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29 04:28: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王某与李某系夫妻,二人带女儿外出旅游,发生车祸全部遇难,但无法确定死亡的先后时间。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推定女儿先于壬某和李某死亡
B: 推定王某和李某同时死亡
C: 王某和李某互不继承
D: 女儿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王某和李某的遗产



2、单选题  下列关于实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人们社会生活中的一切自觉活动
B: 实践是人们能动地认识世界的精神活动
C: 实践是人们能动地改造世界的对象性活动
D: 实践是人们适应外界环境的本能活动



3、单选题  以下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化妆品店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市工商局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决定,不再另行举行听证会
B: 某熟食店把过期的牛肉销售给顾客,市卫生局派一名工作人员前往,对牛肉进行了查封扣押
C: 某化肥厂排放废水,造成村民农田减产,村民不能直接去法院对当地环保部门提起行政诉讼
D: 市环保局对某排污企业罚款10万元,同时市工商局接到举报,就同一个事件对该排污企业再次做出罚款3万元的处罚决定



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对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劳动教养
B: 驱逐出境
C: 行政拘留
D: 行政扣留



5、单选题  当地时间2013年5月15日上午,在瑞典北部城市基律纳召开的北极理事会第八次部长会议上,_____被批准为北极理事会正式观察员。
A: 中国
B: 俄罗斯
C: 意大利
D: 英国



6、单选题  某民政局工作人员冯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救济金2万元进行营利活动。冯某的行为构成何种犯罪?_____
A: 挪用特定款物罪
B: 挪用公款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挪用资金罪



7、判断题  当代资本主义已经发生了本质的改变。_____



8、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 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 会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 持续、稳定的增长。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因此同样也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而形成的,因此也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9、多选题  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是_____。
A: 牛顿三大运动定律的提出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的发现
C: 细胞学说的建立
D: 达尔文进化论的创立



10、单选题  “画蛇添足”常用来比喻做了多余的事,非但没有益处,反而不令适。以下关于蛇的脚的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鳞片都曾经是蛇的脚,在进化过程中逐渐演变成了鳞片
B: 蛇曾经有脚,但在进化过程中因为妨碍爬行,就自然衰退了
C: 蛇的身上有很多鳞片,这些鳞片既是蛇的盔甲起保护作用,也是它的脚,能配合肌肉推动身体向前爬行
D: 蛇不需要脚,所以进化过程中没有出现脚



11、多选题  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要求建立_____的行政执法体制。
A: 权责明确
B: 行为规范
C: 监督有效
D: 保障有力
E: 平等民主



12、单选题  1918年5月,《新青年》发表了鲁迅的小说_____,这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用现代体式创作的白话短篇小说,是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
A: 《呐喊》
B: 《狂人日记》
C: 《子夜》
D: 《祝福》



13、单选题  吕坤《社学要略》:“先读《三字经》,以习见闻;《百家姓》,以便日用;《千字文》亦有义理。”说明蒙学教育既为识字,也兼为_____。
A: 见闻知识教育
B: 实用知识教育
C: 义理思想教育
D: 修身处世教育



14、单选题  《南京条约》中规定的“协定关税”最大的危害在于_____
A: 使中国丧失了海关管理权
B: 使中国的进口税成为世界上最低的
C: 使中国丧失了关税自主权
D: 海关成为列强掠夺中国原料的工具



15、单选题  近几年,我国各地多次发生洪涝灾害,使得公众的自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不断增强。一时间,安全锤、急救包、逃生绳等都成了热销商品。这说明_____。
A: 价格影响消费
B: 消费心理影响消费行为
C: 收入决定消费
D: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



16、单选题  以往认为最适合哲学的领域,如今已被对人类存在的各方面经验作出成功解释的科学所占领。在一个信息技术取得支配地位的世界上,哲学似乎已败下阵来。它至少不能把智慧切成一个个可以测量的小块提供给人们。在20世纪,有无数哲学家讥讽自己从事的学科,认为哲学活动在经历了三千年之后,至今还在希望能把我们引向真理,那不过是遥遥无期的幻象而已。然而,哲学仍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受人喜爱,这或许是因为近几十年来,哲学一直从科学和其他学科中寻求庇护,而今已从这种专业束缚中解脱出来的缘故吧。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当前哲学所面临的危机,恰恰为其发展提供了机遇
B: 对哲学命运的悲观认识,致使很多哲学家妄自菲薄
C: 哲学智慧内涵丰富,不能仅依经验作为评价标准
D: 哲学现今所获得的独立性,赋予其新的魅力与动力



