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3-03-30 02:23: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可以就全部合同条款作出违约金的约定。_____



2、单选题  管理文化疏于管理方法运用的_____基础。
A: 管理哲学
B: 管理方法轮
C: 管理体系
D: 管理实践



3、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部门



4、单选题  我国数学家华罗庚再一次报告中以“一支粉笔多长为好”为例来讲解他所倡导的选法,对此,他解释道:“每支粉笔都要丢掉一段一定长的粉笔头,但就这一点来说愈长愈好。但太长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容易折断。每断一次,必然多浪费一个粉笔头,反而不合适。因为就出现了粉笔多长最合适的问题——这就是一个优选问题,所谓优选问题,从辩证法的角度看,就是要_____
A: 注重量的积累
B: 保持事物质的稳定性
C: 坚持适度原则
D: 全面考率事物属性的多样性



5、单选题  下列哪种刑罚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附加适用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6、单选题  隐微变异指的是当环境长时期处于稳定时,基因组中的细微变化会持续不被表达,但如果环境发生急剧的变化(如气候大幅变暖),这种变异终究还是会被表达出来。 对上述文字理解最合理的是_____。
A: 当环境稳定时,基因更容易出现隐微变异
B: 稳定的环境不利于基因变化的表达
C: 基因表达有其自身规律,但仍受环境影响
D: 环境的急剧变化更有利于基因的表达



7、单选题  关于危险物品的保存和运输,下列做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用铁罐储存和运输浓硫酸
B: 在氯气泄露时喷洒石灰水
C: 在放射性物质污染区域佩戴防毒面具
D: 用泡沫灭火器扑灭钠、镁等活泼金属火灾



8、单选题  旅游一旦背离了文化,或是一旦文化元素缺失和文化含量被稀释,便极易陷于庸俗和浅薄,对旅游的发展形成阻滞与障碍。在一些旅游城市和景点,都存在着过度商业化的现象,叫卖声和嘈杂声响成一片,很难让人体悟到景致中的文化韵味、聆听到古建筑中的历史回响,更有甚者,在一些地方,历史和自然的遗迹越来越少,而人工打造的景点、假古建筑越来越多,不仅使人无缘识得经典景致的真实面目,更会受到假信息和伪史迹的污染和误导。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旅游潜在的文化元素尚未得到充分开发
B: 目前的旅游业显得庸俗、浅薄
C: 人工打造的伪景点缺乏文化含量
D: 激发旅游潜在的文化元素



9、单选题  用孤立的、静止的、片面的眼光看世界,并且把物质归结为自然科学意义上的原子,认为原子是世界的本原,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B: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庸俗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10、判断题  重点论以两点论为前提,两点论内在地包含着重点论。_____



11、单选题  公文写作对数字运用方面有规范要求。下面不正确的表示为_____。
A: 一二月
B: 三四天
C: 五、六种
D: 七八个



12、单选题  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问题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问题
C: 确立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问题
D: 如何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问题



13、单选题  “苹果”远不只是一种水果,还是寓言、宗教、神话、文化、艺术、科技的载体,它两千多年来与人类发展进程一路同行。夏娃的“苹果”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牛顿的“苹果”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而乔布斯的“苹果”则带我们________这个世界。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走进 了解 体验
B: 走近 探索 驾驭
C: 来到 懂得 拥有
D: 进入 学习 浏览



14、单选题  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如果险情是由人的原因引起的,则_____。
A: 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民事责任
B: 由紧急避险人承担民事责任
C: 由紧急避险人和引起险情发生的人共同承担民事责任
D: 由受有损失的人自己承担民事责任



15、单选题  乙与丙因某事发生口角,甲知此事后,找到乙,谎称自己受丙所托带口信给乙,如果乙不拿出2000元给丙,丙将派人来打乙。乙害怕被打,就托甲将2000元带给丙。甲将钱占为己有。对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按诈骗罪处理
B: 按敲诈勒索罪处理
C: 按侵占罪处理
D: 按抢劫罪处理



16、单选题  下表是中国某一时期不同所有制企业总产值对比表(单位:%): 年代           全民        集体        公私合营        私营  个体手工业 开始年 41.5  3.2  4           30.7          20.6 结束年 54.5  17.1 27.2           0.04   1.2 该表中的开始年和结束年分别是()。
A: 1946年、1949年
B: 1952年、1956年
C: 1966年、1976年
D: 1978年、1982年



17、单选题  因药品、消毒药剂、医疗器械的缺陷,或者输入不合格的血液造成患者损害的,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患者可以向生产者请求赔偿
B: 患者可以向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
C: 患者可以向医疗机构请求赔偿
D: 患者只能向生产者或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



