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30 02:24: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古代有避讳制度,要避免使用本王朝帝王的名字,遇有相同的字时,必须改用其他字。下列各项属于这种情况的是_____
A: 秦朝原称“楚国”改称为“荆国”
B: 唐初改“内史省”为“中书省”
C: 北宋初改“昌南镇”为“景德镇”
D: 明初改“大都”为“北平”



2、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应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案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3、单选题  据国家统计局报道,2013年1月份S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下降1.6%,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总水平环比上升0.6%,同比下降2.4%,降幅比上月收窄2个百分点。 1月份,该市九大类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三升六降”。除农副产品类、有色金属材料类和纺织原料类购进价格分别上升3.3%、0.3%和0.1%外,其余六大类购进价格均继续下降,降幅在0.9%~9.4%之间。其中,建筑材料及非金属类、燃料动力类购进价格降幅居前两位,分别为9.4%和7.4%o 2012年12月该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了_____个百分点。
A: 0.6
B: 0.9
C: 1.4
D: 1.6



4、单选题  标志着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的重大事件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
B: 五四运动
C: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
D: 北伐战争



5、单选题  十七届六中全会强调,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四有”方向
B: 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C: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D: 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6、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国民收入初次分配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7、单选题  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根本措施是_____。
A: 控制私人汽车数量
B: 绿化美化交通道路
C: 控制汽车尾气排放
D: 合理规划城市道路



8、多选题  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要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内需特别是投资需求拉动
B: 要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
C: 要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驱动
D: 要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城乡区域发展协调互动,不断增强长期发展后劲



9、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的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10、单选题  由生产技术水平决定的生产资料和劳动力之间的量的比例,被称为_____。
A: 资本的价值构成
B: 资本的技术构成
C: 资本的有机构成
D: 资本的物质构成



11、判断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重在建设,要坚决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法。_____



12、多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的几个基本问题,认为正确地理解了这些问题及其相互关系,就等于正确地领导了全部中国革命。这些基本问题是_____。
A: 国家政权问题
B: 武装斗争问题
C: 统一战线问题
D: 党的建设问题



13、单选题  1987年10月,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重要内容写进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中。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1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简报
D: 报告



15、多选题  关于甲与丙公司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甲所养殖的鸡只于3月25日已经大部灭失,合同自动解除
B: 甲取消交易构成违约,应对丙承担违约责任
C: 甲有权单方解除合同,但是应赔偿丙公司的损失
D: 丙有权要求甲继续履行合同



16、单选题  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是新一轮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也是经济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以下关于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关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新型工业化是新型城镇化的经济支撑,新型城镇化是新型工业化的空间依托
B: 新型工业化要求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即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
C: 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东部地区重点在城市内涵化上,西部地区重点在发展中小城市
D: 新型城镇化与新型工业化互动发展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必由之路



17、单选题  《孟子•尽心上》说万物皆备于我矣。”意思是说世界上万事万物之理已经由天赋予“我”,在“我”的身体里已完全具备了。这一哲学命题属于_____的观点。
A: 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



18、单选题  人看到芒果的形状和颜色、嗅到它的气味、摸到它的光滑、尝到它的滋味,在意识中形成芒果的整体感性形象,这种反映形式属于_____。
A: 知觉
B: 感觉
C: 表象
D: 概念



19、多选题  下列对国家权力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权力是根源于社会经济基础的政治权力
B: 国家权力是占据政治统治地位的阶级力量
C: 国家权力是承担社会管理职能的公共权力
D: 国家权力具有主权性、强制性和普遍性特征



20、单选题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是王之涣《登鹳雀楼》中的诗句,请问,鹳雀楼在下面的哪个省?_____
A: 山西
B: 陕西
C: 甘肃
D: 同盟会的革命政治纲领



21、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名句和作者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司马迁
B: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姜夔
C: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苏轼
D: 千秋万岁名,寂寞身后事——王安石



