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2012年-2022年打印版】(一)
2023-03-30 02:53:0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收文办理的第一道程序是_____。
A: 核发
B: 送印
C: 签收
D: 注办



2、单选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提供总额1万亿美元资金,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至现在的3倍,以帮助受金融危机影响陷入困境的国家。 上文最恰当的标题是_____。
A: 二十国集团提供万亿美元帮助困难国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三倍
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帮助穷国
D: 万亿美元穷国解困



3、单选题  东汉哲学家王符说:“德不称其任,其祸必酷;能不称其位,其殃必大。”“德不称其任,其祸必酷”说明_____。 ①意识对人们改造客观世界有指导作用 ②意识活动具有主动创造性和自觉选择性 ③正确的意识对人们改造世界有积极的能动作用 ④意识活动能够揭示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宪法
B: 国际条约
C: 经济特区的规范性文件
D: 道德规范



5、判断题  国家象征是一个主权国家的代表和标志,主要指国旗、国歌、国徽和政党。_____



6、单选题  道德感、理智感、美感是与_____相联系的情感。
A: 社会需要
B: 生理需要
C: 客观环境
D: 物质需要



7、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发达国家。_____



8、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声卡、显卡等适配器称为微型计算机的_____。
A: 外部设备
B: I/0接口电路
C: 控制电源
D: 系统总线



9、多选题  属于实践的有_____。
A: 生产活动
B: 社会活动
C: 科学实验
D: 历史活动



10、多选题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巴黎“中国电影节”,“中国文化年”……中华文化走出去已经引起越来越广泛的关注。中华文化走出去有利于_____。
A: 增强民族文化的多元性特征
B: 丰富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
C: 扩大中华文化的国家影响力
D: 文化上相互借鉴与融合,增进理解



11、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12、多选题  规范公文的统一规范格式的目的在于_____。
A: 维护公文的严肃性
B: 维护公文的有效性
C: 维护公文的权威性
D: 维护公文的准确性



13、单选题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这是因为_____。 ①民族平等是实现民族团结的政治基础 ②国家的强盛需要各民族经济文化的共同繁荣 ③民族平等与民族团结是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条件 ④各民族共同繁荣是民族平等与团结的物质保证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14、单选题  按照国际经度会议对时区的划分,当我国东8区的时间为15:00时,那么泰国东7区的时间为_____。
A: 13:00
B: 14:00
C: 16:00
D: 17:00



15、多选题  某地区的居民为了迅速发展当地的畜牧业,不断地扩大养殖规模,结果破坏了当地的草场,致使山泉枯竭,水土流失,这说明该地区居民_____。
A: 忽视了事物的普遍联系
B: 忽视了事物因果联系链条的复杂性
C: 没有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D: 其做法是形而上学的



16、单选题  下列适用于该公文发布方式的是_____。 ①在机关内发文 ②用明码电报发送 ③公开张贴 ④通过公共媒体发布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17、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是_____。
A: 发展公有制经济
B: 深化改革
C: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18、单选题  区分阶级的根本标志,是看其与_____的关系。
A: 生产资料
B: 生产力水平
C: 生产工具
D: 劳动分工



19、多选题  衡量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的标准
B: 人的思想品德的高尚程度
C: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的标准
D: 社会管理高度自治的程度
E: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的标准



20、单选题  油品质量问题引起了两会代表委员的高度重视,他们呼吁政府应严查问题汽油。政府严査问题汽油,体现了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管理职能



2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关系的一项是_____。
A: 结构上的相关关系
B: 性质上的对应关系
C: 总量上的等值关系
D: 功能上的互补关系



22、单选题  —个产品要创成名牌产品,必须质量过硬。一个产品,只有提高技术含量,才能质量过硬;而一个企业如果忽视技术投资,产品的技术含量不可能提高。 以下哪项可由上述论断推出?_____ Ⅰ.一个生产名牌产品的企业,不可能忽视技术投资。 Ⅱ.—个缺少技术含量的产品,不可能创成品牌。 Ⅲ.一个产品质量不过硬的企业,一定忽视了技术投资。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Ⅰ和Ⅱ
D: Ⅰ、Ⅱ和Ⅲ



23、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人民群众的利益标准
D: 社会主义价值观标准



24、判断题  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如果汽车降价,则汽油的需求就会增加。_____



25、单选题  行政许可由_____行政机关在法定职权范国内行使。
A: 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
B: 具有行政管理权的
C: 具有行政许可权的
D: 各级人民政府的



26、单选题  社会建设与人民幸福安康息息相关。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下列各项不属于社会建设范畴的是_____。
A: 在学校建立贫困生资助体系
B: 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
C: 扩大各项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D: 强化政府服务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



