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30 00:50: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唯心主义在当代最大的特点,就是越来越主观唯心主义化,下列哪些命题表明了这一趋势?_____
A: 跟着感觉走
B: 上帝就在我心中
C: 上帝代表爱
D: 人的意志、欲望、直觉决定一切



2、单选题  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演讲的人一定分别是_____。
A: 都是专家
B: 都是赞助商
C: 专家和赞助商
D: 赞助商和专家



3、单选题  耕作是指作物种植以前,或在作物生长期间,为了改善植物生长条件而对土壤进行的机械操作,耕作的基本目的有三个:1.改良土壤结构;2.把作物残渣和有机肥料掩埋并掺和到土壤中去;3.清除杂草或者其他不需要的植株。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耕作的是_____。
A: 在果园里挖排水沟
B: 喷洒除草剂以清除杂草
C: 将雨后板结的表土破碎
D: 冬季在农田里种植绿肥作物



4、单选题  据《人民日报》报道,既不同于集体经济占主导的“苏南模式”,也有别于私营经济唱主角的“温州模式”,务实的宁波人似乎并不在意是什么模式,他们那追求的则是“不看成分的发展,不看比例的贡献。不看规模看效益”的目标。材料充分体现了_____。
A: 我国公有制经济占据主体地位
B: 国有经济的实现形式可以多样化
C: 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可以而且应当用来为社会主义服务
D: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5、判断题  计划具有回顾性。_____



6、多选题  这三件大事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B: 彻底改变了中国社会的面貌
C: 结束了近代以后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
D: 把民族复兴、国家现代化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7、多选题  当储蓄大于投资引起总需求小于总供给时,可以通过调整_____来扩大需求减少供给,使供需恢复均衡。
A: 扩大出口,减少进口
B: 扩大政府收入,减少政府支出
C: 减少出口,扩大进口
D: 减少政府收入,扩大政府支出



8、单选题  有人做了这样一个推理:鲁迅的著作不是一天能读完的,《孔乙己》是鲁迅的著作,所以《孔乙己》不是一天能读完的。 对于上述推理以下哪项为真?_____。
A: 这个推理正确
B: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前提中有一个是错误的
C: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的结论是错误的
D: 这个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犯了“四概念”错误



9、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行政许可采取统一办理或者联合办理、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法定时间,法定时间内不能办结的,经本级人民政府负责人批准,可以再延长_____,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
A: 10日
B: 15日
C: 30日
D: 40日



1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常用的调查方法的是:_____
A: 归纳演绎法
B: 定量定性法
C: 分析综合法
D: 问卷法
E: 访谈法



11、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立法法的规定,我国行使国家立法权的主体是_____。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委
D: 公安部



12、单选题  _____是正确分析和认识我国当代社会主要矛盾、指导改革开放的根本方法论原则。
A: 实践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真理标准



13、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的发展_____。
A: 是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过程
B: 是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过程
C: 是直线式前进的过程
D: 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的过程



14、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15、单选题  在劳动合同中约定的“工伤概不负责”“一经结婚即须辞职”的条款无效,是采用了下列何种民法解释的方法?_____
A: 文义解释
B: 目的解释
C: 体系解释
D: 合宪性解释



16、多选题  抗生素的发明和使用,使病菌一度不再是人类的致命威胁。但是,在人类使用抗生素治疗疾病的同时,病菌的耐药性也在增加,由于滥用抗生素,出现了目前难以控制的“超级病菌”。上述事实表明_____。
A: 量变达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受客观规律的制约
C: 事物始终处于从低级到高级的发展过程中
D: 事物经过辩证的否定实现了向自身的回归



17、单选题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经济学角度看是因为_____。 ①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②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 ③共同富裕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途径 ④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1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具体行政行为合法性负有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第三人
D: 谁主张谁举证



19、单选题  —条指令必须包括_____。
A: 操作码和地址码
B: 信息和数据
C: 时间和信息
D: 以上都不是



20、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浙江省人事厅关于印发《人事工作会议纪要》的通知
D: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增加大学生伙食补贴的请示报告



