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综合素质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30 01:29: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历史上把唐太宗统治时期称为_____。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开皇之治
D: 光武中兴



2、单选题  法律规定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部门



3、多选题  能源分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一次能源又可分为非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下列属于一次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地热能



4、单选题  1929年10月下旬,一场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风暴首先猛烈袭击美国,不久扩大到加拿大、德国、日本、英国、法国等国,并波及许多殖民地、半殖民地和不发达国家,迅速席卷了整个资本主义世界◦这次危机持续到1933年,使资本主义世界工业生产下降了40%以上。造成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生产严重过剩
B: 商品大量积压
C: 市场失灵
D: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



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和平演变”和“反和平演变”的矛盾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与资产阶级自由化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的矛盾
D: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



6、单选题  _____是上级对下级交代政策、布置任务、提出要求、提供方法的指导性计划。
A: 通知
B: 方案
C: 意见
D: 安排



7、判断题  国家对未成年工实行特殊劳动保护,未成年工是年满十五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的劳动者。_____



8、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下列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德就有才
B: 有才就有德
C: 才与德关系密切,在二者关系中,德占主导地位
D: 才是才,德是德,二者没有什么关系



9、单选题  系统工程作为一种行政技术,其指导思想和努力的目标是:_____
A: 可控性
B: 综合性
C: 协调性
D: 最优化



10、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周期性运动



11、单选题  下列财产中,不能用于抵押的是:_____
A: 抵押人所有的机器
B: 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交通运输工具
C: 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D: 抵押人所有房屋,但因没有及时归还银行贷款被暂时查封



12、单选题  _____是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或向有关机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时使用的平行公文文种。
A: 通知
B: 函
C: 报告
D: 请示



13、单选题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其中“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原因在于_____。
A: 新事物代表了事物的发展方向,具有强大生命力
B: 新事物是和旧事物相比较而言的
C: 物质是客观实在,是永不消亡的
D: 事物的联系是无条件的,因而发展也是无条件的



14、单选题  微博,即微博客(MiCroB1og)的简称,是一个基于用户关系的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平台。下列关于微博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微博之所以被称为“微”,与传统博客相比最大的特点就在于篇幅短小,每条信息大都被限制在140个字以内
B: 在微博的世界里,每一个用户都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信息源,“被关注”得越多,信息传播范围就越大
C: 当在微博里发布“@昵称”的信息时,意思是“向某某人说”,对方能看到你说的话,并能够回复,实现一对一的沟通
D: 由于微搏的开放性特征,很多具有独创性的微博内容可以被广泛转发,并不涉及侵犯版权等问题



15、单选题  以从业人员的数量看,我国最大的社会组织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事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1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警告
B: 降级
C: 降职
D: 撤职



17、单选题  近些年来,地震、海啸、洪水、森林大火等自然灾害频繁出现,紧急避险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下列有关自然灾害和避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震时如果来不及跑出去,可以迅速躲进卫生间或厨房
B: 天气时冷时暖则容易发生雪崩
C: 跳楼是火灾中不可取并应绝对禁止的行为
D: 发生泥石流后,逃离得越快越好,时间充足可以往泥石流下游跑



18、多选题  下列_____是2013年收录的世界文化遗产。
A: 云南红河州元阳梯田风景名胜
B: 澄江古生物化石
C: 新疆天山
D: 元上都遗址



19、判断题  法律体系包含国际法律体系。_____



20、单选题  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21、单选题  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下列属于融资支持的是_____。
A: 对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给予培训费和社会保险补贴
B: 支持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
C: 中央财政安排150亿元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主要支持初创小微企业
D: 实施创办小企业计划,培育和支持3000家小企业创业基地



22、单选题  向同一组织系统的同级机关或非隶属的同级机关发文,应采用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通知
D: 平行文



23、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原则的是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效率优先于公平原则
C: 特定保障原则
D: 权利和义务非对等原则



2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从群众路线中来,到群众中去
B: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实现共产主义



25、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26、单选题  从人类文明发展的垂直继承关系来看,有了图书,后人就无需要事事躬亲,渐渐从头做起。通过阅读图书,就可以极其有效地继承了前人的知识、经验、认识和技能,从已有的认识和成果出发,去创造新的认识和成果。因为图书的存在,文明的积累和进步可以建立在前人的基础上,从而促进文明的进步和演进。这段文字的中心意思是_____。
A: 阅读图书可以学习前人的知识、经验
B: 阅读图书有利于创造新的认识和成果
C: 图书是文明积累和进步的重要媒介
D: 图书是文明发扬与存续的主要工具



