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阳泉市盂县事业单位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29 04:25: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利用和借鉴的同时,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持将_____放在首要地位。
A: 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的意识形态
C: 国家的主权和安全
D: 民族的传统和利益



2、单选题  航天员利用返回舱重返地面,出舱前要先在舱内等一段时间,主要是为了_____。
A: 等待医护人员到来以确认其身体状况
B: 让返回舱的系统回到地面后能正常工作
C: 让航天员有充足的时间进行重力再适应
D: 让航天员能适应地面温度



3、判断题  在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时要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财产性收入在居民收入中的比重。_____



4、单选题  下列关于股份公司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股东只能是法人
B: 股份公司的总资本一般划分为不均等的股份
C: 公司债权人不能向股东讨债
D: 股票可以退股



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C: 新世纪时代特征
D: 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6、判断题  兴凯湖是我国最大的湖泊。_____



7、判断题  西部大开发要遵循科学规律和经济规律,认真吸取国内外各方面的经验教训,探索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_____



8、判断题  在我国,凡年满18周岁的公民,都一律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9、单选题  为了积极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社区准备建造一个综合性体育场。社区办对该社区的体育运动爱好者进行了调查:所有的游泳爱好者都爱好网球;有些网球爱好者爱好篮球;所有篮球爱好者都不爱好乒乓球;有些游泳爱好者同时爱好乒乓球。 如果上述调查属实,那么下列选项中不可能为真的是:_____
A: 有的游泳爱好者爱好篮球
B: 网球爱好者都爱好乒乓球
C: 有的网球爱好者爱好游泳
D: 有的游泳爱好者不爱好乒乓球



10、单选题  近年来,信用卡在我国发展十分迅速,持卡的人数增长很快,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信用卡很潇洒
B: 存在信用卡上的钱的利息比其他存款方式高
C: 信用卡可作为纪念品
D: 信用卡使人们在付款时快捷、安全



11、单选题  “保护环境,提倡低碳生活”。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尽量选择小排量汽车
B: 尽量使用大功率电器
C: 用餐时多使用一次木筷
D: 以煤炭作为主要生活能源



12、多选题  公文处理必须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实事求是原则
B: 简化原则,即在保证功能的前提下,对有关事物化繁为简
C: 时效原则
D: 法制原则,使公文处理活动法制化、规范化



13、单选题  有这样一个故事:诡辩家欧布里德向朋友借钱后,一直拖着不还,朋友只好前去讨债,没想到欧布里德却说一切皆流,一切皆变,借钱的我是过去的我,过去的我不是现在的我,您要讨债就向过去的我讨吧!”朋友被他的诡辩激怒了,便狠狠地揍了他。从哲学的角度看,欧布里德的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了物质的运动的关系
B: 歪曲了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C: 颠倒了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D: 割裂了运动和静止的关系



14、单选题  近年来,农民一家一户进城自销农产品活动与市场不接轨现象比较普遍,要解决农产品走向市场问题,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必须_____。
A: 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
B: 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农业
C: 充分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
D: 政府充分发挥行政手段作用



15、单选题  _____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和个人的义务和权利。
A: 管理类
B: 公益类
C: 经营类
D: 所有



16、单选题  没有公平的所谓效益,是摧毁社会的高效率武器。在公平的旗职上写有效益,而效益的旗巾只上未必有公平。这段话是说_____。
A: 注重效益就不可能兼顾公平
B: 公平与效益是统一的,在公平的基础上能更好地注重效益
C: 效益是第一位的,公平是第二位的
D: 公平和效益是矛盾的,难以调和的



17、单选题  国内著名的白酒生产企业计划于8月份把该厂生产的驰名白酒的价格提高一成,这将是该品牌白酒自2011年度以来又一次大幅上涨,再次创造了该品牌白酒的价格新髙。该企业表示,之所以要提高产品价格,主要是为了应对粮食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最能支持上述论断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国际市场粮食价格上涨的趋势,政府出台政策,禁止国内粮食加工企业擅自提高粮食产品价格,以防止人民生活成本增加,负担加重
B: 虽然国内粮食等原材料供应充足,但由于能源与劳动力价格上涨,导致粮食生产成本上升和加工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因而造成食品加工、畜牧业和制酒行业等后继产品的价格上涨
C: 国内粮食等原材料供应一直非常充足,近年来又大规模提髙农业生产技术,提髙粮食产量,所以粮食为主要原料的相关产品价格平稳
D: 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高档酒类产品供应不足,导致国内酒类价格不断上升



