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西安市户县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2年-2022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3-03-30 02:18: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发展教育、科学。_____



2、单选题  关于望远镜,下列说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部投入科学应用的实用望远镜是伽利略发明的
B: 用透镜做物镜的望远镜,既能用凹透镜做目镜,也能用凸透镜作目镜
C: 望远镜放大倍数的基准是人的眼睛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空间望远镜是美国的双子望远镜



3、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将生姜煨热,切成片擦拭冻疮可消肿
B: 红色药皂的消毒能力最强
C: 常吃黑木耳、海带和菠菜,可排毒养颜
D: 女生喝牛奶时可加点红糖,补钙又补血



4、单选题  鸦片战争前,在中英贸易中,中国处于出超地位。鸦片战争后一段时间内,英国工业品对中国的进口额总体上仍没有太大变化,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购买力有限
B: 中国的自然经济对外国商品的抵制作用
C: 鸦片走私严重
D: 清政府仍实行闭关政策



5、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惩罚性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6、单选题  加拿大环境学家在北极拍摄到令人震撼的一幅照片:两只北极熊小心翼翼地站在浮冰之上,进退两难。这幅照片现已成为全球气候变暖的悲剧性写照。全球变暖可能导致的后果主要是_____。 ①极端气候灾害异常②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③农业生产病虫害加剧 ④增加采暖能源消耗⑤生物多样性受到破坏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④⑤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⑤



7、多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理论的依据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理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E: 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



8、多选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为此要做到_____。
A: 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B: 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
C: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
D: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9、多选题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局限性是_____。
A: 否认了世界的物质性
B: 只承认自然界的物质性,否认了人类社会的物质性
C: 用孤立、孙止、片面的观点解释世界
D: 用力学解释一切运动



10、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11、判断题  唯物主义认为物质是无限的,作为物质存在的时间和空间也是无限的。_____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文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歌德、席勒、巴尔扎克均为德国人
B: 法国作家司汤达是浪漫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
C: 高尔基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一面镜子”
D: 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是泰戈尔



13、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于2013年6月15日下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本届论坛以_____为议题,希望与会的台湾同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
A: “聚焦亲情、共圆梦想”
B: “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C: “两岸同根,闽台一家”
D: “聚焦基层.共享成果”



14、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行政复议申请人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申请,就该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有关规定的合法性进行审查。这些规定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国务院部门规定
B: 国务院部、委员会规章和地方人民政府规章
C: 乡、镇人民政府的规定
D: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规定



15、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大学生在一起议论本班同学申请到西部乡村支教的情况。 甲说班里有人没有递交申请。” 乙说班上所有的同学都已递交了申请。” 丙说小李递交了申请。” 丁说如果小李递交了申请,那么小王就没有递交申请。” 已知四人中只有一人说假话,则可推出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丁说假话,小王没递交申请
B: 丙说假话,小李没递交申请
C: 乙说假话,小王没递交申请
D: 甲说假话,小李递交了申请



16、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市场中扮演的主要角色是_____。
A: 主导者
B: 投资者
C: 参与者
D: 监管者



17、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18、单选题  行政法规中“项”的序号用_____依次表述。
A: 中文数字加括号
B: 阿拉伯数字
C: 不编序号
D: 中文数字



19、单选题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011年8月5日宣布,将美国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至_____。
A: AAAA
B: AAA+
C: AAA
D: AA+



20、多选题  依立法主体不同,行政立法可分为_____。
A: —般授权立法
B: 特殊授权立法
C: 中央行政立法
D: 地方行政立法



21、单选题  下列主体属于行政机关内部监督体系的是_____。
A: 工会监督
B: 行政监察
C: 人民信访
D: 政协监督



22、单选题  “鲶鱼效应,,应用在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上是指,在组织内部人浮于事、缺乏效率等情况下,在组织内部挖掘或从组织外部引入一些不安于现状的优秀人才,通过提升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来带动和刺激整个组织的其他人员,从而在组织内部形成一种人人向上的良好竞争氛围。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没有应用鲶鱼效应的是:_____
A: 某企业规定,营销部门实行末位淘汰制
B: 某高校从海外高薪引进人才
C: 某研究所破格提拔在科研方面表现优秀的研究人员
D: 某餐饮业根据顾客对服务员的点评评选明星服务员,给予其加薪和提升



2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什么路的问题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C: 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精神动力
D: 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智力支撑



24、单选题  《三国演义》开篇称:“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是这句话未必准确,因为_____
A: 事物的发展需以条件为背景
B: 事物的本质不以时间为转移
C: 事物的质变从量变开始的
D: 矛盾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25、单选题  检验行政决策是否正确的根据是_____。
A: 决策制定是否民主化
B: 决策内容是否符合实际
C: 决策方案是否优化
D: 行政执行效果