17、单选题  戊戌变法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维新变法得到了一部分官僚和光绪帝的支持
B: 民族资本主义经济得到了初步的发展
C: 康有为、梁启超提出了维新思想
D: 甲午中日战争中国战败



18、单选题  人们常用“太阳从西边出来”比喻不可能的事,但对太阳系的_____来说却是事实。
A: 海王星
B: 木星
C: 水星
D: 金星



19、单选题  复杂劳动被当作简单劳动的加倍,是因为_____。
A: 从事简单劳动不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B: 从事复杂劳动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C: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是以简单劳动为尺度
D: 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有差别



20、多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包括_____。
A: 主送机关
B: 正文
C: 成文时间
D: 印发时间



2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科研行业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B: 实事求是,治学严谨
C: 团结协作,甘为人梯
D: 节俭高效,勤学创新



22、多选题  因侵权行为提起的民事诉讼,可以由_____管辖。
A: 侵权结果发生地人民法院
B: 侵权行为地人民法院
C: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D: 被告指定的人民法院



23、单选题  在政府大力扶持下,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从经济角度看,政府扶持新能源产业是因为_____。 ①经济快速发展对能源需求巨大 ②开发新能源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③中国能源供给结构单一 ④可开发利用的新能源种类众多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24、单选题  个人在接受新闻采访,向报刊杂志投寄稿件或出版书籍时,不应该做的是_____。
A: 涉及公务方面内容的,应经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并审査
B: 在公共信息网络上发布信息,属于公务方面的应经主管领导批准审查
C: 透露一些国家秘密使自己出名的
D: 所引用的资料一般不涉及单位的工作秘密或者商业秘密



25、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26、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以德治国
C: 从严治党
D: 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7、单选题  将植物的种子放到塑料袋里保存,结果是_____。
A: 有利于种子萌发
B: 有利于种子长期保存
C: 对种子保存和萌发有害
D: 刺激种子的生长活力



28、多选题  管理创新目标的设定需要具备_____。
A: 可实现性
B: 协调性
C: 经济型
D: 可控性



29、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草动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30、单选题  下列提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七情:喜 怒 哀 乐 爱 恶 欲
B: 国画四君子:梅 兰 竹 菊
C: 四库:经 史 子 集
D: 岁寒三友:松 竹 梅



31、单选题  公文秘密等级应标注于文头的_____。
A: 左上角
B: 左下角
C: 右上角
D: 右下角



32、判断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33、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34、单选题  将_____三个字写进党代会报告,是以人为本理念的进一步深化,也是执政党将以更大力度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的明确信号。
A: “更公平”
B: “更公正”
C: “更和谐”
D: “更繁荣”



35、判断题  我国的政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_____



36、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一国两制”的构想,起初是为了解决_____。
A: 香港问题
B: 澳门问题
C: 台湾问题
D: 港澳问题



37、多选题  市场经济并不是万能的,它有自身的弱点和消极的方面,必须要加强和改善国家经济的宏观调控,市场经济的弱点和消极方面表现在_____。
A: 市场经济的自发性会带来盲目性
B: 市场调节是事后调节,会带来生产浪费和破坏
C: 市场具有及时性、灵敏性的特点
D: 它不能反映出供需的长期变化



38、单选题  公证的内容是确认公证对象的真实性和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逻辑性
D: 科学性



3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
C: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D: 十月革命开辟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新时代



40、单选题  能够让法律关系产生、更变、消灭的是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行为
C: 行为能力
D: 权利和能力



4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是内在统一的
B: 没有科学发展就没有社会和谐
C: 没有社会和谐也难以实现科学发展
D: 科学发展的最根本基础是发展



43、多选题  犯罪主体只能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有_____。
A: 非法拘禁罪
B: 刑讯逼供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罪



