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事业单位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29 04:08: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1年9月29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后大约10分钟,到达了近地点约200千米、远地点约346千米的轨道。该运行轨道所处大气层的特点是_____。
A: 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递减
B: 对流现象显著,多云雨现象
C: 气流平稳,天气晴朗,有利于航空飞行
D: 存在电离层,可反射无线电波



2、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发文机关必须用全称,不能用简称
C: 联合下发的公文,主办机关加盖公章即可
D: 公文如有附件,应在正文左下方标识



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科学研究提供正确的理论思维和研究方法
B: 排除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的干扰
C: 帮助科学工作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D: 指导科学研究少走弯路,坚持正确的科研方法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概况的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丰富,耕地数量居世界第一位
B: 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5
C: 矿产资源中能源的储量和产量居第一位的是煤
D: 四大渔场中黄渤海渔场是全国最大的渔场



5、判断题  我国的司法机关包括公安部、司法部、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_____



6、单选题  某企业因管理不善发生重大原油泄漏事故,其上级部门就此事就此作出处理并就此下发了公文,该公文是_____。
A: 表彰通报
B: 情况通报
C: 批评通报
D: 情况报告



7、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缺少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8、单选题  江苏省“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_____。
A: 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
B: 推动和谐发展,建设幸福江苏
C: 推动协调发展,建设人文江苏
D: 推进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江苏



9、多选题  国务院批复上海市《关于撤销南汇区建制将原南汇区行政区域划人浦东新区的请示》,同意撤销上海市南汇区,将其行政区域并人上海市浦东新区。以下关于这一行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表明国务院与上海市政府是中央与地方的关系
B: 说明市场经济具有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
C: 说明政府运用宏观调控中的计划手段,突破地域、自然条件的限制,合理布局生产力
D: 有助于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



10、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法关系这一概念及其内涵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法关系即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法关系是由行政法调整的具有行政法上权利义务内容的社会关系
C: 受行政法调整的关系主要是行政关系和监督行政关系
D: 行政法关系是由行政法调整而形成的
E: 行政法主体就是行政法律关系的主体



11、判断题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的,都适用刑法。_____



12、单选题  _____全部属于我国20世纪80年代科技成就。
A: 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台亿次计算机、长江三峡截流长江
B: 第一颗返回式遥感卫星、第一座高能加速器、第一座大型商业用核电站
C: 第一枚近程地对地导弹、“曙光一号”大型并行计算机、“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系统
D: 首次一箭多星、五笔字型汉字输入法、丙纶级聚丙烯树脂



13、单选题  物流的基础设施和装备的完善,涉及到整个行业的____布局,即港口、码头、火车、汽车、集装箱转运站等点、线、面的全方位结合。_____
A: 空间
B: 规划
C: 整体
D: 区位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实行按劳分配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B: 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发展水平
C: 存在旧的社会分工和劳动还仅仅是谋生的手段
D: 社会主义经济仍然是商品经济



15、单选题  下面关于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的关系的说法中正确是_____。
A: 依法治国比以德治国更为重要
B: 以德治国比依法治国更为重要
C: 德治是目的,法治是手段
D: 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16、多选题  目前实行总统制的国家有_____。
A: 巴西
B: 爱尔兰
C: 美国
D: 阿根廷



17、单选题  全国人大代表任期是_____
A: 3年
B: 5年
C: 2年
D: 4年



18、单选题  “汉语盘点2011”年度字词于2011年12月14日在商务印书馆揭晓。“控”列年度国内字首位。“控”是承接2010年度国内字“涨”而来,有涨就有控,有涨就需控。政府加强宏观调控是为了_____。
A: 缓解通货膨胀的压力
B: 弥补市场调节的不足
C: 发挥公有制的制度优势
D: 促进经济总量平衡



19、单选题  作为国家制度的民主,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国体意义上的民主,另一方面是政体意义上的民主。构成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核心内容的是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B: 任何公民都平等享有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权利
C: 广大人民应该而且能够以平等的政治地位参与政治生活
D: 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20、判断题  重在建设是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经验,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



21、单选题  根据下面提供的信息,完成96~100题。 2013年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88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6%。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9490亿元,增长11.5%。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8164亿元,同比增长12.8%。 2012年1一8月份商品零售总额是_____亿元。
A: 125301
B: 116721
C: 109892
D: 114656



