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29 04:03: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机构的职权与职责相平衡是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精简与效能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职能优先原则



2、单选题  某家要装修窗户,正合适的窗玻璃比过小的窗玻璃好。不过,在安装窗帘的时候,稍长点的窗帘与长度正合适的窗帘的差别并不大。 从以上论述最能推出的结论是_____。
A: 大小不合适的窗玻璃是装不到窗户上的
B: 窗帘的长短只不过是式样的问题,与其功能无关
C: 长度不合适的窗帘仍然有使用价值
D: 在装修的时候,式样没有用途重要



3、单选题  开启操作系统就是_____。
A: 将操作系统唤醒为工作状态
B: 将Windows目录下的文件自动打开
C: 给计算机接通电源
D: 把系统文件装人内存并运行



4、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由于将剩余价值看作是_____。
A: 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B: 不变资本的产物
C: 所费资本的产物
D: 可变资本的产物



5、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属于不当得利?_____
A: 养子女向生父母给付生活费
B: 一方因赌博输给另一方钱财
C: 商店售货员失误多收价款
D: 债务人主动清偿未到期的债务



6、单选题  李某从田某处购得一辆轿车,但未办理过户手续。在一次查验过程中,某市公安局认定该车系走私车,予以没收。李某不服,向省公安厅申请行政复议,省公安厅维持了没收决定。李某遂提起行政诉讼,该行政诉讼的管辖法院应该是_____。
A: 李某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 市公安局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C: 李某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D: 市公安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7、单选题  张某家住北京市东城区,在朝阳区有一处商业用房,市拆迁办(在西城区)决定对其房屋拆迁,张某不服,诉至法院,应由_____受理。
A: 朝阳区法院
B: 东城区法院
C: 西城区法院
D: 以上三个法院都可以



8、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法治原则
B: 数罪并罚原则
C: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准确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通常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县级以上有权行政主体管辖
B: 在我国,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进行监督主要是采用抗诉的方式
C: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后,应说明作出决定的法律依据
D: 行政机关发现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作出的行政处罚有错误的,应当主动改正



10、单选题  被告人除自己行使辩护权以外,还可以委托卜2人作为辩护人。下列不能被委托为辩护人的是:_____
A: 律师
B: 被告人所在单位推荐的人
C: 人民团体推荐的人
D: 被告人的美国籍叔叔



11、单选题  把135块饼干全部分给16个小朋友,每个小朋友至少要分到1块饼干。 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每个小朋友都可以公平地得到数目相同的饼干
B: 至少会有三个小朋友得到相同数目的饼干
C: 一定会有两个小朋友得到的饼干数目相同
D: 只得到一块饼干的小朋友最多



12、单选题  _____是人们在劳动过程中用以改变和影响劳动对象的一切物质手段和物质条件。
A: 物质资料
B: 劳动资料
C: 消费资料
D: 生产资料。



13、单选题  某人有一个长16米的铁丝网,他要借用围墙作一面,用这个铁丝网围成一个长方形菜地,并使这块菜地面积尽可能大,这块菜地最大面积是多少?_____
A: 32平方米
B: 36平方米
C: 40平方米
D: 42平方米



14、单选题  尚某在一起海难事故中生死不明,两年后其父母请求法院宣告尚某死亡,但其妻害怕分割尚某财产,不同意宣告死亡,法院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应该宣告尚某死亡
B: 不应该宣告尚某死亡
C: 法院以尚某父母拒绝交纳诉讼费为由,不予受理
D: 法院以尚某下落不明不满4年为由,驳回尚某父母的请求



15、单选题  为了获取公共利益或者战略价值产品和服务,以实现政府特定政策目标,政府运用财政收入来资助私人部门生产,此方法属于_____。
A: 供应
B: 补贴
C: 生产
D: 管制



16、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17、单选题  鲁迅一朝花夕拾_____
A: 曹雪芹一红楼梦
B: 路遥一平凡的世界
C: 巴金一随想录
D: 韩寒一三重门



18、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若系统长时间不响应用户的要求,为了结束该任务,使用的组合键是_____。
A: Shift+EsC+Alt
B: Ctrl+Shift+Enter
C: Alt+Shift+Enter
D: Alt+Ctrl+Del



