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综合素质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30 00:35: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财政转移支付是指各级政府之间为解决财政失衡而通过一定的形式和途径转移财政资金的活动,体现的是_____的分配关系。中央出台增支政策形成的地方财力缺口,原则上通过_____调节。
A: 市场性;一般性转移支付
B: 非市场性;一般性转移支付
C: 市场性;专项转移支付
D: 非市场性;专项转移支付



2、单选题  中国古代有避讳制度,要避免使用本王朝帝王的名字,遇有相同的字时,必须改用其他字。下列各项属于这种情况的是_____
A: 秦朝原称“楚国”改称为“荆国”
B: 唐初改“内史省”为“中书省”
C: 北宋初改“昌南镇”为“景德镇”
D: 明初改“大都”为“北平”



3、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一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刷文件



4、单选题  上级机关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应当使用_____。
A: 意见
B: 批复
C: 决议
D: 通知



5、公文写作  什么是违法,违法要具备什么条件?



6、单选题  在抗日战争战略防御阶段,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上取得的胜利的战役是_____。
A: 平型关大捷
B: 枣宜战役
C: 台儿庄战役
D: 百团大战



7、单选题  云南省州、市事业单位毕业生和专业技术岗招聘人员的最低学历要求是_____。
A: 中专
B: 大专
C: 大学本科
D: 研究生



8、单选题  在城市化的进程中,地铁等大型公共设施或建筑,常常承载着城市记忆的功能,是城市历史文化的一部分。城市中的大型公共建筑并非要紧跟潮流,也无需趋向同一化,而是要将建筑与城市的历史文脉、人文环境等相联系。在某种程度上,焕然一新已经成为主导性的城市美学追求,城市因而处于种种不必要的求新求变中,城市建筑特色模糊,有时沦为“换装比赛”的牺牲品,久而久之,使得城市的文化内涵始终难以形成和延续。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城市建筑缺乏整体设计会使城市失去人文特色
B: 城市的文化内涵无法形成和延续的情况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境地
C: 城市建设的求新求变会导致城市的模式化
D: 历史和人文在城市建设中是不容忽略的重要元素



9、单选题  我国有权修改宪法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
B: 最高人民法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国务院



10、单选题  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B: 自觉提高自我的主体素质和能力
C: 进行有意识、有目的的创造性实践活动
D: 个人对自身物质和精神需要的满足



11、单选题  我国现存的最早的一部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春秋》
B: 《国语》
C: 《史记》
D: 《汉书》



12、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8月14日在北京发布《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报告N0.5》,蓝皮书表示,中国城镇化率首次突破_____关口,城镇常住人口超过农村常住人口。
A: 50%
B: 60%
C: 55%
D: 62%



13、单选题  甲购买了乙一辆二手货车,甲付清了全部货款,乙让甲直接把车开走,二人还没有去办理过户手续。甲开上货车回家的途中,不料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发生损坏。请问,下列说法哪个正确?_____
A: 甲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应自己承担损失,
B: 甲没有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此有权要求乙返还车款
C: 乙没有与甲一起去办理过户手续,应承担部分民事责任,
D: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双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14、单选题  和生锈属于同类化学变化的是_____。
A: 发霉
B: 皮肤病
C: 燃烧
D: 降雨



15、多选题  下列属于世居贵州的民族是_____。
A: 土家族
B: 布依族
C: 苗族
D: 纳西族



16、单选题  “物美价廉”,如果这句话不是真的,那么可见_____。
A: 物美价不廉
B: 价廉物不美
C: 或物不美,或价不廉
D: 物也美,价也廉



17、单选题  公民的隐私权属于_____。
A: 人格权
B: 身份权
C: 名誉权
D: 荣誉权



18、判断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_____



19、多选题  王某骑自行车被一违章车辆撞倒,王某当时未感到损伤,只是自行车被撞坏,通过协商,司机赔偿了自行车费300元。但两年后王某感到经常头晕,经过医院检查确诊为中度脑震荡,原因就是上次的撞车事件。王某为此花了3000元治疗费。王某出院后要求当时的司机赔偿,司机不同意,于是王某起诉至法院。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原告2年后才向法院起诉,诉讼时效已过
B: 诉讼时效期间为1年,从伤势确诊时开始计算,因此诉讼时效未过
C: 原告向法院起诉没有超过诉讼时效
D: 该案的诉讼时效应当从撞车之时开始计算



