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29 03:37: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2、单选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市场经济在其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三种基本的企业制度,其中不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集团制
D: 公司(法人制)



3、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 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000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4、单选题  陈独秀早期倡导“民主与科学”,由此引导的一场运动叫_____。
A: 洋务运动
B: 新文化运动
C: 太平天国运动
D: 五四运动



5、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_____。
A: 泰山
B: 衡山
C: 嵩山
D: 华山



6、单选题  根据经验,由指导与领导工作引发的才能占下属才能总量的比例大约是_____。
A: 60%
B: 50%
C: 40%
D: 20%



7、单选题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的是_____。
A: 俞正声
B: 张德江
C: 张高丽
D: 李源潮



8、单选题  20世纪20年代.孙中山与时俱进,把旧三民主义发展为新三民主义。新三民主义主要“新”在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革命的要求
B: 具有鲜明的反帝反封建内涵
C: 代表工农群众的根本利益
D: 确立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



9、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的描述与繁殖无关的是_____。
A: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B: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C: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D: 狂风落尽深红色,绿树成荫子满枝



10、判断题  调节收入分配关系,不能抛弃效率原则,不能以损害经济发展的基础为代价。_____



11、单选题  以消除偏差为目标的绩效改进方法是_____。
A: 六西格玛管理
B: 精益思想
C: 约束理论
D: 准时制



12、单选题  行政法的调整对象是_____。
A: 行政关系
B: 行政诉讼法律关系
C: 行政法律关系
D: 行政程序法律关系



13、单选题  犯罪的刑事违法性是指行为人的行为_____。
A: 危害了国家利益
B: 损害了集体利益
C: 损害了公民利益
D: 违反了刑法



14、单选题  _____进一步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15、单选题  甲公司生产的伪劣产品给李某等消费者的财产权利和人身权利造成了重大损害。某行政机关拟对甲公司处以100万元的罚款。若此时李某等受害人对甲公司提起了侵权诉讼,则以下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公司已经因生产伪劣产品承担了行政责任,无需再对李某等受害人承担侵权责任
B: 甲公司既要承担行政责任,也要对李某等受害人承担侵权责任。甲公司的财产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担行政责任
C: 甲公司既要承担行政责任,也要对李某等受害人承担侵权责任。甲公司的财产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担侵权责任
D: 甲公司既要承担行政责任,也要对李某等受害人承担侵权责任。甲公司的财产不足以支付的,按罚款和损害赔偿金的比例承担行政责任和侵权责任



16、多选题  “和谐社会”应该是_____的社会。
A: 资源兼容共生
B: 结构合理
C: 行为规范
D: 运筹得当



17、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等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领导指导性公文
B: 规范性公文
C: 公布性公文
D: 陈述呈请性公文



18、单选题  被科学家称为“红色行星”的是_____。
A: 土星
B: 木星
C: 火星
D: 水星



1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公司经理以公司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B: 甲代替乙招待乙的朋友的行为
C: 传达室孙大爷将甲寄给乙的信送给乙的行为
D: 公司的售票员向旅客卖票的行为



20、判断题  文化是相对于物质文明而言的。_____



21、判断题  我国动物检验防疫工作指导原则是以防促检,防检结合。_____



22、单选题  连续12年自立自强,带着妹妹上学的大学生洪战辉被中央电视台评为“感到中国——2005年度人物,教育部也于2005年12月16日发出了《关于开展向洪战辉同学学习的通知》。洪战辉说:“一个人只要精神不倒,就没有什么能难倒;只要脊梁不弯,就没有扛不起的大山。”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意识的能动作用是巨大的
B: 只要具有顽强的意志,一切困难都可以解决
C: 正确的思想意识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D: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办成一切事情



23、单选题  该公文的发文机关是_____。
A: 四川省人民政府
B: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C: 各市(州)人民政府,省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D: 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委编办



24、单选题  体温计水银柱上升:体温上升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减少尾气排放:降低污染程度
B: 电灯亮:有电
C: 救人:被表彰
D: 彼此相爱:结婚