44、单选题  调研员是对应于_____的非领导职务。
A: 厅、司级副职
B: 县、处级正职
C: 县、处级副职
D: 乡、处级正职



45、单选题  本文的标题写法错误,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关于请求增加人员编制的报告
B: 关于请求增加人员编制的请示
C: 关于增加人员编制的报告
D: 关于增加人员编制的请示



46、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的一般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1年
B: 2年
C: 4年
D: 6个月



4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所以完全正确、之所以能够引领中国发展进步,关键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坚持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并根据我国实际和时代特征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
C: 党的思想路线是正确的
D: 社会主义制度优越于资本主义制度



48、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三将自己的电脑(价值5000元)借朋友用,后又将电脑偷回,张三构成盗窃罪
B: 李四将朋友委托其保管的电动车(价值4000元)私藏起来,却谎称电动车被盗,朋友信以为真。李四构成侵占罪
C: 王五将自己的假手枪当真手枪以2万元卖给他人,王五构成诈骗罪
D: 赵六收取了3万元赌债,将欠债人绑架,逼其还钱,赵六构成绑架罪



49、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根据举报认为刘某涉嫌贩毒,就口头传唤刘某进行询问。当晚刘某被手铐铐在桌子腿上。值勤警察第二天发现刘某脸色苍白,后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刘某头部有钝器伤,但非致命伤。其死于脑内出血——多见于高血压的并发症,轻微头部损伤即对脑内出血起诱发作用。刘某之妻要求国家赔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不应当赔偿,因为刘某的死亡并非公安局造成
B: 不应当赔偿,公安局工作人员的行为欠妥,但并不违法
C: 应当赔偿,因为刘某的死亡与公安局工作人员违法行使职权行为有因果关系
D: 公安局赔偿部分损失,因为刘某死亡的责任并不全在公安局



50、单选题  下列有关“通告”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通告发布在一定范围内应遵守的事项
B: 通告发布机关的级别一般比公告发布者低
C: 通告的范围比公告宽泛
D: 通告的文字具有强制力和严肃性



51、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血管的说法,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血管包括动脉、静脉及毛细血管三大部分
B: 动脉是血液从全身流向心脏的管道,而静脉正好相反
C: 我们平常在自己胳膊上、腿上看到的“青筋”是静脉
D: 我们平常所说的脉搏,也就是医生诊病时所摸的脉,是动脉



53、单选题  爱岗敬业、勤政为民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尽职尽责,脚踏实地,精通业务,勇于创新
B: 加强文化知识修养
C: 加强语言修养
D: 注意仪表举止



54、单选题  下列经济现象与经济生活道理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冬天的空调比夏天便宜——供求决定价格
B: 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被淘汰——诚信关系企业成败
C: 不看广告看疗效——求异心理主导的消费
D: 因塑化剂事件,酒鬼酒股票连续三个跌停板——不能投资股票



55、判断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根本标准是生产资料公有化程度。_____



56、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史的历史长卷中不难找到一座大山的名字,它从西北东南走向,绵延千里, 直插入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带,它就是大别山,大山无言,却在1947年见证了_____。
A: 解放战争的打响
B: 人民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
C: 战略决战的开始
D: 人民解放军彻底推翻了南京国民政府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B: 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C: 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可由招录机关自行决定
D: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



58、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行政处罚和刑罚可以折抵,但下列哪种情况不能出现?_____
A: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B: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拘役
C: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有期徒刑
D: 没收违法所得可以折抵没收财产



59、单选题  “有的人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如果这句话是假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真的?_____
A: 小王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B: 并非小王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C: 有的人没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
D: 所有人都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



60、单选题  关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反映一定时期内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相对数
B: 通常作为观察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C: 当一国的CPI下降时,表明该国的通货膨胀率下降,该国货币的实际购买力下降
D: 如果CPI升幅过大,表明通胀已经成为经济不稳定因素



61、单选题  我国内河货运量仅次于长江,位居第二的航道是_____。
A: 珠江
B: 京杭运河
C: 黄河
D: 松花江



62、判断题  生产资料的所有制形式在生产关系的各项内容中起决定作用。_____



6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崇高的社会理想是_____。
A: 实现共产主义
B: 消灭阶级、消灭国家
C: 实现个人的绝对自由
D: 实现人权



