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西省临汾市蒲县综合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29 04:53: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重庆在地质上属于喀斯特地貌,且分布广泛。_____



2、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3、单选题  传统中国画讲究“知白守黑”,其含义是“黑者为画,白者为空白”。画面上留的空白要像画的形象那样被重视。换句话说,留出的空白要合理,要符合构图规则。最忌空白大小形状相同,最忌空白似圆、似方,最忌空白散乱如星。好的空白有大有小,都是不规则的三角形,所留空白完整统一。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传统中国画的笔法特点
B: 传统中国画的构图原则
C: 鉴赏传统中国画的角度
D: 传统中国画的用墨技巧



4、单选题  人类面临移植组织、器官短缺的实际困难。转基因动物的问世给人类带来福音,科学家们首选的利用转基因技术为人类提供异种器官移植供体的动物是:_____
A: 猪
B: 猴
C: 狗
D: 黑猩猩



5、单选题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人与人的距离。双眼紧盯显示屏的我们,并非离群索居,却常感到孤独。我们依赖科技而不是彼此,对社会缺乏信任,对城市缺乏认同,年老者无所依靠,独生子女孤独长大,有人患上抑郁症,有人背井离乡、情感无着,有人为声名所累而隐,有人选择独善其身。人类的情感需求从没变过,各种孤独却比以往喧嚣。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人类的情感需求随着科技的进步而变化
B: 过于依赖科技易患抑郁症
C: 选择性地接受科技可以缓解情感的孤独
D: 在众生喧嚣中,我们却越来越孤独



6、单选题  网络购物市场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网购成为“80后”、“90后”热衷的消费方式,这一现象说明:_____
A: 货币的某些职能已不能适应科技发展的现实需要
B: 纸币开始退出历史舞台,被电子货币取代
C: 网购仍然属于商品交换,只是交换方式发生了变化
D: 网络交易背离了价值规律



7、单选题  一般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_____。
A: 降低温度
B: 隔绝氧气
C: 增加湿度
D: 制造泡沫



8、单选题  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出现生产萎缩,失业增加,最终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供给减少
B: 供给增长
C: 需求减少
D: 需求增长



9、单选题  丝竹:音乐_____
A: 桃李:园丁
B: 丹青:颜料
C: 巾帼:英雄
D: 婵娟:月亮



10、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这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思想武器
B: 加强党的建设能够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保证
C: 科学发展的能力是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D: 科学发展观顺应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心愿和要求
E: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导力量



11、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
A: 建筑业
B: 运输邮电业
C: 农业
D: 工业



12、多选题  克隆是指生物体通过体细胞进行的无性繁殖,以及由无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后代个体组成的种群。通常是利用生物技术由无性生殖产生与原个体有完全相同基因组织后代的过程。克隆为科学发展提供了条件,但在某些层面上又存在着弊端,下列属于克隆技术弊端的有_____。
A: 克隆人行为侵犯了伦理学的基本原则
B: 克隆技术导致的基因复制会威胁基因多样性的保持
C: 通过克隆技术实现人的自我复制和自我再现之后可能导致人的身心关系的紊乱
D: 克隆人是对自然生殖的替代和否定,打破了生物演进的自律性,带有典型的反自然性



13、单选题  分封制最早出现的朝代是_____。
A: 夏朝
B: 商朝
C: 西周
D: 东周



14、单选题  从时间上看,滚动计划法更适用于制定_____。
A: 短期计划
B: 中期计划
C: 长期计划
D: 具体计划



15、判断题  我国矿产资源较丰富,目前已发现160多种矿产。_____



16、单选题  生态系统是指在一定的空间内生物成分和非生物成分相互作用、相互依存而构成的一个生态学功能单位,_____是生态系统的主要功能。
A: 保持生态平衡
B: 维持能量流动和物质循环
C: 为人类提供生产和生活资料
D: 通过光合作用制造有机物质并释放氧气



17、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
C: 上层建筑
D: 生产方式



18、多选题  下列常识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经过霜降后,地里种的青菜所含葡萄糖含量会增高
B: 大米、面粉及豆制品等碱性食物可保持血液呈弱碱性,有软化血管的作用
C: 不慎打碎体温计,可在水银的细粒上撒硫磺粉末
D: 茶叶与糖果一起存放,容易受潮



19、多选题  我国大力鼓励和提倡自主创新,自主创新的方式主要有_____。
A: 联合创新
B: 原始创新
C: 集成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20、判断题  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在被宣告死亡期间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效。_____



