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30 01:34: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对公文负主办或答复责任的机关是_____。
A: 发文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抄送机关
D: 印制机关



2、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前身是关贸总协定,是_____签署成立的,当时成员由_____国家组成。世界贸易组织(WTO)简称世贸组织,它是根据乌拉圭回合多边贸易谈判达成的《建立世界贸易组织协定》于1995年1月1日建立的,取代_____。
A: 1947年22个GWTT
B: 1947年23个GATT1
C: 1948年22个GWTT
D: 1948年23个GATT



3、单选题  基尼系数是指_____。
A: 衡量收入分配均等程度的重要指标
B: 衡量居民消费性支出占总支出比重的重要指标
C: 衡量地区发展差距的重要指标
D: 衡量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4、单选题  远程电力传输一般采用50~100万伏的高电压,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确保远程电力传输的安全
B: 减少传输线路上的电能损失
C: 节约传输线路上的设备和材料
D: 减少雷电对传输线路的破坏



5、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政府监督部门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_____。
A: 其他领空
B: 其他岛屿
C: 其他海域
D: 其他大陆架



7、单选题  _____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
A: 基本路线
B: 基本纲领
C: 根本宗旨
D: 党的章程



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可提起行政诉讼的是_____。
A: 罚款
B: 内部行政行为
C: 没收
D: 强行摊派



9、单选题  亚当·斯密“看不见的手”理论最早在哪本著述中提出?_____
A: 《经济学原理》
B: 《国富论》
C: 《经济学》
D: 《道德情操论》



10、单选题  关于气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风在北半球为东北信风,在南半球为东南信风
B: 天气是指相对快速的冷热改变或是暂时的冷热条件。气候则是指一般情况下具有的天气状况或长期存在的主要天气状况
C: 在气象学上对流雨又被称为锋面雨
D: 台风和飓风都是产生于热带洋面上的强烈热带气旋



1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12、单选题  宋代诗人陆游指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强调_____。
A: 书本知识是浅薄的
B: 读书不可能获得真知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认识与实践相互对立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必须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生效的是_____。
A: 省级人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
B: 自治区人大制定的自治条例
C: 自治州人大制定的单行条例
D: 特别行政区立法机关制定的法律



14、单选题  粮食问题的解决要做到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与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等长期目标结合起来。从唯物辩证法角度看,这体现了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联系地、发展地看问题
C: 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D: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15、单选题  从实践来看,通知是党政机关对外发文中使用频率比较高的文种。下列选项中使用通知作为文种的事项是_____。
A: 申请经费
B: 召开会议
C: 实施戒严
D: 通缉罪犯



16、单选题  人们常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说明了_____。
A: 时间的持续性
B: 时间的绝对性
C: 时间的一维性
D: 时间的无限性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刑法》规定的主刑的是_____。
A: 管制
B: 罚金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没收财产



18、单选题  当Windows应用程序陷入死循环,结束该程序的最好方法为_____。
A: 同时按下CTRL+ALT+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B: 同时按下ALT+DE1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C: 同时按下CTRL+DEL键,然后选择“结束任务”结束该程序的运行
D: 按下机箱重启键,重新启动计算机



19、多选题  《天朝田亩制度》的主张_____。
A: 从根本上否定了封建土地所有制
B: 表现了广大农民大公无私的强烈愿望
C: 是对以往“均平”“均田”思想的发展
D: 仍有农民小生产者的狭隘性



20、单选题  如果你对大人们说我看到一幢用玫瑰色的砖盖成的漂亮的房子,它的窗户上有天竺葵,屋顶上还有鸽子……”他们怎么也想象不出这种房子有多么好。必须对他们说我看见了一幢价值十万法郎的房子。”那么他们就惊叫道多么漂亮的房子啊!”大人与小孩对同一幢房有不同的理解,这是由于_____。
A: 认识具有绝对性
B: 认识具有主体性
C: 实践与认识具有同一性
D: 实践水平决定认识水平



21、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22、单选题  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并立即执行。多年后,该案真凶落网,司法机关决定对张某的案件依照法定程序重新审理,即_____。
A: 二审
B: 再审
C: 终审
D: 重审



23、单选题  1997年5月,张某从华丰商场购买了一台热水器。同年6月,该热水器因质量问题给张某造成了人身伤害。1998年10月,张某向华丰商场提出交涉。双方协商未果,张某于同年12月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张某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何种民事责任?_____
A: 仅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侵权责任
B: 仅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C: 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侵权责任和违约责任
D: 只能在请求承担侵权责任或违约责任中选择其一



24、单选题  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创新2.0相互作用共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态,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由此可见_____。
A: 意识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B: 正确意识推动事物的发展
C: 思维与存在是同一性的
D: 价值观具有导向作用