26、判断题  酸雨是指pH值小于7的大气降雨。_____



27、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28、单选题  美洲第一个独立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海地
C: 巴西
D: 墨西哥



29、判断题  《合同法》规定,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因此承诺生效的时间总是等于合同生效的时间_____



30、多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提出“中国制造2025”的概念。该概念注重中长期规划,将为中国制造业未来10年设计顶层规划和路线图。努力实现_____转变,推动中国到2025年基本实现工业化。
A: 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
B: 中国加工向中国技术
C: 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
D: 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



31、单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列观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32、单选题  清朝第一个专门管太监的机构设立于康熙十六年,这个机构是_____。
A: 内三院
B: 内务府
C: 广储司
D: 敬事房



33、单选题  被继承人死后,他的遗产已按继承顺序分割,他生前所欠的债务应由谁清偿_____。
A: 由第一顺序继承人偿还
B: 由受遗赠人偿还
C: 由遗嘱继承人偿还
D: 根据每个继承人继承遗产的多少按比例分担债务



34、多选题  对于转基因食品,支持者认为它可以增加粮食供给,为人类提供丰富的食物;但是也有些人对此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转基因食品威胁人类的生存。由此可见_____。
A: 哲学对具体科学具有指导作用°
B: 认识运动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C: 世界观是人们思想和行动的指导
D: 价值判断与人认识事物的角度有关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效力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法律一般具有溯及力,但法律有规定的除外
B: 法律均自其公布之日起生效
C: 外国公民在中国领域内一般适用中国的法律,但享有外交特权和豁免权的外国人除外
D: 中国公民在中国领域外,也一律适用中国法律



36、单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减少行政执法层次,适当下移执法重心。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直接相关的行政执法活动,其主要实施机关是_____
A: 省、市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B: 乡镇级行政执法机关
C: 县级行政执法机关
D: 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37、单选题  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组成部分的最基本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是_____。 ①实事求是②群众路线③独立自主④与时俱进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38、多选题  以下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主要手段是_____。
A: 工资
B: 税收
C: 社会保障
D: 转移支付



39、单选题  行政赔偿的义务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行政机关
C: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D: 致害行政机关



40、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B: 货币流通规律
C: 节约劳动时间规律
D: 价值规律



41、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到2020年要_____。
A: 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
B: 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C: 实现现代化,实现中国梦
D: 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42、单选题  家里的白炽灯用久了会发黑,是因为_____。
A: 灰尘
B: 钨蒸气凝华
C: 钨丝烧断
D: 灯泡变旧



43、单选题  19世纪,改变人类生活的最重要的自然科学成就是_____
A: 元素周期表
B: 达尔文进化论
C: 电磁学理论
D: 量子论和相对论



44、多选题  下列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B: 万物皆备于我
C: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D: 心外无物



45、判断题  国外的组织或者个人不能在中国境内独立设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_____



46、单选题  “九鼎既成,迁于三国,夏后氏失之,殷人受之;殷人失之,周人受之”,其中所说的“九鼎”之所以被广泛重视并在夏、商、周流传,主要因为它是_____。
A: 反映民心、民意的凭据
B: 国王祭祀的重要礼器
C: 青铜工艺水平高的标志
D: 王朝统治权力的象征



47、判断题  创新的前提是坚持“三个代表”和“三个有利于”。_____



48、单选题  西藏正式成为中国的一个行政区是在_____。
A: 唐朝
B: 北宋
C: 南宋
D: 元朝



49、单选题  有一只动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在一天中,它能听到树叶或是草丛中的沙沙声。草丛中沙沙的移动声可能预示着掠食者的进攻,而树叶沙沙作响可能只是风在吹动。这只动物有两种选择:它要么忽略这种沙沙声,要么逃跑并躲起来。 由此推断它最符合逻辑的反应是_____。
A: 它只在听到草丛里有动静时才躲起来
B: 它只在听到树叶的沙沙声时才躲起来
C: 它听到草丛里的沙沙声时不用躲起来
D: 它听到沙沙声就躲起来



5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_____。
A: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B: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C: 运动是抽象的,静止是具体的
D: 运动是具体的,静止是抽象的



51、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航天器技术的是_____。
A: 载人飞船
B: 人造卫星
C: 航天飞机
D: 火箭



52、单选题  下列各条中,属于误用文种的是_____。
A: ××县××局关于2012年度工作的报告
B: ××大学关于印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
C: ××局关于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要点
D: ××市经济工作会议纪要



