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考试版】(一)
2023-03-30 02:25: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单选题  下列哪项行为属于行政行为?_____
A: 某县民政局建办公楼的行为
B: 某县民政局起诉建筑公司违约的行为
C: 某县民政局越权处罚违约的建筑公司的行为
D: 某县民政局依建筑合同奖励建筑公司的行为



3、单选题  法作为一种特殊的社会规范,具有一些基本特征,以下不属于法的特征的是_____。
A: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具有普遍约束力的规范
B: 法是规定人们的权利、义务的规范
C: 法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其实施的规范
D: 法反映统治阶级与被统治阶级的共同意志



4、单选题  除下列哪项外,均属于公文中的表态词?_____
A: 敬悉
B: 准予
C: 应
D: 照办



5、单选题  当总效用最大时,边际效用应为_____。
A: 正
B: 负
C: 零
D: 不能确定



6、单选题  在地质历史的中生代末期,称霸于天空、陆地和水域的恐龙类,“突然”在距今6500万年前销声匿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灾难,使这些煊赫一时的庞然大物,与当时生活在地球上的75%的物种,几乎是一下子就绝灭了呢?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的一个研究小组指出,“杀害”恐龙的“凶手,,是一块陨石。他们估计,当时有一块重12万多亿吨的陨石飞速撞在地球上,造成一次相当于100万亿吨TNT炸药的爆炸,就好像在地球上丢下100万个最大的氢弹,将1000多万亿吨尘埃抛入大气层。恐龙的直接、间接食物——植物成片成片地枯萎死亡。整个事件延续了1000至10000年,恐龙等生物终于经不起饥寒交迫而陷人了绝境。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恐龙灭绝的原因
B: 陨石造成恐龙灭绝
C: 陨石的巨大能量
D: 地球物种的灭绝



7、单选题  保证人是对某项事务做出保证行为的人,在_____承担责任。
A: 保证合同签订后
B: 主合同签订后
C: 保证的有限期内
D: 保证的主合同履行期限内



8、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层次的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公文内容时,可采用_____。
A: 越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9、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要
C: 发展文化产业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10、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公开平等原则
B: 竞争择优原则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原则
D: 依法管理和精简原则



11、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入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能力的人百分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百就业
D: 不是百分百就业



12、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月4日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中国古琴艺术
B: 中国珠算
C: 昆曲
D: 蒙古族长调民歌



13、多选题  公共危机通常指一系列中止和平进程或瓦解社会正常关系、秩序的事件。下面属于公共危机构成的基本要素的有_____。
A: 引发公众普遍的恐慌情绪和行为
B: 事出突然,具有意外性
C: 做出反应的时间有限
D: 造成严重后果



14、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是一种特殊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D: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15、单选题  甲因聚众赌博被带至派出所询问过程中突然冒汗、呼吸急促,甲手捂胸口表示身体严重不适。警察乙、丙见甲不能回答问题,遂端了杯水给甲,决定等其稳定后再询冋。但2小时后,甲已不见动静。事后查明,甲因紧张焦虑导致心脏病发作死亡。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虽然警察没有违法行为,但国家仍然应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B: 警察查处赌博的行为和甲的死亡有因果关系,所以国家应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C: 警察查处赌博的行为和甲的死亡没有因果关系,所以国家不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D: 警察没有履行注意义务,所以,国家应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16、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17、单选题  福建省惠安女服饰以其“花头巾、短上衣、银腰带、大筒裤”的特色在中华民族的服饰文化中独树一帜。它适应了当地劳动的需要,汲取了闽越文化、中原文化和海洋文化的精华,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这体现了:_____
A: 传统服饰文化对人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产生影响
B: 继承传统文化必须辩证地认识它们在生活中的作用
C: 坚持文化的包容性是形成和保持文化特色的重要因素
D: 服饰文化使中华文化呈现出多民族文化的丰富色彩



