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事业单位招聘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30 00:00: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经济的战略机遇是_____。
A: 纳入全球分工体系
B: 扩大出口
C: 加快投资的传统机遇
D: 扩大内需、提高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2、单选题  反证法是先用确定与原论题相矛盾的论题的虚假,根据排中律由假推真,从而间接确定论题真实性的证明方法。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反证法的是_____
A: 风水先生贯说空,指南指北指西东,倘若真有龙虎地,何不当年葬乃翁
B: 某甲有非法收入罪,如果没罪,那他就能说出自己所有收人的来源,而他说不出这些收入来源
C: 古村还是有用的,如果没有用,就不会存到现在了
D: 规划不能随心所欲,因为依法通过的规划本身就具有法的效力



3、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



4、单选题  我国公司不能发行的股票是_____。
A: 额面股
B: 无额面股
C: 记名股票
D: 不记名股票



5、单选题  WTO是指_____。
A: 世界卫生组织
B: 世界贸易组织
C: 世界人权组织
D: 世界旅游组织



6、单选题  材料列举的4人中适合评为“敬业奉献”模范的是_____。
A: 赵永录
B: 尼玛拉木
C: 张公兰
D: 郑仁东



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按其本性来说是_____。
A: 运动的、发展的
B: 批判的、革命的
C: 科学的、真理的
D: 实践的、客观的



8、单选题  领导方格理论认为管理工作应归结为_____两大方面。
A: 对生产的关心和对人的关心
B: 对结构的关心和对任务的关心
C: 对生产的关心和对任务的关心
D: 对人的关心和对结构的关心



9、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10、单选题  _____是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的.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
A: 生物农业
B: 白色农业
C: 可持续农业
D: 生态农业



11、单选题  社区矫正,是指将那些不需要、不适宜监禁或继续监禁的罪犯放到社区内由专门的政府机构在相关社会团体和民间组织以及社会志愿者的协助下,在法定的期限内,矫正这些罪犯的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并促进他们顺利回归社会的非监禁刑罚执行活动。根据定义:下列选项中,社区矫正的积极作用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有利于避免狱内犯罪之间恶习交叉感染
B: 有利于避免犯罪与外界隔绝而产生的不适应社会变化的种种问题
C: 有利于保持犯罪与家庭、亲朋的正常联系,并缓解罪犯亲朋对政府的对立情绪,调动他们配合政府做好罪犯改造工作
D: 有利于最大程度地调动犯罪改造积极性,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杜绝其违法犯罪的重新发生



12、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共管理具有独占性
B: 公共管理以公共组织为依托
C: 公共管理以公共利益的实现为目标
D: 公共管理过程是公共权力的运用过程



13、多选题  下列对于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中,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
C: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关键在党
E: 科学发展观的最终目的是发展科学



14、单选题  毫无疑问,在今日武断批判中医的人中,不乏以“科学”代言人自居者,将各种自己不懂的知识系统一棍子打死,归入____,这种态度不能不使人怀疑其言论与知识的讨论无关,另有用意,不过,在抗拒这种学霸的同时,我们也不必要陷入相反的____,坦率地说,身为一个“中医”,我以为目前的中医面临的最大危机不是外来的,而是内在的,中医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一定程度上可谓是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邪说 境地 罪有应得
B: 异端 泥潭 咎由自取
C: 异己 泥潭 责无旁贷
D: 异类 困境 作茧自缚



15、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土地改革中对富农的政策是_____。
A: 征收富农多余的土地财产
B: 消灭富农经济
C: 保存富农经济
D: 限制富农经济



16、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17、判断题  WTO是1995年1月1日成立的。_____



18、单选题  公民因被限制人身自由不能提起诉讼的,其_____可以依其口头或书面委托让以公民的名义提起诉讼。
A: 直系亲属
B: 所在单位
C: 律师
D: 子女



19、多选题  新一轮大部制改革的重点是,紧紧围绕转变职能和理顺职责关系,稳步推进大部制改革,这将有利于_____。
A: 扩大了政府的权力
B: 提髙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C: 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水平
D: 建设智能科学、结构优化的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20、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要坚持公益性文化事业和经营性文化产业协调发展。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繁荣文化市场,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B: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权益
C: 构建覆盖全社会的比较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D: 加快文化产业基地和区域性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



21、单选题  _____是经中国政府批准实施的第一个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计划,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科技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A: “863计划”
B: 星火计划
C: 火炬计划
D: 高新技术发展计划



22、判断题  管理绩效是组织发挥各项管理功能的业绩,成果和效率的综合表现。_____



23、单选题  以下对商鞅变法成功原因的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联合旧势力,共同策划改革大计
B: 顺应了历史潮流的发展趋势
C: 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办法
D: 取信于民,得到百姓信任