21、单选题  由于国外成本下降,我国某种钢材的进E1数量出现突发性大幅度增加,使我国的钢材生产商大受损失。为保护我国厂商,我国可引用世界贸易组织的_____。
A: 反补贴规定
B: 反倾销规定
C: 国民待遇规定
D: 保障措施规定



22、单选题  封建时代最有资格存在的是“载道”的正剧,悲剧和喜剧要使自身“正剧化”后才能生存。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在封建时代:_____
A: 只有正剧才能存在
B: 悲剧、喜剧与正剧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C: 没有正剧也就没有悲剧和喜剧
D: 悲剧和喜剧也都要“载道”



23、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服务群众
D: 风险社会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文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歌德、席勒、巴尔扎克均为德国人
B: 法国作家司汤达是浪漫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
C: 高尔基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一面镜子”
D: 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是泰戈尔



25、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26、单选题  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_____
A: 分公司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B: 分公司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C: 分公司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具有法人资格
D: 分公司的资产净额低于50万元时不具有法人资格



27、单选题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积极发展第三产业
B: 提高科技水平、发展教育
C: 正确处理速度、比例、结构、效益的关系
D: 处理好经济发展同人口、资源、环境的相协调发展



2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恢复一切合法权利是在_____。
A: 1969年9月25日
B: 1971年10月25日
C: 1973年11月25日
D: 1975年12月25日



29、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30、单选题  最切合语境的两处词语应为_____。
A: 政策性 全局和群众
B: 政治性 国家前途和国民
C: 政策性 城市规划和市民
D: 政治性 新农村建设和农民



31、单选题  建设民生工程,既要建立惠及全民的基本公共服务,又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还要妥善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由此,我们可以领悟到()
A: 既要着眼民生中的全局性问题,又要解决其中的局部性问题
B: 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有待于社会改革的整体推进
C: 只需关注民生中的普遍问题,其中的特殊问题可以忽略
D: 提升民生工程的质量,需要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32、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指出,到2015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
B: 都江堰是我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C: 2011年12月31日进行了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
D: 我国水资源管理的三条红线是“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



33、判断题  饱食后不宜做剧烈运动,因为这有碍消化。_____



34、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35、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思路,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采用撤、并、转、建等办法,对事业单位总体布局进行调整重组
B: 要建立编制管理和预算管理紧密有机结合的管理体制
C: 要加快事业单位分配机制改革
D: 要按照“凡进必考”的原则改革事业单位用人制度



36、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的最主要职能是_____。
A: 组织指挥职能
B: 知人善任职能
C: 科学决策职能
D: 协调监督职能



37、单选题  孔子的学生子贡问孔子如何治理国家,子曰:“足食,足兵,民信之矣。”子贡曰:“必不得已而去,于斯三者何先?”曰:“去兵。”子贡曰:“必不得已而去,于斯二者何先?”曰:“去食。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孔子再回答“必不得已而去”时,最后保留了“民信之矣”。下列与孔子的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软实力即精神力是综合国力中重要的部分
B: 发展才是硬道理,必须提高综合国力
C: 政府坚持以以人为本为核心的科学发展观
D: 公民与国家是和谐统一的关系



38、单选题  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统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2014年3月底前完成完善_____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这意味着数千万困难群众在物价上涨达到一定幅度和时间后将得到政府的临时价格补贴。
A: 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
B: 物价补贴
C: 社会福利标准
D: 最低生活标准



39、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40、多选题  下列属于告知类公文的是(  )。
A: 公报
B: 通告
C: 报告
D: 函



41、单选题  不能不看到,面对矛盾问题,有不少人对问题视而不见,不想不愿不能深入一步递进一层,看到办事窗口前面车水马龙,却不去思考行政效率低下的问题;看到机关单位走基层的“大呼隆”现象,却有意回避其中的形式主义顽疾;看到天价学区房、择校热甚嚣尘上,却不敢去碰教育资源不均衡这个症结。对不良现象安之若素,可以说是“选择性失明”。不愿对现象背后的原因深人思考,归根结底还是“惰政思维”在作祟,是缺少担当、逃避责任的体现。 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称作_____。
A: 蘑菇效应
B: 鲶鱼效应
C: 马太效应
D: 鸵鸟心态