18、多选题  管理学者西拉季等人认为,影响组织设计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结构
B: 战略
C: 环境
D: 技术



19、单选题  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未成年人是指_____。
A: 未满14周岁的公民
B: 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 未满18周岁的公民
D: 未满20周岁的公民



20、单选题  区分社会制度性质的根本标准是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B: 科学技术的发展程度
C: 国家政权的性质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性质



21、单选题  行政程序的主要制度不包括_____。
A: 信息公开制度
B: 听证制度
C: 公开调查制度
D: 民主集中制度



22、多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应是公正的化身及楷模,以维护社会公正为己任。基本的“公正”包括_____。
A: 交换公正
B: 分配公正
C: 规则公正
D: 权利与义务对等



23、单选题  以下生活实例中,不能达到节能减排目的的是_____。
A: 使用高效节能灯泡,可频繁开关电灯
B: 用水壶烧水时不要装得太满,否则煮沸后溢水,容易扑灭灶火,引发燃气泄漏
C: 可以把装满水的饮料瓶放到马桶的水箱里,以减少冲水的用量
D: 自备购物袋或重复使用塑料袋购物



24、单选题  专业性强的职务和基层行政职务可采用_____。
A: 委任制
B: 选任制
C: 聘任制
D: 考任制



25、单选题  邓小平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虽然没有明确提出“可持续发展战略”,但却包含着丰富的可持续发展的思想。他强调,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必须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_____
A: 坚持人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B: 引进技术、资金、人才,加强管理
C: 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D: 开发能源,发展交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26、单选题  某天晚上,甲向乙借5000元去赌博,并答应说:“如果能赢20000元的话,将还给乙10000元。”甲果然当天晚上赢了25000元,但事后只还给了乙5000元。于是乙向人民法院起诉,对此_____。
A: 法院应判甲违约
B: 法院应该确认甲、乙之间的协议无效
C: 法院应没收甲的赌博赢利
D: 法院应判决没收甲、乙的全部赌资



27、单选题  协调发展,就是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_____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
A: 社会与人
B: 人与自然
C: 人与经济
D: 经济与环境



28、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儒家思想经过2000多年的不断发展形成了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其中荀子对 儒家思想的改造主要表现为_____。
A: 提倡“仁政”
B: 主张“礼法并用”
C: 提倡“以德服人”
D: 提出“天人感应”



29、多选题  改革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必要性在于_____。
A: 适应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需要
B: 搞活国有经济的需要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
D: 减轻国家和企业负担,缓解建设资金不足,调整消费结构的需要



30、单选题  关于行政首长负责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不要求由行政首长独立承担责任,而是集体承担责任
B: —切重大事务完全由行政首长决定
C: 是个人分工负责制度的体现
D: 是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制相结合的具体形式



3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个是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行为?_____
A: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小客车实行按单双号分日上路行驶的通知,并据此对钱某汽车给予处罚
B: 某乡政府发布通告劝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农作物的行为.
C: 某乡政府对一村民焚烧秸秆行为予以罚款
D: 某环保局对烧烤鸡粪严重污染环境的加工厂采取措施,强行拆毁其设备



32、多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一观点说明_____。
A: 历史主要是英雄人物创造的
B: 只有人类社会才有历史可言
C: 人们自己创造着自己的历史
D: 历史是人类自由意志创造的
E: 历史活动的主体是人类自己



33、单选题  吴某冒充某知名媒体记者,以曝光W公司的违法行为相要挟,获得了W公司巨额现金。吴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敲诈勒索罪
B: 诈骗罪
C: 招摇撞骗罪
D: 侵占罪



34、单选题  去年全球汽车产量已经达到8400万辆,而最引人瞩目的变化是中国的迅速崛起。2002年中国的汽车产量只占全球产量的6%,金砖国家的产量仅占11%,而去年中国的产量已经占到全球的23%,金砖国家的产量已经占据全球总量的35%。中国对世界汽车产业的推动不仅是规模上的迅速增长,而且影响力也在增强。 这段话是为了证明_____。
A: 全球汽车数量骤增在造福人类的同时也将带来一系列负面效应
B: 中国正在走向世界汽车大国的行程中
C: 金砖四国对世界汽车产业将产生巨大影响力
D: 中国在金砖四国中汽车产量最大