19、多选题  随着组织扩大,下列哪些成本可以降低?_____
A: 运行
B: 谈判
C: 搜寻
D: 履约



20、单选题  因一高压线路经过某住宅小区,该小区居民李某向市规划局申请公开高压线路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提交书面申请时应出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B: 李某应说明申请公开信息的用途
C: 规划局在公开信息时,不得向李某收取任何费用、
D: 规划局认为信息公开可能会损害第三方利益的,应书面征求第三方意见



21、单选题  上述公文标题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省政府关于XX省2013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的批复
B: 省政府关于《XX省2013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的批复
C: 省政府对XX省2013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请示的批复
D: 省政府对《XX省2013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请示》的批复



22、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凡是都要注意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因和外因关系的原理
B: 质和量相互制约关系的原理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23、单选题  对省公安厅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应向_____提起诉讼。
A: 基层人民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中级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24、单选题  哲学家依照他们对思维和存在何者是第一性的不同回答而形成了两大阵营: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这两大阵营划分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承认世界的同一性
B: 对世界本原问题的不同回答
C: 是否承认世界的可知性
D: 对意识有无能动性的不同回答



25、判断题  职业道德评价的主体是对职业行为进行善恶价值判断的个人或组织。 _____



26、单选题  “要做好我们的工作,必须坚持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物质依赖于意识而存在
B: 物质是世界的本原,物质决定意识
C: 思维决定存在
D: 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



27、单选题  江苏的山都不高,连云港市郊县的玉女峰为全省最高峰,海拔也仅有625米。江苏省内名山众多,南京钟山,镇江北固山和金山,句容和金坛交界处的茅山,南通狼山,苏州天平山,徐州云龙山和连云港花果山等都久负盛名。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有些山虽然很高,但是没有什么名气
B: 山不在于高低,关键看其是否久负盛名
C: 有些山虽然不高,但是久负盛名
D: 镇江的北固山和金山一样出名,不分伯仲



2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产生有一个过程,其创立和初步形成阶段是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一届六中全会
B: 十二大到十五大
C: 十五大到十六大
D: 十六大到十八大



29、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30、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31、单选题  这里有一座高塔,攀登本身没有任何困难,而在每一级上,从塔上的瞭望孔望见的景致都足够________。每一件事物都是新的。____近处或远处的事物都会使你____,但越往上走,攀登越____,所以我们要学会坚持。_____
A: 扣人心弦只要依恋流连快乐
B: 扣人心弦既然望而生畏困难
C: 赏心悦目无论依恋流连困难
D: 赏心悦目如果望而生畏快乐



32、单选题  某报披露了明星甲患有性病的事实,该报社侵犯了甲的_____。
A: 健康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隐私权



33、多选题  下列属于生物工程的有_____。
A: 基因工程
B: 细胞工程
C: 发酵工程
D: 酶工程



34、单选题  在不确定型决策中,有冒险法、保守法和折中法等三种方法,采用何种方法取决于决策者_____。
A: 知识文化水平
B: 信息掌握的程度
C: 个人能力和素质
D: 对待风险的态度



35、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从_____几个方面来衡量。
A: 国土面积大小和人口数量
B: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C: 国家财政收入
D: 主要产品产量及其世界位次



36、单选题  “变被动为主动,变困难为机遇”表明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的结合体
B: “对立”与“统一”是不可分的
C: 矛盾双方依据一定条件可以相互转化
D: 对立和与统一的关系,既存在于事物内部,也存在于事物之间



37、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社会和自然的关系问题
B: 政治和经济的关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38、单选题  鸦片战争以后,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思想的是_____。
A: 林则徐
B: 魏源
C: 龚自珍
D: 王韬



3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拥有的权力是_____
A: 立法权
B: 行政管理权
C: 终审权
D: 防务权



40、单选题  发泡塑料餐盒和塑料购物袋的大量使用,严重污染环境,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这提示我们在消费过程中,要遵循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原则。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勤俭节约
B: 适度消费
C: 理性消费
D: 可持续性消费



41、单选题  根据文意和公文语言的准确性要求,该公文正文第一段中用词不当的地方,共有:_____
A: 1处
B: 2处
C: 3处
D: 4处



42、判断题  在我国设立常驻代表机构必须经国务院批准,在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登记后才能开展业务活动。_____