2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两人以同一题目命名的作品,古代有苏洵苏辙父子的《六国论》,现代有朱自清、俞平伯的《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
B: 剧本《虎符》、诗歌《团泊洼的秋天》、长篇传记《把一切献给党》的作者分别是郭沫若、郭小川、吴运铎。
C: 解放区文学有张天翼的小说《华威先生》、丁玲的《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贺敬之、丁毅的《白毛女》。
D: “山药蛋派”作家赵树理的小说有《小二黑结婚》《三千里江山》;“荷花淀派”作家孙犁的小说有《荷花淀》《山乡巨变》。



26、单选题  公开审判是指法院对案件的审理过程和判决结果向群众、向社会公开的制度,包括公开 审理和公开宣判。下列关于公开审判制度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依照法律的规定,除不予公开审理和可以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外,一律依法公开审理
B: 民事案件一律公开审判,刑事案件一律不公开审判
C: 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可以不公开宣判
D: 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商业秘密的案件,一律不公开审理



27、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在改革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
B: 坚持按劳分配与按要素分配相结合
C: 坚持社会主义与市场经济的结合
D: 坚持共同富裕



28、判断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对立和斗争。_____



29、单选题  教育学家陶行知勉励自己和他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作真人”,陶行知的这句话与以下哪项哲学道理最为相似?_____
A: 百行以德为首
B: 我思故我在
C: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D: 绳锯木断



30、单选题  要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国与国之间的纠纷和争端_____。
A: 应通过协商和平解决
B: 应暂时搁置,求同存异
C: 应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D: 应屈从大国利益,借助国际干预



31、单选题  事业单位现行的_____对应管理岗位中六级职员岗位。
A: 科级副职
B: 科级正职
C: 处级副职
D: 处级正职



32、单选题  相信“意念移物”,甚至相信可以用意念来直接改变物质结构,就是_____。
A: 主张精神主宰客观物质世界的主观唯心论
B: 主张精神是脱离人脑独立存在的客观唯心论
C: 承认一切皆有可能的可知论观点
D: 认为人具有主观能动性的实践唯物主义



33、单选题  _____是国际科技竞争的制高点。
A: 高新技术
B: 基础研究
C: 技术创新
D: 原始性创新



34、单选题  道德最基本的社会职能是_____。
A: 导向职能
B: 激励职能
C: 辩护职能
D: 调节职能



35、多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了双因素理论。这里“双因素”是指_____。
A: 内在因素
B: 外在因素
C: 保健因素
D: 激励因素



36、单选题  保证人是对某项事务做出保证行为的人,在_____承担责任。
A: 保证合同签订后
B: 主合同签订后
C: 保证的有限期内
D: 保证的主合同履行期限内



37、单选题  汉语成语中的数字运用很多,比如一鼓作气、百废俱兴。非整数也进人了成语丄如半途而 废、半壁江山。还有两个成语:一举两得、一箭双雕。“两”和“双”是数字“2”的不同表不方法。多 数成语都是由四个文字组成的,数字有时还被“连用”,如五光十色、三头六臂。也有成语纯粹由 数字组成,如三三两两、一五一十。 下列选项中,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成语与数字的关系
B: 成语数字趣谈
C: 数字成语与成语数字
D: 成语用遍数目字



38、单选题  “花开花落各有时”。但今天“花开花落随人意,春去春来不相关”,北方春天才开的牡丹冬天能在南国怒放。“花开花落随人意,春去春来不相关”表明_____。
A: 规律是可以利用和改变的
B: 外因对事物变化发展起加速或延缓作用
C: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人们可以利用客观条件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39、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目的就是要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C: 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
D: 在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40、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41、单选题  不能用开水煎中药的原因是:_____
A: 开水会杀死植物性中药的有效细胞
B: 开水会使蛋白凝结
C: 开水不能和中药结合
D: 温度太高不适宜饮用



42、单选题  法治的生命线是_____。
A: 平等
B: 正义
C: 公正
D: 民主



43、多选题  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的基本方法有_____。
A: 积极发挥商业保险的补充作用
B: 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法律体系
C: 加强宣传和指导,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D: 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