22、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资本主义特有的东西,计划经济是社会主义特有的东西。_____



23、单选题  某市甲区居民徐某未经批准在乙区非规划区内建房,被乙区城建局勒令拆除。徐某不予理踩,乙区城建局欲申请法院强制拆除,应向_____提出申请。
A: 甲区法院
B: 乙区法院
C: 该市法院
D: 甲区和乙区法院均可



24、多选题  下列属于总结的应用文体有_____。
A: 回顾
B: 体会
C: 意见
D: 小结



25、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26、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入列的航空母舰被命名为_____。
A: 丹东号
B: 青岛号
C: 辽宁号
D: 解放军号



27、多选题  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是要清醒地认识和科学回答_____这三个基本问题。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举什么样的旗,走什么样的路
D: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28、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29、单选题  下列有机化合物中沸点最高的是_____。
A: 乙烷
B: 乙烯
C: 乙醇
D: 乙酸



30、单选题  商洽性公文主要的文种是_____。
A: 函
B: 指示
C: 命令
D: 批复



31、单选题  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_____规定,指导思想从严要求,体现从严治党。
A: 5项
B: 6项
C: 7项
D: 8项



32、多选题  成都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中提出的“全域成都发展思路”中指出,将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先导,_____三产联动发展、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格局”。
A: 都市农业
B: 先进制造业
C: 现代服务业
D: 国际金融业



33、单选题  在教学过程中,强调了知识传授而忽视培养能力的理论是_____。
A: 形式教育论
B: 实质教育论
C: 主题教育论
D: 成就动机论



34、多选题  下面关于中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D: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35、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道德建设需要遵守的四大基本原则。下列选项中,属于这四大基本原则的有_____。
A: 技术支撑
B: 责任原则
C: 服务原则
D: 效益第一原则



36、单选题  今日之我优于昨日之我,明日之我优于今日之我,这是_____。
A: 一种自卑心理
B: 用片面观点认识自己
C: 拿自己长处比别人短处
D: 用发展的眼光认识自己



37、单选题  日本首先提出“购买”中国钓鱼岛,引发中日纠纷的是_____。
A: 野田佳彦
B: 安倍晋三
C: 石原慎太郎
D: 小泉纯一郎



38、单选题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句话蕴含的哲学思想是_____。 ①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②自相矛盾 ③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④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④
D: ①②③



39、单选题  如果宾馆已将笔记本电脑放进了保险柜尽了必要的保管注意义务为理由进行抗辩,则宾馆可否免责?_____
A: 可以免责
B: 不可免责
C: 属于不可抗力
D: 属于意外事件



40、判断题  从本质上看,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世界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资本主义国家意图掌握全球经济命脉的后果。 _____



41、单选题  价值规律是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是调节资源配置的最基本方式,下列属于价值规律基本内容的是_____。
A: 商品价值是由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B: 商品价值受供求关系影响,围绕价格上下波动
C: 商品价值以商品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D: 商品的价格总是与价值相符合



42、多选题  工业革命中,科学技术的突出发展主要表现在_____方面。
A: 电力的广泛应用
B: 新通讯手段的发明
C: 珍妮机的发明和应用
D: 内燃机和新交通工具的创制



43、单选题  “引导”作为领导的一般职能,其核心是_____。
A: 正确地提出任务
B: 正确地规划目标
C: 科学地制定领导方法
D: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44、单选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制
C: 民主集中制
D: 政治协商制度



45、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髙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部署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瘗出2014年至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通知内容不包括_____。
A: 对开办“网店,,的髙校毕业生,给予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
B: 在艰苦地区基层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放宽外语要求
C: 落实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D: 在艰苦地区基层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放宽计算机水平要求