64、多选题  社会越轨是指违反社会规范的行为,有积极性、消极性和中性三种不同的类型。其中积极性社会越轨是对社会发展起积极进步作用的越轨行为。这种社会越轨是打破因循守旧,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之一。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积极性社会越轨行为的是_____。
A: 仅有初中学历的李某因在考古上造诣颇深被某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B: 某少年把嗜赌如命,坑蒙拐骗拒绝抚养孩子的父亲告上法庭
C: 9岁的朱某辍学到外地打工赡养卧病在床的父母
D: 张某扶起昏倒路旁的老人却被其家人告上法庭
E: 某国家级数学名师理直气壮地拒绝为本科生上课



65、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66、单选题  暮春时节,成群的鸟儿结队飞行,它们沿着既定的路线,飞向目的地。法国导演雅克贝汉在他的电影《鸟的迁徙》中诗意化地说,这是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一个关于回归的承诺。而在科学家看来,迁徙是动物一种生存的本能,而这种行为经历了亿万年的进化而被选择,最终固定下来。候鸟如此执着,令我们感动的是____: 填入画线处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候鸟遵守了回归的承诺
B: 生命的延续竟可以如此坚韧
C: 候鸟是春的使者
D: 候鸟的迁徙搭起“南北大陆桥”



67、判断题  人员配备是将适当的人安排到适当的岗位,属于领导职能的范畴。_____



6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肖像权
D: 名誉权



69、单选题  解决大城市交通问题,要坚持“公交为主”和“公交优先的政策”。现在私家车发展很快,拥有轿车是个人行为,使用轿车却是社会行为,是社会行为就得接受社会管理。这种社会管理在城市空间紧缺的情况下有个公平的问题。因为轿车占有的空间比公共汽车多,所以城市交通必须以公交为主,这是世界各大城市的一致看法。 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使用轿车要接受社会管理
B: 拥有轿车是个人行为,使用轿车却是社会行为
C: 解决城市交通问题,要坚持“公交为主”和“公交优先”
D: 轿车占有的空间比公共汽车多



70、多选题  在下列各类市场中,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有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
D: 信息市场



71、单选题  社会转型期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如何调整、化解矛盾成为时代课题,许多思想家提出了自己的主张。下列历史人物的思想中包含反对专制、暴政,主张“民本”的是_____。 ①韩非子②孟德斯鸠③黄宗羲④卢梭
A: ②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72、判断题  《清明上河图》是北宋作品,描绘了八百多个人物,七十多匹牲畜,二十多辆车、轿,二十九艘大小船只,以及各种特色的房屋、桥梁、城楼等,这幅画主要表现的是社会风格。_____



73、多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下列哪些形成了法律关系?_____
A: 刘某因赌博欠吴某一万元
B: 甲区警方査处存在火灾隐患的企业,有关人员被拘留或被处以重罚
C: 何某为急赶回家,用信用卡透支4000元购买机票
D: 任某在医院进行肾移植手术



74、单选题  下列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东北地区的是_____。
A: 蒙古族
B: 满族
C: 回族
D: 维吾尔族



75、单选题  从哲学上思考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就是要_____。
A: 扶持新生攀物,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
C: 充分认识科学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D: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76、单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_____比2010年翻一番。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城乡居民人均收人
C: 社会生产总值
D: 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人



77、单选题  甲和乙订立的合同中内容约定不明确,按照合同有关条款内容不能确定,且他们又不能通过协商达成协议时,下列解决办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质量要求不明确且没有国家质量标准,按照通常标准履行
B: 履行期限不明确,在给了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的情况下,债务人可以随时向债权人履行义务,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
C: 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应在履行义务一方的所在地履行
D: 价款约定不明确,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履行



78、单选题  “多一把尺子,就多一个好学生”这反映的评价观是_____。
A: 评价是促进学生发展的“泵”
B: 评价应该关注过程
C: 学生是评价的主体
D: 评价标准应该多元化



79、单选题  闻一多在《诗的格律》中提出了“三美”主张,不包括_____。
A: 音乐美
B: 绘画美
C: 语言美
D: 建筑美



80、判断题  事业单位除按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人事管理的以及转制为企业的以外,都要逐步试行人员聘用制。_____



