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事业编考试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29 23:53: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_____



2、判断题  世界的真正统一在于它的物质性。_____



3、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人们可以预先估计到人们相互间将如何行为,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测作用



4、单选题  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_____这种结果发生,因而构成犯罪的,是故意犯罪。
A: 希望或放任
B: 希望
C: 放任
D: 促使或放任



5、单选题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多的省市是_____。
A: 湖北省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6、判断题  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是人民军队和人民共和国的摇篮,红色资源非常丰富,目前共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9个。_____



7、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第五大发明”的中国珠算于2013年12月4日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共有_____个项目人选该名录,项目总数居世界第一。
A: 37
B: 38
C: 39
D: 40



8、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领导者要学会“弹钢琴”,就要要求领导者抓工作要_____。
A: 全力抓大事
B: 各项工作要齐头并进
C: 突出中心,统筹兼顾
D: 把细小的工作抓住不放



9、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很长的历史发展过程,我们对这个阶段的状况、矛盾、演变及其规律的认识,在许多方面还知之不多,知之不深。我们的许多方针、政策和理论还有待于发展,要随着实践的发展.不断经受检验,得以补充、修正和提高。”这段话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认识的发展是无限的和上升的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量变必然带来质变



10、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科学发展观最为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11、单选题  目标管理具有_____。
A: 强制管理特点
B: 政治管理特点
C: 自我控制特点
D: 价值管理特点



12、单选题  某局任命一位科级干部,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13、单选题  市长在作工作总结时说,在过去5年中的每一年,这个城市都削减教育经费,并且每次学校官员都抱怨,减少经费可能逼迫他们减少基本服务的费用。但实际上,每次仅仅是减少了非基本服务的费用。因此,学校官员能够落实进一步削减经费,而不会减少任何基本服务费用。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将最有力地支持该市长的结论?_____
A: 该市的学校提供基本服务总是和提供非基本服务一样有效
B: 自从最近削减学校经费以来,该市学校对提供非基本服务的价格估计实际没有增加
C: 现在,充足的经费允许该市的学校提出某些非基本服务
D: 几乎没有重要的城市管理者支持该市学校的昂贵的非基本服务



14、单选题  _____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
A: 发展
B: 改革
C: 开放
D: 稳定



15、单选题  下列各因素中与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无直接关系的是_____。
A: 生产条件
B: 劳动强度
C: 劳动熟练强度
D: 生产规模



16、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属于输入设备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迷你音响
C: 扫描仪
D: 打印机



17、判断题  事物之间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无条件的。_____



18、单选题  血浆包括各种矿物质、糖类、脂类、蛋白质、激素和维生素等。在上述各种物质中,造成血液颜色为红色的是_____
A: 激素
B: 蛋白质
C: 糖类
D: 维生素



1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_____作用。
A: 决定性
B: 保护性
C: 一般性
D: 基础性



20、判断题  股份有限公司是市场经济中的核心企业组织制度和管理制度。_____



21、多选题  下列关于意见写作表达正确的有_____。
A: 意见标题可以省略发文机关
B: 意见标题可在文种名称前加上“若干”“几点”“指导”等文字
C: “以上意见如无不妥,请批转有关部门执行”可作为意见的结语
D: 对某些重要问题指出自己的看法和处理办法供上级决策参考,应用报告行文而不宜用意见行文



2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群众路线
C: 全面协调
D: 以人为本



23、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主要指_____。
A: 降低贴现率
B: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 提高贴现率
D: 政府发行国库券



2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25、多选题  从系统的观点看,管理决策是由主体、客体及_____要素构成的有机整体。
A: 决策理论与方法
B: 决策信息
C: 决策环境
D: 决策结果



26、多选题  下列做法,属于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的是_____。
A: 全面提高宽带普及率和接入带宽
B: 大力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建设
C: 实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
D: 加快城市宽带网络建设,推进



27、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用人标准是_____。
A: 群众公认
B: 以德为先
C: 注重实绩
D: 德才兼备



28、单选题  中国的行政领导体制属于_____。
A: 首长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首长负责制
D: 混合制



29、单选题  联合国自1945年成立以来,在维护世界和平、缓解国际紧张局势和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品,在联合国主要机构中,唯一有权采取行动维护国家和平与安全的机构是_____。
A: 联合国大会
B: 国际法院
C: 安全理事会
D: 秘书处