18、单选题  目前全球35%的反倾销调查和71%的反补贴调查针对中国出口产品,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趋势使我国深受其害。下列不能应对贸易摩擦的措施是_____。
A: 深入研究和充分利用世贸组织规则
B: 制定应对反倾销和贸易摩擦的策略
C: 了解行情,提髙我国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
D: 优化进出口结构,坚持以质取胜



19、公文写作  有人认为,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的关系是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的关系,所以两者没有主次之分。



20、单选题  党中央、国务院通过媒体发布文件,让重大决策直接与广大群体见面,这种行文方式属于_____。
A: 逐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达行文
D: 多级行文



21、单选题  行政复议决定作出前,申请人要求撤回行政复议申请的,_____,可以撤回;撤回行政复议申请的,行政复议终止。
A: 经说明理由
B: 经复议机关批准
C: 经被申请人同意
D: 经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批准



22、单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性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发展状况的规律
D: 对立统一规律



23、多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特征有_____。
A: 先进性和广泛性相统一
B: 继承性和创造性相统一
C: 强制性和被动性相统一
D: 阶级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24、多选题  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西部大开发,是加快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东西互动的两个轮子”。实现“东西互动”有利于_____。
A: 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B: 西部尽快赶上东部沿海地区发展水平
C: 实现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调整
D: 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25、单选题  像《红楼梦》这样的经典名著,在世界文学史中是可以陈列满满一个艺廊的。我国的古典诗文,从诗三百、楚辞,到李、杜,到龚自珍,小说从“四大奇书”,到《聊斋志异》《儒林外史》;外国的名著,从荷马史诗到莎士比亚的戏剧,从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到托尔斯泰的《复活》,再到卡夫卡的《变形记》……大都是一座座永难挖掘尽的精神矿藏,其历史的深度和文化反思的力度,特别是它们永恒的艺术魅力与文化底蕴,值得我们和我们的后人反复品味。 下列对经典名著成为精神矿藏的原因,理解最肤浅的一项是_____。
A: 在世界文学史中是可以陈列满满一个艺廊的
B: 具有历史的深度和文化反思的力度
C: 拥有永恒的艺术魅力
D: 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



26、单选题  客家有首山歌的歌词是:“人讲苦瓜苦,我说苦瓜甜,甘苦任君择,不苦哪有甜? ”从哲学角度讲,歌词体现的原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矛盾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C: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27、判断题  文学四大样式是小说、诗歌、散文、杂文。_____



28、单选题  农民工的市民化过程是借助于工业化和城镇化的推动力量,让生活在农村的广大农民向城市市民转化的过程,但是农民工与城市主流社会,文化相疏离,形成农民工文化孤岛,要解决农民工的文化孤岛必须_____。
A: 用传统文化改造城市文化
B: 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
C: 用城市文化改变农村文化
D: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9、单选题  沈某雇姜某、程某为其建房。某日,姜、程砌砖时一砖掉落,将在附近玩耍的小孩砸伤,花去费用600余元。有关下列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沈某承担主要责任,小孩父母承担部分责任
B: 由姜、程二人承担连带责任
C: 由小孩父母承担责任,因其疏于监护
D: 由沈某、姜某、程某负连带责任



30、多选题  下列有关意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意识的形式具有客观性
B: 意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和产物
D: 意识不仅能够反映事物的外部现象,而且能够由感性认识能动地上升到理性认识,从现象逐步深入到本质和规律



31、单选题  某杂志社在一篇报道中披露某高官王某年轻时的风流韵事,致使王某备受歧视。王某因无法忍受巨大的精神压力,精神一度崩溃,且身体出现不明症状。该报社的行为_____。
A: 侵害了王某的隐私权
B: 不构成侵权
C: 侵害了王某的生命权
D: 侵害了王某的健康权



32、单选题  “运动应从它的反面即静止找到它的量度”,因为静止是_____。
A: 运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
B: 过去运动的结果和未来运动的出发点
C: 运动的原因和根据
D: 运动的基础和承担者



33、单选题  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起对_____的审査申请。
A: 行政法规
B: 国务院部门的规定
C: 地方性法规
D: 省级地方政府规章



34、公文写作  客观规律和主观能动性的关系是什么?