25、单选题  王某遗失一个卡包,内装身份证和银行卡,为了尽快寻回,王某在电视台登出广告称:凡归还卡包者,愿付5000元作为报酬。数日后,见无人归还,王某去相关部门补办了身份证和银行卡,一个月后,李某将捡到的卡包送还王某,并要求兑现5000元的报酬。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可以不支付报酬,因为送还的卡包失去了价值
B: 王某可以不支付报酬,因为广告登出时间较长,已经自动失效
C: 王某应当足额支付5000元报酬,因为其已经在电视上公开做出承诺
D: 王某可以降低标准支付报酬,因为丢失东西的价值明显低于5000元



26、单选题  王某见自己的女友遭两个流氓调戏,前去制止,反遭流氓袭击,王某立即进行反击。此 时,便衣民警李某赶到,未及时表明自己的身份即迅速抓住王某以制止殴斗。王某视李某为流 氓团伙成员,随即拔刀将李某刺成重伤,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假想防卫,应按意外事件处理
B: 过失致人重伤
C: 正当防卫
D: 假想防卫,应按过失致人重伤论处



27、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菜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预备
C: 犯意表示
D: 不构成犯罪



28、单选题  宪法监督的类型是_____。
A: 立法机关的监督
B: 司法机关的监督
C: 宪法委员会的监督
D: 立法、司法、行政三者结合监督



29、判断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发展。_____



30、单选题  大气污染指因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使烟尘、粉尘、硫氧化物、一氧化碳、碳氢化物、放射性污染等物质进人大气从而导致其特性改变,使人们的生活、身体健康以及生态环境直接或间接遭受危害的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所述属于大气污染的是_____。
A: 小山村的村民有几十辆农用三轮车废弃在稻田里,影响了春耕
B: 受环境污染的影响,南明河水质从九十年代至今,变得越来越差
C: 北京市上空布满了驱之不去的“阴云”,主要是工厂和汽车排放的废气
D: 火车轰鸣声使老张整夜睡不好觉



31、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是通过跨国公司实现的。_____



32、多选题  凡是宪法、法律规定只能有法律规定的事项,不得以其他形式规定,或者只有在法律授权的情况下,才能由行政机关加以规定,这一原则被称为法律保留原则,关于这一原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一概念中的“法律”是广义上的法律
B: 法律保留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立法权与行政权的界限
C: 我国司法制度属于法律绝对保留事项
D: 对非国有财产的征收属于法律相对保留事项



33、单选题  五四运动与辛亥革命的最大不同在于_____。
A: 群众基础
B: 斗争方式
C: 斗争对象
D: 国情



34、单选题  王某户籍所在地是甲市A区,工作单位所在地是甲市B区。2002年1月王某在乙市出差时因涉嫌嫖娼被乙市A区公安分局传唤,后被该公安分局以嫖娼为由处以罚款500元。在被处罚以前,王某被留置于乙市B区两天。经复议王某对罚款和留置措施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哪一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市A区人民法院
B: 甲市B区人民法院
C: 乙市A区人民法院
D: 乙市B区人民法院



35、单选题  我国民法规定取得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年龄为_____周岁。
A: 10
B: 16
C: 18
D: 20



36、判断题  我国的一切权力属于全体公民。_____



37、多选题  下列作者与作品配对正确的有_____。
A: 契诃夫——《套中人》
B: 卡夫卡——《变形记》
C: 海明威——《乞力马扎罗的雪》
D: 莫泊桑——《死亡与罗盘》



38、单选题  哪一类学校在城市、郊区、农村的分布率基本相同?_____
A: 师范
B: 普通中专
C: 小学
D: 职业中学



39、单选题  甲为某汽配店员工,一日和老板乙一起外出送货,甲趁乙和经销商对账时,便携带乙让自己代为看管的5万货款潜逃。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占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诈骗罪



40、单选题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欲通知各市县、各地区加强农村电影发行放映工作,并具体交待相关事项,应使用_____。
A: 发布性通知
B: 指示性通知
C: 一般性通知
D: 知照性通知



41、单选题  关于法的溯及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溯及力,是指法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是否适用
B: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前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C: 法律都具有溯及力
D: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42、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土星环是椭圆形的
B: U盘格式化后,信息是可以恢复的
C: 隐形飞机机身涂料的作用是吸收电磁波
D: 西太平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叫台风



43、单选题  在“五四”运动中,学生所提出的“内惩国贼”是指_____。 ①段祺瑞②曹汝霖③冯国璋④陆宗舆⑤章宗祥⑥曹锟
A: ①②③
B: ④⑤⑥
C: ①③⑥
D: ②④⑤