35、单选题  地壳中含有大量的化学元素,化学元素形成了矿物,矿物组成了岩石。在地壳中已经发现的90多种化学元素中,含量居前两位的元素是_____
A: 氧、硅
B: 桂、锦
C: 招、钠
D: 铁、镁



36、单选题  演绎权,又称再创作权,是指通过改变原作品的证言等表现形式进行再创作的权利。根据我国的《著作权法》规定,演绎权属于_____。
A: 修改权
B: 编辑权
C: 整理权
D: 著作财产权



37、单选题  《关于当代大学生消费情况的调查报告》按照公文的分类原则划分,该公文属于_____类别。
A: 专用公文
B: 通用公文。
C: 法定公文
D: 党务公文



38、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收文处理程序的是_____
A: 签收、拟办
B: 签收、核稿
C: 登记、催办
D: 拟稿、签发



39、多选题  一位从事基层民政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十几年来坚持走访当地居民家庭,记了70多本“民情日记”和“民心日记”,一次次地在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议案,帮助群众排优解难。这表明,该人大代表_____。
A: 履行了严格依法行政的义务
B: 履行了反映群众意见的义务
C: 行使了依法提出议案的权利
D: 履行了密切联系群众的义务



40、多选题  _____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41、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得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42、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入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B: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C: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D: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43、判断题  人民政协的两大主要任务是:监督、管理。_____



44、多选题  下列制度、设施及意识形式属于上层建筑领域的有_____。
A: 清真寺
B: 《红梦楼》
C: 森林法
D: 马克思主义哲学



45、单选题  有权提议修改宪法的主体是_____。
A: 中共中央
B: 国家主席
C: 国务院
D: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



46、单选题  西气东输三线将中亚天然气和新疆煤制天然气输往沿线中西部、长三角和东南沿海地区,对进一步构建完善中国西北能源战略通道和天然气骨干管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效缓解中国中南和东南沿海各省天然气供需紧张的矛盾,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保障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减排,以及有效提高我国天然气供应调配灵活性、保障供气安全,提髙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减少大量排放物均具有重要意义。下列与排放物无关的是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氮氧化物
D: 臭氧



47、单选题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这里的“屠苏”指的是_____。
A: 苏州
B: 房屋
C: 酒
D: 庄稼



48、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一五”规划的建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突出抓好的重点方面是_____。
A: 全面深化以农村税费改革为重点的综合改革
B: 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事业
C: 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D: 整治村容村貌



49、单选题  下列属于执法活动的是_____。
A: 李某遭王某殴打而向公安机关报案
B: 检察机关根据群众检举对某人的受贿行为进行侦查
C: 税务人员认为张某有偷税嫌疑而查办该案件
D: 法官出差办案途中发现两个人发生口角,依法律和事实对两人进行劝解



50、单选题  价值规律是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是调节资源配置的最基本方式,下列属于价值规律基本内容的是_____。
A: 商品价值是由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B: 商品价值受供求关系影响,围绕价格上下波动
C: 商品价值以商品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D: 商品的价格总是与价值相符合



51、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一方面是划分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D: 唯理论和经验论的标准



52、单选题  经济中存在失业时,应采取的财政政策工具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提高个人所得税
C: 提高企业所得税
D: 增加货币发行量



53、单选题  “发展主义”这一话语,形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战后初期,经济问题是世界面临的首要问题,因此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掀起了一股以追求经济增长为主要目的甚至唯一-的的“发展热”。这一社会发展观认为,“发展”等于“增长”,现代化等于工业化、城市化。20世纪50年代,工业化、城市化被看作是消解贫穷的灵丹妙药。 以下说法与原文不符的是:_____
A: 发展主义话语的诞生与二战后的世界经济问题密切相关
B: 发展主义话语以经济增长为手段,追求工业化和城市化
C: 二战后,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一样,都出现过发展热
D: 发展主义话语将社会现代化发展等同于城市化、工业化



54、判断题  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可以书面申请也可以口头申请。_____



55、单选题  一个负责任、高效率的政府应该追求政策的_____。
A: 合理性、科学性
B: 计划性、可操作性
C: 经济性、全面性
D: 综合性、权威性



56、多选题  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有_____。
A: 社舍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阶级斗争推动社会发展的规律
C: 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D: 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变革要求的规律