44、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罚款。但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缴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罚款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决定的
D: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4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著作不容易翻译得好,它要求翻译人员具有相当的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
B: “蓝牙”是一种短距离无线传输技术,它能以内置的蓝牙芯片取代传统的线缆,让不同的设备在10米左右的距离,以无线的方式连接起来。
C: 中国艺术家尤其善于使用自己文化里面的符号以制造中西差异和对话,但符号化和标签化也常常是他们遭受质疑的地方。
D: 如果不重视网络道德建设,一些道德败坏现象及消极落后思想就可能通过网络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违反正常的社会秩序,损害改革发展的大局。



46、单选题  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增强综合国力



47、多选题  我国财政政策的目标是_____。
A: 稳定价格
B: 提高社会资源的供给能力
C: 充分就业
D: 经济增长



4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形成阶段的著作的是_____。
A: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49、单选题  行政机构行使行政管理权力,履行行政管理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组成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50、多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 根本的保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条基 本经验,我国宪法确立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坚持党的领导_____。
A: 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
B: 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
C: 是我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
D: 是全国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



51、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 _____



52、单选题  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_____。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地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5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数量的增加
B: 事物的一切变化
C: 事物的根本性变化
D: 新事物产生,旧事物灭亡



54、判断题  CPU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内存中的数据,也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外存中的数据。_____



55、单选题  根据我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56、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B: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C: 我国的民族自治地方包括自治区、自治州和自治县
D: 民族自治机关即民族自治地方的国家机关



57、单选题  基因诊断是在_____水平对某一基因进行分析,从而对特定的疾病进行诊断。
A: 细胞
B: 染色体
C: 细胞核
D: DNA和RNA



58、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拥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对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领导言行一致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避免令出多门



59、单选题  我国的长江中下游地区素称“鱼米之乡”,而没有像同纬度其他地区那样形成沙漠,主要原因是受_____
A: 长江影响
B: 海洋影响
C: 寒潮影响
D: 季风影响



60、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实际上指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共同主题是_____。
A: 通过武装斗争取得无产阶级领导权
B: 通过改革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
C: 通过民族奋斗探索国家的根本出路
D: 通过开放探索有中国特色道路



61、多选题  辛亥革命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使中国革命由旧民主主义向新民主主义转变成为了历史发展的必然。以下对辛亥革+总结正确的是_____。
A: 成功推翻了清朝的统治,结束一了中国的帝制
B: 开启了民主共和的新纪元
C: 制定了比较完整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纲领
D: 对此后中国宪政与法治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62、单选题  实践高于理论的原因是因为实践有_____。
A: 普遍有用性
B: 主观能动性
C: 直接现实性
D: 客观现实性



63、单选题  —至三年级成绩不变的学生比四至六年级的多:()
A: 19人
B: 18人
C: 17人
D: 16人



64、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更多地关注农村,关心农民,支持农业,把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开创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新局面。这是因为:_____
A: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民是全国人口的大多数
B: 没有农民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全面小康
C: 农业既是工业原料的基地,又是工业品的广阔市场
D: 增加农民收入可以扩大有效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65、单选题  如今,手机已是更换频率最高的电子产品,手机支付、游戏、社交、网络浏览等已成为一种消费时尚和文化现象。这体现了_____。
A: 文化是科技发展的动力
B: 文化决定人的价值取向
C: 文化与经济的相互交融
D: 文化改变人的生活规律



66、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67、单选题  有研究者认为,女性在知识背景和智力因素上与男性并无差异,而其在沟通能力和亲和力上有天然优势,信息时代女性管理者往往更易于被团队成员所认同,更适合营造企业的凝聚力和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对这段文字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女性在智力上与男性并无生理差异
B: 女性善于处理各种人事关系
C: 女性适合做管理工作
D: 信息时代更适合发挥女性的优势



68、判断题  工作汇报的写作,最主要的是要主次分明,语言高度简洁,不拖泥带水。_____



69、单选题  在观察眼花缭乱的国际关系时,必须坚持这样的一个观点,才能把握问题的实质,即_____。
A: 国际社会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B: 众多的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构成了复杂的国际社会
C: 世界经济、政治趋向一体化
D: 国家利益是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



