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30 01:58: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关阅读方法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概括摘要等都必须符合原文意思,不能遗漏重要内容,不能曲解走样,不能直接引用原文
B: 常见的心得有阐发式、引申式、评述式几种,阐发式心得重在对原文思想内容的解释阐发,发掘原文蕴含的意义、感慨等
C: 圈点的符号以线条简洁、醒目为宜,用什么符号表示什么意思都有严格的规定
D: 辨析和品味要面面俱到,而且要以文本为依据,不能离开文本所提供的主体意境



2、多选题  甲的朋友乙需要融资并口头许诺到期支付20%的利息。甲的另一朋友丙听说后将120万元打人甲的账户,甲将款转给乙。因乙到期不能还款,丙向甲主张还本付息。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丙有权向甲主张还本付息
B: 丙只能向乙主张还本付息
C: 利息的约定过高,应当按照不支付利息处理
D: 利息的约定过高,应当依法予以降低



3、单选题  为什么说“井井有条”是人们的一大优点?选出理解不当的一项:_____
A: 生活中养成“井井有条”能节省时间
B: “井井有条”可以大大提高记忆的效率
C: “井井有条”便于回忆或记住某些该记的东西
D: 生活有条理可以产生记忆力



4、单选题  社会舆论表达的是意见而不是真理,追求的是真相而不是本身就等于真相,要求的是准确而不是本身就能准确。对社会意见不能提出过高的要求,社会舆论仅仅是社会意见,甚至是不顾事实的偏见。偏见不是谣言,一种偏见的产生也会受到另一种或多种偏见的制约。偏见需要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存在。 对上述文字的主旨概括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社会舆论并不是真理,因此需要加强舆论引导和管理
B: 社会舆论并不是真理,但应在一定范围内允许其存在
C: 社会舆论只是社会意见,因此会存在不顾事实的偏见
D: 社会舆论只是社会意见,但意见都是合理合法的存在



5、单选题  下列不能为人体生命活动提供能量的是_____。
A: 糖
B: 蛋白质
C: 脂肪
D: 维生素



6、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议事和活动中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议行合一原则
B: 集体领导原则
C: 个人负责原则
D: 民主协商原则



7、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政治制度决定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基础,同时又反作用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基础,乃至于起决定性作用。”这说明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状况
B: 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状况
C: 政治制度在国家和社会中起决定作用
D: 经济基础一定要适合上层建筑状况



8、多选题  坚持“二为”方向_____。
A: 是指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B: 是指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服务的方向
C: 是社会主义文化的本质表现
D: 是社会主义文化与资本主义文化的根本区别所在



9、多选题  水的三态变化对物理过程来说是质变,对化学过程来说却是没有发生质变,这说明_____。
A: 质变是由人们的主观意志决定的
B: 质是多方面的
C: 质是多变的
D: 质变与量变的区别是相对的



10、单选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是_____。
A: 可以制约和影响社会发展
B: 可以决定国家的贫富强弱
C: 可以决定社会制度的性质
D: 可以决定社会制度的更替



11、多选题  四个尊重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方针需要在全社会认真贯彻。下面属于四个尊重的是_____。
A: 尊重劳动
B: 尊重知识
C: 尊重人才
D: 尊重创造



12、单选题  某影星甲在一饭店吃饭,经理用饭店的相机为该影星拍照一张,并希望能将该照片悬于饭店大厅,同时表示愿意为影星免单,并支付影星500元。影星表示同意,后发现某餐饮杂志将这幅照片作为某期的封面。经调查,原来是饭店经理将其寄送发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饭店经理侵害了甲的肖像权
B: 饭店享有甲的照片的版权
C: 饭店经理的行为构成违约
D: 餐饮杂志的行为侵害了甲的隐私权