46、多选题  下列符合公文特点的是_____。
A: 体式活泼
B: 观点鲜明
C: 行文严肃
D: 应用广泛



47、单选题  “条例”这一文种属于_____。
A: 群众团体法定公文
B: 企事业单位法定公文
C: 非法定公文
D: 党的机关法定公文



48、单选题  以下实例中,利用“移开可燃物”原理灭火的是_____。
A: 实验时酒精不慎洒出并燃烧,用湿抹布盖灭
B: 高楼失火,用高压水枪向着火处喷水灭火
C: 森林火灾时,用炸弹轰炸灭火
D: 森林火灾时,将火焰蔓延线路前的小片树林砍掉



49、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l927年召开的_____,彻底清算了大革命后期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50、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立市场经济体制
B: 转变政府职能
C: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实现政企分开



51、单选题  为保证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我国正在探索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理制度,改革司法管理体制,推动_____人财物统一管理。
A: 地方各级法院
B: 检察院
C: 省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D: 市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52、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发文字号可为_____。
A: X政发〔2014〕X号
B: X政发〔2014〕第X号
C: 〔2014〕X政发X号
D: 〔2014〕X政发第X号



53、单选题  检验真理的标准只能是_____。
A: 正确理论
B: 社会实践
C: 客观事物
D: 大多数人的意志



54、多选题  某高中生的下列行为中,属于参与政治生活的有_____。
A: 帮助居委会管理社区卫生
B: 为班级患病同学捐款
C: 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电脑质量问题
D: 在互联网上参与交通管理问题讨论



55、单选题  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批示转发下级机关的公文、印发本机关的公文,应用_____行文。
A: 命令
B: 通告
C: 通知
D: 请不



56、判断题  采购事务可分为由各部门自行采购的分散采购和由专门部门负责的集中采购两种。_____



57、单选题  当地自然资源对建筑风格的影响最弱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的傣家竹楼
B: 纽约的摩天大楼
C: 因纽特人的雪屋
D: 黄土高原的窑洞



58、单选题  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的_____。
A: 主体
B: 客体
C: 看客
D: 形式



59、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选举制度基本原则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要求我国公民只要年满18周岁,就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要求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中,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都是相同的
C: 秘密投票原则要求如果选民是文盲就不能参加投票,因为其如果委托别人代写,就违背了秘密投票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表明我国各级人大代表并非都是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60、多选题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自然历史过程,其含义主要是_____。
A: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一样本质上是客观的物质体系
B: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一样也是一个合乎规律的辩证发展过程
C: 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与自然规律是完全等同的
D: 人类社会的发展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过程



61、单选题  贯彻科学发展观,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彻底改变“唯GDP论英雄”的政绩评价方式,这是因为GDP不能:_____
A: 反映经济实力和市场规模
B: 进行国际经济的横向比较
C: 全面反映人民的幸福程度
D: 反映社会经济结构的变动情况



62、单选题  十八大指出,我国当前最大的国情,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将长期是_____
A: 生产力落后
B: 生产力不断发展的要求
C: 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
D: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63、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64、单选题  下列创作者与其所创作国画作品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苦禅——《盛荷》《群鹰图》《兰竹》
B: 张大千——《爱痕湖》《夏日山居》《天女散花》
C: 齐白石——《蛙声十里出山泉》《墨虾》《牧牛图》
D: 徐悲鸿——《愚公移山图》《八骏图》《长江万里图》



65、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制度改革的基本取向是_____。
A: 社会化
B: 行政化
C: 法制化
D: 民主化
E: 企业化



66、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的成文日期标注正确的是_____。
A: 二OO九年九月十日
B: 2009年9月10日
C: 二OO九年九月10日
D: 二零零九年九月十日



67、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101~102题。 关于命名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的XX〔2013〕X发14号 为了加强企业合同管理,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在2012年省政府首批命名省级优质发展企业的基础上(X政发〔2012〕23号),今年经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推荐和省有关部门考核验收,同时对首批命名的企业进行了重审,省政府决定命名XX百油化工公司等128家企业为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并继续确认首批命名的117家企业中的112家为省级优质发展企业。 希望被命名的企业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更好地依法组织生产经营,不断规范自身的行为……为我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名单(略 XX省人民政府 ________ 101.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对该公文标题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缺少发文机关名称
B: 缺少事由
C: 缺少文种
D: 缺少介词