70、单选题  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71、单选题  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通知



72、单选题  ①强烈地震②昼夜奋战③高处形成堰塞湖④险情排除⑤居民安全受威胁_____
A: ⑤-③-①-④-②
B: ①-⑤-③-②-④
C: ④-⑤-③-②-①
D: ①-③-⑤-②-④



73、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74、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B: 黄埔军校的建立
C: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D: 工农运动的高涨



75、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特征是_____。
A: 平等
B: 友爱
C: 团结
D: 互助



76、单选题  介绍信是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向有关单位介绍被派遣人的情况与任务的一种专用信件,具有介绍和证明的作用。根据介绍信的用途不同,可将其分为行政介绍信、组织介绍信和专用介绍信三种,下列选项不属于行政介绍信内容的是_____。
A: 被调人员的姓名、职务、级别
B: 被调往单位
C: 调任职务
D: 党员关系接转



77、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B: 改革、发展和稳定
C: 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
D: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78、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79、单选题  要把_____作为贯穿我国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的国家战略,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
A: 发展现代服务业
B: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C: 发展循环经济
D: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80、单选题  虽然在表述上各有侧重,但志愿服务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在是统一的,志愿服务精神契合了核心价值观_____价值层面。
A: 国家、社会和个人
B: 社会和个人
C: 国家和个人
D: 国家和社会



81、多选题  下列有关组织规模和管理成本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组织规模的增加会增加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
B: 组织规模的增加会减少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组织规模的扩大会增加组织内部的组织成本
D: 组织规模的扩大会减少组织内部的组织成本



82、单选题  下列做法和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用硫酸铜溶液浸泡粽子叶,包出的粽子色泽鲜亮,营养丰富
B: 高温杀毒的原因是因为高温能够破坏病原体蛋白质的生理活性
C: 人体所需要的热量约70%来自糖类,其来源主要是淀粉
D: 尼古丁是一种有毒物质,会使吸烟者产生依赖,所以我们要拒绝烟草



83、多选题  实施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原则有_____
A: 保障基本生活
B: 国家保障与社会帮扶相结合,鼓励劳动自救
C: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D: 实行属地管理



84、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售票员
B: 公交公司
C: 售票员和动手的行人
D: 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85、单选题  公文主送机关是指_____
A: 收文机关中级别最高的机关
B: 比发文机关级别高的收文机关
C: 需要了解公文内容的机关
D: 对公文负有办理或答复责任的机关



86、单选题  阅读下面“电话通知”:“自2005年6月1日至8月30日期间,各种油轮一律不得进港。”这句话的主要毛病是_____。
A: 词语感情色彩不对
B: 词语声音使语义产生歧义
C: 词语间搭配不当
D: 词语运用不符合上下文语境



87、单选题  地球上最大的淡水资源库是_____。
A: 冰川
B: 地下水
C: 陆地上的江河湖泊
D: 泉水



88、单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程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程序包括相对人参与行政行为的程序
B: 行政程序具有法定性
C: 行政程序具有多样性
D: 行政程序不可能制定一部统一的法典



89、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确保决策权和执行权相互协调
B: 处理好权力行使与权力制衡的关系
C: 处理好党委、政府与社会群众的关系
D: 保证人民群众应有的各种权力和权利



90、单选题  对某一现象、某一事件或者某一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对获得的材料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后写成的书面报告是_____。
A: 调查报告
B: 总结报告
C: 可行性研究报告
D: 工作报告



91、单选题  _____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A: 依法治国
B: 科教兴国
C: 人才强国
D: 以德治国



92、单选题  “薛定谔的猫”是一个关于量子理论的实验,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只薛定谔的猫”。对于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状态如猫的性格般温和
B: 生活充满许多的不确定性
C: 生活已有一定的归属
D: 生活穿越了现有的状态