27、多选题  调查报告作为研究结果的书面资料,它必须_____。
A: 以科学分析为手段
B: 以叙述、描写为主
C: 以客观事实为基础
D: 以传递信息为目的



28、判断题  信用是长时间积累的信任和诚信度,信用是难得易失的。_____



29、判断题  南非前总统奈尔逊.祖马因病医治无效,于当地时间2013年12月5日20点50分去世。_____



30、单选题  工资分配原则不包括_____。
A: 工资总量宏观调控原则
B: 按劳动分配原则
C: 同工同酬原则
D: 效率优先和兼顾公平原则



31、多选题  有的地方动用执法部门设关卡,不让外地某些产品流入本地;有的公开限制外地产品流入本地市场,强令推销当地产品;有的组织质量监管部门专拣外地产品“曝光”,以达到“扫地出门”的目的。这些做法_____。
A: 是实行地方保护主义,不利于开放
B: 有利于本地区经济的发展
C: 违背了市场经济竞争的基本原则
D: 抹杀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开放性的特点



32、单选题  甲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法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乙正登车检查时,甲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乙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甲为摆脱乙,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乙头部着地身亡。甲对乙死亡的心理态度属于下列哪一选项?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33、判断题  为了贯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方针政策,各级政府应该以经济效益作为行政活动的基本原则。_____



34、多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政策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人政策



35、判断题  社会主义改造时期对农业的政策是统筹兼顾、自愿互利。_____



36、多选题  下列诗句中属于婉约风格的是_____
A: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B: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37、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APEC”合作方式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承认多样化,强调自主自愿
B: 提倡自由贸易
C: 国民待遇
D: 最惠国待遇



38、单选题  党的第三代领导核心阐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辩正关系和指导党建工作的要求是在_____
A: 2001年《七一讲话》中
B: 2000年2月考察广东党建工作时
C: 2002年5月31日讲话中
D: 2001年1月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



39、单选题  下列哪部著作的作者是鲁迅?_____
A: 《子夜》
B: 《彷徨》
C: 《秋风》
D: 《朝华》



40、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41、单选题  潘辉强因勇斗劫匪而身负重伤。村里为他申报“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但一直没有结果。有媒体称,原因在于潘辉强是一个刑满释放人员。其实,正如俗语所说“_____”,对刑释人员的见义勇为、热心助人事迹,我们应该送上更多的称赞,响起更多的掌声"。这不仅为刑释人员自立自强树立榜样,也是对见义勇为风尚的弘扬光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英雄莫问出处
B: 好人当有好报
C: 浪子回头金不换
D: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42、单选题  隐形飞机出现在20世纪_____。
A: 60年代
B: 70年代
C: 80年代
D: 90年代



43、单选题  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当_____。
A: 对其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B: 对其参与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C: 对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承担刑事责任
D: 对经其策划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44、单选题  —篇历史论文中指出:北洋舰队是洋务派标榜御海、自强的样板,苦心经营凡二十年,耗银3000余万两,北洋海防经费支出总额,相当于同期江南制造局以及福建船政局从创办到中法战争爆发17年总k出之和……这种情况对于一个近于崩溃的封建国家是更不胜负担,这段材料_____。
A: 反映了清朝政府重视海防的目的
B: 正确指出了北洋舰队灭亡原因
C: 揭露了清朝政府统治腐朽的根源
D: 揭示了甲午中日战争必然结局



4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因歇业降价销售商品
B: 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C: 以利诱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
D: 利用广告对商品的性能作出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46、单选题  以下权限不属于政府行使范围的是_____。
A: 立法权
B: 司法权
C: 执行权
D: 行政权



47、单选题  行政方法的本质是_____。
A: 科学行政
B: 依法行政
C: 服务
D: 民主行政



48、单选题  我国各民族分布的特点是:大杂居、小聚居、相互交错居住。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_____。
A: 内蒙古
B: 云南
C: 广西
D: 青海



49、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的关系是相互依赖关系,但不能说生产直接就是消费,消费直接就是生产。_____



50、单选题  任职者向上级部门和本单位群众所作的任现职以来的工作情况的报告称为_____。
A: 工作报告
B: 述职报告
C: 情况报告
D: 总结报告



51、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种表示速度的单位。_____



52、单选题  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不包括_____。
A: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B: 达尔文生物进化论
C: 细胞学说
D: 万有引力定律



53、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市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市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市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县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54、单选题  下列机关之间,根据工作需要往来公文,必须使用上行文和下行文的不包括_____。
A: 国务院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B: 省军区与各市、县公安局
C: 国家发改委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改委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厅(局)与国家农业部