21、单选题  地球围绕地轴旋转,其倾斜角度为23.5度。受北美、欧洲和亚洲的大量冰原影响,地球北极点以每年大约10厘米的速度向西经79度方向移动。由此得出_____。
A: 海洋温度引起海平面升高不会影响两极运动
B: 气候变化对地轴偏移的影响已为科学家知晓
C: 海平面的升高不会引起地球质量分布的变化
D: 两极运动并不能作为测量海平面上升的信号



22、判断题  源自于儒家的“德本财末”思想,导致了我国历代王朝实行“重农抑商”的经济政策。_____



23、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不可以招用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的单位是_____
A: 文艺单位
B: 边远地区企业
C: 体育单位
D: 特种工艺单位



24、单选题  集体主义原则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B: 集体利益服从个人利益
C: 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相结合
D: 集体利益包含个人利益



25、单选题  行政机关不得擅自改变已生效的许可证,除非_____。
A: 居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改变的
B: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
C: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修改或者废止
D: 上级行政机关要求改变的



26、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的是_____。
A: 国务院首脑会议
B: 国务院首长会议
C: 国务院全体会议
D: 国务院办公会议



27、单选题  这段短文的主题是:_____
A: 第三方物流的发展趋势
B: 第三方物流的优势
C: 第三方物流的类别
D: 第三方物流的历史



28、单选题  加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_____。
A: 爱国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作用
B: 知识分子的作用
C: 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
D: 人民政协的作用



29、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人于税收的说法不正确是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人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C: 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广泛性三个基本特征
D: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30、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解决民族问题,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国联邦的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我们认为这个制度比较好,适合中国的情况。”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各民族聚居区发展的不平衡性
B: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长期存在和发展
C: 各民族大杂居、小聚居的人口分布格局
D: 近代以来各民族在共同反抗外来侵略斗争中形成的爱国主义精神



31、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和尊严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前提条件。法律权威是就国家和社会管理过程中法律的地位和作用而言的,是指_____。
A: 法的强制性
B: 法的不可违抗性
C: 法的合理性
D: 法的规范性



32、单选题  劳动纠纷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因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或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发生的争执。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纠纷的是:_____。
A: 因为不满装修质量,房主与装修工人发生纠纷
B: 两家生产同种产品的企业因为工资存在差别而发生纠纷
C: 工人因反对不发放加班工资而与用人单位发生的争执
D: 工人因不满经理的领导方式而与之发生争执



33、判断题  国民党一大的召开,标志着国民革命统一战线的形成。_____



34、判断题  淡水是无色透明的,而海水则是蓝色的。_____



35、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列人员中,不能成为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是_____。
A: 董事长甲
B: 执行董事乙
C: 总经理丙
D: 监事会主席丁



36、单选题  太平天国运动由胜利走向衰败的转折点是_____。
A: 太平军北伐的失败
B: 天京事变
C: 中外反动派联合进攻
D: 决策失误



37、单选题  21世纪是人才竞争的世纪,国家因此制定了相应的激励人才的政策和法规,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逐步限制人才流动,防止人才外流
B: 分配时拉开差距,不完全按照按劳付酬的分配政策
C: 制定了平等竞争的用人政策,不论资排辈
D: 制定严格的法规,确保出国人员按期回国



38、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没有对西安事变产生影响的_____。
A: 九一八事变
B: —二九运动
C: 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政策
D: 七七事变



39、多选题  四书都包括什么?_____
A: 《大学》
B: 《中庸》
C: 《孟子》
D: 《论语》



40、多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的旅客伤亡事件,承运人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有_____。
A: —成年旅客在行车途中因驾驶员操作不当受伤
B: —旅客在客车正常行驶过程中突发心脏病身亡,
C: 一失恋旅客在行车途中吞服安眠药过量致死
D: —免票乘车婴儿在行车途中因急刹车受伤



41、单选题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首西方流传的民谣说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和普遍性原理
B: 真理的反复性和无限性原理
C: 整体和部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42、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不包括在遭受自然灾害时。_____



43、单选题  在大兴安岭深处,有一间小屋很不起眼,小屋四周栽种的许许多多的花草,却非常___。那个夏日的黄昏,我邂逅了小屋的主人——那位一辈子与大山相伴的老伯。彼时,他正坐在那片___的花朵中间,惬意地微闭着眼睛。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引人注目 姹紫嫣红
B: 引人人胜 风光旖旎
C: 备受瞩目 婀娜多姿
D: 闻名遐迩 万紫千红



4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_____。
A: 省、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大



45、简答题  《联合国环境方案》曾用这句话来告诫世人:“我们不只是继承了父辈的地球而且是借用了儿孙的地球。”请根据这段话,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题目自拟,要求立意新颖,论点鲜明,论据充分,反思深刻。