43、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社会主义存在两类社会矛盾,即是人民内部的矛盾和_____。
A: 经济矛盾
B: 政治矛盾
C: 民族矛盾
D: 敌我矛盾



44、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_____生产力。
A: 直接
B: 间接
C: 未来
D: 独立



45、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议案审议的结果不可能是_____。
A: 签署公布
B: 终止审议
C: 进一步审议
D: 提请表决



46、单选题  根据原文,以下对文化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文化是一种“软实力”
B: 文化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C: 文化本身并不意味着人的创造
D: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



47、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处理的特殊规定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犯罪时不满16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C: 不满14周岁的人犯罪一律免予刑事处罚
D: 因不满16周岁不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



48、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深刻指出:“我们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三条:第一是看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第二是看能否增进人民的团结,改善人民的生活;第三是看生产力是否得到持续发展。”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_____
A: 社会发展与人的全面发展的辩证关系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的产物
C: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辩证关系
D: 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辩证关系



49、判断题  股份制作为一种资本组织形式,必然为资本主义所独有。_____



5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元曲四大家的是_____。
A: 关汉卿
B: 马致远
C: 郑光祖
D: 黄庭坚



51、单选题  假定甲、乙、丙、丁四人在短跑比赛中获得前四名且名次不同。甲说自己取得第一名,乙说自己取得第三名,丙说自己取得第四名,丁说自己不是第四名。四人中有三人说的是正确的,有一.人是错的。 如果丙说的是错的,那么四人分别取得什么名次?_____
A: 甲第四,乙第三,丙第二,丁第一
B: 甲第四,乙第二,丙第三,丁第一
C: 甲第四,乙第一,丙第二,丁第三
D: 推不出结论



52、单选题  类比推理。桥梁一河岸_____
A: 信件一邮局
B: 楼梯一楼层
C: 电话一沟通
D: 火车一终点



53、单选题  某明星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他应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C: 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承担50%的赔偿责任



54、单选题  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会址是_____。
A: 南宁体育场
B: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C: 民歌广场
D: 广西体育场



55、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涉及的商品是_____。
A: 李某购人修建自家房屋住宅的建筑材料
B: 城市居民杨某用于购买商品房的支出
C: 农民余某用于购买农业生产资料的支出
D: 甲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和固定投资所使用的原材料和燃料



56、判断题  任免人员时应采用的文件为通知。_____



57、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第一次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_____
A: 正确
B: 错误



58、单选题  在对外贸易过程中,不是保护国内产业的合法手段的一项是_____。
A: 反倾销措施
B: 反补贴措施
C: 保障措施
D: 拒绝进口



59、单选题  下列公文写作中,语句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该药厂全体职工同心协力,奋发自强,在上半年不到三个月时间里,就创造出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的奇迹
B: 我们一定要采取措施,尽可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
C: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该报做出停刊整顿并令其主要负责人深刻检查等纪律处分的处理
D: 一艘在巴西注册的名为“东方”的货轮2月3日5时30分在斯里兰卡东部亭马可里突然遭到泰米尔“猛虎”组织袭击而失事,五名船员失踪



60、单选题  恩格斯概括了马克思的两个伟大发现,即剩余价值学说和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
B: 唯物主义历史观
C: 唯物主义认识论
D: 唯物主义辩证法



61、单选题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_____阶段。
A: 基础性
B: 关键性
C: 决定性
D: 攻坚性



62、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一房屋租赁合同,合同中约定若甲的儿子出国留学则把房子租给乙,此合同属于_____。
A: 附积极延缓条件的合同
B: 附消极延缓条件的咨同
C: 附积极解除条件的合同
D: 附消极解除条件的合同



63、单选题  有一种很流行的观点,即认为中国古典美学注重美与善的统一。言下之意则是中国古典美学不那么重视美与真的统一。笔者认为,中国古典美学比西方美学更看重美与真的统一。它给美既赋予善的品格,又赋予真的品格,而且真的品格大大高于善的品格。概而言之,中国古典美学在对美的认识上,是以善为灵魂而以真为最高境界的。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作者的观点_____
A: 正确而不流行
B: 流行而不正确
C: 新颖而不流行
D: 流行而不新颖