5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坚持适度原则的有_____。
A: 注意分寸
B: 掌握火候
C: 过犹不及
D: 因噎废食



58、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59、多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2012年所发的9号文的发文字号的写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办发【2012】9号
B: 国办发〔2012〕9号
C: 国办发(2012)9号
D: 国办发〈2012〉9号



60、单选题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限为_____,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A: 4年
B: 3年
C: 2年
D: 1年



61、单选题  下来关于欧洲联盟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
B: 它是一个经济合作组织
C: 最初由六个国家组成
D: 它是一个政治军事组织



62、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社会财富都是由_____。
A: 各种使用价值构成的
B: 货币总量构成的
C: 各种价值构成的
D: 各种社会资金构成的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64、单选题  高粱——高粱酒_____
A: 开口——开口跳
B: 玉米——玉米螟
C: 核桃——核桃虫
D: 松子——松子糖



65、多选题  1982年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民族自治地方分为_____。
A: 自治区
B: 自治州
C: 自治县
D: 自治乡



6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是_____。
A: 邓小平理论
B: 科学发展观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毛泽东思想



67、多选题  糖类由_____元素组成。
A: 碳
B: 钠
C: 氢
D: 氧



68、单选题  社会经济生活中有时会出现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二者的共同点是_____。
A: 二者都是由社会总需求与社会总供给的不平衡引起的
B: 二者都会引起物价上涨,导致人民生活水平明显下降
C: 二者都会造成市场萎缩,使人民的消费水平逐渐降低
D: 二者都是由于货币的供应量多于实际需求量所导致的



69、单选题  9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_____的声明》,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_____。
A: 岛屿命名
B: 领海基线
C: 地理位置
D: 行政区位



70、单选题  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物质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悬浮颗粒物



71、单选题  邓小平曾经指出:“我们国家,国力的强弱,经济发展后劲的大小,越来越取决于劳动者的素质,取决于知识分子的数量和质量。”这启示我们_____。
A: 要坚持改革开放
B: 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C: 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全部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C: 土地全部属于集体所有
D: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



73、单选题  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对不符合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而生育子女的公民,可以收取社会抚养费,这种行为是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复议
C: 行政许可
D: 行政征收



74、多选题  下列各句有语病的是_____。
A: 我国发射的第一艘试验飞船在完成了空间飞行试验,于今天3时41分在内蒙古中部地区着陆。
B: 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大连实德队,再次证明鲁能泰山队不可动摇的冠军地位。
C: 很多家用电器,国产的并不比洋货差,质量不仅能与之抗衡,而且价格也很便宜。
D: 由服装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根据饭店特点和时装特色相结合的原则,对服务员着装进行了评判。



75、单选题  从历史上看,美国的繁荣是依靠企业不断涌现的新发明,这些新发明促使汽车飞机制造、化工、制药、电子、计算机等领域出现了一批新工业和新产品。因此,经济不断壮大的最好保障是企业在科学研究和发展方面增加经费。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判断?_____
A: 有一些工业的发展直接依靠企业研究和开发部门取得科技成就
B: 由于增加了资金投人,企业研究和开发部门申请的专利比以前增加了
C: 多数企业只能对现有产品做微小的改进,要发展新技术还要靠枉会研究机构
D: 企业在研究和开发上的投人关系着企业的发展前景



76、单选题  如果消费者物价指数连续数月超过4%,中央银行认为通货膨胀风险加剧,其有可能采用_____
A: 在公开市场出售政府债券
B: 迫使财政部购买更多的政府债券
C: 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D: 降低再贴现率



77、单选题  对科学技术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社会制度
B: 生产关系
C: 生产力
D: 社会生产方式



78、单选题  破坏了生态平衡就会使人类受到自然规律的惩罚,这说明:_____
A: 地理环境决定社会的发展
B: 人类对自然规律是无能为力的
C: 地理环境对人类社会有重要影响
D: 人和自然界存在着不可调节的矛盾或对立



79、判断题  我国的民事权力能力是指公民依法享有的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是公民主体资格的集中表现。_____



80、单选题  关于公务员录用的做法,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自主决定通过简化程序录用一名特殊职位的公务员
B: 区公安局录用一名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但业务和能力优秀的人为公务员
C: 市卫生局以新录用的公务员李某试用期满不合格为由,决定取消录用
D: 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公务员录用体检项目和标准,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备案