18、单选题  搜寻成本、谈判成本和履约成本属于_____
A: 内部的组织成本
B: 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管理的机会成本
D: 委托代理成本



19、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中央集权封建王朝是_____。
A: 西周
B: 西汉
C: 秦朝
D: 唐朝



20、单选题  如果王某起诉要求李某归还借款,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是_____。
A: 王某住所地
B: 李某住所地
C: 交通事故发生地
D: 汽车被扣留地



21、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下列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是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主要标志
B: 它是具有独创性的关于中国人民革命的理论
C: 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
D: 它是反映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客观规律的完备理论



22、单选题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的加速发展,_____成为我国的战略性基础设施。
A: 高速服务平台
B: 互联网数据中心
C: 无线电发射基站
D: 云计算



23、单选题  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根本法又称_____。
A: 行政法
B: 宪法
C: 民法
D: 刑法



24、判断题  新型工业城市关系是: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_____



25、单选题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时而作”的提出作者是_____。
A: 白居易
B: 柳宗元
C: 周敦颐
D: 刘禹锡



26、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主要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B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27、单选题  在森林中一旦遭遇火灾,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沾湿的毛巾遮住口鼻,顺风逃离
B: 如果火势突然减弱,则可以放心休息
C: 选择低洼地或坑洞躲避
D: 伺机逆风突破林火包围



28、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年份号、作者代字



2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食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次完整的日全食过程的顺序是: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
B: 中国的《尚书》上有世界上最早的日食记录
C: 日食主要有日全食、日偏食和日环食
D: 日全食是因为地球挡住了太阳光线



31、填空题  道德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应当遵循的,调整人与人之间以及____相互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32、单选题  下列与“四”有关的称谓与其所指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苏门四学士——黄庭坚、张耒、晃无咎、秦观
B: 我国楷书四大家——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頫
C: 我国四大古典戏剧——《窦娥冤》、《西厢记》、《牡丹亭》、《长生殿》
D: 我国汉字书法四体——行、草、隶、篆



33、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34、单选题  电磁辐射强度超过一定限度或产生累积效应时,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下列对人体辐射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中波
B: 短波
C: 微波
D: 超短波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诺贝尔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诺贝尔奖分设物理、化学、生理或医学、文学、和平五个奖项
B: 诺贝尔奖包括金质奖章、证书和奖金
C: 诺贝尔奖是以瑞士著名化学家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创立的
D: 诺贝尔奖是世界上最著名、学术声望最高的国际大奖



36、单选题  生命中最主要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水和蛋白质
B: 核酸和蛋白质
C: 糖类和蛋白质
D: 脂类和蛋白质



37、多选题  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依据主要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
C: 科技和人才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础
D: 人才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关键要素
E: 科技人才才是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38、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4日召开会议,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先从中央政治局做起,改进调査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新一届中央领导重立新规表明_____。 ①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便于更好地发挥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作用 ②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要求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③中国共产党不仅有历史和法律赋予的执政资格也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 ④中国共产党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39、单选题  关于天文历法,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农历纪年的闰年一般为383、384或385天
B: 根据小孔成像的原理,日偏食的时候树荫下光斑也会缺一块
C: 黑洞巨大的引力场使得包括光子在内的任何物质只能逃逸而无法进入
D: 北斗七星的勺柄一年四季指北,可据此在夜间辨明方向



40、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在抗旱救灾中作出了较大贡献,某市政府准备时对该单位和相关人员进行奖励适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命令(令)
D: 通报



41、单选题  _____对于都匀毛尖相当于_____对于手机
A: 咖啡 算机
B: 茶 话
C: 普洱茶 P3
D: 食品 子产品



42、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_____。
A: 另起炉灶
B: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C: 一边倒
D: 独立自主



43、单选题  中央决定开放“单独二胎”,即夫妻_____为独生子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国家卫生计生委发文称,这是我国进人21世纪以来生育政策的重大调整完善,是国家人口发展的重要战略决策,同时也顺应了群众的期盼,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
A: —方
B: 双方
C: 一代
D: 二代



44、单选题  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战略层面新区是_____。
A: 天津滨海新区
B: 胶东半岛新区
C: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D: 上海浦东新区



45、多选题  以下古语包含“仁爱”原则,可以为构建和谐人际关系提供借鉴的是_____。
A: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B: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C: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D: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46、多选题  1921年,中共一大在浙江嘉兴南湖闭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此时_____。
A: 江淮大地的梅雨期刚刚过去
B: 正值北京香山枧叶观赏的最佳时节
C: 西伯利亚寒流正从北方南下
D: 南方多高温酷热天气



47、单选题  “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直接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有能动作用
B: 认识有能动作用
C: 科学理论对实践有巨大指导作用
D: 物质决定意识