42、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的主要监督方式是_____。
A: 提起诉讼
B: 抗诉
C: 参与诉讼
D: 上诉



43、单选题  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100万伏的高电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B: 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能损失
C: 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D: 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44、多选题  从绩效评价的内容上看,绩效评价指标包括_____。
A: 工作业绩评价指标
B: 工作能力评价指标
C: 工作态度评价指标
D: 工作压力评价指标



45、单选题  公民的基本权利不包括_____。
A: 监督权
B: 劳动权
C: 受教育权
D: 依法纳税



46、单选题  _____对于都匀毛尖相当于_____对于手机
A: 咖啡 算机
B: 茶 话
C: 普洱茶 P3
D: 食品 子产品



47、单选题  花鸟画,指用中国的笔墨和宣纸等传统工具,以花、鸟、虫、鱼、禽兽等动植物形象为描绘对象的一种绘画。中国花鸟画是中国传统的三大画科之一,花鸟画描绘的对象,实际上不仅仅是花与鸟,而是泛指各种动植物,包括花卉、蔬菜、草虫、禽兽等类,它们往往被赋予某种象征意义。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灵芝——如意
B: 薪芦——智慧
C: 荔枝——尊贵
D: 石榴——多子



48、单选题  相声《五官争功》形象地描绘了眼、耳、鼻、嘴和头争功劳,都认为自己的功劳最大,吵得不可开交。马季最后总结说五官功能不一样,必须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团结起来才能干出点事。”这则相声说明事物的各个部分是_____。
A: 相互联系的
B: 不断发展的
C: 不断运动的
D: 不断变化的



49、单选题  30 社会民众在长期社会化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对公共行政系统所具备的功能结构的认知与价值取向模式是_____。
A: 行政公共关系文化
B: 行政运行文化
C: 行政功能文化
D: 行政价值文化



50、单选题  在人和世界的相互作用中,人与世界同时得到了改变,并获得日益丰富的内容。造成这一变化的基础是_____。
A: 自然界自身的运动
B: 人的意识的能动作用
C: 人的实践活动
D: 工具的制造与使用



51、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_____



52、单选题  违反《反垄断法》的责任主要有_____三种类型。
A: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刑事责任
B: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经济责任
C: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人权责任
D: 行政责任、民政责任、刑事责任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花生、大豆、向日葵和芝麻都属于油料作物
B: 农药在夏天中午气温较高时喷洒灭虫效果最好
C: 有机农作物通常种在便于运输的交通主干线附近
D: 追肥是农闲时期为调节土地所含养分而施用的肥料



5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北京市自然环境特点的是_____。
A: 属于暖温带干旱气候区
B: 仅与河北省交界
C: 拥有大量天然湖泊
D: 地势西北高,东南低



55、单选题  ①展出的作品大部分都体现出细节带出重点的风格特点 ②内容从自然环境、建筑、各类标志,到人物、室内布置,覆盖面很广 ③每件作品都像日常世界的一个短篇故事,彰显出艺术独具的神奇力量 ④当代艺术博物馆近日举办名为“风物”的展览,展出了几位画家、摄影师的作品 ⑤作品展示的都是他们在美国南部腹地、新西兰北岛旅行时留下的记录 ⑥因此无论多么微不足道的事物都可变成艺术主题,而且带有叙事意味 上述句子排列的正确顺序是_____。
A: ②⑥⑤④③①
B: ②③①④⑤⑥
C: ④⑤②①⑥③
D: ④⑥⑤①③②



56、单选题  甲为某企业出纳,某日去银行办理企业贷款时,不幸遭遇车祸后鉴定为工伤。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只能申请工伤赔偿
B: 甲只能请求侵权赔偿
C: 甲既能申请工伤赔偿也能请求侵权赔偿
D: 甲既不能申请工伤赔偿,也不能请求侵权赔偿