30、多选题  去年以来昆山开发区、常德饲料厂等地相继发生了粉尘爆炸的安全事故,以下哪些粉尘容易爆炸?_____
A: 煤尘
B: 碳粉
C: 土
D: 砂



31、单选题  下列哪些人或企业会因美联储的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而收益?_____
A: 考察中国市场的美国电子产品出口商
B: 进口美国电子产品的中国进口商
C: 向美国出口电子产品的中国出口商
D: 向中国进口电子元器件的美国进口商



32、单选题  对于电子竞技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一项体育运动
B: 它必须依托互联网环境
C: 它可定量、可重复
D: 它可以锻炼参与者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及团队精神



33、单选题  世界的统一性在于_____。
A: 物质性
B: 可知性
C: 无限性
D: 唯一性



34、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35、判断题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立技术创新体系,应该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_____



36、单选题  月饼是中国传统的节日食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中秋月饼的消费日益多样,除枣泥、豆沙等传统月饼外,消费者也开始购买海鲜、木瓜、冰淇淋等新式月饼,多样化的月饼消费_____
A: 取决于月饼消费观念的多样化
B: 导致了月饼消费结构升级
C: 促进了月饼生产的多样化
D: 促进了月饼质量的提高



37、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经济纲领是_____。
A: 发展经济,保障供给
B: 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C: 保持民族工商业
D: 没收蒋、宋、孔、陈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38、单选题  关于我国能源现状,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波浪能发电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B: 我国的核电技术已经具备独立自主规模化生产核心设备的能力
C: 我国的智能电网被定义为“坚强的智能化电网”
D: 风电设备被列入国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产业



39、单选题  1892年11月,两位美国大学生骑自行车环球旅行到中国,李鸿章在天津接见了他们,见面时可能谈及的话题是_____。
A: 北洋海军的组建及其训练情况
B: 中日海军在黄海战事进展
C: 京师大学堂已经开设哪些科目
D: 同盟会会员在日本的活动



40、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_____是青海湖地区特有的品种,其数量比国宝大熊猫还要稀少。
A: 普氏原羚
B: 藏羚羊
C: 白唇鹿
D: 野牦牛



41、单选题  李某因犯杀人(未遂)罪、抢劫罪、盗窃罪而分别被判处10年、8年、5年有期徒刑,对其最后的量刑应为_____。
A: 10年
B: 23年
C: 10~23年
D: 10~20年



42、单选题  揭示公共部门管理人员具有“相互制造工作”特性,从而导致管理机构不断自我膨胀规律的法则是_____。
A: 寡头政治铁律
B: “跳板”法则
C: 彼得原理
D: 帕金森定律



43、单选题  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美国国务卿率先致辞说,美中均面临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重大挑战,但正如中国谚语所言 ,两国有必要找到共同点,合作应对21世纪的共同挑战。美国财政部长致辞说,美中两国面临从促进全球可持续增长到应对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这需要双方持续的政治意愿和前所未有的合作。在当前危机下,我们正共同行动,稍作停顿他补充说,这句话用中文说,那就是   。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船头坐得稳不怕风来颠休戚相关
B: 人心齐泰山移风雨同舟
C: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舟共济
D: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44、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是各个经济主体分散决策,政府直接调控。_____



45、单选题  我国的副省级市是指在不改变现有行政隶属关系的前提下,享有省级计划决策权和经济管理权的城市。下面所列的城市均属于副省级市的是_____。
A: 西安、南京、宁波
B: 济南、青岛、石家庄
C: 杭州、无锡、厦门
D: 大连、成都、苏州



46、单选题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每天升国旗的时刻与太阳升起的时刻相同。下列节日中,国旗升起时刻最早的是_____。
A: 五一国际劳动节
B: 六一国际儿童节
C: 八一建军节
D: 十一国庆节



47、单选题  党的群众观点实质是指_____
A: 群众运动都是合理的
B: 群众自己解放自己
C: 群众都有高度的共产主义觉悟
D: 群众意见总是正确的



48、单选题  《资本论》是诠释马克思思想最重要的文本依据。它通过探讨商品生产、商品流通和总过程的各种形式,明确了物质、利益、财富、阶级和所有制等问题,但贯穿这些方面的价值归旨不是_____。
A: “现实的个人”的处境及其未来
B: “实践的人和人的实践”
C: “人与人的关系”
D: 资本及资本的逻辑



4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的特征的是_____。
A: 决策主体的特定性
B: 决策内容的广泛性
C: 决策的程序性
D: 决策的权威性



50、判断题  公民的民事行为能力是一出生就具有的。_____



51、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法》规定,对行政案件实行_____。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但也有例外
D: 合法性审查原则为主、合理性审查原则为辅的原则



