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2年-2022年整理版】(一)
2023-03-30 02:30: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如果实际通货膨胀低于预期的水平_____。
A: 债务人和债权人都受损失
B: 债务人和债权人都受益
C: 债务人受损,债权人受益
D: 债权人受损,债务人受益



2、单选题  _____决定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客观标准。
A: 实践的真实绝对性
B: 实践的直接现实性
C: 实践的客观实在性
D: 实践的客观独立性



3、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_____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A: 全体公民
B: 全体人民
C: 18周岁以上的公民
D: 18周岁以上有政治权利的公民



4、多选题  关于宗教的产生和发展问题,下列观点属于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是唯物主义的世界观
B: 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是属于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而出现的社会现象
D: 宗教是随着技术和生产力的发展而逐渐消失



5、单选题  列宁说只要再多走一小步,仿佛是向同一方向迈近的一小步,真理就会变成谬误。”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要重视量的积累
B: 要抓住时机促进飞跃
C: 要坚持适度原则
D: 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检验党的一切执法活动的最高标准是_____。
A: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7、多选题  我国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各个地方和行业中都占优势
B: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不断提高
C: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D: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8、单选题  上海交通大学成功研发一整套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百米级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实现了国内超导带材领域的新突破。国产百米级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像一层薄膜,金属基带的宽度为1厘米、厚度为80微米,而用于传输超导电流的_____超导层的厚度还不到1微米。与传统的铜导线相比,相同横截面积的超导带材的载流能力是铜导线的几百倍。
A: 金属氧化物
B: 稀土氧化物
C: 碳基
D: 硅



9、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2013年1月1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分别是_____和王小谟。
A: 师昌绪
B: 郑哲敏
C: 吴良镛
D: 吴孟超



10、单选题  张某为了报复钟某,在钟某回家的路旁埋藏了锢头和刀,准备在钟某晚上下班的时候,把钟某杀害。张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预备
D: 犯罪既遂



11、单选题  安徽省“十二五”规划制定了今后五年安徽城镇化战略格局,即“一带一圈一群”,“一带” 指皖江城市带,“一圈”指合肥经济圈,“一群”指_____。
A: 皖南城市群
B: 皖东城市群
C: 皖西城市群
D: 皖北城市群



12、判断题  蒲公英是依靠风力来传播种子的。_____



13、单选题  我国提出走节约型发展道路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自然资源种类多,总量大,类型齐全
B: 资源利用率高,存在资源的相对短缺
C: 以生物多样性减少为特征的生态破坏加剧
D: 人口数量庞大,资源利用率低,短缺越来越严重



14、单选题  劳动关系的双方为_____
A: 劳动者和用人单位
B: 工会与企业
C: 劳动者与劳动行政部门
D: 工会与劳动行政部门



15、单选题  当地自然资源对建筑风格的影响最弱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的傣家竹楼
B: 纽约的摩天大楼
C: 因纽特人的雪屋
D: 黄土高原的窑洞



16、单选题  努力:成功_____
A: 原告:被告
B: 耕耘:收获
C: 城市:福利
D: 扩招:失业



17、多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所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
A: 陈述权
B: 申辩权
C: 控告权
D: 抗辩权



18、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19、单选题  横断山脉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纬度
B: 经度
C: 海陆
D: 地形



20、单选题  文中【】处应填的词语是_____。
A: 举不胜举
B: 多如牛毛
C: 沧海一粟
D: 不可估量



21、多选题  公民甲到乙银行办理取款业务,由于银行柜员丙的失误,多付给甲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义务返还乙银行钱
B: 甲构成不当得利
C: 甲不必返回乙银行钱
D: 甲未构成不当得利



22、单选题  形成于革命战争年代的沂蒙精神是_____。
A: 热爱祖国开拓创新勇于牺牲勇往直前
B: 爱国爱民吃苦耐劳奋不顾身敢于斗争
C: 忠于人民团结协作艰苦朴素奋发有为
D: 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