20、判断题  真理与谬误的本质区别在于真理是有用的,谬误是有害的。_____



21、单选题  用过去的情况指导现在和将来,从而实现对管理过程的控制属于_____。
A: 直接控制
B: 间接控制
C: 反馈控制
D: 前馈控制



22、多选题  下列属于基准利率的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市场化
B: 基础性
C: 关联性
D: 传递性



23、判断题  “海上丝绸之路”的初步形成是在唐宋时期。_____



2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减轻或免除法律责任的行为是_____。
A: 家住偏僻山区的王某把人室抢劫的李某捆绑起来,关押了5小时后,才将李某押送到40里外的乡派出所
B: 赵某偷了一辆价值150元的自行车,10年后被人查出
C: 医生张某征得患者陈某的同意,锯掉其长有恶性肿瘤的小腿
D: 任某在与三个青年打架时,拔出刀子将对方一人刺成重伤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刑事诉讼中应当指定辩护的情形的是_____。
A: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
B: 被告人是开庭审理时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C: 被告人是限制行为能力人
D: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



26、单选题  在月球上,下列哪种活动是不能实现的?_____
A: 利用激光进行远程测距
B: 利用声波进行远程测距
C: 利用天平测物体质量
D: 利用弹簧秤测物体重力



27、单选题  近年来,许多城市取消重点学校,禁止设立重点班,并逐步将教育资源向乡镇等地倾斜,其最主要的目的是_____。
A: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B: 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C: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D: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28、单选题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不是正视矛盾和揭露矛盾,而是回避矛盾和掩盖矛盾,这些表现实际上是否认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
B: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C: 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矛盾是既对立又统一的



29、多选题  按行政管理事务的性质划分,可分为_____。
A: 宏观行政管理事务
B: 微观行政管理事务
C: 基层行政管理事务
D: 高层行政管理事务



30、单选题  下列发文字号中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渝人社发〔2014〕1号
B: 渝人社发〔2014〕01号
C: 渝人社发(2014)1号
D: 渝人社发(2014)01号



31、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干预往往能够弥补市场失灵,实现宏观调控目标,但政府的干预有时也存在失灵,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导致政府失灵原因的是_____。
A: 政府官员腐化
B: 决策不正确
C: 利益集团的压力
D: 逆向选择



32、单选题  中国彩电行业正在山坡上,每一个奋力往上攀登的企业,都是身经百战,在激烈的竞争 中杀出了血路才得以生存的,然而,再往髙峰行进的时候,稀薄的氧气会使企业的生存更加艰难,对于彩电行业来说,只有身体强壮,才能一览众山小。如果一直缺钙,就只能坠落山脚,深陷 整个行业亏损的泥潭。 对“中国彩电行业正在山坡上”这一比喻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彩电行业正奋力发展
B: 中国彩电行业前行不易
C: 中国彩电行业竞争激烈
D: 中国彩电行业面临生存困难



33、单选题  “真理是时间的女儿,不是权威的女儿。”这句名言是指_____。
A: 真理与权威是相互排斥的
B: 真理要靠历史和实践来检验
C: 真理与权威是相互依存的
D: 只有服从真理,才能具有权威



3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走向成熟,形成科学的理论体系的标志是_____
A: 真理标准的讨论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命题的提出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提出
D: 邓小平南方谈话和党的十四大



35、判断题  WTO是1995年1月1日成立的。_____



36、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以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以后



37、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人分配的不平等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基尼系数
D: 国内生产总值(GDP)折算系数