68、单选题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采用的修辞手法是_____。
A: 比喻,夸张
B: 比拟,夸张
C: 比喻,借代
D: 借代,比拟



69、判断题  中国要实现现代化,当前最大的瓶颈制约是能源资源。_____



70、单选题  实现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加强党风建设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既要反对命令主义,又要反对尾巴主义



71、判断题  经过马拉松式的艰难谈判,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于当地时间2009年12月19日在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后闭幕。_____



72、判断题  要实现政府高效、廉洁的目标,政府机构必须精简。_____



73、单选题  关于农作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最早栽培大豆的国家
B: 玉米是通过丝绸之路传入中国的
C: 花生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油料作物
D: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稻米出口国



74、单选题  调解是指经过第三者的排解疏导、说服教育,促使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依法自愿达成协议,解决纠纷的一种活动。中国当代的调解制度是指人民政府的调解制度,它已经形成了一个调解体系,下列不属于我国调解体系主要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调解
B: 行政调解
C: 仲裁调解
D: 经济调解



75、单选题  甲、乙在丙地签订电视机买卖合同,约定在丁地交货,但未约定价格,在履约时遇电视机价格上涨,甲、乙对价格各有异议相持不下,这时,电视机价格应当按照_____。
A: 合同订立时丙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B: 合同履行时丙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C: 合同订立时丁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D: 合同履行时丁地的市场价格执行



76、判断题  “四书五经”中的“四书”是指《大学》《中庸》《论语》《孟子》。_____



77、单选题  下列市场结构中,具有产业集中度很低、产品同一性很高、不存在任何进人与退出壁垒等特征的是_____。
A: 垄断竞争市场
B: 寡头垄断市场
C: 完全垄断市场
D: 完全竞争市场



78、多选题  中国古代儒家理论思想在义利关系上强调_____。
A: 重义轻利
B: 见利思义
C: 先义后利
D: 重利轻义



79、单选题  杨某盗割正在使用中的电信光纤线,在构成犯罪的情况下,对杨某应按_____。
A: 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处理
B: 盗窃罪与破坏交通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C: 盗窃罪与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D: 破坏交通设施罪处理



80、多选题  甲的下列行为会导致其丧失继承权的是_____。
A: 故意杀害被继承人丙
B: 伪造、篡改遗嘱,情节严重的
C: 遗弃被继承人丙
D: 因和继承人乙有仇而将乙杀死



81、判断题  如果一个行为不具有社会危害性,国家就不能将之规定为犯罪而加以惩罚。_____



82、单选题  下列属于全球定位系统的是_____。
A: GPRS
B: SARS
C: DOS
D: GPS



83、单选题  宋元时期的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处于当时世界文明的高峰,下列选项与宋元时期史实不符的是_____。
A: 出现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
B: 司马光主持编写《史记》
C: 关汉卿是元杂剧作家中最负盛名的
D: 宋朝政府积极鼓励海外贸易



84、单选题  能在紧急状态时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迅速动员社会力量渡过难关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策手段



85、单选题  —位在政府职能部门多年从事管理工作的中年管理者,新近被任命为某研究所的所长,面对陌生的学科专业和资深的研究人员,该所长感到有点无从下手,如果要就他如何有效地开展新工作提出原则性建议,你首选的是_____。
A: 明确各研究人员的研究目标与任务,实行责权利挂钩考核
B: 充分尊重专家,将研究人员个人兴趣与组织发展目标协同起来
C: 充分尊重专家,按专家意见办,全力做好支持服务工作
D: 以研究人员的研究兴趣和专长为基础生成组织目标



