互联网的出现,标志着人类从信息封闭时代进入大众传播时代
D: 南优二号杂交水稻的培育,有助于解决未来世界性饥饿问题



81、多选题  甲为防身携带一把管制刀具外出,乘坐出租车时因车费问题与司机发生纠纷,于是甲拿出该刀具威胁司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构成非法携带管制器具
B: 甲构成威胁人身安全
C: 管制刀具应当依法收缴
D: 对甲以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和威胁人身安全,分别决定,合并执行
E: 对甲以威胁人身安全给予处罚,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应作为加重情节



82、单选题  小辉想除去卫生间瓷砖上的铁锈痕迹在用清水洗涤之前,她从家中选择了一种最合适的物质对铁锈进行处理,这种物质是:_____
A: 食盐水
B: 汽油
C: 米酒
D: 白醋



83、单选题  政治经济学是研究_____。
A: 生产力发展规律的科学
B: 阶级斗争的科学
C: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相互关系的科学
D: 生产关系及其发展规律的科学



84、判断题  要素禀赋理论的作者是亚当.斯密。_____



85、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关于主次矛盾关系原理告诉我们_____。
A: 抓住了主要矛盾,就抓住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B: 解决了主要矛盾,次要矛盾也就自然解决
C: 解决了次要矛盾,主要矛盾也能迎刃而解
D: 抓住了主要矛盾,也要注意次要矛盾



86、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属于行政违法行为的是_____。
A: 抢劫银行巨款违反了刑法
B: 欠债不还违反了民事法律法规
C: 中学生不穿校服参加升国旗仪式违反了校规
D: 扰乱公共秩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



87、判断题  全国人大有权修改宪法。_____



88、单选题  甲、乙、丙、丁分别购买了某住宅楼(共四层)的一至四层住宅,并各自办理了房产证。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甲、乙、丙、丁有权分享该住宅楼的外墙广告收人
B: —层住户甲对三、四层间楼板不享有民事权利
C: 若甲出卖其住宅,乙、丙、丁享有优先购买权
D: 如四层住户丁欲在楼顶建一花圃,须得到甲、乙、丙同意



89、单选题  我国富有太阳能、地热能的地区是_____。
A: 南方地区
B: 北方地区
C: 西北地区
D: 青藏地区



90、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名称是可以省略的。_____



91、单选题  “西气东输”输送的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一氧化碳
B: 氢气
C: 甲烷
D: 二氧化碳



92、多选题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就是要更加自觉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其基本要求是_____。
A: 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
B: 促进经济和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C: 要努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 要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E: 要一心一意加快经济增长速度



93、单选题  除“五保”供养制度和农村合作医疗两项正式的社会保障制度外我国农村还建立了针对农村现役军人及其家属的_____。
A: 养老保险制度
B: 失业保险制度
C: 医疗保险制度
D: 优抚保障制度



94、单选题  某甲潜入某工厂的财务室盗窃财物,打开保险柜后,柜中空无分文。某甲是盗窃_____。
A: 既遂
B: 未遂
C: 中止
D: 预备



95、单选题  中央纪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在职干部职工要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种名目的_____,做到“零持有,零报告”。
A: 会员卡
B: 礼品卡
C: 消费卡
D: 储蓄卡



96、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如何解决_____的关系问题一直是邓小平经济理论的重要内容。
A: 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
B: 计划与市场
C: 宏观调控与微观调控
D: 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



97、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对丁某收受刘某现金人民币8万元、美元1万元的行为适用的刑罚是_____。
A: 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B: 7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98、判断题  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党内民主制度体系,必须要以人民民主带动党内民主。_____



99、单选题  下列规范性文件中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法律
B: 县级政府的决定
C: 行政法规
D: 地方性法规



100、单选题  稳定物价是2011年我国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实现这一调控目标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控制流通中的货币量
B: 抑制居民的消费需求
C: 扩大政府的定价范围
D: 监管生产、保障供应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职业能力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