35、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组织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权限划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修改宪法,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和修改刑法、民法和其他基本法律
B: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C: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市的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法律和行政法规,制定规章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有权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



36、判断题  纵向管理分工的结果是形成组织管理层级与决策权的配置。_____



37、单选题  在劳动合同中约定的“工伤概不负责”“一经结婚即须辞职”的条款无效,是采用了下列何种民法解释的方法?_____
A: 文义解释
B: 目的解释
C: 体系解释
D: 合宪性解释



38、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是_____。
A: 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B: 加处滞纳金
C: 责令停产停业
D: 没收非法所得



39、判断题  实际利率是包含了通货膨胀因素的利率。_____



40、单选题  “国窖1573”是国内的名酒之一,那么1573年是_____。
A: 明正德时期
B: 明万历时期
C: 明崇祯时期
D: 明弘治时期



41、判断题  在我国设立常驻代表机构必须经国务院批准,在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登记后才能开展业务活动。_____



42、判断题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的基本职能。 _____



43、单选题  被科学家称为“红色行星”的是_____。
A: 土星
B: 木星
C: 火星
D: 水星



44、单选题  武昌起义后,袁世凯先是得以掌握清政府大权,继而篡夺辛亥革命胜利果实。这其中没有起作用的因素是_____
A: 清政府重新起用袁世凯
B: 立宪派和旧官僚的推波助澜
C: 西方列强的积极扶植
D: 资产阶级革命党人的软弱性



45、单选题  要制定多重化的政策制度,使政策方案的设计合理科学,就要求所设计的多重方案_____。
A: 互相因果
B: 彼此排斥
C: 互相补充
D: 互相影响



46、单选题  在一项关于使用手机危害的调查中,45%的受访者认为过度使用手机会有损身体健康, 尤其是伤及视力,55%的受访者认为手机依赖会使人丧失思考动力和能力,15%的受访者认为 手机的过度使用只会带来时间和金钱上的损失。 下列哪项最能够合理解释上述调查观点?_____
A: 有的受访者后来改变了自己的观点
B: 有超过100人接受了采访
C: 有的受访者不仅认为手机依赖危及健康,也有损心智发展
D: 有的受访者不仅认为手机依赖对心智发展不利,还费时费钱



47、单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在_____年的基础上翻一番。
A: 2005年
B: 2008年
C: 2010年
D: 2012年



48、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对象是_____。
A: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
B: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
C: 帝国主义、封建主义
D: 帝国主义



49、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为遏制房价上涨过快,国家应采取的合理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的货币政策
B: 扩张性的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D: 积极的货币政策



50、判断题  传统事业单位活动具有政治性,不具有经济性。_____



51、单选题  —位历史学家说:“本世纪(指20世纪)有两位伟大的改革家:一位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现代资本主义国家;一位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现代社会主义国家。”这两位改革家为_____。
A: 丘吉尔和列宁
B: 杜鲁门和斯大林
C: 戴高乐和卡斯特罗
D: 罗斯福和邓小平



52、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53、单选题  科学技术革命作为社会劳动体系中的一种劳动,它是_____。
A: 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社会发展的一般动力
D: 社会发展的有力杠杆



54、单选题  文化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主要指一个国家的意识形态、价值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等国家文化的各组成部分健康发展,不受外来因素的。那么,维护文化安全是否应该在文化上“闭关锁国”呢?当然不是。当今世界,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文化之间的交流交融交锋日益频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强迫采用
B: 威胁实行
C: 熏陶实施
D: 控制采取



55、单选题  下列属于按生产要素分配的是_____。①国企职工小王的月薪②私营店主小李的营业收入③房东杨阿姨的租金收入④公务员老张的工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①④



