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通用知识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30 01:51: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孝经》中,“孝”被视为“徳之本”,是“至德要道”。如果将考察的视线再往前推,到德、孝观念形成之初,两者的关系又是怎样的呢?《中国思想通史》以“德一天;孝—祖”描述周人的信仰世界,揭示其道德纲领:在那些观念生成时期,“德”对应着天,“孝”对应着祖。这观点揭示了西周“德”与“孝”之间关系异于后世的特点。 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主旨一致的是:_____
A: 西周时“孝”以“德”为本,即德是孝的前提
B: 西周时“德”以“孝”为本,即孝是德的依据
C: 西周时“德一天”与“孝一祖”是同一的
D: 西周时“德一天”与“孝一祖”是并列的



2、单选题  根据以下诗歌内容,按描述春、夏、秋、冬的顺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①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②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③夜热依然午热同,开门小立月明中。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 ④无花无酒过清明,兴味萧然似野僧。昨夜邻家乞新火,晓窗分与读书灯
A: ①②③④
B: ④③②①
C: ①③②④
D: ②④①③



3、单选题  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就个人与社会的关系上看,人生价值在于_____。
A: 实现马斯洛理论中第五层级的需求
B: 个人对社会的尊重与满足
C: 社会对个人的尊重与满足以及个人对社会的责任与贡献
D: 社会对个人的责任与贡献以及个人对社会的尊重与满足



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争议调解的特有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合法、合情、合理原则
C: 尊重当事人申请仲裁和诉讼权利的原则
D: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5、单选题  那把发出美妙声音的琴被演奏家砸碎了,是因为:_____
A: 它已经没有用了
B: 演奏家已经不喜欢那把琴了
C: 它实际上并不昂贵
D: 那是一把多余的琴



6、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7、单选题  下面_____是政府非常设机构。
A: 国家审计署
B: 省计委
C: 国家扶贫办公室
D: 县建委



8、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立法精神,对因定罪证据不足所形成的疑案,按_____处理。
A: 有罪
B: 无罪
C: 罪轻
D: 罪重



9、单选题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使全党同志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这体现了_____。
A: 科学发展观的主旨是以人为本
B: 依法行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C: 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心系群众
D: 中国共产党依法行政、服务人民



10、判断题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中,中心是改革开放。_____



11、判断题  行政权力是以强制力作为后盾,具有某种强制性。_____



12、多选题  在我国海域中,位于台湾岛东北海面上,中国最东的岛屿是_____。
A: 金门岛屿
B: 钓鱼岛屿
C: 舟山岛屿
D: 赤尾屿



13、单选题  “物质生活的生产方式制约着整个社会生活、政治生活和精神生活的过程。不是人们的意识决定人们的存在,相反,是人们的社会存在决定人们的意识。”这种观点是_____。
A: 历史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形而上学的观点
C: 唯物史观的观点
D: 机械唯物主义的观点



14、单选题  第一次系统地规定了经济制度,扩大了宪法的调整范围,使宪法由传统的政治领域进入到社会经济生活领域的是_____。
A: 1787年《美利坚合众国宪法》
B: 1791年《法国宪法》
C: 1918年《苏俄宪法》
D: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15、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由个人组成的,因此社会上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16、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刑事诉讼法的任务之一
B: 可以用于证明案件事实的材料,都是证据
C: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押的,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委托辩护人
D: 行政机关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收集的电子数据,在刑事诉讼中不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17、判断题  颁转通知中被印发或转发的文件应列为附件。_____



18、多选题  对王某行为的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王某未完整提供甲厂技术资料而获取乙厂重金,构成诈骗罪
B: 甲厂可以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并且无须提前通知王某
C: 甲厂有权要求王某赔偿损失
D: 乙厂有权要求王某返还“技术咨询费”



19、多选题  我国《专利法》规定专利申请应遵循_____。
A: 申请在先原财'
B: 注册原则
C: 一项发明一项专利原则
D: 照顾原则



20、多选题  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的关系是_____。
A: 自在世界是人类世界存在和发展的自然前提和基础
B: 人类世界不断改变着自在世界的界限
C: 自在世界可以转化为人类世界
D: 实践是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区分和统一的基础