55、单选题  下列符合通报标题撰写要求的是_____。
A: 《关于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通报》
B: 《南宁市关于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通报》
C: 《江苏省关于进行第二次全省经济数据普查通报》
D: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地区环境污染查处情况的通报》



56、单选题  在社交礼仪中,若进餐时发现菜肴中有昆虫和碎石,应该_____。
A: 立即告诉一同进餐者加以注意
B: 自己悄悄处理掉
C: 立即喊来侍者处理
D: 轻声告知侍者更换



57、判断题  生产资料的所有制形式在生产关系的各项内容中起决定作用。_____



58、单选题  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保障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人民银行、工信部、银监部、保监会目前联合印发了《关于预防_____风险的通知》,认定该虚拟货币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的流通作用。
A: u币米票
B: Q币
C: 约银
D: 比特币



59、多选题  下列使用通报行文的有_____。
A: 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60、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和观察事物之时,我们经常说“机遇偏爱有准备的头脑”。这话强调的是_____。
A: 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在认识事物时要有理性的指导
C: 获得感性经验的重要性
D: 对每一件事物都要细心观察



61、多选题  实践的基本形式是_____。
A: 生产实践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
C: 科学实验
D: 教育工作



62、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下列属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工作内容
B: 工作地点
C: 社会保险
D: 劳动纪律



63、单选题  鲁迅先生说我们曾经在文艺批评史上见过没有一定圈子的批评家吗?都有的,或者是美的圈,或者是真实的圈,或者是前进的圈,没有一定圈子的批评家,那才是怪汉子呢。”这里的“圈子”是指_____。
A: 人际交往的圈子
B: 某种评价标准
C: 某一团体的社交圈
D: 文风相同的朋友圈



64、单选题  在使用电子表格Excel中,选取区域D3:E8并单击工具栏中的“格式刷”按钮,然后选中A4单元,则区域D3:E8的格式刷被复制到_____中。
A: 单元格A4
B: 区域A4:B9
C: 区域A4:A9
D: 区域A4:B5



65、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县政府为建家属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承包合同
B: 某市政府与外商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C: 税务机关对漏税的某公司予以罚款
D: 国家主席代表我国与外国签订条约



66、单选题  有学者提出:“从一定意义上说,赫鲁晓夫既是斯大林模式的掘墓人,但最终还是扮演了守墓人的角色。”这主要是指赫鲁晓夫_____。
A: 揭露了斯大林的个人崇拜,但不够实事求是
B: 改革缺乏正确指导思想
C: 改革冲击了“斯大林模式”,但仍未从根本上摆脱“斯大林模式”的束缚
D: 坚持“斯大林模式”,不愿进行改革



67、判断题  我国市场经济的社会主义性质,必然要求社会主义的集体主义价值观与其相适应并为之服务。_____



68、单选题  生产要素市场是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利用的各种经济资源的统称,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土地市场
D: 技术市场



69、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的主要渊源有_____。
A: 宪法
B: 判例
C: 乡规民约
D: 法律



70、单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减少行政执法层次,适当下移执法重心。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直接相关的行政执法活动,其主要实施机关是_____
A: 省、市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B: 乡镇级行政执法机关
C: 县级行政执法机关
D: 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71、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可以是_____。
A: 发文机关名称+发文事由+文种
B: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
C: 发文事由+文种
D: 文种



72、单选题  下列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三个基本面: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B: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统一路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上世纪50 年代,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中开展“三反”运动:反贪污,反浪费,反盗骗国家财产
D: 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三项内容: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74、单选题  紧急避险行为不能超过必要的限度,这里所说的“必要的限度”,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必要限度指紧急避险行为所造成的损害必须比所避免的损害要小
B: 紧急避险没有超过必要限度但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C: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D: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不应当负刑事责任



75、判断题  如果材料多,信息丰富,简报字数可超过2000字。_____



76、单选题  公共用品的私人供应失灵是由于_____原因造成的。
A: 公共用品都是被集体消费
B: 对公共用品的消费有排他性
C: 消费公共用品的免费搭车现象
D: 公共用品的成本过大,收益过小



77、单选题  甲教授完成一本学术著作,现在以下人员主张自己也是该书的作者。下列选项中,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主张是_____。
A: 乙校长“我曾经为这个课题申请经费进行了组织协调,并主持过这个课题的研讨会。”
B: 丙学生“我曾经为甲教授的这项研究查找资料,还帮他抄写过一部分手稿。”
C: 丁讲师“我曾经撰写过该书两章,尽管甲教授后来对这两张作了较大修改,但基本保持了原稿的结构和内容。”
D: 戊教授“甲教授在研究这个课题时,曾多次与我讨论有关学术问题,我提出的一些意见已被他采纳。”