44、多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使用范围包括_____。
A: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商品
B: 消费者为经营和营利需要而购买商品
C: 经营者为消费者提供其生产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服务
D: 经营者为经营和营利需要而购买商品



45、单选题  南昌某外贸公司不服南昌市国税局对其做出的某项行政处罚规定,请问该外贸公司应该向下列哪个机构提出行政复议申请?_____
A: 江西省国税局
B: 南昌市国税局
C: 南昌市人民政府
D: 南昌市人民法院



46、单选题  《宪法》规定,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_____,负责处理。
A: 必须及时回复
B: 必须认真对待
C: 必须查清事实
D: 应当根据不同情况



47、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_____。
A: 免于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48、多选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朝双方代表团2010年3月2日在开城工业园就园区的“三通”问题举行工作接触,“三通”是指_____。
A: 通行
B: 通关
C: 通信
D: 通航



49、单选题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是在运用_____手段进行宏观调控。
A: 预测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50、多选题  目前很多单位非常重视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主要目的有_____。
A: 增加单位的吸引力留住人才
B: 使员工有成长和发展的机会
C: 增加员工的不平衡感
D: 使员工保持一定的流动性



51、判断题  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历史。_____



52、多选题  基层政权应当对居民委员会的工作给予_____。
A: 部署
B: 指挥
C: 支持
D: 帮助



53、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要强行关闭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它,打开任务管理器需按下_____。
A: Ctrl+Del
B: Ctrl+Alt+Shift
C: Ctrl+Shift
D: Ctrl+Alt+Del



5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毛泽东所写的_____。
A: 《〈共产党人〉发刊词》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反对本本主义》



55、单选题  “一个人经验越丰富,认识能力越强,处理问题就会愈加全面深刻,而缺乏实践经验常常是犯错误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一论断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办事情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要取得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成功,就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
C: 只要经验丰富,办事情就能达到预期目的
D: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主观因素的制约



56、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没有合法根据而获得利益并使他人利益遭受损失的事实。下列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57、单选题  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这项原则的含义之一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自己的职权不受_____。
A: 权力机关的非法干涉
B: 上级司法机关的非法干涉
C: 任何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非法干涉
D: 政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非法干涉



58、单选题  文书人员收到密件后,应交_____。
A: 领导本人或其委托的人代拆
B: 机要文书或机要室拆封
C: 办公厅(室)主任拆封
D: 非分管领导



59、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_____



60、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经济生活的角度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要说明_____。
A: 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
B: 单纯的市场调节存在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等弊端
C: 行政手段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常用手段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正常发展需要加强国家的宏观调控



61、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_____。
A: 强国之本
B: 立国之本
C: 兴国之要
D: 兴国之魂



62、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6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老王下岗后自谋出路,想自己开一个小饭馆,于是向工商局提出申请,工商局经审查,发给了老王营业执照
B: 公安交通部门根据李某的申请,发给李某驾驶执照
C: 某大学希望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拨款对学校扩建,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其申请予以审批
D: 进出口食品检疫机关,对某公司的出口食品鉴定后,贴上了检疫标签



64、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刑事诉讼法的任务之一
B: 可以用于证明案件事实的材料,都是证据
C: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押的,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委托辩护人
D: 行政机关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收集的电子数据,在刑事诉讼中不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65、单选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下列哪个主体实施的违法行为,不应当给予行政处罚?_____
A: 13岁的小刘纠集同学在公共场所殴打他人,情节严重.
B: 15岁的小马在集市上大量贩卖假农药
C: 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马某在神智不清时追逐驱赶他人
D: 某食品加工厂违法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添加剂加工食品



66、判断题  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张某暗中给予某国有公司200万元回扣,则张某的行为属于行贿罪而非向单位行贿罪。_____



67、单选题  根据下列例文,完成第101~105题: 第①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通知
D: 议案



6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_____是不正确的。
A: 使用打印机要安装打印驱动程序
B: 打印机种类很多,有激光打印机、喷墨打印机、指针打印机等
C: 目前针式打印机已经被淘汰
D: 打印机的性能指标之一是打印速度



69、单选题  和生锈属于同类化学变化的是_____。
A: 发霉
B: 皮肤病
C: 燃烧
D: 降雨



70、单选题  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增强综合国力



71、单选题  在遭到中国军队打击之后,侵华日军某部在一份报告中称:“其上级干部多为经验丰富干练之士。其统率才能十分高超,尤其对分散于广阔地区之多数小部队巧妙的指挥运用,必须瞩目。”上述评论所指的战役应是:_____
A: 太原会战
B: 平型关战役
C: 百团大战
D: 武汉战役