53、单选题  若价格下降10%,能使消费者总支出增加1%,该商品需求量对价格_____。
A: 缺乏弹性
B: 富有弹性
C: 有单位弹性
D: 难以确定



5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受聘人因年度考核不合格或者聘期考核不合格,又不同意聘用单位调整其工作岗位的, 或者同意调整,考核不合格的
B: 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曰
C: 未经聘用单位同意,擅自出国或者出国逾期不归的
D: 严重扰乱工作秩序,致使聘用单位、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55、单选题  下列属于身份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姓名权
D: 消像权



56、单选题  孙中山和毛泽东进行革命活动的指导思想都来自西方,但一个失败,一个成功,其原因是_____。
A: 世界资产阶级革命巳经完成,资产阶级革命已经过时
B: 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决定了资产阶级革命不能成功
C: 中国的民族资产阶级已不再是一个革命的阶级,只有无产阶级才是革命的阶级
D: 中国民族资产阶级的局限性导致革命失败而无产阶级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57、单选题  交响乐是一类器乐演出体裁的总称,形成于18世纪中叶的欧洲,大约经历了古典主义、浪漫主义、民族主义、印象主义、现实主义等历史阶段。下列属于浪漫主义交响乐代表的是_____。
A: 海顿
B: 门德尔松
C: 德彪西
D: 柴可夫斯基



58、公文写作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历史条件是什么?



59、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60、多选题  毛泽东倡导的延安整风运动教育全党清除王明“左”倾冒险主义遗留下来的_____歪风及其影响,提高全党的马列主义水平。
A: 主观主义
B: 宗派主义
C: 分裂主义
D: 党八股
E: 教条主义



61、多选题  关于公文写作,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一般由眉首、主体、版记三部分组成
B: —份2014年的公文发文字号应为“XXX(2014)第X号”
C: “如有不当请指正。”此为报告的结束用语
D: 纪要适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



62、判断题  订立经济合同应当遵循的原则主要有平等互利、协商一致的原则。_____



63、单选题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党史上的“第一”,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新青年》——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公开性机关刊物
B: 人民出版社——中共诞生后创办的第一个出版机关
C: 陈独秀——第一次对马克思主义作系统完整介绍的人
D: 八一南昌起义——党领导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65、单选题  关于人类探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登月工程
B: 阿姆斯特朗是登陆月球第一人
C: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的登月工程
D: 美国发射的“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在月球上发现了水



66、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坚持走向和平发展道路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它始于毛泽东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
B: 它是基于当今世界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
C: 它是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
D: 和平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应有之义



67、多选题  小宋受朋友之请去某饭店吃饭,中途去洗手间时,因地面油滑不慎摔倒,致使腿骨骨折。对小宋受到的损害,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宋与饭店没有形成合同关系,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B: 小宋不是消费者,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C: 小宋是消费者,所以饭店应当承担责任
D: 小宋是自己不注意摔倒的,饭店并无加害行为,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68、判断题  群体决策就是指群众直接参与决策。_____



69、单选题  除斥期间是指法律规定的_____存在的期间。
A: 民事诉讼权利
B: 民事实体权利
C: 民事请求权
D: 民事实体权利和民事诉讼权利



70、单选题  在经济衰退时期,有利于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是_____
A: 降低税率
B: 提高利率
C: 缩减财政支出
D: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7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下列举措中能够通过扩大财产权 利而使农民增收的是_____。
A: 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的抵押、担保和转让
B: 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
C: 改革农业补贴制度,完善粮食生产区的利益补偿机制
D: 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进行确权登记



72、单选题  主张“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
B: 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
D: 辩证法



73、单选题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是现阶段我国社会的_____。
A: 基本矛盾
B: 主要矛盾
C: 核心矛盾
D: 关键矛盾



74、判断题  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中,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生产力具有客观性,生产关系具有主观性。_____



75、公文写作  职业道德的社会作用。



76、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特点不包括_____。
A: 绝对数量小,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77、多选题  村民甲借乙的摩托车开往外地,途中因违章将丙撞伤,但交通险已不足赔偿,对不足部分的赔偿,下列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甲是摩托车驾驶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B: 乙是摩托车所有人,应承担赔偿责任
C: 甲和乙是利害关系人,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甲和乙对事故发生有过错,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78、多选题  侵权的民事责任的特点有_____。
A: 侵害性
B: 懈怠性
C: 单方性
D: 过错性



79、单选题  “脱帽露顶王公前,挥毫落纸如云烟”,杜甫的这句诗描述了当时一位书法家的创作情景,这位书法家是_____。
A: 王羲之
B: 张旭
C: 颜真卿
D: 柳公权