21、单选题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主要用于饲料加工,内含的植酸酶可以分解饲料中的植酸磷,能够释放可被动物利用的无机磷;同时,可减少动物粪便中磷的含量,减轻对环境的污染;还可以减少以工业发酵方式生产植酸酶时对厂房、设备、能源的投人。因此,以玉米为载体生产的植酸酶直接用于饲料加工,实现了以环保、节能的农业生产方式生产“绿色”磷的梦想,具有巨大的产业优势和应用前景。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饲料加工技术已相当成熟
B: 用转植酸酶基因玉米加工饲料符合现代绿色农业的环保理念
C: 种植转植酸酶基因玉米投资少,收益大
D: 以玉米为载体的植酸酶生产方式将取代工业发酵方式



22、判断题  太阳活动的基本标志是太阳黑子。_____



23、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给付形式的有_____。
A: 安置
B: 赞助
C: 抚恤金
D: 救济



24、单选题  改进政府_____方式,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增强城乡社区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基础作用。
A: 执政
B: 调节
C: 提供公共服务
D: 提供公共产品



25、单选题  我国对外贸易总量从1978年的世界第29位跃居为2012年的世界_____位。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26、单选题  勇于选择就是要做一个积极主动的员工,为了职业团队和社会利益,敢于创造性地发挥自己的_____。
A: 小聪明
B: 大智慧
C: 主观能动性
D: 发散性思维



27、单选题  下级机关在非常必要时,越过有隶属关系的上一级机关而向更高一级的上级机关行文,这种行文方式为_____。
A: 越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隔级行文



28、单选题  逛超市时,我们会发现货架上的很多商品都采用尾数定价,如一盒巧克力的价格通常标为49.9元,而不是50元。商家这样定价是出于对_____的考虑。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商品价值
D: 消费者心理



29、单选题  学术论文语言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简练
B: 生动
C: 通顺
D: 准确



30、单选题  下列主体中,不能成为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
B: 司法机关
C: 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D: 行政相对方



31、单选题  能预防脑溢血的食物主要含有_____。
A: 钙
B: 铁
C: 钾
D: 锌



32、单选题  社会主义家庭美德的主要内容,包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_____
A: 邻里团结
B: 和睦相处
C: 互相帮助
D: 共同商量



33、单选题  某民政局工作人员冯某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救济金2万元进行营利活动。冯某的行为构成何种犯罪?_____
A: 挪用特定款物罪
B: 挪用公款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挪用资金罪



34、单选题  研究发现,一种名为CPEB的蛋白质与维持长期记忆有关,它位于中枢神经系统突触上,是大脑中连接神经的枢纽。记忆就被存储在这一约有1万亿个神经细胞和突触的复杂网络中。随着经历和知识的不断增多,新的枢纽形成,老的则不断加强。CPEB合成的蛋白质会随着记忆的形成加强突触,使突触可以长期保存这些记忆。 从上文可见,人的大脑能储存记忆的关键部位是_____。
A: 大脑中连接的神经
B: 1万亿个神经细胞
C: 突触
D: CPEB合成的蛋白质



35、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的工资实行_____工资制。
A: 级别
B: 职务
C: 基础
D: 职级



36、单选题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外转让股权,应当经过其他股东的过半数同意
B: 有限责任公司可以通过公司章程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股东的优先购买权
C: 普通合伙人向外转让合伙份额,应当经过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
D: 普通合伙企业不能通过合伙协议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合伙人的优先购买权



37、单选题  该公文的成文日期与印发日期是同一天,其标准方式应该是_____。
A: 二〇一二年六月七日
B: 2012年6月7日
C: 2012年6月07日
D: 贰零壹贰年陆年柒日



38、单选题  如下图,已知每个小正方形格的面积是1平方厘米,则不规则图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_____
A: 17
B: 18
C: 19
D: 20