52、单选题  下列省区简称与行政中心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吉──沈阳
B: 新──呼和浩特
C: 桂──南宁
D: 秦──兰州



53、多选题  在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问题上,曾经出现过的错误倾向是_____。
A: 教条主义
B: 经验主义
C: 主观主义
D: 自由主义



54、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55、单选题  某影院为奖励经常在本影院看电影的顾客,特推出优惠活动,向这部分顾客赠送兑换券,每张兑换券可兑换此影院电影票一张。后发现有人私下低价收购这种兑换券,并以低于电影票的票价出售牟利。 影院采取哪种措施才能最有效地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_____
A: 提高赠送兑换券的标准,从而减少所要赠送的兑换券的数量
B: 缩短由兑换券兑换电影票的时限
C: 限制由兑换券所兑换的电影票之使用者的身份
D: 缩短由兑换券所兑换的电影票的有效期限



56、单选题  某文化事业单位由政府出资成立,主要从事组织各种文艺演出、举办培训班等业务,盈亏自负。该事业单位的性质是_____。
A: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B: 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
C: 准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
D: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叙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于1920年
B: 中共“一大”的召开。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C: 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先进分子,成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
D: 共产党北京支部创办了《共产党》(月刊)刊物



58、单选题  雷锋一生并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并没有高调的宣示和张扬,可以说除了平凡还是平凡。但是,雷锋正是以其“平凡”的一生,证明了“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的道理,成就了一个民族道德建设的前行者。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生价值只有在平凡中才能实现
B: 个人应在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
C: 人的价值就是怀着奉献之心而不求回报
D: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59、多选题  《行政许可法》的立法宗旨有_____。
A: 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
B: 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C: 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D: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



60、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一五”规划的建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突出抓好的重点方面是_____。
A: 全面深化以农村税费改革为重点的综合改革
B: 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事业
C: 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D: 整治村容村貌



61、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告知应该遵守的事项。
A: 指令性决定
B: 指令性通知
C: 法规性公告
D: 益规性通告



62、单选题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下列谚语与此歌反映的哲理相一致的有_____。 ①水滴石穿,集腋成裘 ②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④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63、多选题  道德修养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提高道德认识
B: 陶冶道德情感
C: 锻炼道德意志
D: 加强道德行为训练



64、单选题  下面关于《人权宣言》的内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规定法国为君主立宪国家 ②私有财产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 ③农村公有土地可按当地人口分配 ④实质是维护资产阶级的利益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
C: ②④
D: ②



65、判断题  在归档文件整理过程中,将归档文件在全宗中的位置标识,并以归档章的形式在归档文件上注明称为编目。_____



66、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4日召开会议,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先从中央政治局做起,改进调査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新一届中央领导重立新规表明_____。 ①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便于更好地发挥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作用 ②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要求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③中国共产党不仅有历史和法律赋予的执政资格也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 ④中国共产党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67、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68、单选题  下列属于污染能源的是_____
A: 煤炭
B: 地热
C: 潮汐能
D: 氢燃料



69、单选题  有四盒磁带,标号为1到4,磁带正反两面分别是民族音乐、摇滚、爵士、轻音乐四种音乐的一种,且符合以下条件:(1)每种类型的音乐都各占两面磁带;(2)比含有轻音乐的磁带号码大1的磁带上没有民族音乐;(3)1号磁带至少有一面是爵士,但没有摇滚和轻音乐;(4)2号磁带没有爵士。 由上述信息可以推出下列哪项可能正确?_____
A: 磁带1两面都是爵士且磁带4一面是民族音乐一面是摇滚
B: 磁带2—面是摇滚且磁带3—面是爵士一面是摇滚
C: 磁带3两面都是民族音乐且磁带4一面是爵士一面是轻音乐
D: 磁带3—面是爵士且磁带4两面都是民族音乐



70、单选题  据有关媒体报道,“五一”小长假尽管仅有三天,小长假的消费态势依然强劲,消费态势依然强劲的基础性原因是_____。
A: 许多商家纷纷利用节假日打折促销
B: 我国经济持续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
C: 我国消费品价格普遍走低
D: 消费能有效拉动经济增长



71、单选题  “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人民对自己选举和委派代表的基本要求。”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看,其依据是_____。
A: 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
B: 人民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的源泉
C: 劳动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D: 脑力劳动者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72、单选题  GDP是指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生产总值
C: 综合国力
D: 经济总量



73、单选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句名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个人价值融人社会价值中
B: 人的自由是相对的
C: 人的发展具有历史阶段性
D: 社会发展要以人为本