64、单选题  假如让你写一篇集中反映新中国60年外交成就的专稿,需要确定一组体现中国外交主张的“关键词”。下列选项中表达最确切的一组是_____。
A: 独立自主和平共处文化渗透
B: 和平发展战略结盟独立自主
C: 独立自主多边外交和平发展
D: 经济一体化政治全球化文化多元化



6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我国收养制度的是_____。
A: 收养6周岁以上未成年人的必须得到被收养人同意
B: 收养人年龄必须达到30周岁以上
C: 同一收养人可以收养两名以上的孤儿
D: 收养关系必须经登记后才能成立



66、单选题  甲因诈骗罪,被判处罚金并赔偿受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全部罚金和民 事赔偿金。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先执行罚金,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 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缴纳罚金
C: 按罚金和民事赔偿金的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以犯罪分子的财产为限,民事赔偿金和罚金各占一半



67、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B: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C: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D: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68、单选题  乙对甲欠款3万元,已届清偿期,没有归还。甲发现,乙对丙有2万元已到期债权却不行使该权利,而乙又没有其他财产能向甲清偿财产。此时,甲可以主张_____来实现自己的利益。
A: 撤销权
B: 代位权
C: 先诉抗辩权
D: 不安抗辩权



69、单选题  政府部门处置突发性公共事件的首要原则是_____。
A: 迅速性原则
B: 公开性原则
C: 安全性原则
D: 慎重性原则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党史上的“第一”,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新青年》——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公开性机关刊物
B: 人民出版社——中共诞生后创办的第一个出版机关
C: 陈独秀——第一次对马克思主义作系统完整介绍的人
D: 八一南昌起义——党领导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7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72、单选题  1956年,毛泽东先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和最高国务会议上作的《论十大关系》报告中指出,“最近苏联方面暴露了他们在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的一些缺点和错误,他们走过的弯路你还想走?过去,我们就是鉴于他们的经验教训,少走了一些弯路,现在当然更要引以为戒。”这表明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共党员_____。
A: 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二次结合
B: 已经突破社会主义苏联模式的束缚
C: 开始找到自己的一条适合中国的路线
D: 开始探索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73、单选题  相声《五官争功》形象地描绘了眼、耳、鼻、嘴和头争功劳,都认为自己的功劳最大,吵得不可开交。马季最后总结说五官功能不一样,必须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团结起来才能干出点事。”这则相声说明事物的各个部分是_____。
A: 相互联系的
B: 不断发展的
C: 不断运动的
D: 不断变化的



74、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运动性
B: 客观实在性
C: 矛盾性
D: 联系性



75、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促进经济发展
C: 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76、多选题  蒲松龄在创作《聊斋志异》时,在路边设立茶摊,通过群众讲故事来搜集素材,这说明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C: 人民群众的实践为精神财富的创造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条件
D: 人民群众直接创造了丰富的精神财富



77、单选题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一成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C: 物质决定意识
D: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78、单选题  下列不得作为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劳务
B: 著作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实物



79、单选题  步入大数据时代,人们越来越关注数据的存储问题。有研究表明,用于即时访问的“热数据”,最好用闪存:而那些及时性不强,人们又经常使用的“温数据”则应保存在磁盘里;用于长期存档的“冷数据”就适合用专用磁带记录。材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
B: 矛盾贯穿于每一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
C: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矛盾着的事物及其每一个侧面各有其特点



80、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是一种特殊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D: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81、多选题  办事公道是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正确的做法有_____
A: 各级领导干部掌握一定权力,更要办事公道,秉公行事;
B: 办事公道主要是针对领导干部的道德要求;
C: 办事公道对公务员的要求更为严格;
D: 在对待服务对象时,要一视同仁,严格按程序办事



82、单选题  陈某看中某一套住房,应销售方要求先付款3万元,销售方出具“收定金叁万元”的收。放弃购买,销售方认为是陈某的原因导致房屋买卖合同不能订立,故已收取的3万元不予退还。对这一纠纷的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3万元是合同订立的担保,卖方可不予退还
B: 该3万元就是定金,卖方可不予退还
C: 该3万元只是预付款,卖方应当退还
D: 该3万元是定金,陈某应赔偿卖方3万元