13、单选题  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需要政府、社会和家庭共同努力。在传统中国,老人赡养在很大程度上属于子女义务。而不是政府责任。这种观念不仅会增加年青一代的负担,也会影响人力资源的最佳配置,同时有悖于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将养老问题纳入社会统筹和政府责任范围,不仅会使老龄人口受益。也会减轻年青一代的负担。在这方面,一些发达国家已经探索出可资借鉴的成功经验。早在上世纪80年代,日本就在《国民年金法》《老人福利法》和《老人保健法》的基础上,制定了《长寿社会对策大纲》,以致力于建立“具有活力的长寿社会”,并将其纳入社会整体部署。 通过这段文字,作者想表达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要制定完备的法律法规体系来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
B: 中国传统重子女义务的养老模式存在弊端。
C: 我国养老问题的解决需要强调社会和政府责任。
D: 中国的养老模式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的差距。



14、判断题  市场调节是一种事前调节。_____



15、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1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选举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选举制度基本原则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秘密投票的原则
B: 选举权平等性原则
C: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的原则
D: 代表不受选民和原选举单位监督的原则



17、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生产力要解决的历史任务是_____
A: 实现经济现代化
B: 实现经济社会化
C: 实现国家工业化
D: 实现经济市场化



18、单选题  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创造主体是_____。
A: 工人阶级
B: 科研人才
C: 知识分子
D: 人民群众



19、单选题  法所体现的公平、正义,是统治阶级所承认的公平、正义。这是因为_____。
A: 法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
B: 法反映的内容是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C: 法反映的思想永恒不变
D: 法反映的是统治阶级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志



20、单选题  李某自幼为陈某收养。李某12岁时,陈某病故。李某继承了其遗产,李某的生父母又将其领回,则李某_____。
A: 无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B: 在对生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后,可继承生父母的遗产
C: 有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D: 继承份额应为其他继承人的一半



21、多选题  我国法律关系的主体有_____
A: 自然人
B: 集体主体
C: 国家
D: 行为



22、单选题  哲学上的可能性有现实可能性和抽象可能性之分,以下属于抽象可能性的是_____。
A: 月球到地球之间修筑一部搭载电梯
B: 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C: 中国建设永久性宇宙空间站
D: 以上均不是



23、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缓刑”的说法中,不适当的一项是_____。
A: 累犯不适用缓刑
B: 缓刑只适用于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由公安机关考察
D: 如果没有法定的应当撤销缓刑的情形,缓刑考验期满,原判的刑罚就不再执行,并公开予以宣告



25、判断题  经济处于顺利发展时期商业银行的资本持有量可以相对少于其他时期。_____



26、单选题  明维修暗开采(2)煤价步步攀升(3)责令停产整改(4)煤矿设备陈旧(5)瓦斯爆炸死人_____
A: 2-4-3-1-5
B: 4-3-2-1-5
C: 5-3-2-4-1
D: 4-5-3-2-1



27、判断题  恩格尔系数是指用于食品消费的支出占居民家庭消费总支出的比重。一般而言,假定其他量为常数,当人们的收入提高时,恩格尔系数将会上升。_____



28、单选题  板块构造理论的产生导致了20世纪60年代的地学革命,这个理论根据岩石圈在地质和地球物理方面的某些特点,将全球岩石圈划分为六大板块,分别为亚欧板块、非洲板块、美洲板块、太平洋板块、印度洋板块和_____。
A: 北欧板块
B: 北冰洋板块
C: 南极洲板块
D: 大西洋板块



29、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错误的有_____。
A: 陈皮一般以柚子的表皮为原料,是药食同源的宝贵原料之一
B: 人在补充钙剂时适当加服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C: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新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30、多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职业道德建设
C: 家庭美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31、单选题  在我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制度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 我国的基层民主制度
C: 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制度
D: 我国的国体和政体



32、单选题  甲长期出差在外,为防盗在其住宅内安装了防卫装置,某晚甲外出时,乙撬门侵入甲的住宅后被防盗装置击中受伤,经鉴定为轻伤,甲的行为应定性为_____。
A: 防卫过当
B: 正当防卫
C: 过失伤害罪
D: 故意伤害罪



33、单选题  上级机关任免聘用干部用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通报
D: 报告



34、判断题  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指投资、消费和进口,它们是拉动地方经济的主要力量。_____



3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依法纳税
B: 维护国家安全
C: 住宅不受侵犯
D: 依法服兵役