74、单选题  理论上讲,只要利用适合的材料,3D打印技术能够“打印”出任何东西。3D打印技术不仅仅应用于冷冰冰的金属、陶瓷、玻璃等材料上。“打印”诸如皮肤、肌肉和血管等简单的活体组织的试验也在进行当中。在未来,如果生物3D打印机能够使用病人自身的干细胞,制造出像肾脏、肝脏甚至心脏这样的大型人体器官,那么器官移植后的排异反应将会大幅减少。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3D打印技术已经能够“打印”出任何东西
B: 3D打印技术取代了传统多步骤制造工艺
C: 3D打印技术将在传统技术难以触及的领域创造奇迹
D: 3D打印技术能“打印”出大型人体器官用于器官移植



75、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76、单选题  冷酷和慵懒指的是人的哪种心理特征?_____
A: 气质
B: 性格
C: 能力
D: 兴趣



77、判断题  秦腔源于古代陕西、甘肃一带民间歌舞,是流行于中国西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地的大剧种。_____



78、单选题  国家预算中占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中央预算
B: 省级预算
C: 市场预算
D: 县级



79、多选题  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



80、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81、单选题  在政府部门担任领导职务的人员,为有效完成组织目标,对下属人员所采取的各种影响和激励的过程,是_____职能。
A: 计划
B: 控制
C: 领导
D: 组织



82、单选题  职业道德具有时代性和历史继承性,社会主义的职业道德继承了传统职业道德的优秀成分,体现了社会主义职业的基本特征,而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办事公道
D: 服务群众



83、判断题  如果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则会造成市场萧条,生产萎缩;反之,则会造成市场紧张,物价上涨,经济秩序混乱。_____



8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社会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B: 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C: 任何国家进入社会主义社会都会经历的起始阶段
D: 我国从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所经历的阶段



85、单选题  “条例”这一文种属于_____。
A: 群众团体法定公文
B: 企事业单位法定公文
C: 非法定公文
D: 党的机关法定公文



86、单选题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被判处刑罚的犯罪分子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该减刑。下列不属于重大立功的是_____。
A: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动
B: 有发明创造或者重大技术革新
C: 检举监狱外重大犯罪活动
D: 在日常生产、生活舍己救人



87、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88、判断题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法国总统奥朗德于当地时间2014年2月10号至12日对美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这是1996年以来法国总统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_____



89、多选题  下列哪些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9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使用修辞方法不同于其他三句的是_____。
A: 自我认识是个缓慢的过程,远水解不了近渴,而未来暂时还看不到。
B: 长期以来,鲁迅先生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战士形象。
C: 四大名著像四面镜子,映照出中国人的某些文化、心理特质。
D: 矮小而年高的垂柳,用苍绿的叶子抚摸着快熟的庄稼。



91、单选题  99,90,74,49,_____
A: 36
B: 25
C: 13
D: 11



92、单选题  下列事件按时间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中日签署《联合声明》 ②中国重返联合国 ③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④中国参加亚太经合组织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④③
C: ③①②④
D: ③②④①



93、单选题  9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_____的声明》,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_____。
A: 岛屿命名
B: 领海基线
C: 地理位置
D: 行政区位



94、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下用人单位可以招用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并须报县级以上劳动行政部门批准?_____
A: 某私人饭店招用勤杂工
B: 某国有企业招用电工
C: 某职业介绍所招用职员
D: 某俱乐部招用体操运动员



95、单选题  王某与他人合作投资成立了一家有限责任公司,王某任法定代表人。后来公司倒闭,公司资产不足以偿还债务。公司的债权人要求王某偿还不足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投资成立有限责任公司,王某元需承担公司债务
B: 王某是公司的投资人,公司的债权人可以要求王某偿还
C: 王某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的债权人可以要求王某偿还
D: 王某与他人合作投资,王某应当按照出资比例对公司的债务承担偿还责任



96、单选题  镇远是中国_____建筑文化博物馆。
A: 民间
B: 宗教
C: 苗寨
D: 山地贴崖



9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长江流域的省份是_____。
A: 四川
B: 江苏
C: 福建
D: 安徽



98、判断题  作为附加刑,剥夺政治权利也要剥夺担任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领导职务的权利。_____



99、判断题  火把节是文山壮族的重大节日之一。_____



100、单选题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这一诗句表达了伟大诗人屈原_____
A: 坚定执著的探求精神
B: 对国家、人民命运的关心
C: 遭受冤屈后的愤怒之情
D: 两次被流放的痛苦之情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绍兴市绍兴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