72、单选题  一般认为热带雨林是指阴凉、潮湿多雨、高温、结构层次不明显、层外植物丰富的乔木植物群落,下列关于热带雨林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热带雨林有春、夏、秋、冬四季
B: 热带雨林有春季、夏季两个季节
C: 热带雨林有雨季、干季两个季节
D: 热带雨林没有季节之分,常年都是雨季



73、单选题  根据文意和公文语言的准确性要求,该公文正文第一段中用词不当的地方,共有:_____
A: 1处
B: 2处
C: 3处
D: 4处



7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崇高的社会理想是实现_____。
A: 物质财富极大丰富
B: 人民精神境界极大提高
C: 政治高度民主,社会全面进步
D: 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



75、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竞争中,厂商总用各种手段把竞争对手的顾客争取过来,使其购买本企业的产品,这种做法是_____。
A: 市场渗透
B: 市场掠夺
C: 市场控制
D: 市场调节



76、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板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77、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在起诉书中指控的被告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时,受诉人民法院应_____。
A: 予以受理,因为最终明确被告是法院的职责,法院可要求起诉人补正
B: 不予受理,因为起诉不满足有明确的被告的要求
C: 予以受理,因为指明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就已满足起诉有明确被告的要求
D: 不予受理,因为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而不能是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78、单选题  同一条等产量线上的各点代表_____
A: 为生产同等产量,投入要素的各种组合比例是不能变化的
B: 为生产同等产量,要素的价格是不变的
C: 不管投入各种要素如何,产量总是相等的
D: 投入要素的各种组合所能生产的产量都是相等的



79、单选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于2014年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是_____,与会各国为世界经济“把脉”,讨论并协调各成员宏观经济政策、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制定新规划。
A: “经济增长,就业与抗风险”
B: “金融稳定,投资与促发展”
C: “国际贸易,改革与惠民生”
D: “扩大开放,合作与稳增长”



80、单选题  山东人喜欢吃大葱,但是不可能所有的山东人都喜欢吃大葱。以下哪项判断的含义与上述判断最为接近?_____
A: 必然有的山东人不喜欢吃大葱
B: 可能所有的山东人都喜欢吃大葱
C: 必然所有的山东人都喜欢吃大葱
D: 可能有的山东人会喜欢吃大葱



81、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是一个可变量



82、单选题  移动时代正在走来(寻找经济增长新亮点),中国已进人移动互联网时代。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_____的发展趋势推动了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
A: 移动化、一体化、宽带化
B: 移动化、融合化、宽带化
C: 移动化、融合化、智能化
D: 移动化、一体化、智能化



83、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我国之所以重视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因为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具有新的时代内容
B: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具有广泛性和真实性的特点
C: 民主是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和内在要求
D: 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84、单选题  遵义会议委托_____起草《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博古



85、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基因诊断是在DNA和RNA水平对某一基因进行分析,从而对特定的疾病进行诊断
B: 火箭属于航天器技术
C: 造成大气污染的有害气体是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
D: 计算机术语中的“防火墙’’是指限定外界以某特定范围内网络的登录



86、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1-2014年间广东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70万人以上
B: 2011-2014年间山东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45万人以上
C: 2011-2014年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50万人以上
D: 2011-2014年间黑龙江省高考报名人数均在20万人以下



87、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88、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_____正式挂牌。
A: 3月14日
B: 3月20日
C: 3月17日
D: 3月10日



89、判断题  实际利率是包含了通货膨胀因素的利率。_____



90、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91、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的、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92、判断题  臭氧层能保护地球上的生命免遭短波紫外线的伤害,被誉为地球上生物生存繁衍的保护伞。_____



93、判断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_____



94、单选题  以下哪一诗人不属于山水田园派诗人?_____
A: 孟浩然
B: 王维
C: 谢灵运
D: 岑参



95、单选题  战略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战略思想
B: 战略目标
C: 战略重点
D: 战略对策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革命的是_____。
A: 阿基米德发现浮力定律
B: 伽利略发明望远镜
C: 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
D: 哥白尼太阳中心说



97、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话是:_____
A: 男主外女主内,这已经属于了落后的观点。
B: 不明真相的同事再也不和他说话,这是对他极大的摧残和耻辱。
C: 画家经常去学校为同学们义务讲座。
D: 当前,中国西部地区的抗旱形势非常严峻。



98、单选题  改变消费者购买日本马桶盖的关键,最终要靠_____。
A: 提高制造技术水平
B: 提高生产标准
C: 建立消费安全制度
D: 严格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



99、多选题  下列关于城市居民委员会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居民委员会是基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居民委员会有义务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活动
C: 区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和规模调整
D: 居民委员会的办公经费及用房应由社区居民会议统筹解决



100、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要措施是:(1)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时代化、大众化。(2)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教育人民。(3)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除此之外还有_____。
A: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倡导忠孝、仁勇、俭让、节义
D: 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公共基础知识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