22、多选题  甲闲逛时,看到乙拴在门口的一条狼狗,便无事生非,投掷石块挑逗,导致狼狗挣脱绳索咬伤了附近的行人丙,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丙只能向甲请求赔偿,因为甲挑逗狼狗致丙受伤
B: 丙既可以向甲,也可以向乙请求赔偿
C: 丙只能向乙请求赔偿,因为狼狗的所有人是乙
D: 若丙向乙请求赔偿,乙有权在赔偿后向甲追偿



23、单选题  美国某评级公司发布了2012年美国大学的财政健康状况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在2012年,超过1/3的美国公立大学出现了比2011年收入下降、开支持续上涨的情况。相比2011年,美国公立大学收人中位数的增长率为1.7%,而开支中位数的增长率则为3.3%。报告认为,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是公立大学中外州学生的各项学杂费要远高于本州学生,在近年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大学招收的外州学生数量受到影响。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美国公立大学招生面临困难
B: 美国公立大学面临无法维持收支平衡的困扰
C: 美国公立大学的财政状况不容乐观
D: 美国公立大学在经营管理方面需要改革



24、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_____。
A: 没有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B: 不能用每个劳动者实际付出的劳动时间来衡量
C: 还必须通过商品、货币形式来实现
D: 所指的“劳”还不是直接的社会劳动



25、单选题  商品经济中有许多经济规律。其中,_____是基本的规律。
A: 宏观调控
B: 价格规律
C: 供需矛盾
D: 价值规律



26、单选题  在对外经济关系的各种形式中,_____是对外经济关系的主要内容,并构成其他形式的基础。
A: 对外资金交流
B: 对外技术交流
C: 对外贸易
D: 建立经济特区



27、单选题  促使第三世界在国际舞台的崛起,并成为决定国际事务的重要力量的标志是_____。
A: 1955年亚非会议的召开
B: 20世纪的60年代初不结盟运动的兴起
C: 20世纪60年代77国集团的建立
D: 东欧剧变苏联解体



28、单选题  如果384x540x875x1875x_____的结果的最后十个数字都是零,那么括号内填人的自然数最小是什么?_____
A: 30
B: 40
C: 45
D: 50



29、单选题  根据《海岛保护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无居民海岛属于国家所有,国务院代表国家行使无居民海岛所有权
B: 沿海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在需要设置海岛名称标志的海岛设置海岛名称标志
C: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海岛领海基点的义务
D: 沿海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依法对无居民海岛保护和合理利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0、判断题  基因是生物遗传的结构单位和功能单位_____



31、单选题  电影分级制度指的是把电影产品按内容划分成若干级,从而给每一级规定好允许面对的受众群。对电影的等级和适宜度进行区分,可以对观众(例如青少年)看片起到指导作用。电影分级制度的好处是可以事先掌控可能具有威胁性和破坏性的电影,但又不会过度侵犯人民的言论自由权。在中国,当前立即实行电影分级制或不现实,因为电影作为重要的话语生成和思想凝聚媒介已经成为中国整体社会转型和改革的组成部分,其重要性决定了它不会成为社会改革的实验区。 根据上文内容,下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电影分级制度是对电影产品的内容进行分级,并给每一级规定合适的受众,从而对观众看片起指导作用
B: 电影分级制的优点是可以事先掌控那些对特定人群(例如青少年)可能具有威胁性或破坏性的电影,减少内容不健康的电影的社会危害
C: 中国当前可能不会立即实行电影分级制,因为电影在中国作为一个重要的话语生成和思想凝聚媒介,是中国社会转型和改革的一部分
D: 只要电影分级制顺利实施,对电影中的不健康内容进行有效区分,就能够完全保障人民的言论自由权



32、判断题  党的系统公文有14种,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有13种,所以党政公文一共有27种。_____



33、单选题  历史学家钱穆说:“故中国政制制度之废宰相,统“政府”于“王室之下”……其事乃起于明而完成于清,则相沿亦已六百年之久。”据此,可以作出合理的推断是_____。
A: 明以前政府权力完全被丞相掌控
B: 废除丞相后,六部直接隶属于皇帝
C: 明以前实行皇帝与丞相分权制度
D: 丞相制度经过六百多年才废除



34、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八七”会议
C: 秋收起义
D: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



35、判断题  行政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_____



3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属于_____。
A: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B: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C: 原因和结果的关系
D: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37、多选题  财政政策,是指政府根据既定目标,通过财政收支的变动以影响宏观经济水平的经济政策,当通货膨胀出现的时候,紧缩性财政政策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以下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的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政府转移支付水平,增加社会福利费用
B: 增加税收,以降低企业的投资能力和个人的投资热情,并抑制总需求的膨胀
C: 发行公债以减少流通中的货币供应量
D: 削减政府预算,限制公共事业投资,以此来减少政府支出