36、单选题  儿童节期间,某游乐场进行让利促销活动,规定凡购买价值200元及以上的游乐券可优惠20%。那么用400元钱在该游乐场最多可游玩价值_____元的游乐项目。
A: 480
B: 500
C: 560
D: 640



37、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38、判断题  事物之间的关系是普遍的、客观的、无条件的。_____



39、单选题  公关传播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B: 强化舆论,扩大影响
C: 创造舆论,告知公众
D: 引导舆论,控制形象



40、单选题  公文盖印章时,应做到_____。
A: 上不压正文,下压成文日期
B: 既压正文,又压成文日期
C: 上压正文,下不压成文日期
D: 上不压正文,下不压成文日期



41、单选题  “洛阳纸贵”典故涉及的历史人物是_____。
A: 嵇康
B: 阮籍
C: 左思
D: 陆机



42、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租期为35年的房屋租赁合同。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该合同中关于租期的约定_____。
A: 20年以下均有效
B: 25年以下均有效
C: 30年以下均有效
D: 35年以下均有效



43、单选题  琴棋书画是中国古代文人所推崇的四门艺术。下列诗词与这四门艺术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琴
B: 进攻架炮驱车走,防守冲兵跃马连——棋
C: 左右回旋还自翼,变击为刺随低昂——书法
D: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画



44、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中最高层次的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奉献社会
C: 服务群众
D: 办事公道



45、多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所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等权利。
A: 陈述权
B: 申辩权
C: 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权
D: 要求行政赔偿权



46、单选题  某县一农业技校拟筹建校办企业,向工商局行文申请注册,应用_____行文。
A: 请求
B: 请示
C: 函
D: 报告



47、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政府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和更好发挥市场作用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C: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政府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和更好发挥市场作用
D: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48、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台移动电话诞生于1987年
B: 1928年,英国工程师贝德做成彩色电视显像管
C: 1959年美国英格博格和德沃尔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
D: 1950年,美国曼哈顿信贷专家麦克纳马拉发明了信用卡



49、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程序性政策
B: 非程序性政策
C: 追踪决策
D: 开关式决策



50、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唐代诗人李白描写_____的诗句。
A: 庐山
B: 黄山
C: 泰山
D: 终南山



51、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是_____。
A: 以商品市场为重点
B: 以生产要素市场为重点
C: 以金融市场为重点
D: 以劳动力市场为重点



52、多选题  如果张某要求举行听证,则以下说法哪些正确?_____
A: 张某要求听证,行政机关应当组织听证会
B: 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应当在听证的7日前,通知张某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C: 听证应当制作笔录,笔录应当交张某审核无误后签字或者盖章
D: 听证会由本案调查人员主持



53、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54、多选题  189个国家签署的《千年宣言》提出8项千年发展目标,其中的卫生目标是_____。
A: 降低儿童死亡率
B: 改善产妇保健
C: 抗击癌症
D: 抗击艾滋病、疟疾和其他疾病



55、单选题  我国现行《婚姻法》规定的法定婚龄是_____。
A: 男女各满18周岁
B: 男满20周岁,女满18周岁
C: 男满22周岁,女满20周岁
D: 男满24周岁,女满22周岁



56、单选题  公安机关承担的专政职能是_____的必然体现。公安机关专政职能的削弱,就意味着国家专政职能的削弱,这必将影响到国家的安全和社会的安定。
A: 公安机关宗旨
B: 公安机关任务
C: 公安机关武装性质
D: 公安机关性质



57、单选题  火车沿京广线自北向南经过的重要铁路枢纽有_____。
A: 北京、株洲、郑州
B: 北京、天津、徐州
C: 北京、商丘、南昌
D: 北京、武汉、长沙



5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补偿



59、单选题  29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60、单选题  电子公文是运用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制作的电子文书。下面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与纸质公文具有同等效力
B: 在物理形态上有别于纸质公文
C: 依赖计算机阅读、处理
D: 不能广泛应用



61、单选题  教学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
B: 促进学生智力与能力的全面发展
C: 使学生系统地掌握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D: 培养学生正确的思想导向