24、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运动的客观要求,是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根本途径,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_____



25、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后者必须以股东大会为权力机构,前者则不然
B: 前者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后者则不然
C: 后者的全部资本分为等额股份并采取股票的形式,前者则不然
D: 前者的股东有最高人数限制即2人以上50人以下,后者则不然



26、判断题  判断一个事物是新事物还是旧事物,最根本的是看这一事物是否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_____



27、判断题  《史记》被鲁迅先生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_____



28、单选题  企业管理具有典型的_____理性。
A: 社会
B: 公共
C: 经济
D: 利益



29、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30、单选题  据测算,中国城镇化率每提高1个百分点,就有1300多万人口从农村转入城镇,将形成巨大的消费需求,从而拉动经济增长。城镇化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生产什么就消费什么
B: 消费在社会再生产中起决定作用
C: 消费带动生产,消费为生产提供动力
D: 消费是生产的目的和结果



31、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基本政策是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和平赎买
D: 公私合营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家及其作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过秦论》是西汉贾谊政论散文的代表作
B: 《雷雨》是我国剧作家曹禹的代表作
C: 《装在套子里的人》是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别里科夫的著名小说之一
D: 《堂.吉诃德》是西班牙剧作家塞万提斯的代表作



33、单选题  俗话说:“花在树则生,离枝则死;鸟在林则乐,离群则悲。”这句话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整体包含在部分之中
B: 局部性质和意义的体现离不开整体
C: 既要统观全局,又要照顾局部
D: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34、判断题  云南的基本省情可以概括为:边疆、山区、民族。_____



35、公文写作  简述决策的影响因素。



36、单选题  近年来,某地的洪水泛滥越来越严重,对民生危害越来越大。造成洪水泛滥的原因之一是人类活动增多所造成的地球环境破坏。从哲学上看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着因果联系
B: 改造自然和人类活动存在着矛盾的关系
C: 人类活动必将引起自然灾害的出现
D: 洪水和自然灾害之间存在着本质的联系



37、公文写作  



38、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39、单选题  我国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应是_____。
A: 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
B: 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C: 追求速度向注重效益转变
D: 注重数量向注重质量转变



40、单选题  经典名曲往往是一个国家的名片和标志,在歌剧《图兰朵》和我国申奥、申博宣传片中,以及在2008年奥运会会徽隆重揭晓时,都选用了同一首中国民歌的音乐素材,它就是_____。
A: 《康定情歌》
B: 《茉莉花》
C: 《半个月亮爬上来》
D: 《小河流水》



41、单选题  在拟写公文标题时,机关名称和事由同时省略的情况多见于_____。
A: 法规类公文
B: 机关内部使用公文
C: 转批类公文
D: 公布性公文



42、多选题  从具体运用的角度来看,柔性管理方法分为_____。
A: 传播方法
B: 法律方法
C: 情感方法
D: 心理方法



43、单选题  节能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市文化局要求各县区文化局提交一份关于工作开展情况的材料。XX县文化局提交材料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汇报
B: 报告
C: 纪要
D: 总结



44、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45、单选题  甲在饭店吃完饭菜未结账即想离开,饭店服务员见状阻止其离开,并打电话报警。甲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饭店。我半小时后要乘坐火车,耽误了乘车你们必须赔偿我的损失。”饭店行为_____。
A: 属于侵权,是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是积极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46、单选题  张晓林是某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于其不能代表选民的利益作风不正派,原选区选民50人依照法定程序要求罢免张晓林的代表资格。依照有关规定,罢免张晓林的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身份,须经原选区多少选民通过?_____
A: 过半数
B: 2/3以上多数
C: 全体
D: 1/3以上多数



47、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48、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的、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49、单选题  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美国国务卿率先致辞说,美中均面临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重大挑战,但正如中国谚语所言 ,两国有必要找到共同点,合作应对21世纪的共同挑战。美国财政部长致辞说,美中两国面临从促进全球可持续增长到应对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这需要双方持续的政治意愿和前所未有的合作。在当前危机下,我们正共同行动,稍作停顿他补充说,这句话用中文说,那就是   。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船头坐得稳不怕风来颠休戚相关
B: 人心齐泰山移风雨同舟
C: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舟共济
D: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50、判断题  利益格局的调整是制度创新的实质。_____



51、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是_____。
A: 许多附近的妇女、老人和孩子们都跑来看望了他们
B: 本世纪初,是我国实现进人WTO的目标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共同纲领》颁布了,妇女和男子在法律上平等了
D: 向政府提意见是人民的责任