48、单选题  世界上究竟有没有鬼神?有人说“信则有,不信则无”“心诚则灵”,有人说“鬼在心中”。这种观点_____。
A: 是不彻底的唯物主义
B: 实际上否认了神鬼的存在
C: 实际上是有神论
D: 是一种不可知论



49、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以高科技带动的经济全球化在带来更多国际资源和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国际竞争和_____。
A: 非传统安全的风险
B: 军事冲突的风险
C: 领土争端的风险
D: 情报泄漏的风险



50、单选题  1929年,_____确定了星系红移和距离之间的线性关系,证实了宇宙膨胀的理论。
A: 沃克和克里克
B: 孟德尔和巴甫洛夫
C: 施旺和施莱登
D: 达尔文和赖尔



51、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约有_____。
A: 3万种
B: 12.2万种
C: 9万种
D: 10.4万种



52、单选题  我国的四大名亭分别是醉翁亭、陶然亭、爱晚亭和_____。
A: 半山亭
B: 湖心亭
C: 枫林亭
D: 风波亭



53、判断题  环保是关系我国长远发展和全局性的战略问题。_____



54、单选题  我国行政组织系统中的公安派出所属于_____。
A: 办公机关
B: 派出机构
C: 职能机关
D: 领导机关



55、单选题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生态文明、节能减排、环境治理正在改变着中国官员们的“政绩观”,也改变着中国人日常的生活习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少开一天车、少用一张纸、节约一度电,正逐渐成为中国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这说明_____。
A: 科学的生态价值观决定生态文明
B: 意识对物质的能动作用不可忽视
C: 意识是对客观事物的正确反映
D: 意识能够直接转化为物质



56、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发展生产



57、单选题  地球上什么纲的动物种类最多?_____
A: 昆虫
B: 鱼
C: 鸟
D: 多毛纲



58、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59、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可以代理的有_____。
A: 结婚登记
B: 代办法人登记
C: 签订合同
D: 申请专利



60、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减刑的是_____
A: 死缓
B: 无期徒刑
C: 有期徒刑
D: 管制



61、单选题  宋朝自中央大理寺,御史台以至府、州、军、监、县各有自己的监狱。京师监狱经常由皇帝定期亲自“决狱”,或派员“疏决”。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宋朝监狱多而繁杂
B: 宋朝非常注重犯人的监管
C: 宋朝有较为完善的监狱制度
D: 宋朝皇帝能做到亲自“决狱”



62、单选题  张三系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救灾款1万元给萁朋友做生意。张三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滥用职权罪
C: 挪用公款罪
D: 挪用特定款物罪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金属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金属的光泽由光的反射率决定
B: 金属的颜色由可见光的选择反射决定
C: 抗菌金属主要利用活性氧或金属离子灭菌
D: 根据金属的耐腐蚀性,金属分重金属和轻金属



6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_____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
A: 健全宏观调控体系
B: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C: 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65、单选题  专利权的客体是指能够取得专利法保护的发明创造,我国专利法规定专利权的客体包括_____。
A: 发明专利权、实用新型专利权和科学发现专利权
B: 发明专利权、科学发现专利权和疾病治疗专利权
C: 外观设计专利权、实用新型专利权和疾病治疗专利权
D: 发明专利权、外观设计专利权和实用新型专利权



66、单选题  行政处罚只能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反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67、单选题  均衡价格(数量)是商品的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相交时的价格(数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供给的变动引起均衡价格与均衡数量同方向的变动
B: 需求的变动引起均衡价格反方向变动,引起均衡价格下降
C: 政府对厂商征税会导致供给减少,引起均衡价格下降
D: 政府为保障消费基本生活需求,对某些商品规定低于市场均衡价格的最高限价



68、判断题  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主体是企业。_____



69、判断题  主体对客体的反映是一个能动的创造性的过程。_____



70、单选题  为推进农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国家出台政策调整了农村土地制度,允许农民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这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的发展程度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C: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D: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外部力量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诉讼程序的选项中,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是_____。
A: 发回重审的案件
B: 共同诉讼中,原告一方有50人
C: 甲起诉乙,耍求乙返还借款3000元,但起诉时乙下落不明
D: 甲起诉乙合同违约,当事人双方对争议的事实陈述基本一致,无原则分歧



72、单选题  刚性管理方法以_____假设为基础。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复杂人
D: 自我实现人



73、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74、单选题  农业区别于其他产业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农业生产过程是生物依靠自然环境和自身生理机能而进行的自然生长发育的过程
B: 农业生产过程是在一定的生产方式中,人们通过有目的的活动,利用动植物的生理机能和改造环境条件所反复进行的社会生产过程
C: 农业生产过程是自然再生产与经济再生产的交织
D: 农业的生产时间与劳动时间不一致