62、单选题  下列人生实践中,可以算作真正道德意义上的廉洁的是_____。
A: 见理明而不妄取者
B: 尚名节而不苟取者
C: 畏法律而不敢取者
D: 保禄位而不敢取者



63、单选题  实践有力地驳斥了不可知论,因为它能够把_____。
A: 真理变成现实
B: 谬误转化成真理
C: 人的认识能力无限提高
D: 人的认识器官无限延长



64、单选题  依据我国专利法规定,实用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为_____。
A: 五年
B: 十年
C: 十五年
D: 二十年



65、多选题  下列诗句涉及夏天的有_____。
A: 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
B: 过雨荷花满院香,沈李浮瓜冰雪凉
C: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
D: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



66、单选题  由于习惯于对在某个等级上称职的人员进行晋升提拔,因而雇员总是趋向于晋升到其不称职的岗位。这一现象被称为_____。
A: 彼得原理
B: 人本原理
C: 系统原理
D: 循环原理



67、多选题  当前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主要原因在于_____。
A: 社会矛盾日趋复杂使社会管理的难度增加
B: 我国的基本国情已经改变
C: 社会管理严重滞后使维护社会稳定的压力不断增加
D: 社会结构深刻变化使社会管理任务日益繁重
E: 大力推进社会建设的需要



68、填空题  事业单位是一个有着鲜明中国特色的____,事业单位应当具备____



69、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是_____。
A: 人民币3万元
B: 人民币10万元
C: 人民币100万元
D: 人民币500万元



70、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面深人发展,国内经济与国际经济的依存和互动日益明显,我国经济政策对外部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大,反过来,外部环境对国内发展的作用也在加大。对外经济关系既有深化合作的有力条件,又面临摩擦增加的挑战。因此,必须进—步树立国际视野,善于进行双向思维,把中国发展与世界发展联系起来,以我为主,内外兼顾,实现互利共贏,发展壮大自己这段话主要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中_____的要求。
A: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B: 统筹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
C: 统筹区域发展
D: 统筹城乡发展



71、单选题  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指出,走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新型城镇化道路,核心是_____,关键是提升质量。
A: 公平正义
B: 可持续发展
C: 以人为本
D: 民生优先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2013年以来央行新增的一般货币政策是_____。
A: 常备借贷便利
B: 中央银行贷款
C: 利率政策
D: 存款准备金率



73、单选题  古人的年龄有时不用数字表示,而是用专门的称谓来代替,下面的年龄称谓按从小到大排列正确的是_____。 (1)束发(2)而立(3)垂(4)总角(5)期颐 (6)弱冠(7)耄耋(8)不惑(9)花甲(10)豆蔻
A: (2)(7)(5)(8)(1)
B: (4)(3)(10)(1)(6)
C: (1)(3)(5)(6)(10)
D: (4)(6)(9)(10)(2)



74、多选题  会议纪要在结构上与其他公文文种不同的是_____。
A: 没有主送机关
B: 可以不要日期
C: 成文时间多写在标题下面
D: 可以不要结构



75、单选题  道德调节发挥作用依靠的力量是_____
A: 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B: 社会管理,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C: 社会舆论,社会管理,内心信念
D: 传统习惯,社会管理,社会舆论



76、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一些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的人脉资源
B: 较高的文化程度
C: 较好的经济条件
D: 较高的职业道德修养



77、单选题  在公共行政的特点中,首要特点是_____。
A: 法制性
B: 民主性
C: 政治性
D: 公共性



78、单选题  进口国家并不是对所有进口的商品都一律征收髙关税,一般来说_____。
A: 对工业制成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B: 对原材料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C: 对半成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D: 对农产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7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80、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政治报告提出,十年来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二位,其重要 意义在于_____。
A: 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
B: 国际话语权和世界领导作用迈上了一个大台阶
C: 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一个大台阶
D: 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人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迈上一个大台阶



8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新陈代谢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属于绿色植物新陈代谢的过程
B: 生物的新陈代谢过程都需要氧气的参与
C: 新陈代谢既有能量交换又有物质转化
D: 能否进行新陈代谢是区分生物与非生物的标准之一