46、单选题  在学术论文修改中,为保证文章精炼不臃肿,需特别注意_____。
A: 词句推敲
B: 过渡照应
C: 舍得割舍
D: 详略得当



47、单选题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不可能最终走向共同富裕。在改革开放的实践中,这些原则被作为根本制度保留下来,融进了社会主义本质的内涵中。这表明_____。
A: 实现社会主义本质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社会主义本质就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C: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包括社会主义本质
D: 社会主义本质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应有之义



4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四个方面辩证联系、有机统一,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实现科技的飞跃
B: 实现综合国力的增长
C: 实现精神文明的进步
D: 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4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现阶段生产力发展水平和特点决定着我们现在要实行_____的分配制度。
A: 平均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多劳多得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50、单选题  青藏铁路穿越冻土最主要的方法是_____。
A: 避开冻土建筑
B: “之”“8”字型弯曲
C: 以桥带路
D: 扒开冻土筑路



51、单选题  类比推理。失败一成功一功成名就_____
A: 忧愁一喜悦一喜气洋洋
B: 上岗一下岗一艰苦奋斗
C: 视线一广告一广泛宣传
D: 失业一就业一兴高采烈



52、单选题  道德风险,是指一个人(即所谓的代理人)代表另一个人(即所谓的委托人)完成一些工作时可能会出现的现象,即如果委托人不能完全监督代理人的行为,代理人就倾向于不会像委托人期望的那样努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委托人防范代理人道德风险的行为的是_____。
A: 委托人在家里安装隐蔽录像机。以便委托人在外出时录下保姆的行为,抓住保姆的偷懒及不负责任的行为
B: 企业延迟支付工人的部分报酬。如果工人怠工被发现并因此被解雇,工人就会遭受较大的惩罚
C: 委托人给工人支付高工资,同时设定了很多解雇条件。如果工人怠工被发现并因此被解雇,他就可能无法再找到另外一份同样工资的工作
D: 企业解雇了某位道德败坏的职业经理人。因为该职业经理人存在生活作风问题



53、多选题  国务院发布《关于批准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国务院办公厅确定的法定节假日可以免费通行。对于该政策的实施,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设服务性政府,践行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
B: 该政策的发出由人大代表行使决定权
C: 中国共产党创新社会管理,坚持权责统一
D: 拉动内需,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54、单选题  我们常说的市场经济活动中的信号灯,指的是_____。
A: 广告
B: 技术
C: 价格
D: 人才



55、单选题  “总体上来看,今年的题目材料题居多,材料选择方面注意其含义或寓意比较明晰。因此题目出的都比较正常规矩,没有什么偏题怪题,也没有容易出现歧义的题目。题目也都切合中学生的知识面和生活经验,所包含的道理也没有特别复杂和空洞抽象的指向。今年全国题有三份卷子,题一是关于动物园喂食的,题二是二人过独木桥的测试,题三是民工老王住院后再打工还债^这三道题我以为没有什么特别亮点,也没有什么明显的缺点。题一是议论题,但意义指向已经有了,没有多少发挥余地。其二是二难选择,遵守规则和友爱都有道理。其三是道德评价,也有明确的公理可循。这三道题都不是给予考生以想象力和发挥文学写作才能的题目。作为议论文和说理文,道理都有了,就有局限性”。 这是对今年高考作文的一段评价,通过这段评价我们可知评价者的态度是_____。
A: 评价者对今年高考作文命题并不满意
B: 评价者对今年高考作文命题并没表现自己的主观态度
C: 评价者认为今年高考作文命题符合常规,是适合中学生的高质量的命题作文
D: 评价者认为第三类命题可以发挥学生的想象力



56、单选题  偶然性在事物发展过程中_____。
A: 起非从属性作用
B: 有时不起作用
C: 起促进或延缓的作用
D: 起决定性的支配作用



57、多选题  从1934年12月1日中央红军渡过湘江,至1935年1月15日遵义会议召开,一个半月之内,中共中央连续召开了三个重要会议:12月12日的通道会议,12月18日的黎平会议,1935年1月1日的猴场会议。这些会议中,毛泽东与其他中央领导的沟通,宣传自己的主张,红军作战的方针以及战略转移的方向不断经过修正,为遵义会议召开做好了铺垫和准备。这说明_____。
A: 有了量变,质变就很容易发生
B: 积聚了足够的量变,完成质变也很艰难
C: 质变的促成需要人发挥主观能动性
D: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和准备



58、多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_____是时代潮流。
A: 和平
B: 发展
C: 合作
D: 竞争