81、多选题  我国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推行聘任制度
B: 推行公开招聘制度
C: 推行岗位管理制度
D: 推行年金制度



82、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内涵
B: 解放思想,与时俱进
C: 全民族的文化创造力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83、单选题  王教授完成一本学术专著,现有以下人员主张自己也是书的作者。下列理由中,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是_____
A: 张主任:“我曾经为这个课题申请经费进行了组织协调,并主持过这个课题的研讨会。”
B: 甲研究生:“我曾经为甲教授的这项研究查找资料,还帮他抄写过一部分手稿。”
C: 乙讲师:“我曾经撰写过该书的两章,尽管甲教授后来对这两章作了较大的修改,但基本保持了原稿的结构和内容。”
D: 戚教授:“甲教授在研究这个课题时,曾多次与我讨论有关的学术问题,我提出的一些意见已被他采纳。”



84、判断题  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广西。_____



85、单选题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2013年2月1日起启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_____为主要元素。
A: 五角星、天安门、长城烽火台、橄榄枝和文字
B: 五角星、和平鸽、麦穗和文字
C: 五角星、和平鸽、长城烽火台、橄榄枝和文字
D: 五角星、和平鸽、国徽图案、橄榄枝和文字



86、单选题  有100人参加运动会的三个项目,每人至少参加一项,其中未参加跳远的有50人,未参加跳高的有60人,未参加赛跑的有70人,问至少有多少人参加了不只一项活动?_____
A: 7
B: 10
C: 15
D: 20



87、单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与本国货币名称不匹配的是_____。
A: 英国一欧元
B: 俄罗斯一卢布
C: 印度一卢比
D: 印度尼西亚一盾



88、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89、单选题  “口感好”“有营养”“无污染”,靠着这些概念的______,有机产品迅速增长。然而,一些问题也开始______。有的生产或销售企业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使用不规范;有的企业甚至以普通产品______有机产品。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行 突现 替换
B: 推进 凸现 代替
C: 推动 突显 冒充
D: 推广 凸显 假冒



90、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刘少奇
B: 朱德
C: 邓小平
D: 王稼祥



91、单选题   What is the main topic of the passage? _____
A: forty percent of cancer is caused by problems related to food
B: researchers have known about the potential danger of food additives for many years
C: we eat some of the food additives directly and some indirectly
D: drugs are always given to animals for medicinal purposes



9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先进性是通过_____来体现的。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 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
C: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93、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要坚持_____的方针。
A: 尊重自然
B: 顺应自然
C: 节约优先
D: 保护优先
E: 自然恢复为主



94、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文明道德风尚
D: 营造积极健康的思想舆论氛围



95、判断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于2013年12月决议,正式将中国珠算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_____



96、单选题  证实性偏见是指过于关注支持自己决策的信息。当我们在主观上认为某种观点正确的时候,往往倾向于寻找那些能够支持这一观点的信息,而忽略掉那些可能推翻这一观点的信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证实性偏见的是_____
A: 小张前天夜里梦见自己的钱包被偷,昨天钱包真的被偷了;昨晚他又梦见自己被车撞,结果今天一整天没敢出门
B: 小张总觉得室友最近的表现很反常,好像出什么事了,第二天公安局的人找到小张询问情况,证实了他的猜测,室友被扯进了一起盗窃案
C: 自从小王产生辞职的念头以后,总觉得经理处处刁难他,甚至看不起他,就连经理和他开个玩笑,都认为是对他的嘲笑
D: 小林今年未考上重点大学,他明知是因为自己实力不够,但他总是对同学说:"要不是考试前患了感冒,我肯定考得更好。"



97、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要坚持客观公正、公开民主、注重实绩和实行领导群众相结合的考核原则。_____



98、单选题  1,256,16,64,_____
A: 128
B: 96
C: 32
D: 24



99、单选题  政府机关领导和组织精神文明建设的职能是政府的_____。
A: 经济职能
B: 管理职能
C: 政治职能
D: 文化职能



100、单选题  某局公务员赵某触犯刑法,因有自首情节,被人民法院依法从轻判处管制6个月,按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应当给予_____处分。
A: 降级
B: 撤职
C: 开除
D: 开除党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