82、单选题  三位专家为10幅作品投票,每位专家分别都投出了5票,并且每幅作品都有专家投票。如果三位专家都投票的作品列为A等,两位专家投票的列为B等,仅有一位专家投票的作品列为C等,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A等和B等共6幅
B: B等和C等共7幅
C: A等最多有5幅
D: A等比C等少5幅



83、判断题  “位卑未敢忘忧国”,是指人们的集体主义精神。_____



84、多选题  同自然规律相比,社会规律的特点表现为_____。
A: 社会规律是人的自觉活动的规律
B: 社会规律形成于人的实践活动之中
C: 社会规律只有通过人的自觉活动才能实现
D: 人们对社会未来发展方向可以作出科学上的预见,但不能预见具体事件的发展



85、单选题  概念技能:是指对事物的洞察、分析、判断、抽象和概括的能力。 根据以上的定义,请判断以下哪项是管理者概念技能的表现?_____
A: 许耀宗教授是一家省级医院的院长,几十年来在这家医院工作,从一名医生成长为院长,管理着几百人的一家大医院,凡事事必躬亲,任劳任怨
B: 作为一名大学的校长,吴老对于管理学校很有一套自己的办法,他可以充分调动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激励他们向着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前进
C: 祝律师是一家著名律师事务所的主任,长期从事有关经济纠纷方面的案件,现在还经常出庭
D: 郝锐是国内一家知名家电企业的老总,正是依靠着他对市场敏锐的嗅觉,及时正确地把握住潮流的变化,才使企业迅速壮大起来



86、单选题  我国现行分税制把税种分为_____。
A: 流转税、所得税和财产税
B: 中央税、共享税和地方税
C: 增值税、营业税和消费税
D: 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87、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组织



88、单选题  长期以来,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对于司法机关在执法过程中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 织的合法权益的行为,缺乏有效可行的保障机制来恢复和弥补被侵权人的权利。遭受侵害的当事人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没有一条光明、可靠的渠道来支持这种保护。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司法机关执法受到传统观念的深刻影响
B: 司法机关的执法过程也应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C: 目前缺少保障机制来弥补被司法机关侵犯的权利
D: 制定规范和约束司法机关执法过程的法律势在必行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俄国十月革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胜利的社会主义革命
B: 鼓舞了无产阶级革命运动
C: 打击了帝国主义的统治
D: 是一次反封建的革命



90、多选题  下列属于民法上原物与孳息关系的是_____。
A: 木材和桌椅
B: 羊和羊肉
C: 存款和利息
D: 鸡和蛋



91、判断题  总结的理论性表现在认真地评论得失,对大量的事实材料进行科学分析,就事论理,揭示出客观事物带规律性的结论。_____



92、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93、多选题  依照《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下列哪些职权属于监察机关职权?_____
A: 责令违纪案件单位不得变卖与案件有关的财物
B: 冻结涉嫌人员在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存款
C: 依法没收违反行政纪律取得的财物
D: 封存可以证明违纪行为的文件、财务账目



94、单选题  唐朝灭亡后,北方相继出现的“五代”是_____。
A: 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后唐
B: 后周、后晋、后唐、后汉、后梁
C: 后梁、后唐、后晋、后汉、后周
D: 后唐、后梁、后周、后汉、后晋



95、多选题  好心人善行遭遇风险,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社会诚信的缺失
B: 相关社会救助保障制度不完善
C: 缺少一部专门的立法
D: 司法实践还不完善



96、单选题  中国作为我国国名的简称,开始于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辛亥革命后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



97、单选题  某市政府就城中村改造、建设、规划等问题召开民主恳谈会,征求群众意见。这是公民通过_____参与民主决策。
A: 社会听证制度
B: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C: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D: 专家咨询制度



98、单选题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99、单选题  下列历史典故中,与其它三个典故不是出自同一时期的是_____。
A: 楚虽三户,亡秦必楚
B: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C: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D: 赔了夫人又折兵



100、单选题  法产生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私有制的出现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C: 剥削阶级的需要
D: 阶级斗争不可调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