52、多选题  在下列各种学习动机中,属于内在动机的是_____
A: 求知欲
B: 获得高分
C: 获得老师表扬
D: 兴趣



53、单选题  —百年前,孙中山提出的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成为革命党人奋斗的纲领。以下论述能够体现民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就算汉人为君主,也不能不革命”
B: “驱逐鞑虏之后,光复我民族的国家”
C: “改良社会经济组织,核定天下地价”
D: “涤二百六十年之龌龊,复四千年之祖国”



54、单选题  贾某骑摩托车违章撞伤田某,造成田某腿部表皮破裂。贾某送田某到医院治疗,护士未作皮试,即给田某注射破伤风针,田某因药物过敏而死。贾某的行为对田某死亡而言属于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过失致人重伤罪
C: 交通肇事罪
D: 意外事件



55、单选题  1986年3月,在_____四位著名科学家的积极倡议下,我国制定了《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纲要》,简称“863”计划。
A: 王大珩王淦昌陈芳允杨嘉墀
B: 王大珩钱学森钱三强王淦昌
C: 袁隆平吴文俊王选黄昆
D: 王大珩吴文俊钱三强钱学森



56、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57、单选题  此公文的主送机关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B: 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C: 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5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是_____。
A: 反对唯心主义
B: 坚持历史唯物主义
C: 坚持辩证唯物主义
D: 致力于实现最广大人民的利益



59、单选题  A的叔叔写信告诉A将送给他一台电脑,A没有作任何表示,A的叔叔随后也没有送电脑给A。A和B结婚后,A的叔叔专门购买了电脑,并托人带过来给A,也未作任何说明。依照法律的规定,这台电脑应当归()
A: 属于A的婚前个人财产
B: 属于婚前取得,但归A.B共同所有
C: 属于A.B的夫妻共同财产
D: 由法院判定其归属



60、单选题  “精诚合作、同舟共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顾全大局、虚怀若谷”等所反映的是人与人之间_____的关系。
A: 团结友善
B: 助人为乐
C: 明礼诚信
D: 文明礼貌



61、判断题  继承开始的时间为被继承人自然死亡。_____



62、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_____内做出第一审判决。
A: 15日
B: 1个月
C: 2个月
D: 3个月



63、单选题  同样是资本主义国家,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国的具体发展模式都各不相同。这反映了哲学中_____。
A: 矛盾的统一性和斗争性辩证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原理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原理



64、单选题  磁悬浮列车是一种利用磁极间的_____运作的高科技交通工具。
A: 电磁体
B: 引导磁体
C: 吸引力和排斥力
D: 电流



65、单选题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_____。
A: 选任制
B: 聘任制
C: 考任制
D: 常任制



66、单选题  淮海戏旧称“准海小戏”,是江苏省地方剧种,流行于江苏省北部的连云港市宿迁市的大部分乡镇和淮安、盐城两市北部县区的部分乡镇,得知同单位的小张是淮安人,老王感叹道.难怪小张能说会唱。下列最能反驳老张感叹的是_____。
A: 有些淮安人并不是能说会唱
B: 有些人会唱淮海戏,但是并非能说会唱
C: 有些淮安人能说但是不会唱
D: 有些淮安人能说会唱,但是并不会唱淮海戏



67、判断题  联合行文时,发文机关标志只应使用主办机关名称。_____



6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作品表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天王送子图》是唐代画家吴道子所作.重视人物神韵的把握
B: 《人间喜剧》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作家雨果的代表作
C: 中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
D: 《诗经》是中国诗歌,乃至整个中国文学的一个光辉起点



69、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劳务派遣相关规定的是_____。
A: 甲单位成立劳务派遣公司,通过该公司与自己的员工签订劳动合同
B: 乙单位拒绝对劳务派遣公司违法解聘的员工提供补偿
C: 丙单位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协议,将派遣员工派遣到其他单位
D: 丁单位对暂时无工作的派遣员工支付报酬



70、单选题  27 海关总署1月1"0日发布数据:2012年_____取代了日本,成为内地第四大贸易伙伴。
A: 韩国
B: 新加坡
C: 澳门
D: 香港



71、多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大于总供给,经济增长过热时,中央银行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其主要措施有_____。
A: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B: 提高贴现率
C: 在金融市场上购买政府债券
D: 在金融市场上抛售政府债券



72、多选题  自然人成为犯罪主体必须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实施了危害社会行为的自然人
B: 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的自然人
C: 是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
D: 是无刑事责任时期的自然人



73、单选题  “最美妈妈”吴菊萍、“90后”孝女孟佩杰、“温州温暖”群体等一个个道德标杆,用自己的言行让传统美德在新时代闪光,给我们以心灵震憾和精神洗礼。在价值选择多元化的今天,经济的发展更需要道德标杆和传统美德的力量。为此我们必须_____。
A: 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中心
B: 将社会公德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
C: 随着时代的发展赋予道德新的内涵
D: 使思想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