78、单选题  每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提法”都向我们传递着新的施政信息。下列不属于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新提法”的是_____。
A: 责任清单
B: 有权不可任性
C: 社会信用代码
D: 预算公开



79、单选题  把握整体利益和局部利益,要求决策者_____。
A: 考虑并满足最大多数人的利益和要求,认真考虑和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的群众利益
B: 大力发展生产力,为利益的实现奠定物质基础
C: 努力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D: 首先考虑弱势群体的利益



80、单选题  3G是指支持高速数据传输的蜂窝移动通讯技术,与2G的最主要区别是_____。
A: 语音、图片清晰度上的提升
B: 通话信号稳定度上的提升
C: 网络覆盖范围方面的提升
D: 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上的提升



81、单选题  甲与乙系夫妻,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下列财产,其中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甲的年终奖
B: 乙发表小说所获稿费
C: 甲因遭受车祸而获得赔偿的医疗费
D: 甲开办公司所得分红



82、单选题  某重大贪腐案被揭发后,有公务人员接到指示:“务必积极主动扩大调查、征集搜集齐全,将贪腐集团成员一网打尽,并将贪污的不法所得追回。”下列选项中最可能完成这一要求的公务员是:_____
A: 法官
B: 公安人员
C: 行政监察人员
D: 检察官



83、多选题  各级人民政府议案的主送对象为同级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人民代表大会的各工作委员会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84、单选题  主体部分是总结的主要内容,不包括_____。
A: 成绩和收获
B: 经验和体会
C: 问题和教训
D: 基本情况



85、单选题  各种人才市场应该属于市场中介机构中的_____。
A: 半官方性质的中介机构
B: 行业协会机构
C: 经纪机构
D: 专业性服务机构



86、多选题  以下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种类的选项有_____。
A: 警告、罚款
B: 行政拘留
C: 吊销许可证
D: 限期出境或者驱逐出境



87、单选题  富安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子产品的公司,其大部分都是在流水的工人,并且这部分雇员都是拿着最低的工资,但最近,在员工的争取下,大幅提高了雇员的最低资,但是该公司的利润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提高了。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这一现象?_____
A: 人力成本只占富安公司经营的30%
B: 富安公司投人利润的5%用于研发新技术
C: 最近,电子产品的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
D: 富安公司降低了其高薪雇员的工资



88、单选题  中医说的“望、闻、问、切”中的切,指的是号脉。这里的脉是指_____
A: 动脉
B: 静脉
C: 毛细血管
D: 经络



89、单选题  根据所给材料,回答101~105题。 2011~2014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累计为_____。
A: 178.17万人
B: 185.07万人
C: 189.27万人
D: 190.07万人



90、判断题  依照涉及机密的程度,我国保密公文分为绝密级和机密级两种。_____



91、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92、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可能会提高企业的融资成本
B: 这是运用经济手段进行宏观调控
C: 这将会减少市场中的资金流量
D: 这表明我国开始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93、判断题  管制是轻于拘役的主刑,因此管制最低期限比拘役最低期限更低。_____



94、多选题  甲在3月26日把鸡只死亡情况通知了丙公司,要求取消交易。关于可撤销合同的情形,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一方以欺诈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的
B: 一方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合同的
C: 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
D: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利益的



95、多选题  现代管理效率所具有的新特征包括_____。
A: 多重化
B: 集约化
C: 综合化
D: 集中化



96、判断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行使法律、法规规定的自由裁量权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申请行政复议的,行政复议机关可以按照自愿合法的原则进行调解。_____



97、多选题  下列属于高分子材料的是_____。
A: 塑料
B: 橡胶
C: 涂料
D: 纤维



98、单选题  某日,甲在街上闲逛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停在路边,车主乙正在和别人聊天,甲趁乙不注意骑上摩托车就跑,乙发现后追上前去扭住甲。甲一拳把乙打倒在地,骑着摩托车逃跑,后被警察抓住。甲触犯的罪名是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交通肇事罪



99、单选题  政府对近期出现的“瘦肉精”、“染色馒头”等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制定出相应的对策,说明公共政策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属是_____。
A: 公共产品
B: 公共利益
C: 公共权力
D: 公共资源



100、单选题  目前,我国已经把醉驾纳入刑法定罪量刑范围,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壮族桂林市资源县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