27、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一些人不断地从一家公司“跳槽”到另一家公司。虽然这种现象在一定意义上有利于人才的流动,但是事实也说明这些从业人员缺乏_____。
A: 工作技能
B: 强烈的职业责任感
C: 光明磊落的态度
D: 坚持真理的品质



28、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2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中社会救助范畴的是_____。
A: 自然灾害救助
B: 司法救助
C: 失业救助
D: 孤寡伤残救助



30、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的第一次思想解放潮流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鸦片战争后新思潮



31、单选题  水资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条件,合理分配和利用水资源,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条件。为此,人们力图从开源和节流两方面促进水资源的持续利用,下列措施中不属于节流的是_____。
A: 提高公民的节水意识
B: 改进农业灌溉技术
C: 提高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
D: 修水库把雨水蓄积起来



32、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通过设立三沙市、实施海监巡航等一系列行动,宣示了我国对黄岩岛、钓鱼岛等领土领海的主权。这些行动都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平等权
B: 独立权
C: 管辖权
D: 自卫权



33、多选题  近年来日本政要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否认侵略历史,原因有_____。
A: 战后美国当局未对日本侵略罪行彻底清算
B: 日本国内右翼势力日益猖獗
C: 日本政府言行不一,不能正确认识历史
D: 周边国家对日本政策发生重大调整



34、单选题  甲驾车在某路段行驶时,与乙驾驶的车辆相刮,致使甲的车受损,甲下车对乙进行殴打造成轻微伤后驾车离去。公安机关为查处此案,对甲进行传唤,甲却回避。公安机关为使甲来接受调查,将甲的汽车扣押。公安机关的扣车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处罚
D: 行政强制措施



35、单选题  遵义会议委托_____起草《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博古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物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为“环保型、节约型、专用型”品种
B: 莲藕基因组计划将绘制出世界第一份莲藕基因组精细图
C: 人体共有22对常染色体和1条性染色体
D: 詹姆斯,沃森和弗朗西斯?克里克提出DNA的双螺旋结构



37、单选题  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是_____。
A: 哲学的基本问题
B: 区分自然规律与社会规律的基本问题
C: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
D: 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



38、判断题  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_____



3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40、判断题  管理层次是指行政组织横向结构中的等级层次。_____



41、单选题  下列有关民事诉讼中简易程序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对简单的民事案件,原告可以口头起诉
B: 简单的民事案件由审判员一人独任审理
C: 当事人双方可以同时到基层人民法院或者它派出的法庭,请求解决纠纷。基层人民法院或者它派出的法庭不能当即审理
D: 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3个月内审结



42、单选题  人类基因组计划是堪称生物阿波罗计划,其中中国参与测定的部分占全部的_____。
A: 50%
B: 20%
C: 10%
D: 1%



43、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在案件侦查期间潜逃的,由_____发布通缉令。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纪委监察部门



44、单选题  非关税壁垒,是指除关税以外的一切限制进口措施所形成的贸易障碍,又可分为直接限制和间接限制。其中,下列属于间接限制的有_____。
A: 进口配额制
B: 进口许可证制
C: 进口最低限价
D: 歧视性的政府采购政策



45、单选题  _____
A: ②一⑤一③一④一①
B: ④一⑤一②一③一①
C: ②一⑤一④一①一③
D: ②一④一⑤一③一①



46、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县木塔是我国现存最古老最高大的纯木结构楼阁式建筑
B: 山西拥有大量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量位居全国第二
C: 运城解州关帝庙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武庙
D: 黄河壶口瀑布是全国第二大瀑布



47、单选题  为规范收入分配,防止两极分化,可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增加低收入者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48、多选题  “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汲取世界上一些执政党兴衰成败的经验教训”,说明了世界上执政党的执政规律_____。
A: 没有相互借鉴性
B: 具有普遍性
C: 具有相互借鉴性
D: 没有普遍性



49、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的处理物质利益、分配方面的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是_____。
A: 团结——批评——团结
B: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调整、巩固、提高
D: 三者兼顾、国家利益至上



50、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51、多选题  张某之妻可以通过下列哪些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产品质量法》
C: 《担保法》
D: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52、单选题  古典名著《红楼梦》第八十三回中,给林黛玉看病的王太医这样描述林黛玉的病情:“左寸无力,心气已衰。关脉独洪,肝邪偏旺。木气不能疏达,势必伤及脾土,饮食无味;甚至胜所不胜,肺金定受其殃。气不流精,凝而为痰;血流气涌,自然咳吐。”据此分析,中医的重要理论基础应该是_____
A: 针灸之学
B: 四诊法
C: 五行学说
D: 伤寒杂病论