80、单选题  人类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世界上所有的民族,在所有的历史时期都存在着非科学的某些信仰,在世界不同地区,虽然因自然环境、人种、文化等差异,产生了不同的思想体系,但所有的思想体系都有一个共同的最基本的理念,这就是相信世界上存在着一种无时不在、无所不在、凌驾于人类和一切自然规律之上的超自然力量。 下列选项表述的内容不符合原文意思的是_____。
A: 文中说的“非科学的某些”指的是“超自然的力量”
B: 不同的思想体系,对自然的认识存在着差异,难以找到共同的理念
C: 历史发展证明了世界上所有的民族都存在着非科学的信仰
D: 世界上存在着不同的文化思想体系,但也有着共同的基本理念



81、单选题  决定战争与和平的问题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82、单选题  —国国际收支顺差会使_____。
A: 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增加,该国货币汇率上升
B: 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减少,该国货币汇率下跌
C: 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增加,该国货币汇率下跌
D: 外国对该国货币需求减少,该国货币汇率上升



83、单选题  王某不服工商所对其依法作出的300元罚款的决定,应向_____提出复议。
A: 该工商所
B: 派出该工商所的工商局的上级机关
C: 该工商所所在地的乡政府
D: 派出该工商所的工商局



84、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B: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
C: 感性和理性的关系
D: 知与行的关系



85、单选题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2日早上10点,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议,同意将_____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列人《世界遗产名录》的第46个项目。
A: 云南澄江化石地
B: 中国大运河
C: 云南石林
D: 中国珠算



86、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人们对商品的消费量和消费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导致这一变化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物价水平的变化
B: 家庭收人水平的变化
C: 人们消费观念和习惯的变化
D: 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变化



87、单选题  某市甲区居民徐某未经批准在乙区非规划区内建房,被乙区城建局勒令拆除。徐某不予理踩,乙区城建局欲申请法院强制拆除,应向_____提出申请。
A: 甲区法院
B: 乙区法院
C: 该市法院
D: 甲区和乙区法院均可



88、单选题  在“天宫一号”中为全国中小学生进行太空授课的航空员是_____。
A: 刘小光
B: 刘洋
C: 费俊龙
D: 王亚平



89、单选题  量子力学的产生起源于对_____实验的研究。
A: 星体辐射
B: 量子辐射
C: 黑体辐射
D: 分子辐射



90、单选题  生命在海洋里诞生,就不会有缺水之忧。 (2)水对今天的生命是如此重要,它对脆弱的原始生命,更是举足轻重了。 (3)我们知道,水是生物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动物组织的含水量在80%以上,而一些海洋生物的含水量高达95%。 (4)水是新陈代谢的重要媒介,没有它,体内的一系列生理和生物化学反应就无法进行,生命也就停止。 (5)因此,在短时期内动物缺水要比缺少食物更加危险。 (6)生命在海洋里诞生绝不是偶然的,海洋的物理和化学性质,使它成为孕育原始生命的摇篮。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6)(3)(4)(5)(2)
B: (6)(3)(5)(4)(2)
C: (4)(5)(2)(6)(3)
D: (4)(5)(6)(3)(2)



91、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92、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要求,“京政办发〔2008〕015号”此发文字号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发文字号顺序颠倒
B: 发文字号缺项
C: 发文机关代字不清
D: 序号写法错误



93、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是_____
A: 一年内一国物质生产部门创造的总产值
B: 一年内一国物质生产部门和服务部门新创造的价值
C: 一年内一国在本国领土上所生产的最终产品和劳务价值之和
D: 是根据销量来计算的社会净产值



94、多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规定,行政公文格式各要素分为_____。
A: 眉首
B: 主题
C: 主体
D: 版记



95、单选题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这里的‘‘一寸”是古代计时器_____量出的时间单位。
A: 漏壶
B: 漏刻
C: 圭表
D: 日晷



96、单选题  下列有关需求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消费者的偏好
B: 奢侈品的需求较富有弹性,而低档商品的需求较缺乏弹性
C: 替代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对本商品的需求量就越大
D: 互补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购买本商品的数量就越少



97、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98、单选题  甲于2008年8月1日病逝,8月2日安葬完毕,8月8日继承人一起确定甲的遗产,8月9日继承人之间确定继承的比例,8月10日遗产分割完毕,请问继承是从哪一天开始的?_____
A: 8月1日
B: 8月2日
C: 8月8日
D: 8月10日



99、单选题  下列市场结构中,具有产业集中度很低、产品同一性很高、不存在任何进人与退出壁垒等特征的是_____。
A: 垄断竞争市场
B: 寡头垄断市场
C: 完全垄断市场
D: 完全竞争市场



100、单选题  管理成本概念是由_____首先提出的。
A: 马歇尔
B: 科斯
C: 威廉姆森
D: 熊彼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