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30 00:14: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主义金融市场的基础是_____。
A: 资本市场
B: 证券市场
C: 外汇市场
D: 期货市场



2、判断题  公民下落不明满2年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为失踪人。_____



3、判断题  任免人员时应采用的文件为通知。_____



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但也出现了老百姓看病难,读书难,买房难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主要说明_____。
A: 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存在严重的社会不公平现象
C: 我国人民尚未解决温饱问题
D: 我国生产力水平较低



5、多选题  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在我国,守法的主体为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B: —切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
C: 在我国领域内的无国籍人
D: 在我国领域内的外国组织、外国人



6、单选题  某16岁的中学生独自与一生产学习机的企业签订了代言合同,此代言合同为:_____
A: 有效合同
B: 效力待定合同
C: 可变更合同
D: 无效合同



7、单选题  下面公文格式内容不应出现在公文版头的一项是:_____
A: 秘密等级
B: 紧急程度
C: 份号
D: 标题



8、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人身权利包括_____等方面内容。
A: 人身自由
B: 人格权
C: 住宅权
D: 通信自由



9、单选题  空中的微粒能分散照射进来的阳光,这就是为何晴朗的天空是蓝色的原因。日落表现为微红色,这是因为太阳光线穿越了长距离的大气路程,因而只有波长更长的红光可以到达我们的跟前。这些细微的火山灰被火山喷射到了大气的同温层,之后随风向全球各地扩散。由火山喷射出来的二氧化硫能在大气中发生反应,形成硫酸盐浮质。这种独特的硫酸盐浮质可以通过对阳光设置更多的穿透障碍来增强这种效果,从而使日落显得格外的红。 以上文字主要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空中的微粒能分散照射进来的阳光,使得晴朗的天空呈现蓝色
B: 火山喷射出来的二氧化硫能在大气中发生反应,形成硫酸盐浮质
C: 只有太阳光线中波长更长的红光可以穿越长距离到达我们的跟前
D: 由于火山爆发喷射物形成的独特硫酸盐浮质致使日落显得格外的红



10、单选题  公文的特殊性要求公文作者采取合适的表达方式。下面不适合公文语体要求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叙述
B: 说明
C: 抒情
D: 议论



11、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人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人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12、单选题  “瘦骨伶仃的有气节的杨树和一大一小的讲友谊的柏树,用凌乱而又淡雅的影子抚慰着被西北风夺去了青春的绿色草坪。” 以上文字_____。
A: 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B: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表达了对杨树、柏树的赞美
C: 用比喻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D: 用拟人的修辞手法,说明杨树、柏树和草坪相映生辉



13、单选题  每个人都能感觉到脉搏的跳动,而精通脉理的医生能够敏锐地感觉到脉搏的细微变化并以此知晓相应身体的变化。这一事例的哲学寓意是医生_____。
A: 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B: 认识事物达到了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C: 不仅有直接经验,而且有间接经验
D: 不仅有丰富的感性认识,而且有精深的理性认识



1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政府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核发居民身份证
B: 发动群众参加义务劳动
C: 接受专利申请
D: 调整存、贷款利率



15、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16、单选题  最近,一篇《法治社会不容“微博先审判”》的文章引发关注,该文针对网络上一些民众对关注度较高的案件进行围观施压的做法提出委婉的批评,强调法治的程序性,提醒公众不能用偏激的观点去施压,甚至“绑架”法律的正当程序。对于网络舆论,政府应_____。
A: 利用其自由、平等、开放和及时的特点,更好地维护全体公民的利益
B: 借助其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更好地履行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C: 加强引导与管理,发挥其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积极作用
D: 坚持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合法有序地参与和利用



17、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1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根据地
B: 湘鄂赣根据地
C: 鄂豫皖根据地
D: 晋察冀根据地



19、单选题  法的_____作用主要表现为对违法犯罪的制裁和惩罚。
A: 指引
B: 强制
C: 教育
D: 评价



20、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4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亲切接见了第十一世班禅。_____班禅向俞正声敬献了哈达,汇报了近年来学习生活情况。他说,自1995年金瓶掣签和坐床以来,系统学习了藏传佛教的五部大论,接受了900多项密宗灌顶,先后到全国20个省市参观学习,去年列席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3月当选为全国政协常委。班禅表示,一定继承和发扬历世班禅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牢记责任,服务信众,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A: 克珠杰·格勒巴桑
B: 罗桑·却吉坚赞
C: 丹白尼玛
D: 确吉杰布