59、多选题  下列属于需要清退的公文有_____。
A: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
B: 无留存价值的公文
C: 绝密公文
D: 由发文机关指定清退的公文
E: 被明令撤销的公文



60、单选题  对于同一棵古树的美,植物学家考察的是它的生理生长习性,把古树顽强的生命力习做是美;木材商考虑的是它的木质、树围,把古树的实用价值看做是美;而画家则惊叹它奇特的外形,把古树的形态看做是美。上述对古树审美感受的差异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具有主观随意性
B: 认识对象是由主观意识创造出来的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D: 人的认识受主体因素的制约和影响



61、多选题  经济规律的类型包括_____。
A: 几种社会形态共有的经济规律
B: 人们可以认识的经济规律
C: 人类社会发展的各个阶段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
D: 某种社会形态特有的经济规律



62、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过程中,下列哪一行为人民法院须征得原告同意才能实施?_____
A: 允许被告改变具体行政行为
B: 通知第三人参加诉讼
C: 追加被告
D: 决定合并审理



63、单选题  公开发布行政机关公文,必须经_____批准。
A: 上级机关
B: 领导机关
C: 有关机关
D: 发文机关



64、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经过不懈的努力,几年来,郊县的生活水平和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B: 在日本,生姜成为备受瞩目的养生食材主角。
C: 女人即使天姿国色又善于化妆打扮,但衣衫褴褛破旧,就算西施也不会让人觉得好看。
D: —项新研究发现,每周吃三份以上垃圾食品的儿童会出现更多哮喘、流鼻涕和皮肤瘙痒等严重过敏症状。



65、单选题  微颗粒物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被人们称为PM2.5。下列关于PM2.5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其存在的原因既有自然因素也有人为因素
B: 各种燃料燃烧是其来源之一
C: PM2.5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均有影响
D: 24小时PM2.5平均值标准值大于300ug/m3及以上时为轻度污染



66、判断题  单位的人事争议协商不是人事争议诉讼的前置程序。_____



67、单选题  开发宇宙空间,实现某种特定的航天活动,就要研究相应的航天系统。航天系统基本上由_____三大部分组成。
A: 生物技术、网络科技、空间技术
B: 空间飞行器、运载工具、地面支持系统
C: 空间飞行器、运载工具、返回舱
D: 空间飞行器、拍摄工具、网络科技



68、判断题  甲为了谋杀乙,在乙的饭菜中投毒,但乙有急事未吃饭。甲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应负刑事责任。_____



69、多选题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自然历史过程,其含义主要是_____。
A: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一样本质上是客观的物质体系
B: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一样也是一个合乎规律的辩证发展过程
C: 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与自然规律是完全等同的
D: 人类社会的发展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过程



7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语》是最早的国别体史书,《左传》是最早的叙事详备的编年体史书;《国语》《左传》既长于记事,又长于记言
B: 我国古典小说中真正地吸收史传文学写人艺术经验的第一部作品是《水浒传》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资治通鉴》是一部编年体通史,叙述了从战国到五代1300年的历史



71、单选题  下列区域的工业分布中,以能源开发为重点的是_____
A: 铁路沿线
B: 黄河流域
C: 长江沿线
D: 沿海地区



72、单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在生活发生困难时,都可以均等地获得社会保障的机会,社会保障的范围涉及所有社会成员,这是社会保障的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普遍保障原则
C: 权利与义务对等原则
D: 公平与效率统一原则



73、单选题  “天气”与“气候”既有联系又有区别。下列哪一项描写的不是天气?_____
A: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B: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卷地风来忽吹散,望湖楼下水如天



74、单选题  某市法院对发生在一小区电梯里的抢劫案件做出判决,实施抢劫的左某一审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万元。在本案中,承担举证责任的应该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被害人家属
D: 犯罪嫌疑人



75、多选题  历史人物在社会发展中起着特殊的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历史人物是历史事件的发起者、当事者
B: 历史人物是实现一定历史任务的组织者、领导者
C: 历史人物是历史进程的影响者
D: 历史人物可以加速或延缓历史任务的解决



76、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77、单选题  在食品加工或餐饮业中使用量要特别注意严加控制的物质是_____。
A: 氯化钠
B: 谷氨酸钠
C: 碳酸氢钠
D: 亚硝酸钠



78、单选题  甲为自己投保一份人寿险,指定其妻为受益人。甲有一子4岁,甲母50岁且自己单独生活。某日,甲因交通事故身亡。该份保险的保险金依法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作为遗产由甲妻、甲子、甲母共同继承
B: 应作为遗产由甲妻一人继承
C: 应作为遗产由甲妻、甲子继承
D: 应全部支付给甲妻