39、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著作权客体的作品是_____
A: 文字作品
B: 工程设计
C: 历法、数表、通用表格和公式
D: 计算机软件



40、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的最根本问题是_____。
A: 分清敌友
B: 思想路线问题
C: 农民问题
D: 革命的领导权问题



41、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发展的新阶段,其主要表现在于_____。
A: 它开拓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
B: 它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新的科学水平
C: 它对时代特征和国际形势做出了科学判断
D: 它形成了新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体系



42、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收入分配实行按资分配为主体。_____



43、单选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和这句话相关的节日是_____。
A: 端午节
B: 重阳节
C: 中秋节
D: 清明节



44、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_____为主要内容,不断提髙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A: 为民
B: 务实
C: 清廉
D: 公正



45、公文写作  如何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6、单选题  在生物的个体发育、生长、繁殖、遗传和变异等生命现象中起着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细胞质
B: 核酸
C: 细胞核
D: 蛋白质



47、单选题  _____被人民称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他是_____国人。
A: 阿尔维尔;法
B: 顾拜旦;英
C: 阿尔维尔;美
D: 顾拜旦;法



48、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B: 人民法院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C: 人民审判员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任何行政机关、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D: 上级人民法院监督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上级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



49、单选题  亚硝酸盐为白色至淡黄色粉末或颗粒状,味微咸。在食品中加入少量亚硝酸钠,可作为防腐剂和增色剂。亚硝酸盐是一种潜在的致癌物质,过量或长期食用会对人的身体会造成危害,甚至会致癌,主要是因为亚硝酸盐_____。
A: 能抑制大脑皮层和下丘脑,使机体反射功能逐渐消失,大剂量能抑制延脑呼吸中枢,导致呼吸衰竭
B: 进人体内与体内的胆碱酯酶结合,导致副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出现一系列的临床症状
C: 能使血液中正常携氧的低铁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因而失去携氧能力而引起组织缺氧
D: 脂溶性高,由于脑组织和细胞膜脂类含量高,因而可通过血脑屏障进入脑内而抑制脑功能



50、多选题  做好工作,“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这一思想说明_____
A: 实践的观点是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基本的观点
B: 一切要从实际出发
C: 要事事取得直接经验
D: 上级的指示与决定不能作为行动的根据



51、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诉讼的主要审查对象是_____。
A: 行政处理行为
B: 行政决定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具体行政行为



52、单选题  哲学上的“价值”是指_____。
A: 人类脑力和体力的耗费
B: 具有特定属性的客体对于主体需要的意义
C: 凝结在商品中的无差别的人类劳动
D: 某种活动的经济效益



53、单选题  中国封建社会的文化思想体系以_____为核心。
A: 儒家思想
B: 道家思想
C: 墨家思想
D: 佛教思想



54、单选题  该公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市政府办公室
C: 市财政局
D: 市财政局办公室



55、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56、单选题  职业道德具有时代性和历史继承性,社会主义的职业道德继承了传统职业道德的优秀成分,体现了社会主义职业的基本特征,而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基本的要求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办事公道
D: 服务群众



57、判断题  干冰即水结成的冰。_____



58、判断题  版头或发文机关标识、发文字号、标题、正文、成文时问是公文格式指定项目。_____



59、单选题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_____。
A: 根本属性
B: 观念形式
C: 本质特征
D: 存在形式



60、判断题  任何公民人身自由不受侵犯,没有经过公安机关批准并执行,不受逮捕。_____



61、判断题  行政法就是行政机关制定的法。_____



62、公文写作  你认为如何处理才能避免更大混乱的出现。



63、判断题  政府运用各种手段来调节社会分配,保持社会稳定,是政府的市场监管职能。_____



64、单选题  “四德”工程已成为山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道德建设的品牌。“四德”指的是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B: 孝、悌、忠、信四种道德
C: 仁、义、礼、智四种道德
D: 常、乐、我、净四种道德



65、单选题  以出世精神做入世事情的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学派
B: 法家学派
C: 老庄学派
D: 阴阳家学派