23、单选题  研究发现,如果开饭时间晚了几分钟,人类的婴儿就会大声哭叫,而对于3、4个月大的企鹅幼崽来说,它们却异常平静。在小企鹅的父母外出觅食时,它们甚至要适应长达几天没有食物的困境。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够解释这一现象?_____
A: 3、4个月大的企鹅消化系统并未发育健全,因此它们的食量相对较小
B: 当雌企鹅去觅食时,雄性企鹅会用胃内的分泌物喂食幼崽
C: 大企鹅外出时,小企鹅常会在夜间聚在一起互相取暖
D: 当大企鹅不在时,小企鹅的叫声会引来天敌



24、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民经济的微观搞活与宏观调控是相辅相成、相互统一的关系。_____



25、单选题  国家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体现了_____。
A: 国家的专政职能
B: 国家管理经济的职能
C: 国家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职能
D: 国家搞好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26、单选题  运动场上,发令员使用的发令枪打响时,会产生一股白烟,其主要成分是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五氧化二磷
C: 四氧化三铁
D: 二氧化硫



27、单选题  华某系江塘市某化工厂制剂车间工艺员,负责工艺流程管理和记录,兼做清洗参观服等工作,2011年3月26日午休时,华某提水桶到蒸气阀口处接热水时,被蒸气烫伤,经诊断,华某全身烫伤22%。同年5月17日,华某父亲向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同年7月11日,该局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作出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华某不服,向江塘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复议机关维持原决定,华某仍不服,诉至法院。原告诉称,因上班时其工艺流程记录不能中断,所以原告上班时间无法清洗参观服,只有利用午休时间进行清洗。本人因工作受伤,理应认定为工伤,被告辩称,原告不是在上班时间被烫伤。而且原告无法证明其午休提热水是为清洗参观服,故不应认定为工伤。 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工伤事故的认定属于_____。
A: 行政仲裁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监督
D: 行政确认



28、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_____。
A: 马克思主义
B: 社会主义
C: 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D: 和平崛起



29、单选题  地理标志商标是表示某种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质量信誉和其他特征主要是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决定的。下列具有地理标志商标的是_____。
A: 临沂糁汤
B: 鲍家小黄瓜
C: 仁风西瓜
D: 吴家堡大米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精简与效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切国家机关都要实行精简的原则
B: 政府机构只有精简,才能实现高效、廉洁的目标
C: 人员受到精简,政府机构的效能势必受到不利影响
D: 实行机构精简的原因之一是为了避免人浮于事



31、单选题  下列争议中,可以提出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中纪委做出的具体处理决定,
B: 国家发改委所制定的规章
C: 某市工商局做出的不予颁发营业执照的决定
D: 某民族自治区县人大所制定的自治条例



32、单选题  蜘蛛织网,蜜蜂筑巢,都是很精致的活动,但这不是实践,因为他们的活动不符合_____
A: 实践的客观性原理
B: 实践是社会性活动的原理
C: 实践是有目的有意识的活动的原理
D: 认识反作用于实践的原理



33、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34、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许多鸟停在电线杆上却很安全,是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B: 声音的高低取决于发声体的材料
C: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
D: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35、单选题  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一观点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
D: 认为实践可以脱离认识



36、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活动中,由法定责任者履行法定的事务处置权的决策活动就是_____。
A: 承办
B: 拟办
C: 批办
D: 分办



37、多选题  在我国,珠江流经的省份有_____。
A: 湖南省
B: 湖北省
C: 广西壮族自治区
D: 广东省



38、单选题  汽车召回涉及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车主
B: 制造商
C: 修理商
D: 销售商



39、单选题  我国的大气污染以煤烟型为主,其主要污染物为硫化物和烟尘,少数大城市属煤烟与汽车尾气污染并重类型。据此,目前我国计入空气污染指数的项目暂不包括_____。
A: 二氧化硫
B: 二氧化碳
C: 氮氧化物
D: 总悬浮颗粒物



40、单选题  “政权是从枪杆子中打出来的”,毛泽东的这句话是在哪次会议中提出来的?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古田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41、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42、单选题  道德功能的发挥和实现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及实际效果就是道德的社会作用。下列陈述不能体现道德的社会作用的是_____。
A: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B: 道德对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存在和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
C: 道德以法律和法规的形式来调节个人与他人以及社会之间的利益关系
D: 道德是影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种重要的精神力量