57、单选题  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件情况下的灾隋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我国法定的“国防教育日”,警示民众勿忘国耻。在这一天,上海市政府都要组织防空警报试鸣,预先警报的鸣响是_____。
A: 鸣6秒,停6秒,反复循环3分钟
B: 鸣36秒,停6秒,反复循环3分钟
C: 鸣36秒,停24秒,反复循环3分钟
D: 连续长鸣3分钟



58、单选题  在当今社会,精通专业非常重要,无论是企业界、医学界或者政法部门的管理者,他们只需要精通自己的专业。作为财务总监,不需要知道产品如何制造;作为人力资源经理,不需要知道如何促销产品;作为大学校长,不需要知道政府的运作流程;作为农业部的官员,不需要研究国际法律。下列说法中更恰当的是_____。
A: 因为专业非常重要,一个人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必须精通自己的专业
B: 作为一名管理者,首先应该精通专业知识,其他知识可以忽略
C: 这种说法不利于管理者做好管理工作,因为管理要求的管理者应该是复合型人才
D: 这种说法符合管理学对管理者素质的要求



59、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实行_____的方针,借以达到既要弄清思想又要团结同志这样两个目的”,并强调“这是我们党兴旺发达的标志之一”。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B: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学习、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



60、多选题  中共中央提出2020年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主要是因为_____。
A: 它是防止贫富过度分化的根本保证
B: 它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C: 它是维护公民生存权和发展权的需要
D: 它是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社会稳定的根本措施



61、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立于1967年,自1974年成为自筹资金的联合国专门机构,总部设在_____
A: 日内瓦
B: 哥本哈根
C: 纽约
D: 苏黎世



62、单选题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新,牙膏的主要原料是_____
A: 摩擦剂
B: 保湿剂
C: 泡沫剂
D: 香味剂



63、单选题  当今世界存在着许多矛盾与冲突,其原因中占有突出地位的是_____。
A: 国际恐怖主义猖獗
B: 国际经济贸易的摩擦
C: 国家和地区之间的领土争端
D: 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



64、单选题  优化地区经济结构是指要_____。
A: 发挥各自优势发展经济,使各地区人民生活水平平均
B: 各地区都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C: 发挥各自优势,使生产要素在地区之间合理配置
D: 各地区平均发展



65、单选题  下列作者、作品、朝代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孔尚任——《桃花扇》——清
B: 欧阳修——《伤仲永》——南宋
C: 司马相如——《淮南子》——东汉
D: 关汉卿——《汉宫秋》——元



66、单选题  下列城市中,在地势上位于我国第二级阶梯的是_____。
A: 包头、太原、昆明
B: 哈尔滨、北京、重庆
C: 西安、长沙、南宁
D: 贵阳、乌鲁木齐、西宁



67、单选题  甲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乙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乙银行以甲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是_____。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68、单选题  对我国人口和民族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人口总数约为13.40亿
B: 人口分布特点是西密东疏
C: 回族是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
D: 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东北、西北、东南



69、判断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其中“婵娟”指的是姻缘。_____



70、单选题  张某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张某不服,它可以采取的正确方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71、多选题  做大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始终是我国政府面临的重大任务。做大“蛋糕”是政府的责任,分好“蛋糕”是政府的良知,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是_____。
A: 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B: 解决当前收入分配领域突出问题的需要
C: 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
D: 为了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72、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文件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主要是_____。
A: 说明
B: 议论和说明
C: 叙述
D: 描写



73、单选题  控制过程的第三步是_____。
A: 制定控制标准
B: 衡量实际工作
C: 确定关键控制点
D: 鉴定偏差并采取纠正措施



74、单选题  某智能研究所目前只有三种实验机器人a、B和C,A不能识别颜色,B不能识别形状,C既不能识别颜色也不能识别形状。该智能研究所的大多数实验室里都要做识别颜色和识别形状的实验。如果以上陈述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有的实验室里三种机器人都有
B: 半数实验室里只有机器人A和B
C: 这个智能研究所正在开发新的实验机器人
D: 半数实验室里只有机器人A和C



75、单选题  《史记》是中国第一部_____
A: 纪传体通史
B: 编年史
C: 国别史
D: 编年体通史



76、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factors influences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_____
A: Work context.
B: Weather.
C: Moral standards.
D: Leader.