83、单选题  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奇迹般地实现了一个个梦想,又满怀豪情地向实现一个个新梦想迈进。梦想一:实现制度变更,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梦想二:解决温饱,并实现由贫穷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梦想三: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梦想四:基本实现现代化。从“梦想二”到“梦想四”描绘的这一历史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D: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84、单选题  根据经验,由指导与领导工作引发的才能占下属才能总量的比例大约是_____。
A: 60%
B: 50%
C: 40%
D: 20%



85、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温室气体”主要是指_____。
A: 氧气
B: 氮气
C: 二氧化碳
D: 二氧化硫



86、判断题  国际上的“金砖国家”有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_____



87、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of the holiday camp?_____
A: It is free of charge.
B: It lasts 12 days.
C: It is organized by Broughton.
D: It attaches little importance to ecology.



88、单选题  当前,在我国需求不足,投资、出口和经济增长乏力等特殊情况下,在政策环境允许的限度内,所采取的一种阶段性或暂时性的适度扩张的财政政策称之为_____。
A: 积极财政政策
B: 稳健财政政策
C: 宽松财政政策
D: 紧缩财政政策



89、单选题  “教育即生长”“教育即生活”“学校即社会”是教育学家_____的观点。
A: 赫尔巴特
B: 皮亚杰
C: 杜威
D: 陶行知



90、单选题  根据2004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下列有关国家对个体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实行的政策的文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通过行政管理,指导、帮助和监督个体经济
B: 国家对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
C: 国家鼓励、支持和帮助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



91、单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的对象是_____。
A: 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
B: 人际关系
C: 思想关系
D: 国家与人民的关系



92、多选题  消费者的权利包括_____。
A: 自主选择权
B: 获得赔偿权
C: 公平交易权
D: 监督批评权



93、单选题  记得有人说过,一个人须从古今中外的作家那里去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一旦找到 思想相近之作家,心中必万分痛快,灵魂亦发生剧烈震撼,如春雷一鸣,蚕卵孵出,得一新生命, 人一新世界,于是流连忘返,乐此不疲,如受春风化雨之赐,终获学业大进之益。这个主张阐发 了读书活动中一条基本规律。最能体现这段文字主题的是_____。
A: 得一新生命,人一新世界
B: 找到思想相近之作家
C: 寻找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
D: 流连忘返,乐此不疲



94、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职能的是_____。
A: 货币发行
B: 最终贷款
C: 商业贷款
D: 执行货币政策



95、单选题  党的一切工作的思想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开拓创新
B: 与时俱进
C: 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



96、多选题  行政管理的编制管理是指按法律规定的制度和程序,为有效控制_____所进行的管理。
A: 机构设置
B: 人员配备
C: 经费预算
D: 人员定额和结构比例



97、单选题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推动力。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
A: 政府和社会
B: 国企和私企
C: 企业和市场
D: 政府和市场



98、填空题  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



99、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驻单位在一定时期内_____最终成果的总和。
A: 经济活动
B: 生产活动
C: 社会生产
D: 社会再生产



100、单选题   标题是公文行文的标志和旗帜,它表明了公文的主旨、性质和行文方向,是拟制文稿的“着彩点睛”之处和显示意图要求的“窗口”。 公文标题的拟制,有其明确的规范化要求:它应当准确简要地概括公文的主要内容并标明公文种类,一般应标明发文机关。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但是,人们在实际工作和公务实践中,常常存在着对标题拟制重视不够的问题,标题拟制的混乱和错误影响了内容表达的效果和工作效率。 例一,《X学院、XX公司等10单位关于搞好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例二,《XX电子有限公司关于请求委培企业财会人员的通知》。 例三,《XX研究院XX研究所致XX大学同心协力为科技兴鲁作贡献,共建美丽富饶南部生态园林绿色工程,携手并肩推动科技进步的函》。 例四,《XX医院人事处关于同意延长XXX退休时间的批复》。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请你对以上公文标题“临床病案”进行“诊断”,这四个标题的症状依次是_____。
A: 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
B: 文种错位,张冠李戴;要件不整,残缺不全;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
C: 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表意不清,词语失当;题旨不符,文不对题
D: 题旨不符,文不对题;表意不清,词语失当;要件不整,残缺不全;文种错位,张冠李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临汾市吉县通用知识真题汇..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