56、多选题  只有坚持“三个代表”,当好“三个代表”,中国共产党才能始终用好人民赋予的执政权利,无愧于历史赋予的执政地位。“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社会历史条件有_____。
A: 当代世界的新变化
B: 社会主义兴衰成败的历史经验
C: 国情与党情的新变化
D: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57、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
A: 宿命论观点
B: 唯意志论观点
C: 机械唯物论观点
D: 朴素唯物论观点



58、单选题  _____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
A: 解放思想
B: 与时俱进
C: 发展生产力
D: 创新



59、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绝对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D: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60、单选题  我国《刑法》把共同犯罪中的犯罪分子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C: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D: 主犯、从犯、胁从犯、教唆犯



61、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市场中扮演的主要角色是_____。
A: 主导者
B: 投资者
C: 参与者
D: 监管者



62、单选题  解决中国各种问题关键在于_____。
A: 中国共产党
B: 发展生产力
C: 改革生产关系
D: 改革、稳定、发展



63、单选题  公文撰写者的政治素养最主要的是学习_____。
A: 马克思主义理论
B: 逻辑知识
C: 业务理论
D: 能力训练



64、单选题  人类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发展进步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_____。
A: 以发展解决矛盾的持续过程
B: 不断化解社会矛盾的持续过程
C: 以改革促和谐的稳定过程
D: 发展民主,改善民生的过程



65、单选题  每一座火山都有自己的个性,对冰岛火山喷发,没有人知道它能喷发多少物质,以及物质将达到大气层中的何种高度。这强调了_____。
A: 火山活动无法预测
B: 火山活动没有规律性
C: 火山活动规律具有普遍性
D: 每一座火山活动的规律都有特殊性



66、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67、判断题  电子数据是我国《民事诉讼法》新增的一个证据类型。_____



68、判断题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时,经常使用“CPI”这一术语,这里的“CPI”是指通货膨胀率。_____



69、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态势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战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在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应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70、判断题  吐故纳新既体现唯物辩证法联系的观点,又体现唯物辩证法发展的观点。_____



71、单选题  调节人体生理活动的最高级中枢是_____。
A: 大脑皮层
B: 脑干
C: 小脑皮层
D: 脑神经



72、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和平发展道路能不能走得通,很大程度上要看我们能不能把世界的机遇变为中国的机遇,把中国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在中国与世界各国良性互动、_____中开拓前进。
A: 经济第一
B: 团结奋进
C: 互利共贏
D: 文化强国



73、判断题  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着眼点是要用新的发展思路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_____



74、单选题  下表反映了我国自然资源的特点是_____
A: 自然资源总量丰富,人均不足
B: 自然资源十分匮乏
C: 自然资源丰富,品种齐全
D: 自然资源分布不均



75、判断题  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治制度的最高原则。_____



76、单选题  将职能部门和项目小组进行组合,以完成某项工作为核心的新型组织结构被称为_____。
A: 直线式结构
B: 职能式结构
C: 矩阵式结构
D: 扁平式结构



77、单选题  某市食品市场到处可见的许多知名品牌的大豆色拉油,均是含有转基因成分,却没有依法标识的产品,由此看来,无论我们是否自愿选择食用转基因食品,它都已经在我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悄然走上餐桌。这说明_____
A: 消费者的知情权受市场交易原则的制约
B: 消费者的知情权是选择权实现的前提
C: 平等原则是法制原则的前提
D: 安全权是知情权的保证



78、单选题  用于领导机关对某些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并晓谕各方的文种是_____。
A: 指挥性决定
B: 知照性决定
C: 奖惩性决定
D: 更改性决定



79、多选题  当前中国互联网用户已突破5亿,互联网普及率接近40%,网络道德引导已成为社会公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网络道德建设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计算机互联网作为开放式信息传播和交流工具,是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阵地
B: 要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和管理工作的力度,鼓励发布进步、健康、有益的信息
C: 防止反动、迷信、淫秽、庸俗等不良内容通过网络传播
D: 要引导网络机构和广大网民增强网络道德意识,共同建设网络文明