43、单选题  社保经办机构在李某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不得停止其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为_____。
A: 李某移居国外,但在国外仍处于失业状态
B: 李某找到了新工作,但新公司未依法为其办理保险
C: 李某响应国家号召,应征服兵役
D: 李某因重病无法从事政府指定机构介绍的工作



44、单选题  桐城派是我国清代文坛上最大的散文流派,其早期的重要作家均系清代安徽桐城人。下列哪一组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_____
A: 方苞刘大槪姚鼐
B: 方苞吴敬梓姚鼐
C: 方苞刘大槲袁枚
D: 方苞吴敬梓梁启超



45、单选题  21世纪,我国建设成的_____,对西部地区的开发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A: 青藏铁路
B: 青藏公路
C: 川藏铁路
D: 新藏公路



46、单选题  _____是第一生产力,是国家竞争力和经济实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也是先进生产力的核心与关键因素。
A: 科学技术
B: 先进思想
C: 文化知识
D: 知识技术



47、单选题  为满足社会需要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不能“错位”,主要是说_____。
A: 政府的宏观调控应做到及时、准确、有效
B: 政府必须满足社会各个领域的需要
C: 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计划管理
D: 政府对经济的管理主要是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



48、单选题  甲知其房屋南边邻地将建一幢楼房,但是佯装不知,将房屋售与乙。半年后,南边高楼建成,乙之房屋受不到阳光照射。在此例中甲违反了民法的_____。
A: 权利不受侵害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情势变更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49、单选题  科学批判首先是而且只能是对事的批判,而不能是对人的批判。 下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科学只能批判事
B: 科学批判不能对人批判
C: 科学批判没有先后之分
D: 科学批判对人对事一视同仁



50、判断题  机关正职领导因故离职时,副职领导可以签署文件。_____



51、单选题  在我党历史上,确定以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为总方针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洛川会议
C: 中华苏维埃第一次会议
D: “八七”会议



52、多选题  公共危机是指一系列中止和平进程或瓦解社会正常关系、秩序的事件,表现为某种不可预知事件的发生。其特点有_____。
A: 公共性
B: 突发性和紧急性
C: 负面影响性
D: 高度不确定性



5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全是多音字的是_____。
A: 朝 隔 粘 塞
B: 节 唐 哄 源
C: 强 省 台 为
D: 鲜 段 陨 问



54、单选题  下列对“‘发现’并非只有正面效应,有的也隐含着负面的因子”这句话的理解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足迹的闯人,打破了藏羚羊繁殖地昔日的安谧和宁静,影响了它们的正常生活
B: 疯狂的偷猎者已经把目光瞄准了藏羚羊,并对它们展开了大规模的猎杀
C: 鲸须价值的发现,使几十万头鲸鱼为此一命呜呼
D: 人类对野生动物的“发现”若不进行必要的选择和节制,有可能使它们成为瀕危物种



5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身权利的是_____。
A: 生命权
B: 姓名权
C: 继承权
D: 亲属权



56、多选题  以下哪些权利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社会经济权?_____。
A: 财产权
B: 劳动权
C: 休息权
D: 物质帮助权



5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崇高的社会理想是实现_____。
A: 物质财富极大丰富
B: 人民精神境界极大提高
C: 政治高度民主,社会全面进步
D: 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



58、单选题  根据我国“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要降低17%。实现这一目标,最主要是_____。
A: 发展低碳经济
B: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改善生态环境
D: 保持经济快速发展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反映和指引着社会主义法治的性质、功能、目标方向、价值取向和实践途径,是社会主义的精髓和灵魂,包括“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平正义、服务大局、党的领导”五个方面的基本内涵,其中,表明社会主义法治价值追求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60、多选题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发展的规律_____。
A: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存在和发生作用
B: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仍然存在并发生作用
C: 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
D: 决定着同一社会形态内部由低级阶段向高级阶段的发展