53、单选题  某人对某办公软件解密,并制成光盘销售。他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是_____。
A: 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或行政责任
C: 民事责任及行政责任
D: 民事责任及行政责任,也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54、单选题  出席某学术会议的有5人是书法爱好者,4人是南方人,2人是福建人,3人是人大代表。以上叙述涉及了所有会议参加者,其中福建人不爱好书法。 那么,参加会议的人数是_____。
A: 最多14人,最少5人
B: 最多14人,最少7人
C: 最多12人,最少5人
D: 最多12人,最少7人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处理方法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人事争议发生后,当事人可以协商解决
B: 当事人可以直接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 因仲裁具有终局性,当事人对仲裁裁决不服的,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 人事争议发生后,当事人不愿协商的,可以向主管部门申请调解



56、单选题  在延安时期,①开展整风运动;②三五九旅奉命开进南泥湾;③召开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③①②
C: ②③①
D: ②①③



57、判断题  人民法院审理无效婚姻案件,涉及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的,应当在判决书中一并处理。_____



58、单选题  当苏丹红食品、黑心月饼、甲醛浸泡的水产品、劣质奶粉、有毒白酒、有毒咸鱼等食品让人们胆战心惊时,当“放心食品”不再让人放心时,人们开始怀疑一切,人与人之间好像陷入了彼此戒备的危机。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现在的商家道德素质较低,只顾追求经济利益
B: 人们购买商品时要提高警惕
C: 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出现了危机
D: 政府有关部门应该加大对不法商家的惩处



5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行政给付的是_____。
A: 某市为保证灾区学生入学,决定对其中的孤残学生免去全部的学杂费
B: 公安机关向因公致残的警察发放20余万元的抚恤金和特别补助金
C: 某县兴办的公立老年福利机构供养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的老年人
D: 某区政府对节能减排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发放专项奖金10万元



60、单选题  直属机关_____。
A: 都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B: 都不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C: 部分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D: 部分不属于政府组成部门



61、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汉武帝时期,“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加强思想控制
B: 春秋时代的老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具有朴素的辩证思想,代表作为《道德经》
C: 西汉人王充是两汉时期杰出的唯物主义思想家
D: 宋代的哲学思想是程朱理学,朱熹是集大成者,著有《四书集注》



62、判断题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是在整个行政决策体制中处于核心地位的子系统。_____



63、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对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和自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享有科研和艺术创作的自由
B: 可以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可以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既不享有选举权也不享有被选举权



64、单选题  人向竖直的平面镜走近时,镜中所成的像_____。
A: 缩小
B: 变大
C: 大小不变
D: 先小后大



65、单选题  在我国的宗教中,佛教倡导“众生平等”“圆融和谐”;道教倡导“慈爱和亲”“齐同慈爱”; 伊斯兰教倡导“两世吉庆”“维护公道”;基督教倡导“博爱宽恕”“众人和睦”等。积极挖掘宗教中 这些古老而独特的理念,能够使_____。
A: 我国宗教的本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B: 我国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
C: 我国宗教团体依法行使自己的各项权利
D: 宗教与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相适应



66、多选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这句话说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浑然一体
B: 权利和义务在价值上代表了相同的法律精神
C: 权利和义务在结构上是不可分的
D: 权利和义务在总量上是相等的



67、单选题  比尔•盖茨说:“如果把我们公司20个顶尖人才挖走,那么我告诉你,微软会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这说明_____。
A: 人才是发展知识经济的必要条件
B: 微软被少数人控制和利用.
C: 微软的高级人才也是很少
D: 微软的发展面临困境



68、单选题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可以代替部分
B: 部分支配、决定整体
C: 整体决定部分,部分影响整体
D: 整体是部分的总和



69、单选题  社会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孝的表现形式也在不断变化。珍惜父母辛辛苦苦创造的良好生活条件,懂得感恩,多陪他们说说话……这些都是新时期孝道的新内涵。时代再怎么变,是非都不容含糊。思想可以多元,但核心价值不能跑偏。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时期,新孝道,等待我们进行新的传承。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无论时代怎么改变,孝的内涵不容置疑
B: 无论时代怎么改变,孝道的内容不会变
C: 新时期,传统孝道必须让位给新孝道
D: 思想可以多元,但孝道的核心价值须传承



70、单选题  同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的是_____。
A: 泰山日出
B: 吉林雾凇
C: 长白山天池
D: 黄果树瀑布



71、单选题  迄今为止,空间技术的每一次重大突破,都引起了生产力的深刻变革和人类社会的巨大进步。从卫星通信到太空育种,从气象预报到新材料试验……半个多世纪以来,全球发射到空间轨道上的4000多个航天器,使人类的生活时刻被覆盖在太空技术的光辉之下。这主要说明了:_____
A: 科技创新会推动生产关系和社会制度的变革
B: 科技创新会推动人类道德和文化的发展
C: 科技创新对社会生产方式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D: 科学技术的每一次进步都是通过创新实现的