66、单选题  _____是印制公文的标准依据。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存本



67、单选题  对于同一棵大树,在木匠的眼里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对此,下列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B: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C: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68、单选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69、单选题  近年来,两岸关系朝着新的阶段迈进,在经济协作、民主交流、政治互动上不断向前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始终向前发展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九二共识
B: 两岸三通
C: 金门协议.
D: 《告台湾同胞书》



70、多选题  【多选题】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只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某一方面问题
B: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制定和修改的程序和普通法一样严格



71、单选题  王某委托李某保管其电脑,李某未经王某同意将该电脑以市价卖给了不知情的赵某,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可先向赵某要求返还电脑,后可向李某追偿
B: 李某可向赵某要求返还电脑
C: 王某不得向李某要求返还卖电脑所得的款项
D: 王某不得向赵某要求返还电脑



72、多选题  近年来,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渤海海域面临越来越大的环境压力,成为中国污染非常严重的海域。我国启动“渤海碧海行动计划”,投巨资治理渤海环境。这表明国家在行使_____的职能。
A: 搞好社会公共服务,保护公共环境
B: 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C: 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D: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73、多选题  下面哪种情况可以联合行文?_____
A: 同级政府、同级政府各部门
B: 政府与同级党委和军队机关
C: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74、单选题  新中国建立后的土地改革政策与过去的主要不同是_____。
A: 限制和打击富农经济
B: 限制富农经济,中立富农
C: 保护民族工商业者
D: 保存富农经济,政治上中立富农



75、单选题  乙恶意贬损甲的名誉,甲找乙理论,乙将其眼睛打伤,致左眼失明。在本案中,甲被侵犯的权利不包括_____。
A: 名誉权
B: 身体权
C: 健康权
D: 隐私权



76、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77、简答题  请谈谈做好调查研究总体上应该把握些什么。(4分)



78、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要
C: 发展文化产业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79、单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减少行政执法层次,适当下移执法重心。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直接相关的行政执法活动,其主要实施机关是_____。
A: 省、市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B: 乡镇级行政执法机关
C: 县级行政执法机关
D: 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80、单选题  马克思说我们从小麦的滋味中尝不出种植小麦的人是俄国的农奴,法国的小农,还是英国的资本家。使用价值虽然是社会重要的对象,因而处在社会联系之中,但并不反映任何社会生产关系。”这句话说明_____。
A: 使用价值可以满足不同的物质需要
B: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C: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D: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体现不同的社会生产关系



81、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全党共同努力,使党始终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党,_____。
A: 成为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党
B: 成为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具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执政党
C: 成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执政党
D: 归根到底成为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永远保持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82、单选题  为了解决在实施决策过程中出现的而一时又难以查清原因的问题的决策方案,称为_____。
A: 积极方案
B: 追踪方案
C: 应变方案
D: 临时方案



83、多选题  下列构成行政行为撤销的条件有_____。
A: 行政行为合法要件缺损
B: 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法律已废止
C: 行政行为不适当
D: 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无继续实施的必要



84、单选题  下列技术中属于空间技术领域的是_____。
A: 酶工程
B: 永久太空站
C: 高温材料
D: 电子计算机



8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86、单选题  _____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
A: 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
B: 是否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是否重视党的思想理论建设
D: 是否兴起学习新高潮



87、多选题  “每个共产党员须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整个中国革命运动,是包括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两个阶段在内的全部革命运动;这是两个性质不同的革命过程,只有完成了前一个革命过程才有可能去完成后一个革命过程。民主主义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主义革命的必然趋势。”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忽视了中国革命的发展规律
B: 廓清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C: 指出了社会主义革命与民主主义革命的继承关系
D: 论证了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88、单选题  自古以来,各国对相互派遣临时性的使者,都给予某种特殊权利和优惠待遇。我国古代就有“两国交兵,不斩来使”之说。下列有关外交特权和豁免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遇有罪犯进入使馆躲避,驻在国通过外交途径要求交人时,使馆一般不可拒绝。如使馆拒绝交出罪犯,驻在国可采取派兵包围使馆等强制手段,迫使对方交出犯人
B: 外交代表机关设置和使用无线电发报机,无须事先征得驻在国的同意
C: 使馆在驻在国领土上,无权在馆舍内拘留任何人,即使对其本国侨民,一概不得拘留。如发生拘人事件,驻在国有权要求有关使馆将人交出
D: 对于触犯驻在国刑法的外交人员,鉴于他们免受司法管辖,驻在国一般不提起诉讼,不由司法部门判决,而是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89、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不属于行政确认的形式的是_____。
A: 检查
B: 认可
C: 证明
D: 登记