61、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中属行政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行政组织内部工作人员之间的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买卖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所发生的社会关系
D: 行政机关与相对方当事人之间发生的民事关系



62、判断题  人的志趣不是天生的,它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去培养。_____



6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符合原文意思的是_____。
A: “软实力”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B: —些发达国家的文化产业是出口创汇的主力军
C: 我国需要通过文化体制改革来增强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D: 我国的文化产业是出口创汇的主力军



64、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自2012年9月1日起施行。_____



65、多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立法权
B: 司法权
C: 执法权
D: 监督权



6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经济区域结构实现了从低水平不协调到各具优势、协调发展的转变,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东部沿海地区得到长足发展,成为带动国民经济持续增长的核心区和增长极
B: 中西部及东北地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接近或快于东部地区
C: 我国经济发展中结构性矛盾仍然非常突出,农业基础薄弱,工业素质不高,服务业发展滞后
D: 我国工业布局着力由沿海向内地推进,主要强调“双线建设”,谋求改变生产力布局过度东倾的状态



67、单选题  法所体现的公平、正义,是统治阶级所承认的公平、正义。这是因为_____。
A: 法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
B: 法反映的内容是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C: 法反映的思想永恒不变
D: 法反映的是统治阶级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志



68、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位分为_____。
A: 领导职务类
B: 行政执法类
C: 综合管理类
D: 专业技术类



69、单选题  造成“假学问”的原因很多,这其中既有研究动机的问题,也有研究方法的问题。就动机而言我们一些人文学者长期以来不是把人文研究看成是一种面对历史和文化、并从中总结人类经验和教训的学术活动,而是将其看成是一种面对上级领导、并为其宣传和图解政策的政治活动。从这种动机出发,原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的人文学术,却仅仅变成了政府决策的宣传品和附属品。 这段文字接下来可能要叙述的是_____。
A: 人文研究的历史性
B: 人文学术的不足之处
C: 研究方法的问题
D: 假学问的危害



70、单选题  现在大力保护臭氧层,原因是臭氧能够吸收_____。
A: 7射线
B: a射线
C: x射线
D: 髙能紫外线



71、单选题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某市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对副食品销售市场进行检查。在此行政关系中的主体是_____。
A: 卫生行政主管部门
B: 副食品销售者
C: 副食品
D: 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副食品销售者



72、判断题  高度的理论性和权威性是公文的灵魂。_____



73、单选题  “以上报告,如无不当,请批转各地执行”。这属于哪种结尾方式?_____
A: 号召式
B: 要求式
C: 请求式
D: 希望式



74、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的成文日期以_____为准。
A: 发文机关负责人批准日期
B: 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日期
C: 实际发出日期
D: 会议通过日期



75、判断题  主体和客体的关系作为实践和认识的两个基本要素,它们的关系是物质和意识的关系。_____



76、单选题  如果你对周围的任何事物都感到不舒服,那是你的感受造成的,并非事物本身。如果能够对感受进行调整,你就可以在任何时候都振作起来。这段话蕴涵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的存在并非是客观的
B: 理论对实践具有反作用
C: 事物的价值完全取决于主观感觉
D: 人的意识活动具有能动性



77、多选题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资源、善心为邻居:社区、社会提供非营利、无偿、非职业化援助活动。开展志愿者活动_____。
A: 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
B: 有利于提高人们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境界
C: 能够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78、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的最根本问题是_____。
A: 分清敌友
B: 思想路线问题
C: 农民问题
D: 革命的领导权问题



79、单选题  党风是党的性质、宗旨和世界观在行动上的表现,它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非常重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针对党风建设提出了四个“大兴”,即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_____。
A: 大兴清正廉洁之风
B: 大兴改革创新之风
C: 大兴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
D: 大兴理论联系实际之风



8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有企业应该成为_____。
A: 由国家直接经营管理的经济单位
B: 由国家统负盈亏的经济单位
C: 具有一定权利义务的法人实体
D: 拥有全部资产所有权的经济实体