7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主要表现在_____。 ①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②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③全体公民都能享受的民主 ④民主内容与形式的统一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76、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选举法的规定,我国城乡居民首次实现_____。
A: 等额选举
B: 同票同权
C: 差额选举
D: 直接选举



77、单选题  下列没有体现光折射现象的是_____。
A: 海市蜃楼
B: 潭清疑水浅
C: 小孔成像
D: 插进水杯的筷子“断了”



78、单选题  ①征集演出节目②串联节目菜单③确定晚会主题④召开联欢晚会⑤组织现场彩排_____
A: ①一②一③一⑤一④
B: ③一①一②一⑤一④
C: ①一⑤—③—②—④
D: ③—②一①—⑤—④



79、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区公所
D: 省驻京办



80、判断题  我国的法律规范只对我国公民具有法律效力。_____



81、多选题  中国由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变和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的转变的共同之处是_____。
A: 领导力量都发生了转变
B: 革命的主要对象都发生了转变
C: 革命的基本纲领都发生了转变
D: 革命指导思想都发生了转变



82、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
B: 要积极扩大党内民主,全面有序推进全民选举制
C: 要尊重和保障人权,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
D: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E: 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完善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



83、单选题  生命是一场充满意外收获的伟大历险,看上去难以掌握,其实机会无处不在。如果你从不犯错,或者从没有人批评过你,那么你肯定没进行过任何大胆的尝试。如果一个人这样生活,那么他肯定无法发挥出所有潜力,当然也就很难真正享受到生活的乐趣。 这段文字主要是想说明_____
A: 人生要勇于尝试
B: 生活的乐趣在于冒险
C: 生活中机会无处不在
D: 一个人不可能从不犯错误



84、判断题  新华社具有一定的行政职能,所以它是行政机关。_____



85、多选题  下列条件中,_____可以导致免除民事责任。
A: 不可抗力
B: 因正当防卫、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
C: 共同致人损害行为的一个行为人证明损害系他们中的另一个人造成
D: 因受害人的故意或重大过失



86、单选题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实现“良法善治”的关键是:_____
A: 做到有法可依
B: 提高立法质量
C: 做到有法必依
D: 提高守法意识



87、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处理



88、单选题  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直系血亲和_____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婚配。
A: —代
B: 二代
C: 三代
D: 四代



8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容或基本要求是_____。
A: 协调发展
B: 统筹兼顾
C: “五个统筹”
D: “三个代表”



90、单选题  国家发改-和住建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建立完善城镇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指出,实行居民阶梯水价要充分考虑低收人家庭经济承受能力,通过设定减免优惠水量或增加补贴等方式,确保低收人家庭生活水平不因实行阶梯水价而降低。这体现了我国政府:_____
A: 依法保障广大公民的民主权利
B: 对人民负责的基本原则.
C: 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D: 决定了居民用水的市场价格



91、单选题  下列哪项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集体主义道德要求?_____
A: 无私奉献、一心为公
B: 先公后私、先人后己
C: 公私兼顾,不损公肥私
D: 以上都是



92、单选题  政府机关领导和组织精神文明建设的职能是政府的_____。
A: 经济职能
B: 管理职能
C: 政治职能
D: 文化职能



93、单选题  填入横线处的恰切词语应是_____。
A: 汲取经验
B: 吸取教训
C: 以此为鉴
D: 引以为鉴



94、单选题  毛泽东在_____一文中对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性质作了全面系统的论述。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C: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D: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95、判断题  “长吉图”是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部分区域和图们江的简称。_____



96、多选题  关于党提出过渡时期总路线的实现可能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经有了相对强大和迅速发展的社会主义国营经济
B: 土地改革完成后,为发展生产、抵御自然灾害,广大农民具有走互助合作道路的要求
C: 新中国成立初期,党和国家在合理调整工商业的过程中,出现了加工订货、经销代购、统购包销、公私合营等一系列从低级到高级的国家资本主义形式
D: 当时的国际形势有利于中国向社会主义过渡



97、单选题  产品责任的免责事由不包括_____。
A: 对受害人的损害是因产品运输人、仓储人的过错造成的
B: 产品尚未投入流通
C: 产品投入流通时,引起损害的缺陷尚不存在
D: 将产品投入流通时的科技水平尚不能发现缺陷的存在



98、判断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再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_____



99、单选题  算式的结里精确到小数点后3位,其小数点后的近似值是:_____
A: 238
B: 239
C: 240
D: 241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革命的是_____。
A: 阿基米德发现浮力定律
B: 伽利略发明望远镜
C: 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
D: 哥白尼太阳中心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公共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