21、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五四运动
B: 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
C: 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张骞出使西域
D: 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



22、单选题  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通知



2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主义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24、单选题  世界历史上最早的资产阶级成文宪法是哪一部?_____
A: 1689年通过的英国《权利法案》
B: 1776年通过的美国《独立宣言》
C: 1787年通过的美国宪法
D: 1791年通过的法国宪法



25、多选题  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金田起义
B: 黄花岗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南昌起义



26、多选题  11.行政组织结构主要由_____构成。
A: 内部结构
B: 外部结构
C: 横向结构
D: 纵向结构



27、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现代航母“辽宁舰”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据悉,“辽宁舰”有数千个舱室,几万套设备,不管是人员的安全,还是装备的安全,都需要一个良好的管理体系。对“辽宁舰”进行科学管理,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内容决定形式,形式为内容服务
B: 把握事物的主要方面,分清主流和支流
C: 着眼于事物的整体性,遵循系统内部结构的有序性
D: 任何事物的发展变化都是新事物对旧事物的否定



28、单选题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是_____的名言。
A: 班固
B: 司马迁
C: 刘醒龙
D: 司马光



29、单选题  中国第一家近代意义上的股份制企业和中国人自己发行的第一张股票诞生的标志是_____的成立和第一期股本的认定和筹集。
A: 安庆军械所
B: 江南制造总局
C: 上海轮船招商局
D: 福州船政局



30、多选题  城乡二元结构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结构存在的突出矛盾,也是这些国家相对贫困和落后的重要原因。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根本措施是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范围,发展农村公共事业,使广大农民_____、住有所居。
A: 学有所教
B: 劳有所得
C: 病有所医
D: 老有所养



31、单选题  图形推理:请从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以下图形中应选择哪一项?_____
A: A
B: B
C: C
D: D



32、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教师讲课
B: 医生治疗病人
C: 工人制造产品
D: 艺术家进行创作



33、单选题  在我国,单位和个人开发矿藏资源时必须依法向国家缴纳矿产资源补偿费,这种国家收取矿产资源补偿费的行为是_____。
A: 行政合同
B: 行政赔偿
C: 行政征收
D: 行政征用



34、单选题  当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光会聚一点时,该点呈_____。
A: 黄色
B: 绿色
C: 红色
D: 白色



35、多选题  下列哪些活动属于零和游戏?_____
A: 炒股票
B: 下象棋
C: 打麻将
D: 炒期货



3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首次被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在党的_____上。
A: 遵义会议
B: 七大
C: 八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37、单选题  下列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货币是_____。
A: 偿还贷款的现金
B: 发放工资的现金
C: 购物消费的现金
D: 预交租金的现金



38、单选题  刘刚与同事张力路过一居民楼时,三楼王蜂家阳台上的花盆坠落,砸在刘刚的头上,致其脑震荡,共花医疗费1万元。刘刚以王峰为被告诉至法院要求赔偿,而王峰否认刘刚受伤系自家花盆坠落所致。对这一争议事实,由_____。
A: 刘刚承担举证责任
B: 刘刚、王峰承担举证责任
C: 王峰承担举证责任
D: 张力作为证人承担举证责任



39、单选题  计算机应用最广泛的领域是_____
A: 科学计算
B: 信息处理
C: 过程控制
D: 人工智能



40、多选题  国家具有阶级压迫工具职能和社会职能。下列各项属于国家的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调整本阶级内部各个成员之间的关系
B: 调整本阶级和同盟者阶级之间的关系
C: 调整不同地区和不同部门之间的关系
D: 组织领导生产和科学文化教育事业



41、单选题  我国夏季气温最低的地区_____
A: 黑龙江北部
B: 新疆北部
C: 吐鲁番盆地
D: 青藏高原



42、单选题  我们的一些科普文章常常激不起公众的兴趣,原因之一便是枯燥。要把科普文章写得“郁郁乎文哉”,就需要作家的笔。科学的飞速发展,为文学写作提供了一座富矿。相信有眼光的文学家一旦领略了科学题材的广阔富饶,便会陶醉在它的无限风光中乐而忘返。 这段文字谈论的是_____
A: 科普文章对作家的依赖
B: 科学和文学的互相激励作用
C: 科学和文学互相依赖的关系
D: 科学发展为文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43、判断题  命令是一种具有最高权威的上行文。_____