38、判断题  毛泽东认为,敌我矛盾是推动社会主义社会向前发展的动力。_____



39、单选题  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因此,要坚持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 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这里“兜底线”意指_____。
A: 构建法治保障网
B: 完善政府信息网
C: 编织民生安全网
D: 建立社会监督网



40、单选题  毛泽东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第一个标志性的重要理论成果是_____。
A: 《论人民民主专政》
B: 《论十大关系》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关于目前的形势与任务》



41、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理论依据是_____。
A: 委托一代理理论
B: 公共产品理论
C: 重塑政府理论
D: 企业家政府理论



4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_____。
A: 必然性意义重大,偶然性可以忽略不计
B: 必然性是可以预见的,偶然性是无法认识的
C: 必然性是不可选择的,偶然性是可以选择的
D: 必然的东西是偶然的,偶然的东西是必然的



43、单选题  虽然在表述上各有侧重,但志愿服务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在是统一的,志愿服务精神契合了核心价值观_____价值层面。
A: 国家、社会和个人
B: 社会和个人
C: 国家和个人
D: 国家和社会



44、单选题  通过微生物发酵方法将生物质转换而产生的气体燃料是_____。
A: 氢气
B: 沼气
C: 液化气
D: 天然气



45、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46、单选题  甲误认为遭到乙的不法袭击而对乙实施适当地防卫行为而乙是心脏病患者,当时正好心脏病发,最终乙死亡。下列关于甲的行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
B: 属于意外事件
C: 构成防卫过当
D: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47、单选题  太阳能是_____。
A: 二次能源
B: 有污染的能源
C: 一次能源
D: 常规能源



48、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所决定的,是我们党和政府的宗旨与性质所决定的,也是决定改革成败的关键。全面深化改革的出发点与落脚点是_____。
A: 促进社会民主法治、加强依法治国建设
B: 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 促进利益关系协调、实现科学发展
D: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49、单选题  苏州园林的造园者将他们对自然的理解和对自然美的高度鉴赏能力,用写意手法融人于造园艺术中,在体现文人隐逸思想的同时,努力体现文人画的画意,“多方胜境,咫尺山林”, 使园林成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充满“诗情画意”。 在以上话语中,作者论述的是_____。
A: 自然美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B: 写意手法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C: 文人画与造园艺术的关系
D: 文人隐逸思想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50、多选题  在2010年南非举办世界杯期间,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因“成功预测”了八场比赛结果而名噪一时。下列关于章鱼保罗“成功预测”的看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万物有灵论”的观点是正确的
B: 思维能够正确地反映存在
C: 不能否认动物的活动与人的活动有本质的区别
D: 章鱼保罗的“预测”是无目的的本能活动



51、单选题  在我国现阶段,关于股份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股份制是一种集体所有制
B: 要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
C: 股份制是一种混合所有制
D: 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



52、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首要问题和根本问题是_____。
A: 行政与法律的关系问题
B: 人民与政府的关系问题
C: 立法与执法的关系问题
D: 立法与守法的关系问题



53、多选题  下列应对自然灾害的做法,正确的有_____。
A: 地震时不要使用电梯.
B: 躲避龙卷风最安全的地方是楼顶
C: 发现有泥石流迹象,要向沟谷两侧山坡或髙地跑
D: 火灾逃生时,为防浓烟呛入,可用打湿的毛巾蒙鼻



54、多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处理复杂问题的原则包括_____。
A: 目标一致原则
B: 轻重缓急原则
C: 留有余地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55、单选题  法律事实的类别包括_____。
A: 假定
B: 制裁
C: 事件
D: 处理



56、单选题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它坐落于罗马城西北角的高地上,由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后花园和博物馆组成。梵蒂冈虽小,却“五脏俱全”,不仅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国歌、货币、行政机构,还有天文台、直升飞机和火车站。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B: 梵蒂冈虽小,却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和其他国家都有的组织机构
C: 梵蒂冈国家虽小,但拥有一个国家所必备的一切机构
D: 梵蒂冈其实不能算做真正意义上的国家



57、多选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是统一在食盐中添加碘的方式可能导致“补碘”过量,某些非缺碘地区增售无碘盐,人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该材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做事情要掌握分寸
B: 看问题要力求全面
C: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D: 做事情要突出重点