77、单选题  高新技术就一般而言,实际上指的是当代新兴学科与高技术水平,特别是尖端技术和先导技术。高新技术具有一些有别于一般科技的独特内容,其主要特征不包括_____。
A: 高智力
B: 高投入
C: 高渗透
D: 低收益



78、单选题  习近平2015年1月13日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按照_____的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A: “四个重点”
B: “四个突出”
C: “四个发展”
D: “四个全面”



7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途径或方法是_____。
A: 从本体论和认识论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B: 从唯物论和辩证法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C: 从科学的实践观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D: 从自然、社会和思维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80、判断题  驱逐出境只针对犯罪的外国人实施,不能对中国人实施。_____



81、多选题  近年来,全国一些地区频频出现雾霾天气,而且范围广、时间长、强度大,不仅给人民正常生活带来不便和损失,PM2.5等有害物质更是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危害。空前严重的雾霾天气,除了自然因素以外,更有粗放型生产方式的污染排放使环境遭到破坏的长期积累效应。为此,从源头上解决这一生态恶化趋势,必须转变生产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推进_____
A: 快速发展
B: 绿色发展
C: 循环发展
D: 低碳发展



82、单选题  反映一国在一定时期内对外贸易实际规模的经济指标是_____。
A: 对外贸易额
B: 对外贸易差额
C: 对外贸易量
D: 贸易条件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请示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一个主管机关
B: 直接主送领导者个人
C: 抄送下级机关
D: 主送所有相关机关



84、单选题  机关^91考试网文处理的管理部门是_____。
A: 领导人
B: 业务部门
C: 专业技术部门
D: 综合办公部门



85、单选题  作者认为自然对古人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丰富了自我表达的方法
B: 建立起完善的审美理论体系
C: 触发对自身命运的感叹
D: 引发对自然特性的深入探索



86、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一种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87、判断题  人类社会历史表明,在一个国家的进步发展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往往是其所处的自然 地理环境。_____



88、单选题  北京奥运会将在比赛中使用“鹰眼”系统,即“及时回放系统”。它用安装在比赛场地的若干摄像头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数据,通过电脑生成三维图像,利用及时成像技术生成并回放网球运动录像及落点,从而判断是否出界。下列关于“鹰眼”系统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①“鹰眼”系统是信息技术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的产物 ②运动员对判罚有异议时,可通过“鹰眼”系统来解决争议 ③“鹰眼”系统采用了多媒体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 ④“鹰眼”系统使用普通摄像头即可 ⑤“鹰眼”系统的计算机需要大容量的存储器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89、单选题  我国已有或正在建设的航天发射场不包括:_____
A: 文昌
B: 西安
C: 酒泉
D: 太原



90、多选题  影响学生品德心理发展的外部因素有_____。
A: 家庭教育
B: 同伴交往
C: 教师态度
D: 大众媒体



91、简答题  简述公告和通告这两个文种的相同点和不同点。(6分)



92、单选题  “知识就是力量”是英国经验主义哲学家_____的名言。
A: 培根
B: 笛卡尔
C: 贝克莱
D: 休谟



93、单选题  中国古代行政伦理思想非常丰富。下列对中国古代行政伦理内涵的概括,最为全面的是_____。
A: 仁、义、勇、让、孝
B: 齐、圣、宽、明、义
C: 孝、慈、悌、敬、礼
D: 忠、信、廉、智、仁



94、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人们警觉和注意
B: 较强的时效性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95、单选题  当前维护世界和平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实行有效裁军和军控
B: 发挥联合国的维和作用
C: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D: 加强国际干预



96、判断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4%左右。_____



97、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98、判断题  法律只能适用于生效后发生的时间和行为,不适用于生效前的时间和行为。_____



99、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要完成的历史任务是实现_____。
A: 经济的市场化
B: 经济的社会化
C: 经济的现代化
D: 经济的自由化



100、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事业编考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