44、单选题  夜空中有许多流星从天空中一个所谓的辐射点发射出来的天象景观叫_____。
A: 流星雨
B: 恒星雨
C: 卫星雨
D: 行星雨



45、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其中_____为基本工资。
A: 津贴
B: 薪级工资
C: 绩效工资
D: 补贴
E: 岗位工资



46、多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处理复杂问题的原则包括_____。
A: 目标一致原则
B: 轻重缓急原则
C: 留有余地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47、单选题  下列文物遗址位于西安市境内的是_____。
A: 楼观台
B: 桥陵
C: 法门寺
D: 周原遗址



48、单选题  甲为窃取财物,将在火车站候车室睡觉的乙的行李箱提走,打开一看,却发现其中只有一支手枪和一本警官证,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盗窃枪支罪
B: 构成盗窃罪J
C: 不构成犯罪
D: 构成盗窃枪支罪和盗窃罪未遂罪



49、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林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规律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50、单选题  实际工作生活中,凡事注意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与“不及”,这在哲学上是_____。
A: 内因和外因的辩证关系原理
B: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C: 现象和本质的辩证关系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的辩证关系原理



51、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52、单选题  法律规范生效的时间,如无明确的规定。依照惯例应该是_____。
A: 通过三个月后
B: 批准之日
C: 公布之日
D: 公布三个月后



53、单选题  行政管理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管理_____的组织活动。
A: 国家事务和民族事务
B: 社会事务和民族事务
C: 民族事务和宗教事务
D: 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



54、多选题  债发生的根据即产生债的法律事实主要有_____。
A: 合同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
D: 侵权行为



55、单选题  民事法律行为是公民或法人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合法行为,下列属于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将借用的汽车抵押给他人
B: 8岁王某将自己的书包送给同学
C: 李某将自己租赁的房屋卖给他人
D: 赵某将偷来的笔记本电脑送给他人



56、多选题  抗生素的发明和使用,使病菌一度不再是人类的致命威胁。但是,在人类使用抗生素治疗疾病的同时,病菌的耐药性也在增加,由于滥用抗生素,出现了目前难以控制的“超级病菌”。上述事实表明_____。
A: 量变达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受客观规律的制约
C: 事物始终处于从低级到高级的发展过程中
D: 事物经过辩证的否定实现了向自身的回归



57、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对待传统历史文化的正确方针是_____。
A: 古为今用
B: 洋为中用
C: 百家争鸣
D: 推陈出新



58、单选题  赵某购买了一辆旧车,在驾驶过程中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2万多元。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责令其退还不法所得。在上述判决中,赵某犯有_____。
A: 肇事逃逸罪
B: 恶意骗保罪
C: 保险诈骗罪
D: 扰乱公共秩序罪



59、单选题  宁夏平罗县三农土地股份制农场在土地流转形式上大胆创新。该村农民用土地入股农场,一亩地弇一股,每亩地保底股金420元,年初年终各付一半。农场利润的30%用于员工福利,其余70%按照6:4的比例分配给经营者和股东。这里农民土地人股后获得的收益属于:_____
A: 按资本要素分配
B: 按技术要素分配
C: 按劳动要素分配
D: 按经营管理要素分配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诉讼程序的选项中,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是_____。
A: 发回重审的案件
B: 共同诉讼中,原告一方有50人
C: 甲起诉乙,耍求乙返还借款3000元,但起诉时乙下落不明
D: 甲起诉乙合同违约,当事人双方对争议的事实陈述基本一致,无原则分歧



61、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62、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63、单选题  某公司下设公关部、财务部、产品销售部和人力资源部四个部门,部门经理分别由赵、钱、孙、李四位担任,其中人力资源部经理不是李经理就是孙经理,产品销售部经理比财务部经理的工资要低,人力资源部经理比公关部经理的工资高,赵经理比财务部经理的工资高,孙经理比钱经理的工资低。 根据以上条件,几位经理所属的部门可以确定?_____
A: 1位
B: 2位
C: 3位
D: 4位



64、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65、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社会安定的重要保证。加快完善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点是_____。
A: 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
B: 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C: 慈善事业、商业保险
D: 优抚安置



66、多选题  根据领导风格连续统一体理论,领导方式的选择主要考虑的因素是_____。
A: 领导者方面
B: 下属方面
C: 组织环境方面
D: 工作性质方面



67、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证人
D: 复议中的第三人



68、单选题  要鼓励人们使用绿色食品、绿色产品,抵制过度包装等浪费资源的行为,节能、节水、节材、节粮、垃圾分类回收,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把节约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等活动变成全体公民的自觉行为,逐步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树立绿色消费观,减少资源的消耗,保护环境
B: 改变落后的消费观
C: 物质消费和精神消费协调发展
D: 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抑制消费