38、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权威性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欧洲经济共同体
D: 世界贸易组织



39、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40、判断题  情怀是指含有某种感情的心境,因每个人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不同而有异。_____



41、单选题  公文用于处理公务,具有行政机关赋予的影响力,这说明_____。
A: 公文的制作者只能是组织
B: 公文具有特定效力
C: 公文的法制性强
D: 公文的内容必须规范



42、单选题  依据题意回答下列28~29题。 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长春市人民政府举办局长接待日活动多年来持之以恒,形成制度,深受百姓欢迎。政府各部门“一把手”亲自出面,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对个案问题、共性问题和政治层面问题,抓住关键和症结所在,落实政策;对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深人研究探讨,完善制度或指定新的措施,扎实解决好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这一处理问题的方法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相对主义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一分为二
D: 形而上学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市民广场中的垃圾箱
B: 国家博物馆里的藏品
C: 企业资料室里的报刊
D: 城市的交通信号灯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体制要素的是_____。
A: 产权组织形式
B: 经济运行机制
C: 收入分配方式
D: 政权组织形式



45、判断题  在债的民事法律关系中,债的双方当事人都是特定的。_____



46、单选题  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公务员制度,其特征主要表现在_____。
A: 党管干部
B: 政治中立
C: 功绩至上
D: 两官分途



47、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多种所有制经济并存
B: 公有制为主体
C: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以国有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48、单选题  下列诗句反映的不是物理现象的是_____
A: 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
B: 烈火焚烧若等闲,要留清白在人间
C: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D: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49、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社会和谐。_____



50、单选题  在一起借款民事纠纷中,原告刘某在2010年6月起始居住于W县,其户籍所在地在X县。被告李某在2010年3月将其户籍从X县迁出,在Y县居住了半年,后又至Z市打工至2011年1月此间未落户,原告于2011年1月对被告提起了民事诉讼,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一审法院是_____。
A: W县人民法院
B: X县人民法院
C: Y县人民法院
D: Z市某县基层人民法院



51、单选题  国家法律体系的基础和核心是_____。
A: 宪法
B: 行政法
C: 民法
D: 经济法



52、单选题  公共政策的作用对象是_____。
A: 自然人和法人
B: 管理办法
C: 行动计划
D: 法律



53、多选题  沟通在管理中的主要功能体现在_____。
A: 控制
B: 激励
C: 情绪表达
D: 获取信息



54、单选题  商品的交换原则是_____。
A: 公平原则
B: 平等原则
C: 等价原则
D: 贏利原则



55、单选题  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切入点是_____。
A: 加大反腐败力度
B: 建立直接服务群众制度
C: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D: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56、单选题  根据菲利普斯曲线,降低通货膨胀率的办法是_____。
A: 减少货币供给量
B: 降低失业率
C: 提高失业率
D: 增加工资



57、单选题  我国对外开放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B: 经济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科学文化建设



58、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
C: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D: 和平崛起



59、单选题  1/0设备直接与_____连接。
A: 主机
B: CPU
C: 主存储器
D: I/0接口



60、单选题  中国新、旧民主主义文化区别的标志是_____。
A: 是否以共产主义思想为指导
B: 是否为人民大众服务
C: 是否科学
D: 是否具有民族形式



61、单选题  近代体育兴起,促使希腊人产生了恢复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念头和行动。1859~1889年希腊人举行过4届奥运会。这时,德国一批学者对古代奥林匹克的遗址进行了发掘,对古代奥运会有了更多的了解,从而激起了人们恢复奥运会的愿望。1894年,由法国顾拜旦发起,在巴黎成立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按照国际法,国际奥委会是一个具有法律地位和永久继承权的法人团体。 这段文字是说_____
A: 国际奥委会是最有影响的国际体育组织
B: 国际奥委会的历史悠久
C: 国际奥委会对奥林匹克运动会拥有一切权利
D: 国际奥委会有权选择和决定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62、多选题  黑海在航运、贸易和战略上具有重要地位,是联系乌克兰、保加利亚、罗纳尼亚、格鲁吉亚、俄罗斯西南部与世界市场的航运要道。下列选项正确的有_____。
A: 黑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海
B: 黑海北部的克里米亚岛是旅游度假胜地
C: 黑海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达达尼尔海峡与里海相通
D: 已经加人俄罗斯的塞瓦斯托波尔市在黑海沿岸