58、判断题  火灾、特大火灾由区政府直接负责救灾工作。_____



59、单选题  道德风险,是指一个人(即所谓的代理人)代表另一个人(即所谓的委托人)完成一些工作时可能会出现的现象,即如果委托人不能完全监督代理人的行为,代理人就倾向于不会像委托人期望的那样努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委托人防范代理人道德风险的行为的是_____。
A: 委托人在家里安装隐蔽录像机。以便委托人在外出时录下保姆的行为,抓住保姆的偷懒及不负责任的行为
B: 企业延迟支付工人的部分报酬。如果工人怠工被发现并因此被解雇,工人就会遭受较大的惩罚
C: 委托人给工人支付高工资,同时设定了很多解雇条件。如果工人怠工被发现并因此被解雇,他就可能无法再找到另外一份同样工资的工作
D: 企业解雇了某位道德败坏的职业经理人。因为该职业经理人存在生活作风问题



60、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首次出现的问题,无先例可循,这属于_____。
A: 程序性决策
B: 非程序性决策
C: 风险型决策
D: 宏观性决策



61、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的工资实行_____工资制。
A: 级别
B: 职务
C: 基础
D: 职级



62、多选题  从蒸汽机的发明和电气技术的应用带来的效果看,科学技术进步对社会发展的作用有_____。
A: 社会生产力大幅度提高
B: 社会结构和世界形势因此改变
C: 人类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D: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周期性出现



63、判断题  不经签发人同意,任何人不能改动公文定稿的内容。_____



64、单选题  我国煤炭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经常导致严重的伤亡事故。造成这一现象的深层次原因是:安全措施没有真正到位,生产安全设备落后,严重违法违规生产,一些地方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严重失职渎职。 下面哪项对题干中观点构成最弱的质疑?_____
A: 政府官员参股,与矿主形成利益共同体,导致安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B: 企业或矿主安全生产投人较少,可以增加利润,导致违法违规生产等问题
C: 地方政府及其执法部门为追求当地GDP增长,导致对安全生产督导不力等问题
D: 矿工的家属尽管靠矿供养,但更希望他安全回家



65、单选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不可以使用“决定”的是_____。
A: 严惩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的社会犯罪分子的工作安排
B: 授予某某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嘉奖
C: 大兴安岭特天森林火灾事故的处理
D: 受十五号台风“布拉万”的影响,气象台提醒海上过往船只回港避风



6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被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中国项目有_____。
A: 造纸术
B: 中国书法
C: 端午节
D: 珠算



67、判断题  民族乡是民族自治地方的组成部分,享有民族自治权。_____



68、单选题  下列哪组词语都与中国古代科举考试有关?_____
A: 蟾宫折桂、桂冠、连中三元
B: 问鼎中原、独占鳌头、蟾宫折桂
C: 连中三元、五子登科、名落孙山
D: 金榜题名、桂冠、独占鳌头



69、单选题  税务机关依照法定的税种、税率对某企业征税,这一行为是_____。
A: 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B: 不要式行政行为
C: 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



70、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实现的条件有_____ ①中共吸取“二七”惨案的教训 ②“国民党是真正的民主派” ③孙中山思想发生了伟大转变 ④“打倒列强除军阀”成为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A: ①③
B: 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71、多选题  土地经营权流转作为农村改革破题之举可谓击中要害,但是,农村土地体制改革推进并 不意味着农村全部经济活力被激发,农村面临的问题由来已久,必须统筹部署,才能够让农村 体制改革获得实质性的积极效果。材料体现的哲学思想有_____。
A: 抓主要矛盾时,不能忽视次要矛盾的解决
B: 次要矛盾解决好了,有利于主要矛盾的解决
C: 主次矛盾相互依赖、相互影响
D: 只要抓住关键,问题和困难就迎刃而解了



72、单选题  南极的企鹅,生活在陡峭雪壁上,每次海里觅食后,登上崖去的方法就是先沉潜,沉潜到达一定深度后,再利用水中的浮力奋力冲出水面,凌空飞跃,在崖上轻巧地降落。这沉潜的过程,既是积蓄能量的过程,又是远离喧嚣、远离浮躁的过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企鹅具有坚韧的品质
B: 企鹅的生活习惯
C: 沉潜的意义
D: 韧需要蓄养



73、判断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74、判断题  公文的标题通常由作者、事由、文种三部分构成,为了精简,可以将文种省略。_____