86、单选题  某地农民认为,建造在他们土地旁边的大型炼铝厂造成的空气污染,严重损害了附近的农作物。公司发言人则表示,不应该怪罪炼铝厂,有研究表明,附近农作物的损害是由于昆虫和细菌造成的。 下面哪项如果正确,最严重地削弱了公司发言人得出的结论?_____
A: 该研究并未测量炼铝厂排放到周围空气中的污染物数量
B: 炼铝厂造成的空气污染改变了农作物所处环境的化学平衡,使得有害的昆虫和细菌得以大量繁殖
C: 该地农民在他们照料农作物的方法上没有任何变化
D: 该研究中涉及的不同类型的昆虫和细菌过去100年来在当地偶尔被发现



87、单选题  关于行政机关对行政相对人实施查封、扣押的行为,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查封、扣押限于涉案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B: 对査封、扣押的财物,可以委托第三人保管
C: 查封、扣押清单必须一式二份,由当事人和行政机关分别保存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自己承担



88、单选题  资产阶级维新派掀起救亡图存的维新变法运动。戊戌变法的主要内容不包括_____
A: 发展资本主义工商业
B: 创办京师大学堂
C: 精简机构
D: 废除科举制度



89、单选题  正确的地质时代顺序是_____。
A: 太古代、元古代、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
B: 元古代、太古代、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
C: 古生代、元古代、太古代、中生代、新生代
D: 太古代、古生代、元古代、中生代、新生代



90、单选题  要紧的不在有无信仰与圣徒,而在有什么样的信仰和为着什么的圣徒。施特劳斯说过:“到处都有文化,但非到处都有文明。”这一逻辑也适用于信仰与圣徒。恐怖主义和专制主义,论坚定的程度一点儿都不比圣徒差,想必也是因为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然而,这种贬低了思想的“精神”,最易被时髦掏空,空到里面什么都没有,进而又什么都可以是。 下列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信仰容易被时髦掏空
B: 恐怖主义者和圣徒一样
C: 有无信仰和圣徒是不要紧的
D: 信仰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91、单选题  国际经验表明,人均GDP从3000美元向10000美元提高的时期是社会结构平衡难度加大的阶段,这就要求在该阶段尤其注意_____。
A: 解决社会的主要矛盾
B: 推动社会形态的交替
C: 解决生产力发展过程中各要素之间的矛盾
D: 变革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经济基础的环节



92、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_____来保证它的实施。
A: 社会规范
B: 道德
C: 习惯
D: 国家强制力



93、多选题  对公共政策的执行开展监督的功能作用包括_____。
A: 评价功能
B: 预防功能
C: 改进功能
D: 补救功能



94、单选题  我国经济建设战略部署大体分三步走,第三步是_____。
A: 国民生产总值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B: 解决人民温饱问题
C: 基本实现现代化
D: 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



95、单选题  公安机关对公民的留置盘问属于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
B: 行政强制措施行为
C: 行政强制执行行为
D: 行政处罚行为



96、多选题  下列关于决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事关全局、政策性强、执行期限较长等重要工作时,应使用决定
B: 决定按内容可以划分为指令性决定和宣告性决定两大类
C: 决定和命令(令)没有区别
D: 决定具有行文的严肃性、事实的明确性、执行的长效性等特点



97、单选题  炒股:套牢_____
A: 造谣:炒作
B: 犯罪:判刑
C: 喝酒:患病
D: 游泳:减肥



98、单选题  行政许可的前提是_____。
A: 法律的一般禁止
B: 法律的普遍允许
C: 法律的不干预
D: 法律的绝对禁止



99、单选题  无效合同的确认权属于_____。
A: 人民法院或派出所
B: 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
C: 人民法院或厂商局
D: 工商局或仲裁机构



100、单选题  日本全面侵华战争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九.一八事变
B: 卢沟桥事变
C: 华北事变
D: —.二八事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铁岭市调兵山市综合知识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