79、判断题  据报道,国家发改委今日开通了四级联网的12358全国价格举报管理信息系统,2015年3月1日完成了试运行,正式上线。 _____



80、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_____
A: 上海浦东
B: 广东深圳
C: 江苏苏州工业园
D: 北京中关村



81、多选题  我国“三农”改革已经出现了很多不同以往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新“三农”问题是_____。
A: 农民权益保护
B: 农村可持续稳定
C: 农村富裕程度
D: 农业生态安全



82、单选题  张某和王某是邻居,在一起行政案件的执行中,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误将案外人员王某的一间房屋当作被执行人张某的房屋强行拆毁。王某提出赔偿请求,该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应当由张某负责赔偿
B: 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负责赔偿
C: 应当由人民法院负责赔偿
D: 属于意外事件,由王某自己承担



83、单选题  中国古代记载物理学知识,其中包括杠杆原理和浮力理论、声学和光学知识的著作是_____
A: 《墨子.墨经》
B: 《梦溪笔谈》
C: 《营造法式》
D: 《天工开物》



84、多选题  甲是乙的父亲。甲与乙在一起空难中遇难,无法判断死亡的先后时间。乙已婚,留下怀孕的遗孀丙。甲妻与甲还育有一子丁。根据我国《继承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无法判断死亡的先后时间,甲、乙之间不发生继承
B: 在对甲的遗产分割前,应先区分夫妻个人财产、共同财产和家庭共有财产
C: 分割乙的遗产时应给未出生的胎儿留下相应的份额
D: 丁只能继承甲的遗产,不能继承乙的遗产



85、单选题  就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而言,具有法定保护期的限制是其一个基本特征,但并非知识产权中每一项财产权都具有时间限制。根据知识产权法的有关规定,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厂商名称权、商业秘密权、商标权均有法定保护期限
B: 厂商名称权、商标权有法定保护期限,商业秘密权无法定保护期限
C: 厂商名称权、商业秘密权和商标权均无法定保护期限
D: 厂商名称权、商业秘密权无法定保护期限,商标权有法定保护期限



86、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B: 事物的永恒运动
C: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87、多选题  经营者不得从事的有奖销售情形包括_____。
A: 采用谎称有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B: 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C: 利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
D: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为6000元



88、单选题  唐某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杨某系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唐某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质检
B: 人事
C: 设计
D: 图情



89、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对报告的批件
C: 主动发文
D: 下级无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90、判断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91、单选题  “感动中国”2008年度人物评选的特别奖颁发给了全体“中国人”。组委会认为,在2008年的抗击暴风雪、抗震救灾、举办奥运会、“神七”航天员太空漫步等事件中,中国人用坚忍、勇敢、智慧向中国和世界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这说明_____。 ①社会主义建设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②集体主义思想已成为全体中国人共同的价值取向 ③部分以优化的结构形成整体时,整体功能会大于部分功能之和 ④全体中国人正确实现了个人与社会的统一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
D: ②④



92、单选题  近年来,面对重大安全事故,在“问责制”下,一些主要党政干部引咎辞职。因此,“问责制”的实施将促使党政干部:_____
A: 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B: 避免失误,不犯错误
C: 加强对司法机关的监督、管理
D: 切实依法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93、单选题  数字推理:每道题给出一个数列,但其中缺少一项,要求找出其中的排列规律,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答案中选出最合适、最合理的一个来填补空缺项,使之符合原数列的 排列规律。 1, 3, 12,180,_____
A: 33560
B: 34550
C: 34560
D: 36550



94、判断题  “火是世界万物的本原”的观点属于古代朴素唯物主义。_____



9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党的代表大会提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十二大提出建立计划与市场内在统一的经济体制
B: 十三大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调节为辅的经济体制
C: 十四大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
D: 十五大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



96、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97、单选题  直立的竹竿在正午时影子最长的那一天是北半球的_____。
A: 冬至
B: 夏至
C: 春分
D: 秋分



98、单选题  李某夜间偷运毒品,何某见状上前抢劫,李某为了保护毒品,以暴力进行反抗,致何某重伤,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丨
A: 紧急避险
B: 故意伤害
C: 正当防卫
D: 防卫过当



99、单选题  管理者对待组织中存在的非正式组织现象,应该持有的态度是_____。
A: 设法消除
B: 严加管制
C: 给予肯定
D: 因势利导



100、单选题  国家审计署依法对其某部署大学财务及科研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专门审计的行为是_____。
A: 舆论监督
B: 部门监督
C: 专门监督
D: 监制监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公共..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