74、单选题  世界之最是指在全世界范围内最突出的某一人、事、物等。下列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世界上海拔最髙的铁路是中国的青藏铁路
B: 目前世界上最全的百科全书是中国的永乐大典
C: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公园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7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综合运用各种宏观调控手段时,必须重点运用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治手段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历史事件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汉谟拉比法典》出自古埃及,是人类历史上第一部比较完整的成文法典
B: 15世纪末,葡萄牙人迪亚士沿非洲西海岸向南航行,到达非洲最南端的好望角
C: 亚历山大东征使西欧直接接触到了更为先进的拜占庭文明和伊斯兰文明
D: 科学主义是欧洲文艺复兴的核心思想,反映了资产阶级的要求



77、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着主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78、单选题  _____是市场体系的最基本内容,是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
A: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B: 资本市场、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C: 商品市场、技术市场、房地产市场
D: 期货市场、技术市场、生产资料市场



79、单选题  通过严密的科学分析和逻辑推理后才作出的决策是_____。
A: 理性决策
B: 科学决策
C: 确定型决策
D: 非理性决策



80、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须要通过同级人大任命的是:_____
A: 国务院副总理
B: 卫生部副部长
C: 副省长
D: 副县长



81、单选题  下列属于金融衍生产品的是_____。
A: 股票
B: 债券
C: 股指期货
D: 活期存款



82、单选题  甲知其房屋南边邻地将建一幢楼房,但是佯装不知,将房屋售与乙。半年后,南边高楼建成,乙之房屋受不到阳光照射。在此例中甲违反了民法的_____。
A: 权利不受侵害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情势变更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83、单选题  地球上的气压带和风带位置最北的时候是什么节气?_____
A: 春分日
B: 夏至日
C: 秋分日
D: 冬至日



84、单选题  函的重要功能之一是_____。
A: 商洽工作
B: 记载情况
C: 反映情况
D: 传达重要精神



85、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86、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统一开放
B: 竞争、有序、开放
C: 开放竞争
D: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87、多选题  我国对农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等价交换
B: 自愿互利
C: 典型示范
D: 国家帮助



88、单选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句名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个人价值融人社会价值中
B: 人的自由是相对的
C: 人的发展具有历史阶段性
D: 社会发展要以人为本



89、单选题  随着北京一郑州高铁的正式开通,世界上最长高铁_____于2012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A: 京广高铁
B: 武广高铁
C: 京沪高铁
D: 京武高铁



90、判断题  在处于同一阶上的法的价值之间发生冲突时,必须综合考虑主体之间的特定情形、需求和利益,以使得个案的解决能够适当兼顾双方的利益。_____



91、单选题  辽宁南瀕浩瀚的黄、渤二海,辽东半岛斜插于两海之间,隔渤海海峡,与_____半岛遥相呼应。
A: 江苏
B: 朝鲜
C: 东南
D: 山东



92、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发文内容可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同时行文



93、单选题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大豆的营养价值和其他保健功能逐步被世界各国所认识,各国都制定政策鼓励发展大豆生产,这里所说的营养价值是指_____。
A: 商品的使用价值
B: 商品的交换价值
C: 商品的价值
D: 劳动产品的价值



94、多选题  我国司法工作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合法
B: 合理
C: 及时
D: 公正



95、单选题  第三个挑战是民营书业强势崛起【A】,对传统出版社造成了严重冲击【B】,有些出版社尽管【C】自身出版能力弱,为了迅速做大,越来越多地选择与民营书业浅层次合作,空壳化现象【D】越来越严重。_____
A: A
B: B
C: C
D: D



96、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被申请人应当自收到申请书副本或者申请笔录复印件之日起_____内,提出书面答复,并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
A: 三日
B: 五日
C: 七日
D: 十日



97、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高度近视者献血时可能会造成眼底血管痉挛,因而不宜献血
B: 维生素A的主要作用是促进皮肤黏膜生长,使皮肤湿润细嫩
C: 加热后的桶装矿泉水中的钙、镁易与碳酸根生成水垢、沉积
D: 闪电时在30秒内就听到雷鸣,说明你正处于雷电高危险区域



98、多选题  我国经济整体竞争力不强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C: 生产力发展仍面临诸多体制性障碍
D: 国际大环境限制



99、单选题  下列组织中,不具有法人资格的是:_____
A: —人有限责任公司
B: 中匡石油集团企业工会
C: 上海市财政局人事处
D: 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



100、单选题  在年终工作会议上,领导发言时所用的文稿称为_____。
A: 汇报稿
B: 报告稿
C: 演说稿
D: 规划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