63、单选题  《人权宣言》的重要贡献主要体现在_____。
A: 宣称人生来是自由的
B: 提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宣布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D: 反对君主专制和等级制度的思想



64、单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谦词的一组是_____。
A: 家慈、舍弟、鼎力
B: 鄙人、见谅、涂鸦
C: 寒舍、斧正、光临
D: 垂询、拙笔、千金



65、单选题  “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着重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B: 办事情要善于抓重点
C: 发扬主观能动性是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的
D: 内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



66、单选题  从提倡高效务实的文风,到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从苍蝇、老虎一起打到贯彻“三严三实”的要求,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A: 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治理国家的能力
B: 完善执政方式,充分扩大公民的政治权利
C: 坚持群众观点,积极发挥群众的首创精神
D: 践行正确价值观,始终满足公民的各项诉求



67、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出自_____。
A: 孔子的《论语》
B: 孟子的《学记》
C: 荀子的《劝学》
D: 韩愈的《师说》



68、单选题  以下对“2009年”这个特别时点的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五四运动90周年
B: 第二次世界大战70周年
C: 新中国成立60周年
D: 传统计划经济体制结束30周年



69、单选题  在税收征收过程中,如果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在_____内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但不得加收滞纳金。
A: 两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70、多选题  党的十五大明确提出,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_____。
A: 国有经济与私营经济相互渗透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D: 国有经济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71、单选题  在标准工作日内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_____的工资报酬。
A: 百分之五十
B: 百分之一百五十
C: 百分之两百
D: 百分之一百



72、判断题  平等待人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前提。_____



73、单选题  古希腊赫拉克利特认为“人不能两次踏人同一条河流”。这一观点_____。
A: 夸大了物质运动
B: 否认了相对静止
C: 否认了意识的能动性
D: 肯定了物质运动的绝对性



74、判断题  对于罪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_____



75、单选题  税收的设计应使税收能够自动调节经济,或使国家能主动运用税收调控经济,这体现了税收的_____。
A: 效率原则
B: 公平原则
C: 公开原则
D: 稳定原则



76、判断题  土地是房地产市场最基本的交易对象。_____



77、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_____是指管理主体通过与管理对象的双向信息交流而建立起的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的关系,从而达到预定的管理目标的方法。
A: 情感方法
B: 传播方法
C: 经济方法
D: 行政方法



78、单选题  下列控制类型中,_____的中心问题是防止组织中投人的资源在质和量方面产生偏差,它发生在组织进行业务活动之前。
A: 现场控制
B: 前馈控制
C: 分散控制
D: 集中控制



79、单选题  下列符合行政程序要求的是_____。
A: 税务局工作人员李某查处开小店的妻子的偷税行为
B: 工商局在不说明理由的情况下,拒绝给王某颁发营业执照
C: 公安局对张某三年前的赌博行为处以10日拘留
D: 卫生局未举行听证,对李某处以100元罚款



80、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要加强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以下体现履行这一职能的是_____。
A: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C: 积极吸引外商投资
D: 建立基本医疗制度



81、多选题  和谐是我国战略机遇期的主调,它的要点包括_____。
A: 实现社会阶层之间的和谐B.要运用社会组织实现和谐社会
C: 要从调整社会结构人手
D: 关键在于制度的创新



82、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无权_____。
A: 提出上诉
B: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C: 做出停止执行原具体行政行为
D: 改变自己所做的具体行政行为