80、多选题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B: 凡是与宪法的原则和精神相抵触的法律、法规一律无效
C: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D: 宪法的原则性和无具体适用性



81、单选题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承担的刑事责任有_____。
A: 走私毒品
B: 贩卖毒品
C: 故意决水,制造水患
D: 拐卖妇女儿童



82、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_____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A: 教育强国
B: 科技创新
C: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 扩大内需



83、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下列只能为国家所有的资源是_____。
A: 土地
B: 草原
C: 水流
D: 滩涂



84、公文写作  (2)请简要分析政府实施社会救助的主要意义。



85、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它非行政决策相比,其特点是_____。
A: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B: 决策水平较高
C: 只对行政部门发生作用
D: 没有强制性



86、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87、单选题  某市卫生局直接管理的区卫生防疫站对王某实施具体行政行为,玉二某不服,他可采取的救济的途径是_____。
A: 向市卫生局申请复议
B: 向区卫生局申请复议
C: 向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D: 向省卫生厅申请复议



88、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监护人可以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的条件是_____。
A: 征得被监护人的同意
B: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C: 征得其他监护人的同意
D: 征得监护人所在地的居(村)委会同意



89、单选题  诗歌教会人们用泛神论的精神和自然融为一体,春则觉醒而欢悦,夏则在小憩中龄听蝉的欢鸣,感受时光的有形流逝,秋则悲悼落叶,冬则为“雪中寻诗”。在这个意义上,应该把诗歌称作中国的宗教。 这段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诗歌将自然和宗教融为一体
B: 诗歌能抒发四时之情
C: 诗歌常感悟人生
D: 诗歌中包含禅意



90、单选题  从几代航天人的实践经验中概括总结出来的中国航天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这种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胜利的力量源泉。这说明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
B: 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取得事业成功的关键
C: 意识是客观存在在人脑中的正确反映
D: 正确的意识对客观事物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91、单选题  心理疲劳是指长期从事一些单调、机械的工作活动,中枢局部神经细胞由于持续紧张而出现抑制,致使人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和兴趣明显降低,直至产生厌倦情绪。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心理疲劳的是_____。
A: 连续十几天进行调研奔波,王科长感到身心俱疲,对做家务的热情明显降低
B: 司机连续驾车途中犯困打吨
C: 学生小李每天都在给自己定很多的任务,但模拟考试不理想,现在一到考试时就紧张
D: 诸葛亮为国事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日夜操劳、鞠躬尽瘁,病逝于中军帐里[/content]



92、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C: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93、判断题  劳动发展史是理解全部社会发展史的钥匙。_____



94、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起诉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其中不包括_____。
A: 属于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B: 有明确的被告
C: 具体的诉讼请示
D: 有充分确凿的证据



9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过失构成的犯罪是_____。
A: 放行偷越国境人员
B: 私放在押人员
C: 动植物检疫失职
D: 放纵走私



96、单选题  地球的自转轴称为地轴,地轴的空间位置是基本稳定的,地轴北端始终指向_____方向。
A: 水星
B: 火星
C: 太阳
D: 北极星



97、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权威性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欧洲经济共同体
D: 世界贸易组织



98、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批复了《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山东省城际轨道网覆盖以济南、青岛为中心,包括烟台、淄博、潍坊、泰安、莱芜、菏泽在内的全省17地市,项目包括21条城轨,总里程达3753公里,着眼构建以客运为主的_____快速铁路网。
A: “五纵五横”
B: “三纵两横”
C: “四纵三横”
D: “三纵三横”



99、单选题  细菌在细胞内扩散,与其相关的毒力因子是_____。
A: 菌毛
B: 胞膜
C: 外毒素
D: 透明质酸酶



100、单选题  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_____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
A: 法律
B: 制度
C: 文化
D: 中国共产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县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