75、单选题  经营者采用下列手段从事市场交易,没有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假冒他人的注册商标
B: 擅自使用与知名商品近似的名称、包装、装潢,使购买者误以为是该知名商品
C: 利用电视、广播的黄金时段进行自己产品的宣传广告
D: 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或者姓名,引人误认为是他人的商品



7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原则的是_____。
A: 上级满意原则
B: 科学预测原则
C: 信息准全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77、单选题  下列对世界科学和艺术名人的事迹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古希腊三贤”之一的亚里士多德被誉为西方哲学思想的奠基者,对西方文化根本倾向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B: 约翰.施特劳斯父子都是奥地利著名作曲家,老施特劳斯创作了脍炙人口的《蓝色多瑙河》,小施特劳斯则被誉为“圆舞曲之王”
C: 英国科学家牛顿发明制造了第一部反射式望远镜,俄国科学家门捷列夫首创了化学元素周期表
D: “数学王子”高斯是第一个使用“函数”概念来描述包含各种参数的表达式的人



78、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这主要体现了人大代表享有的_____
A: 提案权
B: 质询权
C: 司法豁免权
D: 言论免责权



79、单选题  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是_____。
A: 宽松的科研环境
B: 宽容的文化制度
C: 产权制度
D: 股权制度



80、多选题  组织创新可选择的路径包括_____。
A: 战略先导型
B: 技术诱导型
C: 技术主导型
D: 市场压力型



81、判断题  美联储2014年10月29日宣布10月结束国债购买计划,标志着美国货币政策逐步向 正常化迈进。 _____



82、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厂关于请求购买复印机的请示报告
B: B公司关于铺张浪费的请示
C: M省人民政府精简机构的请示
D: 民政部关于增加干部编制名额的请示



83、单选题  “勇攀髙峰”属于_____的职业道德内容。
A: 新闻行业
B: 体育行业
C: 文艺行业
D: 教师行业



8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科学发展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85、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政治保卫局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央机关设立的最早的保卫组织
B: 陕甘宁边区人民警察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支比较正规的人民警察队伍
C: 湖南保卫局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专职警察机构
D: 清政府建立的巡警部,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全国性的专职警察机构



86、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内容不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诚实守信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87、多选题  “长篇小说是包罗万象的庞大文体,里面有羔羊也有小鸟,有獅子也有鳄鱼,你不能因为狮子吃了羔羊或鳄鱼吞了小鸟就说他们不悲悯。只有羊羔或小鸟的世界不成世界,只有好人的小说不是小说”。莫言对世界的描述说明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相互贯通
C: 矛盾具有普遍性和客观性
D: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88、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89、单选题  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是实现社会主义公平的重要举措,下列体现“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的举措是_____。
A: 提高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B: 调整银行贷款利率
C: 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D: 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90、单选题  “一只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敌不过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绵羊。”这句堪称经典的名言一针见血地点出了领导力对团队发展的关键作用。这说明_____。
A: 领袖人物是历史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C: 要善于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D: 要善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91、判断题  管理者不能也没有必要事无巨细对组织活动的方方面面都进行控制,而是要针对重要的、关键的因素实施重点控制。_____



9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B: 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承包合同
C: 机关办公设备订购合同
D: 公用征收合同



93、单选题  我国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_____,实现中华文明永续发展。
A: 生态中国
B: 美丽中国
C: 海洋强国
D: 和谐中国



9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条件
B: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C: 以社会主义发展中国、振兴中华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95、单选题  列宁说:“任何真理,如果把它说得‘过火’……加以夸大,把它运用到实际适用的范围之外,便可以弄到荒谬绝伦的地步,并且在这种情形下,甚至必然会变成荒谬绝伦的东西。”这句话主要揭示了_____。
A: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量的积累超越度的范围就会形成质变
C: 真理是相对的
D: 具有绝对性的真理和具有相对性的真理是相互渗透和包含的



96、单选题  现代行政程序的基础性原则是_____。
A: 程序公正原则
B: 相对方参与原则
C: 效率原则
D: 情报公开原则



97、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哪个国家不属于“金砖国家”?_____
A: 巴西
B: 南非
C: 美国
D: 中国



98、判断题  由于金融机构交易系统不完善、管理失误或其他一些人为错误导致的金融风险属于市场风险。_____



99、单选题  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第一面光辉旗帜是_____。
A: 义和团的反帝斗争
B: 太平天国抗击洋枪队的斗争
C: 三元里人民的抗英斗争
D: 大沽口自卫反击战



100、单选题  我国刑法将共同犯罪人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C: 主犯、从犯、胁从犯、教唆犯
D: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三明市沙县职业能力测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