81、单选题  道德调节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教育
C: 道德修养
D: 道德评价



82、多选题  民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平等、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权利与义务统一原则
D: 公平原则



83、单选题  发文处理程序具有很强的确定性与不可逆性,以下各阶段的先后排序应为_____
A: 会商—核稿—注发—发出
B: 核稿—用印—缮印—发出
C: 核稿会商—用印—缮印
D: 拟稿—注发—签发—发出



84、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成文宪法是_____。
A: 1215年《自由大宪章》
B: 1689年《权利法案》
C: 1787年美国宪法
D: 1791年法国宪法



85、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核心”数据一览 通过上述数据,我们可以推断_____。
A: 广东人口、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已近极限,广东发展无动力
B: 广东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深层次矛盾
C: 广东现在发展所出现的问题充分说明了广东从不按照经济规律办事
D: 广东遭遇的只是暂时的“成长的烦恼”



86、单选题  为使一个行政组织以最少的耗费来获得最大的效益,其职位数量必须根据_____来确定。
A: 整分合原则
B: 能级原则
C: 最低职位数量原则
D: 效率原则



87、单选题  面对一棵大树,一位教授算了两笔不同的账:算法一,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大树,按当时市价计算最高能卖2000元。算法二,从大树生产氧气,减少大气污染,涵养水源,为鸟类与其它动物提供栖息环境的生态效益计算,其价值最低为130万元,该教授的算法二强调了_____。
A: 事物联系的普遍性
B: 物质运动的规律性
C: 人的意识活动的能动性
D: 事物矛盾的对立性和孤立性



88、单选题  米格一25战斗机是前苏联米高扬设计局研制的高空高速截击歼击机。是世界上第一种速度超过3马赫的战斗机。米格一25战斗机最大速度下机体表面驻点温度高达300℃以上,为保证高速飞行时的结构完整,机体主要使用_____制造。
A: 钛合金
B: 碳纤维复合材料
C: 高强度铝合金
D: 不锈钢



89、单选题  关于宪法的发展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1215年《英国大宪章》——世界上第一部宪法
B: 1787年《美国宪法》——世界上第一部成文宪法
C: 1791年《法国宪法》——欧洲大陆第一部成文宪法
D: 1954年宪法——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性质的宪法



90、多选题  某单位收发员为收集邮票,故意隐匿、毁弃他人信件,其行为没有侵犯公民的哪项权利?_____
A: 隐私权
B: 通信自由
C: 通信秘密
D: 社会文化权利



91、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92、单选题  甲省和乙省的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分别为35.3%和36.1%。这表明_____。
A: 从收人水平来看,乙省城镇居民略高于甲省城镇居民
B: 从收人水平来看,甲省城镇居民略高于乙省城镇居民
C: 从生活水平来看,乙省城镇居民略髙于甲省城镇居民
D: 从生活水平来看,甲省城镇居民略高于乙省城镇居民



93、单选题  我国首个目标飞行器是_____。
A: “神舟八号”
B: “天宫一号”
C: “嫦娥一号”
D: “探测一号”



94、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可能会提高企业的融资成本
B: 这是运用经济手段进行宏观调控
C: 这将会减少市场中的资金流量
D: 这表明我国开始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95、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资本主义国家采取福利经济政策,国家参与国民收入的再分配过程,使社会上“弱势群体”的生活得到了基本保障,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极端贫困的现象。资本主义国家的这一政策源于_____。
A: 工业革命以来的生产社会化
B: 罗斯福新政中的社会福利措施
C: 二战后的国民经济非军事化
D: 欧共体劳务、资本的自由交流



96、单选题  云南少数民族中,傣族传统节日是_____。
A: 开门节
B: 插花节
C: 绕三灵
D: 澡堂会



97、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是靠跨国公司实现的。_____



98、单选题  共同犯罪中的教唆犯可能_____。
A: 都是主犯
B: 都是从犯
C: 都是胁从犯
D: 有的是主犯,有的是从犯



99、单选题  下图中大、小正方形边长分别为6厘米、4厘米,则阴影部分面积为多少平方厘米?_____
A: 16
B: 18
C: 20
D: 24



100、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财政局
B: 社科院
C: 县法院
D: 民政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