90、单选题  对于汉语和汉语表达,我们不应丧失虔敬。可惜,当今太多人更在意英语的水平是否优异;不少小说家更从过去的“诗人”堕落为今天的“故事家”,放弃了在文字上的追求。莫言获奖,首先成了新闻事件、经济事件、社会事件,而后才是文学事件、汉语事件。汉语不断“受伤”。这段文字旨在批评的现象是:_____
A: 英语被过分热衷
B: 汉语被普遍轻视
C: “故事家”的活跃
D: “诗人”的堕落



91、单选题  银行发放贷款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和利息。收取手续费是因为银行提供了一定的服务(如记账、账户管理等)。收取贷款利息的理由是_____。
A: 银行居于垄断地位
B: 银行信用高于商业信用
C: 银行提供的资本是一种生产要素
D: 银行是再生产顺利进行的枢纽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叙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于1920年
B: 中共“一大”的召开。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
C: 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先进分子,成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
D: 共产党北京支部创办了《共产党》(月刊)刊物



93、单选题  常用于向上汇报偶发性灾害,事故,案情,敌情和重要社情,民情,商业行情,举办重大活 动,对某项工作失误和问题进行检讨和反思的报告是_____。
A: 工作报告
B: 情况报告
C: 报送报告
D: 答复报告



94、单选题  S公司于2007年3月份从药监部门领取到医疗器械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2007年3月15日-2012年3月14日),随后从工商部门领取了营业执照。2012年3月14日S公司对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提出延续申请,但药监部门一直未作出准予延续许可的决定。2012年8月,药监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对S公司的经营活动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确实涉嫌违法经营医疗器械,于是对这些违法经营的医疗器械予以登记保存,并当场对该公司作出了责令停止经营和罚款10000元的书面出发决定。公司对药监部门的行为不服,欲寻求法律救济。 关于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在有效期届满后的效力,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该许可证失效
B: 该许可证继续有效
C: 该许可证的效力待定
D: 该许可证视为有效



95、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每年家用电器的理论报废量已超过5000万台,且以年均20%的速度在增长。大量废旧家电产品,如果处理不当就会变成“环境炸弹”,利用好就会成为“城市矿山”。由“环境炸弹”变成“城市矿山”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事物运动的规律是可以改变的
B: 真理性的认识是不断向前发展的
C: 主要矛盾在事物发展中起决定作用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9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直接目标是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建立新民主主义的人民共和国。这一目标实现的重大意义是_____。
A: 为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目的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B: 是检验新民主主义革命最后胜利的唯一标准
C: 从根本上解放了被束缚的生产力
D: 改变了买办的封建的生产关系以及建立在此基础上的政治上层建筑



97、单选题  下列规范性文件中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法律
B: 县级政府的决定
C: 行政法规
D: 地方性法规



98、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社会财富都是由_____。
A: 各种使用价值构成的
B: 货币总量构成的
C: 各种价值构成的
D: 各种社会资金构成的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我国古代五位帝王相关,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车同轨,书同文,统一度量衡 ②修运河,创科举,三征高丽 ③休养生息<br④杯酒释兵权 ⑤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A: ①③②⑤④
B: ③①⑤②④
C: ①③②④⑤
D: ③①④②⑤



100、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做好_____工作。
A: 审核
B: 会商
C: 签发
D: 会签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辽阳市文圣区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