93、单选题  小红爱好艺术设计,在25岁时依法取得了一项外观设计的专利权,她可以在_____之前一直享有该项专利权。
A: 45岁
B: 35岁
C: 55岁
D: 65岁



94、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说精通的目的在于应用。”这句名言的寓意是强调_____。
A: 认识是实践发展的动力
B: 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D: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95、单选题  实现中国梦要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精神主要是指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C: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96、单选题  蜘蛛织网,蜜蜂筑巢,都是很精致的活动,但这不是实践,因为他们的活动不符合_____
A: 实践的客观性原理
B: 实践是社会性活动的原理
C: 实践是有目的有意识的活动的原理
D: 认识反作用于实践的原理



97、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对于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以上申请人申请均符合法定要求的,行政机关应当_____
A: 根据发出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B: 根据受理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C: 均不给予行政许可
D: 抽签决定许可决定



98、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7~8题。 网络时代巨大的信息量要求网络人际交流迅速快捷,此时,传统语言的表达巳不足以将信息转变成最简洁的形式输人输出。于是网络语言应运而生。这种语言以轻松活泼、幽默风趣、戏谑调侃的面目出没于传统媒体,让人耳目一新。比如“美眉”指年轻漂亮的姑娘,“灌水”则指没有实际内容的聊天。 人们天生有一种追求新奇的心理,构成网络主体的年轻人尤其难以坚持使用传统语言固定完整的本义;汉语本身具有一字(词)多义、适用语境非常宽泛等特点,方便人们随意改造词语,或将英文字母和网络符号交织在一起,形成一种新词表新义或新词表旧义的极富个性色彩的新词汇。同时,传统的、固定的现有语汇系统有时也缺少能准确表达网络概念的新词汇,于是吸纳一部分网络语言成为新词,如“猫”(modem)指调制解调器等,丰富了传统媒体的语言表达。 近年来,许多主流媒体在互联网上开辟了自己的网站,并设立读者在线交流的论坛,网民(也是读者们)就各种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其中不乏真知灼见。传统媒体因此也经常将一些有见地的发言经过编辑加工后发表,但来自网上的语言会或多或少地留下痕迹。由于网络人际交流匿名、隐匿的独特性,又由于网民主体是追求新潮和前卫的年轻人,因此网络语言会不可避免地偏离传统语言。如果网络语言仅是对规范的主流语言做适度的、局部的和非系统性的偏离,传统媒体对此会做出有选择的接受;但如果有些网络语言完全丧失语言的本来面目,将传统规范的语汇彻底变乱,其概念的意指和符指都发生了根本变化,比如那些数字加符号或字母的表达方式和让大多数人群完全不知所云地“去踩一下”等,恐怕就只能限于在网上而且仅限于在“小众”之间交流,很难登上传统媒体的大雅之堂。因此,网络语言对传统媒体的影响,尽管有一个渗透的过程,但传统媒体对网络语言的吸收不会不分良莠地全盘接受,它有一个甄选、保留的过程。 一般来说,传统媒体注重对规范语言的继承,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而网络语言则强调对规范语言的偏离。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继承和偏离的相互交融会使一些精辟的网络语言在一段时间内影响传统媒体,并在媒体的表达中与规范的主流语言并存。 根据本文,下列哪项不是网络语言盛行的主要原因?_____
A: 信息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
B: 人们求新求异的心理
C: 网络时代迅速快捷的交际要求
D: 汉语字词的多义性



99、单选题  好心情能够使人充满活力、消除郁闷。一个懂得调节自己心情的人,会知道如何化解眼 前的烦恼。我们有时无意中让悲伤代替了愉快,让沉闷代替了活泼,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心情压抑的人。对这段话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烦恼的心情需要调节
B: 许多人在生活中不擅长调节心情
C: 生活中轻松的心态可以化解很多烦恼
D: 因为有了好心情,所以生活充满了活力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按年度将文件进行归档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不同年度的文件不能放在一起归档
B: —般以文件的签发年度为准
C: 专业部门的文件应按专门的年度(如学年)划分归档
D: 跨年度的请示与批复,一律归人请示年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临汾市古县事业编考试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