69、多选题  我国选举法所体现的选举平等包括_____。
A: 人人平等
B: 地区平等
C: 民族平等
D: 行业平等



70、单选题  依据我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的劳务报酬所得适用_____。
A: 比例税率
B: 定额税率
C: 超额累进税率
D: 超率累进税率



71、单选题  九龙坡某公司因合同纠纷欲起诉渝中区某服装厂,应在_____起诉。
A: 渝中区人民法院
B: 九龙坡区人民法院
C: 九龙坡区人民法院或渝中区人民法院
D: 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7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南方谈话
B: 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论
D: 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73、判断题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群众路线的教育活动。_____



74、单选题  提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治史思想的史学家是_____。
A: 司马迁
B: 司马相如
C: 班固
D: 司马光



75、单选题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独立、自主的新中国诞生,为戏剧艺术获得大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条件。下列全部是新中国成立后所创作的话剧的一组是_____。
A: 《共和万岁》《蔡文姬》《关汉卿》
B: 《武则天》《茶馆》《红旗谱》
C: 《龙须沟》《雷雨》《年轻的一代》
D: 《马兰花》《霓虹灯下的哨兵》《屈原》



76、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
D: 职务侵占罪



77、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他们的职业是演员、律师和设计师。已知:第一,甲的收人比设计师高;第二,律师的收人比乙少;第三,丙的收人和律师不同。 请按照上述条件,判断甲、乙、丙三人的身份?_____
A: 甲是演员、乙是设计师、丙是律师
B: 甲是律师、乙是设计师、丙是演员
C: 甲是律师、乙是演员、丙是设计师
D: 甲是设计师、乙是律师、丙是演员



78、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79、单选题  现代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趋势是构建管理层次少而管理幅度大的扁平式组织结构,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精简人员
B: 区分层次
C: 细化分工
D: 加快应变



80、单选题  社会生产方式包括的两个方面是_____。
A: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
D: 劳动者和生产资料



81、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征”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82、单选题  _____是公共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必由之路。
A: 政策监控
B: 政策调整
C: 政策分析
D: 政策评估



83、判断题  函的结语可以写作“感谢函达”。_____



84、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新性



85、单选题  下列对2012年山东省粮食产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粮食总产量过900亿斤
B: 粮食首次十年连续增产
C: 粮食单产潜力主要是依靠科技挖掘出来的
D: 粮食总产量是在比高峰时期粮田面积增加的情况下取得的



86、单选题  “积羽沉舟,群轻折轴”这句古语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趋势
B: 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事物发展的原因
D: 事物发展的状态



8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共政策评估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
B: 社会健康发展
C: 社会公正
D: 公众回应



88、多选题  公共管理执行绩效评估的方法有_____。
A: 费用测评法
B: 目标评估法
C: 因素分析法
D: 参与式评估法



89、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下面的哪一项?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90、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91、单选题  公文语言表达的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简练
C: 丰富
D: 生动



92、单选题  人事行政是指国家人事管理机关对_____所进行的管理。
A: 全体公民
B: 国有企业人员
C: 国家行政公务人员
D: 执行公务人员



93、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住房
B: 河流
C: 义务教育
D: 安全的交通环境



94、单选题  当前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B: 处理好中央和地方的关系
C: 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D: 处理好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关系



95、单选题  在我国,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国务院各职能部门
D: 省级人民政府



96、多选题  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在家庭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下列属于家庭美德的内容是_____。
A: 夫妻和睦
B: 勤俭持家
C: 邻里团结
D: 办事公道



97、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 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 此赵某向投保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费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98、单选题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经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13 年
B: 15 年
C: 15年以上20年以下
D: 20年



99、单选题  机动车辆准备超车时,应先开启_____。
A: 右转向灯
B: 左转向灯
C: 近光灯
D: 远光灯



100、单选题  下面迹象最不可能像感染了计算机病毒的是_____。
A: 开机后微型计算机系统内存明显变小
B: 开机后微型计算机电源指示灯不亮
C: 文件的日期时间被修改成新近的日期或时间(用户自己没有修改)
D: 显示器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信息和异常现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拉萨市尼木县通用知识历年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