83、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违反民法平等原则的是_____。
A: 甲公民(年满25周岁)可以结婚,而乙公民(13周岁)不能结婚
B: 甲公司(经登记为证券公司)可以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而乙公司(登记为房地产公司)则不能从事证券经纪业务
C: 国家税务机关可以在税收征收法律关系中使用强制手段,无视纳税人的意志而依法进行税收征收
D: 某市市委一名领导认为,在本市建筑工程的招投标中,市委领导的亲戚具有优先订立合同的权利



84、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
C: 上层建筑
D: 生产方式



85、单选题  权力机关对行政监督的内容,除法律监督外,还有_____。
A: 工作监督
B: 会议监督
C: 日常监督
D: 专门监督



86、多选题  从2005年开始,一个名为“公共预算观察”的志愿者团队每年向若干中央部委和许多地方政府提出查看预算案的申请。近几年每到“两会”期间,社会公众都会对政府预算公开问题给予极大关注。2012年是中央各部委推进部门预算公开的第三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2012年中央部门要细化“三公”经费的解释说明,公开车辆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公开行政经费支出情况。这意味着,随着下一步部门决算内容的公开,今年各部门在预算公开方面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社会公众要求政府预算公开体现的公民权利是_____。
A: 了解公共事务的知情权
B: 对国家机关的监督权
C: 管理公共事务的参与权
D: 分享公共服务的平等权



87、单选题  电影《刘三姐》是反映_____的生活。
A: 汉族
B: 壮族
C: 苗族
D: 彝族



88、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89、多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一文中指出,中国革命战争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
B: 敌强我弱
C: 共产党的领导
D: 土地革命的开展



90、判断题  供求机制是市场机制中最基础的机制。_____



91、单选题  甲爱好游泳且技术高超,一日,甲声称愿帮助乙学会游泳,乙欣然答应。甲遂将乙带到河流深水处去游,在乙刚学会游时,甲即弃之不顾,独自游回河岸,乙无力游回,面临被淹死的危险,甲能够援救却不援救,致使乙被淹死。此时,站在河岸上旁观的丙,游泳技术很好,完全能够及时援救乙,但丙不认识甲、乙两人,不愿跳入河中救人,则_____。
A: 甲和丙的行为构成共同犯罪
B: 甲的行为构成犯罪,丙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C: 均不构成犯罪
D: 应分别以故意杀人罪论处



92、单选题  我国倡导正当竞争,反对不正当竞争。下列行为中,属于不正当竞争的是_____。
A: 某化妆品公司为扩大销售,加大了广告宣传力度,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
B: 某办公用品制造企业通过捐建公共图书馆,提高了知名度,扩大了市场份额
C: 某食品加工企业为稳定市场份额,重金引人先进生产设备,并改善食品口味
D: 某超市为扩大市场份额,进行抽奖式有奖促销,最高奖励为现金8000元



93、单选题  _____就是既要考虑当前发展的需要,满足当代的基础需要,又考虑未来发展的需要,为子孙后代着想。
A: 协调发展
B: 求实创新
C: 统筹兼顾
D: 可持续发展



94、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95、单选题  —杯溶液,加人一杯水后,溶液浓度为15%,再加人同样一杯水后,溶液浓度变为12%,要想溶液浓度变为3%,还要加人这样的水_____杯。
A: 15
B: 10
C: 6
D: 3



96、多选题  关于杨某撤职处分决定的执行,下列正确有_____。
A: 解除杨某的处分后,即应恢复其原职位
B: 解除处分后,杨某晋升职务不再受原处分影响
C: 按照规定杨某降低级别
D: 杨某接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97、单选题  李时珍是中国古代伟大的医学家、药物学家,历时二十七年编成的著作是_____。
A: 伤寒杂病论
B: 黄帝内经
C: 千金要方
D: 本草纲目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股份和股票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是股份的表现形式,股份是股票的价值内容
B: 股票可以流通并可以设置质押
C: 股票是证明股东权利的有价证券
D: 股票的形式、记载事项可以由发行股票的公司自行决定



99、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100、判断题  人类的实践和认识是永无止境的过程,要求我们不断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职业能力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