72、单选题  段老师未经学生同意按考分高低排列名次,并张榜公布,这种行为侵犯了学生的_____。
A: 人身自由权
B: 名誉权
C: 隐私权
D: 受教育权



73、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的关键是_____。
A: 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动摇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



7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C: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75、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76、单选题  为了防止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在伦敦重演,英国副首相克莱格表示,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 施保证伦敦马拉松赛安全举行,马拉松不仅是体育赛事更是一种精神象征,最早源于_____。
A: 伯罗奔尼撒战争
B: 布匿战争
C: 亚历山大东征
D: 希波战争



77、判断题  共产主义社会的个人消费品分配的方式是按劳分配。_____



78、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乘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后须加倍 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79、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介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一一一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可见_____。
A: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并发展
B: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C: 人的社会关系具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可以独立地存在和发展
D: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



80、单选题  丈夫甲为了杀死妻子乙,在妻子饭碗里投放毒药,明知孩子丙可能因为分食而中毒,由于杀妻心切而不顾孩子的死活。甲对乙的心理态度和对丙的心理态度分别是_____。
A: 均为直接故意B.直接故意和间接故意
C: 直接故意和疏忽大意的过失D.直接故意和过于自信的过失



8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和王某登记结婚
B: 李某立下遗嘱
C: 原本拟参加竞买的周某在拍卖即将开始时突然放弃
D: 赵某和范某签下房屋买卖合同



82、判断题  我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先后设立了珠海、深圳、汕头、厦门4个经济特区。_____



83、单选题  管理中经常发生的冲突,绝大多数是由_____引起的。
A: 个体差异艮群体差异
C: 组织结构差异
D: 沟通横式差异



84、单选题  超市柜台货物的价格标签所反映的是货币职能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85、单选题  甲、乙、丙三种货物,如果购买甲3件、乙7件、丙1件需花3.15元,如果购买甲4件、乙10件、丙1件需花4.2元,那么购买甲、乙、丙各1件需花多少钱?_____
A: 1.05
B: 1.4
C: 1.85
D: 2.1



86、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环境保护政策、原则的有_____。
A: 先污染后治理的政策
B: 谁污染谁治理的政策
C: 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的方针
D: 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并重的原则



87、单选题  近年来,从“彭宇案”掀起的轩然大波,到“扶老被诬伤老,好人败诉赔钱”等事件的一再 发生,使历来推崇“助人为乐”的国人遭遇了严重的道德考验。2013年8月1日,《深圳特区救助 人权益保护规定》的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公民救助行为立法的空白。为此,有媒体撰文《“好人 法”释放道德正能量》,认为该规定无疑会释放出挺好人、做好人的正能量,对社会风气的净化 不无益处。法律之所以能释放道德正能量,是因为_____。
A: 法律是道德的归宿
B: 法律是道德的基础
C: 法律是道德的前提
D: 法律是道德的支撑



88、判断题  妇联属于群众组织。_____



89、判断题  阶级斗争是阶级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_____



90、单选题  廊坊市人民政府向河北省有关厅(局)制发(主送)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91、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92、多选题  行政主体承担行政责任的具体方式中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赔礼道歉,承认错误
C: 行政处分
D: 履行职务



93、单选题  某公司实行人性化管理。公司领导表示所有30岁以下的年轻人如果还没有女朋友,则一侓不用加班,抓紧时间去找女朋友;领导还表示,公司所有30岁以上的员工如果有了女朋友,也一律不用加班,因为要抓紧时间好好陪陪女朋友,创造条件尽快结婚。 根据公司领导的表示,可以得出以下哪项?_____
A: 28岁的小王今年刚谈了一个女朋友,所以他不用加班
B: 小李需要加班,但他还没有谈女朋友,所以他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
C: 老赵是公司需要加麵员工,今年已经35岁了,所以他酿没有女朋友
D: 老周是位47岁的母亲,家中有位正要参加高考的女儿,所以她不加班



94、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95、判断题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或代以签名章)。_____



96、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反映的特性,这是合乎逻辑的。”这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相对主义诡辩论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观点



97、单选题  邓小平认为,坚持社会主义,实行_____的原则,就不会产生过大的贫富差距。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按资本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98、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动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工人阶级
C: 城市小资产阶级
D: 农民阶级



99、多选题  群众观点包括_____。
A: 一切向群众负责的观点
B: 虚心向群众学习的观点
C: 坚信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



100、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无效的合同?_____
A: 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
B: 在未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下,限制行为能力人实施的超越其行为能力范围的民事行为
C: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
D: 无权处分行为,指没有处分权而擅自处分他人财产的行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