81、单选题  “吸烟有害健康”,世界无烟日是指每年的_____。
A: 4月7曰
B: 4月22日
C: 5月31日
D: 6月5日



82、单选题  甲企业与工人签订了3年期的劳动合同,约定3年内按现行工资水平给付工资。合同签订后的3年里,企业所在区域发生了通货膨胀,该企业经常以各种借口缩短中午休息时间。企业在3年经营当中获取了超过同行业其他企业的更高的利润,该企业获得的超出其它企业的利润来源是_____
A: 工人的一部分工资、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B: 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C: 工人的一部分工资和相对剩余价值
D: 工人的一部分工资与绝对剩余价值



83、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三民主义
B: 爱国主义
C: 马列主义
D: 新三民主义



84、单选题  近年来,信用卡在我国发展十分迅速,持卡的人数增长很快,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信用卡很潇洒
B: 存在信用卡上的钱的利息比其他存款方式高
C: 信用卡可作为纪念品
D: 信用卡使人们在付款时快捷、安全



85、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正确的有_____。
A: 它推动了生产力的发展
B: 它促进了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
C: 它有助于化解金融风险
D: 经济全球化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86、单选题  一切阶级斗争,都是在_____互相对立和冲突的基础上发生的。
A: 意识形态
B: 物质利益
C: 政治思想
D: 统治地位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爱岗敬业的说法中,你认为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鼓励人才流动,再提倡爱岗敬业已不合时宜
B: 即便在市场经济时代,也要提倡“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C: 要做到爱岗敬业就应一辈子在岗位上无私奉献
D: 在现实中.我们不得不承认,“爱岗敬业”的观念阻碍了人们的择业自由



88、单选题  物权是一种财产权,指权利人依法对一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并排除他人干涉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担保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物权的是_____。
A: 私家车
B: 子女
C: 职称
D: 马路



89、单选题  第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这标志着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完善
B: 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进步
C: 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发展
D: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升华



9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行为的有_____。
A: 甲偷窃路面井盖一个
B: 乙在运动场观看中超球赛时,不听劝阻,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
C: 丙在铁路涵洞内采石取沙
D: 丁在公寓楼梯转角处堆放大量建筑垃圾



91、单选题  明代手工艺一大特点是细腻精美的细节,比之相对_____的宋元工艺品,明代工艺品需要多出不少的工时和工匠们更加深厚的功底。
A: 简朴
B: 简陋
C: 简约
D: 简单



92、单选题  _____是事业单位的社会功能和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决定的。
A: 自收自支性
B: 知识密集性
C: 公益性
D: 服务性



93、判断题  重庆市每平方公里水面积位居全国第一。_____



94、单选题  民主人士章乃器曾说:“我们在不久以前,还在欢呼北伐的胜利,以为……我们这样生活在租界的人也可以不再受外国人的轻视、侮辱了。孰知大好形势突然逆转,国家又濒于危亡,悲痛的心情真是难以言语形容的。”这种“悲痛的心情”源于:_____
A: 蒋介石在上海发动了反革命政变
B: 汪精卫在武汉大肆捕杀共产党人
C: 国民党对红军发动第一次“围剿”
D: 日本发动蓄谋已久的“九一八”事变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分为法律、法规、规章三个层次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法律部门不包括国际法
C: 《治安管理处罚法》属于我国法律体系中的社会法法律部门
D: 我国的法律体系不包括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96、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按劳分配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生产资料公有制
D: 国有经济起主导作用



97、多选题  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平稳,总体基本面良好,但经济下行压力大,为促进货币信贷稳定增 长,促进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的基准利率。 这一决定_____。
A: 运用财政政策刺激经济增长
B: 运用行政手段调控经济,减缓经济下滑压力
C: 是政府行使经济职能的表现
D: 有利于拉动国内市场需求



98、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实行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99、单选题  若某商品的消费量随消费者收入的增加而减少,则该商品是_____。
A: 替代品
B: 互补品
C: 吉芬品
D: 低档品



100、判断题  不通过“开始”菜单的“关闭系统”关机,而是直接切断电源关机容易损坏硬盘。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综合素质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